牧師遠赴西非挖井 為當地人民帶進水和健康

Michael Simone牧師在7月30日接受CBN新聞訪問,分享自己從美國牧會到被召遠赴非洲的經過。

Simone在維珍尼亞海灘的Spring Branch Community Church服事26年,由一開始寥寥可數的會眾建立至有3千多人的教會。 突然有一天,神對他說:「我現在要帶你去另一個地方,將會是一趟新的歷險。」

後來Simone在丹麥遇上來自西非多哥(Togo)的牧師Michele。Simone憶述:「我坐在Michele的旁邊,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隨口問起 『你的夢想是什麼?』 他的回答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他說: 『我的夢想是拯救我的村莊,你願意幫我嗎?』」

Michele希望在家鄉開挖水井,因為村裡沒有乾淨水源,每個人都有腸道寄生蟲病,動物也生病。他們無法種植,什麼都做不成。

Simone完全不懂如何挖井,但在一年後,他和另外幾個人前往非洲,要為Michele的村子挖一口井,卻碰到一個問題。「我們從一項地質研究得知,在村莊地下40、50英尺左右,有一層厚實的花崗岩,我們要取得水就要鑽透它。我告訴我的團隊,據這分析報告,鑽井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非去不可,他們可以選擇不去,結果他們全都堅持去!」

到了週日,500多位村民參與戶外崇拜。Simone跟他們分享尼希米記2章20節:「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來到了這裡挖井,神一定會指引我們成功。」「 然而老實說,當時我的信心是薄弱的。」

後來他們鑽了整整一周都沒有水。「直到我們準備要起程回美國的最後半個小時,我們安裝了一個特殊的水泵來連接抽水裝置,安上手柄。那一刻,我們坐着,屏住呼吸,看着他們開始泵水。突然間,水噴出來,灑到每個人身上。村民都興奮得鼓掌、歡笑,就像贏得超級賽事一樣!」

一年後,Simone重訪村莊看他的老朋友Michele,Michele告訴他:「我們需要更深的井。我們要挖到300英尺下的一個主要蓄水層,這樣我們才能永遠有水供應。」

Simone說:「那是一個6萬美元的項目,而鑽一口井才需要2 千美元。最後我們的教會總動員,籌得所需的款項。」Simone和他的團隊再次去到非洲。他們成功鑽過畜水層,水隨即湧流到周圍。然後他們建了儲水塔、接上水管……就這樣,22個村莊都獲得清潔的食水。而在此之前,這一切都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Simone曾以為他的任務已經完成,但後來出現了更多的需要,讓他意識到這是神對他的呼召。 因此,他創辦了多哥網絡 (Togo Network)。「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由教會和企業組成的網絡,聯合起來守護這西非小國。我們要為他們帶來水、藥物、教育,與他們一起照顧那些孤兒。」

Simone表示,他們為數百個村莊鑽井取水的使命是不止息的, 儘管新冠疫情使挖井工作被迫暫停,他們現已着手籌劃以後的項目。「神是這樣對我說的,『你最後的差事是要為西非的人民帶進水和健康,因為他們的需要在我的心上。』」

禱告:願主使用和祝福事工網絡,讓窮乏的得到照顧和建立。

(來源:CBN News,2020年7月30日,Ida Kwok 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