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LIFE】回應神感動捐肝 重生見證神愛與大能

 20235一場取消器官捐贈的風波,再次引起大眾對香港輪候器官移植的關注。當時生命頌浸信會的Yamme姊妹已經輪候屍肝接近兩年,直至同年12月,教會一位姊妹回應神「捐肝」的感動,令Yamme有機會獲得「重生」。這兩位姊妹和她們的家人是如何踏上這個「捐肝」和「換肝」之旅?

換肝機會渺茫

Yamme出生不久,便因「先天性膽管閉塞」接受手術,可是醫生在手術後告訴她的父母,Yamma很難養大。「感謝主的恩典和父母的照料,我奇蹟地活下來。」 2014年中,Yamme因持續發高燒而入院,發現身體內的膽管結構不健全,並因長期膽管發炎,引致原發性肝硬化,因沒有任何手術治療可做,隨著病情逐漸惡化,在2021年7月,Yamme正式輪候「屍肝」移植。

由於直系家屬和自願者不符合活肝捐贈要求,甚至Yamme先生Marco想嘗試「跨血型捐肝」,最後因肝臟比例未能符合要求而告吹。更不幸的是,這三年新冠疫情,遺贈器官是少之又少,所謂「屍肝」輪候和「活肝捐贈」都近乎渺茫。Yamme作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這份「渺茫中等待」的煎熬非筆墨能形容。

捐肝的感動從神而來

回想捐肝的感動從何而來,苑琳分享,起初是源自一份媽媽的愛。「2021年,當Yamme分享生命見證時知道她等待活肝捐贈,我特別心痛她的年幼孩子擁抱媽媽都需要小心翼翼。我很想捐肝幫助Yamme,讓他們母子能再次深深擁抱,當時我與先生Ken和兒子Daniel分享,卻遭到他們強烈反對。後來知道Yamme輪候屍肝,我以為她不再需要活肝,就放下了這個感動。」

直到2023年10月中,Yamme的身體狀況轉差,等不到屍肝,亦沒有活肝捐贈,苑琳的心非常焦急,她禱告中聽到主的聲音:「平平安安的去吧!妳的信救了妳」。於是她和Ken及孩子一起祈禱。孩子最快領受到耶穌說「捐」,雖然他不想;而對Ken來說,這是又大又難的事,他很難為此禱告。但他們不放棄,一家繼續禱告,最後Ken亦領受神的經文「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Ken選擇順服神,支持太太進行捐肝。「我便帶著神賜的信心,並丈夫孩子的支持和弟兄姊妹的代禱,踏上這次「捐肝」之旅。」

平安喜樂面對手術

攝於手術前一晚

在手術前一晚,教牧同工、執事和家人來探望他們。「即使過了探病時間,大家還留戀在病房外的長椅上繼續傾談,還有蝦餅和熱湯作陪襯,充滿開心歡樂的笑聲,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畫面。即使我躺在手術床上,我心中充滿一份難以用筆墨形容的平安和喜樂,是世上無人能奪去的。」

 苑琳分享,因為Yamme 要先進行手術,在她等待的1.5小時中,她沒有一點膽怯驚惶,反之被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大大充滿。「我終於明白何謂神所賜的平安,是世界不能奪去的;我帶著信心宣告,神藉著今次的手術親自醫治我們兩個家庭,也是教會和眾肢體得醫治的日子。 」

苑琳的先生Ken坦言,簽手術同意書之際,Ken感覺自己好像送太太上刑場一樣,心裡非常忐忑和沉重。然而到了手術當天早上,一般人會感到非常擔心和恐懼,但從太太和Yamme的臉上露出的那份喜樂和出人意外的平安,實在令Ken感到非常意外。他相信這全是神所賜予的,他們進入手術室時仍然有講有笑,還傳講福音!

攝於手術前一小時

成為活的見證

換肝手術非常成功,除了醫生要處理肝內靜脈堵塞的問題,Yamme那個「埋不到口的傷口」已經縫合,「新肝」運作和各血管接駁狀況良好,亦沒有發生任何併發症。手術後第十天,Yamme已可出院回家休養,完全「行得、走得和瞓得」。「這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已『重生』了!一切全是恩典。 」

攝於手術後第四天(左: 苑琳   右: Yamme)

 

攝於2024年2月11日(手術後兩個月)Yamme 和苑琳於教會新春崇拜分享見證方式

後記:在香港仍在等待器官移植,期盼能重獲新生的病人數以千計,病人和其家人仍是在渺茫中等待中;然而香港的器官捐贈人口比例是全球最少的地方之一,只有百分之五(大約三十多萬人),倘若你此刻有感動想出一分力,我們鼓勵您簽署器官捐贈,並將意願告訴家人;若你是身體健壯者,捐血也是可以出一分力。願在這世代中,我們活出人性的光輝,讓無私的愛一代傳一代,祝福大家!

 

 

英眾教會領袖為凱特王妃 以及所有癌症患者禱告

英國凱特王妃(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於3月22日凌晨於社交媒體發表預錄的罹癌聲明影片,在全球掀起了一波支持浪潮,多國領袖紛紛獻上問候。因她最近暫離公眾生活,許多人也批評那些網上發表的陰謀論;英國基督教眾教派領袖也讚揚凱特王妃敢於面對的勇氣,並為她和所有癌症患者和家屬代禱。

42歲的凱特王妃在影片中表示,她在1月份腹部大手術後進行的檢查中發現罹癌,之後要接受預防性化療。她現在全心專注治療,每天身心靈狀態都漸漸好轉,盼外界能予以理解,期待未來恢復健康後回歸。她並鼓勵所有癌症患者和家屬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

英國教會的領袖皆讚揚王妃面對癌症的勇氣,並為她獻上支持與禱告。北歐天主教會卡爾文.羅賓遜神父(Fr Calvin Robinson)在社交媒體上發禱文說:「全能的神,一切善良的泉源,我們謙卑地懇求祢祝福威爾斯王妃和所有王室成員:以祢的聖靈賜給他們;以祢天上的恩典豐富他們;祝他們幸福快樂;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帶他們到祢永恆的國度,阿們!」

倫敦科普特東正教大主教安加洛斯(Archbishop Angaelos)在看完凱特王妃的影片後,發文讚揚她感人、情感豐富而又勇敢,並為她和她的全家人祈禱。他並寫道:「此時,讓我也想到所有生活受到癌症影響的人們。對於每個面對這種疾病的人,無論以何種形式,請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禱告:求神醫治的恩典臨到王妃,也求神藉此興起英國教會禱告守望的聲音,讓神的愛燃點英國,阿們。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2024年3月25日)

 

 

【國際新聞】大阪「光之教堂」 宣佈永久閉館

由著名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創作的大阪人氣景點——光之教堂,近日宣佈全面停止參觀活動,並拒絕所有雜誌、電視、錄影等一切取材拍攝,再三強調相關諮詢也不再回覆,煩請外界見諒。教堂所屬的茨城春丘教會在網站通告中解釋,負責參觀活動的教會義工年事已高,有些甚至已經離世,教會接待能力已經到了極限。教會亦透露,過去遊人太多,衍生包括盜竊、損壞等旅遊污染問題,雖然教會很想打開大門迎接訪客,但不得已需要作此決定,教會只能禱告日後參觀活動可以恢復。

通告並稱,儘管有很多人想隨時參觀教會,但無論刮風下雨,加入教會成員行列並從內部支持教會的人卻很少。「如果沒有內部支持我們的人,所有組織,包括像我們這樣的傳統宗教、傳統表演藝術和其他組織,都注定會與它們的文化一起消失。」通告最後呼籲,基督教會是宗教,信仰固然是核心,但出於維護傳統的利益,希望公眾申請成為從內部支持教會的成員。「我們祈禱,我們的教會能夠恢復一點點,並且能夠為人們提供參觀的機會。我們也在觀察情況並考慮何時暫時恢復旅遊運營。」

消息一出後,日本國內和一眾網民大感可惜和痛心,同時亦有人痛斥過去多年太多非信眾前往「朝聖」,破壞了其原有的寧靜秩序,導致場所精神大受影響。

光之教堂位於大阪,有安藤忠雄代表作之譽,​​曾經因為資金不足,一度不能建造屋頂。後來因為教友、匠師及建設公司的熱心奉獻,使得光之教堂奇蹟完工,並與「風之教堂」、「水之教堂」合稱為「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光之教堂最吸引的地方是禮拜堂內的光之十字架。​​一般的禮拜堂通常懸掛十字架,而這裡則是在正面牆上設計了一道十字型的裂縫,一旦光芒照射便會浮現美麗的十字架。為了展示光之十字架的光效,禮拜堂的地面與椅子等特意塗成黑色。

(新聞來源:KRT訊)

 

禱告:願神打開日本福音的大門,讓進入教會的人都能被神的愛吸引,使教會成為接待神同在的家,激發信徒的熱心,為主作工榮耀祂。

 

 

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者認為 電視和電影持續強化宗教刻板印象

由HarrisX,及信仰與媒體倡議合作進行的《全球信仰與娛樂》大型調查,為了探討有關娛樂界的宗教信仰觀點,於11個國家調查了近10,000名娛樂消費者,得出結果顯示,全球普遍認為荷里活需要更準確地描繪信仰和宗教。

調查中有69%美國娛樂消費者認為「電視和電影持續強化宗教的刻板印象」;68%的全球觀眾希望在電影和電視中看到多樣化的宗教代表。

多數消費者認為在娛樂中,宗教身份是描繪得最不充分卻最引人轟動,並且認為他們的信仰在電影與電視螢幕上出現的頻率,不如性取向、種族和性別那麼高。而當信仰確實於螢幕上出現時,他們感到宗教信仰經常被刻板地呈現。

有八成國際消費者認為,娛樂場所採取措施改善對宗教體驗的刻畫,以提高準確性是重要的。

荷里活製片廠Trilith Studios CEO Frank Patterson表示,這些結果突顯了好萊塢在塑造觀念方面的重要角色。Patter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全球信仰與娛樂》研究的結果強調了荷里活在製作中真實地描繪信仰和靈性的重要責任,以此去彌合文化差異,挑戰刻板印象,並講述反映我們全球觀眾多樣化靈性經歷的故事。」

他又說:「這不僅僅是代表性的問題,乃是通過我們所選擇講述的故事,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的問題。」

消費者基本同意可以採取三個步驟來改善對信仰的描繪,包括聘請與被描繪角色信仰相符的編劇和演員,聘請專家來協助構思角色,並將更多多樣化的宗教角色和情節納入其中。

禱告:求神幫助媒體創作者,帶著從祢而來的眼光、創意、熱情,準確地創作與信仰有關的作品,讓人認識神的愛與心腸。

(來源:CBN News,2024年3月2日,Joshua Chung編譯報道)

 

 

台灣禁食禱告21天 列國代禱者來台守望禱告

「台灣甦醒吧──進入命定祝福列國」21天為國禁食禱告,於3月4日晚間在在靈糧宣教大樓啟動。周神助牧師分享,此聚集不是出於人的想法,而是神親自的帶領。列國的代禱者來到與台灣一同站立,更有孩子蒙神感動為台灣代禱。

寇紹恩牧師分享,這群從列國來的屬靈家人,神把異夢放在他們裡面,有些人甚至沒有來過台灣,神卻給他們同一顆心志,就是要為台灣禱告。相信,台灣是被神揀選的,神在台灣有榮耀命定,因此呼召列國百姓為台灣禱告。

列國代禱團隊領袖上台分享:「你們相信嗎?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神把夢撒在我們裡面,是為了你們。你們是在『神心上』的人!」神對這島嶼有特別目的,神要復興台灣的教會,相信祂要在台灣興起一個極大的宣教行動,神對整個亞洲有個極神聖計畫,而中心點就是台灣!海外肢體感到很榮幸,能以弟兄姊妹身分一同為此站立。

在這群代禱者團隊中,有一個12歲的孩子Zadac,是出身創啟地區的孤兒。他的出生為一個特別的見證:當一個人或國家的存在受到威脅時,神會以「父親」的身分出現拯救。Zadac除了因為父親的緣故來到台灣,還因為他發現這時刻的迫切性,深感神要在這地動工,因此要為這時刻來禱告。他在會中禱告說:「耶穌謝謝祢把我從那箱子拯救出來,父神也求祢拯救台灣,請祢叫人來為他們禱告,讓他們甦醒,請祢把教會帶到代禱裡面,因為我知道我們不能再沉默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來源:基督教今日報,2024年3月5日)

禱告:求神代禱的靈運行在台灣,讓神親自帶領台灣進入衪的計劃與位份中。

 

 

「主的恢復展覽館」重新開啟 從歷史文物回應神得勝的呼召

春節期間,台北信基大樓四樓的「主的恢復展覽館」經維修更新後,在召會國際新春華語特會期間開放。展覽以七大主題呈現,包括:神在人裡的歷史、臺島早期召會生活、神話語的職事、主恢復中的文字服事、新約職事的推廣、神聖啟示的先見與高峰,以及當前得勝的呼召。

展覽的第一區「神在人裡的歷史」,強調信徒不僅活在人類歷史中,更在神的歷史裡重生,與神同寫神聖歷史,完成衪永恆的計劃。這一區的展示包括歷史時間軸,對照人的歷史和神的歷史。

早期傳福音

「臺島早期召會生活」展區則展示1949年神恢復召會工作擴展到台灣的情景,突顯當時召會成員在艱難環境下的合一努力,以及他們在台灣各地的福音工作和事奉生活。現場還有展出當年傳福音的照片、背心、手風琴、鼓等。

「主恢復中的文字服事」區域展示過去出版的書報、詩歌本,以及倪柝聲和李常受的手寫文字。這部分呈現了召會在不同時期透過文字工作推動主恢復的歷史,強調文字傳播在召會發展中的關鍵性。

倪柝聲和李常受寫的書。

「神聖啟示的先見」和「神聖啟示的高峰」區域,呈現倪柝聲和李常受的神聖啟示,涵蓋十個主題,如「神永遠的計畫」和「三而一的神」。這部分突顯神藉著這兩位弟兄釋放的啟示,讓信徒更深入地了解神的計畫和中心。

神聖啟示的先見,介紹倪柝聲在信仰上的看見。

最後,展覽以「神的得勝者」為結尾,強調成為得勝的基督徒的呼召。觀眾通過影片提醒自己對得勝呼召的回應,並參與禱告宣告。

成為神的得勝者。

負責監督執行展覽館的朱世峰弟兄表示,展覽館內部影音設備增加,每個區塊都有影片輔助導覽。他強調展覽不僅呈現召會歷史,更強調神的工作持續進行,對弟兄姊妹仍有得勝者的呼召,呼召他們忠信完成神的定旨。

 

禱告:願神使用展覽讓人更深明白神的永恆計劃與啟示,使人的心更深的與神對齊。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2024年2月15日)

 

 

瘸腿孩進軍職棒電影 《The Hill》奪排行榜冠軍

根據真人故事改編,由Dennis Quaid主演的基督教電影《The Hill》,於2023年8月上映後,今年1月27日奪得Netflix排行榜冠軍,並榮獲最佳家庭電影獎。

在電影中飾演主角瑞奇的 Colin Ford在社文平台發文表示:「我很震驚,也很榮幸能夠代表《The Hill》獲得最佳家庭電影獎。這部電影能夠躋身如此偉大的電影之列是一種祝福!」

導演Jeff Celentano在社交平台上寫道:「不知道該說什麼。能夠成為Netflix在美國排名第一的電影,太瘋狂了!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請繼續支持我們,讓我們可以繼續保持榜首位置,!」

據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Jeff花了17年才完成電影製作。「我讀完劇本後痛哭失聲,再也回不了頭。故事隨即進入了我的靈魂,就像瑞奇決心打棒球一樣,我也決心要拍這部電影!」 Jeff表示,人們都叫他放棄,但他愛上了這個故事,以及故事中的小男孩那驚人的韌性。

他認為這部電影很有意義,因為美國的小男孩,可能每個都經歷過被欺負、被嘲笑。而Jeff最感動的是,故事中的主角總是微笑以待,彷彿對著每個人都有無條件的愛。因著他對神的信心,他都撐過去了!

談到拍攝電影的決心,Jeff說這是自然而然的。「當神賦予你能力,如果你不使用,祂就會從你身上收回。因此,我盡所能地使用神給我的恩賜。」

電影主要講述浸信會牧師詹姆斯希爾之子——瑞奇‧希爾(Rickey Hill),雖患有退化性脊椎疾病,面對同學霸凌與父親反對,仍勇敢追求棒球夢想的真實故事。瑞奇加入到美國職棒小聯盟(MiLB),展現卓越佳績。他帶領的隊伍甚至於1978年拿下西北聯盟(Northwest League)冠軍。

然而瑞奇在24歲時不幸因脊椎疾病惡化,直接癱瘓在球場。癱瘓的瑞奇沒有放棄信靠神,始終堅信神會給予他「更好的安排」。果然,神親自安排了一場奇蹟的手術,如今瑞奇不僅能起身走動,還能順利打完一場高爾夫球,神蹟故事被翻拍成激勵人心的電影!

 

禱告:求神使用電影釋放信、望、愛於人心,在絕望中信靠神,得著能力見證神。

(來源:基督教今日報,2024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