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焦點——香港

神的救贖計劃,是從對一個人、一個家族、一個族群,以至一個小國的揀選開始。透過對微小的人或事的揀選,神彰顯祂超越世界、地上一切的至高掌權。神是察看內心的神,從創世記中的第一次獻祭,耶和華看中的是亞伯的祭物,神一直告訴世人,祂要得著人心的全然擺上。每當神的揀選出現,很多時候都不只是關於被揀選的人的命定,為的是成就一個更大的計劃,神背後的心意遠超過人所能想像的遠度、深度和高度。

香港的近期局勢,已經遠超出香港和中國的關注範圍,成為國際的焦點,列國都在注視著這個小小城市的動向。但身為局中人的我們,尤其香港的信徒群體,關鍵是要看見神揀選背後的心意,神想透過香港向列國傳遞一個什麼信息呢?

保羅點出了神揀選的智慧:「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林前1:21-22)神要向人彰顯,屬靈的智慧就是要顛覆人的思想框架,從愚拙的、軟弱的、微小的、平凡的人身上,施行拯救與揀選,使人不靠著肉體,唯有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裏誇口。(腓3:3)在末後發揮神賦予教會的爭戰權柄,聆聽、傳講、行出和彰顯神的智慧和能力。

3年前,恰克‧皮爾斯曾向香港發預言:「香港要成為榮耀轉移的門戶,未來10年,香港會出現很多爭議,因為神要使用香港為祂在中國將要作的事,設立一個新的範式。」最近數月在香港發生的事,從地上的眼光去看,是仇恨滋長、撕裂人心、經濟倒退的一個亂局,但從屬天的角度去看,似乎正在應驗昔日的預言。你相信神已經揀選香港去成就祂計劃的大事嗎?

今天,不少先知與代禱者都從神領受,猶太曆5780年與中國建國70週年的時刻,是華人興起的全新季節的開始。在此關鍵的時刻,香港信徒要看見香港在其中的屬靈位分。突破將在混亂與困難中瞬間爆發,現召集香港基督身體覺醒的最後號角已經吹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