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心啟動恩賜 喜樂敬拜是爭戰武器

12月10-11日Arise 5 創辦人榮撒卡(Ron Sawka)來港於「翻轉時刻」特會中分享。他勉勵香港要進入先知性,作為推動使徒運動的根基,而充滿喜樂的敬拜是屬靈爭戰的武器。

憑信心啟動恩賜

榮撒卡認為,當人憑信心接受耶穌,就會啟動救恩,之後也可以幫助其他人啟動。因此,正如救恩是因著信心被啟動,各種先知恩賜也可憑信心得以啟動。他提出啟動預言恩賜的四個步驟,與啟動救恩是共通的:一、明白神話語的教導或應許。「聖經說我們要相信耶穌,同樣也叫我們切慕說預言。(林前14:1)」二、神的恩典使我們有信心,並渴慕該恩賜。「我們認識到神期望我們發預言,就會渴慕預言恩賜。」三、要憑信心求,然後接受。「我們禱告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也可以求神賜下預言的恩賜,並憑信心領受。」四、宣告出來。「正如口裡宣認耶穌為主就可得救,我們領受了預言的恩賜就要說出來。」他指出:「啟動先知性是香港當務之急,先知性是使徒中心得以前進的根基。」

榮撒卡認為,神正在恢復教會到初代教會的模樣,包括使徒和先知的基礎真理。五百年前,神透過馬丁路德恢復了因信稱義的基礎真理,這個真理就再沒有離開教會。廿十世紀初,世界各地都經歷聖靈的洗,成為之後恢復聖靈恩賜的根基。他說:「使徒的特徵是時常突破、充滿神蹟、常常開門、到最困難的地方,是被差派的。先知的特徵是聆聽神聲音的。神正在祂的身體恢復使徒性和先知性,預備眾信徒進入『聖徒世代』的復興與收割。過往數百年,教會因著牧師、教師和傳福音而為世界所認識,是時候讓這個世代憑著使徒性和先知性,去認出神的教會。」

自1975年以來,榮撒卡和妻子泰迪被呼召到日本宣教,推動先知性運動,他們在東京開設「預言咖啡館」,非常受人歡迎。團隊同工分成三隊,分別負責泡咖啡,招呼客人及向來賓發預言。「我們一星期可以向七百多人發預言,他們從日本各地慕名而來,當中不少人會信主,我們會邀請他們來咖啡館星期日舉行的崇拜。我很喜歡在那裡講道,因為每次都有30-40位新來賓。」榮撒卡相信,五重職事的恢復,使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在服事之中:「信徒不一定需要受很多神學訓練才可以去接觸人。」

打破公式化的敬拜

教會要進入使徒性,改變敬拜讚美的方式非常關鍵。榮撒卡走訪世界各地教會,他發現,一個教會若不願意改變固有的敬拜的模式,很難進入突破。他說:「我希望打破對讚美舊有的想法,很多情況下它並不合乎聖經。」現在很多教會有一種公式化的敬拜模式,覺得敬拜一定要由歡樂輕快的歌曲開始,然後逐漸進入到安靜緩慢的詩歌。「這是人為的東西,是靈恩運動而出的傳統。聖經沒有說過進到神的同在中一定要很安靜,這是源於我們覺得自己不配來到神面前。」

他又分享當神帶領人進入先知性敬拜,會產生兩個轉變:一是充滿喜樂,二是發現讚美是爭戰的武器。他提到,面對停滯攔阻,我們可透過喜樂去突破。「當你需要一些改變,就要開始大大的喜樂,歡呼歌唱跳舞。天國是要暴力進入的,強烈的喜樂會使我們看到神的主權!神正在興起大能的勇士,建立祂的管治。使徒中心的建立,能夠粉碎魔鬼地區性的控制、謊言和計劃。讚美時神會工作,帶領軍隊向前衝。」他建議敬拜隊跟隨聖靈的帶領,可以預備一個詩歌清單,按當下的感動開始敬拜,再尋求推進。先知性的新歌將有領人在神的同在中暢遊,並帶下爭戰的恩膏,因此不應事先計劃敬拜中每個環節。

最後,榮撒卡向香港發預言:「神對這城有偉大的計劃,我們要向她發預言。主說香港將變得越來越重要,不但作為金融中心,主正呼召你成為先知性城市,你能夠興起企業家,成為中國與外國的橋樑。你擁有外交的恩膏,預備雙方可以見面,並保持中立。你也是一個使徒性城市,將有新的東西從香港發明,突破而出。現在是你被興起及持續提升的時間!」他又特別指出,香港好像大衛面對巨人一樣,得勝只須一顆石子,因此不是倚靠勢力、才能,而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神要使用香港行大事。即使你面對外面的壓力,你仍然保存你的身分。你會解決問題、創造奇蹟!」

 

(記者林暐皓報導)

【Kingdom LIFE】毒海回航 立志服事無家者 陳家洛:「神呼召我服事街頭的人」

港島東的某條天橋,除了聚滿鴿子,更有不少無家者在此「紮營」。一個瘦削、黝黑的男人走近,熱情地向幾位無家者打招呼那人就是家洛。一旦沾染毒品,想要抽身回頭是很困難的事。曾經染上毒癮的家洛,如今已從墮落的深淵走出,決志信主,立志服事其他他一樣的淪落人。

誤交損友 沉淪毒海

家洛現為「關愛動員」等幾間基督教機構的義工,專門服事露宿者及吸毒人士等。他年少時誤交損友,在朋輩的哄誘下吸食毒品。本以為一次半次無問題,沒想到這一食便是30年。家洛眯起雙眼,回想往事:「父親在我11歲那年過身,在我的成長環境中,沒人教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家洛曾經墮入痛苦的深淵,每天活在吞雲吐霧之間:吞下的不是雲,是痛苦與掙扎;吐出的不是霧,是人性和健康。

.家洛帶同關愛動員的義工去探訪露宿者

數年前在筲箕灣公園,家洛初次接觸信仰。那時他看到有一群來自教會的人去關心那些無家者,好奇心驅使下,他主動走去接觸他們。「我覺得很好奇,他們有車有樓,有正當職業,為何每個星期一都來這個地方?我觀察了他們9個月,我不明白為何他們要這樣做,我很想認識他們經常說的耶穌。」在弟兄姊妹的關心鼓勵下,家洛赫然發覺自己不可以再過這樣的生活,想要走一條新的路。回想往事,戒毒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家洛很感激神把他從深淵裡拉回來。決志後,家洛感到很大掙扎,但仍決定主動去教會。「一個30年的吸毒者,生命一塌糊塗,其實心裡很害怕,但我不知道為何有勇氣走進教會,是聖靈不斷堅固我。初時我沒有這麼健康,比較邋遢,教會對我有很大的接納和包容。」

.家洛手上佈滿過去因吸毒留下的肝斑,他現在稱這是恩典的記號

家庭關係的復和

家洛認識耶穌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反省自己,他感到很自責,以前沒有盡過做爸爸、兒子、丈夫的責任。「妹妹『嬲』了我30年,最近才開始多聯絡,關係和好,我的妹夫是警察,他以前很討厭我,但現在會邀請我去他家,煮飯給我食。尤其我女兒,她很『嬲』我小時候曾將她放在保良局一年。今日,女兒願意叫我一聲『爸爸』,這都是神的恩典。」以前家洛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其他人,但原來所作的最傷害的是家人。「信仰幫助我最大的,是關係的和好。這是一個復和的主,以前我不明白,但一路看到的印證,令我不能否定祂的同在,能力和愛。」

家洛記得有一次全家人為他慶祝生日,他妹妹本來是拜神的,但吃飯之前她竟然不上香,看見家洛在吃小食,她竟然說,你們吃東西有祈禱嗎?「原來有好多事情不需要我開口講,她會看見。我曾經問過她如何看我的信仰,她說:『你的信仰我不是很清楚,但我在你身上看到沒有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這些印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家洛過去常常在這裡流連,現在立志將福音帶給這裡的朋友

興起街頭傳福音文化

對於那些無家者,家洛總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可能是身同感受吧,看到他們的同時看到曾經的自己——失去了家庭、信、望、愛。」家洛在六年前跟隨機構到街上或公園探訪。他笑稱自己一開始也不知道怎樣和無家者溝通,一路上磕磕絆絆。隨著探訪的次數增加,家洛漸漸學習到溝通的關鍵:「和無家者溝通最重要是關心、關懷,讓他們知道神從來沒有離開過他們。」經歷了幾年的街頭福音工作,家洛也坦言:「我在街上信耶穌,在街上洗禮,但我看到教會的福音很多時候流不到街上。一些教會文化、傳統觀念攔阻了神的工作。」而神給家洛的異象,就是在將街頭傳福音的文化帶到不同的機構和教會,推動「無牆教會」。於是家洛把聚會地點遷到天橋上,更每周向無家者派發飯盒。

神也真的使用家洛的服事,如同光照進黑暗人群。「以前有個與我一起『食白粉』的朋友,我之前邀請了他很多次去公園,他推脫了我幾次。有一日他找我聊天,我拒絕他。我說,如果你想聊天,來公園吧。後來他真的來了,他一來就決志信耶穌了,而且馬上決定戒毒,今日他已經在另一個機構服事神。」

.陳家洛

(資料來源:關愛動員,記者莫嵐綜合報導)

[國度觀點] 信徒要作黑暗中的光

2018年不知不覺已經接近尾聲,回望過去一年,無論香港還是全球局勢,繼續風氣雲湧,戰亂難民、人為災難、奇蹟救援、政治醜聞,以及爭議性科學研究等事件的發生,讓人應接不暇。展望未來,你是感到前路茫茫,還是依然充滿希望?近期移民的討論又再悄悄成為熱議,離開可能並非大家真正付諸行動的計劃,但似乎我們都想藉此幻想,來獲得高壓生活下的一絲喘息。是什麼奪走了我們的平安,生活環境?還是我們的軟弱?但耶穌說,我們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就是選擇那上好福分,是不能被奪去。(參路10:42)

事實上,今年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我們感受到的無所躲藏的壓迫,都向一個方向指證——末後的日子近了。當耶穌即將上十字架之前,在最黑暗的日子臨近之時,祂發出這樣的呼聲:「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裏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約12:35)今日我們面對這麼多令人失望的事情時,我們選擇如何回應神的呼聲?究竟是由外面的環境決定我們裡面的信心,還是由內向外發出照耀黑暗的光?「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裏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太6:22)眼目定睛何處,決定了我們生命狀態如何,真正使人失卻盼望的,是裡面的黑暗。若是我們裡面的光消失了,耶穌強調,那黑暗是何等的大,離開了真正的光,才是真正黑暗的臨到。

相對中東地區信徒時刻面對死亡威脅,真正的逼迫其實尚未臨到我們,可以預料再往後的日子將有更多艱難險阻。當先知彌迦面對亞述大軍的侵略壓迫,猶大百姓難逃厄運被擄,國力衰敗,一蹶不振之時,他發出這樣的呼喊:「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裏,耶和華卻作我的光。」(彌7:8)在士氣低迷的時刻,正是神子民起來爭戰的日子,讓我們學習將目前的困難看作練習場,拿起爭戰的武器,就是神所賜的喜樂、平安和盼望,去打這場得勝的仗。

以色列大使游亞旭: 跳出框架、增強國力的教育

由全國禱告網絡主辦的牧者聚集於12月10-11日在台北基督徒聚會舉行,邀請以色列駐華大使游亞旭先生(Representative Mr. Asher Yarden)擔任講員。會中他以「猶太人及以色列教育」為主題指出,台灣與以色列的處境相似,需要強大的腦力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同時也分享猶太人教育的特色。

游亞旭表示,妥拉很重視教育,或許是因為在過去大流散的歷史中,猶太人沒有與當地人民同樣的機會與權利參與工作,因此除了侷限的謀生管道,猶太人將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學習及教育下一代。「聖殿兩次被毀,2千年來被放逐世界各地的經歷,在世人來看是悲劇;反而使我們更看重教育的重要,發展出猶太人的教育體系!因此,在我們的文化中,教育與學習的價值遠超過財富;對父母而言,兒子能成為拉比,其重要性遠超過成為卓越的商人!」猶太人讓小孩從3歲開始就接受非正規的教育、教導,因此從小就培養了渴望學習的精神,成為個人及國家的祝福。

游亞旭也談及亞洲文化與猶太文化的差異:第一,對失敗的觀念。他指出,在猶太(以色列)文化中,他們接受失敗是自然的,以更積極的態度看待失敗。因為期待成功,所以對於成功過程的諸多失敗,他們欣然接受。這個觀念從父母、老師到軍中領袖,都如出一轍。

第二,對權柄的觀念。他解釋以色列人看重內在超過外在的形式,「我們不過份著重形式。同樣地,如果我對父母、師長不存在『權柄』、『懼怕』,我可以更自在的發揮!」他說,以色列老師鼓勵學生提出不同觀點、挑戰老師;而作為父母、部隊上司也有同樣的認知,即使自己年紀較長、經驗較多,也不代表更厲害、懂得更多。同時,猶太人強調「思想自由」與「挑戰權威」,其中挑戰權威不等於悖逆權威。特別是「對的問題比對的答案更重要。」例如海水淡化技術及滴灌技術的發明,都是跳脫框架去找答案。而這樣的訓練是從幼稚園就開始進行,這樣深根的思維啟發孩子願意不斷的學習。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劉玉霞牧師回應表示,以色列人身體力行、活出舊約,不但確實在生活中活出他們的信仰,並且關心全世界。這是非常值得教會、基督徒效法並落實的信仰原則。

 

(台灣國度復興報訊)

同運平權抗議行動 士林靈糧堂以愛接待

由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發起的同志平權抗議行動,於12月15日傍晚在捷運劍潭站號召人齊聚在士林靈糧堂表達抗議與訴求。士林靈糧堂在教會內安排接待室、預備聖誕禮物給同運朋友。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主任張安慈也與接待團隊在士林靈糧堂門口代表教會接待同運朋友,張安慈回應:「以愛接待,因為聖誕月是傳愛的機會!」

當同運朋友表達訴求後,張安慈與接待團隊隨即向他們分送禮物,但同運朋友隨即離開,不願久留。張安慈表示,對於他們抗議訴求並不是很了解,一開始只是從網路上得知此動員事件,後來是警察局打電話告知協會,並且會派人了解狀況。張安慈又強調,此事不管是否有警察關切,都願意以愛接待他們。而且所有聖誕節活動照常進行,因為這是傳福音的好機會。

張安慈表示,我們這裡是關懷社區的據點,對於他們表達士林靈糧堂是反同大本營,是同運朋友高估了士林靈糧堂。因為台灣4千多間教會,相信同一位神、遵守同一本聖經的教導。我們期待有更多機會與他們認識,理性對話及建立關係。至於他們許多的訴求,她不明白,也無法回應。若未來他們個人想更多認識教會,教會也樂意接待他們,彼此了解、彼此認識。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高怡玲報導)

連續14年糖果屋創意比賽 鬆動台西福音硬土

台西靈糧之家,雖然地處廟宇林立的雲林縣台西鄉,卻連續14年舉辦糖果屋創意比賽。今年比賽於12月16日在台西國中禮堂舉行,數百名的家長帶同孩子報名參與,用餅乾、糖果建造糖果屋,享受家庭之樂,主責的吳宏泰牧師說:「用糖果、餅乾蓋房子很好玩,家人感情更融洽,現已成全鄉文化活動,更是傳福音的管道。」

今年的比賽是以家庭為單位報名,因為參加的人數比以往更多。家長跟孩子逐一拆開桌上的餅乾、糖果,發揮創意組裝糖果屋。對於糖果屋創意比賽活動內容,吳宏泰說,他們是偏鄉小教會,當初一開始就是設定營造家庭文化。用糖果、餅乾蓋房子其實很好玩,因著是全鄉活動,5所國小、2所幼稚園及1所國中的學生都參加,很多父母平日忙於工作,難得有機會跟孩子同樂,第1年就來了500多人,如今得借用可容納700人的國中學生活動中心才夠用,並且共動用約100位工作人員,其中有一半是教會外的志工朋友。

台西鄉公所登記在案的廟宇數破百,鄉內文化活動幾乎全跟廟宇相關,廟宇透過八軍將、遶境活動加強信念,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中,教會被邊緣化,有必要營造一種跟家連結的新文化活動。創意糖果屋比賽把教會文化包裝進去,有詩歌敬拜,有年輕人街舞,也有信息短講,透過聖經真理述說家庭問題的解答。因著每次糖果屋活動都要招募許多志工,教會更能跟這些未信主的志工建立關係,跟進關懷。台北、新竹、嘉義等地多個教會都派員來台西學習糖果屋創意比賽佈道模式。

「以前去村民家探訪,都會特別交待別說我是牧師或教會的人,但現在關係打開了,遠遠看到我就說牧師來了。」吳宏泰說,因為當地很多人打漁、養蚵,很容易發生意外。過去的人對教會很畏懼,當他去探訪,若有人跟教會接觸,長輩就會罵,「若不拜拜,難道不怕家裡會發生什麼惡事麼?」但當糖果屋創意比賽舉辦了8、9年後,如今他去探訪,村民不再害怕,一走到家門口,就高喊「牧師他們來了」,氣氛大不同,顯示教會跟村民的關係打開了。

除了糖果屋創意比賽,為營造家庭氛圍,教會每年還會舉辦母親節做蛋糕活動,把做好的蛋糕原型及彩色鮮奶油,給學生著色送給自己母親;父親節則辦親子闖關活動,親子透過好玩闖關遊戲同樂,親子關係更親密。吳宏泰強調,台西以前是未成年媽媽最多的地方,很多人在家庭中受了傷害,教會進來這裡就是要恢復人對家庭的情感,經營家的關係。為營造教會如同一個大家庭的氛圍,當同工從學校畢業,他就會帶著同工跟全家人一起去渡假,感受家人關懷與愛的溫暖,讓教會真實地成為一個家,成為祝福台西這塊土地的管道。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埃及信徒廣受迫害 受襲擊性侵綁架求助無門

埃及東北部塞馬盧特一所新近落成的科普特教會在12月初遭當局指其未獲發牌,將其強行關閉,並截斷水電供應。二千五百名信徒在教會外的街道上高呼反對,並禱告聚集。

該教堂較早前遭伊斯蘭狂熱分子襲擊。當局兩年前通過修改發牌程序,訂明如果教會要獲得當局認可,必須不構成安全隱患。國際基督徒關注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 ICC)相信,伊斯蘭狂熱分子利用在教堂生事這種技倆,令本應早已獲當局承認的教堂遭無限期關閉。

一名當地人表示:「實在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政府為什麼容許我們建教堂,卻又把它強行關閉?我們已經幾乎不開新教堂。警察也不會保護我們。」一名牧者則慨嘆這並非極端分子首次來犯,他相信是政府針對基督徒,但亦表示:「我們沒什麼可以做,只能禱告。神是美好的。」

ICC中東地區經理Claire Evans表示,查封教堂在埃及非常常見,雖然當局精簡教會獲承認的程序,但部分條例含糊不清,令教會繼續遭關閉,政府亦藉此討好強硬的宗教極端分子。她也呼籲不斷為埃及的弟兄姊妹禱告:「尤其聖誕臨近,他們在這個時候往往會公開宣認信仰,使他們面對更大的威脅。」

研究全球宗教迫害情況的美國作家吉爾伯特(Lela Gilbert)表示,埃及基督徒社群不單在聚會時面對困難,在生活各方面均面對危險,包括聚會時遭暴力威脅,載滿基督徒的巴士遇襲。由信徒經營的生意遭攻擊,向穆斯林收款時遭人賴帳、拘禁,甚至誣告下監。

吉爾伯特在專欄撰文指出,西方媒體鮮有報道埃及基督徒的困境,但其實大量基督徒婦女多年均面對被綁架、強暴、毆打和虐待,受害者和家屬通常保持緘默,當局亦對狀況充耳不聞。

她說,部分綁架婦女事件是在街上隨機發生,部分則由伊斯蘭教團體策劃,目的是要壯大伊斯蘭教同時使基督教衰落。綁匪可獲多達三千美金報酬。歹徒會禁錮性侵這些婦女,並迫她們改信伊斯蘭教。成功逃脫的受侵犯婦女通常只能待在家中,成為家族中不能說的醜聞。

國際人道組織Shai Fund的創辦人Charmaine Hedding表示,除了以金錢援助這些受虐婦女外,亦須讓社會知道她們的慘況,為她們帶來更多援助和關注。

(來源:英國每日快報耶路撒冷郵報,2018年12月13日及14日,文奴編譯報導)

禱告:願主垂顧在埃及地的信徒,保守他們的安全。

墨西哥政府擬立法 禁止基督徒幫助同性戀人士

墨西哥政府近日擬修改刑法,涉及進行「反同性戀治療」的人士可能會因而入獄,當地教會呼籲基督徒為新總統針對性別意識形態的政策禱告。

墨西哥新上任總統奧布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Morena)在國會提出倡議,擬拘禁任何對未成年人執行「反同性戀治療」,以「矯正」其性傾向的人士。

這項倡議由國會議員Temístocles Villanueva主導,他亦是知名的同運活躍份子。若草案通過,刑法將會修改,任何「威脅不認同異性戀者的人之尊嚴、德行及安全」的父母、親人、教師、醫護人員,甚至是傳道人,都會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刑法第206條也將改為把「性傾向轉換治療」(conversion therapies)視為虐待,因為這是「違反人權,並會造成心理傷害」的做法。此項法例將適用於任何會改變未成年人身份表現形式的治療,包括不會造成身體或心理傷害的治療。

當地基督徒擔憂這一波支持同(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LGBT)的政策會嚴重限制他們的良心自由、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

基督教使命中心牧師Gilberto Rocha、基督教跨宗派教會組織牧師Aarón Lara,以及全福音神的教會牧師Julio César Meléndez透過聯合聲明表示:「若有人來到我們的崇拜、聚會中尋求幫助或輔導,我們認為,基於倫理道德和屬靈的責任,以及我們的信仰和職責,我們都應該施予援手。」

代表著墨西哥4,000多間教會的團體表示:「按照新法,我們將因著持守信仰而被判入獄;作父母的將喪失子女的監護權,失去教育他們、引導他們價值觀的能力。」

牧師Aarón Lara組織了生命與家庭禱告運動(Prayer Movement for Life and Family),他說:「回應『阻礙福音傳播』的倡議的方法應該是禱告。」

9月,108個禱告活動在墨西哥29個州舉行,有超過10,000人參與;「天藍浪潮」 (sky-blue wave)活動亦在10月舉行,以抗議國家復興運動黨支持墮胎的計劃。

在今年7月的總統選舉,許多基督徒投票給反墮胎及反同性戀的社會集結黨(Social Encounter Party),這個黨派由基督徒組成的政黨和奧布拉多爾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聯盟而成。

有基督徒在選舉時擔心奧布拉多爾的左翼政策可能會把性別意識形態強加於學校和其他社會領域上,而奧布拉多爾在當選後,承諾會尊重「言論和宗教自由」,但如今,墨西哥各地的福音派人士已經對國家復興運動黨宣布的政策表示失望。

(來源:Evangélico Digital,2018年11月8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開墨西哥政府的眼睛,改變政策方向。

澳洲承認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12月15日,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宣佈澳洲正式承認西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然而,他表示大使館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達成最終和平協議之前,不會搬遷。消息指澳洲將在耶路撒冷設立一個臨時領事辦公室,直到他們準備好支付高達2億美元的搬遷費用。

早前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大使館(ICEJ),澳洲猶太復國主義聯盟,澳洲和新西蘭拉比理事會以及和平之橋(Bridges for Peace)等組織組成的聯盟撰寫了一封信,敦促莫里森盡快搬遷大使館。信中指:「澳洲承認耶路撒冷是現在及未來以色列首都的現實,向世界發出一個重要信號,表明猶太人過去3,000年與耶路撒冷的歷史、宗教和民族關連是不可否定的。」

莫里森在宣佈期間亦譴責哈馬斯和那些拒絕將它列為恐怖主義組織的人。他還批評聯合國提出反對以色列的決議的數量,標誌著澳洲對以色列政策的轉變:「上個月,在我的指示下,澳洲反對六項在聯合國大會上攻擊以色列的決議……過去,我們對這些決議投了棄權票,在我的監督下不會發生了。」

(來源:The Times of IsraelBridges for Peace,2018年12月11日及1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更多國家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耶路撒冷入境旅客人數 2018年增長矚目

英國市場調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歐睿國際)公布了2018年100大旅遊城市名單,根據入境旅客人數排列的世界最受歡迎的城市。報告預計2018年到全球各個城市的旅客數量將達約14億人次。研究涵蓋了600個城市,預計全球入境旅客人數較去年增長5%。

報告認為耶路撒冷是值得期待的城市。經歷了2013年至2015年之間的低潮後,預計耶路撒冷在2018年的入境旅客人數會增長37.5%,這成績有賴其「相對穩定的社會環境及強而有力的市場營銷推動」。根據資料,以色列旅遊部提供「黑色星期五」折扣令旅客查詢前往以色列的機票的次數提升了20%。

根據旅遊部部長Yariv Levin的說法,該部決定參加這項計劃,是為了「繼續打破記錄,增加以色列的來訪旅客,滿足許多需求。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我們希望黑色星期五的慶祝活動將成為一種傳統。」

旅遊部官員預計,第四百萬名遊客將於2018年12月抵達以色列。此外,預計以色列將在2018年打破其入境旅客的記錄。

(來源:JNS,2018年12月5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讓更多旅客在以色列認識耶穌。

簡明的末世觀 -【復興以色列】專欄

在末世時期,有三件將臨到的大事:1、大災難;2、主再來;3、千禧年。大災難是個世界性連續出現的困難時期,直至全球聯合起來攻擊以色列而到高潮(馬太福音24章)。主的再來發生在戰爭達到慘烈的頂峰,也就是耶路撒冷城近乎不堪仇敵重壓的時刻(撒迦利亞書14章)。千禧年是聖徒與主耶穌一同在地上作王一千年,神的國和平繁榮(啟示錄20章)。

「大災難」一詞讓人聯想到舊約先知書中提到雅各遭難的時候 (耶30:7,但12:1)。這個時候,不只有困難,還有復興,福音廣傳,超自然的保守,教會被潔淨,以色列的恢復。

主再來是耶穌作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在最後時刻介入,並一舉擊敗邪惡的力量(啟示錄19章)。那時,魔鬼被趕出去,一批信徒首先從死裡復活,和超自然被提的真信徒一起歡迎耶穌回到地上掌權。值得強調的是,被提是在大災難後,而不是主再來前,大災難開始之先。我看重復興,而不是被提;贏得靈魂,而不是逃避困難。

大戰之後,彌賽亞的國(亦即千禧年)就要開始。耶路撒冷要成為世界政治和屬靈之都,政權將由耶穌和同祂一起掌權的人來領導,將有大和平,大繁榮,和公平公義的社會。

在末世將會有雙重收割,在啟示錄14章14-16節,我們看到一位天使宣告在地上有成熟的大豐收,是數以百萬計的靈魂收割;17-20節,我們看到第二次大豐收,神烈怒的葡萄被毀滅了,這是對惡人的懲罰。末世的災難是善惡力量之間衝突的頂點。災難的一部分將是邪惡勢力對聖徒的迫害。災難的另一部分將是神之手對罪人的懲罰。這兩股力量在最後的衝突中會重疊及爆發。魔鬼對聖徒的逼迫是為了阻止世界復興和福音廣傳。神對罪人的懲罰,是要使他們悔改和復興(啟9:20-21;16:9,11)。這是聖徒參與禱告和傳福音的重要時刻。

現在地上政治、經濟、社會的形勢,早已經趨向這些將發生的事件。耶穌曾用婦人的難產來比喻這個過程,開始的陣痛輕微而間隔長,之後陣痛會越來越劇烈及頻密(約16:21)。現在我們迫切要做的是徹底悔改,堅定信心,使我們在將要來的時刻仍能站立得穩。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七)公開及內室的得勝 -【聆聽的藝術】專欄

我們可以與神建立豐厚的歷史,以致當你想到未來時,你會有勇氣。持續的內室得勝會帶來公開的得勝。內室得勝,就是指每次當我們面對困難,亦知道除了神以外沒有人看到我們做什麼,仍選擇跟隨聖靈做決定。就在那個抉擇的時刻,我們擊敗了魂的自然慾望,而回應了聖靈微小的聲音。持續的內室得勝能建立我們的勇氣和信心,以致我們面臨重要時刻時能做正確的決定。這些重要時刻被稱為「公開得勝」—— 是神給我們機會,在公眾面前與祂一起成就不可能的事。沒有持續的內室得勝歷程,不會有持續的公開得勝。

神經常以小事來考驗我們,這些事情可能看起來並不重要,但你會驚訝這些「小事」足以建立及改變我們的生命。假設星期一早上,森姆在辦公大樓門前看到一個空汽水罐。他的第一個想法是把它拾起來。但他的第二個想法是,這是清潔工人的工作。這內心的討論只需不到三秒鐘,但對於森姆來說,這是一個抉擇的時刻。雖然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但他不為別人拾起汽水罐的決定可能成為一個模式的開始。若森姆決定回應第一個微小的聲音,內室得勝便會產生。當他勉強自己,選擇順服這個較小的聲音,並且去做他的魂不想做的事時,他可能感到受壓迫。然而,我們越是如此行,便會越容易做出跟隨聖靈的決定。

當我們操練內室得勝時,我們會開始注意到,抉擇的時刻變長了。之前如閃電般快速的反射動作,演變成一個選擇做對決定(跟隨聖靈)或做錯決定(跟隨魂)的機會。若我們能夠意識到那個時刻,是我們與神同行的重大突破。我們的眼睛和耳朵都打開了,讓我們意識到另一條路——跟隨聖靈的回應其實一直存在。

順服和獻祭之間的區別往往是選擇「好」,還是選擇「神」。如果你順服神要你做的小事,祂就有理由給你更多的機會聆聽祂,結果將是更大的得勝。在小爭戰中得勝會帶來小勝利,進而帶來小規模的提升。當我們建立內室得勝的歷史,神會提升我們的屬靈權柄,讓我們開始體驗公開的得勝。我們可以沒有內室得勝而獲得公開得勝嗎?可以。但是如果我們還沒有足夠的屬靈成熟度去面對因公開得勝利而帶來的奉承(箴20:21),最終我們的根基會出現「裂痕」—— 潛在的品格問題和缺點。

明天的得勝通常取決於你今天的選擇。內室得勝的歷史決定了你未來的恩寵和屬靈權柄。與神建立更深更親密的關係會帶來屬靈權柄,使你能做到超越你的想像或夢想。從今天開始,當你聽到神微小的聲音叫你做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時,例如拿起汽水罐,你要選擇如何回應。


文@約翰.保羅.傑克遜(John Paul Jackson),國際基督教先知性領袖,國際溪水事工(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創辦人

(十三)觸摸神的大能 -【無限商機】專欄

當神應允我們的禱告時,祂同時也預備我們的心,並且教導我們,好使我們的性情被培育而變得愈來愈像祂。祂回應我的祈求賜給我一間公司,但我卻一點兒也不曉得當我繼續與祂同行時,這會是一趟跟隨聖靈新歷險的開始。

當時「國際全備福音從業人員團契」(簡稱「全福會」)在瑞典逐漸發展起來。它大大地震撼了瑞典,是促成靈恩復興的催化劑,橫掃整個宗教界,拆毀了教派和教會間的隔牆。但到了1973年,該組織面臨了領導階層的困境。此時,我正開始創業,而我最不希望的,就是被「全福會」聯絡上,並被請求成為領袖代表。但事情果真如此發生了。

當時雅思特生病了,她的身體狀況極差,後來診斷出肺炎,因而完全臥病不起。當晚我接到「全福會」提名委員會的主席來電,邀請我考慮擔任他們的主席。他們怎麼會認識我呢?我甚至不是該會的會員,也未曾參加過他們的任何聚會。我一邊驚訝地聆聽他解釋,一邊默默地哭泣,有某樣東西在我的靈裡深處攪動著。「我不能接受。」我說道,迫切地設法使自己的聲音鎮定下來。

我帶著沈重的負擔,筆直地走向病臥床榻的雅思特。即使她現正病入膏肓,我還是必須與她分擔我的重擔。「可以請妳和我一起禱告嗎?」我請求她。她孱弱到幾乎說不出話來,但她示意她可以。當我舉起手要禱告的時候,竟然語塞。從我嘴唇吐出唯一的字是:「雅思特。」我不斷重複妻子的名字。在我的心思裡,我正與「全福會」的負擔摔跤,但同時間我又渴望雅思特能得醫治。接著,神的大能如同雷電般擊中我們,雅思特因而立即得了醫治。後來她告訴我,她感到有一股熱流流遍她的全身。她的體力迅速地恢復,然後起身告訴我她要去為我們預備晚餐!這不僅是雅思特得醫治的奇妙神蹟,並且印證了我應該加入「全福會」。

後來有人送了我一本戴莫斯・沙卡利恩的書——《世界上最快樂的人》。這本書述說了「全福會」的故事。戴莫斯的生命令我印象深刻,我覺得必須見他一面。但要如何呢?我要把這件事交給神。當時我並不知道,我們不僅會見面,還會成為一生的莫逆之交,並且享受寶貴的團契關係。

然後有一天,我受邀在一個特會中擔任戴莫斯的口譯員。特會在瑞典首都的一間大型傳統路德會教會中舉辦。聚會開始沒多久,神蹟就爆發開來,整間教會遍滿了喜樂的歡呼聲。可惜的是,有些人只能聽到興高采烈的呼喊,卻無法看見所發生的事。我渴望每一個人都能被觸摸,也渴望看見聖靈同在更多的彰顯。那一晚我開車載戴莫斯到教會去,抵達時,教會已座無虛席,過去在瑞典從未見過像這樣的場面!當我走向講台要口譯信息時,我們兩人同時聽見空中有爆裂的聲響。在聚會中有一位循道會牧師後來告訴我們,他看見有巨大的火焰盤旋在我們上空。我有種奇特的感覺,彷彿我們正乘駕一艘龐大的巨型油輪前進。

一位年長的婦女首先來到前面接受禱告。她有一堆麻煩,當她開始一一道出她的一長串問題時,戴莫斯卻忽然打斷她的抱怨說:「聽著女士,神知道一切情形。妳不必告訴我所有的細節!祂已經知道了!」當他這麼說的時候,他觸摸她,她就在神的大能之下倒在地上了。因為如此,上百人便朝著我們衝來,神的能力彰顯了。我們一邊為這些群眾禱告,一邊走過長長的走道,當我們經過時,人們便倒在他們的座位上。這是在斯德哥爾摩的一間大型路德會教會,人們正倒在聖靈的大能下,更有很多人大排長龍直到出口,正等著接受禱告。那一夜聚會在我的心目中有著特殊的地位。有史以來第一次,我知道我有份於聖靈大能與愛的奇妙超自然彰顯之中。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國度1分鐘(66) – 光明節/修殿節 Hanukkah

+按圖放大

光明節

獻上自己,成為明光

修殿節/光明節(Hanukkah),又稱為光明節,字面含意是Hanukkah有「獻上、奉獻」的意思。它並非神在利未記所命立的七大節期之一,而是為了紀念猶太人戰勝褻瀆聖殿的敘利亞人,光復耶路撒冷並重新奉獻聖殿給神,而燈油神蹟地燃燒了八天的事件。

聖經記載:

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耶穌在殿裏所羅門的廊下行走。(約 10:22-23)

時間:

猶太曆基斯流月第25日至提別月第2日,為期八天。

(2018年12月2日黃昏後-10日黃昏前;2019年12月22日黃昏後-30日黃昏前)

節期起源:

  • 主前165年,以色列地受敘利亞王朝安提阿古.伊比法尼(Anti-ochus IV Epiphanes)的統治,他強制推行希臘文化,禁絕猶太信仰、廢除祭司,褻瀆耶路撒冷聖殿
  • 當時有位祭司哈斯摩尼的馬他提亞(Mattathias Hasmonean)拒絕向異教獻祭,他的兒子帶領猶太人起義,攻克耶路撒冷、恢復及潔淨聖殿,於基斯流月第25日重新獻殿,一共八天,補正了因敘利亞佔領期無法慶祝的住棚節,因此稱為修殿節。
  • 相傳猶太人點燃聖殿中那盞「永不熄滅之燈」時,燈油只夠一天燃量,而重製燈油需時八天。一個倍增的神蹟發生,燈油一連燃燒了八天,因此修殿節亦稱光明節。光明節燈台有有九支燈盞,比一般金燈台(menorah)七支為多。
  • 哈斯摩尼家族被猶太人稱為馬加比(Maccabees)家族。馬加比希伯來文意為「一群鐵鎚」,因為他們好像戰鎚般重擊敵人。在他們的帶領下,猶太人最終獲得短暫的獨立,史稱「哈斯摩尼王朝」。

光明節的屬靈意義:

  1. 重新獻上聖殿
    當時猶太人重新清潔聖殿奉獻給神,今日,神已揀選我們的身體成為聖靈的殿,所以我們應獻上自己,成為神榮耀的居所。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2)
  2. 宣告祂是行神蹟的神
    原本只夠燃燒一天的燈油,卻神蹟地點燃了八天,今天我們也要倚靠神做更大的事。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約 14:12)
  3. 在黑暗中發光
    神興起了一群得勝的餘民在敵人的壓迫下興起發光,提醒猶太人要持續為信仰爭戰。今天我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將亮光帶入黑暗之地。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太 5:14)
  1. 讚美和快樂的日子
    紀念神的手曾幫助猶太人得勝,今天也繼續幫助和保護相信祂的人。
  1. 學習屬靈爭戰
    因著「一群鐵鎚」,祭壇得以重建。今天,我們面對屬靈爭戰,也要奮力攻破仇敵的營壘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10:4)。 

參考資料

  1. 《解讀猶太曆月份與節期》—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編著,以琳書房出版,127-131。
  2. 《聖地.com》—高爾文著,大使命基督徒團契出版,189-190
  3. 《猶太信仰之旅》—魏道思拉比著,聖經資源中心出版,235-240
  4. https://www.jewishvirtuallibrary.org/history-and-overview-of-the-maccabees

希望在今Teen 教會機構職場合力 讓下一代真正脫貧

「扶貧研討會2018」於11月22日,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假聖安德烈堂舉行,今年大會主題是「希望在今Teen」,有近400位教牧、機構同工、基督徒商人和有志服侍基層的信徒出席。主辦單位 期望透過座談會、工作坊及展示會,聚焦兒童及青少年貧窮問題,共同謀求下一步行動,幫助下一代重拾志氣,找到人生方向。

年青人貧窮問題嚴重

.葉兆輝教授

香港大學社工系講座教授葉兆輝向與會者分析政府的《2017年香港貧窮情况報告》。「香港有137萬貧窮人口,即每5個人就有1個人活在貧窮中。」葉指出整體貧窮情況近年有改善,但兒童貧窮率仍然高達23%,主要原因有四方面:離婚率上升;新移民中六成是青少年;少數族裔收入不穩定;低收入家庭結構性貧窮。葉表示近年經濟發展未能使市民受惠,2001-2011 年間薪金按通帳調整後不升反跌,造成許多年青人不滿和絕望。葉向作老闆的發出呼籲:「大家招聘年青人時不要壓價,應慷慨一點,給予一個合理的薪水。」他又從地圖分佈發現青少年自殺的風險與貧窮有相關性:北區有6名青年在四個月內相繼自殺,他們的共通點都是只有中學畢業,沒有工作,欠缺家庭支持。葉建議教會植堂時可針對貧窮人所在的區域,在社區保護青少年,給他們介紹工作,助他們面對逆境。

以真理服事年青人

.蔡元雲醫生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副主席蔡元雲醫生在信息分享中指出,要以耶穌話語中的亮光,幫助青年向上流動。耶穌的使命宣言中(路 4:18-19),對如何服事貧窮人有不同的定義:「耶穌說要傳福音給貧窮的人,不單是提供財務資助,他們更需要聽到福音。很多年青人以為教會只關心天堂,但耶穌很關心我們在地上的生活。」耶穌又說要醫治傷心的人,調查顯示香港56% 的中學生有抑鬱徵狀,更有學童自殺,許多家庭都需要得醫治。蔡亦了解香港的年青人看不見未來的盼望,只看到黑暗和絕望,但他認為「瞎眼可以看見」:「我們要用耶穌的愛去服事他們,回應他們全人的需要。」同時,教育制度令學生追求卓越卻沒有靈魂,被困在家或在學校,耶穌叫被擄的得釋放,教育制度有必要改革,叫受壓制的得自由。蔡建議,既然每個區域都有貧窮人,教會應該與前線機構合作,以行動幫助他們。耶穌作了「向下流動」典範,他不是以高姿態去指出人貧窮,而是與貧窮人同行,作他們的朋友,謙卑地分享生命和愛。

蔡元雲特別談到基督徒踴躍參加政府政策中的「三年制友師計劃」,一萬五千名友師當中,七成是基督徒,令政府相當驚訝。友師幫助青少年追夢,關心他們的家庭,是很全面的關顧。蔡認為,友師關係要在監督之下,以保護友師和青少年。計劃讓參加者有機會進行職業探索、體驗和認定,長期陪伴青少年成長並向上流動。不少參加者透過友師加入教會,認識耶穌。

要長遠改變貧窮,蔡元雲認為可朝向個人、系統及結構性三個方向邁進。個人方面,商界及民間要擺上自己的力量。系統方面,家庭、學校、前線機構、商界及教會多方面要互相配合。蔡說:「政府很留意我們的聲音,只要有成果為證,就可影響政府扶貧及青年政策。」結構性方面,香港要走出過去的成功,走出只有四大產業的困局。

慎防貧窮陷阱

.余德淳博士

EQ研究訓練顧問余德淳博士認為協助年青人脫貧,要小心誤墮3種另類貧窮陷阱。首先是社會價值貧窮:年青人投入重複性又沒有前景的工作,只是一種沒有意義的生活。基督徒老闆要提供有社會價值的工作。其次是親情價值貧窮。余曾到木屋區探訪一個家庭,父親剛出獄回家,一家人吃飯快樂又團結。晚飯後,他卻收到另一個大學畢業生致電哭訴,她害怕結婚後收入不足以供樓。兩邊的對比給他很深的反思:「我們不要擁有居所卻沒有親情,家庭和親情才是我們所要的。」第三是個人貧窮,俗語說人窮志短,余認為只要找出年青人的志氣和方向,他們就會做得好,有力量走向豐富。

研討會中段設有七個工作坊,邀請多間教會或機構分享服事基層的孩童、中學生、大專生、職場及社區等不同年齡層及需要的經驗。研討會最後環節是展示會,有三十多個機構或單位介紹事工、尋求合作,造就基層人士。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在新聞稿中表示,盼望與會者「以此為起點,積極聯絡研討會中認識、有同樣心志的伙伴,一同計劃、開展及擴大事工規模和成效,祝福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

.研討會設有多個工作坊

(記者林暐皓報導)

【Kingdom LIFE】延續雄姐GOOD DAY精神 張彥博專訪:現在只是序章

GOOD DAY祝福

「GOOD DAY!」如果大家有留意不久前的無線劇集《跳躍生命線》,相信對這句說話印象會比較深刻。張彥博(阿博)在劇中飾演一名救護員「雄姐」。「救護員平時不會說GOOD BYE,因為平時經歷太多生離死別,所以每一次走的時候就會說:『GOOD DAY!』在我跌下樓的最後一場戲中,最後祝福我的兄弟就是『GOOD DAY』這句話,所以在12月9日的演唱會,我想用一句祝福人的說話,延續雄姐的精神。」

.跳躍生命線演員

演唱會是神的禮物

阿博從去年5月到今年11月一直拍劇未停,本來打算台慶之後放假,沒想到剛播出的劇集收視不錯,很多人喜愛「雄姐」角色。劇集播完不久就有主辦單位打電話給阿博,場地突然有期空出,是否有興趣做演唱會。初時他很開心興奮,但細聽才知日期是12月9日,離接到這個電話只有3個多禮拜!阿博考慮了2,3日,他明白,只要說不,就可以放假了。當他去問家人朋友意見,都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祝福和好時機。「然後我想,這是我人生第一個演唱會,我等了13年,從歌手組合出道,到街頭表演,之後還做過很多不同工作為生,甚至到國內參加比賽,到了今天有人給我機會,我掙扎了很久。但有一晚我聽到一個聲音說,這是耶穌給我的一份禮物,而不是『鑊』。人生有時準備的時間就是這麼多,考題已經出了,如何在最短時間做到最好?後來我欣然接受,因為我知道這是應該爆,應該衝的時間,就放手去做吧!」

.張彥博受訪

放下負面,活出精彩

阿博從小到大都很喜歡玩音樂,以前每日最開心的時間就是放工後回家招呼朋友彈吉他唱歌。初入行時阿博也遇到很多困難,搞樂隊曾經試過3年沒有糧出,靠捱麵包過活,但經歷過這些最難熬的日子後,因著有信仰的支持和教會的守望,阿博現在覺得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勝過。「人是有情緒的,我也有很多怨氣和負面情緒,有時候很努力去做也未必有果效。但我現在學會在每日結束,留住好的東西,將那些壞的東西放下。以最好狀態迎接新的一天,這才是對得住自己。『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杆直跑。』這是我每日提醒自己的金句。」

.阿博曾以樂隊身份出道

阿博坦言,他也常常與神爭論。「我如何才可以在神給我的功課中有喜樂?我開始嘗試用另外的切入點去想神為何要我經歷這些事。過去很多令我覺得很疲累,很影響情緒的事情,現在反過來看,都是一個個很大的課題。如果能夠克服,會是我人生很大的祝福和故事。」阿博從小就想,如果人生只有30歲,我會如何善用我的時間?他將人生看作一本書,「每一日,我都在這本書中書寫,現在到了第13年,也只不過是我的序章,而將會發生的故事,我很想和大家一起去發掘。在無線短短幾年間,我原來已經拍了36套劇,從做兵,海盜,露宿者開始,到現在經歷很多故事,我覺得如何在每一天活出生命的精彩才是最重要。」

神有最好的時間

「我很想成為神所喜悅的人。我不是完全人,但我希望盡力在人生上做到耶穌喜悅,有種光從裡面出來感染身邊的人。我相信,適當的時候,神就會使用我,不用刻意去做。」從2009年開始,阿博有3年時間退居幕後工作,當時曾試過放下工作,去退修,參與短宣,神在那段日子給他很多話語和裝備。「那時我就對神說,耶穌,如果你覺得不應該給我,就不要給我了。我寧願不紅,也不想靠自己硬要成就一些東西。我需要準備我的心,我的全人。我向神祈禱,有些東西請袮按著祢的時間給我吧!」

.張彥博

(記者莫嵐報導)

[國度觀點] 揭穿仇敵的科學偽裝

上月底,中國媒體人民網刊登一則震驚全球的消息:一對基因編輯嬰兒於11月在中國健康誕生。這對雙胞胎的CCR5基因經過修改,使她們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愛滋病,成為世界首例免疫愛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這對嬰兒的誕生,已經衝破道德倫理的底線,人類企圖改造自身的狂妄之想似乎已被打開一扇窗。

人類對基因的認知尚停留在膚淺的層面,徹底去除一個基因對人類所帶來的影響是無法預測並且不確定的,這正是其中最為人所憂慮的。科學研究的目的乃是瞭解、掌握、運用自然界的規律。隨著科學的飛躍性發展,人類的欲望和驕傲驅使人做出更多悖逆神主權,企圖主宰自我生命的行為。類似的科學研究,不但喪失起碼的科學倫理道德,更是藐視了神所創造的奇妙可畏。妄改物質界的自然法則,自有承受自然界作出相應的反噬的覺悟,其風險乃是全人類的共同承擔。

從信仰角度去反思,基因編輯首先否定了生命的主權在乎神,是那惡者以科學研究作為偽裝的宣告:人可以掌控自己,隨意改變生命的性狀,剝奪了神對生命所擁有的主權,破壞下一代自主性的基礎。在約伯記38-39章,神在旋風中以造物的奇妙責問約伯,約伯最後只能認罪自責,順服神擁有絕對主權:「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其次,基因編輯否定了人是有靈的生命。以賽亞書42章5節提到:「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神除了給人物質生命,更重要的是,神賜給人有靈在裡面運行。只有神使人能稱之為人,隨意改造人類,就是在否定人的靈性,認同人只不過是高智商,構造先進的動物罷了,並且妄想人越趨完美,生活就更幸福。

聖經中人類第一次使用「讓我們……」的字眼,卻是在建造巴別塔。「他們說:『來,讓我們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我們要為自己立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面上。』」(創11:4,和修本)神早已透過聖經警戒世人,人若是企圖透過手所作的榮耀自己的名,是必然自取滅亡,因為「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19:21)

韓食第一品牌「本粥」創辦人崔福伊 首次來港見證分享會

11月27-28日,影音使團邀請了韓食國際第一品牌「本粥」創辦人崔福伊分享「本粥」品牌及企業的經營秘訣和個人見證,並由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國語傳譯。「本粥」在韓國擁有1700家連鎖店,作為市場上的領航者,擁有韓國「粥」市場最大佔有率,崔福伊曾經歷街頭擺攤,並在環境惡劣的巷子中創立本粥第一家店,她的故事見證了神如何把軟弱變成剛强,從患難中看見恩典的操練。

崔福伊分享,「本粥」成功的秘訣是「軟弱」,因為神能使我們的軟弱變為剛強。接著她詳細向與會者講解了以下3個方面的軟弱:第一個軟弱,粥。粥以前是貧窮的人,生病的人吃的食物,但現在變成了韓國食物代表,而且主要的消費者是年輕人及家庭。過去不起眼的粥,現在變成了國際品牌,是如何發生的?崔福伊指出,是因為他們把粥放在耶穌手上,耶穌使任何放在祂手上的東西都變成神蹟。粥的成功和走向國際,是耶穌的作品和禮物。

第二軟弱,崔福伊本身。崔福伊分享,她現在是企業家宣教士,是神使軟弱的自己成為剛強的人。崔的丈夫在韓國金融風暴中破產欠債,他們被迫在路邊擺攤賣麵包。在困難和痛苦中,神讓崔明白,原來小小的食物,沒有神,也賣不出去,生死禍福都在神手中。「那時我徹底知道財富來自神。我遇到很多貧窮悲慘的人,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啊,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再次站起來,為主作見證。」崔發現學生常常挨餓,於是她做的麵包比別人大一倍,而且很便宜。從經營的角度,崔會因此破產的,但事實上很多人排隊去買她的麵包。這讓崔體會到,雖然人策劃自己道路,唯有神能引導我們。

後來崔開始本粥的生意,她分享,韓國有2萬7千個宣教士,其中很多宣教士沒有得到很好照顧,因此他們想先幫助宣教士,協助宣教士在海外開本粥的店。「我們把粥和便當讓宣教士去賣,供應他們需要,讓店鋪成為福音賣場。」崔又指出,「聽從」是比「順從」更高的屬靈層次。有時順從是出於錯誤的,可能順從自己或者魔鬼的聲音。所以聽清楚神的聲音很重要。經營企業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一切的目的都集中在耶穌身上。當與神面對面,就有能力,策略給我們。一切盼望根基,使命異象都在耶穌身上。「我們常常祈求神的手,我也常這樣,但我們尋求神的面,更得神喜悅。」

第三個軟弱,本粥第一號店。崔指出,本粥的第一家店的所在舖位,之前已經倒閉了4家店,而且地點偏僻,裡面到處是蟑螂。崔來到神面前先以信心定契約。開始時,他們每天賣8到10碗,全家7個人根本不能生存。於是崔和丈夫每天去派傳單,後來有人傳言他們的粥好吃,慢慢多了顧客。當時崔的目標只是每天賣出100碗粥。但到了40,50碗時,她就發現到達極限。因為他們的粥是一碗一碗的熬,每個客人來都得重新做。「我有想過放棄,但我還是嘗試每晚不斷練習,如何趕快做好。7,8個月以後,店裡擠滿了人。後來店裡出現兩條人龍,一條是排隊吃粥,一條是排隊要開店。」

崔後來明白為何神讓他們在最惡劣環境做第一間店。之後加盟的人反映經營環境不好,她就能與他們分享經驗。因為她接受了高難度訓練,是神想透過她幫助別人,所以放她在最困難的地方。「神的訓練中,我合格了。我的手曾燙傷,有痛症,後來明白這也是神訓練的方法。」因著這樣的熬煉,令崔可以去愛自己的員工,她發明了攪拌粥的機器,讓員工少受困難。「神從來不做無意義的事情,祂比我們看得更深更遠。神給我們的一定是最好的,我們一定不要放棄。神不會把祝福裝在不聖潔的器皿中,所以要讓我們這個器皿成為聖潔,分辨什麼是我們要做的,就忠心去做,祝福就直線賜給我們。」

 

(記者何雲深報導)

前黑社會牧師井上薰來港分享 因有耶穌,活著就是精彩

前日本黑道井上薰牧師11月24日來港於「活著就是精彩」音樂會中分享見證,並與港日信徒組成的敬拜樂隊同台演唱敬拜,活動共有接近100名香港人及居港日本人出席,主辦單位表示,過去香港教會差派很多宣教士到日本傳福音,本次的音樂會是為了向那些日本宣教士的付出表達感謝。

井上薰牧師曾參與黑社會活動10年,因著認識他現在的太太比呂子,井上薰開始讀聖經,認識耶穌,他清楚感受到,耶穌告訴他三句話:「我愛你」、「我保護你」與「我隨時在你左右」。後來因著信主,他得以脫離毒品的控制,從過去所犯的罪中得釋放。他說:「在日本的黑社會世界,如果有任何糾紛,手下需要去保護大佬,甚至要替大佬坐監,但是我們基督徒的『大佬』耶穌居然為我們而死。我受洗已經29年,我只讀到中學畢業,但神使用我去不同國家和地方,對一些吸毒者和囚犯分享見證。黑社會和吸毒者本來只有3條路可以行:死,進精神病院或者進監牢。但是耶穌基督拯救了我,我沒有進過醫院或接受任何輔導,是耶穌醫治了我。以前生存很艱難,太痛苦,但神使我人生變得精彩,並且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的。」

參與演出的樂團之一DIAKONOS的原創敬拜詩歌同時有日語及廣東話版本,期望透過兩種語言的敬拜,使香港信徒和居港的日本信徒有更多合一,同心服事神。而和唱組合SHEEP’S 的其中一名成員Mika Nagoya曾為日本著名女子偶像團體「小貓俱樂部」成員,當她在英國讀書時認識了現在的香港人丈夫,婚後就來到香港定居,現在她主要是以教堂音樂(Acapella)敬拜神及到不同教會服事。

(記者莫嵐報導)

幸福盟:愛家3公投 跨越500萬同意票門檻

「愛家公投感謝有你!」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於11月24日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第10、11、12號公投投票結果:在全台15,887個投開票所,已順利跨越500萬同意票門檻。

曾獻瑩說,這是所有重視家庭價值及下一代教育的全體民眾的勝利,大家以一張張的同意票,告訴執政當局什麼才是主流的民意。幸福盟強烈呼籲未來政府在修訂相關法律及制訂國中小教材課程時,應絕對依照此次公投結果來執行:10號公投「婚姻定義: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11號公投「適齡性平:在國中小不應對學生實施同志教育」;12號公投「婚姻以外其他形式保障同性生活權益:另立同性共同生活專法」。幸福盟也將成立「修法小組」,將用最快的速度將草案送進立法院,兩個提案是立法原則創制,期盼立法委員看見民意的所在(公投的結果也反應人民對大法官748釋憲案的反對),盡速修法。

這次九合一選舉也有許多支持愛家公投的候選人當選,幸福盟也恭喜所有當選的候選人,期盼所有當選的縣市長、議員,重視家庭及下一代的教育,推動「家庭主流化」。最後幸福盟強調,他們絕對不是「反同」,在推動愛家公投的過程中,不同意見之間的許多對話機會,他們都將之視為成熟民主社會進行的溝通,希望未來大家能更有共識,共同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