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VOL04(一) 末後萬物復興的徵兆

在今年逾越節的東門列國匯聚中,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啟明長老指出,根據根據以西結書1043章,神的榮耀是從聖殿的東門離開,末後也必從東而來,再次充滿聖殿,而在此之前,世界必會進入萬物復興的時刻。

「神的榮耀從東方照入殿中,也是萬物復興的時刻,現在有些徵兆已經顯明,首先是以色列復國。」末後萬物的復興包括了四大類型:1.以色列國復興,如同火車頭,拉著其他復興運動往前進。2. 教會國度性(Ekklesia)的復興。在末後的日子,神要興起天國議會,不只是恢復群眾和民族,而是天國要降臨,恢復國度的復興運動。3、萬國萬民的復興,神要我們學習擺放天國的優先次序高於國籍之上。當萬國萬民成為天國子民,將來神要把第二層天的所有權柄收回來,給基督的身體管理。4、最後進入萬物都復興,來迎接君王的再來,榮耀重回東門。

***************************************************

全球守望禱告地圖——東門區域

根據以西結書48章30-35節,耶路撒冷東西南北面各有三個門,各城門的名字是以十二個支派的名稱命名。1999年,耶路撒冷萬國祈禱院的湯海士牧師(Tom Hess)從神領受全球守望 (World Wide Watch)的異象,將全球分為12城門的區塊,形成全球24小時的守望禱告的地圖。其中城的東面包括三個門,即約瑟門(伯大尼門)、便雅憫門(金門)和但門(獅子門),東門區域目前約涵蓋了60個國家,34億人口,其中大部分的東方海島也位於此區域。

***************************************************

 

神主權預備大會 讓神的主權在人心靈深處彰顯

4月25日,「神主權2019」於九龍城潮人生命堂舉行了預備會,由大衞城文化中心吳振智牧師分享信息,當神的主權在人心靈深處彰顯,能突破人一切外在生命的限制。

吳振智提到,約翰一書2章18-20節:「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這裡說了兩次「末時」,兩千年後的今日是更貼近經文所說的處境。在末時,敵基督的氣勢越來越烈,仇敵一定會出來做很多殺害、偷竊、毀壞的工作。其中一項很厲害的工作,就是讓神的主權不能在人生命中彰顯。我們生存的目的,就是成為神的器皿,讓神的旨意毫無攔阻地在我們生命彰顯。仇敵的偷竊,是暗暗的偷,神的主權現正被現代的東西在我們生命中逼到死角。

那麼神的主權如何彰顯?吳振智指出,仇敵非常詭詐,神的主權在什麼地方彰顯最厲害,必然是在你的心靈深處,在你靈魂深處行使出來的思想,支配著你外在的行為。因此,你的靈需要甦醒,若你的靈完全被神掌控,你的生命會不一樣。這世代,敵基督是用科學、現代化的東西,美麗的事情陸續充塞我們心靈的空間,掏空我們的靈。

我們要經常去學習倒空自己,讓神進入我們的靈魂深處,讓心靈深層無限的恩典和恩賜能發揮出來。約一2章20節提到,「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今日我們知道神的旨意在我們靈深處發揮最大影響力,不是靠知識和智慧,必然是恩膏和聖靈。讓我們去承認,我們所擁有的知識和思維,其實只是工具和管道,真正的主角是神和聖靈,那麼神的主權才可以透過你生命完全去彰顯。

 

(記者莫嵐報導)

簡明的末世觀 -【復興以色列】專欄

在末世時期,有三件將臨到的大事:1、大災難;2、主再來;3、千禧年。大災難是個世界性連續出現的困難時期,直至全球聯合起來攻擊以色列而到高潮(馬太福音24章)。主的再來發生在戰爭達到慘烈的頂峰,也就是耶路撒冷城近乎不堪仇敵重壓的時刻(撒迦利亞書14章)。千禧年是聖徒與主耶穌一同在地上作王一千年,神的國和平繁榮(啟示錄20章)。

「大災難」一詞讓人聯想到舊約先知書中提到雅各遭難的時候 (耶30:7,但12:1)。這個時候,不只有困難,還有復興,福音廣傳,超自然的保守,教會被潔淨,以色列的恢復。

主再來是耶穌作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在最後時刻介入,並一舉擊敗邪惡的力量(啟示錄19章)。那時,魔鬼被趕出去,一批信徒首先從死裡復活,和超自然被提的真信徒一起歡迎耶穌回到地上掌權。值得強調的是,被提是在大災難後,而不是主再來前,大災難開始之先。我看重復興,而不是被提;贏得靈魂,而不是逃避困難。

大戰之後,彌賽亞的國(亦即千禧年)就要開始。耶路撒冷要成為世界政治和屬靈之都,政權將由耶穌和同祂一起掌權的人來領導,將有大和平,大繁榮,和公平公義的社會。

在末世將會有雙重收割,在啟示錄14章14-16節,我們看到一位天使宣告在地上有成熟的大豐收,是數以百萬計的靈魂收割;17-20節,我們看到第二次大豐收,神烈怒的葡萄被毀滅了,這是對惡人的懲罰。末世的災難是善惡力量之間衝突的頂點。災難的一部分將是邪惡勢力對聖徒的迫害。災難的另一部分將是神之手對罪人的懲罰。這兩股力量在最後的衝突中會重疊及爆發。魔鬼對聖徒的逼迫是為了阻止世界復興和福音廣傳。神對罪人的懲罰,是要使他們悔改和復興(啟9:20-21;16:9,11)。這是聖徒參與禱告和傳福音的重要時刻。

現在地上政治、經濟、社會的形勢,早已經趨向這些將發生的事件。耶穌曾用婦人的難產來比喻這個過程,開始的陣痛輕微而間隔長,之後陣痛會越來越劇烈及頻密(約16:21)。現在我們迫切要做的是徹底悔改,堅定信心,使我們在將要來的時刻仍能站立得穩。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國度1分鐘(62) – 247敬拜禱告運動的興起

+按圖放大

247敬拜禱告運動的興起

247敬拜禱告

以祭司職份,藉著禱告敬拜,使祭壇的火晝夜不止息地燃燒,是天上敬拜的倒影。

24位長老﹑眾天使﹑四活物在神寶座前晝夜不息地敬拜(啟示錄4-5章)

方式

「琴與爐」的敬拜:敬拜與禱告交織一起。

琴是敬拜,爐是禱告 。(啟5:8)

 重要性

  • 建立神的居所,帶來神全時間的同在
  • 神要興起末後的禱告運動,釋放祂的計劃
  • 末後的爭戰激烈,需要強大的禱告支持
  • 當全地充滿敬拜禱告,神要把聖靈極大澆灌下來
  • 禱告運動與宣教運動彼此配合

247敬拜禱告的屬靈意義:大衛帳幕的重建

  • 摩西會幕
    祭司負責早晚獻祭,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不可熄滅。(利6:12)
  • 大衛帳幕
    大衛設立4000位樂手﹑288位歌手,24小時晝夜輪班在約櫃前敬拜禱告。
  • 重建大衛的帳幕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建造,像古時一樣。」(摩9:11)
    在末後神要重建大衛的帳幕,所指的包括24小時不住的敬拜禱告,並帶來大衛國度的全面恢復(即大衛的子孫耶穌回來建立祂的國度)。

24/7禱告運動的發展

  • 18世紀 德國
    摩拉維亞信徒(Moravians)在德國建立名為「主護村」的村莊,興起晝夜不住的禱告,持續超過100年,從禱告中發動了偉大的宣教事工。
  • 20世紀 美國
    神呼召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在美國Kansas City建立24小時不住的禱告殿(IHOP),仿如昔日大衛帳幕,樂手及歌者24小時輪班為列國守望。
  • 21世紀 印尼
    透過印尼國家禱告網絡的事工,禱告網絡已在500個以上的城市設立,現在印尼約有70個禱告塔,部份是247。

2018馬都納多再度訪台 6,200人領受醫治恩膏

美國邁阿密「耶穌君王國際事工」(King Jesus Ministry)的創辦人馬都納多牧師,今年第二次訪台。一連三天的特會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共有超過6,000人出席。

「運行在神能力中的秘訣」是馬都納多首埸信息的主題。當神的能力與我們同在,我們就能像耶穌一樣醫治病人(路五17)。馬都納多強調,我們要學習把人對神能力的限制拿掉,神的大能是超越時間、空間及物質的,當神的同在臨到,耶穌五餅二魚的倍增神蹟就發生(參約六5-13)。神的能力超越人的知識能力及邪惡魔鬼力量,譬如他到南美洲辦醫治釋放特會,神的超自然大能勝過當地巫師的巫術,拯救逾35萬人的靈魂,且發生了1,700個神蹟。

如何獲得神超自然大能的五把鑰匙,馬都納多牧師分享,第一、神要你顯明祂自己,使祂的名得著榮耀。我們可藉由禱告,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進而得著啟示,得著能力;過敬虔禱告生活的人,就必得著能力,與神關係越親密,越有屬靈的能力。摻雜是無法得著神的祝福,他在非洲辦醫治釋放特會,但有人參加特會接受醫治,卻也回頭去找巫醫、酋長的祝福。「耶穌是唯一的道路,是唯一的真理,不能摻雜(參約十四6)。」

第二、神自己是超自然能力的源頭,「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詩六十二11)教會不用去尋找可替代神超自然能力的B計劃,因為神的國度裡沒有別的選項,神蹟運行能力全屬乎神,倚靠神的能力,就能活出聖潔的生活。

第三、對神的能力要有顆渴慕的心。新約聖經中那位血漏的婦人是刻意去摸耶穌的衣裳繸子,才被醫好12年的血漏(路八43-44)。想得著神的超自然能力,必須要像血漏的婦人有顆渴慕的心,期待遇見神、經歷神,繼而得著能力,成為承載神大能的器皿。神是創造萬物的主,萬物都是按神的旨意所創造的(啟四11),「起初,神創造天地」(創一1),因此,倚靠著神創造的大能,神蹟奇事會發生,如瞎眼得看見,聾子得聽見,骨頭長出來。

第四、神的能力來自你所領受的真理,神的真理永不改變,而且神會證實我們所傳的道(可十六20)。真理是所有能力的根基,真理是不能妥協的,我們一旦向現實妥協,不走在真理裡面,就會陷虛謊的網羅當中,就會失去能力。

第五、神的能力在於你說出的真理,只要在真理裡運行,神的能力就在你身上,因為神能力在祂的話語上面。耶穌說,相信福音並受洗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可十六15-18)。而且神所說的話,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祂所喜悅的事(賽五十五11)。神的話語是永恆的,充滿能力的,任何信徒只要傳講真理,就可以醫治釋放,不需要牧師、傳道人的身份,因為神的能力就在我們裡面。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復興——餘民——歸回 -【復興以色列】專欄

聖經裡關於末世的先後次序,可以三個詞來總結:復興、餘民與歸回。「復興」,是指全世界會有聖靈的大澆灌;「餘民」, 是指在以色列國內信耶穌的彌賽亞猶太信徒的群體被恢復、重建。第一世紀的復興只發生在以色列的餘民當中,而在世紀末了的時刻,復興會在以色列地與全世界發生。「歸回」,是指著耶穌第二次再來。正如第一個五旬節,發生在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所以第二個五旬節也將會發生在耶穌第二次來之前。

這「復興—餘民—歸回」的模式,可在使徒行傳第1-2章中看到。「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6,8)倘若我們都遵行耶穌所吩咐的大使命,那麼這個大復興將會是必然的結果。這大復興,乃是與在以色列地的餘民連結一起,不僅政治上的以色列國會被重建、恢復;神的國也會如此建立。這屬靈的國乃是從在以色列境內的猶太彌賽亞信徒中而出。大使命(第8節)與以色列的復興(第6節),帶出主第二次再來(11節):「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耶穌從橄欖山上升天,祂也將再從天上返回橄欖山上(亞14:4 ),這同樣一個城市,耶穌第一次來時在那裡被釘死,而祂在第二次回來時,將被尊為王。

在啟示錄中也可看到「復興——餘民——歸回」這樣的關係。啟示錄對於普世澆灌的大豐收的描述:「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啟7: 9)對於彌賽亞信徒的餘民的描述:「……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啟7:4)這數目極多,並且受了印記的餘民,很顯然的會迎接主的再來:「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百馬,騎在馬上的……」(啟19:11)

這聖經的模式,不僅需要正確的解釋,並且在事工方面,要能有實際可行的策略。這不僅只是門神學而已,更是我們的依循的法則。我們在以色列本地,一方面傳福音、訓練門徒,建立本地的聚會點;另一方面,我們也為列國代求、尋求能裝備教會,並差派以色列的信徒去到列國,他們猶如神的特使一樣(賽2: 2-4, 42:6, 49:6 )。為著神兒子榮耀的國度能在地上被建立,祂乃是將我們彼此接枝在一起 (亞14:9;弗1:10 )。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回歸耶路撒冷 -【復興以色列】專欄

在末日的時刻,我們相信以下策略性的啟示,對於遠東及亞洲的弟兄姐妹而言特別重要,而對於我們每位代禱者,也是很要緊的事,有人稱之為「通往耶路撒冷之路」,有人稱之為「回到耶路撒冷」。

Yeshua(耶穌)吩咐祂的門徒,要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做祂的見證(徒 1:8)。福音就是要往各個方向傳揚開來。當掃羅(保羅)向北方旅行到了敘利亞及土耳其時,他本來打算轉向東方朝亞洲前進,但聖靈卻禁止他繼續向前走(徒 16:6-7),反而引導他到了希臘(徒 16:9-10),然後又到了羅馬(徒 23:11)。幾年之後,福音向西傳過歐洲,最後到了北美洲及南美洲。十八世紀時,復興從美國東岸開始;於邁向廿世紀時,又在五旬節的復興中繼續衝擊到西岸。福音又從美國西岸越過太平洋傳到了亞洲,尤其是在20世紀後期在南韓有特別的復興。今天,福音正出乎意料地傳到印度、非洲及中國等許多地方。

既然世界是圓的,順著這個方向繼續前行,就會使福音最後傳到其發源地,就是以色列。福音正被傳回去,這猶如把使徒行傳顛倒過來,從第廿八章到第一章,從「世界的末了」傳回「撒馬利亞、猶太全地及耶路撒冷」。Yeshua(耶穌)原本從橄欖山升天,最後,取而代之的是:祂將以相同的方式(徒 1:11),於橄欖山從天降臨。

世界福音廣傳的策略中,有一個很令人興奮的觀點之一,就是當前正橫越亞洲與非洲的復興。下一種主要的典範會轉變成:福音要從這些「非白人」的國家傳入回教與阿拉伯世界。最後,只剩下唯一的目的地,那就是以色列。

為什麼福音必須傳回耶路撒冷?因為 Yeshua(耶穌)將要從這裡再來。福音傳揚的這兩千年期間,總是有其目標、終結與目的,而其目標就是 Yeshua(耶穌)第二次再臨以及神的國在全地建立。當天國的福音傳遍到全世界各地(太 24:14),並且在耶路撒冷的猶太人接受了 Yeshua(耶穌)就是彌賽亞君王(太 23:37-39),那麼末日就要來到。為了使我們都同意「天國福音」的策略,彌賽亞的猶太社群必須領受「第三世界」復興的異象,並且將福音傳到回教團體;而且亞洲及非洲的基督徒,也必須領受以色列的恢復與 Yeshua(耶穌)第二次降臨耶路撒冷的異象。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特拉維夫「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啟動香港進入超自然運動 馬都納多:要飢渴慕義吸引神同在

超自然經歷神特會已於5月11-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在七場聚會中,平均每場有六千人參加,兩天中共發生了350多個被記錄的神蹟,耳聾聽見,瞎眼看見,瘸腿起來行走,趕鬼釋放等。馬都納多牧師亦在會中釋放信息,勉勵信徒運用神的大能,釋放醫治的恩膏;又要飢渴慕義,呼求聖靈的運動來轉化香港及中國!

成為行神蹟的人

在第一晚的特會中,馬都納多傳講鼓勵人行出神蹟的信息。他向會眾發問:「神蹟奇事的發生,使基督信仰不是一個宗教。若沒有超自然,我們有什麼可提供給這世界?」他指出,耶穌生平充滿神蹟。假如教會沒有神蹟奇事,耶穌就只是一名哲學家!「為什麼我們拒絕神蹟,只是輔導被魔鬼折磨的人?」他認為,神蹟是神愛的表彰,代表神在觸摸絕望的世界。他定義神蹟為:神超自然的介入世人不可能的狀態中。在他多年的服事中,曾見證天生只有眼窩洞的阿根廷少女生出眼珠;因病割去乳房的女人,在聚會出長出完整的乳房。他藉此鼓勵與會者:「神可以用任何信徒,只要你願意就可以。」

每到一個服事的地方,馬都納多的團隊都會啟動當地的信徒成為行神蹟的人,這次在香港也不例外。他帶領與會者宣告:「我是行神蹟的人。中國人會成為行神蹟的族群!」其後,他向會眾示範如何為病人祈禱,奉耶穌的名命令疾病離開。然而,他也分享,曾為同一個人禱告七次,對方才經歷神蹟,因此鼓勵信徒不要因為神蹟未出現就灰心。他說:「不要等神彰顯,要用信心行出神蹟!」最後團隊為與會者得著聖靈的能力禱告,然後邀請他們為身邊有需要的人禱告,多人得醫治並到台上作見證。

為香港教會拒絕聖靈認罪

第二天的上午聚會中,馬都納多帶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並為香港的教會拒絕聖靈工作認罪禱告。他提出,當你開始感受到神的同在,必須作出回應,呼求、流淚、舉手都可以。神用不同的方式向人介紹祂自己,所有聖經人物都跟神有超自然的相遇,他們更新改變後,神才可以使用他們震撼所處的世代。與神相遇可以是神主權的決定,也可以是人主動去追求。「當人渴慕尋求神,那份飢渴吸引聖靈來造訪你。在香港有飢渴的人嗎?」他又指出,神的榮耀跟同在有重要的分別,摩西求神讓他看見神的榮耀(出33:18-23),神讓摩西看祂的背面,祂的恩慈。相反,神的同在原文是指「神的面」,是與神面對面的狀況。人被造原是活在神的同在中,但罪孽成為我們的阻隔。隨後,他邀請香港的教牧為教會拒絕聖靈的恩賜、神蹟和感動,並為教會間的不合一認罪。「香港的牧者們呀,要悔改,讓我們回轉到神的同在中,一同呼求復興,求神造訪我們。前台的祭壇是開放的,前來呼求神吧。」他不下十次作出呼籲,多人被聖靈感動上前來流淚呼求及認罪祈禱。

進入末後聖靈運動

在最後一場特會中,馬都納多作出呼求及宣告,啟動香港,特別是年青人,進入末後聖靈的運動。他指出,廿一世紀到現在還未有一個像阿蘇撒街的大復興。個人名氣、宗教系統阻止了神恩膏的運作,使徒先知職分被取代了。他相信,末後的聖靈運動是一個包羅萬有的超自然運動。他這次來香港,盼望啟動香港進入一個救贖、豐盛、醫治、釋放、轉化和各種恩賜都出現的聖靈運動。他又邀請香港的牧者反思:「神正在香港教會推動什麼運動?」最後,他呼召所有25歲以下的年青人到台前,因為聖靈的火將要臨在到他們,盛載末後的運動,倍增過往的復興。

(記者林暐皓報導)

以色列立國70年 跨代承接 開啟未來

2018是以色列立國70年的日子。70這個數字在聖經及猶太人文化中具重要意義,今期我報專訪彌賽亞信徒事工茂滋以色列(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阿睿–高獅(Ari Sorko-Ram)及Fellowship of Israel Related Ministries」(FIRM)領袖MichaelYoel他們鼓勵弟兄姊妹著眼歷史,關注現在及展望將來禱告並按神的應許作出行動,連結及聚集當地彌賽亞猶太信徒群體,跨世代繼承神國異象。

靈要從四方吹進以色列

阿睿分享,聖經中的數字有特定的秩序,如但以理從耶利米書上讀到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他就禁食禱告(但9:2-3)。「當現在以色列復國70年,代表猶太人的散居和掙扎已經終結。教會要學習但以理,按著神的應許禁食禱告,領受神的心意並開始行動。我們要做任何必要的事,使以色列回到命定。」他指出,神已經將猶太人從分散到萬民中召集回來,正是申命記30章1-4節的應驗,但是下一步是要開啟以西結書37章。「……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過來。」(結37:9)原文的「氣息」一詞是「靈」,以色列的枯骨需要「靈」,列國的教會要與神同工,「靈」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猶太人身上,使他們認識主。神國的王與王后要乳養年輕的以色列(賽49:22-23),協助這個嬰孩成長。他又指出,以色列是神「眼中的瞳人」,若傷害了它,就看不見神在做什麼。若我們照顧和建立它,就有能力看見神的作為,讓祝福臨到列國。以色列是首先被試驗的,摩西之約的意義之一,就是透過以色列的失敗,證明任何人都不能靠自己成聖,需要救贖。當教會明白及尊重以色列頭生的角色,協助以色列復興,列國才會蒙福。

異象傳承與跨代同跑

阿睿亦提出,異象是跨代傳承,任務卻是屬於每一代。異象就像接力賽,每一代都在異象中有份,但每一代都有責任跑完自己的一棒,並且交棒給下一代。「不要因為自己完成不了神的異象就氣餒,要學習如何與下一代同跑。」他看到運動場上能力再強的隊伍,交棒出問題同樣會失敗。他勉勵信徒:「年青的領袖,現在就要開始學習交棒給下一代,讓異象跨世代繼承。」他感恩神賜給我們兩份禮物,第一份禮物是饒恕,當我們願意饒恕,才有能力幫助別人。「許多傷害你的人是你將要交捧的人,他們只是步伐跟你不一樣。」另一份禮物就是神協助我們,也協助身邊的人進入命定。他發現,幫助別人成功會大大成就自己的命定,「你不會幫助人比神幫助你更多!」他又鼓勵當今的年輕領袖:「你們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世代,你們可以影響世界,看見最大的復興,甚至耶穌的再來。神選擇你們活在這個世代,祂必定信任你們。」

連結信徒群體,興起年青世代

FIRM事工的Michael及Yoel是年青一代的彌賽亞信徒領袖,他們在訪問中談到興起以色列年青世代的重要及對未來的看法。FIRM是一個事工網絡,連結以色列五十多個事工群體,致力啟發列國年青信徒關愛以色列,裝備他們到當地服事。Michael指出,除了聖經的歷史和耶穌的腳蹤,以色列現在及未來的發展更值得關心。他相信彌賽亞信徒和外邦信徒可互相祝福和學習,鼓勵列國教會與當地的信徒連結。他們發現年青一代有才幹和精力到當地服事,但需要找到適當的機會,並與當地信徒建立關係。因此他們每年舉辦「遇見耶路撒冷」特會,啟發有志認識以色列的信徒,並協助他們投入服事。為興起以色列的千禧世代,有事工機構為彌賽亞信徒提供當兵前後的門訓計劃,堅固他們的信心,尋找人生意義。另有事工機構創作切合時代的希伯來文敬拜音樂,讓千禧世代認識以色列。Michael又邀請列國的教會為眾多以色列事工在合一之中展示卓越和專業的運作,並為興起下一代的信徒禱告。

以色列職場信徒追求卓越

Yoel主要負責連結商界信徒及職場轉化事工,他鼓勵彌賽亞信徒應積極投身職場或開展生意,成為社會的支柱。他認為信徒順服神的引導,應該比非信徒更加成功。「神呼召我們成為卓越,在任何位置做到最好,改變人的生命。」他又挑戰來到以色列營商的人,求問神應如何參與以色列的未來。職場人士與事工應構成有效的合作夥伴:職場的人需要許多事工的代禱者幫助他們作出決定;事工人員需要職場人士的專業經驗幫助他們營運機構。他盼望教會可以為彌賽亞職場信徒禱告,求神賜下合一,讓他們跨代興起,成為卓越,在社會中彰顯神的榮耀。

(記者林暐皓以色列報導)

[國度觀點] 一個查經聚會被視為預言的應驗

以色列國會定期舉行查經聚會,本來不是什麼新事,但今年2月底的一次查經聚會卻是史前無例的,獲得國內媒體關注,相比之下,國際媒體卻冷淡對待。這不難理解,基督徒和猶太人一起查經,西方社會都會發生,有何值得關注呢?在多元文化共融的社會,真不是什麼大事,但在一個對基督教宣教忌諱的猶太人國家,在友好的氣氛下,共同查考雙方都奉為神聖的經書,對猶太人來說,這可不是尋常的事。因此,有份促成此事的一位拉比宣稱,這是以賽亞預言的應驗。以色列建國以來,首次被認為應驗預言的查經聚會,就因為邀請了基督徒參與,而有重大的歷史意義,以及屬靈意義。

這次查經聚會背後的推動者之一Schindler Society,是一家美國基督徒組織,它過去也曾推動美國國會舉行查經聚會。該組織負責人是美國總統的宗教顧問團成員Jim Garlow牧師,當初是他與太太主動向以色列國會議員Yehuda拉比,提議在以色列國會舉行查經聚會。但由於以色列正統猶太教領袖高度提防基督教宣教活動,聯合性的查經聚會容易引起猜疑,甚至會成為極端猶太教徒控訴基督教以查經聚會為名,舉行實質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傳教活動,於是查經聚會由一家促進錫安主義基督徒和以色列的關係的本地組織Israel365協助籌備。

聖言(神的道)是從猶太人開始傳到外邦教會的。但在初代教會時期,外邦教會日漸強盛,因著一些原因要從猶太人教會劃分出來。脫離原本的橄欖樹,意味著斷開汲取養分的源頭,自此之後,從當代盛行的希臘思想汲取養分,生產自己的神學和教義。直到近代,有些外邦教會開始重尋信仰的希伯來根源,謙卑下來向猶太人請教聖經真理,包括信耶穌的彌賽亞猶太信徒。其實,猶太拉比到世界各地教會教導聖經,並非最近才有的事,現今更是普遍。但今次在以色列國會的查經聚會,因為是在國會舉行,也就具有不容忽視的象徵性意義。

在以賽亞書二章中,以賽亞先知預言,外邦人有一日會到錫安認識神的道,好叫他們能行神的路。今次的國會查經聚會不是要叫猶太人為自己的民族感到驕傲,也不是否定外邦教會在過去二千年從神領受到的教誨,而是叫世人都看出,神的話語應驗了,因此要警醒,知道主的日子(the Day of the Lord)臨近了。

以色列國會查經小組應驗以賽亞預言 首次猶太人、基督徒共同參與

約200名基督徒和以色列猶太人2月底於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國會聚集,一同研讀聖經。此舉被認為是應驗以賽亞書22章3的預言,為外邦人與猶太人邁向合一踏出重要一步。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國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民族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到雅各神的殿。他必將他的道教導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教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以賽亞書2:2-3)

查經小組由猶太教正統派拉比暨以色列國會議員Yehuda Glick主持,並與以色列國會推動聖經研究核心小組(the Knesset Caucus for the Encouragement of Bible Study)、將查經引入美國國會的基督教機構Schindler Society、致力連結錫安主義基督徒和以色列本土的Israel365聯合主辦。

Yehuda Glick於會後向媒體透露感受:「正如以賽亞書記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人們從世界各地來研讀來自耶路撒冷的聖經。能夠耳聞目睹先知的話語應驗成就令人鼓舞。」

Israel365總監Tuly Weisz拉比亦向媒體表示:「這是猶太人與外邦人歷史上首次在以色列國會研讀聖經真理。在漫長的歷史中,聖經一直是兩族人分裂的根源,如今卻成為他們合一的源頭。」他認為,聚會在耶路撒冷舉行,在屬靈上更具代表性。「以賽亞書記載:『教誨必出於錫安』,且有許多民族前往,尋求神的教導。今天先知預言正在此地(以色列國會內)應驗,確實振奮人心。」

Schindler Society創始人Jim Garlow及Rosemary Schindler不能出席查經聚會,但拍攝短片分享他們鼓勵研讀聖經的理由:「我們與以色列一同站立,因為帶領猶太人歸回是神的美好計劃,並且神應許我們因參與其中得到祝福。基督徒並非為了帶領聚會而來,卻要學習、聆聽神的話語。」

Return Ministries國際總監Dean Bye是其中一位與會者。他所帶領的組織總部位於加拿大,且在以色列設有分部Aliyah Return Center。他向媒體表示:「這次聚會震撼人心,我祈求主能讓更多基督徒有類似經歷。」

(來源: CBNKehila News Israel,2018年2月23日及3月5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 願世人能藉此事看見神應許的真實,祂的作為奇妙可畏。

國度1分鐘(34) – 仍結果子的金齡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仍結果子的金齡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老年人的定義:65歲以上

金齡、耆英、銀髮族、熟齡族、年長成人(senior adult)、晚期成人(late adult)都是長者的尊稱,他們在神的國裡也可以結果子!

2015年香港長者人口

排名

地區

長者人口比例(60歲或以上)

1 日本

33.1%

35 香港

21.7%

65 中國

15.2%

(來源: “World Population Aging” Report, 2015, United Nations)

香港老化趨勢(推算)

年度 長老人口比例(65歲或以上) 每多少人 有1人是長者
2014 15% 每6.7人 有1人是長者
2024 23% 每4.3人 有1人是長者
2034 30% 每3.3人 有1人是長者
2064 36% 每2.7人 有1人是長者

(來源:《香港人口推算2015-2064》)

鼓勵長者的經文

  1. 直到你們年老,我不改變; 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扶持。
    我已造你,就必背你; 我必抱你,也必拯救。(賽四十六:4)
  2. 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箴十六:31)
  3.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九十二:14)
  4. 神啊,我年老髮白的時候, 求你不要離棄我! 等我宣揚你的能力給下一代, 宣揚你的大能給後世的人。(詩七十一:18)

教會長者事工發展策略

1.以家為基:

以教會和長者的家庭為關顧、牧養、成長和事奉的基地。

2.以靈引導:

聖靈引導策劃、構思等過程,事工需要、組織架構規範等為次要位置。

3.以人為本:

所有事工的計劃、策略和事奉岡位以長者的需要、特徵及期望為優先考慮。

4.以心推動:

推動長者事奉,首要條件是樂意事奉的心,重視委身事奉的心志多於才幹和能力

(來源: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

面對老化兩大策略

防止老化 活化老年
增加大腦保護分子:

  • 規律生活作息
  • 多從事心智活動
  • 培養嗜好,養成多動手的習慣
  • 養成運動習慣
  • 多看書籍、報紙、雜誌,吸收新知識
  • 飲食清淡,多攝取抗氧化食物
  • 預防或控制心血管疾病
  • 維持健康體重
  • 多參與社交活動

 

(來源:潘秀霞,《與失智共舞》,好人出版,2016年)

  •  以正面態度看自己的老化
  •  終身學習,吸收新知識
  •  關心世界大事,保持外向
  • 定立具挑戰性的目標
  • 運用累積智慧、知識和經驗服務社區
  • 參與藝術及文化活動
  • 與親友保持親密關係
  • 投放更多時間建立家庭
  • 樂於認識新朋友,擴闊生活圈子

國度1分鐘(21) – 神對以色列的應許

305mid_israel-promises-big2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神對以色列的應許

聖經的應許不少是針對以色列的,有些已經實現,但有些是指向未來以色列發生的事情。在神對末世的計劃中,以色列佔有關鍵位置,因此所有基督徒都需要認識這些有預言性的應許。
神的應許 聖經經文
救恩
神藉著「亞伯拉罕的後裔」(以色列)使萬國得福,包括救恩和其他屬靈福氣。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22:18)
以色列拒絕救恩,救恩就臨到外邦人,但到外邦人在屬靈上成熟的一天,以色列也會得救恩。而這應許是不會改變的。 「我且說,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嗎?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羅 11:11)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秘(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羅 11:25-26)

土地
迦南全地的產業權歸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以色列)所有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創 17:8)
回歸
神預定在未來日子領以色列人回歸他們的土地,使他們生活豐足,又復興他們的靈性。 「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耶32:37-39)
此次回歸之後,神應許不會再將以色列趕出應許之地。 「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摩9:15)
末後的榮耀
在神復興全地之時,祂揀選以色列的耶路撒冷為設立寶座的地方,在那裡作王管治全地。 「那時,人必稱耶路撒冷為耶和華的寶座,萬國必到耶路撒冷,在耶和華立名的地方聚集。他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 (耶3:17)

「那時,月亮要蒙羞,日頭要慚愧。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耶路撒冷作王,在敬畏他的長老面前必有榮耀。」(賽24:23)

耶路撒冷將成為全地的敬拜中心,萬民到耶路撒冷認識主的道。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賽2:2-3)
到那日,神在耶路撒冷作王,是直到永遠的。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聚集瘸腿的,招聚被趕出的和我所懲治的。我必使瘸腿的為餘剩之民,使趕到遠方的為強盛之民。耶和華要在錫安山作王治理他們,從今直到永遠。」(彌4:6-7)

末世徵兆:聖殿研究所開始訓練祭司

戰爭、瘟疫和假先知的劇增,都顯示聖經預言正在成就。現在,我們會目睹啟示錄第11章有關聖殿山的預言將要實現。

一份新的報告指出,致力於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的聖殿研究所(Temple Institute)宣佈,將開辦一間訓練利未祭司在聖殿事奉的學院。該研究所近年開展了幾個試驗項目,現在正著手裝備祭司,預備他們在第三聖殿服事。為此,更開展了一項網上籌款項目,以籌集至少75,000美元。

聖殿研究所期待有一天,圓頂清真寺會被第三聖殿取代,但不是透過暴力手段。虔誠的猶太人每天為此禱告,等候彌賽亞來臨。

(來源:End Times Headlines,2016年8月8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讓人明白末世臨近,要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