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77) – 破除影響基督徒的12大謊言

+按圖放大

破除影響基督徒的12大謊言

處理謊言的5個步驟
  1. 認出謊言
    大聲讀出謊言,並且笑出聲音,當謊言被帶進光中,神的大能就發生了
  2. 找出謊言背後的錯誤假設,是這些假設在欺哄你
  3. 以神的真理徹底取代和反駁謊言和假設
  4. 為戰勝謊言定下策略,使真理深植你的生命
  5. 作出心意更新的宣告,使自己聽見
    正如耶穌不是靠著思想脫離曠野,而是「說出真理」來反擊仇敵對他的挑戰。

影響基督徒的12大謊言

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世界 我已經太忙,沒辦法把事情做好
真理: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有潛力改變世界,做比耶穌更大的事。(雅 5:17)

戰勝謊言策略:信心能帶出不可思議的大能;閱讀人們改變世界的故事;從小事開始改變。

真理:帶來長期效益的是有力的優先順序,而不是過分忙碌。(該1:3-11)

戰勝謊言策略:要勝過各種事情帶來的迫切感;建立不妥協的信念;在屬靈的安息中努力工作。

我不可能改變自己 我不夠屬靈,神不會使用我
真理:任何人都可以作出正向改變。(徒9:1-13)

戰勝謊言策略:刻意地心意更新,就會帶來行為的轉變;給自己時間改變,不要停止開始(加6:9)。

真理:神使用普通人成就超自然的事。(林前 12:4-7)

戰勝謊言策略:透過耶穌的寶血,使我們夠資格被神使用;神已經賜給我們獨特的呼召與恩膏,毋須與人比較;期待生命中更多與神相遇。

喜樂不是我的個性 我不配得到祝福
真理:我們都可以也需要行在滿溢的喜樂中。(詩16:11)

戰勝謊言策略:神吩咐我們要做的事,必賜下恩典使我們完成;要回轉像小孩子追求喜樂,憑信心領受。

真理:耶穌已經使信徒配得祝福了。(加3:13-14)

戰勝謊言策略:確認我們是神兒女的身分;焦點在神身上,而不是我們有多好,因我們是因信稱義的;開始期待「祝福要跟隨你」。

的期待不會影響我的經歷 我外貌太普通,所以一點也不重要
真理:期待是信心的同義詞,我們的信心會改變我們的經歷。(可9:23)

戰勝謊言策略:以真理、神的應許和見證去擁抱和餵養盼望;我們的經歷會跟上我們所相信的。

真理:生命的品質比外在都更重要。(撒上16:7)

戰勝謊言策略:聚焦內在美,使你更加吸引;讓接納和愛自己成為你的第一優先;空有外表而無品格,只會增加試探。

我作錯決定,毀了我的一生 我沒有行神蹟的恩賜
真理:神能拯救一切,收拾所有爛攤子。(士16章)

戰勝謊言策略:在你失敗之處尋求突破;記住耶穌寶血的大能,宣告並預見未來的得勝。

真理:我們都有醫治和行神蹟的工作。(可1:17-18)

戰勝謊言策略:全心相信屬靈恩賜是為每一個人預備的;宣告我現在已擁有屬靈恩賜,並開始行在其中醫治與神蹟中。

不要進入屬靈更高層次,會引致更大的魔鬼攻擊 女人不會像男人一樣有能力
真理:神以超自然能力保護那些在屬靈前線的人。(但6章)

戰勝謊言策略:耶穌的生命就是穩行在高處的示範;天國的擴展將會使我們更蒙福,當我們在屬靈裡前進,要更多談論及期待神的保護。

真理:大能的婦女在歷史中比比皆是。(帖4:16)

戰勝謊言策略:建立穩固的聖經根基,提升能力,成為大能的女子;留意勝過苦毒的根。

資料來源:《嘲笑謊言》蒂夫.貝克藍(Steve Backlund)等著,汪麗娟譯,台北真道教會出版。

 

1 thought on “國度1分鐘(77) – 破除影響基督徒的12大謊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