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stle29 禱告串聯 60天連結全台青年守望列國

2023台灣下一代教會祝福列國禱告串聯」,於31-429日共60天在「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舉行,並將於429日在領頭山莊舉行24小時的實體敬拜禱告聚集。禱告串聯的火亦燃點到香港,基督教利河伯教會與國度事奉中心(香港)亦加入認領禱告時段,與台灣一同祝福列國。

黃祈翰牧師(擷取自「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這是Apostle29發起的第三屆禱告串聯,活動策劃人桃園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主席、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受訪時表示,今年的禱告串聯主題是為60個國家代禱守望。最近幾年,台灣除了發起禱告運動,也在宣揚宣教。「台灣要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祝福全球華人和列國。」黃指出,今年Apostle29平台也在進行很多宣教工作,還設立了宣教月份,共有100多支短宣隊在平台中集結。「我們發起宣教的行動,但是也希望在行動之前,在今年3-4月份,先以禱告來啟動。」

回顧過去兩屆的禱告串聯,黃指出,2021年的時候,台灣有RPG禱告運動的推動,他們年輕一代的牧者想到,除了兩三個人的禱告小組,兩三個教會也可以在網上一起禱告。「我們稱這個apostile29禱告串連是台灣青年RPG快閃禱告。」他們一啟動連結,第一屆就有80多間教會參與。

去年台灣的疫情高高低低,在其中一波疫情的高峰,他們發起第二屆的禱告串聯。「我原本想舉行30天串聯禱告,沒想到30天過去,有牧者領受聖靈的工作不要讓人的手中斷。他們給予了我信心和啟示,我們就沒有停下來。因此去年的禱告串聯共99天,最後一天100天剛好是盂蘭節,我們在領頭山莊為耶和華築壇,5、600個年輕人一起禱告,宣告台灣的年輕人要繼續禱告,渴慕復興,要祝福列國。」

去年禱告串聯第100天,超過500位年青人在領頭山莊為耶和華築壇,獻上禱告。(「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黃又分享,台灣有一個很大的恩典,就是上一代非常的合一相愛,但是在下一代,合一比較困難,當他們發起這樣的禱告運動,有超過100間下一代的教會連結一起,各區都有一些年青牧者聯盟因此而誕生。「我們認識了很多20多、30歲的牧者和傳道人,我們也成立了一個群組,現在有120多位台灣各地年青牧者在其中。我們很看重彼此的關係,我們桃園的牧者會去台灣各地區,與那裡的青年牧者吃飯聊天,禱告。當我們有這一層的見面和關係,我們後續的繼續推動就更有力量,大家也更同心。當今年我再次發動禱告運動,大家都很願意參與。」

有關禱告串聯詳情,請瀏覽「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postle29team

(記者莫嵐報導)

 

 

 

台灣2022九合一選舉  當選基督徒公開感謝神

2022年九合一選舉當中,台北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於11月26日公佈結果,前兩高票分別是國民黨李柏毅、社民黨苗博雅,第三則為無黨籍曾獻瑩,以21,888票當選,得票率7.68%。此次台北第六選區,共有27名候選人,為本屆台北市席次和參選人最多的選區。曾獻瑩首次參選市議員能有如此成績,令不少人感到驚訝。

曾獻瑩夫婦

晚上8時多,曾獻瑩在妻子陪伴下,於服務處宣布當選。曾獻瑩特準備一束花獻給太太,接著夫婦並肩向眾人深深鞠躬。「感恩神,感謝所有支持我的選民。」曾獻瑩發表感言,特別感謝選區鄉親,願意把票投給一個政治素人,並感謝許多教會牧者的遮蓋和祝福。

宣布當選後,曾獻瑩接受採訪時分享,此次參選過程中,教會的遮蓋差派,以及弟兄姊妹同心禱告,對他十分重要;有些主內家人雖對政治參與較為陌生,仍用禱告和行動,出錢出力表達支持。等待開票的過程中,有父老牧者前來陪伴、一起禱告,求神成就祂的榮耀。如今當選市議員,挑戰也正開始,在錯綜複雜的政治圈,如何讓自己維持初衷?曾獻瑩毫不猶豫表示,「一定要跟教會保持密切連結,以禱告作為基礎,推動實務的理念。」

謝國樑跪地感謝神

此次九合一選舉,基督徒參與度明顯增加。國民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得票數超過9萬,於11月26日晚自行宣布當選基隆市長,在採訪中向神跪謝。 謝國樑語帶哽咽的說,選舉真的準備了很久的時間,現在這一場選戰終於有好的結果,首先要感謝神,因為他覺得在這個過程中,祂給自己最大的支撐,是最重要的一個依靠,所以在這邊還是要誠懇的感謝。他又分享:「在最近3年,我碰到很多低谷和困難,甚至一度覺得自己不能撐下去,但是今天能站在這裡,而且未來自己有機會以市長的身份來服務大家,我感謝神和我的信仰。如果今天有任何掌聲和榮耀,希望能夠歸給祂。」他又指出,未來會以神的僕人的心態去做好自己工作,以及該盡的義務。

(KRT訊)

 

 

 

以琳書房40週年感恩禮拜 期待未來與華人復興有份

以琳書房40週年感恩禮拜於11月12日上午舉行。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等多位牧者,在會中向在場450多位牧者、同工和好友,感恩見證以琳書房對他們事奉的深遠影響。

以琳書房成立40年以來,除了文字出版和音樂事工,帶動海內外華人教會復興之外,在前後總共560位同工中孕育了70位宣教士和傳道人在海內外服事。

張漢業在以琳受訓

張漢業牧師

「我是以琳書房,以及和撒那事奉中心栽培出來70位牧師宣教師的其中一位;我也是以琳書房永遠的同工!」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感恩地說,以琳書房是他1983年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1987年離開,1988年到韓國讀神學院,以琳書房也是他在社會上最後一份工作。他記得他應徵業務時,和章啟明長老說,他不會說台語,也不會騎摩托車,但章長老說,他進來就好了。

張記得當時以琳書房剛成立,隔幾個月就要搬一次家,讓他感到自己像是處在以琳曠野學校受訓練。1987年有一場大颱風,他原本在書房一邊工作一邊住宿,颱風天剛好有朋友來,他就改在以琳教會的禱告室睡覺。突然他聽到刷刷的聲響,起身一看雨水從後門傾倒下來。他趕緊打電話給多位同工,由於外面積滿了水,他大喊「游泳也要過來」。他們趕來時,用板子把水堵住。感恩的是,在那次颱風中,以琳教會和以琳書房沒有被淹水。若他睡著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興起敬拜讚美世代

張說,當他要去韓國神學院進修時,章長老每個月支持他一萬元。當時他很清楚,畢業後要承接台北純福音教會創辦人黃模英宣教士的工作,不可能回到以琳書房。當他告訴章長老,並問「這樣你還要支持我嗎?」章長老回答他:「我們所做的是國度性的事奉。你回不回來,與我們願不願意支持你,沒有關係。」因此,他取得補助後,成為韓國以琳書房工作者,並把河用仁宣教士介紹給章長老。章長老和河用仁宣教士第一次見面,就一見如故,也開始台灣的敬拜讚美。

張牧師表示,以琳書房對他具有非常大的意義。他在以琳書房和以琳教會得到使命的呼召。記得1987年在苗栗禱告山禱告時,神給他異象,要成為台灣和韓國教會的橋樑,之後開始了訪韓聖會。

奠定渴慕復興基礎

翁李鈞牧師

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回想當年在以琳書房工作,一年賣不到1000本書,那種曠野生活的艱苦,至今記憶猶深。今年的以琳書房與過去完全不一樣,三位長老──鍾聲揚長老、章啟明長老和黃聖志長老,如同帶著黃金、乳香、沒藥,把書房建立起來,去迎見耶穌。他相信會參加感恩聚會的人,都是相信復興會臨到的人。

翁很感恩過去在以琳書房艱困日子,奠定他一輩子渴慕復興和迎接復興的來到。翁在此獻上40年的感恩,並奉主的名,願把以琳書房如同約拿,經由神吐出魚腹的艱困環境,奔走在神呼召的道路。他也宣告神要祝福以琳書房,下一個40年是得地為業的時候,神對以琳書房的祝福,也要臨到所有人身上。

感恩以琳祝福台灣教會

劉群茂牧師

感恩禮拜中,不少牧者因過去受惠於以琳書房而表達感謝。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他出來全職傳道41年,今年以琳書房40年,從他個人出來傳道,以琳書房就成為他個人生命的重要餵養,奠定他非常重要的傳道根基。他說,當時台灣復興浪潮正在起步,以琳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尤其是透過文字、敬拜讚美詩歌的傳遞,使台灣教會能夠蒙恩。他一鞠躬,謝謝以琳書房為士林靈糧堂帶來極大的祝福。

劉祝福以琳書房,不只是一股水泉,而且是十二股水泉;不只是一棵棕樹,且是七十棵棕樹。過去40年十二股水泉滋潤華人教會,未來四十年還要繼續從台灣到全世界,成為華人教會生命的滋養和祝福。

華人復興的先鋒

以琳書房創辦人章啟明長老和郭淑玲師母一同吹號,象徵迎向新的世紀,祈願帶來更大祝福。章在會中感謝過去、現在,也期盼未來一起前進。今天也是章師母的生日,師母回想開以琳書房時,她才26歲,他們不知天高地厚,擁抱一個遠超過他們能扛的異象,如今「家」變大了,一起相會非常喜樂。

章啟明長老與師母一同吹號祝福

當她嫁給章長老,也嫁給了以琳書房;書房擺設是她的結婚禮物。當時雖然沒有錢採買,但以琳書房所需是他們夫妻優先的考慮事項。他們用自己薪水供應同工每月的酬勞。神看顧他們和所有同工,讓他們經歷神的委任和供應。師母又感謝ORTV創辦人彭蒙惠老師、洪善群長老和天韻詩班,在一開始資金不足時,就協助他們編曲、配樂、分軌和錄製。她也感謝柯郭春花牧師教導他們如何進入會幕禱告和自由敬拜。他們相信藉著聖靈澆灌,會帶動華人教會的復興。

從26歲到現在66歲長達40年,也見證華人全球網絡(GCKN),就是完成華人使命末世靈魂豐收的「新皮袋」。她感謝教會界的支持和信任,以及以琳書房和TOD眾同工,成為多結果子的枝子。

以琳未來願景

以琳書房總經理黃聖志長老在會中引用詩篇66章12節:「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形容這條路不容易,但神讓他們在每次困難中,再次向神仰臉,重整力量。過去在沙士期間,書房曾經歷可能無以為繼的局面,但是神仍保守幫助他們,賜給他們力量。如今以琳能夠深耕發芽結果,期待未來在華人的復興上有份,並能付上文字的代價,繼續向前走。

面對未來挑戰及福音異象,以琳書房董事長鍾聲揚長老提出以琳書房未來展望三願景:1.打造以琳書房成為多功能空間的「以琳生活廣場」;2.加速發展電商平台,建構以琳成為華人教會的Amazon;3.前進杜拜完成末世宣教大使命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董事徐鎮分享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Nicole台北追思會 宣告興起華人施洗約翰

IHOPKC(國際禱告殿)中文部主任紀思牧師(Nicole)在2022年10月28日於灣長庚醫院離世,追思禮拜於11月15日在台北舉行。

Nicole追思會現場

2018年,Nicole被檢查出罹患乳癌,2020年癌症從胸部轉移到肝臟、淋巴、骨頭,還曾在身體最軟弱時,罹患新冠病毒,而當時,她選擇順服神的主權,得著超自然的醫治。2021年年底,Nicole將從神領受而來的復興信息帶到台灣。她說:「台灣領受施洗約翰的使命,將預備進入先鋒的呼召!」在生命最後階段,Nicole從未抱怨過神,甚至鼓勵身邊人:「不要被神冒犯!」

在追思會中,身為Nicole摯友的曉林(JoyLynn)牧師分享,Nicole的生命留下很多美好產業,其中,自己學習到一件很寶貴的事,就是在她生命的終結,即使不一定明白神的心意,但她對神沒有一句抱怨!

曉林思想馬可福音2章中,有四個朋友抬了一個攤子,來到耶穌面前,為要求醫治。而全球華人不也在為Nicole禱告嗎?但神說:「你們把她帶到我面前,我必要醫治她,但在天上還是地上醫治她,主權交給我!」曉林帶領現場眾人一同放手,將主權交給神。

Nicole與屬靈女兒艾倫‧金(Allen King)合影(圖截取自Allen FB)

Nicole的屬靈女兒、國際禱告殿華人事工副主任艾倫·金(Allen King),透過影片分享,神藉著屬靈母親Nicole,帶給她生命很大的改變和反轉。彼此很貼近的一起生活,見證到Nicole的生命如同孩子般單純,不斷只有一個呼求,就是單單愛神,跟隨神的心意。Nicole在美國的家,走進來的人皆感受不到她與癌症抗爭的死亡氣息,反倒充滿了生命和喜樂。

Nicole在人生最軟弱、痛苦的緊急時刻,仍鼓勵身邊人:「不要被神冒犯!」當Allen於10月28日得知Nicole回天家的消息,便再次走進禱告殿,這時神彷彿在對她說:「你會被冒犯嗎?」 Nicole生命所傳遞的信息,即「無論高山低谷,無論禱告的是否成就,我沒有被冒犯,我仍然相信!」相信,她已見到最愛的主耶穌,而其生命影響力仍會繼續下去。

周神助牧師證道分享,Nicole來台傳講信息,盼望台灣興起很多「施洗約翰」,為主的再來預備道路,為神預備居所。「盜賊要偷竊我們的命定,但是神對華人、台灣的命定是偷不走的!」Nicole雖然死了,但她的生命仍會說話,如同聖經所言,不要怕那殺身體、卻不能殺靈魂的。

聖經中的施洗約翰,在監獄中,聽見耶穌使瞎眼得看見、耳聾聽見、大麻瘋得潔淨。他問耶穌:「為何沒有拯救我?」耶穌卻回答:「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Nicole曾特別提醒眾人:「不要被神冒犯!」最後周神助分享,感謝神,我們有一個家,讓華人成為一家。這個旅程還要繼續前行,願我們都有續航力,繼續完成神的託付和命定!

趙仲權牧師致安慰詞時分享,自己曾問神:「為何祢允許讓她(Nicole)受那麼多苦?為何祢允許上千人為她禱告,但祢還是把她接回天家了?」趙仲權相信,神要讓全球家人都知道,Nicole的名字意思是「得勝者」。如啟示錄3章21節,「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相信如今,Nicole真的坐在寶座上,並且得勝。

最後,章啟明長老帶領吹號角,並分享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6節,「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相信,紀思已先到天上就位,我們在地上也能就位,繼承那股熱情!願神膏抹在她身上的,也膏抹在眾人身上,成為一群「施洗約翰」,為神改變這世界!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教會辦千人烤肉派對 顛覆新朋友對教會想像

9月9日,FIGHT.K教會高雄總部舉辦烤肉派對,1,200人齊聚教會園區「覓蜜基地」的戶外,生起118盆木炭爐火,場面壯觀。主責烤肉活動的青年領袖趙彼得介紹,教會曾舉辦過多年的百人烤肉活動,前兩年因疫情停辦。這次活動原預估達500-600人規模,沒想到竟達1,200人報名,是有史以來最大場,其中400名是新朋友。

FIGHT.K教會在每年的週年慶皆舉辦盛大園遊會,免費招待大家吃喝,往往帶來3至5千人參加。平時則會舉辦火鍋派對,以及各類活動,落實信仰生活化,讓福音在自然而然的情境中進入各類族群的生命。當大家在活動中互相認識,未來弟兄姊妹便可持續探訪這些新朋友、建立關係,持續讓愛湧流出去。 FIGHT.K教會創辦人張蒙恩牧師受訪時表示,中秋節是家族聚集,一起歡樂的時節。教會便是一個家庭,因此透過辦烤肉活動,讓大家能聚在一起吃喝快樂。

舞台區主持群為教會的年輕領袖,右一是主責此次活動的趙彼得(特約記者林子騫攝)

今年活動幾乎全權由教會下一代領袖負責,包括舞台上的主持人和演出樂團。此次舞台區主持人之一、青年領袖顏子寧分享,自己最初會穩定加入FIGHT.K教會,便是因為有人邀請她參加烤肉活動,所以感受特別深。「當時覺得很溫暖,跟這群人一起做一件事情很開心,所以下次當朋友再約我,就很樂意一起去參加(教會活動)。」因此她期待這次活動,能對一些人帶來超乎想像的祝福,並在人生中留下深刻印象。

現場一名參加者陳姊妹分享,很開心自己女兒因著烤肉活動,終於願意來教會。剛升高一的女兒則說,這裡跟她想像中很不一樣,覺得很有趣,所以未來若時間許可,樂意繼續來此參加聚會。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RPG復興禱告APP推出 台灣十萬禱告大軍啟航

於9月14日晚場的靈糧特會中,劉群茂牧師呼籲榮上加榮的「禱國」要成為靈糧家族的國度異象,好消息電視台(GOODTV)執行長曾國生也分享「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Donald Young)於今年2月為台灣錄製的短片,提醒教會要以禱告面對震動,迎接屬靈豐收。他介紹RPG復興禱告APP面世的好消息,期望藉著APP平台號召十萬禱告大軍,匯聚力量得著屬天的權柄,現場許多弟兄姊妹都同心發出禱告呼求。

曾國生在會中宣告:「要讓更多人有份參與轉化復興禱告的行列,向神回應,主啊,祢憐憫我們,保守我們多年,祢把恩寵恩典恩膏都大大賜給台灣,不是為了我們的緣故,是為了祢名和祢國度的緣故,我們要站立起來,在世人面前為祢作見證,我們宣告禱告的大軍成立了!」

曾國生在會後接受訪問時分享,兩年多之前,楊諾道牧師巡迴台灣,帶動了RPG禱告浪潮,全台所有的教會牧者都被激勵。他們為著這樣的禱告浪潮而感恩,但是他心裡在想,接下來要如何做才能接住這個果子。「聖靈就感動我要做一個APP,把所有RPG小組集合起來,透過這個APP連結成為禱告的軍隊。」

曾國生又曾問過楊諾道牧師,如何讓禱告的火燃燒下去,他告訴曾國生一個詞:「見證」。不斷的見證,讓人得著鼓勵,因為經歷了神,禱告蒙神垂聽,也就有更大力量繼續往前走。曾國生指出:「我相信這是一把鑰匙,是台灣等候多時的復興關鍵和轉化的關鍵」。

(新聞來源:GOOD TV新聞中心)

 

 

路得記電影 傳遞神的世代信息

音樂劇電影《路得記One New Man》,由韓國知名音樂家崔赫牧師編導,從去年9月開拍,6月底前完成大部分拍攝,期待今年底能夠放映。崔赫牧師憑神給予的感動,跨界拍攝音樂劇電影。崔赫說,其實他對以色列事物並不感興趣,直到幾年前,韓國大地教會成立為以色列服務的團體,拜託他製作音樂劇,還到以色列耶路撒冷演出。他返國後,從羅馬書明白神所揀選的以色列為何那麼重要,就開始為以色列禱告,禱告中神感動他,製作這部音樂電影。

路得記拍攝場景之一

崔赫原本以為那只是他個人的想法。因為新冠疫情,不管做什麼事都很難。沒錢沒人,絕對不能著手開始什麼事工,更別說拍電影。只是神一直給他感動,於是克服萬難,電影開拍了。《路得記》拍攝劇組只有六人,包括電影導演崔赫牧師及師母、擔任音樂總監的大兒子、擔任攝影師的小兒子,加上化粧師及一位福音歌手。崔說:「《路得記》完全沒有拍攝基金,神賞賜,我們就走一步,神再賞賜,我們就再走一步。」拍攝過程的每時每刻,他都邊禱告神邊前進。神感動一位在台北牧會牧師和教會一位師母,為電影撒下第一個奉獻的種子。」他看到種子後,就相信這是出於神的旨意,後來每當拍片需要經費,就有美國、韓國、台灣許多素未謀面的人奉獻,迄今仍不知道他們是誰。除了天使奉獻外,崔赫牧師全然擺上,把身邊能賣的都賣了,包括他從韓國帶來的樂器和裝備。

崔赫說,這部電影所要傳遞的信息,其實就在電影片名所寫的《One New Man》。「One New Man」(一個新人)一詞對於很多基督徒來講很陌生,其實這是整本聖經的核心內容。以弗所書2章說,以色列猶太人和外邦人通過耶穌不再分離,成為一個新人,成為一體了。「現在那個時間已經到了!猶太人和外邦教會應該成為一個新人,這是神的心意。」路得記所記載的就是波阿斯接受摩押外邦女子成為一體。原本還有一個比波阿斯更近的親屬,應該繼承路得丈夫家的基業,這位猶太人卻拒絕外邦女子路得。如同現今猶太人中也有人拒絕外邦人,但也有像波阿斯一樣的猶太人,邀請外邦人成為一體,當以色列與外邦教會合而為一時,耶穌就會通過那美麗的景象再降臨到地上。

 

(新聞來源:Good TV新聞中心)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20多國上萬人同步上線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以「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為題,8月5日晚上在詩歌敬拜和禱告中開幕,這次聚集來自韓國、日本、中國內地、台灣、香港、新加坡等20多個國家,5000多人合一敬拜,為神國和為下一代的和平和復興禱告。除了線上,全球共350間教會設實體現場直播。

會眾一同敬拜神

「因為耶穌,我很幸福。」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牧師在影片中首先用國語說道。他致詞時表示,因為疫情無法在韓國梧山里祈禱院舉辦訪韓聖會,改為線上聚會,但他相信如同每年的訪韓聖會一樣,這次的聚會也會「被聖靈大大的充滿」,經歷神蹟,他祈求聖靈的甘霖,能降臨到全球各地的華人教會當中,帶來恢復與復興的工作。

李永勳牧師

8月5日晚上,李永勳牧師分享「聖靈的工作」時表示,教會是因著聖靈的工作開始,因著聖靈的工作成長、復興,也因著聖靈工作,使我們能擔當宣教的工作。他也以外邦人第一個教會──安提阿教會為例,求主讓我們常聆聽聖靈的聲音,成為禁食禱告的人,無論去哪裡都要成為福音見證人,在宣教上全力以赴。李指出,現今的教會有太多會議,主日後忙著開會,開會中反而互相產生懷疑。為了不要相互懷疑,便要多禱告。「教會不是因為開會才復興,多開會不如多禱告。禱告的教會,聖徒才會復興。但願人人成為禱告的人,上班工作前先禱告、學生到學校時先禱告,讓我們所有的事,都以禱告為開始。」他也提到,基督徒最重要的工作是宣教,但願人人成為傳福音的人。宣教不是做不做都可以,乃是要全力以赴,不論是在家庭、職場、學校,基督徒無論在哪裡,都要因使人得救,而成為宣教士。

克安通牧師

6日上午,印度克安通牧師透過線上分享時代信息「對餘民的呼召」。在疫情肆虐期間,克安通一共染疫兩次,都經歷了神超自然的拯救,他更曾在急診室的隔離病房中,身心靈最痛苦的期間,因著呼求神而遇見耶穌。耶穌以長髮醫生的形象進入病房,醫治了他,並同時醫治了22名重症的神職人員。經歷超自然醫治後,克安通一直問神:「為什麼許多的朋友染疫一次就過世了,為什麼他染疫二次還活著,為什麼神存留了他的性命?」神使克安通牧師回憶起他在1986年領受的呼召,就是要拯救世上失喪的孤兒,興起末世禱告大軍,讓這些孩子們都起來禱告、傳福音、發預言,帶來禱告的大能。

「現在是一個轉換的時刻,過去人們總是在注意大教會,以為需要巨型教會才能看見神的榮耀。」克安通表示,但是神要的是一個禱告的世代,「神要興起孩子們在末後世代成為大軍,接下來這幾年都將會成就。」我們將會看見年輕的世代及無父的世代被神興起。許多因為疫情、戰爭而失去家庭的孩子們,天父要親自作他們的父,神要興起他們。

6日晚上,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主任牧師分享「末世復興與福音廣傳」。多次到非洲宣教的劉牧師深深感到現在莊稼不但熟了,且快爛了,傳福音有很大的急迫性,他求神讓我們看見,神在華人當中有許多的資源、裝備,難道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現在也是神給華人教會興起的時機,我們有許多宣教的機會,有「一帶一路」的機會,幫我們福音持續往西進,事實上愈往西都是回教國家,他們對華人友善,也是神給華人的機會。劉提到,神在末後用兩種人,平信徒和華人。華人教會應當是為主興起的世代,祈願我們勇敢在末後憑信心跨出這一步,讓神透過我們,使華人教會成為福音的最後一棒。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音樂路上不再孤單 天下華人齊唱好詩歌

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比賽招聚了一班不但熱愛敬拜,更是以生命講述神大能的敬拜者。本報訪問了初信主的歌唱家范菲(菲菲)老師,以及青年音樂指揮焦得純(Joshua),分享他們參與比賽過程中的心路歷程,以及神放在他們生命中關於音樂與敬拜的負擔。

堅定走音樂之路

青年音樂指揮焦得純(Joshua)

Joshua過去於美國修讀管弦樂指揮專業,曾於不同樂團及機構擔任指揮,同時亦是一位敬拜者。他分享,疫情發生的這兩年,很多大型比賽和活動都停止,作為一名音樂人,他感到有些迷失。同時Joshua也在教會肩負很多牧養工作。「我不知道自己要更多去牧養 ,還是堅持指揮這條路。我向神祈禱,希望神指明我應該走的路。」很奇妙地,過去兩年,Joshua報名的比賽幾乎都無法通過,但他禱告之後第二天,有一個國際比賽通知他已通過,在之後的3個星期內,再有2個比賽接受了他的報名。「我就很清楚是神讓我走音樂指揮這條路。」今年10月,Joshua將會前往西班牙參與一個國際指揮比賽。

禱告之後第二天,也是詩歌比賽66強選拔賽舉行日子。「我唱了《我渴望看見》這首詩歌,也分享了我的見證,評判給我非常好的評價。這對我來說很鼓勵,神好像在說,兒子,無論你想做指揮,還是唱作人,總之你要走音樂路線,不要迷失。」

音樂路上同行

「今年3、4月,是我最迷失的時間,我曾對爸爸說,我覺得很辛苦,不知道神讓我學音樂有什麼用。」在這半年的低谷裡,Joshua和爸爸的關係經歷前所未有的親密,無話不說。「神藉著爸爸去建立我的身分。這是我沒有想過的,在疫情中,我開放自己,將心中的憂慮與他分享,透過我們心貼心的同行,讓我更加學習親近天父。」

Joshua亦在教會中訓練年青人成為敬拜者,他的教會敬拜隊在一年半前只有6個人,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無論是打鼓,彈琴,還是彈結他,現在敬拜隊已經增加到20多人,而且全部都是年青人。Joshua感恩看見這樣的成長。

因此,在歌唱比賽中有些中學生的表現令他印象非常深刻。「我很驚訝見到再年輕的一代這麼厲害,有一個中五的女孩子自彈自唱,雖然去到66強止步,但她唱歌很有潛力,見證也很有能力。另外一位14歲的女孩子,寫詞有文有路,連評判都讚賞。」對於本次的比賽,Joshua感覺獲益良多:「大會很有心,他們舉辦了8次工作坊,邀請了很多星級導師參與,導師們除了分享生命見證,又會教很多唱歌技巧方面的內容,令我有很多反思。」 

比賽中經歷成長

歌唱家范菲(菲菲)老師

菲菲本身為演唱家,以及歌唱老師,過去曾在多項歌唱比賽中獲獎,以及擔任評審。在歌唱比賽中,菲菲本人,以及其創辦的小天使合唱團都分別入圍34強。菲菲於去年8月信主,年底成立小天使合唱團不久,就看到這個歌唱比賽的海報,對於專業聲樂出身的她,從來沒有參與過這類比賽,剛開始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報名。比賽從去年12月進行到現在,菲菲分享,以前她參與的比賽注重的是技巧,但是這次比賽很特別,看見每個參賽者生命的流露,而她的生命也經歷很多成長。通過面試之後,第一輪比賽是要先講見證再唱歌。而在上一輪的比賽中,每位參賽者抽一段經文,然後將這段經文的內容與自己的經歷結合一起,分享5分鐘的信息。「我從未試過公開分享見證或者信息,當我講出自己的故事,我感覺唱歌也特別帶有真摯的感情,真的在向神表達自己對祂的愛。」

而小天使合唱團是比賽中唯一入圍的兒童組合,備受關注。菲菲指出,她與這群小天使一同經歷這個比賽,見到他們喜歡唱詩歌,也能夠作出簡單分享,感到非常開心。

菲菲也分享,有些參賽者的表現也令人感動。「一位身體有殘障參加者,她的輪椅需要4、5個人合力才能抬上台。她一上台,我就忍不住流淚。」她臉上洋溢著自信的笑容,如同一個生命戰士,不但是聲音好聽,而是生命活出神的堅強和生命力。

神在人生路口的帶領

在比賽的這段時間,菲菲的生命也在經歷一個轉變。「我的人生從小到大一直都很順利,但是我的婚姻不是很順利。信主之後,神在婚姻中給我很多啟示,當時人生處於一個十字路口,但神不斷給我引領和指示,讓我在10月順利解決問題。我覺得神給我關了一扇門之後,又開了一盞燈。當我感受到之後,就覺得神好愛我,我也願意去愛祂,以及分享愛給更多朋友。」

菲菲老師與小天使兒童合唱團

那時候小天使剛成立,菲菲又面對這個難關,但是每個星期天她都選擇喜樂地帶著孩子們排練,後來還站出來分享生命見證,生命進入一個新的歷程。「這個喜樂,我覺得是神給我的,這個磨難也是神給我的,為要叫我成長,以至我能成為一個為祂完成更多使命的人。」

(記者何雲深報導)

 

 

首度「線上青宣」虛實兼顧 接待千位年青人走進神國

7月11日上午,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青宣)正式開幕,首度線上線下進行,包含線上課程與實體探訪。三年一度的青宣,此次以主題「上帝國,請進」展開,藉由「接待」為核心概念,設計五天的節目內容。本屆學員約有950位,參看直播者共有近千人。

本屆的營長,也是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分享,這兩年疫情反覆,在冷漠與疏離的世界中,基督徒邀請人進入神國的盛宴,是當務之急,人人都需要重新學習接待文化。本來疫情下有考慮是否延後一年再舉辦,但學生的獻身不能等,再過一年可能就錯過。因此,不同於以往青宣大會使用校園場地,本屆青宣著重「節目呈現」、「資訊穩定」及「傳媒團隊」,每一個環節都是「新」的體驗,完全無經驗可循。這次幸而有世界華福中心的協助,能在海內外增設實體小組參與線上的駐點,照顧到新加坡、東南亞、北美等地的青宣學員。

莊逸宏也提到,除豐富的線上課程,學員也能參加實體參訪路線。大會共有31條路線供學員自由報名參加,其中5條位於新加坡,顧到東南亞一帶的學員。例如:苗栗山區民宿小樹的家,藉由實際參與當地的宣教,自然接待旅人而傳揚福音;彰化基督教醫院,可以認識宣教士,當年在貧苦為難的環境下,其堅定宣教的心志。

(新聞來演:基督教今日報)

 

 

泰雅靈風吹起50週年 田埔禱告山預言實現

聖靈造訪泰雅50禧年慶典,7月7日晚上7點進入最盛大的聚集,除了新竹尖石田埔長老教會原住民會友,更有來自全台閩客漢牧者一起在聖靈運動起源地,田埔禱告山獻上敬拜,渴慕聖靈恩膏再次澆灌。聚會中眾人也尊榮50年前帶動泰雅聖靈更新運動的四位姊妹,徐正義牧師邀請國度父老向還在世的甘美蓉、劉雪妹、周靜國三位姊妹及家屬致敬。

當眾人回顧1972年7月7日,田埔長老教會4位姊妹為著部落失和、酗酒等問題發出認同性悔改禱告時,領受聖靈澆灌繼而啟動泰雅聖靈更新運動,也宣告聖靈將繼續做新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梅花教會莉慕苡・哈用牧師分享,過去50年,是4位婦女引爆這個聖靈的大作為。在這50年間,婦女也沒有缺席,禱告火力一直很強,接下來她更相信,這一群婦女會成為大軍。當年有份啟動泰雅聖靈運動的甘美蓉姊妹分享:「神一直對我們說話,這個教會是我選召的,最後我要把我的教會合一起來。這是50年前神講的,到現在,我真是看見祂的作為在一一應驗。」

當年姊妹們不但組成田埔教會禱告大軍,還獻出土地搭帳蓬、竹屋、鐵皮屋聚集禱告,田埔以馬內利禱告山在2016年啟用。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水田教會黃志宏牧師分享,因為神有說,這個地方會成為焦點,成為萬國萬民的禱告殿,所以我深信,當我們成立這個新的禱告山的時候,很多教會會來到這個地方敬拜禱告。

這次聚集更有從各地而來的教會、禱告殿和敬拜中心,從7月6日凌晨就開始兩小時一班,認領72小時的琴與爐敬拜,配搭朗讀神的話,各個團隊同心合意匯聚在田埔禱告山見證合一同行的旅程。

(GOOD TV新聞中心)

 

 

南美館展殭屍惹爭議 願藝術文化界信徒領袖興起

台南美術二館於6月25日 至10月16日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由於官方臉書貼出驚悚殭屍照片,讓許多家長擔心孩子、青少年觀展後心靈受影響,因此表達他們的擔憂。早前亦有網民在台南美術館的評論區指這個展覽不是「正面的美學價值觀」,對社會整體沒有益處,甚至是「觸霉頭」、「找穢氣」,為民眾增添黑暗;也有網民認為主辦單位應該顧及基督徒的感受,需停辦展覽。

根據官網介紹,「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2018年的特展,用藝術作品介紹亞洲對於未知世界的想像。這次展覽來到台灣,則涵蓋了世界各地鬼怪故事,包括中國殭屍、泰國飛頭女鬼、日本河童、雪女及天狗等元素。展覽首日即吸引6,800多人到場,因為人數管制,更三度停止售票。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參觀「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圖片來源:TainanArtMuseum臉書)

台南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牧師陳弘彬表示,許多台南牧者和代禱者,自近日知道此信息後,開始為人心發動禱告,並從中領受到搶奪戰的異象。他們在禱告中看見台南是屬神的領域,天門要打開、祝福要傾倒下來,誕生許多美好的果實,可是仇敵也企圖爭奪,要利用人的眼睛來打開一扇黑暗的門。(太6:22-23)陳表示,眼睛關乎靈魂的門,若沒有防守好,會使恐懼轄制人心。因此也請眾教會為台南代禱的時候,求神差派更多天使天軍保護台南、保護人心,帶領人心歸向光明、歸向真神。

台南世代合一禱告祭壇主任牧師葉杰瑜,同時也是一間藝術團體的理事長。他認為基督徒要相信神是化咒詛為祝福的神,萬事萬物都掌權在神手中,若是一直發出反對的聲浪要美術館撤展,反而會產生反效果。基督徒必需警醒,為著3項根源來代禱: 1、求神掌權,藉力使力,引導人超越死亡的恐懼,看見永恆的天國。2、求神興起基督徒進入文化和藝術領域發揮影響力。3、禱告讓國度觀的治理原則在台灣運作,興起更多基督徒、職場領袖和進入執政掌權領域。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獲獎基督徒歌手感謝神

7月2日,「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客家語、台語、原住民語等多元化歌曲約2萬多件作品參加,其中有多名基督徒歌手入圍。

獨立樂團「茄子蛋」以創作作品《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榮獲年度金曲獎項,感謝上帝並祝福大家都要一同繼續樂觀,感恩!(圖片來源:LINE TV截圖)

頒獎典禮開場不久,大會便宣佈今年年度金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由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創作。樂團主唱黃奇斌領獎時在台上以台語表示:「感謝上帝!」黃奇斌是家中第五代基督徒,從小於七星中會汐止教會擔任司琴。其他團員也興奮發表,音樂是絕望中的救贖,人生都有辛苦的地方,要選擇善良,才有希望,祝福大家都要一同繼續樂觀感恩。黃奇斌於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業後創團作音樂,其小時候的教會生活以及台語家庭生活,都對他有很大影響,促使他投入台語歌曲創作,對台語音樂產生認同感與使命感。據教會公報的報導,雖然其他的團員都不是基督徒,相處時不特別談論宗教信仰,他仍會祈禱,希望將榮耀歸給神,相信時候到了,神會合適的使用他。他感謝上帝,基督信仰能成為最大的倚靠。

YELLOW黃宣,出身於傳道人家庭,今年不但榮獲三項獎項入圍,更擔任本屆金曲獎星光紅毯主持人,主持控場深獲好評。(圖片來源:LINE TV截圖)

歌手黃宣,出身傳道人家庭,擁有泰雅族和阿美族的血統,繼承家族好歌喉與基督信仰,今年不但榮獲三項獎項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和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更擔任本屆金曲獎星光紅毯主持人,也深獲好評。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大專畢業生創20年新低 教會應與年輕人同跑

根據台灣教育部統計,今年夏天台灣大專畢業生僅28萬,創20年來新低;且因少子化的衝擊,未來仍將以年減2000人持續破底。而勞動部最新公佈的「職場求供指數」(企業釋出職缺除民眾求職需求數)為1.95倍,大缺工潮的海嘯已襲捲台灣職場。

現今年輕世代因著父母的寵愛與尊重,工作觀普遍傾向「跟著感覺走,也許不是自己想要的職場型態就率性辭職不做」。福音協進會標竿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夏昊霝牧師受訪中提出他的觀察和提醒。夏本身已經超過60歲,他指出,千禧世代的爸媽,比他這個世代的爸媽,確實更能夠提供孩子各樣的資源。千禧世代的爸媽所處的是「愛拚才會贏」的年代,職場環境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而他們的子女因著爸媽的資助(包括金錢及人脈),比較少會因為失業就斷炊,所以他們更看重工作的「自我實現」,若「這份工作跟我想的不一樣」,就會跟著感覺走而離職。

夏指出,就他所知,很多年輕人在父母親挹注資源,有計劃的培養下,從小就有機會到國外遊學以及走訪世界各地,他們的眼界是十分開闊的,有的孩子,包括牧家子女,從小在教會長大,信仰及神的話語成為他們的生活日常,也內化成他們培育職場力及競爭力的養分。

夏提醒職場主管,包括教會,與其說現在的年輕人是「躺平」世代,不如說現今的年輕人,因著爺奶及爸媽奠下的基礎,讓他們成為「選擇」及「資源」相對豐沛的一代;這也促使他們更敢於「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經濟無虞、加上來自西方「你只能活一次」(You only live once,簡稱YOLO)自由主義思潮的衝擊影響,促使愈來愈多的年輕人,放膽跨出舒適圈,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來獲得「自我實現」。夏直言,過去教會在講職場神學時,常提及「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創3:19)的工作觀,但現在年輕族群的接受度已經日漸淡薄;但據他的觀察,能夠在各職場領域崛起的年輕人,普遍具有「獨立思考能力」、「實踐理想的行動力」以及「清楚知道自己是誰?想做什麼的覺察力」。

夏建議:「帶人,須先帶心;想要贏得年輕世代之前,先要道成肉身進到他們當中,去傾聽他們的心聲,以及同理他們的生活壓力以及生命難處。」與其說是「輔導」年輕世代,教會更要扮演「教練」(coach)以及「陪跑員」的角色。「對於年輕世代的職涯選擇,教會的傳道人及青年輔導,要學習先傾聽、同理,陪對方走一里路,而非先入為主以『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的指導者身分去輔導。」現今千禧世代的年輕人,普遍不是照著上一代或是教會的權柄告訴他應該要做什麼。因此牧者應該藉由對話,讓年輕人明白,為什麼要照著你的話做。

「戴資穎的教練以及奧運百米冠軍的教練,基本上在場上的成績都遠遜於他們所訓練的選手;但他們懂得選手需要什麼,適時提醒他們訂定目標,激勵他們負起責任,繼續超越自我,朝標竿直跑!」夏提醒,沒有一個年輕人不喜歡自己成為「崛起的得勝者」,甘於成為「躺平者」。

教會要陪伴他們在成為得勝者之前,在被同理的環境下,讓他們像運動員一樣,能夠認識自己的長處及弱項,不斷地調整好自己,上場就拿出最佳狀態征戰。就算遇到失敗與挫折,也不躺平灰心,繼續調整預備自己,準備下一場的戰役。「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靠著信仰的幫助,把心預備好,就是得勝的關鍵」,夏這樣鼓勵年輕人。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國度觀點】宣教是一種生活方式

過去三年,香港移民數字屢創新高,據統計,已有超過10萬港人移居他國,英國、澳洲、台灣最受歡迎,同一時間,因疫情緣故,最近也有不少內地同胞來港暫住或定居。人口的進入或移出,為香港以及海外華人教會帶來機遇和挑戰,也為福音的傳播帶來流動和反思,宣教或許不再是犧牲一切的受苦決定,更多的是成為信徒在地上落實信仰的生活方式。

從1940年代領受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異象以來,中國教會在艱難環境中鍛鍊了堅韌的信心,以及甘願受苦的心志。在最近的10多年裡,中國教會快速成長,走在前面去回應神賦予華人興起列國,承接宣教最後一棒的使命。神給予華人在福音最難觸及的地區有特別的恩寵,從許多宣教士的見證分享中得知,華人在穆斯林國家頗受歡迎,華人既為當地帶來經濟的祝福,也因為文化上的相近,穆斯林非常願意與華人信徒建立關係。例如有些在中亞國家營商的華人信徒,當地人看見丈夫疼愛妻子兒女,家庭和睦,就被這些華人家庭的文化吸引,主動請教經營婚姻家庭的意見,華人信徒就能很自然地分享見證,邀請他們禱告,認識耶穌。又有些信徒專門聘請當地的年青人工作,甚至資助其大學學費,年青人自然願意學習他們的生活方式,認識信仰。

在宣教的路上,香港教會需要認出中國教會的帶領位置,謙卑自己,站立在兒子的位置跟隨帶領。在香港過去幾年經歷震動的日子,中國教會晝夜不息地為香港教會和年青人代禱守望,並且一直在等候香港教會的回應,認出中國教會是與我們一脈相連的身分。

華夏五胞胎,在合一中各自有不同的位置和角色。香港是一個充滿機動性的城市,擁有糅合中西文化的特質,以及語言和創新能力等優勢,香港的年青信徒也沒有過去香港教會的包袱。當香港教會願意擁抱中國教會,決心拆毀中間的隔閡,那種復和的愛和合一,能夠激發香港教會領受屬天的愛,去回應宣教使命,去愛那些我們不熟悉,甚至會敵對我們的族群。不再停留在過去所認知的受苦受累的宣教模式,更新香港教會對宣教的回應方式,與神賜給華人的恩寵對齊,使福音能夠在生活中自然地流露出來。香港年青信徒必然能夠在整個華人的宣教運動中,發揮獨有的恩賜,爆發巨大影響力。

 

 

國境陸續打開 宣教團隊回流 開啟疫後新時代海外宣教

7月開始,不少國家及地區出入境將陸續解封,教會跨國的實體交流也將恢復。近期剛參與中亞服事回台的宣教士Akoya受訪時表示,中亞地區許多國家已經沒有嚴格的防疫,境內人民也普遍沒有防疫意識,每當問起當地人,他們會擔心疫情嗎?他們總會用輕鬆的口吻表示,早已確診過一、兩次,沒什麼好擔心的,甚至認為「疫情已經過去了」。

中亞鄉間因手機、網路發達社會變遷加劇。

因著國境開放、人民與病毒共存等政策,愈來越愈多人開始回流參與當地的宣教事工,包括來自美國、德國、韓國的宣教團隊,國際間的教會、差會也開始交流互動了。在這次的短宣行程中,Akoya看見神在中亞地區預備人心、興起宣教環境,尤其看見因著手機網絡的發展,許多鄉村地區和少數民族可能家徒四壁,但是卻人手一部手機,也因而得以與外界聯絡。

對中亞人而言,華人的臉孔在當地非常親切,Akoya笑著說,中亞的年輕人喜歡的東西跟台灣差不多,而中壯年的人也努力追求財富和世界的幸福。他們也很樂於與華人分享憂慮,如世代的落差、社會的變遷、人心的浮動等。這兩年的疫情,更催化了手機、網絡、媒體事工,讓當地宣教媒體事工變得更重要,有許多當地的基督徒設立媒體平台,讓穆斯林朋友可以從網上收看、瀏覽福音信息。

許多中亞少數民族在歷史上與華人交流頻繁,語言也相近。

Akoya表示,這些鄉間少數民族都很喜歡華人,神正在使用各方各族去到中亞國家,而華人更是重要的族群。例如當地少數民族的語言對其他國家的人來說很難,但其實他們的語言文法和發音近似中文,因此華人反而更容易融入,當地的少數民族在歷史情感上,也覺得與華人更為親近。

華人去到當地可以很快地跟當地少數民族建立關係,許多價值觀都很相近,甚至連信仰的話題都不難切入。華人給穆斯林的既定印象是,華人應該生來就是佛教徒,所以他們會很好奇為什麼一個華人,會想放棄佛教來追隨耶穌。此時就可以向他們說明清楚基督信仰的核心──我們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

Akoya也指出,疫後新時代短宣隊除了需要既有的宣教禾場裝備之外,還要有三種心理準備:1、防疫很重要但也要有融入當地的心理準備。許多中亞地區國家的人民都已經確診過,因此他們已經與病毒共存了一段時間。教會要有心理準備,他們的防疫意識並不會很嚴格,同時也要避免有這樣的想法:「我看重防疫是對的,你們是錯的」,產生心理上的隔閡。2、行程有可能因疫情隨時改變。例如有一個美國團隊來到宣教禾場,一行人在美國染疫,在中亞病發,他們只來短宣兩週,但是為了配合當地防疫規範,因而取消一週的活動,僅用最後的三天服事。3、清楚神賜的異象和帶領。Akoya表示,她見過有人很想到中亞宣教,但是神沒有開路,也有些年輕人大學一畢業,就被神呼召到宣教禾場。「神給每個人的不一樣的步伐,因此不是看人怎麼想和規劃,而是看神怎麼帶領。」

Akoya最後表示,若疫後新時代國境開放,仍然感受到神的指引和呼召,要將信徒帶往遠方宣教,那麼不妨參加短宣隊,先成為探路先鋒,親眼看見當地的需要,進而在神開路下承接大使命。Akoya說,有些未得之民是基督徒不過去,他們永遠不會聽見福音。神會感動人心,即使環境再困難,神若對你有計劃、有心意,也會一個個親自選召屬祂的子民,到祂所預備的地方去,將福音傳向地極。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懷相」事工首次線上分享會  激勵華人教會承接福音大使命

「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福音事工中心,以過去15年從台灣到海外培訓經驗,於6月18日首度主辦「我願為祢去」海內外見證分享會。與會的牧者分享了,他們如何運用這套工具領人信主,並且呼籲在末世的時代,莊稼已經熟了,需要興起更多工人去收割祂的莊稼,在福音浪潮中為主得人。本次線上分享會參與者達一萬多人,其中有500多間教會是牧者帶領弟兄姊妹一起參加。

「懷相」課程事工2006年從台灣開始,至今在全球培訓9000多名傳福音使者,從未信者帶領信主有6000多人,遠離教會轉為穩定聚會有3000多人。

「懷相」課程事工創辦人姜文琪

創辦人姜文琪分享自己信主25年,從一個信仰懷疑者,甚至對信仰抵擋的人,到後來熱心傳福音的心路歷程。姜過去從事市場行銷,信主第一年,遇到人就用她的見證傳福音,前後不下80人,卻沒有一個人跟她回教會。信主第三年,牧師帶領他們給初進教會的人以基要真理傳福音,但她認為光是基要真理很難打動人心,希望有一個「中央廚房」標準內容,讓她可以回答慕道友。就在信主3至6年間,神藉由她的讀經、禱告、牧師的講道,聖靈給她一些答案,建立一套「讓人聽得懂的福音」。

紐西蘭世界華福中心主席潘宏毅牧師

紐西蘭世界華福中心主席潘宏毅牧師表示,他個人從傳統的教會成長,看到很多人雖然不會離開神,但對福音說不清楚。信徒常認為,對方一定不會信耶穌,但耶穌說「莊稼已經成熟了」。當信徒經過訓練再去傳福音,對方信主的比例就會提高。而「懷相」是非常好的工具,學了就可以用,弟兄姊妹很容易上手。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發行聖經人物NFT  藉新科技傳揚神國度

近期,一群基督徒自行籌措資金,憑信心跨入元宇宙,發行聖經人物NFT,希望在科技領域做光做鹽,發揮影響力。藝術和技術總監陳威全分享,作品經反覆修改,設計師既要畫出聖經人物的「神韻」,還要外形可愛、吸引人,盼能讓大眾廣為接受,藉此傳揚福音。

關於發起此次計劃,是因發起人兼顧問林德豐一直認為,基督徒要走進科技領域,影響更多人。去年,在社交媒體上看到關於元宇宙的報導,經研究後,發現未來可能會更普及,發展更成熟;同時,還看到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的一系列探討元宇宙的信息,深受激勵,於是想運用新科技傳福音。

計劃發起人林德豐(圖/林德福 提供)

林德豐招聚了其他基督徒一起同工,起初,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執行,常「一起發抖禱告,求神開路」,但過程中,看見神恩典不斷。其中團隊透過社群平台推廣NFT,林德豐曾擔憂會被誤認為詐騙集團,但卻意外收到很多支持。有牧者、基督徒藝人、敬拜領袖、影音創作者等肯定此項行動。「起初要推廣相當緊張,我們是沒有人認識的小人物,需要鼓起勇氣詢問他們,但看到有人願意支持,是很大的鼓勵,也是從神而來的恩寵。」

負責社群媒體推廣的林德福,過去極少接觸元宇宙,剛聽到此計劃時,非常猶豫是否要加入,但後來感受到這是重要行動,決定參與其中。他指出,團隊遇到的一個挑戰是要解釋何為NFT。NFT為數位藝術,除可自行收藏外,還會連結購買者成為社群。團隊期待透過數位連結,創造更大影響力,為被逼迫的教會、孤兒院募資;連結企業,造福社群成員;最重要的是,有機會領人認識耶穌。最終,他們會鼓勵人回到現實,與神和他人連結。

Biblicaster: Alpha & Omega (AAO),是基於聖經人物和元素,創作的1萬件NFT藝術作品集合。(圖/AAO官網)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五旬節的力量」特會 盼聖靈大澆灌 翻轉土地

CWCA台灣亞洲基督教會舉辦「五旬節的力量」特會,邀請眾教會於6月4至5日齊聚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同心合一敬拜。在4日的開幕現場上,原本陰雨綿綿的台北市,在敬拜讚美之後立刻雲雨散開、天空灑下金光。

敬拜讚美後現場立刻放晴。(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及白萍師母於開幕活動上分享,2018年時領受異象,在台灣,所有愛神的基督徒,將在一個特定的地點,合一敬拜、高舉耶穌的名。然而2020年以後,因為疫情肆虐,大型敬拜讚美活動為配合政府防疫暫停兩年。今年在神的引領下,他們得以在市政府廣場舉辦「五旬節的力量」特會,盼望藉著眾教會、眾聖徒再一次聚集,在這個末世動蕩、疫情攪擾的時代裡,顯出基督徒不畏懼風浪的信心,一起迎接聖靈的大能,從天澆灌下來。

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及白萍師母。(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6月4日的活動分為三大階段,第一階段由磐石之家帶領敬拜,並由張豔牧師以「誰是天父」為題分享,張問會眾:「知道神是愛、光、生命、永生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她表示,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10:20),顯示祂與天父關係親密、合而為一,如今每一位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也同樣住在天父裡面。張表示,因為我們的神是光,所以在祂裡面毫無黑暗;神是愛,祂的愛是聖潔的。但是如果我們要跟天父與聖靈合而為一,首先要解決一個問題,那便是世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都是有罪的人。因此神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除滅一切罪、塗抹一切過犯。若我們的罪不能除去,就沒辦法與聖潔的神合一。

接著由黑珍珠宣教士獻唱改編為詩歌的爵士樂,如《Can’t Take My Eyes of You》、《Anointing Fall on Me》。她分享,她本是美國舊金山的靈魂歌手,在夜店唱歌,後來在神的呼召下,回應以歌曲敬拜神。有一天神告訴她,音樂和藝術是屬於神的,因此讓她把世俗的歌曲重新譜曲獻給神。如今她回應神的呼召,在台灣服事20年。黑珍珠鼓勵大家,疫情固然嚴峻,但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神,凡事都不用怕。

羅禮德宣教士(Richard Roberts)分享「誰是神的兒子」。(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第二階段的信息分享,由羅禮德宣教士(Richard Roberts)以「誰是神的兒子」為題分享。他指出,今天如果現場群眾有人舉手說我是基督,沒有人能相信。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必須透過聖靈來告訴我們。在馬太福音16章13-17節,耶穌問眾門徒他是誰,只有西門彼得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在那個沒有人認識耶穌基督的年代裡,這麼重要的話語,是需要聖靈啟示的。耶穌也曾經講過,將來的世代會有很多人出現自稱是基督,千萬不要相信他們。聖靈會親自向我們顯現到底耶穌是誰。羅禮德鼓勵基督徒要「專心尋求神、全心全人來尋找神」。若總是把自己的生活順序排在神的前面,要如何才能找到耶穌?但是聖經裡的應許是只要「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第三階段由朱奔野牧師以「聖靈」為題分享。他特別指出,明天就是聖靈降臨節,神要帶下聖靈的能力來給我們。聖靈能賜給人智慧和啟示,甚至還能祝福人的事業和家庭,活出豐盛!朱表示,在當牧師前,他做了30年的貿易,相當努力,週六日都不得休息,但是生意並沒有明顯的起色;自從信主後倚靠聖靈,經歷了許多來自聖靈的提醒、智慧的選擇、神蹟奇事不斷,越服事神,生命越蒙福。

「聖靈會在關鍵時刻引導我們,賜我們各種護衛和神蹟奇事。」關於如何得著聖靈,朱分享,首先需要的是「調整頻率」,與神對齊;接著是「回原廠設定」,發出我願意尋求神、悔改的心和倚靠神的心;再來是「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醫治我們心中所有不討神喜悅的事情,讓我們身上所有不屬神的雜質都沖開,讓聖靈自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中。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