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快訊】以色列國防軍擊斃3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

今日(5月9日)凌晨,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地帶展開追擊行動(Operation Shield and Arrow),擊斃3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恐怖分子。以色列國防部長為免伊斯蘭聖戰組織反擊,已於以色列南部鄰近加沙地帶的地區,實施一連串避難措施。

詳情 https://www.jpost.com/israel-news/article-742477

大雨前的一小片雲 -【國度角度】專欄

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自己屈身臉伏兩膝之中,卻吩咐僕人上山觀看兆頭,僕人重覆來回七次觀看,最終才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以利亞馬上警覺,說:「當套車下去,免得被大雨阻擋 。」(王上18:44 )猶如守望者站在望樓上,晝夜警醒守望,作出適時通風報信,好讓君臣百姓,作最佳的攻守預備!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外海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殺傷力的9.0級地震,引發最大溯上高40.1公尺的巨大海嘯,加上福島核電廠的核外洩,導致東北地方部分城市遭受毀滅性破壞,也成為二戰後迄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許多人起初只好奇地觀望海的遠處所湧起的白頭浪,卻很少人意識到浩劫將至,直至看見洶湧而來,一浪比一浪高的海水衝破了堤霸,湧入城內,推倒一切的建築物,人們才驚呼求救,意識到這是一埸驚天大海潚。這不單重創了岩手、宮城及福島縣,更奪走了約一萬六千條性命,約一萬人受傷,而自誇最堅固安全的福核電廠,更受重創,受核污染的海水之遺害,至今仍未得以解決!

而今年2月8日,發生在美國肯塔基州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的校園復興,起初只不過是牧師分享了一埸認罪與悔改的道,但聚會後卻有一群學生自發留下,繼續敬拜禱告,出乎意料加入的人越來越多,而敬拜祷告復興烈火卻晝夜持續不斷,從美國甚至世界各地渴求復興的人潮,更不斷聞風而至,將原本只能容納1500人的會堂,擠得日夜水洩不通。復興之火現已席捲美國及分散至各地校園,而會堂現場敬拜禱告之火仍延續至今,生生不息!

我們深信,這正如以利亞吩咐作守望的僕人一様,雖然經歷多次往來仍不放棄,直至第七次才看見那一小片雲,以利亞馬上意識到滂沱大雨將至。而多年來站在望樓上不斷瞭望的你,是否藉今次遠方的亞斯本理校園復興,已經看見遠方的一小片雲,而滂沱大雨正湧向亞洲,這會否引爆中港台澳的一次屬靈大海嘯?我們衷心奉勸各位戰友,要作好最佳的準備,以迎向這次聖靈極大的澆灌到來,藉此贏得屬靈的大豐收,卻不至如日本311海潚中的無知觀望者,被無情的巨浪所淹沒,願與各位戰友家人共勉!

 

文@何寶生

 

 

【代禱守望】希臘火車相撞意外 共57人罹難66人受傷

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Larissa)於當地時間2月28日晚間發生一則嚴重火車相撞意外。希臘當局目前公開初步傷亡人數,有57人罹難、66人受傷,其中有6人重傷,已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亦宣布,希臘全國進入哀悼期,為期三天,所有公共節慶活動取消,公營建築也將降半旗致哀三日。

客運列車於雅典時間2月28日晚上約7點30分從車站出發,最終將抵達塞薩洛尼基市(Thessaloniki)。與此同時,貨運列車則是從塞薩洛尼基市準備前往拉里薩市,這才發生了這意外。相撞的載客列車前四節列車脫軌,而最前方的兩節車廂幾乎全毀。拉里薩市官員說:「兩輛列車都開得非常快,但他們都不知道對向也有一輛列車急速駛來。」

據悉,因為目的地塞薩洛尼基市是希臘學生匯聚之地,許多搭上這班意外列車的人都是學生,他們在過完今年希臘東正教大齋節(Greek Orthodox Lent)的第一個主日後返回該城,這讓許多家長正焦急聯絡孩子,而該市的學生會呼籲「全面調查,不可掩蓋事實。」

此次事件為希臘史上第三重大火車意外事故。

禱告:求父神釋放祂的安慰、保護及醫治在所有乘客身上,尤其學生及他們的家庭。求父神也施恩賜下資源與人材,更新鐵路的規劃及看顧重建的過程,避免意外再次發生,奉耶穌名禱告,阿們。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香港回家222聚集 代表這世代承受應許

「香港回家聚集」於2月22日在挪亞方舟舉行,早午場約400人,晚場約800人,有多位香港教牧參與。大會表示,日期「222」及地點都是神特意選定的:昔日挪亞代表著整個世代承受應許,如今我們亦作為一個代表性的家進入方舟,並且如挪亞一家般出來後快速繁洐。

上午場在熱烈的敬拜中宣告香港這城市不是「孤兒城市」,而是「有爸爸的城市」。下午場時,天梯使團黃瑞君牧師回顧香港的歷史:從太平天國起,香港成為避難港,仿如聖經中的「逃城」,即神因人的邪惡而設立的拯救站,這是香港一個獨特的位置。她鼓勵香港家人要守望下一代,著力於年青人工作,香港是個年輕的城市。黃瑞君亦提到這是一個「回家旅程」,我們要行在天父爸爸的心意中,追著祂的心。神的心意是:1. 祂渴望住在所喜悅的兒女中間;2. 祂要恢復兒子的身體,即教會。她又提醒與會者:「我們是這身體中的小細胞。可是,不是所有信徒也是身體的一部份,有些可能是癌細胞。」

孵化箱事工馬健明牧師鼓勵我們要主動建立一個正直、公平、充滿愛的香港;建立下一代成為最正直的牧人,一起建立更出色、有活力的城市。他提到,「抓住身份重要,但失去身份更重要。」當我們把身份抓得很緊,便找不到身份;當我們願意放手,便能找到身份。特別是當香港要進入國際化的身份,更要成為「天國人」;香港要保存優點祝福列國。「港家」應是個「講家」的地方。黃瑞君續說:「我們要在父神中迷失自己。當我們知道自己已有身份,便不用再找。」下午場結束時,大會呼召當中的牧者領袖當屬靈父母,屬靈兒女當真兒女。

晚場時,加拿大錫安教會趙仲權牧師提到,2010年前由香港生出「回家」,如今已去到三十多國家。接著一部短片提到是什麼攔阻神的國度在中東興起?就是逼迫及怕死。但神預備了一批餘民,正如耶利米書32章39節:「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回家聚會把香港及列國聚在一起,無任何事情能攔阻這合一的家。他續說,每次被攻擊,我們便能進入更高一層權柄;要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他提醒我們是在創世前蒙揀選的,要效法主耶穌,不能再浪費時間在自憐當中,因為主耶穌快回來了。他引用以弗所書3章9-10節說,時候滿足了,教會要執起權柄,對抗黑暗勢力,釋放神的百姓。神要藉著香港這家顯大能,是眼未見過、耳未聽過的。神在末後興起中國擔當領袖地位,祂要把鑰匙交給華人。中國五胞胎 —— 中港台澳及海外華人,現正向全世界呈現合一。

 

(記者陳細細報導)

2019《全球守望名單》公佈 每9名基督徒就有1名受逼迫

各地基督徒受逼迫的情況日益嚴峻,趨勢響起警號。由敞開的門(Open Doors)整理出的2019年《全球守望名單》已經發佈,在調查的150個國家之中,有73個國家的逼迫程度分別是「高度」、「甚高」和「極度」逼迫,代表全球每9名基督徒便有1名受到「高度」程度的逼迫。名單列出了全球50個對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在當地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是一個關乎生死的決定。

名單榜首依舊是自2002年起連續18年排名第一的北韓。雖然北韓於2018年在外交方面有突破性進展,意味對基督徒的鎮壓有可能減輕,但實際上有報告說當地基督徒被搜查和鎮壓的情況反而有所加劇,他們甚或連帶家人一同被抓捕到勞改營,甚至當場被殺害。敞開的門估算現時北韓大約有30萬基督徒,有5萬至7萬名基督徒被關在勞改營之中。

以伊斯蘭教為主要宗教的國家位列名單的高位,第2至第9的國家依序為阿富汗、索馬里、利比亞、巴基斯坦、蘇丹、厄立特里亞、也門和伊朗。當中的穆斯林視信奉伊斯蘭教以外信仰的人士為叛國。據估計,99%的索馬里人是穆斯林,基督教在當地作為小數宗教,不斷受到嚴重的迫害和威脅。在這些國家,絕大部分被發現或被捕的基督徒的下場都是被殺害,在巴基斯坦甚至有法例可以把基督徒以褻瀆罪判處死刑。

伊斯蘭極端組織對基督徒的威脅十分值得關注。在印尼社會,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氛圍愈來愈盛;在泗水,曾經在一天之內有三間教堂受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在穆斯林為主的地區,在名單的報告期內最少有5名基督徒在教堂襲擊中被殺。尼日利亞在去年有3,731名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殺,逼迫主要來自穆斯林佔多數的「富拉尼牧民」,以及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根據報告,2019年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殺的有4,136人,單是尼日利亞就佔了大約90%,共3,731人。

印度首次被列入名單頭10名。自從現任執政黨於2014年上任,印度極端主義分子一直對基督教家庭教會進行鎮壓,否認為數不少的基督徒的宗教自由。印度一個激進的印度教團體的領袖甚至揚言,要在2021年年底之前,將基督教趕出印度,在印度29個邦之中,已經有8個邦施行「反改信別教」的法律。

此外,2019年名單顯示,男性所受的逼迫比較「聚焦、嚴重和可見」,而女性所受的逼迫則較為「複雜、暴力和隱蔽」。女性基督徒面對的逼迫,通常是性暴力和逼婚;而男性則很多時都會被當局或極端主義者拘禁而不審訊,甚至殺死。

敞開的門(澳洲)行政總裁戈爾說:「《全球守望名單》顯明了,福音在哪裡被傳開,哪裡就有逼迫。這50個國家榜上有名,是因為這些地方的基督徒,選擇持守他們在耶穌裡的信仰。」

 

(來源:敞開的門,2019年1月16及22日,Hannah Lo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為全球因信耶穌而受逼迫的2.45億基督徒以及教會禱告。

「5779 遍地迎接豐收」特會 踏足禾場 提升代禱層次

恰克.皮爾斯(恰克)及GZI團隊今年第二次來港,在11月15-16日的「5779 遍地迎接豐收」特會中分享,鼓勵華人轉換思維,踏足禾場,並要提升禱告至守望的層次,因為將有一些震動在華人中發生,代表神要使用華人影響列國。

未來兩年中國的天國子民要轉換到申命記8章「佔領土地」的思維。他說:「時候到了,華人要祈求神啟示收割計劃。得貨財的能力是神給你的(申8:18),2020年華人會叫世人明白什麼是財富,包括祝福、榮耀、力量、能力和物質的供應等等,為了帶領列國進入豐收,打開未曾被收割的地方。」因此,是時候轉換到「收割的思維模式」。現在全地正轉換到使徒中心的新架構。它們是倉庫,將帶下神的作為,也可以得著資源差派人出去收割。

恰克又指出,踏足禾場要面對很多爭戰,華人要分辨出魔鬼如何攔阻神的祝福,又要與天使同工得豐收。「神會擠壓過往七年我們生命中結出的果子,使新酒能夠傾倒。今年要致力生產出未來的莊稼,將夢想變成現實。魔鬼會攔阻,但神復還的心意會得勝。」5779年的希伯來字母組成「踩踏」這個詞,代表加速向前推進、擠出新酒、與天使同踏步、並且踏足禾場。恰克對華人宣告:「華人的手要以新的方式預備好收割!撒旦的權力架構將被破壞,神要賜我們能力掠奪仇敵隱藏的財富。」

恰克亦提醒在這個季節中,華人的禱告要提升到守望的層次:「要留意守望,新的關係、機會和事情要在我們眼前出現,因此要預備好倍增。現在就是進到新地域的時刻。」他又說,一個新的守望運動要推動到整個中國,更遍及華人,將有三方面的啟動:一、禱告生活要提升,禱告的靈在人裡面興起;二、代禱層面要劬勞,使我們知道要在哪裡站立;三、守望的恩膏、啟示的靈要臨到中國,使我們看見靈界如何運作,看見過去所看不見的,封住蛇的眼睛,一切恐懼、憂慮都要離開。

未來一年神要攪動許多人和事,要打開人的眼睛。恰克宣告:「要留意未來12個月在中國發生的地震,特別是在明年3、4月間。那將是神在震動的徵兆,代表一個運動要從中國出來,影響列國的徵兆。這一年是中國餘民接受訓練的時間,新的復還和改變正在中國上空發生。我們將在政權面前蒙恩,教會必須改變,商人將有創意改變許多國家,走出一條嶄新自由的路。」

 

(記者林暐皓報導)

亞設.因崔特:未來兩週為關鍵時刻,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創辦人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牧師於4月30日針對目前南北韓事件及中東地區的政治形勢,發出以下領受及呼籲眾教會在未來兩週的關鍵時刻懇切祈禱。

禱告是最有效的方法

禱告非常重要,因為有很大的果效,不只因為這是件好事,或能使我們維持良好的心態,而是禱告真的能産生果效,所以我們才來禱告。聖經說,耶穌正在為我們禱告代求。羅馬書第8章、希伯來書第7章,都提到耶穌坐在父神寶座右邊,一直為我們代求。2000年來,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從不間斷的禱告,祂在為我們代禱,因祂認為這是成就事情最有效的方法。

就像在軍隊中,有不同階級的軍官和士兵,最高層的領導有時候會到戰場上巡視,但大部分的時間,他指揮軍隊作戰是在他的辦公室。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代求,作為一個軍隊的元帥,祂要指揮軍隊打仗。祂的指揮是透過禱告,當祂禱告時,祂在行使權柄,祂說話,發出預言,釋放帶有權柄的吩咐,祂所說的就會成就。所以,我們所要做的是,在心裡加入祂、與祂同心,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與衪在天上一起發出禱告,所以祂身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在指揮天上的軍隊來影響世上所有的政權和正在發生的事,我們在禱告裡面來加入。祂的禱告是有策略的、有果效的,這也是我們所要的。若我們只有20分鐘來做一些事,我們所能做最有效的,就是帶有權柄、精確、順服聖靈所帶領的來禱告,在20分鐘內就有許多的事情會成就。我們需要學習如何與祂一同禱告。

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另外,我們在禱告的時候,頭上會有敞開的天。當彼得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的時候,耶穌就說:「我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天國的鑰匙可以做什麼?可以打開或鎖上。我們所打開或鎖上的是什麼呢?是天堂的門與地獄的門。我們要一直使天堂的門打開、使地獄的門被鎖上。靠著耶穌的名,我們有權柄可以這樣做。透過在信心裡的禱告、讚美,我們有意識的歡迎天堂進入這個世界,並抵擋地獄。大部分世界的人,反而抵擋天堂,卻打開地獄的門使黑暗進入世界。但我們要與他們相反。

在新約聖經中,我們第一次看見天堂的門打開,是耶穌受洗的時候。施洗約翰在宣講悔改、饒恕與洗禮。耶穌走到他面前要受洗,告訴他說:「我要盡諸般的義」。當衪這樣做的時候,天堂的門就打開。從這裡,我們學習到,如何把天堂的門打開?第一就是悔改,為任何你做錯的事情悔改。第二,饒恕。第三,得到潔淨。第四,對齊、順服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方式。當你這樣做,你就與神的權柄對齊,這時,天堂的門就會敞開,聖靈就會降下來。所以在禱告前,要預備自己,要確定自己的心是在一個對的狀態。耶穌說,我們在信心裡面可以移山 (馬太17:20)。但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若是山沒有移動,是不是也要回來反省,我心裡有沒有需要饒恕的人?當我們不饒恕的時候,就沒有移山的信心。當我們悔改,離開自己的罪,赦免得罪我們的人,在神面前得到潔淨,順服神的權柄和次序,天堂就敞開了,聖靈就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自己這樣做時,頭上就有敞開的天。

關鍵的兩週

接下來,是關於屬靈爭戰中的禱告。哥林多後書第10章,我們可以將此應用在現代的國際情勢,在北韓、南韓、美國、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情,這兩週是很關鍵的時刻,很多事情可能發生,若我們没有把握這個時機,可能會面臨災禍。接下來的兩週所發生的事情,會對日後產生骨牌效應,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所以是很重要的時刻,我們要來禱告。哥林多後書10章3-5節:「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在這裡講到屬靈的武器,我們擁有的是屬靈的武器、不是軍事上的,屬靈上的武器是更加的強大、有效,這就是信心裡的禱告。

五方面的代禱呼求

第一,北韓的核武。北韓領導人擁有核彈並且擁有製造核彈的裝備,最近他與南韓領導人見面,表明願意維持和平,願意解除核子武器。他雖然是針對南韓總統,但也是間接向美國表達意願。他是真誠的嗎?我們不知道。無論原因如何,現在有一個機會在我們面前,核子武器若可以解除,就會有正面的影響,或許更會讓北韓與南韓的基督徒一起禱告,造成更大的影響。所以這兩週之內,我願意禱告,這件事情可以快速發生。我們屬靈的武器可以解除實際的武器,並解除北韓軍備與核武,禱告它可以快速發生。幾個月之前,有個聚會在南韓舉行,為南北韓禱告,因此我們現在看見這個門敞開了,我們需要繼續來禱告,在接下來兩個禮拜之間,有持續且更快速的發展。

第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禱告。無論喜不喜歡美國總統或他的政策,我們必須承認,他是目前在政治上擁有最大的影響力的人。我相信在他的思想裡面有爭戰正在發生,神要把正面的思想,放在他裡面,仇敵要把錯誤的思想,放在他裡面。我們為他禱告,讓他有清晰、正確的思想,可以做正確的決定,說正確的話。在北韓的武器,會影響中東許多國家的武器,他們所說、所決定的,會有很大的效應,對中國和中東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禱告,無論你認為他如何,他也是站在一個大有影響力的位置,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相信神可以引導美國總統說、做正確的事。

第三,為媒體禱告。無論發生什麼事,媒體的報導都可能會扭曲,我們要禱告,所有的報導都被導正回來,讓所有新聞媒體、社交社媒體都正確的報導這些事情。因為媒體會影響大眾的意見,大眾的意見是重點所在,因此我們也禱告,媒體會有正確的報導,以至於大眾的意見是正確的,求神破除所有一切邪惡的思想影響。

第四,兩週之後,美國大使館將於5月14日正式遷到耶路撒冷,這個可能帶來正面和負面的影響。撒加利亞12章2-3節:「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講到耶路撒冷會成為一個絆倒人的石頭。如果美國遷使館到耶路撒冷,或許之後會有10個國家,或20個國家跟著做,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們需要禱告,更多是正面的影響力,神所命定要成就的事情會發生。撒加利亞書12章10節:「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聖靈會澆灌下來,就是施恩懇求的靈。另外,各國也會起來抵擋神。這些都會發生,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正面部份有多少?負面的部分有多少?我們要禱告有更多正面的影響會發生。我不能確切地說,這是否是神所預定的時間,但若真的是,我們需要禱告,讓這件事情朝正面的方向發展,並求主攔阻負面的事情發生。

第五,列國會在對的方向上快速地對齊、連結。70年之前以色列建國,世界許多國家都發生改變,70年之後,從5月14日起,也會有改變開始發生在列國,我們需要禱告,第70年,所有的國家會正確的對齊神的心意,神的慈愛、恩典、公義能夠彰顯在其中。事情的發生,是我們不能攔阻的,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它所帶來的效應是正面或負面。中國建國也要到70年了,中國會成為強大的國家,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我們也要禱告,中國的強大是朝著公義的方向發展。最近,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提到,以色列不是他們主要的敵人,他想要把重點放在經濟與其它層面,他有不一樣的看法,想要跟以色列有一個不同的關係,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五月份的前兩週,甚至整個五月份都很重要。因此,在接下來的兩週,我們不要錯過這個關鍵時期,把握時間迫切禱告,我們的禱告對未來有決定性的影響。

【Kingdom LIFE】以先知性舞蹈代禱,為這城求平安與醫治

近期香港出現一隊舞者遊走香港不同地點帶領舞蹈敬拜,今期Kingdom Life前往觀塘海濱長廊採訪了這隊的先知性舞者,透過他們優美的舞蹈動作,在日落的襯托下,觀眾都深深感受到神的美榮與同在,不自覺要讚歎:「以舞蹈敬拜我們的神實在太美了!

 進入先知性舞蹈的門

Christine與Sodapop是來自法國的先知性舞蹈代禱者,Bryan透過別人介紹知道這對夫婦對華人有很強烈的代禱負擔。Bryan在一年後參與回家聚集時,從神領受要歡迎中國的代禱者。「那時開始,我就有負擔為Christine與 Sodapop祈禱。幾個月後,我被神感動寫信告訴他們中國對先知性舞蹈的需要,邀請他們來教導舞蹈敬拜。我又透過他人轉贈一張回家聚會的影碟給他們認識中國的先知性舞蹈。」他們很珍惜這封信和影碟,但當時覺得時機未成熟。Bryan的信是其中一封的邀請,但最後確認是時候來中國的信,是一位北京的小朋友寫給他們的,他們非常感動,也看見了中國對先知性舞蹈的渴望。

今年是Christine與 Sodapop第三次來中國。他們每次來香港,Bryan就負責協助舉辦舞蹈工作坊,及幫助他們與不同的人及教會連結合作。「這次的中國之旅,神告訴他們要來10日,除了與機構合作,還前往一些地點跳舞代禱及拍攝。對我來說,我就是他們的代禱者,由寫信開始,我的負擔就是為他們祈禱,並且為他們在香港的事工開路。

興起舞蹈敬拜的大軍

Lily(吳梨玲)是參加Christine與Sodapop的舞蹈工作坊的其中一位先知性舞者。Lily現在是教會的傳道人,她從大學開始學習跳舞,神在那時開闊了她的視野,讓她明白跳舞除了是興趣,也可以與敬拜結合。Lily一直渴望神帶一個牧者教導她學習更多關於舞蹈敬拜,而在機緣巧合下Lily就參與了這對夫婦的工作坊。「在第一次上堂時,我心裡就清楚,神啊,就是這種敬拜了!我們跳舞禱告獻呈的,不但是給神,也是為了盟約及地土去祈禱,將當中人的擔子及憂慮獻呈給神,讓神去釋放他們,讓神的愛及平安重新充滿代禱的對象。在上堂時,我就經歷了這種神的同在及靈裡合一的敬拜。」今年再進深,他們選擇在香港不同地點跳舞,為著城市的需要用心靈去感受,並且用動作去告訴神,這個城市可能受傷,有很多失落及不忿,為著這城去向呼求神,求神的愛與憐憫臨到。

神一直將舞蹈敬拜及守望社區的負擔放在Lily心中。「神給我的負擔很具體,就是靈性舞蹈治療,興起一隊香港的舞蹈敬拜隊。」Lily曾嘗試大膽在教會的敬拜中跳舞獻呈。她形容,舞蹈敬拜是很真實的,當舞者專注在神裡,會眾是會感受到神的力量及恩典。「當我在教會敬拜中跳舞,弟兄姊妹都感受到整個氣氛很濃烈,感受到神的同在,知道那種能力不是來自我本人,而是聖靈帶著我獻這個祭。試過幾次之後,有些弟兄姊妹都表示想參與,有種渴望想更加親密及盡情地敬拜主。」Lily感覺到神在她的教會開啟弟兄姊妹,讓他們有謙卑的心去領受。而最近教會在設計新堂址時,神讓Lily大膽向牧師提議,明年是開啟敬拜舞蹈的時候,而神更令她在堂委面前蒙恩寵,很快通過開啟舞蹈敬拜的提議。「未來我們教會的新堂址將有一塊很大的全身鏡,預備教會興起一隊舞蹈敬拜的軍隊,去為香港敬拜守望。」

心靈舞蹈帶來的醫治

另一位先知性舞者Rebecca(吳詠娟)本身從事營商宣教,她在兩年前就從網上認識了Christine與 Sodapop。去年,當她在一間機構的服事中就與他們相遇了,就開始跟隨他們學習先知性舞蹈。Rebecca經歷了在個人中被主醫治釋放,神對她說,透過跳舞敬拜,個人與神是有連結的,也可以為別人帶來醫治釋放更新。今年Christine與 Sodapop更邀請Rebecca參加戶外舞蹈敬拜。「當我們為自己,為別人,為香港跳舞時,其實在求主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神想我們看見的;開我們的耳朵,聽聽聖靈的聲音,讓我們明白可以怎樣為香港跳舞及守望。在舞蹈中,我們體會到不但將自己與神結連,同時也將這個地土與神結連。」

Rebecca主要從事營商宣教的諮詢及培訓。而神從呼召她營商宣教到現在她所開展的項目,大部份都是與跳舞有關。在教導舞蹈時,Rebecca看到職場中的人心較為硬和冷漠,因著工作或者生活的壓力,人有很多壓制。「當我思考怎樣將靈舞帶入職場,我就想到將它轉作『心靈舞蹈』。」現在,開始陸續有人邀請Rebecca去他們的工作場所開班教心靈舞蹈。「雖然在心靈舞蹈中我不能直接講耶穌,但我會講愛,期望將人的心與耶穌結連,以致他們在當中自己去經歷。有些人在上完堂後回應,原來這樣跳舞能夠經歷醫治。他們感到很奇怪,為何來之前很不開心,跳完舞,除了人放鬆了,還覺得整個人更新了。他們自然就會問原因。當他們主動問,我就可以分享福音及耶穌。」

(記者莫嵐報道)

【Kingdom LIFE】航空網絡覆蓋世界 成就守望連結

在很多人眼中,航空業是一個夢想行業,多少人夢想著有一天能衝上雲霄,傲遊天際。而神也在航空業中使用一群立志服事祂的基督徒,去成就一些超越距離限制的奇妙事情。今期Kingdom Life就訪問了來自香港航空業基督徒聯盟(HKACU)的機師Joel(李漢傑)、空中服務員Eddie(鄔吉倫)及後勤人員Villa(蕭文綺),見證神如何在香港航空業開始轉化的工作,並賜下共同守望的連結。

點燃行內的復興之火

Eddie分享,數年前的一個夜晚,神透過夢境向他揭示地獄的真實,於是他開始每晚花1個多小時跪在神面前為未信者祈禱。「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晚聖靈在祈禱中對我說,你一個人是完成不了整個航空業的復興計劃,你要改變禱告方式,連結更多行內基督徒一起禱告。」於是在2013年,Eddie與幾位航空業的基督徒成立了禱告小組。「我們領受小組要開始每週禱告會,從2013年5月直到今日,禱告會已經進行了230多次。每個星期都有一位弟兄姊妹預備禱文及祈禱事項,非常奇妙地,在這230多個星期中,我們沒有一個星期停止發放禱文。我相信,這不是人能堅持的,唯有神帶領。」直到今日,聯盟已經有300多位基督徒參與其中了。

除了禱告會,聯盟每年都在國泰城舉辦2-3次的福音聚會,除了香港人,當中更有很多不同國籍的同事參與。在2016年11月的一次福音聚會中,聯盟的50位義工中有35位可以出席。Eddie形容,這可以說是一個神蹟,因為航空業的工作都是輪班的,有些人甚至是從外國趕回來參與。當日參與聚會的人中,有約20位同事及家人來到台前接受耶穌。

行李牌宣告神的平安

在尋求如何認識更多行內基督徒時,Eddie有很強烈的感動,神想將祂的話語釋放在行業當中,讓人看到真理的重要。經過8個月的印證,他們領受要製作有神話語及圖畫的行李牌。「當時我一直拿著筆和紙不斷畫,但一直都沒有靈感,直到神將一個異象放在我心裡,我照著畫出來,後來就發現那些圖畫與諾亞方舟很有關聯,圖畫中出現了星星,彩虹等元素。神過去使用諾亞方舟救贖了人類,而現在神是使用無數的飛機,透過航空業的優勢將福音發放世界各地。

在派發行李牌的那段時間,也正正是馬航事件發生不久,很多人甚至是航空業的工作人員都對飛行失去信心,心裡感到不平安。Villa形容,這些行李牌就是一個個的Gospel Tag(福音牌),將神的平安發放出去。「Gospel Tag這個意念,是想讓大家知道耶穌是賜平安的神,是我們的保護者,只有神能除去他們心中的不安。」而很多未信的同事收到行李牌後,都主動邀請他們為自己代禱,神就透過他們的祈禱向未信的同事釋放平安,也有同事在其中信主了。也是透過發放行李牌,Eddie認識了機長Joel。現在,Joel已經是聯盟中的核心成員了。

.Gospel Tag(福音行李牌)

空中的祈禱守望

Joel是香港人的民航機師,在10多年前,透過神的奇妙帶領,他毅然決然辭職到澳洲受訓,回港實現了衝上雲霄的飛行夢。因此,Joel很渴望抓緊機會在行業裡見證神。「我有一個夢想,將來在每次起飛之前都能與基督徒同事一起祈禱,祝福飛機及每個旅客。當飛過不同空域時,也可以祝福那些國家及地方,與不同國家的宣教士及教會連結。之後我認識了Villa及Eddie,加入了HKACU,就很清楚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地方。」Vila也分享到,團隊在之前的禱告中就領受異象—— 飛機要成為流動的禱告祭壇。飛機有不同航線,就好像連成一張網,我們想推動飛機上為乘客禱告,也為空中經過的國家禱告,從上空去守望這個網絡,就如同彼得網魚一樣,神使我們可以得人如得魚。

東南西北的連結

在尋求聯盟的未來方向時,神有一天告訴Eddie,他將會與一位美國航空的基督徒聯絡。而3天後,有位弟兄就告訴Eddie,他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航空的姊妹,她非常想買那些行李牌。「這位姊妹當時住在費城,神奇妙地安排我坐一班機到了紐約與她見面。透過我分享關於我們的聯盟還有派發行李牌的行動,我們就成功與美國航空的基督徒小組結連了。」而在不久前,一位在悉尼成立航空基督徒聯盟的弟兄也與Eddie分享了他們的狀況,而Eddie也因工作緣故得以到悉尼參與他們的成員會議,並贈送了一些行李牌鼓勵他們。同樣,另外有一位其他國家的行內姊妹向他們購買了60個行李牌。就是這樣,神透過這些行李牌讓HKACU與其他國家的3家航空公司的基督徒聯盟結連。我問神,為何是這3家公司結連呢?一位姊妹就提醒我,這3家公司再加上他們,正好在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神親自將我們聯繫一起,正好像印證了我們異象一樣,要建立屬靈的網絡覆蓋及守望世界。

.HKACU成員Joel, Villa及Eddie

(記者莫嵐報道)

國度1分鐘(27) – 轉化職場的五項關鍵思維模式

T311_04 Marketplace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轉化職場的五項關鍵思維模式

艾德·史福索(Ed Silvoso)牧師創立豐收佈道團,致力在全球推動社會轉化。他建立的轉化理論中,以五項關鍵思維模式為最重要的根基,在其上才能產生持續而恆久的轉化。

  1. 門徒

    大使命是什麼?
    大使命是使「萬國」(nations)作耶穌的門徒,而不只是「人民」(people)。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用耶穌的教導改變國家,使其反映耶穌的特質,這帶來價值觀和文化的改變。最後,這些國家將榮耀尊貴獻給神。
  2. 職場

    耶穌做什麼?
    耶穌不只救人的靈魂,且要尋找一切失喪的。職場在國家中的位置猶如人體的心臟,這已被耶穌救贖,但有待神的子民收復。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着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西1:20) 信徒依靠聖靈的全備能力,在職場上運用聖經原則,從事他們的工作。
  3. 工作

    敬拜是什麼?
    工作是信徒在世上敬拜神的首要表現,所有信徒都是傳道人,被神呼召在職場上服侍祂。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西3:23) 信徒工作時歸榮耀與神,工作就是敬拜。而工作是服事神和人,並一切受造之物,如此遵行「愛神,並且愛人如己」的最大誡命。
  4. 呼召

    最重要的呼召是什麼?
    信徒最重要的呼召不是建造堂會,而是將神的國帶到黑暗之地,讓耶穌建立屬祂的教會。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8-19) 神的兒女代表天父,有耶穌為我們贖回的合法管轄權柄,應當剛強前進,將神的國帶到邪惡勢力猖狂之地。
  5. 轉化指標

    轉化的指標是什麼?
    轉化的最重要社會指標是結構性貧窮的消除。

    四種貧窮:

    1. 靈性 – 不認識神是天父
    2. 關係 – 為滿足自己而損害所屬的社群
    3. 動機 – 因絕望而缺乏信心動力面對挑戰
    4. 物質 – 沒有資源供應生活所需

    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加2:10) 如果信徒選擇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神就非常樂意增加我們的資產。當有了神在地上建立國度的異象,就能生產新資源,新資源也為他們效力。

     

    (資料內容:《轉化—改變世界由職場開始!》,史福索著,天恩出版)

國度1分鐘(26) – 建立個人祭壇

310mid_altar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建立個人祭壇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141:2)

新舊約祭壇

舊約時代 祭壇:由石頭或銅等所造

形式:會幕和聖殿獻祭有特定儀式

祭品:牲畜

大祭司耶穌將自己一次獻上,成為永遠有效的贖罪祭。
新約時代 祭壇:人的心裡

形式:讀經、讚美、禱告、敬拜等

祭品:獻上自己為活祭

事前準備

禁食禱告 尋求聖靈指引 重整生命
用幾天時間禁食禱告

 

  • 求問「何時」和「何地」恆久守禱告祭壇
  • 求問建立個人禱告祭壇的方式
  • 求神揭露內心的偶像祭壇,並拆毀祭壇。
  • 立志獻上自己為聖潔的活祭

可以做什麼

讀經 讚美 敬拜
盡量多讀聖經,將自己浸淫在神的話語中,將來禱告時,神的話語就會從口裡大有能力地宣告出來。 讚美能帶出有深度的禱告,在信心中代禱,就更有能力。 敬拜營造吸引神的屬靈氛圍,在神的同在裡,心靈享受安息,全人降服於神前。

帶來的改變

生命中心 心靈敞開 關注焦點
從自我中心轉向以神為中心的生命 打開心靈,經歷神的喜樂、平安和慈愛 關注神的計劃多於自己的需要

成功三大要素

定時定點 足夠時間 對付分心
堅持每天在固定時間和固定地點進行,才能持續。 每日最好花1-2個小時,要有足夠時間,才能進入神的同在。 以爭戰的心態對付分心的事情,消除所有雜念。

資料來源:John Mulinde, Mark Daniel, “Prayer Altars: A Strategy That Is Changing Nations”, 2013

 

獻祭多樣睇

引發殺機的獻祭 創4:3-8 該隱因神看中亞伯的供物,而不是他的供物,就動怒,後來更殺了亞伯。
逃出生天的獻祭 創8:20 洪水毀滅全地後,挪亞離開方舟,就為神築壇獻上牲畜為燔祭。
步步驚心的獻祭 創22 亞伯拉罕跟從神的指示,準備將獨生子獻為燔祭,但神預備公羊代替。
樹立壞榜樣的獻祭 撒上13 掃羅不遵守神的命令,擅自獻祭,令他失去王位。
帶著慘痛回憶的獻祭 歷上21 大衛因數點人口,招致神降下瘟疫,結果7萬人死去。神的使者叫大衛在阿珥楠的禾場上築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之後神吩咐使者停手毀滅耶路撒冷。
激戰中的獻祭 王上18 以利亞在迦密山上重修神的祭壇,在巴力先知面前顯出耶和華才是真神。
最長時間的獻祭 代下7:4-7 所羅門在聖殿奉獻禮,獻上142000牛羊,推算要用十天以上時間才能處理完畢。
最完美的獻祭 來10:14 基督一次被獻為祭,就擔當我們的罪,叫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神喜悅的活人獻祭 羅12:1 將身體獻上為活祭,是神所喜悅的事奉。

國度1分鐘(23) – 心思的戰場

307mid_battlefield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心思的戰場

攻擊

  • 仇敵不知道我們在想甚麼,牠會用我們熟悉的東西去試探我們,看看我們會否抵擋它 (雅 4:1)
  • 來自惡者一切的火箭(弗 6:16):
  • 姦淫,說謊,嫉妒,缺乏安全感,貪婪,受害者心態,壞脾氣,持續自

心思是戰場

  • 思想是自由意志和決策的地方
  • 沒有人知道你在思想甚麼
  • 思想是情感的門
  • 我們每一刻都身處爭戰之中
  • 你有否留意過 你在想甚麼?

經文:

  •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 (雅 4:1)
  •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林後 10:3-5)
  •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4:8)

被征服循環

面對攻擊:
容讓負面思想在心中扎根

  1. 回應錯誤的思緒
  2. 作出違背神話語的決定 (犯罪)

戰敗的表現:

  • 無效的禱告生活
  • 聽不到神的聲音
  • 不能專注於神的話
  • 受傷、有苦毒或感到憤怒
  • 變得被動和消極
  • 缺乏熱情

形成堅固營壘:

  • 疑惑、不信
  • 憂慮、被動、恐懼
  • 不負責任、不認錯
  • 發怨言、心急
  • 我不配
  • 我不能改變、我做不到

 

得勝者循環

面對攻擊:
把所有的心意奪回!

  1. 對付、奪回及勝過這些思想 (林後 10:3-5)
  2. 把錯誤的思想消滅在萌芽狀態

爭戰方法:

  1. 奉耶穌的名,我拒絕及斥責這個想法
  2. 以神的話語取代這個想法(腓 4:8)
  3. 求神保護我的感官脫離那惡者,用耶穌的寶血遮蓋我的心

堅固臺 ( 18:10) 立於心中:

  • 我是獨特的
  • 我是按照神的形象和樣式被造的
  • 我有能力管轄地土
  • 我有基督的心
  • 我有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 神向我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叫我們末後有指望

 

心思的戰場會一直重覆,時刻留意我們的思想才可以持續得勝!

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詩 19:14)

[國度觀點] 為特首選舉禱告的首要重點

2017年將至,未來一年對香港有重大影響的事件,莫過於下屆特首選舉。神做事的法則,其一是透過設立領袖治理社群,將祝福帶給整個社群,所以為一個城市的政治首長禱告,是信徒祝福城市的屬靈方法。現時選舉名單眾說紛紜,社會上存著不同的猜測,謠傳四起,信徒應如何為特首選舉禱告?

首先要理解,在聖經中,神沒有說祂必定選立基督徒為城市的首長,事實上,祂可以揀選任何人做任何事,包括非信徒。但有些信徒會有假設,以為基督徒出任首長,才合乎神的旨意,又或是,只要是基督徒出任首長,才會有合乎神心意的管治,城市也會越來越好。這假設簡化對事情的看法,在因果關係中忽略了很多因素,例如,稱為「基督徒」並不表示「跟隨基督」,即使是跟隨基督徒的門徒,生命可能仍在不成熟的階段,對真理的認識亦然。除非領受「某人是神的揀選」的特別感動,否則不應因上述的假設而祈求某位基督徒候選人勝出,這只是人意,而非尋求神的心意。

雖然對候選人的認識是重要的,包括施政理念、道德操守、倫理價值等,但禱告的焦點其實不應是在「候選人」上,而是在神對城市的心意上。此時此刻,在未來,神對香港有什麼旨意?神要如何轉化這土地?怎樣的城市改變才是符合神的心意?神對城市的計劃永遠比特首人選重要,雖然後者對前者有重大影響,但城市轉化的禱告視野要超越個人層面,以宏觀的國度視野,守望我們的城市!

[國度觀點] 投票之後 持續守望比選舉結果更重要

立法會選舉剛於9月4日舉行,今次創下九七回歸後投票率最高的記錄,顯示香港市民的求變決心比以前更大。也可能由於求變心切,選民對新人給予更多的機會,而一些資歷較長的政界明星反而落選。無論結果是否符合個人的理想,人人都要尊重全港市民投票的決定。城市的前景不是由一次或多次的選舉而決定,而是因信徒持續不息的代禱而出現突破。約翰•衛斯理曾說:「神在地上不做任何事,只回應有信心的禱告。」

雖然基督徒相信同一位神,也以聖經為行事為人的準則,但面對公共議題時,基於對世情的理解和信仰實踐的側重點,而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觀點。在今次選舉中,不少的基督徒對投票決定感到異常的困難。候選人的信念反映個人的道德價值、生命議題的觀點、公義理念等等,這些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但現實世界裡不常有一個「完美的候選人」。若以聖經立場來判斷,只會看出更多的缺憾和問題。基督徒活在天國已然未然的狀況裡,心裡冀望天國的理想型態在人間出現,但同時忍受黑暗還沒完全消失的社會狀態,並生活在其中。但即使投票不能帶來巨大的改變,但作為鹽,還是當履行責任讓社會不要快速地走向腐敗。

然而,最重要的不是選舉結局,而是持續的守望代禱。城市的現況是經年累月發展的結果,代禱不是在選舉前才需要有的,不是在形勢緊急下才發出禱告呼籲,守望者是按時站崗位,而禱告必須是持續的,禱告的熱忱也要不止息的。

為時事持續禱告,資訊是不可或缺的。美國先知型領袖雷克‧喬納(Rick Joyner)緊密追蹤時事,經常提供代禱資訊及發出呼籲。他創辦「橡木樹倡議運動」(The Oak Initiative),目標是裝備和推動信徒從聖經觀點參與時事議題,將光帶入社會。香港現時需要建立類同的專門事工,為政治和社會議題提供具屬靈洞見的代禱資訊。

歌珥:聖靈第四波正預備爆發

美國基督教機構Encounters Network會長吉姆.歌珥(James W. Goll)最近撰文表示,他相信聖靈第四波運動將要爆發。

幾年來他一直思考有關「捕捉及延續每一次聖靈浪潮」的原則,同時又扎根於歷代教會的主要教義之上。他在文章裡首先回顧歷史中的復興運動,最後表述他對第四波復興運動的預言。

教會歷史中的復興運動

他說,教會歷史中出現過無數次復興運動:宗教改革,第一次和第二次大覺醒,敬虔和聖潔運動,學生志願運動,五旬節運動,然後是神蹟奇事復甦,再降恩雨和醫治釋放恢復等等。每次聖靈浪潮都為教會恢復了一部分的真理。

他在60年代經歷過以下的基督教運動:福音派、靈恩派、耶穌運動、門訓、信心運動、聖靈第三波運動、全球敬拜禱告運動、先知預言運動,以及使徒改革運動。在這些浪潮中,出現了多個復興高峰,例如:韓國教會倍增、阿根廷大復興、中國家庭教會運動、細胞教會策略、多倫多祝福等。

近年來,又看到一些驚人的轉變和趨勢。在非洲尼日利亞的心臟地帶有為數龐大的信徒群體通宵禱告守望。單在美國,本來寥寥可數的24/7禱告殿現在已發展至超過一萬間。今天,有教會進到職場,在各界別為耶穌發揮影響力!

聖靈的三波復興浪潮

「第一波」的聖靈復興是指發生在20世紀初的五旬節運動。「第二波」是指60年代爆發的靈恩運動。「第三波」在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出現,重新啟動聖靈的超自然工作。下一階段是連繫全球不同網絡,有不同表達方式的使徒運動。此外,現在還有禱告和宣教兩大河流的結合,合力把福音傳遍每個族群。

第四波即將爆發

2011年的春天,他作了一個夢,溫約翰是夢中的主要人物。在異夢中,聖靈用溫約翰作為第三波的代表聲音。至今該運動已漸漸消退,現在是時候迎接下一個浪潮。

聖靈向他解釋以前的浪潮包括更新、復興、聖靈澆灌及各層面的恢復。現在,將會有一個新浪潮在全球湧現,這浪潮會包括之前所有復興運動的成分。這是一個承接歷代復興的時期。他聽到以下說話:「現在是第四波將要在歷史上爆發的時刻。」

第四波將會是認知及表達上的改革,並強調釋放滿有能力的信徒進入七山頭帶來社會改變。新的代禱策略將會在職場出現。聖靈的超自然力量將不會局限於「教會的四面牆」內,而是爆發在生活各個領域。

此外,過去三波都是發生在南加州或對這地區有重大影響。所以,第四波很可能亦會對西岸帶來重大影響,並且是全球性的。

(2016年5月9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預備眾教會,迎接大復興。

埃及佈道會數百人決志

儘管有政府抗議的威脅,最近仍有5,000人去開羅市的竇巴拉福音教會(Kasrel Dobara Church),參加尤瑟福(Dr. Michael Youssef)牧師為期三天的佈道,且有500人決志。

尤瑟福是「領路事工」(Leading the Way)全球外展機構創辦人,他出生於埃及,如今回到埃及最大的福音派教會佈道,盼望激發當地的靈命復興潮。埃及近來已有復興跡象。「過去五年,埃及一直有極端的公民暴動。」尤瑟福說:「自2011年以來,埃及承受不少坎坷的事件,包括阿拉伯之春的血腥暴動、兩位總統被推翻。本教會和埃及各地其他許多教會開始每天24小時向神呼求平安與公義。神從許多方面回應了禱告。」

(圖文取材自Assist News,台灣國度復興報Asenath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透過佈道與福音媒體激起埃及復興,並堅固得救者的信心。

全台灣禱告大會:喚醒國家 教會合一

「全國禱告大會」籌備會主辦,主題為「515喚醒、合一、起行,禱告為國、台灣起行」的「全國禱告大會」,將於5月15日下午3時分別於北、中、南各地大動員,北台灣定於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行。

籌備會總幹事、台北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李家忠表示,近年來,各地興起許多區域性禱告、聯禱會、禱告殿、5-7晨禱及各族群的守望禱告,顯示神賜給台灣復興的契機。神應許「因為有的,還要給他。」(可四25)禱告亦然,「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卅三3)信徒會發現,個別或地區性為國禱告時,越禱告越乏力,需要合一連結,禱告才有力量

政黨惡鬥使國家拉扯撕裂,為私利挑撥族群矛盾衝突,家庭父子不和對立,年輕人苦悶迷失,種種問題使國家內部無法團結。教會也如此,有些教派把政治意識形態帶入教會,看中族群利益勝於基督身體的合一,讓仇敵有可趁之機。這些須被聖靈照明心中的眼睛,使信徒重新與主合一,與肢體在愛中連結,否則彼此難免血氣爭競,信心無法長大,禱告就沒有力量,甚至連禱告都難以啟齒。所以要同心敬拜,在主的光照中,揚棄嫌隙,彼此和好,使仇敵在教會中毫無立足餘地,才能起來堵住破口。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尹箴台北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