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144) 信心開啟超自然運作的天門

+按圖放大

 

信心是神的時間

•因為信心是神的時間,所以信心是超自然的。每件事在信心中都是加速成就的,換句話說,神可以在一秒鐘做到人要花上一年時間才能完成的事, 因為沒有任何時間不在神手中。

•耶穌說:「照你的信給你成就。」照你的信,是指按你所相信的,若你相信要花上六個月,那就會花上六個月,因為神是按你所相信的給你成就。

 

信心是永恆在此時此刻的啟示

•在生命當中,因我們不知道回應「神現在的話」,而使神的彰顯與我們擦身而過,當我們回應了,神就會介入。許多人等候要得著醫治,事實上主耶穌已付上代價,你所等候的,實際上已經「成全了」。

•信心使時間縮短,也沒有距離的限制。我們可以向其他國家的人說話,而宣告的那時刻,他們就能同時領受神的醫治。例如馬太福音8章提到的百夫長請求耶穌醫治他的僕人。

 

信心能吸引那眼未見之事

•我們所專注的決定了什麼是我們的真實。信心在未見之事上帶出需要的請求,使未見之事成為可見的。(來11:1)

•信心的根基是真理,而不是人的看見,因此在信心裡有不同的真實。若我們憑眼見,我們的真實就是根基於眼睛所見的,就順服在自然的律了。「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信心的根基是我們對神的認識

•在希伯來文中,信心的字根是「阿門」,代表神說的話,就一定會按祂的旨意成就。

•我們只能活出我們所知道的真理, 而恐懼是因為我們對神話語的無知。(何4:6)聖經說我們要認識真理, 然後我們所知道且相信的真理就能釋放我們自由。我們要將信心建立在神的話上。

 

信心的目的是預演永恆

•而恐懼的目的是預演地獄,藉著我們在地上的預演,使我們合法地從永恆或地獄提取東西。

•任何我們一直說不能做的,其實是在預演不能做的事實,並使之在我們的生命中立下根基,因此未來如何是根基於我們過去所預演的。正如血漏的婦人決心要摸耶穌的衣裳,這是信心預演,神就快速成就祂的啟示,信心將永恆的未見之事帶到了地上。

 

建立信心的錯誤根基

• 信心不應建立在過去的經歷上

我們過去所經歷的確實是神的作為,但當神再次運行,我們的經歷與神現在要做的事相比,就變小了,因為神已經繼續往前行了。

•  信心不應建立在人的智慧上

人的智慧有限,也是短視的,並且是建立在撒旦所統治的世界之上。我們應檢視自己的生命,過去有多少信心是建立在這些人的智慧之上。(西2:8)

•  信心不應建立在文化背景上

文化是仇敵使用的最有效的致命武器,令人被圈在自己的族群中,從而形成種族主義。在神國中,我們沒有屬於自己文化的王國,神超越了文化、膚色和種族的限制。

•  信心不應建立在傳統上

我們的行為模式形成了我們今日面對的處境。教會所做的許多事,都是傳承過去的傳統,甚至成為不容挑戰的權威。我們切勿讓傳統去定義我們是誰,以及我們的身分。

(資料來源:《神的天門》,瑞尼.麥克林,基督國度使命團)

 

 

2018 SHINE 營會 國度降臨聖靈澆灌 年輕生命被翻轉

2018年SHINE營會以「Kingdom國度」為主題,於7月3至6日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行,共計有來自全台灣67間教會,1155位青年學生參與,一同思想並體驗神國度的真實與權能。

今年聚會內容聚焦在「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林前四20)擔任總召集人的陳榮敏牧師(台南活水教會)表示,去年底籌備團隊在禱告尋求時,就領受到2018年將會是充滿神蹟奇事的一年,繼續禱告後就出現「國度」的啟示,於是決定為今年的主題。在首日晚會中,原本40多分鐘的敬拜卻停不下來,甚至幾乎沒有時間講道,整個敬拜團隊完全讓聖靈帶領,原先準備的詩歌一首都沒有使用,卻能順著靈裡的感動合一服事。擔任主要講員的邵聖光牧師認為,聖靈開了一扇門,讓他們進入到前所未有的深度敬拜,就此打開學員的心。雖然很累,卻讓整個團隊有全新的眼光和領受。

今年參加的學生中,有三成五是未信者,陳榮敏認為是神的恩典吸引這些學生前來,顛覆他們以往對信仰的認知,不但見到真實的信仰,也在他們生命中留下真理的印記,因此才經過兩天的聚會,就有將近100位學生決志信主。邵聖光則回應,當超自然的真實切入他們的生命,儘管有些未信者不曾有過這樣的敬拜體驗,但他們透過這些經歷就會知道信耶穌是真實的,而不是相信一個宗教。

對於教會的未來,邵聖光有認為神要藉著SHINE不只改變台南,還包括全台灣,甚至擴及整個世界。現在正是全球基督教會的關鍵期,今天就要很認真地看著將來要承擔教會責任的人,去瞭解他們的現況如何、需要什麼裝備,這樣到世代交替時,才不會找不到人,或是那些人早已經失去了對信仰的熱切。因此,SHINE的存在讓我們可以接觸到下一代,大膽傳佈不妥協的福音真理,做我們該做的事,聖靈必定會動工改變人的生命。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黃玉琴報導)

[國度觀點] 以使徒性行動回應先知性時刻

每一個城市都有從神而來的呼召和命定。當神造訪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天窗的顯明,向這個國家或城市賜下呼召以及命定。如同當神來造訪雅各的時候,就在伯特利形成一個天門(創28:17)。7月1日是香港回歸21週年。我相信神呼召香港成為一個使徒性的城市。在這之前,就要有一個天窗在中間形成。要形成這個天窗,就必須要讓香港充滿神的同在和榮耀,使神的造訪來到中間。這樣,信徒的禱告敬拜就會上到天上,而啟示和能力就會降下來。一個使徒性的城市,它的不同之處是,不但給你啟示,也給你能力。有了啟示,還要有能力,才能以回應進入到命定的當中。而當神來造訪的時候,重點是香港要做好準備,來回應神降下來的先知性的啟示。

最近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回耶路撒冷。其實美國在1995年就通過搬遷大使館的決定了,特朗普總統原本預計2019年5月才會正式實行搬遷計劃。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卻提議在2018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週年的日子,並且選在下午4點舉行搬遷開幕儀式。其實以色列正正就是在70年前的5月14日下午4點宣布建國的!這個大使非常有智慧,懂得先知性時刻的重要,而把搬遷儀式放在這個時間點,就是一個使徒性的行動。

在撒母耳記10 章,撒母耳膏抹掃羅後,告訴他,你會遇到一群先知在擊鼓吹笛彈琴,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變成新人。「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作,因為神與你同在。」(撒上10:7)後來掃羅帶領著以色列人大大擊敗亞捫人,並在吉甲立國立王。受感說話不會帶來命運的改變,趁時而做,才會帶來命運的改變。受感說話只是得到啟示,但是沒有回應,就無法得到改變。在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因著耶路撒冷的沈默,沒有回應,耶穌當時說,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路19:44)如何回應,才是決定你能不能進入命定的關鍵。

因此,當我們得到了先知性的啟示,必須要有使徒性的行動來回應。香港回歸21週年,我們要思考的是,在這樣一個先知性的時刻,需要怎麼做,才能讓香港的命定成就。我們在對的時間點回應了神,有些事情就會發生。


文@章啟明

亞設.因崔特:未來兩週為關鍵時刻,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創辦人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牧師於4月30日針對目前南北韓事件及中東地區的政治形勢,發出以下領受及呼籲眾教會在未來兩週的關鍵時刻懇切祈禱。

禱告是最有效的方法

禱告非常重要,因為有很大的果效,不只因為這是件好事,或能使我們維持良好的心態,而是禱告真的能産生果效,所以我們才來禱告。聖經說,耶穌正在為我們禱告代求。羅馬書第8章、希伯來書第7章,都提到耶穌坐在父神寶座右邊,一直為我們代求。2000年來,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從不間斷的禱告,祂在為我們代禱,因祂認為這是成就事情最有效的方法。

就像在軍隊中,有不同階級的軍官和士兵,最高層的領導有時候會到戰場上巡視,但大部分的時間,他指揮軍隊作戰是在他的辦公室。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代求,作為一個軍隊的元帥,祂要指揮軍隊打仗。祂的指揮是透過禱告,當祂禱告時,祂在行使權柄,祂說話,發出預言,釋放帶有權柄的吩咐,祂所說的就會成就。所以,我們所要做的是,在心裡加入祂、與祂同心,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與衪在天上一起發出禱告,所以祂身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在指揮天上的軍隊來影響世上所有的政權和正在發生的事,我們在禱告裡面來加入。祂的禱告是有策略的、有果效的,這也是我們所要的。若我們只有20分鐘來做一些事,我們所能做最有效的,就是帶有權柄、精確、順服聖靈所帶領的來禱告,在20分鐘內就有許多的事情會成就。我們需要學習如何與祂一同禱告。

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另外,我們在禱告的時候,頭上會有敞開的天。當彼得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的時候,耶穌就說:「我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天國的鑰匙可以做什麼?可以打開或鎖上。我們所打開或鎖上的是什麼呢?是天堂的門與地獄的門。我們要一直使天堂的門打開、使地獄的門被鎖上。靠著耶穌的名,我們有權柄可以這樣做。透過在信心裡的禱告、讚美,我們有意識的歡迎天堂進入這個世界,並抵擋地獄。大部分世界的人,反而抵擋天堂,卻打開地獄的門使黑暗進入世界。但我們要與他們相反。

在新約聖經中,我們第一次看見天堂的門打開,是耶穌受洗的時候。施洗約翰在宣講悔改、饒恕與洗禮。耶穌走到他面前要受洗,告訴他說:「我要盡諸般的義」。當衪這樣做的時候,天堂的門就打開。從這裡,我們學習到,如何把天堂的門打開?第一就是悔改,為任何你做錯的事情悔改。第二,饒恕。第三,得到潔淨。第四,對齊、順服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方式。當你這樣做,你就與神的權柄對齊,這時,天堂的門就會敞開,聖靈就會降下來。所以在禱告前,要預備自己,要確定自己的心是在一個對的狀態。耶穌說,我們在信心裡面可以移山 (馬太17:20)。但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若是山沒有移動,是不是也要回來反省,我心裡有沒有需要饒恕的人?當我們不饒恕的時候,就沒有移山的信心。當我們悔改,離開自己的罪,赦免得罪我們的人,在神面前得到潔淨,順服神的權柄和次序,天堂就敞開了,聖靈就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自己這樣做時,頭上就有敞開的天。

關鍵的兩週

接下來,是關於屬靈爭戰中的禱告。哥林多後書第10章,我們可以將此應用在現代的國際情勢,在北韓、南韓、美國、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情,這兩週是很關鍵的時刻,很多事情可能發生,若我們没有把握這個時機,可能會面臨災禍。接下來的兩週所發生的事情,會對日後產生骨牌效應,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所以是很重要的時刻,我們要來禱告。哥林多後書10章3-5節:「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在這裡講到屬靈的武器,我們擁有的是屬靈的武器、不是軍事上的,屬靈上的武器是更加的強大、有效,這就是信心裡的禱告。

五方面的代禱呼求

第一,北韓的核武。北韓領導人擁有核彈並且擁有製造核彈的裝備,最近他與南韓領導人見面,表明願意維持和平,願意解除核子武器。他雖然是針對南韓總統,但也是間接向美國表達意願。他是真誠的嗎?我們不知道。無論原因如何,現在有一個機會在我們面前,核子武器若可以解除,就會有正面的影響,或許更會讓北韓與南韓的基督徒一起禱告,造成更大的影響。所以這兩週之內,我願意禱告,這件事情可以快速發生。我們屬靈的武器可以解除實際的武器,並解除北韓軍備與核武,禱告它可以快速發生。幾個月之前,有個聚會在南韓舉行,為南北韓禱告,因此我們現在看見這個門敞開了,我們需要繼續來禱告,在接下來兩個禮拜之間,有持續且更快速的發展。

第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禱告。無論喜不喜歡美國總統或他的政策,我們必須承認,他是目前在政治上擁有最大的影響力的人。我相信在他的思想裡面有爭戰正在發生,神要把正面的思想,放在他裡面,仇敵要把錯誤的思想,放在他裡面。我們為他禱告,讓他有清晰、正確的思想,可以做正確的決定,說正確的話。在北韓的武器,會影響中東許多國家的武器,他們所說、所決定的,會有很大的效應,對中國和中東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禱告,無論你認為他如何,他也是站在一個大有影響力的位置,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相信神可以引導美國總統說、做正確的事。

第三,為媒體禱告。無論發生什麼事,媒體的報導都可能會扭曲,我們要禱告,所有的報導都被導正回來,讓所有新聞媒體、社交社媒體都正確的報導這些事情。因為媒體會影響大眾的意見,大眾的意見是重點所在,因此我們也禱告,媒體會有正確的報導,以至於大眾的意見是正確的,求神破除所有一切邪惡的思想影響。

第四,兩週之後,美國大使館將於5月14日正式遷到耶路撒冷,這個可能帶來正面和負面的影響。撒加利亞12章2-3節:「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講到耶路撒冷會成為一個絆倒人的石頭。如果美國遷使館到耶路撒冷,或許之後會有10個國家,或20個國家跟著做,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們需要禱告,更多是正面的影響力,神所命定要成就的事情會發生。撒加利亞書12章10節:「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聖靈會澆灌下來,就是施恩懇求的靈。另外,各國也會起來抵擋神。這些都會發生,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正面部份有多少?負面的部分有多少?我們要禱告有更多正面的影響會發生。我不能確切地說,這是否是神所預定的時間,但若真的是,我們需要禱告,讓這件事情朝正面的方向發展,並求主攔阻負面的事情發生。

第五,列國會在對的方向上快速地對齊、連結。70年之前以色列建國,世界許多國家都發生改變,70年之後,從5月14日起,也會有改變開始發生在列國,我們需要禱告,第70年,所有的國家會正確的對齊神的心意,神的慈愛、恩典、公義能夠彰顯在其中。事情的發生,是我們不能攔阻的,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它所帶來的效應是正面或負面。中國建國也要到70年了,中國會成為強大的國家,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我們也要禱告,中國的強大是朝著公義的方向發展。最近,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提到,以色列不是他們主要的敵人,他想要把重點放在經濟與其它層面,他有不一樣的看法,想要跟以色列有一個不同的關係,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五月份的前兩週,甚至整個五月份都很重要。因此,在接下來的兩週,我們不要錯過這個關鍵時期,把握時間迫切禱告,我們的禱告對未來有決定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