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禱告山戴義勳牧師安息禮拜 以禱告服事這世代

戴義勳牧師,中華祈禱院(苗栗禱告山)創辦人於4月23日安睡主懷,享耆壽93歲。其追思安息禮拜於5月14日上午在苗栗中華祈禱院耶路撒冷堂舉行,眾海內外牧者在會中分享,共同見證戴義勳牧師從無到有建立禱告山,在聖靈工作的帶動下,以禱告推動復興,為台灣眾教會帶來深遠影響。

以禱告帶動復興

戴義勳出生於1929年,是新竹客家人,受過日本教育,20歲時開始學國語,當時教他的同學是山東人,所以戴義勳的國語帶有濃厚山東腔。27、28歲時,戴義勳任職警察,當時蔣宋美齡邀請許多宣教士來台,戴義勳由羅玉光宣教師帶領信耶穌。30歲後,戴義勳修讀神學畢業,先後在苗栗開拓教會,以及進入學園傳道會服事。

1974年,戴義勳第一次去到韓國,看見韓國肢體舉手為國家禱告的火熱,非常震驚,也在那裡被聖靈充滿。1975年,戴義勳開始投入通宵禱告,從家中4個人的呼求開始。當時小小的空間裡有時就擠了20、30人,不住晝夜禱告。後來戴義勳再次去到韓國禱告山,當他繞著山禱告,情不自禁說:「主啊,台灣要是有禱告山多好啊!」 5年後,因著葉榮照弟兄奉獻了苗栗造橋這塊地,當時戴義勳帶著全家和同工來看這即將成為禱告山的地方,荒草漫漫,一棵樹都沒有,只有一間小小的房舍。

1981年,戴義勳51歲,從一片荒蕪之地建立苗栗禱告山。禱告聚集先從搭一個棚子開始,沒想到獻山禮拜來了五百人,這也鼓勵戴義勳後來興建大的會堂。40年來,禱告山成為無數生命改變、神蹟奇事,推動海內外禱告復興的搖籃。神呼召他成為禱告的器皿,使他看見唯有禱告可以帶來復興,以及神的國降臨。他還訂下了三個目標:「以禱告復興台灣、以禱告復興中國大陸、以禱告復興華人。」在40年前的那個年代,出國並非易事,神卻把華人復興的遠見,放在他的心裡。

戴禮聖牧師(右)追憶父親生平及禱告山草創故事

以禱告點燃教會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分享,當年他帶領新店行道會,每年一到兩次,包兩、三台遊覽車到苗栗禱告山禱告。教會復興運動的開始,與苗栗禱告山有密切關連。他記得有一位體育老師帶摔角隊學生20多人去,這些學生平常喜歡打架鬧事,到了聚會現場也不得安寧。聚會最後一天上午禁食禱告,他鼓勵年長的姊妹抱著孩子們,為他們一起禱告。這些孩子幾乎都嚎啕大哭,認罪悔改。聚會結束後,學生對老師說:「這裡是天堂,我們不要下山。」這些孩子後來成為國家代表隊,甚至也成為代表隊的教練,帶領很多孩子信耶穌。

張茂松說,不只是他的教會得幫助,很多原住民教會也從禱告山得到幫助,包括新竹的梅花教會、石磊教會和花蓮光復教會⋯⋯而且也點燃各處的禱告山,包括台東、花蓮、宜蘭、雙溪、頭城等地都相繼出現禱告山。

禱告的深井持續湧流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曾見證當初苗栗禱告山的成立。1979年開始,章啟明經常參加戴義勳家中的通宵禱告會達6年之久,並在其中領受到感動與負擔,要透過文字向眾人介紹聖靈工作,因而催生出以琳書房。

章啟明形容,戴義勳的服事如同挖了一口深井;禱告山的運動,不斷保持著井中的泉水湧流,是使眾人重新得力的所在。「因為他一直持守的緣故,使耶和華殿中的燈,沒有熄滅,且持續點亮!」 「戴牧師是禱告運動的將領!」章啟明分享,戴義勳是當年的將領,推動著禱告事工,而如今台灣整個禱告運動,將進入團隊事奉,擴大影響力。章啟明相信,過去從苗栗禱告山出來的人回到各自地方建立禱告殿,現代的禱告運動方向,將朝著團隊合一前進,有更多連結與不同恩賜特色的肢體配搭,讓「井水」變成「生命河」湧流。在這個時代中,禱告事工需要有持續性、一波又一波更深入性的禱告運動,帶來更強烈的事奉。

 

(KRT訊)

 

 

 

【國度觀點】建立屬天的戰情中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月20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稱已準備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判,但他說,倘若任何談判失敗,俄烏戰爭隨時可能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自1945年二戰結束數十年來世界從未像今日般離世界大戰如此之近。

Rick Ridings(Succat Hallel創辦人)於2月21日指出,現在是自二戰而來最重要的代禱時刻,是全球屬靈爭戰的時間。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之前,當時聖靈在威爾斯、阿蘇撒街以及平壤的復興運動中大大澆灌,美國和歐洲興起大型的學生宣教運動。而仇敵成功發動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使那些原本要接受差派的學生宣教士被送到了戰場,並死在那裡。隨後在1918到1920年間,西班牙流感席捲全球,造成4000至5000萬人死亡,進一步阻礙了這次大復興的擴展。

一戰時出現的情況,在二戰時卻因著一些代禱戰士的委身而呈現完全不同的結果。被稱為代禱使徒豪威爾所領導的威爾斯聖經學校的禱告運動,成為扭轉局勢的戰情中心,即使在人看來毫無希望的時刻,豪威爾以信心宣告屬天的「戰略情報」,結果著名的鄧寇克大撤退成功撤離了幾乎全部英軍,成為二戰局勢扭轉的關鍵。二戰後的1948年,春雨運動的興起,為世界帶來極大影響。

豪威爾所領導的代禱運動,不單單是為地上看到的和身邊發生的事情而禱告,而是透過不斷的敬拜禱告,直到得著屬神的視野,看見神未來將要成就的事情,成為一個真正的戰情中心。他們真正明白,這並不是一場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現今,在前所未有的末後大復興將要發生之前,仇敵亦企圖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來阻止這場大豐收的降臨。正如今期頭版的信息所提及,仇敵會以各種方式的偽裝,混亂人的視野,使人失去分辨能力,敵友不分,繼而作出屬血氣的選擇與爭戰,為基督身體帶來極大的拆毀。

願神甦醒祂的教會,現在是興起新一波的禱告運動,建立屬天的戰情中心的時刻,願神激動代禱者的心,願站立在戰情中心,不是為著眼睛所見的,腦中所想的,以及政治立場而禱告,而是渴慕尋見神所啟示的心意,抓緊神的權柄,向地上禱告和宣告出神在天上的啟示,去扭轉這場全球性的屬靈爭戰的局勢,透過代禱爭戰來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發生,並使末後的大復興毫無攔阻地在全地啟動。

 

 

【頭版】全球247敬拜禱告 啟動聖民得國運動

由馬來西亞首先啟動,連結新加坡和印尼的全球24小時敬拜禱告運動」5月23日開始聚集,7月7日有台灣等地區加入,運動進入第二階段的61天旅程,匯聚超過22個國家和地區信徒參與,大會領受於5782年吹角節(9月6日)進入第三階段旅程——5782金門列國匯聚」。本報訪問了聚集的推動者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以及馬來西亞使徒性網絡中心陳添榮牧師,分享關於神如何興起本次禱告運動連結列國,打開通往耶路撒冷大道,興起新一波的聖民運動。

聖民運動的興起

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

章啟明長老分享,從1950年代到2000年間,神在每個年代都興起和恢復不同的職分,現在是一個興起聖民運動的世代。但以理書7章21-22節提到,「我觀看,見這角與聖民爭戰,勝了他們。直到亙古常在者來給至高者的聖民伸冤,聖民得國的時候就到了。」先知比爾·哈蒙(Bill Hamon)曾經說過,將要來的時代的復興,不是五種職事的復興,最終是聖民運動的復興,也就是普遍性基督徒起來敬拜禱告。「這次的247禱告運動,不是由大牧者,大教會和大使徒組成,而是由一群代禱者和敬拜者組成的24小時敬拜禱告運動,這就是聖民得國的運動。」

重建大衛的帳幕

關於聖民如何得國,章指出,阿摩司書9章所預言的大衛的帳幕將要全面恢復,其中第一個領域是敬拜的帳幕,也就是歷代志上25章所提到大衛所設立的帳幕,並按班次編排敬拜的祭司。第二個領域是大衛的寶座,記載在以賽亞書16章5節:「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必有一位誠誠實實坐在其上,在大衛帳幕中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大衛的寶座前就是審判的地方,就會帶來大衛的國度、天上法庭和天國議會(Ekklesia)。第三個領域是大衛的保障,歷代志上29章記載,大衛為所羅門建殿預備所有材料。

大衛的敬拜帳幕能啟動大衛的國度帳幕,當我們敬拜,就有神的同在和神的啟示來到,神對每個國家的命定和呼召的書卷就會展開。當書卷被展開,我們就能捆綁土地上空攔阻進入命定的黑暗權勢。

回歸耶路撒冷

章又指出,以賽亞書42章預言的一條從東方眾海島通往耶路撒冷的大道在末後將要打開。在這條路線中,台灣以西的多數國家都不是基督教國家。這些國家中有很多其他宗教的巨人,都是敵擋神和福音的。如果要進入這些領域,看到復興的臨到,必須要有權柄,首先要展開書卷,揭開國家的命定,明白神對這個國家的呼召。例如香港,因為過去很多香料都是從香港進出,所以神對香港其中一個命定是敬拜和禱告的港口。台灣被呼召成為一條領導的船。我們有各自的呼召和使命,也有共同的呼召和使命,華人要啟動歸回耶路撒冷的運動。

這次聚會就是神在啟動回歸耶路撒冷的運動。在後續的61天中,每天早上他們會打開書卷,閱讀聖經中關於復興的書卷;下午是先知性的敬拜禱告,下載神對這些國家的心意,學習屬靈爭戰;晚上各國父老一同站立,從南太平洋群島到耶路撒冷,分區域為列國禱告。

金門列國匯聚

章最後分享,這個24小時的禱告運動現在來到一個新的循環,將帶領金門的國家進入新的領域。(金門的國家,是Tom Hess以耶路撒冷為中心,將全球劃分為12時區,以對應12座城門,為每個區域所涵括的國家輪流禱告守望。)因此第三階段的9月6-21日的金門匯聚,將從波利尼西亞(Polynesia)開始敬拜禱告守望,一直走到杜拜,最後到達以色列。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1YrDAD

 

啟動列國家人同行

馬來西亞使徒性網絡中心陳添榮牧師

陳添榮牧師分享,最近馬來西亞經歷了3、4次的大選,教會迫切地為國家禱告,想看到國家的改變,但是經歷一波又一波的失敗,在政局動盪的過程中,神在教導他們祂的心意。在今年馬來西亞教會舉行的一個合一眾教會的嚴肅會中,雖然之前已經做過很多次,但是這一次牧者除了為國家悔改以外,有近200多個教會開始連結起來,舉行了一個超宗派的247禱告運動。開始時他們只想進行7天,後來神催促他們繼續下去。

「這個禱告運動打開了馬來西亞眾教會的247禱告敬拜的觀念。」後來在6月17日的聚集中,他們有感動邀請新加坡和印尼加入。3個國家一同禱告,掀起了彼此認罪悔改和好的行動,他們發現自己正在步向Tom Hess先知關於3個國家的火槍預言。(2016年,「耶路撒冷萬國祈禱院」Tom Hess牧師到訪馬來西亞時看到一個火槍的異象:馬來西亞是扳機,新加坡是撞針,印尼是槍管。)

當這個合一火槍聚會40天快要結束時,陳於7月6日晚做了一個異夢,神在夢中啟示他要再做一個60天的運動。「開始的時候確實很頭痛,我們從來未做過這麼瘋狂的事情,有時候晚上要帶敬拜,但是下午還在找人。但是61天過去,我們看到神的恩典滿滿,有20多個國家陸陸續續進來。前面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是用舊的觀念,只是3個國家彼此祝福,但是突然之間,神要我們歡迎列國,就越來越多家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陳最後分享,這不只是禱告運動,這是一個愛的運動。他提及馬太福音25章關於神分開綿羊山羊的經文。神對他說,在審判未開始之前,神要讓列國對齊,這是一個恩典期,透過這個運動,讓列國家人能夠同行。

(記者莫嵐報導)

 

 

【兩代對講】(1) 屬靈父母和屬靈的家

+按圖放大

為探討年青人與上一代的想法差異,促進兩代間的理解和溝通,我們透過不同年齡信徒對同一議題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不同世代的心聲得以向信徒群體傳遞。本次參與主題討論的信徒為黃傳道、薛傳道、豪仔和曉娟。

Q對於屬靈父母,你有何看法?

上一代:

回答一:

對於屬靈父母,我有兩個層面的認知:1、我是否認出他們是城市的父輩;2、他們是否我個人的屬靈父親或母親。站在這一代,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如何尊榮屬靈的上一代,這不是關乎他們是否想要「屬靈父母」這個名銜,而是我是否尊榮某些人是主所揀選去守護城市的父老。若我在靈裡認出他們,我很自然會稱呼他們為父母。對我個人來說,我也有自己的屬靈父母,那麼他們就不單單是城市的父母親,而是我個人的父母。這兩個層次是有分別的。

回答二:

對於屬靈父母這個稱呼,我感覺是沈重的,教會有弟兄姊妹會叫我媽媽,但他們未必真的聽我的教導,尊重我在他們生命中的位置,一起尋求神的心意。甚至有肢體在移民前一週才通知我他們要離開,因為我是他們的「屬靈媽媽」。

另一方面,屬靈父母是神的揀選,教會中我是很多人的媽媽。例如我帶人信主,在小組中培養他們成長,為他們祈禱,而他們也會聽從我的意見。反而在這些服事中,我會享受作屬靈媽媽。神揀選人成為屬靈父母,那麼他們就不單是生出孩子,還要養育他們,栽培他們,與他們分享成長的喜樂。

下一代

回答一:

我第一次聽到屬靈父母這個詞,是在一個年青人營會中,聚會中有一個環節是邀請上一代作出關懷的行動,例如擁抱。當時我以為關顧我們的人就是屬靈父母,後來我發現,關顧和同行的人也未必是。現在我認為屬靈父母是很認識我們的人,能夠時常提點我們,幫助我們進入命定。我覺得年青人需要有屬靈的家和父母,但兩代之間需要時間磨合,建立真實的關係,以致屬靈父母所講的,我們能憑信心去做。

回答二:

屬靈父母對我來說,需要我們彼此靈裡認出,他們是神委派來帶領我的權柄,是我們能夠跟隨的。屬靈的父母異象或屬靈遺產會傳承給兒女,一方面他們會令你成長,另一方面我們會承接他們的異象,上一代的異夢是會成為我們的異象。

年青人未必信耶穌後就需要有屬靈父母,要看生命的階段,因為神有祂的時間,以我為例,我曾向神求屬靈父母,當時神說暫時不會給我,後來在適當時間神就使我認出屬靈父母。

Q兩代之間如何溝通和同行?

下一代

回答一:

兩代間的溝通和同行是分階段的。第1個階段,當我們還不夠成熟時,我們應該順從屬靈父母的權柄。第二階段,當我們生命足夠成熟,我們應該衡量,如何將神放在我們兩代之間。當我與上一代意見不同,我不是不聽他們的話,而是要相信主在我們中間。我要來到神面前求問,求主去改變和攪動我們,然後我要等候神的時間,使轉變發生。

回答二:

有一定困難,最難拿捏的是父母的看法,他們是否完全明白我的意思,因此需要同行才能進深真實的關係。某些時候,我也會不明白上一代的想法,但因著同行就會明白他們的深遠用意。

Q香港教會要活出屬靈的家和父母文化,有何難度?

上一代

現在很多年青人在家中嚐不到父母的愛,但若在教會能夠找到屬靈父母,是一個很大的醫治。我發現現在教會很留意行政,建立系統和規矩,但誰願意委身每個星期抽出時間,苦口婆心的教導和牧養?很多人看不到這些的重要,除非他們真的很愛神,才會願意承擔牧養的事奉。

另外,牧者今日作為屬靈父母,他們是否知道求問神,多些得著神牧養,多些聽神聲音。如果牧者不是這樣跟隨神,他們牧養出來的人如何就可想而知。屬靈父母這個話題是很深的,香港教會是否真的明白,還需要進一步求問神。

下一代

當家的概念被帶進年青一代中,就出現了一個試探:年青人想認「很勁」的人做屬靈父母。實際上屬靈父母不關乎「勁不勁」,而是真正能提升你的人。基於香港的文化,很多年青人還不完全明白什麼是屬靈父母,還是有「跟師父」的習慣,只想跟從很厲害的人。

另外,有些年青人認了屬靈父母,但是不跟隨。他們或許因為同輩壓力而認;或許原生家庭問題令他們很需要關愛,以致投射到屬靈父母身上。結果他們認了,卻實質什麼也沒有發生,只是滿足裡面的需要,這樣的「認出」是沒有用的,也得不著家的恩膏。

Q你認為作屬靈父母或兒女的關鍵是什麼?

上一代

兩代要有共同的追求才會有關係,我認為要有祭壇。不是說我們是父母,孩子就一定要聽我們的話,我們能一起祈禱就很不同。祭壇的關係是一起的,神會在祭壇中向我們說話,使大家一同成長。我們要拒絕公式化上教會、祈禱和讀聖經,我們需要健康的生命。例如和下一代一同敬拜,畫畫,創作,一同求問神和追求成長,互相欣賞,就會一同經歷神,脫離沈悶的關係,才是有屬靈關係的兩代。

下一代

最重要相信神給你的屬靈父母,或許有時我們會疑惑,但始終他們有權柄,我會選擇相信我的父母。作為兒女,跟隨很重要,我們不可能完全明白他們的用意,因為總有原因他們比我走得更前,成為我的帶領。

 

 

國度1分鐘 (109) 迎向新舊季節的過渡

+按圖放大

 

過渡(Transition是我們內心為適應外部變化而漸進改變的過程。

過渡的3個特點:

•     在人們成功地從舊方式轉變為新方式之前,過渡不會發生。

•     過渡需要你有取勝的決心,成功的渴望,以及充分發揮潛力的衝動。

•     過渡就是放棄過去的事物,使自己適應當前的事物。

 

 

聖靈的分賜

在過渡時期,透過聖靈的分賜,使我們能獲得聖靈的能力,恩賜,恩膏或洗禮。

(來6:1-3

•     在過渡中,我們需要新的恩典、智慧或能力來進入新季節,以致我們能得著重生和重建的能力,以不再被過去束縛的方式前進。

•     在過渡中,除了聖靈的分賜,我們還需要他人的傳授,讓我們可以從他們的經驗,知識和智慧中學習。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羅1:11)

 

聖靈分賜的四個條件

. 認識自己的需要和屬靈的缺乏

我們必須認識到自己屬靈生命中的不足。我們可能已經接受良好的訓練來從事講道,教導或管理教會的工作,但是這與醫病趕鬼,使死人復活,傳福音的恩膏,以致將人帶到耶穌面前的能力並不相同。我們無法獨自作工影響神國。這些恩賜只能通過聖靈的分賜,恩膏和恩典來實現。

二. 渴望改變自己的屬靈狀況

我們必須容讓聖靈提升我們裡面深層的渴望,以致成為得勝的信徒,而不是活在失敗中。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太8:2-3)

. 渴望過榮耀神的生活

我們不尋求屬靈上的良好感覺,鼓吹屬靈驕傲的經歷。相反,我們要尋求的能力和恩賜,與擺在我們面前的使命相稱,就是彰顯福音的大能,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

. 尊榮和承繼上一代

為了邁向下一階段,我們應從歷史中學習,並經由繼承上一代來繼續推進我們的使命。當我們尊榮神的過去的工作以及屬神的領袖時,神將會釋放我們的夢想和異象。

 

為未來作預備

一. 準備行動:設立特定目標

•  在你設定目標之前,祈禱尋求方向。

唯有神能引導我們進入未來的。在設定目標時,求神給我們異象,然後求神賦予我們制定目標以實現異象的能力。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19:21)

•     過程可能會變,但目標保持不變。

當我們設定目標時,求問神對我們生命的旨意,然後相信並跟隨神的帶領。無論我們是否理解,在所做的每件事和所到之處都聆聽神的聲音,因為神能使我們走在正軌。(箴3:5)

. 為別人的反對作預備

當我們邁向那超越所有計劃,以及最瘋狂的想像力的未來做準備時,我們要面對兩個挑戰:反對者以及失敗。

如果你下定決心要大膽思考,就會遇到反對者。沒有人比摩西和保羅遭受更大的反對。他們是聖經上那些最有遠見,並以神的目標為導向的偉大人物。

失敗會教給你一些成功可能永遠不能教你的事情,而對成功的渴望應該大於對失敗的恐懼。失敗能教會你如何信靠神,使你堅韌。

 

. 努力提升屬靈生命

無論我們處於什麼層次,若我們還沒有達到神希望我們到達的位置,我們都無法滿足。我們應該努力提升自己,超越人們對我們的看法,不要讓任何人和事情控制我們的未來,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女。

資料來源:Guy Peh, “Transition-Triumph or Tragedy”, Reconciliation Ministries, 2016

 

 

國度1分鐘 (105) 神與以色列立的三個約

神透過一個人,來締造一個國家。神與以色列國立了三個約,為要使它成為地上列國的光,去彰顯彌賽亞的應許和救贖,以及神對全人類的心意。

亞伯拉罕之約——給予應許

神對人的首個應許——人類一定會勝過蛇(創3:15),而以色列的誕生,就是為了要實現這個應許。

 

約的內容是關於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創174-8

1. 多國之父

2. 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及君王從他而出

3. 神為這國立定疆界,將迦南全地賜給他的後裔

 

立約過程

•      立約雙方把祭物劈開分成兩邊擺列,雙方手拉手從祭物當中走過(創15:9-10),意思是任何一方毀約,另外一方就有權把他如同這些動物一樣劈開兩半。

•      在立約前,亞伯拉罕睡著了。(創15:12) 耶和華單方面向亞伯拉罕確認這約,以火從肉塊中間穿過。(創15:17)這代表如果耶和華毀掉這約,亞伯拉罕就可以把祂劈開兩半。

 

特點

•      亞伯拉罕的約所在乎的完全是神的信實,沒有人能毀掉這個約。

•      神是憑著自己的名起誓立約,神是永恆的,所以這個約也是永恆的。

•      亞伯拉罕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來得著應許,他甚至在立約的過程中也不需參與,是神自己去成就整個計劃。

 

摩西之約——有條件的約

立約雙方都須履行他們的責任和義務。任何一方只要毀了這個約中的一條,這約就不再具有效力。神會守約到底,然而以色列和教會都沒有能力去完全履行約裡面的條件,除非今天我們得到超自然的幫助。

 

約的內容涵蓋了誡命與應許

1. 神向以色列人頒布了律法書,使他們可以照著遵行。

2. 若以色列人歸向神,遵行祂的一切誡命,神就必在以色列人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他們。

3. 倘若以色列人心裡偏離,去敬拜事奉別神,他們必要滅亡;在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日子必不長久。

 

立約目的

•      屬靈的檢查,為了向以色列及世上的列國顯明他們的罪,明白自己處於絕望的屬靈光景中。

•      屬靈的考驗,讓世人看到,我們沒有能力去達到神所要求的一切條件,所以我們才需要彌賽亞。

•      不是為了解決罪的問題而設立,而是促使以色列民去尋找答案。

 

特點(申29-30章)

1. 如同夫妻的婚約,其中有應許的祝福,也有毀約的詛咒。

2. 各自有要履行的義務和責任。

3. 立約所用的是牛血,預表這個約是暫時性的。

4. 得罪神,一定會有懲罰,為免去懲罰,他們必須付上贖罪的代價。

 

新心之約——和好之約

沒有一個人能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但我們能透過律法知道什麼是罪。(羅3:9)從一開始,神就知道人類的墮落,所以祂有一個計劃,就是差派彌賽亞來救贖祂的百姓。

 

約的內容涵蓋4個層面(結36:24-28

1. 神親自將祂的律法和訓誨寫在祂百姓的心上。人的內心透過屬天的幫助——神的靈和話語,產生新的改變。

2. 神要完全釋放以色列,脫離摩西之約的詛咒。

3. 神再次與以色列民連結,完成神起初給他們的應許。

4. 以色列民的屬靈生命會被恢復,土地會被歸還,四散的猶太人被招聚回來。

 

新心之約的啟示

1. 神揀選了以色列來示範及彰顯祂的詛咒和祝福,透過以色列讓我們看到,祂怎樣對待以色列,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世上萬國。

2. 讓我們的內心得自由,我們可以作出選擇,順服神的律,還是順服犯罪的律。

3. 當以色列在屬靈層面被神恢復,會帶動其他國家的復興發生。

 

特點

1. 關於新的約,神在申命記中已作出預告,神會興起像摩西的先知,在屬靈上帶以色列完全離開埃及,回到亞伯拉罕之約的祝福。(申18:18)

2. 世界上只有耶穌有能力,去償還亞當最初所犯的罪,因為耶穌所流的血,本身就是神的生命。(羅5:15,17-19)

資料來源:阿睿高獅拉比,Moaz Israel

 

 

國度1分鐘 (103) 以賽亞十九章 宣告神的應許

以賽亞書19章16-25節,神以「當那日」作出七次先知性的宣告,指向將來某一個日子神為了祂神聖命定的結果,來處理埃及、中東列國以及以色列的關係。
+按圖放大
一、埃及要敬畏耶和華(16-17節)

● 神要透過祂的選民──以色列,向埃及施行公義的審判,從而使埃及人對神產生敬畏。

● 埃及人在屬天的認知與智慧上的增長,令他們的心與神對齊,帶領他們認識與以色列以及亞述在神國的關係。

二、埃及地將興起五個以神為首的城市(18節)

● 這五個埃及城市不但明顯敬拜神,當中的信徒將會出現巨大的屬靈覺醒。

● 埃及信徒不光領自己的國家歸主,還會為大災難中從耶路撒冷逃避敵基督的猶太人提供避難的地方。(彌7: 11-12,啟12:6)

三、埃及地將出現敬拜禱告的祭壇,以及救贖的浪潮(19-20節)

● 神將會在埃及地倍增敬拜禱告的祭壇。第一誡命──盡心愛你的神,將在很多埃及信徒的內心中成就。

● 當耶穌榮耀再來的時候,祂將為埃及忍耐審判而剩餘的人成就救贖。

四、埃及地必親密的認識耶和華,使心歸向祂。(21-22節)

● 埃及人將真實的敬拜神,信徒的委身將勝過埃及人拜偶像的叛逆,使埃及全地歸向神。

● 神要管教埃及,擊打又醫治,使他們的心歸向神,神就以寬恕和拯救回應痛悔的心。

五、興起連接埃及和亞述地區的敬拜大道(23節)

● 埃及人不但認識耶和華,還將會連結亞述地區的人一同敬拜神,「大道」預表合一的關係,以及實體的關係網絡將會出現。

● 信徒將透過這條大道互相往來,並鼓勵其他人向神效力,宣告神的國將臨到,並在中東掌權。

六、以色列、埃及與亞述三國一律,祝福地上萬民(24節)

● 神的愛與智慧將會勝過中東目前不能解決的衝突問題,使超自然的和好在埃及、亞述和猶太發生,使以撒和以實馬利的後裔回歸神的家。

● 原本以色列的硬心,會因著外邦人的數目添滿而得救(羅11:25),成就神在末後的祝福要臨到全地。

七、揭示三國一律的命定,與祂國度的關係(25節)

神對埃及、亞述以及以色列身份和命定的宣告,表達了祂對他們的愛,以及末後對全地的計劃。

埃及──我的百姓
神會呼召另外一國的人成為祂的子民(何2:23),祂要外邦人成為「祂的百姓」。埃及在末後將會與神立約,稱為神的百姓。

「就像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羅9:25)

亞述──我手的工作
在神計劃的國度裡,祂手所作的器皿,包括了猶太人和外邦人。(羅馬書9:20-24)神在這亞述多國中所作的工,目的是使他們成為祂有用的器皿,帶給祂榮耀。

 

以色列──我的產業
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猶太人被呼召命定永遠為祂的產業。

「雅各的分不像這些,因他是造作萬有的主。以色列也是他產業的支派,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耶10:16)

 

小知識:

什麼是十九大道?
「十九大道」是指以賽亞書19章23節提到,神會興起一條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使埃及人和亞述人能一同敬拜神。

亞述是指什麼地方?
在以賽亞的日子,亞述帝國是中東的一個超級大國,其首都為尼尼微,其版圖覆蓋了現今的伊拉克、敘利亞、科威特、黎巴嫩、約旦、亞美尼亞、沙地阿拉伯北部、土耳其南部、伊朗西南,甚至塞浦路斯等地方。

為什麼以賽亞書19章的應許如此重要?
數千年以來,中東地區的紛爭戰亂不斷,然而經文中的預言應許埃及、亞述和以色列將會化解分歧,三國一律與神對齊,就會帶來全地祝福。

資料來源:《以賽亞書19章——為神的應許而活》,湯郝革(Tom Craig),新曙光事工出版

 

 

埃及、以色列、亞述與列國家人同心站立 為十九大道獻上初熟的果子

預嘗初熟的果子
聚會在7月30日晚舉行,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首先指出,本次聚集的誕生是源於聖靈在五旬節聚集中的工作。他們領受在聖靈的澆灌中,聖靈在今年要開啟列國。來自國際禱告殿(IHOPKC)的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在最後時刻分享到以賽亞書19章中的大道時,聖靈嘆息臨到他。他們在靈裡感到這是超乎畢邁可自己能力的禱告,他在代表基督的身體與天父一同渴望以賽亞書19章的預言成就,這不只是關乎埃及和以色列,而是關乎全球家人,是要祝福臨到列國。

戴冕恩又談及,本次聚集的議題並不是關於政治,目的是要家人走到一起。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已經重生,身份已經改變,我們不是在地上的國,而是進入耶穌基督的國。「神認領了我們成為祂的兒女,讓我們成為一家人。」因此,聚集的議題就是約翰福音17章中耶穌的禱告,讓我們成為一,正如我與父成為一。

他又強調,現在我們所做的就是預嘗初熟的果子,而不用等到末後大豐收的時候才享受。我們知道,世上的國終有一天都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但身為信徒的我們不需要等到那一天,因為我們已經被救贖,就可以預嘗那將要發生的事情。「當我們走到一起,我們就是千禧年預言的一個預嘗。我們就是主耶穌再來那一天的預嘗,有一個國度將要再來,但今天我們已經擁有神的國度。」

三國一律的祝福
彌賽亞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提出,事實上在中東,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外邦人的關係非常糟糕。今日我們出現在這裡是因為耶穌改變了我們的心。我們的命定是連結在一起的,我們在神的計劃裡是一。當然我們需要跨越世上很多的障礙才能走到今天。對於我們中間一些人來說,我們花了40年的時間學習怎麼同行和溝通,才能來到今天真實的彼此相愛。

亞設又向會眾解釋關於以賽亞書19章的內容。以賽亞書19章是聖經中的一個預言,它提及了對中東地區問題一個正面的解決方案。當我們看中東現時的局勢,很多時候是沒有盼望的,而聖經中亦有許多關於中東的審判經文,但是很奇妙,以賽亞書19章卻展示了一個正面的盼望和命定。

21節中說到,埃及人會來,甚至是整個中東的阿拉伯百姓和國家會來認識以色列的神,這是非常奇妙的應許。22節說到,在末後的日子,埃及人雖然會被擊打,卻會回轉歸向耶和華,經歷醫治,神會應允他們的禱告。23節說到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復興不只是發生在埃及,甚至會進入亞述,整個中東。24節讓我們看到,埃及、亞述和以色列會成為一,彼此和好,當然這首先會在耶穌基督的信徒中發生,透過神我們成為一的時候,就會成為地上列國人民的祝福。

亞設又提出關於以賽亞書19章的三個盼望。一是關於中東地區國家的復興,特別是埃及和亞述。這個復興的應許,在這章經文中提到了10次,就是這一群人會回轉向神,中東會出現極大的復興。

二是關於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列國百姓的合一連結。這個應許在這章經文中被提到5次。中東的族群是非常複雜的,但透過對亞伯拉罕的神的信心,會一同進入合一。我們是信徒中的餘民,已經開始見證這個應許在逐步成就。

三是會有一個祝福要臨到列國,在這章經文中被提及2次。4千年前,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說到他的後裔會使世上的萬國得福。這個應許首先提到的是耶穌,同樣也說到今天,當阿拉伯人、猶太人和許多列國家人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我們會看見列國要領受一個祝福。「今天猶太人和阿拉伯人要一同來禱告,我們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家人與我們一起站立,這個情況在過去歷史是從未發生過的。我們要認同這個應許,並為此禱告,釋放到列國,並行走在其中。」

彼此犧牲的愛
畢邁可以馬太福音24章14-22節談及關於末後的信息。當亞伯拉罕的家庭,還有其他地區的人被約翰福音17章的愛澆灌時,過去為敵的,將會家人同行,而且願意為彼此犧牲生命。當他們如此展現的時候,全地都會震動。這就是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一同實現時會成就的事情。

聖經中有150章關於末後的經文,其中既有關於災難和負面的事情,也有前所未有的榮耀和復興的應許。而耶穌在21-22節指出,那日子的大災難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我們看不懂,就會輕看了整個末後災難的戲劇性變化,而且不會明白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中家人同行的那種犧牲的愛是何等偉大。

22節提到「那日子」,我們從先知預言中知道,在末後那3年半中,會有前所未有的流血事件發生。如果有人面對流血的風險也願意站立起來,那種犧牲也是前所未有的。當15節的預言發生,猶太人逃跑的時候,會進入這些中東國家的懷抱。他們會預備好去擁抱猶太人,帶著喜樂付上任何代價與其一同站立。以色列就會因為這樣犧牲的愛而被激發。

畢邁可最後宣告,現在全球的基督身體要興起更多的人,讓復興的靈觸摸不同地區的族群。現時中東有2000到3000人正活在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當中,他們需要匯聚成200萬,300萬的人,神要使用列國的身體,亞洲要興起,帶著能力和資源來到中東地區,為他們禱告,服事他們,好讓亞伯拉罕的家得到神蹟的醫治,為君王的再來預備道路。

(記者莫嵐報導)


 

中東宣教士Tom Craig為十九大道應許的成就禱告和服事超過30年,他呼籲列國信徒更多投入到這場末後的宣教運動,其著作《以賽亞書19章——為神的應許而活》可透過Isaiah19book.com免費索取。

 

 

國度1分鐘 (102) 香港轉化策略

+按圖放大

. 委身地土

神將土地託付給人,如同將伊甸園託付給亞當。每個人都應委身於神呼召你居住的土地,完成神的託付,好讓這地土得到醫治和祝福。(徒17:26)

認識香港族群及歷史文化:
1. 族群:廣府系、客家系、福佬系
2. 異教玷污:佛教、道教、回教以及民俗宗教等歷史及發展。
3. 各朝代的政權影響,英國統治以及日本佔領時期情況。

. 建立充滿禱告的教會

教會的肢體要成為禱告的人和代禱者。代禱是祭司式的事奉,是被神委任和膏抹,可以為別人進到至高者面前禱告。當基督肢體起來同心禱告,撒但建築在教會與社區之間的牆必被震動倒塌。

. 同區教會彼此立約,合一禱告

兩間以上的教會的立約和合一,能產生連結的權柄,為土地發出同心合意並帶著能力的禱告。

. 興起區內祭壇

在所屬的社區興起家庭祭壇、職場祭壇和小組祭壇等,透過敬拜和禱告,建立神的居所,帶下神的同在,神會向人釋放祂的啟示和計劃,改變地區的屬靈氛圍。

. 區內行區禱告服事

1.祝福:為社區帶來屬靈的祝福,以及宣告神的救贖應許。
2.擴展視野:實際了解社區的現況和需要,帶出代禱的負擔。
3.服事社區:求問主如何回應社區的需要,領受服事的異象、策略,及實際對社區有幫助的行動。
4.街頭禱告佈道:有系統地認領街道行走禱告,長時間持續進行,並找機會向路人及住戶傳福音、跟進牧養。

. 進行屬靈繪圖,勾劃禱告及行動策略

以此作為禱告及行動策略的指引,來促進神國度在一個地區或族群中擴展。

進行步驟:
1. 收集資料及撰寫屬靈繪圖報告

內容包括:歷史重大事件、社會現況、地區屬靈情況等。

2. 研判資訊

從客觀分析與聖靈啟示互相印證,尋求禱告重點。

3. 禱告爭戰

根據尋求得著的重點禱告,並進行聖靈引導的行動,破除邪靈權勢、釋放聖靈工作。

4. 繼續進行屬靈繪圖和屬靈爭戰,交互進行直到完全突破。

. 招聚屬靈特戰部隊(高階代禱者)去關鍵地點做突破性禱告,帶來屬靈氛圍的改變和轉化

關鍵地點包括:工作場所、神聖場所、至高之處、悲劇發生地、名字邪惡的地方、過去的罪惡場所、持續犯罪的地點、仇敵的堅固營壘、城市的「門」

註:詳情請參閱復興報365期,國度1分鐘──九個轉化地區的祈禱地點

. 轉化禱告重點

認同性悔改及代求

代表百姓向神承認所犯的罪,並求主赦免;求神醫治百姓的身心靈,靠著聖靈的能力離棄罪惡;祈求耶穌的寶血洗淨土地的污穢,神的榮耀降臨和充滿整個地區。

宣告香港的命定:

香港是聖徒祈禱獻香的港口;

香港是末後的重價「珍珠」,受祝福之地;

香港是商業和貿易都會,中國的門戶。

宣告百姓要跪拜獨一真神,承認耶穌是主,宣告神的所有美好應許要在這地成就。

 辨識香港的魔鬼:

鱷魚的靈(Spirit of Leviathan),壓制人心思扭曲事實和說話,使人生命持續陷入混亂,並破壞人之間的關係和盟約

求主耶穌除滅轄制這區一切邪靈的權勢,求主耶穌差遣大能天使捆綁一切邪靈污鬼。

 

參考資料:朱柬牧師,香港屬靈地圖系列資料

 

認清天上國民身份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看神永不敗壞的國

神透過與人立約建國
從6月底開始,孵化箱事工的馬健明牧師以「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看神永不敗壞的國」為主題分享一系列關於神國的信息。他指出,由舊約開始,神與人立約,直到耶穌與人所立的新約,都是為要延續祂的救贖和建立神國。「約」是創造主渴望與按祂形像被造的人建立一段永不放棄,永不分離的關係。

神主動與人立約,是要叫我們與猶太人成為一體,同蒙應許,成為一個新人。神透過耶穌將祂的國度在地上實現,將一切應許臨到我們。神只有一個拯救計劃成就在耶穌基督裡:「願你的國降臨」。神國不是屬血氣的,是屬靈的,有一天終要取締地上的國。福音包含諸約的應許,本來只給以色列民,但主耶穌叫我們成為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同蒙應許。

舊約中的立國憑據
馬健明又指出,神從舊約創世記開始鋪排,直到啟示錄宣告世上的國要成為主基督的國(啟11:15),這個永恆的屬靈國度是終有一天要具體地在地上實現的。

 亞伯拉罕以信立國:面對不可能的環境,亞伯拉罕卻有不軟弱的信⼼。「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亞伯拉罕被神接納,被稱為義,他與神立約,並擁有所賦予的應許。這義也加給我們相信耶穌的⼈,叫我們與亞伯拉罕和眾屬靈偉⼈的應許連線,叫我們與神國有份。

摩西以自由立國:自由的基石就是單單敬拜獨一真神。以色列⼈離開埃及,作了自由之民後,才有資格與神立約及領受十誡。神在約中保障我們得永遠的自由,免受仇敵的奴役和壓制。摩⻄以自由的雙翼──十誡的基礎和自由的選擇,帶領以色列⼈飛進永恆的自由國度。歷世歷代有屬神子民付上沉重代價、傳承了一份信⼼,相信單單守主的約就得自由。

大衛以勇氣立國:歷史上的大衞王對神有忠心的愛,以及縱然面對一切艱難仍然堅定跟隨神的勇氣。面對巨人,大衛因著對神的認識而勇敢應戰;面對無理的攻擊,大衛因為敬畏神而躲避掃羅;面對等待作王,大衛因信直等到神的時間滿足,眾領袖擁戴他為王。神的國是以勇氣、公平公義和愛去建立的,求主叫我們像大衛般站在神所賜的位置,滿懷勇氣闖出新的領域,為神建立一個可安息的居所。

耶穌成就立國預言
耶利米預言新約:主前 750-550 年,神興起一群先知提醒守約者的失敗,斥責以色列的君王和子民。縱然人有失信,但神仍守約,直到新約來到。先知耶利米將我們領到舊約群山的高峰:宣告神會更新祂的約,預言耶穌基督將會啟動新約,以及神國在地上的立國根基。

而耶穌出生時,撒但留下了一個破碎的國度給衪。那是一個沒有人性、武力征戰的強權。撒但還取笑主耶穌,他只是羅馬殖民地的一個破碎不起眼的生命,而且還死在十架上。然而唯一長存的國度,竟然藏在世⼈最看不起的、最破碎的和最隱藏的生命裡。主耶穌如此破碎的生命,卻成就神永不敗壞的國。

(更多關於「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看神永不敗壞的國」系列信息,請瀏覽「孵化箱事工」網頁 www.anhop.asia

神的唯一計劃
同一時間,國度事奉中心總幹事何寶生傳道,領受要在信徒群體中開始「天上的國民」系列課程。他指神從一開始將治理世界的主權交給亞當,就是要人類去完成神的唯一計劃:神藉著祂所創造的微小的人,去擴張神的國,摧毀撒旦的國,釋放一切被囚和壓制的人得以自由,得稱為神的兒女。雖然我們的始祖失敗了,但神要請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將祂的國帶到地上。

耶穌基督透過主禱文向我們傳遞神的3個心願,一是人要尊耶和華的名為聖;二是人要歡迎和擁抱祂的國臨到地上,祂要教會成為神的家,要去建立神的國;三是每個屬神兒女都要擁抱天父的夢想。「香港教會如果清楚神的計劃,就不會在地上所有的主義和政體中被困擾,我們應該超然在所有這些之上,這才是我們真正渴望的公平公正公義的國度臨到。」

 認清天上國民的身份
何寶生又指出,在末後的日子,仇敵好像發狂一般的對教會發動攻擊,那種力度和猛力,加上末世的迷惑、逼迫和患難,會令很多人跌倒,離棄真道,甚至造成教會分裂。信徒若沒有一個非常堅固的信念,以及清晰自己地上的身分,是很難抵禦的。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中已經提醒祂的百姓,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何寶生又指出,過去我們所領受的福音,是以「個人為本」的福音:我信耶穌,這個福音對我來說是好消息,因為我的罪得赦免,得著永生,以及神的祝福。「然而天國是要努力進入的(暴力奪取)。」現今的世界,很多人信耶穌的心態是想進入神國得著很多福利,然而神是要帶我們進入一場激烈的屬靈爭戰。

耶穌所傳講的福音,在因信稱義之後,還要一步一步的豐富,在末世,信主得救的福音,是不足夠令我們抵受仇敵的迷惑和攻擊,災難的來臨。正如每個國家都需要教導她的子民擁抱和愛護他們的國家,天國也不例外。因此,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來6:1),更深認識我們所信的神和祂的國。

(更多關於「天上的國民」系列信息,請瀏覽「香港國度事奉中心」臉書

 (記者莫嵐報導)

 

 

香港成為東西方的祝福

523日,由香港豐收佈道團,以及香港國度轉化網絡主辦的「2020香港城市轉化會議」透過網上會議舉行,艾德·史福索(Ed Silvoso)牧師分享了使徒行傳中外邦教會如何得著福音,以及回頭祝福耶路撒冷教會,宣告香港是中國的「安提阿」,成為連接東方與西方的橋樑。

招聚又分散

史福索首先分享,聖經的記載非常貫徹始終,每一次教會遇到逼迫,飢荒和戰爭等,就會大大增長。仇敵是這一切事背後的主腦,牠想利用這些苦難去擊打教會,但神使用這一切為了一個好的目的。

回想中國過去的歷史,教會受到逼迫,牧者被關進監牢,仇敵是想毀滅中國的教會,但這並沒有發生,反而教會不斷增長。為什麼?因為神採取了兩個行動:首先祂招聚教會,容許教會壯大,然後祂使教會分散,通常利用逼迫,疾病和飢荒等使之發生。史福索強調,作為香港教會,明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史福索以五旬節領受聖靈為例子,神在馬可樓招聚門徒,堅固他們,然後使他們離開大樓,以致聖靈可以使教會誕生。彼得和腓力前往撒馬利亞,結果福音在那裡廣傳,甚至比耶路撒冷更興旺,然後逼迫就來了,他們又被分散,其中一些人去了安提阿。安提阿是外邦人的城市,結果福音從此臨到外邦人。

然後聖靈又讓巴拿巴和保羅分散,保羅前往中亞地區傳講福音,但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會堂,直到使徒行傳19章,保羅離開會堂,到推喇奴學房傳講福音。推喇奴學房因為保羅,就成為了職場的Ekklesia,使過去不能進入會堂的外邦人都能聽到福音。在此後的兩年裡,一切住在亞細亞的人都聽見主的道。從此以後,保羅不再在會堂講道,而是在職場建立教會。

史福索指出,這也是我們今日身處的環境,神在全球好像做了一個重新設定(reset)。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疾病可以同一時間如此影響全球。神利用各國政府官員,發出那些隔離和停止的命令。史福索向香港發出宣告:「香港要聽主的聲音,你是中國的『安提阿』,你的家要成為Ekklesia。我會接管你的生命,更新你的心思,我會告訴你我在父神右邊所作的禱告,你也能如此禱告,凡你所求的,天上的父都會成就。」

死亡的靈中得釋放

史福索又談及死亡的靈對人的轄制。希伯來書2章說,耶穌敗壞了本來掌死權的魔鬼,他透過受死去到陰間最深處,而且拿走了陰間門的鑰匙。啟示錄12章又說,我們勝過那惡者是靠羔羊的寶血以及自己所見證的道,使我們以致於死也不怕遭害。然而今日仇敵一直利用人對死亡的恐懼。「我不知道我們中間是否會有人因為冠狀病毒而死亡,但就算我們死,也是帶著得勝而死,沒有恐懼。雖然我們肉身不在世上,卻是與主同在。」

正如但以理書3章17節中,但以理三個朋友對尼布甲尼撒王所說的:「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中救出。」我們要相信,神有能力救我們出來,不是說神會這麼做,而是相信祂能夠。「祂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我們不知道冠狀病毒何時會停止,但我們卻知道神能釋放我們,使我們不會恐懼死亡。當我們從死亡的恐懼中釋放,我們就打敗魔鬼。史福索為香港祈禱,去敵擋一切死亡的靈,奉耶穌的名吩咐我們出來。我們是自由的,不再受恐懼的靈影響。

東西方的橋樑

史福索又指出,香港是東方和西方中間的連繫和橋樑,香港人接受西方的教育,但所接受的文化卻是東方的文化。中國有很多豐富可以拿出來,同樣,西方有很多豐富可以拿出來,仇敵要分裂東西之間的聯合。在使徒行傳時代,當飢荒臨到猶大時,當時安提阿的教會是被耶路撒冷的教會鄙視的,但是他們卻決定要祝福在猶大地的教會。他們向福音從耶路撒冷去到安提阿所經過的每個地方,都收取了奉獻。保羅和巴拿巴收集了這些奉獻,不但幫助了猶大地的教會,還有那地方的很多人。此後,安提阿教會得到耶路撒冷教會的尊重。而這件事也為使徒行傳15章的耶路撒冷會議訂立了根基,將福音的門打開,去到外邦人中間。而且在政府中也出現了改變,希律王失去了他的權位,教會不再受逼迫。

史福索指出,當初西方將福音傳給香港,使她被提升成為東方和西方和好的關鍵。香港是累積了好多企業家和財富的地方,但香港需要認領中國和西方。「香港的Ekklesia要起來,神現在就要將恩膏給你們,成為中國的祝福。不要想中國是大的,你是小的,就好像大衛,雖然微小,但在神眼中卻是偉大的,而且也要成為西方的祝福,尤其是美國。」

神會使用香港祝福這兩個國家,以致帶來政權的改變,逼迫會停止。我們一直很擔心在很多國家中,政府會關閉很多教會。但現在這些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所有教會建築物都封鎖了,不但中國,還有美國、拉丁美洲都再沒有教會建築物開放,但是教會卻在各家興起。所以每個家成為Ekklesia是如此重要。「香港要領受生命樹的葉子,是為中國,也是為美國,而且在各處都會有教會興旺,教會本來就不是被關在建築物中,而是在職場和各處。」

(記者莫嵐報導)

 

 

國度1分鐘(99)教會失去猶太根源的四個層面

+按圖放大

. 失去希伯來式態度看待神

猶太人思維

對神有深遠的敬畏,神不是研究分析的主題,而是熱情敬拜的對象。人有限的腦袋不能夠了解神,唯一對祂合適的回應是愛祂,敬畏祂和順從祂。

希臘人思維

將人的理智神化到高過神的地步。他們認為人類的意志終究能夠了解神,也相信人如果能足夠了解一件事,就能掌控它。

願神恢復信徒對祂的敬畏。不要滿足於「理智上」想搞懂神的基督教,讓生命的最高目標是來讚美祂、服事祂和愛祂。

. 失去希伯來式態度看待聖經

猶太人思維

尊重聖經,他們認為凡與神同行的人,研讀妥拉(神的教導)是他們的責任。

在第一世紀,到了猶太成年禮(bar Mitzvah),所有遵行律法的猶太人被要求能夠明白並背誦整本妥拉,還有大部分的詩篇以及先知書。

希臘人思維

一般基督徒不需要懂聖經,認真研讀聖經是為專業的神職人員所保留的。直到今日,對多數基督徒而言,讀經只限於每日靈修閱讀,難以從神得著面對每日生活的智慧。

 

願神恢復信徒對神話語的熱愛。神深奧的事不只是給牧師,讓我們學習研讀神的話,讓心思充滿神的思想,並發掘其中的喜樂。

. 失去猶太人強調家庭的重要

猶太人思維

屬靈生命成長的最主要場所是家庭。大多數節期與慶典都不是在會堂或聖殿中的群體聚集,而是在家中,由父親來主持,他有如全家的祭司和長老。

 

每週最重要的敬拜歡慶是迎接安息日,星期五晚上,猶太父親帶領家族敬拜神,並為在場所有人禱告祝福。安息日的慶典為初代教會提供了發展的模式,以及領袖的訓練場所。

希臘人思維

基督徒的靈命生活主要是建立在教會活動上,通常在教會的建築物中舉行,由支薪的神職人員帶領,大部分的活動只需要人到教會參與即可。

 

教會中有按立牧者執行各種領導功能,以致一般信徒難以成為教會領袖。

 

願神恢復家庭成為屬靈生命的中心,敬拜與研讀神話語的場所。

. 失去希伯來式的態度看待生命

猶太人思維

視生命的每個部分為神恩慈的禮物,盡情享受神所賜下的每個福分。(申14:025-26)

所有神的祝福都是給我們在合適的情境中以感恩之心來享受的。

希臘人思維

當希臘哲學思想與聖經教導融合一起,導致基督教信仰變得毫無喜樂,貧窮和受苦被視為美德。在中世紀,想要親近神的人必須發誓成為貧窮及禁慾的人,與家人朋友隔離,透過肉身的受苦成為聖潔。

願神恢復合乎聖經的生命態度。學習享受神的同在,快樂地服事祂,回到神原本所設計的樣式。

 

君士坦丁改組教會的歷史進程

背景

門徒從五旬節領受聖靈後,開始建立教會,由於基督徒拒絕對羅馬皇帝效忠,此後的3個世紀,基督徒受到來自部份猶太教派和羅馬政府的迫害。然而教會在苦難中卻增長得比任何時期更快。直到主後 300 年,羅馬皇帝君士坦丁歸化基督教後,基督教就漸漸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

君士坦丁悔改歸主

312年,君士坦丁與馬森提(Maxentius)進行王位爭奪戰。在戰役前夕,君士坦丁向波斯太陽神祈求時,看見太陽旁邊有一個燃燒的十字架的異象,並有聲音說:「靠此必得勝。」之後他贏得了戰役。

君士坦丁獲得王位後,宣布自己成為基督的跟隨者,決定為基督教平反。在他的堅持下,東羅馬帝國皇帝李鍚尼(Licinius)和他共同頒佈《米蘭敕令》,承認基督教為合法宗教,並歸還過去沒收的教產,規定星期天為禮拜日。

教會的改變

當基督教成為合法宗教,基督徒接受了君士坦丁成為教會的大祭司(pontifex maximus)。公元325年,君士坦丁召集並主持了尼西亞大公會議(the Council of Nicea)。除了解決教義上的爭議,君士坦丁也利用這個機會重組教會,使教會與猶太根源切斷,使基督教信仰與異教文化混雜。

《恢復猶太根源》,羅柏特・海得勒(Robert D. Heidler)著,台北以琳出版

 

GO 2020 為興起全球豐收作預備

「全球外展佈道日」(Global Outreach Day)自2012年起,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截至2019年,已動員2,500萬基督徒、印刷2億份傳單、讓全球數以百萬人聽到福音、1,100萬人接受救恩,超過10萬人在加勒比海受洗。2020年,「全球外展佈道日」展開特別行動,「GO 2020」,活動由一天擴展至整個5月,目標是到20205月底,動員1億信徒向10億人傳福音。

釋放天國資源

GO 2020於4月28-30日 舉行網上醫治聚會「Online Healing Explosion」,邀請了新加坡Soakability Church 創辦人Jeff Yuen、Bethel Healing Rooms 總監Chuck Parry,以及Global Awakening創辦人Randy Clark分享信息,並在網上實時為人釋放醫治禱告。

Jeff曾見證4萬多個醫治神蹟發生。他以馬太福音16章13-19節向參與者分享。耶穌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在希臘原文中,這段經文有更豐富的解釋:凡我們想在地上捆綁的,其實在天上已經不存在;凡我們在地上想釋放的資源,其實早已在天上釋放。

Jeff指出,因著啟示和我們所認識的彌賽亞,我們成為連接天國與地上的代禱者。我們能看到天國的資源,知道疾病並不屬於天國,所以我們就能奉耶穌的名去捆綁。同樣,我們看見在天上已釋放的,我們就能在地上釋放出來。這是一個耶穌已經完成的交易,釋放神蹟和醫治並不是我們的工作,而是耶穌所完成的工作。我們只是將天國資源帶到地上,釋放給有需要的人。

見證帶有能力

Randy分享了福音書中的3個故事。第1個故事在路加福音6章,許多人來聽耶穌講道,又指望醫治。眾人都想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第2個故事在第8章,關於血漏婦人得醫治。「她觸摸了耶穌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耶穌感到有能力從他身上出去。」而這並不是耶穌通常醫治病人的方法。

是誰告訴她這個辦法的?Randy認為,她肯定認識某些在6章中提到觸摸耶穌得著醫治的人。那些見證給這個女人希望和信心,她可以像他們一樣因為觸摸耶穌就得醫治。第3個故事在馬太福音14章:「那裡的人把病人都帶到耶穌那裡,只求耶穌准他們摸他的衣裳繸子,摸的人就都好了。」聚集的人有如此大的信心,只是希望觸摸耶穌的衣裳繸子,是因為他們聽到了血漏婦人的見證,他們認為她能得醫治,自己也可以得著醫治。

Randy指出,醫治與見證是有關聯的,見證建立了人的信心,正如知識的言語建立了人的信心。隨後,他播放一段關於人得著醫治的見證短片,呼籲參與者憑信心去領受醫治,神蹟必定能發生。Online Healing三天的聚集,有不少人即時反應,他們得著了醫治。

覺醒的運動

GO 2020 全球禱告會於5月1日透過網上直播進行。這次祈禱聚會是為新冠病毒危機的全球大收割臨到而禱告。大會匯聚了145個國家的教會機構以及國際代禱網絡參與這次聯合祈禱活動,由來自世界各地的牧者領袖,包括一些孩子來帶領祈禱。

13歲兒童佈道家Hadassah帶領眾人禱告

「全球外展佈道日」主席Werner Nachtigal分享,GO 2020是一場關於大收割以及教會覺醒的運動。有先知性話語曾提到,當葛培理離世,神會在全地興起最大的靈魂收割運動。2018年,在他返回天家的那天早上,我們起來禱告,呼求在座所有信徒加入GO 2020運動。經過兩年預備,我們原本計劃的很多大型聚會,都因為新冠肺炎緣故而取消。我們本來感到非常沮喪,但後來發現,這個意外也許能夠成就比我們想像和計劃更偉大的事情。你能相信嗎?在這段時間,Google上最多人搜尋的字眼是「禱告」。當這麼多人去禱告,耶穌就會成為他們的答案,雖然我們現在處在非常艱難的時刻,但卻是教會接觸人的最好時機。

Nachtigal向參與者發出挑戰,在5月的每個星期都為1個人禱告,以及向1個人分享福音。當我們都願意這樣做,在5月29日,我們能看到一個真正的五旬節,聖靈大大的澆灌在地上,上百萬的基督徒在各處都能經歷基督,分享基督,在5月30日這個星期天要將教會再次交在基督的手裡,讓我們的世代能夠覺醒,完成大使命。

Global Outreach Day主席 Werner Nachtigal

華人為列國禱告

戴冕恩牧師在聚會開場的致辭中談到,我們現在正進入一個新的季節,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的祈禱正在應驗和成就,基督身體有前所未有的合一,而且不單單是合一,我們還要進入另一個層次,就是要整個世界相信耶穌是被天父差派而來的,而且愛我們每一個。正如約翰福音提到,我們已經將榮耀賜給他們,好讓他們成為一。這不光是選擇或者盼望,而是耶穌真實的禱告,求神開我們的眼睛看見這個真理,我們能經驗聖靈的流,使我們能成為一。

來自中國武漢教會的Ruth Hao姊妹亦在會中為列國代禱。她非常感謝疫情開始的時候,列國家人為中國的禱告,如今中國的教會走過這段旅程,要舉起手為列國守望禱告。Ruth說,在最艱難的時候,神用啟示錄12章11節鼓勵他們,讓他們靠著羔羊的寶血和見證的道,成為得勝的戰士。今日他們要特別為列國禱告,教會在疫情中興起聖潔的祭司,為國家舉起聖潔的手禱告,預備教會去迎接這末後的屬靈大豐收和大復興。

(記者莫嵐報導)

 

 

勝過試煉 興起磐石上的真教會

美國知名華裔牧者,暢銷書《瘋狂愛上神》(Crazy Love)作者陳恩藩(Francis Chan)受神呼召於今年初舉家移居香港,成為全職宣教士。418日晚,Francis受禧福協會邀請,於軟弱中奮起惠澤萬民特會中首次分享信息,他向香港的教會發出挑戰,要破除分割,以同一心志為主站立,建立磐石上的真教會,為主多結果子。

建立同一心志

Francis分享,他在此時此刻來到香港是很特別的。在疫症的當下,神為我們開了一道從來沒有的機會的門。當人思想生與死時,很多人感到非常恐懼。「很多被隔離的病人是孤單的離開世界,這是多麼恐怖嚇人的景象。想到這裡,我就心碎了。我希望香港教會與我家鄉的教會不同,他們失去了機會,很難接觸人,不願冒險,但現在我們有機會。我們是耶穌的追隨者,我們不應被恐懼吞噬,不可以如同過往的日子般生活。」

(左為馬健明牧師,為是次特會擔任傳譯,右為陳恩蕃牧師)

Francis坦言,他來到香港大約1個半月,已經聽到香港教會有很多分隔。有些教會很有地域性,不想自己的會友去其他教會;很多信徒不想與其他教會信徒交通,這樣的事情在美國也同樣發生。世界在改變中,而香港在改變的最前端,但教會往往適應不了改變。教會本應是無懼的,但卻往往懼怕改變,縱然應付不到前路,仍然不想改變。Francis以腓立比書1章27-28節為香港教會祈禱。「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保羅講到,他願意見到教會一同站立,只有一個心志,這是保羅的祈禱,也是耶穌的祈禱,願門徒能合而為一。

當他早前看到香港的示威活動,成千上萬的人為同一個緣故同心走出來一同呼求,甚至願意付上性命。他渴望教會也有這樣的精神,為神合一同站立,讓世人知道教會在地上有更高的呼召。保羅說,不要怕敵人驚嚇。教會應該是聯合同心,無懼的軍隊。

磐石上的真教會

Francis又談到,美國很多人懼怕教會被摧毀,奉獻減少,很多牧者害怕失業,以及政府給教會更多規限。有的教會甚至賣了禮拜堂,很多教會亦不知自己是否能生存下去。他相信香港也有這樣的恐懼。Francis指出耶穌關於教會的應許:「我要在這磐石上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它。」(太16:18)耶穌說,即使地獄的魔鬼也不能阻止教會的前進。可能我們沒有建築物,支付不了牧者的薪水,不能在建築物中聚集,但真正屬耶穌基督的教會是不能被摧毀的,因為這是基督的身體。

「前幾天我在祈禱,想到假如我有一顆鑽石,如果用一個錘子用力去敲打這個鑽石,會有什麼後果?鑽石是不會有任何損傷。如果鑽石碎了,這代表這是假的鑽石。耶穌說,我要建立教會,沒有任何事物能摧毀我的身體。如果被摧毀,就要想想,這是否真的基督身體。」

修剪枝子的時刻

主説我要帶你踏上一個旅程,去一個從來未去過的地方,經歷從來未經歷過的事情,最後我與你一同在樂園。但很多人對神説,耶穌,能否不去這麼遠,在家附近走走就好了。他感覺很多教會就是這樣,不願意離開堂會的四面牆。他們建造了一個禮拜堂,說這就是教會,每天在裡面轉。現在他們很害怕,何時才能恢復這樣的生活。但耶穌說,離開這間屋,我要帶你出去。

Francis又提及約翰福音15章1-2節,「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在這個時間,神要清理修剪不結果子的樹枝,修剪之後更強壯的教會將會出現。真正的樹能夠生存下來,這是一個時間容讓神潔淨和修剪我們,以至結出更多果子。」很多人嘗試抓住過去行得通的方法,教會一定要有一座建築物和薪水,但他見到教會有很大挺進和增長,就是在沒有建築物和沒有薪水仍然服事神的情況下發生的。

世代同行的旅程

耶穌正帶我們走一段新的旅程,我們聽過12個探子中,只有兩個探子對神有信心。另外10個非常懼怕,用地上的邏輯去回應神,但約書亞與迦勒不同,神與我們同在就沒有事情做不到。你們的教會是充滿約書亞和迦勒,還是另外10個探子,對耶穌帶領的冒險旅程非常恐懼?神就對驚嚇和恐懼的人説,你們不能進入應許之地,只有約書亞和迦勒可以。

我們需要所有人一起同行,年青人是無懼的一代,他們渴望年長的一代仍然活出信心。教會是不同世代組成的家庭,在這個旅程一起同行。「我為著過去在不同教會的經歷感謝神,我看到很多美麗的事情,遇到很多滿懷夢想的年青人,很多年長的人繼續踏上冒險的旅程。這是一個時間神要幾代的結連的,當我們肩並肩一無所懼的奮勇前進,這樣敵人就知道我們承受的救恩是多麼有力量。不要錯過這個機會,我們是為此而生。」

(記者莫嵐報導)

 

 

韓國回家線上聚集 為南北韓教會合一禱告 帶下復興

原定在3月26日於韓國舉行的「回家聚集」,因新冠肺炎疫情緣故,南韓政府要求取消所有聚集,改由線上直播的方式與列國家人一同聚集。超過3小時的線上聚會,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全球約有147個國家、超過12萬人參與。

同心建立會幕
戴冕恩(David Demian,萬國守望者負責人)牧師於開場時歡迎來自各國的家人,能夠在疫情期間透過網路彼此連結,也看見耶穌基督的新婦要在這個時間點聚集在一起,一起求告祂,祂就把列國賜給我們成為產業。

戴冕恩牧師與Ruth師母一起歡迎列國的家人。圖取自網路擷圖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事工)牧師團隊中的Sarah Singerman分享,3月26日是尼散月的頭一日,也是一年的開始,相信這是一個會幕要被建立起來的時刻。「百姓成為會幕當中不同的部分,雖然有各種不同形狀,但都要被凝聚起來一同建造會幕、一起成為同一個基督肢體。」如同在出埃及記40章所說,正月初一日要建造會幕,且神的榮耀要降臨在會幕之上。

北韓姊妹經歷

北韓的Heyona姊妹分享見證。圖取自網路擷圖

接著一位來自北韓的Heyona姊妹分享自己的經歷:曾在18歲的時候被人口販子傷害,也曾經歷牢獄生活,被虐待,甚至因而懷孕墮胎。經過這一切的患難終於抵達南韓,現在她是一位出版了兩本書的作者,且持續為北韓的人權而奮鬥。現在,幾乎有25萬的婦女被人口販子帶到中國;甚至有很多嬰孩被墮胎。即便猶太的大屠殺已經結束,北韓的大屠殺卻正在進行當中。

然而,就在她有機會遇到回家聚集的這些基督肢體,就在戴冕恩牧師以及其他列國的家人中才真正經歷到真實的愛,明白什麼是家庭,從前鮮少聽到父母說我愛妳,但現在她在列國家人關係中不斷經歷彼此相愛的甘甜。

南韓的Abigail牧師回應,起初認識Heyona姊妹,並知道她曾經歷的故事,心中極其心疼與難過,也因著列國家人的關係,現在她們是屬靈母女的關係,Heyona不再需要自己孤軍奮戰、獨自面對人生,也因著這樣列國家人的關係彼此相屬。

饒恕的力量
約翰‧亞諾特牧師(John Arnott,創立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分享「饒恕的力量」。他說,現今的時代已經進入全球性的苦難,甚至不明白未來會如何。這使他思想到幾年前服事約120位伊朗的弟兄姊妹,他們都曾在牢獄中受逼迫。

天父不希望苦毒危害我們,所以給我們力量去饒恕。當耶穌的門徒彼得問祂要饒恕幾次才夠,耶穌回答:70個7次(參太十八21-35)。並且,經文沒有在此結束,耶穌不只是說要饒恕人,還提醒: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天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因此,「不饒恕」會攔阻神的恩典與愛。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饒恕的對象,因此他當時邀請在場的伊朗朋友在主面前靜默,接著每個人開始經歷主的安慰、醫治,決定選擇饒恕那些曾經苦待他們的人。接著喜樂的靈臨到他們,他們開始能夠更自由、全心的敬拜。饒恕不代表重新信任,而是將自己的重擔放下,「苦毒的根生出來的時候,會使很多的事情被玷汙。」(參來12:15)

合一帶來復興
祈安牧師(Steven Springer,豐收磐石教會)分享「認同性的饒恕」。他的父親出生在北韓的一個基督徒家中;祖母是在1907年平壤大復興中信主,常常為著全家得救禱告,祈安的父親原本是一位老師,後來就成為牧師。祈安父親後在美國的一間韓國教會牧會,但後來經歷許多的分裂。成長的背景告訴他,應該要為著南、北韓的合一禱告,而他也領受先知性的話語關於韓國,就是「教會要先合一,接著才有國家的合一。」

祈安牧師。圖取自網路擷圖

若是教會之間沒有禱告、沒有合一,就無法經歷復興。祈安牧師以自己教會為例他,當他們教會集體的為國禱告、謙卑認罪時,也進行一個先知性的行動─將當日所收的奉獻,全數奉獻給另一間教會。他鼓勵其他教會也可以這麼做,集體為國禱告、認罪禱告後,就將所收的奉獻用來祝福另一個宗派的教會。

瑞克·萊汀斯(Rick Ridings,SUCCAT HALLEL耶路撒冷24小時敬拜禱告創辦人)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章22節邀請與會者默想經文。他同時也分享,曾於2019年領受到神會拿著篩籃,也要開始震動列國,雖有一個接著另一個震動,但神提醒,祂是掌權的主,所有的震動、混亂都是暫時的,而神的國度卻是永恆的。瑞克·萊汀斯牧師提醒,在四月中,韓國會有一個選舉,神也要透過這選舉來成就祂的旨意,因此百姓不要著重在選舉本身,而是要定睛在神的同在。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綜合報導)

 

 

「神聖的呼召」全球網絡特會 警醒迎接聖靈全球性澆灌

2020227日,全球回家聚集舉行了網絡特會「The Sacred Call」,會中列國屬靈領袖透過網絡連線,分享目前聖靈在列國,尤其是在亞洲的工作,呼籲神的子民與神對齊,預備迎接震動過後的豐收浪潮。

震動中預備豐收

網絡特會剛開始時回顧了去年7月,耶路撒冷城讚美帳幕領袖(Succat Hallel)Rick Ridings在香港「華夏回家2019」中,對香港發出的預言。在這一切的震動之中,神在掌權。當震動暫停的時候,信徒拿著小籃子,裡面盛載著餅和魚,來到神面前。魚代表歸回信主的人,餅代表神蹟奇事。信徒把小籃子呈在神面前,神就會給他們大一點的籃子,然後再次經歷震動和沉默,信徒再次將大一點的籃子呈到神面前,然後神又給他們更大的籃子……這動作不斷重複,直到神量給信徒的籃子大到他們沒有辦法拿起,而必須靠別人幫助。神說,不要懼怕震動中的混亂,神要在震動中將祂的國度帶來。

耶路撒冷城讚美帳幕領袖(Succat Hallel)Rick Ridings

Rick Ridings在網絡特會中分享,當時香港正處在這些震動和陣痛之中,但主說,香港那些失控的事情會回落。在一段時間內,香港的政治動盪會稍微緩和。然而他感到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神允許震動來到中國、日本和南北韓,來揭露已經隱藏了很長時間的謊言。他用以賽亞書28章14至18節闡釋,此時我們正站在以耶穌為根基的不能動搖的磐石之上。他是我們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會失望。「我必以公平為準繩,以公義為線鉈。冰雹必沖去謊言的避所;大水必漫過藏身之處。」(賽28:17)神在向列國政府和媒體說話,神所釋放的大水將使謊言顯露,並帶來正義和公義。

「你們與死亡所立的約必然廢掉,與陰間所結的盟必立不住。敵軍如水漲漫經過的時候,你們必被他踐踏。」(賽28:18)Rick Ridings說,儘管他不完全了解中國,南北韓,日本或其他國家與死之間的立約,但神說所有這些與死亡所立的約都會動搖,祂要揭露謊言,然後主的生命就會顯現。

「在這些震動過後,就是大豐收的時間,神國度更大的彰顯。在震動的艱難中,讓我們作為一個全球大家庭一同站立,互相代禱,彼此堅固,直到我們看到更多的突破在神國發生,更大的豐收臨到全地。」

震動至帕子的去除

戴冕恩(David Demian)

戴冕恩(David Demian)以希伯來書12章26至29節分享,「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經文指出了兩個層次的震動,一個層次是震動地上可以震動的;第二層次是震動天。「再一次」意味著或表明神不但要震動,還要除去那些能被震動的東西。因為神的國度將要興起,彰顯出天上國度的榮耀。

戴冕恩又分享,在2008年,神就對他們說,從2008年吹角節到2009年吹角節,祂要震動這個世界的系統——所有羞辱祂名的系統,然後神真的就開始震動金融系統和宗教系統。「實際上,當股市在2008年的猶太新年崩潰時,我們感到非常震驚。10年後的2018-2019年,神對我們說,現在我不僅會震動地上的系統,而且會震動天上那看不見的屬靈勢力,除去帕子。」正如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中的祈禱,當人的帕子被除去,他們就認識到彌賽亞已經來了。這就是主現在正在做的事。

網絡特會“The Sacred Call”截圖

眼目定睛於神

武漢主內家人Ruth Hao亦在特會中分享,目前武漢每天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在面對疫情的過程中,中國的神兒女每天站在破口中尋求神。「我們每天都連線禱告,大家彼此鼓勵,將我們的眼目從環境轉移到神的身上。坦白講,這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但感謝主,在被神訓練的過程中,我們越來越將自己交給神,破碎和謙卑自己。」

Ruth又分享,在這個壓力之下,她開始重新認識神和自己。「過去我認為,當我們做了這些,神就要做那些,總是有這樣潛在的想法。但在這件事中,我們徹底俯伏在神面前,承認我們什麼也做不了,我們也不可能達到神的標準,只有一句話:『神憐憫我們。』」

禁食禱告帶動豐收

美國禱告運動的領袖Lou Engle

美國禱告運動的領袖Lou Engle,神感動他從3月1-4月9日在全球展開「Jesus Fast」(耶穌禁食)40天禁食禱告運動。他在網絡特會中分享,在1997年的一次有二百萬信徒參與的禁食禱告運動中,神用肉耳可聽的聲音對他說:「你願意向全地伸出那覺醒的竿嗎?」這呼召促使「The Call」事工誕生,在過去20多年來,他們一直呼召集體禁食禱告,曾舉行多個聚集。「我相信,即使是現在,神仍然對我們說2020年是讓這個先知性話語成就的時刻。」

Lou Engle指出,耶穌禁食40日並不是不尋常的舉動。這是末後世代的一個模型,神的靈會再一次帶祂的子民進入曠野的禁食,在我們的生命和眾教會中,勝過撒但,幔子會被撕開。路加福音4章17-18節,耶穌在禁食之後,打開關於他的書卷並說「神的靈在我身上」。我們相信現在是一個10年豐收的時刻,「Jesus Fast」會再一次為另一個耶穌運動預備道路。

在這個關鍵時刻,新冠狀病毒的發生不是一個意外。我們現在不只是處於一個「Jesus Fast」的時刻,而是一個全球連結的時刻。當疫症橫行,經濟震盪,神說:「我要吹響錫安的號角,舉行嚴肅會,召聚人們自潔。之後我會做兩件事:恢復以色列的地及在外邦人中釋放全球性澆灌,降下秋雨春雨。」

Lou Engle認為,當現時疫症橫行,如果全球教會禁食禱告,神會約束黑暗勢力,並釋放全球性的澆灌在外邦人中。當但以理明白「時候到了」,他為着以色列的改變、猶太人與外邦人的澆灌禁食禱告。而我們可以進入如但以理般的神聖時刻,為着列國改變、止住疫症、釋放聖靈大澆灌而禁食禱告。Lou Engle宣告,我們正在期待史上最大的豐收,是從「Jesus Fast」期間開始的10年豐收。

(記者莫嵐報導)

 

 

開啟屬天眼界 釋放禱告轉化

2020年春節,在這個華人本應歡喜快樂,闔家團圓的節日,新型冠狀病毒疫症(武漢肺炎)肆虐中國,更逐漸擴散至世界各地,引起恐慌。在香港,政府每日召開記者會發布抗疫信息;媒體全天候追踪報道感染個案;醫護界發起罷工促請港府回應「全面封關」訴求;市民通宵輪候購買口罩、消毒用品,超市出現搶購糧食的現象隨處可見……

在這個人人自危的非常時間,除了關注疫情進展,一群身處武漢的主內信徒,向世界發出呼聲,願意靠主堅強站立,為著這座城市以及華人的命定爭戰。而身處海外的華人家人,亦宣告與中國家人同站立,耶和華的軍隊已經在華人中興起。

站在活人死人之間的呼求
武漢主內家人 Ruth Hao

出埃及記14-15章講到,以色列人被帶到紅海邊,在前面有海、後面有追兵、兩邊是山,一個走投無路的地方,神讓他們經歷了極大的神蹟。同樣,仇敵想藉著這一場瘟疫毀滅武漢的命定,但是神的心意是好的!祂要讓我們這些神的兒女成為這個城市的光,成為這個城市的義人。武漢不是索多瑪和蛾摩拉,因為在武漢有我們這麼多的義人在這個城市向神舉手。如同當年的亞倫,他站在活人和死人之間舉起香爐,就是眾聖徒的禱告,瘟疫就停止了。在這個城市當中,能夠向神呼求,站在活人死人之間的是誰呢?那就是我們!

此時此刻,讓我們所有的家人站在活人死人之間,舉起我們的手,向神發出呼求,求神憐憫這城,還有那麼多連左手右手都分不出來的孩子,還有許多未曾聽過福音的人,我們求神將超自然的智慧降下來,用祂自己的辦法來開啟醫護人員,讓這場瘟疫因著神的介入而完全停止。

我深深地知道,神揀選了武漢這座城市,我心裡非常的感恩。從世人的角度來看,我們是倒楣的武漢人,但是從屬天的角度,神揀選了武漢,是因為祂信任我們,因為我們可以在這座城市裡面發出呼聲;並且在這個經歷中,我們所有人的信心都被提升了,沒有什麼可依靠的,唯有神是我們的拯救、我們的山寨和我們的磐石。

 為這座城市求平安
武漢房角石教會牧者

這幾天,武漢肺炎幾乎成了我的思想和生活的中心,總在想家人和教會該如何面對。雖然形勢如此嚴峻,但憑著主的應許相信,祂許可試煉臨到,不是要拆毀我們,而是要建立我們。因此,基督徒不僅要和這座城市裡的人同受苦難,更有責任為這座人心惶惶的城市祈禱,把基督的平安帶給他們。

武漢的瘟疫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基督在這座城市裡和我們一同面對瘟疫,瘟疫不能傷害祂,也必不能傷害我們,若我們在瘟疫中死去,仍然是基督的見證,更是進入祂榮耀的機會。

但願我們都像亞伯拉罕那樣懇切地為所多瑪代禱。約拿勉強傳福音給尼尼微,尼尼微城就悔改得救了。我們就是這個城市的亞伯拉罕和約拿,我們要替基督求這座城市與神和好,也要替這座城市呼求神的憐憫,叫整座城市因我們的禱告和見證得平安。我相信,這就是神呼召我們生活在武漢的使命,我們要為這座城市求平安,為武漢所有百姓求平安!

以斯帖般同心站立
海外主內家人

2020年是震動的一年,作為海外華人的基督身體,在這國難當頭之際,應當如同當年的以斯帖,雖然已成為在宮中無憂無恙的王后,但她選擇和自己祖國的同胞站立一起。我們宣告海外的基督新婦作為集體的以斯帖,一起回應中國家人發出的禱告請求,在靈裡同心站立!

在屬靈界,神揀選武漢成為中國回家旅程的第一站和母腹;在自然界,武漢是四通八達的樞紐地;在歷史上,武漢曾是軍事重地(武昌起義)。我們求主的寶血塗抹一切歷史上爭鬥、血氣、背約、驕傲、流人血的罪! 我們求主顯明一切教會中不合一、口舌紛爭、分門別類等等讓神心痛的罪,並深深地悔改,彼此切實相愛,以致可以除去咒詛,領受合一所帶來的權柄和醫治。

這些年,中國教會被揀選要帶領列國來尋求主。但神對中國教會有更大的使命,祂容許這樣特別的訓練來提升她、破碎她,迫進內室,閉門思過,單單面對祂,裡外更新,成為這世代的大祭司(民數16:46-49), 將自己敬拜的香爐獻上,為百姓代求! 我們宣告:此次疫情的臨到,是因神信得過中國教會,要藉此震動一切不合神心意的,要讓中國和武漢擁有不能震動的國!

神已經預備了列國和中國「基督的家」在這個過程中顯明。各地各國家人發出的火爆呼求已印證「家成了」!我們宣告家和合一的恩膏要充滿武漢的眾教會! 藉著瘟疫,神要喚醒、潔淨、聯合和啟動整個基督的身體,特別是海外華人群體,完全對齊祂的心!我們宣告: 容神州大地的百姓去,好事奉祂!大復興和大豐收要臨到中國,臨到武漢。中國進入命定的時刻已經來到,大有能力、有真實的家、裡外更新的耶和華軍隊要從中國、從武漢被釋放出來!

(記者莫嵐綜合報導)

 

 

國度1分鐘(91)差遣天使的關鍵與原則

天使希伯來文是 malak,希臘文 angelos意思是「使者」(創28:12)。作為神的使者,天使是「天上的存有,受神差派承擔使命的」。

+按圖放大

 

天使的本質和屬

使是靈體來1:14),天使都是被創造的(詩148:2-5)。

天使不人類可以嫁娶(可12:25),也不會死亡(路20:36)。

使的對比人類「比天使微小一點」(來2:7)。天使不會受到人所受的限制,他們比人更有智慧(撒下14:20)和能力(彼後2:11)。但天使不是按神的形象被造,所以不能分享人在基督救贖工作上榮耀的結局。到世界的末了,被贖的人會被提升,高過天使(林前6:3)。

 

天使的分類

天使長

等級最高的天使,猶太教與基督教傳統上列名的四位天使長:

米迦勒(Michael,但10:13,12:1)

意思是「誰能像神?」。在猶大書 9 節,米迦勒稱為天使長;在但以理書12章 1節,他又稱為大君。米迦勒是以色列的護衛者(但10:21),代表以色列向撒但爭戰,又在大災難中和撒但的使者爭戰(啟12:7-9)。天使中還有一些「大君」(但10:13),米迦勒只是其中一位,不過他是神最高等級的天使。

 

加百列(Gabriel,但9:21;路1:26)

意思是「神大有能力」。加百列在宣告重要的啟示和預言時行動,負責神國度的計劃。在路加福音1章 26 至 27 節,加百列告訴馬利亞,她所生的一位將要為大,並且要在大衛的寶座上施行管治。在但以理書8章 15 至 16 節,加百列向但以理解釋有關日後的帝國的事情。加百列也向撒迦利亞宣告施洗約翰的誕生(路1:11-20)。

拉斐爾(Raphael

意思是「神已醫治,神是醫治者」。 拉斐爾首先出現在次經《多比傳》9-10章。(Book of Tobit,天主教思高本聖經稱爲《多俾亞傳》。)

 

烏列(Uriel

意思是「神的光或火,一直被神光照的人」。 他的名字亦出現在次經的《以斯拉續編下卷》(II Esdras,天主教思高本聖經則譯爲《厄斯德拉後書》)。

 

基路伯(Cherubim)

神榮耀臨在、神的至高主權和神聖潔的宣告者及保護者。他們曾站在伊甸園門外守衛,不容許犯罪的人進入(創3:24);他們是至聖所約櫃上用金造的像(出25:17-22);以西結異象中神榮耀的服役者,預備審判(結1)。

撒拉弗(Seraphim)

意思是「燃燒者」。以賽亞書6章 2 節描述撒拉弗環繞神的寶座。撒拉弗被形容為有六個翅膀,他們重複三次宣告:「聖哉、聖哉、聖哉」(賽6:3),讚美和宣告神完全的聖潔,站在神的面前事奉他的人,必須洗淨罪中的不潔。

 

天使的工作

(1)爲敬拜神而受造。他們永遠對神充滿敬畏和尊崇,並且在祂面前讚美不停。
(2)爲服役而受造。他們服事神,永遠執行祂的命令。
(3)爭戰天使,經常與魔鬼和邪靈爭戰。
(4)傳信息的天使。將信息從天國傳到地上,從地上傳到天上。
(5)報信天使。他們負責記錄一個活在世上的人所有資料。
(6)守護天使專責保護我們,「因他要爲你盼附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詩91:11)
(7)神差遣引導的天使引領祂的百姓,做對的事,走對的路。(出23:20)

 

如何差遣天使

1. 憑信心支取差遣天使的權柄

天使是奉神所差遣為人類效力的,因此,如同啟動恩賜一樣,我們需要憑信心獲得差遣天使的權柄。

2. 奉神的名差遣天使

天使只會做符合神心意的事情,當我們的心與神的心意對齊,就能奉神的名向天使作出宣告,求神差遣天使為我們效力。

「聽從衪命令、成全祂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 (詩103:20)

3. 配合天使的工作

當天使將神的信息和應許傳達給我們,若我們聽見後能憑信心回應,就會看見神的話語成就、神蹟發生。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麼?」(來1:14)

資料來源﹕《認識天使》,邵貴恩,以琳出版;《慕迪神學手冊》,殷保羅著,福音證主協會出版

 

 

2020年《全球守望名單》發佈 每8名基督徒就有1名面臨逼迫

每年1月下旬由敞開的門(Open Doors)發佈的「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簡稱WWL)列出全球受逼迫前50個最嚴峻的國家。與2019相比,前10名國家的唯一變化是蘇丹和厄立特里亞互換了第6和第7位。在蘇丹,儘管擔任了30多年的總統巴希爾(Omar al-Bashir)被罷免,但到目前為止,全國基督徒的情况幾乎沒有改變。

73個國家顯示「極度、甚高或高度」的逼迫水平,在全世界,每8名基督徒就有1名被衡量為面臨極度、甚高或高度逼迫。綜觀前50個國家,壓力正在上升。有34個國家的逼迫水平達「甚高」,有2.6億基督徒面臨極度、甚高或高度的逼迫水平。去年(2019)是29個國家。據估計,在23個未列入前50名的國家中,至少還有5,000萬基督徒面臨「高度」逼迫狀況。

WWL的制定是基於廣泛的調查和專家訪談,以及全球頭條事件人物的遭遇,例如巴基斯坦的Asia Bibi,終於擺脫了死亡威脅,於2019年5月在加拿大開始了新生活。

世界上兩個基督徒人口最多的國家,一個是印度,另一個是中國,分別面臨著「極度」和「甚高」逼迫,儘管呈現方式非常不同。

印度於去年首次進入前10名,今年仍不變。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人民黨政府在2019年5月連任第二屆任期後,極端的印度民族主義有所增長。WWL的分析師今年至少記錄了447宗事件,而被殺基督徒比2019年少。

中國從去年的第27位上升到今年第23位。隨著新的法規在全國推行,不僅限制地下家庭教會,還限制國家認可的三自愛國運動和中國天主教愛國協會的教會。因為公共領域禁止宗教,使得一些老師和醫務人員受到壓力要簽署文件說他們沒有宗教信仰。在某些地區,老年人被告知,如果他們不放棄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他們的養老金將被削減。這一切都是在通過人臉識別和其他技術進行越來越普遍的監控背景下發生的。

在某些國家是政府給基督徒施加壓力,有時還施加暴力。在中東、東南亞、東非和薩赫勒地區,是其他勢力使基督徒的生命沒有保障。特別是在薩赫勒地區,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崛起不僅對基督徒,而且對該地區的國家和政府的存在,甚至對世界其他地區都構成了挑戰。

敞開的門國際行政總裁Dan Ole Shani說:「自1992年,敞開的門一直關注世界各地因信仰而遭受逼迫的基督徒困境。從2002年的WWL開始,北韓一直被列為最惡劣的國家。今年阿富汗是緊隨其後的第2名,然後是索馬里。今年前10位的變化不大,包括利比亞和葉門等受衝突困擾的國家。另外,由於來自家庭、同事、社區、警察、法律制度和國家結構的壓力和暴力加劇,基督徒面臨高度逼迫的國家數目有所增加。」

至於第6位的厄立特里亞,因為「宗教自由繼續被剝奪」,聯合國於2019年5月聽說有數百名基督徒面臨拘留。6月,政府突然關閉了全部22所天主教經營的診所,並逮捕了5名東正教神父。8月,厄立特里亞的東正教宗主教(於2007年被政府軟禁)被親政府的主教指控為異端而被逐出自己的教會。

從撒哈拉以南非洲到斯里蘭卡,基督徒承受著高度壓力:

  • 斯里蘭卡在復活節主日有三座教堂和旅館遭受襲擊,釀成250多人喪生,其中包括45名兒童;超過500人受傷。
  • 在菲律賓南部霍洛島一個村莊的天主堂,20人遭炸彈炸死。
  • 在中國,國家認可的和「地下」教會至少在23個省受到侵擾或關閉。在新疆,已知至少有一所國家認可的教會,要求聚會者排隊進行人臉識別檢查。
  • 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暴力的伊斯蘭激進分子殺害了教會領袖,綁架家人以勒索贖金,並燒毀了教堂和學校。
  • 在埃及,恐怖分子襲擊了一輛前往參觀修道院的公共汽車,造成7名科普特基督徒被殺。襲擊發生的同一地點,約近18個月前,有28名科普特基督徒被殺,當時蒙面槍手向他們的車輛開火。
  • 在伊朗,有194名基督徒被捕,其中114人在2018年聖誕節前一週被捕;9個城市的幾個家庭教會遭突襲搜查。

 

(KRT訊)

新聞來源:敞開的門

禱告:求主為受逼迫的信徒開道路,轉化當地屬靈氛圍;願信徒在患難中持守信心和盼望,見證主的慈愛和美善。

 

 

 

國度1分鐘(90)港口——海上絲綢之路的門戶

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外貿易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兩千多年來,這條海上通道不但促進物產交流,更讓不同種族、宗教及文化互相交融,其中的港口,更是發揮了連接不同國家與文明的門戶作用。16世紀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入華也大都由海路而來,如利瑪竇、湯若望等,他們一方面向中國人傳播西方的科學知識和天主教教義,另一方面將中國文化介紹到西方。

 

一、海上絲綢之路的五個歷史階段

形成期——秦漢

先秦時期,嶺南地區的海上交往為海上絲綢之路的形成奠定了基礎。後來漢武帝開辟了海上通道。據學者考証,漢代使臣的航線,大致是經今天越南、緬甸,到達孟加拉灣,再由印度東海岸,經斯里蘭卡回航。東漢還記載了與羅馬帝國第一次的來往。

發展期——魏晉

三國時代是在海上絲綢之路從陸地轉向海洋的承前啟後與最終形成的關鍵時期。據文獻考証,當時孫吳造船業已經達到了國際領先的水準。同時,絲織業已遠超兩漢的水準與規模,始創了官營絲織。絲綢業與造船業的發展,促進了東海絲綢之路的形成。

繁盛期——隋唐

由於西域戰火不斷,陸上絲綢之路被戰爭所阻斷。而唐代通往東南亞、印度洋、紅海,及至非洲大陸的航路紛紛開通與延伸,海上絲綢之路替代了陸上絲綢之路,成為我國對外交往的主要通道。唐代,這條以運輸絲綢到西方的航路,叫作「廣州通海夷道」,是我國海上絲綢之路的最早叫法。

鼎盛時期——宋元

中國與世界60多個國家有直接的商貿往來。南宋十分重視和鼓勵海外貿易,不僅在沿海各地設置市舶司,而且還派人攜帶詔書和絲織品出海招徠外國商人來華貿易。元代陸海並舉,中西交通路線空前擴展與暢通,此時中國人頭腦中的「西方」概念,已從兩漢與唐宋時期的中亞、西亞、北非地區擴展到了歐洲。

由盛及衰——明清

明代,15 世紀初鄭和下西洋,海上絲綢之路發展到了鼎盛時期。鄭和先後七次率船隊遠航,持續 28 年之久,足跡遍及亞、非39個國家和地區,標志中國的造船技術和航海能力發展至歷史的巔峰,同時也將海上絲綢之路推向了鼎盛。明清兩代,由於政府實行海禁政策.廣州成為惟一對外開放的貿易大港,形成了空前的全球性大循環貿易,並且一直延續和保持到鴉片戰爭前夕而不衰。

 

二、中國境內海上絲綢之路主要港口

廣州

從3世紀起,廣州已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清朝推行「一口通商」政策,使廣州成為全國海外貿易的唯一合法口岸,並設立十三行商,負責經營進出口貿易。廣州是世界海上交通史上惟一的2000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

泉州

宋末至元代,泉州與埃及的亞歷山大港並稱為「世界第一大港」。泉州作為東西洋間國際貿易網的東方支撐點,佔有重要的歷史地位。在馬可波羅遊記裡,泉州港被譽為東方第一大港,深受馬可波羅遊記影響的哥倫布致力尋找東方新航路,在意外發現美洲時還認為終於到了泉州。

寧波

古稱明州。寧波的海外交通始於東漢晚期。唐代,明州成為中國港口與造船最發達的地區之一,躋身於四大名港之列。兩宋時,靠北的外貿港先後為遼、金所佔,或受戰事影響,外貿大量轉移到寧波。中國的東海航線主要由寧波進出港。

南京

15世紀,明朝鄭和下西洋使南京成為其造船基地和始發港,見證了海上絲路最後的輝煌。永樂皇帝曾修建大型官辦造船基地龍江寶船廠等歷史遺存,見證這一航海壯舉。

揚州

從空間地理上來講,大運河把「陸上絲綢之路」與「海上絲綢之路」聯繫起來。揚州則借其在大運河沿線城市中的獨特位置,成為「陸上絲綢之路」與「海上絲綢之路」的連接點。

香港

位處珠江三角洲邊陲,靠近廣州,地理上扮演著廣州門戶的角色。在唐代,屯門是往來廣州商船的必經之地。後來,隨著廣州在宋明時期發展成主要港口,香港於海上絲綢之路的地位也日趨重要。到了清代,廣州成為中國唯一對外開放的港口。外國商船在進入廣州以前,往往會停泊於香港仔石排灣海面補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