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大阪「光之教堂」 宣佈永久閉館

由著名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創作的大阪人氣景點——光之教堂,近日宣佈全面停止參觀活動,並拒絕所有雜誌、電視、錄影等一切取材拍攝,再三強調相關諮詢也不再回覆,煩請外界見諒。教堂所屬的茨城春丘教會在網站通告中解釋,負責參觀活動的教會義工年事已高,有些甚至已經離世,教會接待能力已經到了極限。教會亦透露,過去遊人太多,衍生包括盜竊、損壞等旅遊污染問題,雖然教會很想打開大門迎接訪客,但不得已需要作此決定,教會只能禱告日後參觀活動可以恢復。

通告並稱,儘管有很多人想隨時參觀教會,但無論刮風下雨,加入教會成員行列並從內部支持教會的人卻很少。「如果沒有內部支持我們的人,所有組織,包括像我們這樣的傳統宗教、傳統表演藝術和其他組織,都注定會與它們的文化一起消失。」通告最後呼籲,基督教會是宗教,信仰固然是核心,但出於維護傳統的利益,希望公眾申請成為從內部支持教會的成員。「我們祈禱,我們的教會能夠恢復一點點,並且能夠為人們提供參觀的機會。我們也在觀察情況並考慮何時暫時恢復旅遊運營。」

消息一出後,日本國內和一眾網民大感可惜和痛心,同時亦有人痛斥過去多年太多非信眾前往「朝聖」,破壞了其原有的寧靜秩序,導致場所精神大受影響。

光之教堂位於大阪,有安藤忠雄代表作之譽,​​曾經因為資金不足,一度不能建造屋頂。後來因為教友、匠師及建設公司的熱心奉獻,使得光之教堂奇蹟完工,並與「風之教堂」、「水之教堂」合稱為「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光之教堂最吸引的地方是禮拜堂內的光之十字架。​​一般的禮拜堂通常懸掛十字架,而這裡則是在正面牆上設計了一道十字型的裂縫,一旦光芒照射便會浮現美麗的十字架。為了展示光之十字架的光效,禮拜堂的地面與椅子等特意塗成黑色。

(新聞來源:KRT訊)

 

禱告:願神打開日本福音的大門,讓進入教會的人都能被神的愛吸引,使教會成為接待神同在的家,激發信徒的熱心,為主作工榮耀祂。

 

 

【即時新聞】IHOPKC 創始人畢邁可 面臨不道德性行為指控

根據Christianity Today10月29日報導,堪薩斯城國際祈禱之家 (IHOPKC) 創始人畢邁可(Mike Bickle)近日面臨著長達數十年、涉及多名女性的性侵犯和精神虐待指控。

根據一群IHOPKC前領袖於10月28日發表的調查聲明,68 歲的畢邁可被指控「未履行婚姻契約」的不當性行為。他們表示,儘管一開始感到震驚,但根據「幾名受害者的集體證詞」,他們認為這些指控是可信的。

IHOPKC 執行董事 Stuart Greaves 指出,領導團隊「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一情況」。

IHOPKC 創始人畢邁可(Mike Bickle)

據《堪薩斯城星報》報道,畢邁可於上週日(10月22日)在講道中指出,根據啟示錄12章10節經文,「撒旦在末世最有效的武器是指控」,並且將「低聲暗示變成敵意的指控,從而摧毀生命和人際關係」。他還表示,「教會正面臨歷史上最光榮和最具挑戰性的時刻,龍(黑馬)向許多人吹氣,使人互相指責和背叛。」

IHOPKC 領袖在週日崇拜和社交媒體上宣布,畢邁可同意暫停講道和教學,同時容許「外部第三方對指控進行評估和仲裁」。據報,畢邁可沒有對最近的報導做出公開回應,他否認了所有指控。

IHOPKC領袖對於此次指控的相關聲明如下:https://bit.ly/3MjwS4E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Olivia MOK編譯報導,2023年10月30日)

禱告:主,願你保守相關信徒和教會群體的心,求主給我們分辨的眼光,不被有關的事件和指控影響,將焦點放在耶穌身上。

 

 

【緊急代禱】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50年前贖罪日戰爭同日發生

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需要全球教會及信徒的迫切代禱守望。

以色列時間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突襲以色列,以色列增至530多人死亡,超過3,000人受傷,是以色列近數十年來遭受最大規模的襲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國家已進入戰爭狀態,並聲言要敵人付出前所未有的代價。哈馬斯亦表示準備全面作戰爭,並確認俘虜數十名以色列軍官及士兵。

有巴勒斯坦槍手把以色列車輛帶到加沙地帶北部焚燒

哈馬斯發動名為「阿克薩洪水」(Al-Aqsa Flood)的突襲軍事行動,武裝分子破壞邊境圍欄,進入以色列發動襲擊,亦有武裝分子使用滑翔傘和船從海空闖入。多名槍手在以色列南部多個地區開槍,又聲稱發射逾5,000支火箭炮。以色列出動鐵穹防禦系統攔截火箭炮攻擊,以「鐵劍行動」(Operation Iron Swords)反擊,空襲加沙地帶,有建築物被炸毁。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國防部徵召預備役入伍,清剿潛入的巴人武裝分子。內塔尼亞胡聲言要動用全部力量摧毀哈馬斯,要敵人付出前所未有的代價。

襲擊造成以色列不少平民死亡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內塔尼亞胡緊急通話後發表講話,承諾面對巴勒斯坦武裝份子的恐怖襲擊,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堅如磐石,又預計美國即將宣布提供軍事援助。多個西方國家及歐盟亦譴責哈馬斯攻擊以色列的行動。

贖罪日戰爭

在50年前的1973年10月6日贖罪日,埃及和敘利亞祕密協商、精心策劃一場戰爭,兩國分別從以色列的南北發動突襲。耶路撒冷哭牆邊多人聚集,呼求神的幫助,高聲誦讀贖罪日經文。10月19日,戰局逆轉,以色列軍北越戈蘭高地,南過運河直指開羅。10月24日雙方停火,以色列在美、蘇調停下撤出佔領區。故此, 這次戰役又稱為「贖罪日戰爭」(The Yom Kippur War)。

(KRT訊)

 

禱告:1. 以色列能迅速在其境內恢復控制,釋放所有被扣押的人質。2. 保護那些受到火箭彈威脅的人。3.為以色列領導人求智慧,使他們能有效地粉碎敵人。4. 其他戰線保持平靜,尤其是黎巴嫩: 因為以色列在那裡面對真主黨。 以色列境內的其他地方,哈馬斯正在那裡煽動阿拉伯人從內部攻擊以色列。5. 為以色列境內那些處於恐懼之中、遭受痛苦和損失的人們帶來和平與安慰。

 

YWAM創辦⼈羅倫肯寧漢安息主懷 機構自1979年在港設立服侍基地

青年使命團(Youth With A Mission,YWAM)創辦⼈羅倫 · 肯寧漢(Loren Cunningham)於2023年10⽉6⽇早上安息主懷,享年88歲。

羅倫 · 肯寧漢是歷史上第⼀位因福⾳緣故到訪全世界每⼀個國家,每⼀個附屬國,以及⼀百多個附屬領地和島嶼的⼈。1960年,他打破了當時宣教的模式,開創機會給青年⼈透過短期⾃願的⽅式到世界各地參與宣教⼯作。因此,很多⼈稱他為「突破宣教常規的⼈」。他的遠⾒激發了世界性的青年宣教浪潮,讓上百萬的青年⼈得以從世界各地到地極宣教,宣揚神的真理,顯明祂的愛。

出⽣於美國加州塔夫脫市(Taft)的羅倫,來⾃⼀個多代全職事奉的家庭。1963年,他與同樣家庭背景的達琳結婚。他們都具有強烈的領袖特質,卻謙卑地彼此搭配,⼀同帶領YWAM前⾏。羅倫主責使徒性的異象分享與事⼯拓展,⽽達琳負責執⾏異象與建立團隊。

(圖片來源: lorencunningham.com)

加州雷丁市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的克里斯·瓦洛頓(Kris Vallotton)牧師曾表示,YWAM可能是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宣教機構。他稱肯寧漢為現代史上最偉大的信仰英雄之一。佈道家葛福林(Franklin Graham)也曾給予類似的評價。

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主席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這個人的一生是如此不可思議。肯寧漢允許神使用他,他這幾十年來一直是福音的力量。」

肯寧漢一生曾到訪不同地方宣教
(圖片來源: lorencunningham.com)

1975 年,羅倫·肯寧漢和學園團契(CRU)創辦⼈⽩立德博⼠從神領受社會七個領域(Seven Spheres of Society)的概念,也以這概念作為建立YWAM全球性的培訓事⼯——萬國大學(uofn.edu)的基礎,其⽬的為要影響社會每⼀個層⾯。萬國⼤學於1978年創立, ⾄今擁有超過六百種不同的課程,以將近百種語言於160個國家中八百多個校園據點授課,學⽣達萬多人。

YWAM早在1979年,從美國檀香山派出宣教隊伍來到香港,服侍越南難民。80年代,政府為YWAM事工在半山提供了一座大樓,YWAM香港迅速發展成為一個培訓和事工基地。Mother’s Choice孤兒院、小世界基督教幼兒園(Small World Christian Kindergarten), 以及各類事工和培訓計劃在此基地誕生。2011年,YWAM開創了名為屯門的新地點,專注於藝術和慈善事工。目前,YWAM香港分會設有四個運作地點,並設有多個其他事工,透過不同的方式將神的愛和信息傳達給香港及其他地區的人。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YWAMYWAM Hong Kong,2023年10月12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Apostle29 禱告串聯 60天連結全台青年守望列國

2023台灣下一代教會祝福列國禱告串聯」,於31-429日共60天在「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舉行,並將於429日在領頭山莊舉行24小時的實體敬拜禱告聚集。禱告串聯的火亦燃點到香港,基督教利河伯教會與國度事奉中心(香港)亦加入認領禱告時段,與台灣一同祝福列國。

黃祈翰牧師(擷取自「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這是Apostle29發起的第三屆禱告串聯,活動策劃人桃園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主席、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受訪時表示,今年的禱告串聯主題是為60個國家代禱守望。最近幾年,台灣除了發起禱告運動,也在宣揚宣教。「台灣要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祝福全球華人和列國。」黃指出,今年Apostle29平台也在進行很多宣教工作,還設立了宣教月份,共有100多支短宣隊在平台中集結。「我們發起宣教的行動,但是也希望在行動之前,在今年3-4月份,先以禱告來啟動。」

回顧過去兩屆的禱告串聯,黃指出,2021年的時候,台灣有RPG禱告運動的推動,他們年輕一代的牧者想到,除了兩三個人的禱告小組,兩三個教會也可以在網上一起禱告。「我們稱這個apostile29禱告串連是台灣青年RPG快閃禱告。」他們一啟動連結,第一屆就有80多間教會參與。

去年台灣的疫情高高低低,在其中一波疫情的高峰,他們發起第二屆的禱告串聯。「我原本想舉行30天串聯禱告,沒想到30天過去,有牧者領受聖靈的工作不要讓人的手中斷。他們給予了我信心和啟示,我們就沒有停下來。因此去年的禱告串聯共99天,最後一天100天剛好是盂蘭節,我們在領頭山莊為耶和華築壇,5、600個年輕人一起禱告,宣告台灣的年輕人要繼續禱告,渴慕復興,要祝福列國。」

去年禱告串聯第100天,超過500位年青人在領頭山莊為耶和華築壇,獻上禱告。(「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黃又分享,台灣有一個很大的恩典,就是上一代非常的合一相愛,但是在下一代,合一比較困難,當他們發起這樣的禱告運動,有超過100間下一代的教會連結一起,各區都有一些年青牧者聯盟因此而誕生。「我們認識了很多20多、30歲的牧者和傳道人,我們也成立了一個群組,現在有120多位台灣各地年青牧者在其中。我們很看重彼此的關係,我們桃園的牧者會去台灣各地區,與那裡的青年牧者吃飯聊天,禱告。當我們有這一層的見面和關係,我們後續的繼續推動就更有力量,大家也更同心。當今年我再次發動禱告運動,大家都很願意參與。」

有關禱告串聯詳情,請瀏覽「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postle29team

(記者莫嵐報導)

 

 

 

今日起撤銷口罩令 香港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香港從今日(3月1日)起正式解除所有防疫措施,特首李家超於昨日宣布,由3月1日起,室內外以及公共交通工具都不需要戴口罩。為保護高危群組,醫院、安老院等可以用行政指令,要求在場人士以及訪客戴口罩。

(KRT訊)

 

禱告:主啊,今日是你所定的一個新開始,從猶太曆5780年開始是關乎「口」的10年,主,願香港屬你的子民向你大大張口,你就必大大充滿,並且香港要更多發出敬拜讚美的聲音,宣告你的說話是帶著能力的,願你帶領香港進入一個全新的季節,在各個領域中彰顯你的奇妙作為。阿們!

 

 

 

跨別人士更改身份證上訴至終審得直 團體發起網上聯署反對

2023年2月, 香港終審庭裁定,兩名未完成變性手術的跨性別人士,早前向入境處申請更改身份證上的性別被拒,上訴至終審法院得直。

有支持家庭價值團體, 於網上發起聯署, 對這次的裁決表示關注。根據其聯署內容, 他們不單反對「未進行變性手術者可更改身份證性別」, 也反對政府一向容許所謂「做足變性手術」者更改身份證性別。他們認為, 人的性別是出生時已被確定, 是神所安排, 無論是否進行手術, 「變性」其實是不可能的, 政府不應以任何政策認同謊言, 而法庭的判決也是錯誤的。

發起聯署的其中一個團體「耶書亞愛家工程」負責人趙佩玉姊妹表示, 到目前為此,參予發起聯署的組織有十多個, 個人則四百多人。此次聯署是向特首辦公室、特首政策組及多個相關的政府機關表達,他們在聯署中明確地解釋了對不同政府部門及機構的期望。發起聯署團體亦計劃於2023年3月1 日, 到政府總部表達意見, 屆時希望特首及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接收請願信。

相關聯署網址: http://www.tinyurl.com/hkidsex

發起團體撰寫禱文:  http://www.tinyurl.com/prayhksex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回家快訊】 2023韓國回家聚集 3 回家同行改變牧者的心 戴冕恩祝福下一代的興起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在2月15日的下午聚集中,加拿大Alain牧師分享回家團隊多年來的同行旅程,是我們堅忍去追求神的旅程,也是關乎神所渴望的一個旅程,就是神與列國同住。他又指出回家團隊的核心價值:第一,等候神,直至神說話,並且調整我們的時間表配合神。第二,讓神有一個安息之所。他提到,回家聚集的特色是沒有特定流程,讓聖靈帶領,要訓練自己屬靈的耳朵跟隨神。Alain牧師尊榮戴冕恩牧師,因著他在神面前的生活方式轉化了許多的人。他宣告即使戴冕恩不在某些國家,那些國家都會興起,因為那裡有屬靈兒女被興起了。

另外,香港馬健明牧師尊榮戴冕恩為他的屬靈父親,他分享從22年前,神呼召他從一間浸信會的牧師到進入回家同行,他的生命發生極大的轉變。他開始學習聆聽神,與家人同行。「戴冕恩每次看見我,都問我有什麼領受,很多時候我都回答沒有。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在門訓我,以及在回家聚集中門訓列國。」他又指,神在這個旅程中會轉化石心成為肉心。當他的心轉向屬靈父親戴冕恩與趙仲權時,他便能領受在他們身上的產業。

薩摩亞原住民Sika分享,前來韓國聚集時,神對他說:巨人已被打敗,而大衛打敗巨人的那夥石頭名為「盟約」。他感謝神呼召韓國與教會與彼此成為立約家人前行,又為萬王之王站立爭戰。隨後他又感謝回家團隊為原住民預備一個家,又感恩戴冕恩不眠不休為神預備安息之所。最後他帶領會眾宣告韓國活過來,又以薩摩亞語宣告神的名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Sika又向戴冕恩、Alain及馬健明贈送項鍊,感謝和尊榮他們的付出。

最後,戴冕恩牧師尊榮趙仲權牧師及師母的遮蓋與分辨,以及同行,又感謝馬健明牧師一家在回家敬拜團的付出。他也邀請女兒Anna上台,分享了Anna的異象是在回家路程中興起年青人,戴冕恩感謝Anna讓他明白如何與年青世代同行,並且將項鍊轉贈Anna,祝福下一代的年青人將會比他們跑得更遠更快。

(KRT訊)

 

 

【回家快訊】 2023韓國回家聚集 2 神與韓國立定婚盟 期望將戒指帶到平壤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在14日晚上的聚會中,德國家人分享了他們從神領受關於韓國的一幅圖畫。

德國家人分享領受

他們表示,畫中的三朵百合花,右下方的是南韓,左下方的是北韓。兩朵花原是從同一花莖生出,卻朝著不同的方向生長。然而它們再生出的分枝,最後連到一起,成為了一。他們續說,百合花生於荊棘地,受盡痛苦,但神要圍繞和保護祂的新婦。德國跟韓國有著相似的歷史背景,三十年前的德國被一道牆分隔,分成東德和西德,他們同樣經過許多年的禱告,走過荊棘的痛苦。而今天他們兩代同站台上,希望向韓國顯明一個新的世代,他們不再如上一代分別出東德和西德,也不用再想到戰爭。只要有父母為下一代禱告,扶持他們,下一代就能活在合一的果子中,這就是韓國的未來。

德國家人從神領受關於韓國的一幅畫

戴冕恩牧師表示,神正在預備,並揀選韓國,為著現今的時刻。「這是一個憐憫的季節,神正在向南韓施恩,以打開北韓的門,讓北韓進到這恩典中。」他更指出,神現今在韓國動工,不單是為了韓國,而是為著亞洲和列國。「主說,我要震動一切可以震動的東西,為著整個朝鮮半島。然而我要我韓國的新婦,我要來向韓國求婚。當你說願意屬我時,我會以我的外袍遮蓋保護你。當我的聲音震動天地時,一個不能震動的國要在韓國出現,你的見證要傳遍亞洲。再一次,我要為亞洲和列國來釋放你。然而這一次,你會從破碎中走出來,你會充滿我的愛。」

來自奧地利的家人在敬拜中領受,要把一枚刻有雅歌6章3節「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的戒指送給韓國。在列國家人的環繞和見證下,韓國牧者領袖代表接過戒指,以此與神立約。三代同心宣告,韓國願意成為主的新婦,願意永遠忠誠愛主,韓國屬於主,並期盼將來帶著戒指到平壤,與家人一同再次獻上自己。

(KRT訊)

【回家快訊】 2023韓國回家聚集開幕 站立在朝鮮半島宣告祝福

戴冕恩牧師(左)宣告因著我們站立在朝鮮半島,祝福要傳到這片土地北部北部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在首場聚會中,有牧者分享,神對韓國說,讓我來愛你,神的愛不要贏得,只需要去接受,韓國要來領受神的愛。戴冕恩牧師邀請列國家人到台前站立,他分享,我們不要看政治分化的區域,在神的心意中,在朝鮮半島上是同一片土地。我們站在朝鮮半島上,將祝福給予北韓,我們向他們傳遞神的愛,因為我們就站立在朝鮮半島上。他邀請列國家人移動腳步,從土地將信息傳到北部。「我們愛你們,神愛你們,從這裡直到北部。」

彌賽亞猶太領袖在台上祝福韓國,因著主所流出的寶血,讓我們可以合而為一。平壤以前也被稱為耶路撒冷,所以讓我們來呼召出平壤從聖靈發出的聲音,北韓的首都要彰顯神的榮耀和愛,憐憫要臨到北韓,喚起聖靈在這個國家中的工作。在希伯來語中,「韓國」的意思就是「向神呼求」,他帶領會眾宣告,主啊,釋放這些祝福在朝鮮土地上,讓他們能夠呼求神的名,朝鮮半島要讓神興起。

(記者莫嵐報導)

【回家快訊】2023韓國回家聚集預備會 韓國因降服在主內成為一體

「2023韓國回家聚集」預備會於今日2月13日香港時間下午5時舉行。當中有來自香港、台灣、美國、埃及、以色列、加拿大、瑞士等列國家人參與。

戴冕恩牧師指出,神在會中給予3個任務:與神成為一、與主內家人成為一、為萬有至高的王加冕。他又解釋列國家人來到韓國聚集有兩大原因:第一,與韓國同站立,因為韓國的突破也是列國的突破。第二,我們是個器皿,盛載列國的恩膏再回到各國中釋放。

戴分享,「今日當列國一齊在這裡聚集,現時正是重要的時刻,神現在以大能大力運行,不要看自然界,我們要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看見天上的事。神正在使用韓國這片土地為列國打開一些事情。政治上我們在南韓,但這些都是政治疆界,從分裂而來的。神正從合一的層次提升我們,幫助我們彼此明白、彼此相愛扶持,去到成為一的層次。這只發生在衪的同在、衪的榮耀裡。」

他又帶領會眾宣告,將自己向萬王之王降服,自己是屬於神,又降服自己所有的意見看法,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份,叫神能有一個合一的身體,歡迎榮耀的君王進來。

(KRT訊)

 

 

【緊急代禱】土耳其地震逾4千人傷亡 多國派遣救援隊前往災區

2月6日(週一),土耳其南部發生7.8級強烈地震,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表示,土耳其最少有2921人死亡,連同鄰國敘利亞,兩國共至少4365人死亡。世衛表示,由於仍有很多人被埋瓦礫中,估計死亡人數或超過2萬人。

由於當地天氣寒冷加上落雨落雪,救援行動大受影響。在震中附近的土耳其城市奧斯馬尼耶(Osmaniye),隨着寒冷和雨水的襲來,全市斷電,救援人員難以搜救。

目前美國、歐盟、英國、日本、中國等多國領導人,向土耳其和敘利亞致以慰問,各國紛紛派出救援隊伍及專家前往災區協助救災。

禱告:求主施恩幫助災民與救援隊把所有死傷者救出,也釋放安慰、平安、保護,以及最適合的資源臨到災民中間。願福音的盼望在當中顯明,奉耶穌名禱告,阿門。

(KRT訊)

 

 

道上教會海福德牧師安息主懷 比爾強生尊榮與感謝其服事

美國加州道上教會(The Church On The Way)創會牧師,人稱傑克牧師(Pastor Jack),傑克.海福德(Jack Hayford)18日安息主懷,享壽88歲。

透過聖經教導寫作歌曲創作和廣播事工海福德的影響力遍及全球。他是一位多產且暢銷的作者共撰寫和合著五十多本書創作了五百多首讚美詩,其中包括世界著名且被廣泛頌唱的敬拜歌曲〈敬拜主〉(Majesty)。 

海福德於1934625日在洛杉磯出生,1歲半時患小兒麻痺症,他的父母本不是基督徒,但因兒子的病禱告求醫治,結果病得痊癒,父母便在長灘(Long Beach)的四方福音會接受主。海福德16歲奉獻自己全時間事奉主,進入洛杉磯的國際四方布道燈塔聖經學院受造就。1956海福德畢業後往印弟安納州開荒建立教會;1960年到洛杉磯總會事奉;1965年加入國際四方布道燈塔聖經學院擔任學生主任;1969年,他受邀往Van Nuys擔任第一四方福音教會的暫代牧師,教會當時只有18人。六個月後,他聽見主叫他留下︰「你不能想得太小,不然你擋住我的道。」海福德把教會叫作「道上教會」,因為教會位處通衢大道,也因教會重視敬拜及教導神的道。從此之後,教會迅速增長。1997年,海福德創立了君司大學(The King’s University),並擔任校長。 

道上教會發表關於海福德牧師辭世的聲明「傑克牧師的服事,為世代之間、社會經濟階層和種族之間的鴻溝搭建了橋梁。他是倡議復和的領導者,在分裂之中帶來和好也帶領人們與天父和好,數以萬計的人因著傑克牧師的服事而歸向主。傑克牧師的謙卑和對主的敏銳不僅在講台上,更是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他教導我們要倚靠神的話,敏銳於聖靈,全然敬拜主,在神所安放我們的群體中服事有數不盡的生命在這位領袖的門訓下被改變。」 

對於海福德離世,不少領袖均緬懷他的貢獻四方教會運動現任主席Randy Remington表示:「傑克牧師是一位神國大使,他的影響力超越宗派、世代,以及全球疆界。傑克牧師對於聖靈充滿的敬拜、火熱代禱和聖經宣講的熱情,活現於他的個人生活之中。成千上萬的牧者在他的學校和特會中獲得鼓勵、啟發,以及終身事奉的原則。他的書籍、歌曲和教導將繼續激勵和引導將來的世代。」

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比爾強生牧師(Bill Johnson)在社交媒體上載與海福德的合照,並寫道:「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父親在加州凡奈斯(Van Nuys)的第一四方教堂參加特會的時刻。傑克.海福德是那教會的牧師,他教導關於敬拜的優先次序影響了我父親因此我看了錄像後來也參與了特會並深受影響。我記得在傑克的以西結書講道系列最後講到內院和外院的服事時,我低下了頭,祈禱說:『主啊,我把我的餘生交給你來教我這一件事。這對我的影響就是如此深遠,我知道這是我活著的原因,也是伯特利存在的原因。」 

(來源CBN News,202318日,Amy Fong編譯報導。) 

除夕繽紛嘉年華 自閉症家庭與社區共融

由努力試課程訓練中心主辦,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贊助的「繽紛嘉年華」,於12月31日下午12點半-3點半,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嘉年華共有12個攤位遊戲,讓參加者體驗努力試訓練自閉症小朋友的項目,例如訓練小肌肉,專注力,聽指令等,同時提供很多不同難度,以及多元化的親子遊戲和活動,讓一家大細都能享受歡樂時光。

主辦單位表示,在收回來的問卷中,超過9成人覺得今天活動有助增進彼此關係,尤其在香港現時的社會氛圍下,舉辦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嘉年華除了有攤位遊戲,還有電影播放,以及音樂表演,在即將進入新年的時刻,很多人認為這個活動向低收入家庭贈送了一份特別的新年禮物,很多參與的小朋友都非常開心。活動亦得到多間教會及機構支持,超過30名義工積極參與服事。

是次嘉年華得到商界資助,主要推廣努力試為有需要家庭提供的專業訓練,提高社區對自閉症兒童需要的認知,增加社區對自閉症限制的認識,以及在年底為有需要的家庭帶來一份歡樂。

(記者何雲深報導)

 

 

第14屆基督精兵獎 97位同工董事獲獎 打破紀錄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第十四屆基督精兵獎暨30周年崇拜於2022年12月2日晚上六時假盈峯全人發展中心禮堂順利舉行。 當晚有97位來自18間福音機構的同工和董事獲得大會頒發的各個獎項,打破以往各屆的人數紀錄。今年大會亦增設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忠心事奉獎,以肯定各同工在機構服事的忠心。

三十年忠心事奉獎得獎者

 

劉達芳博士獲頒終身事奉獎(Michael Chan 攝)

當晚大會亦頒發「生命事奉獎」與各機構提名的董事,以肯定各人長期的服事委身,得獎人包括關啟文博士、李煥華牧師、梁名遠弟兄、羅錦庭傳道、林均堂弟兄、李炳光牧師、胡平凡長老,以及曾錫華牧師。當晚大會更向服事年期達50週年的禧福協會會長劉達芳博士頒發壓軸獎項 ——「終身事奉獎」,以表揚她在禧福協會事奉的努力。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主席蔡志森致辭

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主席蔡志森以「作個無愧於大時代的小尖兵」為題,指出過去幾年香港經歷巨變,在人心不安、社會不穩的大時代,勉勵眾機構同工奮力繼續前行,甚至成為弟兄姊妹、以及身邊未信的市民的鼓勵,成為暗夜裡的一點燭光、波濤之中的一艘救生筏 。當晚大會亦邀請了李炳光牧師上台分享,勵勉在場百多位各基督教機構的同工、董事們。在聚會結束時,全場一起唱「要忠心」,並為各基督精兵獎得主禱告。

(KRT訊)

 

 

 

台灣2022九合一選舉  當選基督徒公開感謝神

2022年九合一選舉當中,台北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於11月26日公佈結果,前兩高票分別是國民黨李柏毅、社民黨苗博雅,第三則為無黨籍曾獻瑩,以21,888票當選,得票率7.68%。此次台北第六選區,共有27名候選人,為本屆台北市席次和參選人最多的選區。曾獻瑩首次參選市議員能有如此成績,令不少人感到驚訝。

曾獻瑩夫婦

晚上8時多,曾獻瑩在妻子陪伴下,於服務處宣布當選。曾獻瑩特準備一束花獻給太太,接著夫婦並肩向眾人深深鞠躬。「感恩神,感謝所有支持我的選民。」曾獻瑩發表感言,特別感謝選區鄉親,願意把票投給一個政治素人,並感謝許多教會牧者的遮蓋和祝福。

宣布當選後,曾獻瑩接受採訪時分享,此次參選過程中,教會的遮蓋差派,以及弟兄姊妹同心禱告,對他十分重要;有些主內家人雖對政治參與較為陌生,仍用禱告和行動,出錢出力表達支持。等待開票的過程中,有父老牧者前來陪伴、一起禱告,求神成就祂的榮耀。如今當選市議員,挑戰也正開始,在錯綜複雜的政治圈,如何讓自己維持初衷?曾獻瑩毫不猶豫表示,「一定要跟教會保持密切連結,以禱告作為基礎,推動實務的理念。」

謝國樑跪地感謝神

此次九合一選舉,基督徒參與度明顯增加。國民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得票數超過9萬,於11月26日晚自行宣布當選基隆市長,在採訪中向神跪謝。 謝國樑語帶哽咽的說,選舉真的準備了很久的時間,現在這一場選戰終於有好的結果,首先要感謝神,因為他覺得在這個過程中,祂給自己最大的支撐,是最重要的一個依靠,所以在這邊還是要誠懇的感謝。他又分享:「在最近3年,我碰到很多低谷和困難,甚至一度覺得自己不能撐下去,但是今天能站在這裡,而且未來自己有機會以市長的身份來服務大家,我感謝神和我的信仰。如果今天有任何掌聲和榮耀,希望能夠歸給祂。」他又指出,未來會以神的僕人的心態去做好自己工作,以及該盡的義務。

(KRT訊)

 

 

 

Nicole台北追思會 宣告興起華人施洗約翰

IHOPKC(國際禱告殿)中文部主任紀思牧師(Nicole)在2022年10月28日於灣長庚醫院離世,追思禮拜於11月15日在台北舉行。

Nicole追思會現場

2018年,Nicole被檢查出罹患乳癌,2020年癌症從胸部轉移到肝臟、淋巴、骨頭,還曾在身體最軟弱時,罹患新冠病毒,而當時,她選擇順服神的主權,得著超自然的醫治。2021年年底,Nicole將從神領受而來的復興信息帶到台灣。她說:「台灣領受施洗約翰的使命,將預備進入先鋒的呼召!」在生命最後階段,Nicole從未抱怨過神,甚至鼓勵身邊人:「不要被神冒犯!」

在追思會中,身為Nicole摯友的曉林(JoyLynn)牧師分享,Nicole的生命留下很多美好產業,其中,自己學習到一件很寶貴的事,就是在她生命的終結,即使不一定明白神的心意,但她對神沒有一句抱怨!

曉林思想馬可福音2章中,有四個朋友抬了一個攤子,來到耶穌面前,為要求醫治。而全球華人不也在為Nicole禱告嗎?但神說:「你們把她帶到我面前,我必要醫治她,但在天上還是地上醫治她,主權交給我!」曉林帶領現場眾人一同放手,將主權交給神。

Nicole與屬靈女兒艾倫‧金(Allen King)合影(圖截取自Allen FB)

Nicole的屬靈女兒、國際禱告殿華人事工副主任艾倫·金(Allen King),透過影片分享,神藉著屬靈母親Nicole,帶給她生命很大的改變和反轉。彼此很貼近的一起生活,見證到Nicole的生命如同孩子般單純,不斷只有一個呼求,就是單單愛神,跟隨神的心意。Nicole在美國的家,走進來的人皆感受不到她與癌症抗爭的死亡氣息,反倒充滿了生命和喜樂。

Nicole在人生最軟弱、痛苦的緊急時刻,仍鼓勵身邊人:「不要被神冒犯!」當Allen於10月28日得知Nicole回天家的消息,便再次走進禱告殿,這時神彷彿在對她說:「你會被冒犯嗎?」 Nicole生命所傳遞的信息,即「無論高山低谷,無論禱告的是否成就,我沒有被冒犯,我仍然相信!」相信,她已見到最愛的主耶穌,而其生命影響力仍會繼續下去。

周神助牧師證道分享,Nicole來台傳講信息,盼望台灣興起很多「施洗約翰」,為主的再來預備道路,為神預備居所。「盜賊要偷竊我們的命定,但是神對華人、台灣的命定是偷不走的!」Nicole雖然死了,但她的生命仍會說話,如同聖經所言,不要怕那殺身體、卻不能殺靈魂的。

聖經中的施洗約翰,在監獄中,聽見耶穌使瞎眼得看見、耳聾聽見、大麻瘋得潔淨。他問耶穌:「為何沒有拯救我?」耶穌卻回答:「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Nicole曾特別提醒眾人:「不要被神冒犯!」最後周神助分享,感謝神,我們有一個家,讓華人成為一家。這個旅程還要繼續前行,願我們都有續航力,繼續完成神的託付和命定!

趙仲權牧師致安慰詞時分享,自己曾問神:「為何祢允許讓她(Nicole)受那麼多苦?為何祢允許上千人為她禱告,但祢還是把她接回天家了?」趙仲權相信,神要讓全球家人都知道,Nicole的名字意思是「得勝者」。如啟示錄3章21節,「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相信如今,Nicole真的坐在寶座上,並且得勝。

最後,章啟明長老帶領吹號角,並分享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6節,「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相信,紀思已先到天上就位,我們在地上也能就位,繼承那股熱情!願神膏抹在她身上的,也膏抹在眾人身上,成為一群「施洗約翰」,為神改變這世界!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