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記錄片於11月初上映 盼喚醒全球關注北韓人道危機

被認為有望入圍奧斯卡的新電影Beyond Utopia,記錄了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和脫北者逃亡的經歷。電影在去年獲得多個頂級電影節獎項,已於11月3日在影院上映。

有評論家形容這部電影製作為奇蹟,電影窺探了北韓境內生活,記錄了北韓人民遭受殘酷對待,他們試圖逃離國家時所面臨的危險,以及人道救援事工組織Caleb Mission其協助北韓人重獲自由的故事。

Caleb Mission負責人金聖根牧師(Pastor Sengun Kim)在預告片中說道:「自我兒子10年前去世以來,我已拯救了1千多人。」片中展示了一個家庭冒著一切危險逃離北韓,金牧師相信神會帶領他們安全地走向自由。攝影師全程追蹤,緊隨他們穿越四個國家。

Beyond Utopia製作人Rachel Cohen受訪時表示:「實際情況比金牧師或我們預期的更可怕,但作為拍攝團隊,他們完全豁出去,不顧一切去記錄這段旅程。」

電影中一位脫北母親李素妍(Soyeon Lee)

電影還記錄了一位脫北母親李素妍(Soyeon Lee)如何迫切希望與被迫留下的兒子團聚。李在預告片中說:「無論要付上什麼代價,我都會救我的兒子。」

事實上,李的故事差點要從記錄片中刪除。她的兒子因企圖逃跑被北韓當局拘捕和監禁。經過多番禱告後,她決定保留自己的故事在電影中,希望人們的關注和全球意識可以幫助保護她的兒子。「因著神和人們的禱告,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再見到他。」

Beyond Utopia製作人Rachel Cohen

Cohen表示,電影製作人最關心的是受訪者的安全。他們讓素妍自由選擇隨時撤回自己的故事。「素妍很勇敢,整個製作過程和整個團隊都很勇敢,但對我來說,素妍是一位令人驚嘆的母親。她所經歷的痛苦是如此的深,憤怒是如此的激烈。每次她談論這部電影時,我彷彿能感覺到她內心翻騰。她選擇保留故事,是為了讓兒子可以活下去。」

Cohen希望這部電影能夠讓人們意識到北韓的人道危機比世界所理解的要嚴重得多。

拍攝結束之際正值新冠疫情,邊境關閉使得逃離北韓變得幾乎不可能。Caleb Mission同工兼電影副製作人Sunny Parker說:「那段時間,金牧師並沒有就此停下來。事實上,他在南韓建立了一個脫北者社區。」

Parker表示,救援工作現已恢復,但新的法規和更嚴格的安全措施使救援成本從疫情前的每人約3千美元飆升至2萬美元。「Caleb Mission已經準備好了,牧者團隊也準備就緒,但要拯救這些寶貴的靈魂,我們還需要籌集資金。」

禱告:求神施恩拯救在北韓人道危機中的人,使他們心中有能力盼望,也求神賜下救援組織所需的資金,阿們。

(來源:CBN News,2023年10月20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死人復活的神蹟 -【火煉的使徒】專欄

詩篇46篇4節說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一條大河是一條主幹流,大河兩岸由此得益處,而河的分汊能前往主幹流去不到的地方,四處發展擴散,滋潤一片片地土。一個團隊就如同一條大河,它的每一個分汊都使神的城歡喜,使國人能聽到福音,使一片片土地都不再是寡居之地,讓神的家,基督的教會在各處建立。

1994年,華人歸主團隊經過了14個年頭的成長,來到一個發展的階段,範圍廣、人員多、覆蓋面大。若全都在一起工作,不免會有疏漏與不周全,並且影響福音向四方擴展。於是我們決定分散,便於福音工作的開展,以及團隊的管理、發展、連結、開拓。

四川分團隊成立後,成了四川信眾的一件喜事。 由於四川地處深山,交通不便,資訊閉塞,尤其是在上世紀70-80年代中,四川的經濟不發達,許多四川婦女想脫離貧窮,便走出山川,前往平原,於是讓中原人口販子有機可乘,把成批成批的四川婦女拐騙到河南賣作媳婦。 因河南教會多、信徒多、傳道人也多,沒多久,這些被拐騙而來的婦女都先後有機會接受福音,甚至有些還成為傳道人。她們自豪地將自己與美國黑人相媲美:來時為奴隸,今則成主人;來時是窮人,今則富足;來時是死人,今則與主面對面。真是因禍得福,被人拐騙,她們卻蒙主救恩得永生。 由於這些悔改得救的姊妹不斷返鄉探親,把福音也帶到四川,四川信徒又不斷到河南接受聖經真理培訓,以致福音得以在四川廣傳。

1995年,華人歸主團隊打發鄭書謙弟兄前往四川探望教會。四川教會又帶他到四川毗鄰的陝西安康市教會,第一天就有神蹟發生。當地一個家庭的6口人中, 竟有3個癱瘓。鄭弟兄發現他們家裡放著很多大大小小的神龕,於是說:「你家這麼多假神,不害病才怪。」當時很多人驚訝這個人居然敢說這些神是假的。鄭弟兄告訴家主,想病好,先要把神龕砸了。但家主不敢,鄭弟兄便說: 「你不敢,我敢,奉主的名砸掉。」他一家於是同意了。砸掉偶像之後,鄭弟兄為他們禱告,結果三個癱子都起來,神的大能大大彰顯。鄭弟兄趁機傳講福音,講到耶穌的大能;耶穌能讓癱子行走、啞巴說話、拉撒路死了四天而復活,大家聚精會神地聽著。

第二天鄭弟兄去另外一家傳福音、禱告。當時有80多人過來看熱鬧,突然會眾中出現一陣喧鬧。只見一個婦人抱著孩子,哭著進來,說孩子在家病死了,來找河南的耶穌, 讓孩子復活。鄭弟兄嚇出一身冷汗,心想昨日講拉撒路復活,那是耶穌做的事,今天她來找河南的耶穌,但他只不過是耶穌的僕人,哪有這麼大的能力呢?

但那婦女流著淚,抱著斷氣的孩子,已經站在鄭弟兄跟前。鄭弟兄毫無退路。突然聖靈給了他膽量,他大喊一 聲:「通通跪下!」在場的人都聽話地跪下。「先要說明,我不是耶穌,只是耶穌的門徒,請你們等五分鐘,我得先向主耶穌禱告。」

鄭弟兄一向主跪下,就大聲地哭了,說:「主啊,這孩子是祢的事,不是我的事。我昨日是講祢奇妙的作為,作祢讓死人復活的見證,但我可是人哪,我只有奉你的名做事。 祢應許說,我們要做比這更大的事。」起來後,他就奉主耶穌的名為斷了氣的孩子禱告。第一次禱告後發現孩子咳嗽, 有了希望;再次禱告後,孩子可以喝一點稀飯了;再禱告,孩子竟開口講話。哈利路亞,榮耀歸主名!一見孩子活過來,鄭弟兄趕緊擦鼻子、抹眼淚;他渾身都是汗,衣服都濕透了。

那天晚上全場80多人都信了耶穌,鄭弟兄和他們談到凌晨兩點多,眾人仍不肯散會。

死人復活的消息一傳開,遠近的病人第3天都來了,排成很長的隊伍,等候禱告。鄭弟兄的講道大會變成醫治大會。他奉主的名禱告,那天來的病人,百分之九十都獲得醫治,歸主的人如潮水般湧來。 就這樣,主藉著團隊分散,神蹟奇事伴隨,福音益發向外擴展,各地收效良好。

 

 


張榮亮是中國教會最黑暗時期的福音拓荒者,其創辦的華人歸主教會(前稱方城教會)是中國五大家庭教會之一,他走過如同在爐火中行走的歲月,也見證了中國家庭教會從火中出來的血淚史。本專欄節錄自其自傳——《火煉的使徒》。

 

 

【國度角度】打破主禱文迷思 得著關鍵啟示

有一位我們一直都很尊榮的,充滿為父的心的牧者,常常與我們分享有關「彩虹下半部」的真理,其中帶給我最大的啟迪是:我們的危險不是「不知」或「無知」,其實是「一知半解」,卻自覺是「有知」,因而產生種種誤判,帶來個人生命,甚至神家和神國的虧損。近日,藉神光照引領,我對主禱文的真諦,從過往的「迷思」進到「省思」,得著了一點新的啟示,願與家人分享及共勉。

省思一:主禱文其實並非主的禱文。主在馬太福音6章6-13節中對門徒說,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究竟是誰向誰禱告?「你們」明顯是指著門徒說的,但禱告的對象卻是天父——「天上的父」,所以應該是一眾地上的兒女向天上的父神發出集體「公禱」,而不是個人「私禱」。因爲整段禱文都沒有了「我」,而是「我們」一眾在地上活著的「神家的兒女」,且不分種族、顏色、語言,是父神要在地上所得著的一個與祂對齊的大家庭。而禱告的焦點乃是父神有三個一直未圓的心願,正是要藉祂在萬邦列國中的真兒女一起同心同道,世代相傳去完成。

主吩咐門徒向父禱告: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這顯然不是主的需要,因主從不犯罪,也無罪債要免,需要的是我們,但免債的條件是: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這不是禱告,這是自我宣告!再者,「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這是主與我們的共同呼求,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父的,直到永遠 。因此,我們可以推斷:這不是主自己的禱文,乃是地上所屬父神的真兒女們的禱文。

省思二:約翰福音17章才是真正的主禱文。耶穌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1-4)真兒子正是那些「先以」父所「託付的事」為念,至死忠心的兒女,他們完成了託付才去求: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約17:5)

主為所有父神所賜給祂的兒女祈求,卻不為世人祈求,因主認定凡是主的,都是父的,父的也是主的,並且主因父神所賜的兒女而得著榮耀。主向聖父求,求保守護衛一眾兒女,叫他們合而為一如同父子合一。主為何要求父保守護衛我們?因主預先告訴神的兒女: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主不屬世界一樣。主不求父叫門徒離開世界,只求父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罪惡)。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約17:14-16)

終極目標:主說,我差他們到世上,求父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主更為因門徒的話而信主的人求,要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約7:17-23)。這其中包括了眾多要素:父與子原為一 (約10:30),基督與新婦(教會)合而為一(弗5:31-32),猶太與外邦列國成為一個新人(弗2:14-15), 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弗 1:10 ) 這才是真正基督所作出最長最重要的「主禱文」!

從這兩段經文的核心信息來看,馬太福音6章9-13節可以說是世代萬國的兒女們為天父三個未完的心願禱告,實際應該是眾子禱文,而約翰福音17章17-23節能夠完成天父心願的核心是:天上地下,天父與眾子完完全全在基督合而為一,這才是真正的主禱文。

文@何寶生

 

【國際快訊】以色列國防軍擊斃3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

今日(5月9日)凌晨,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地帶展開追擊行動(Operation Shield and Arrow),擊斃3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恐怖分子。以色列國防部長為免伊斯蘭聖戰組織反擊,已於以色列南部鄰近加沙地帶的地區,實施一連串避難措施。

詳情 https://www.jpost.com/israel-news/article-742477

電影《耶穌革命》發佈承接校園復興 「是神完美的安排」

關於70年代在美國興起的「耶穌子民運動」的(The Jesus People Movement)美國電影《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於美國2月24日上映,上映兩周票房已超過3千萬美元。面對公眾的熱烈反應,導演Jon Erwin表示:「我從來未見過如此多人在社交媒體以這部電影為題分享,以及見證此電影如何帶來生命改變。我看到有些分享的片段是人們在戲院外的噴水池受洗,又或隔天在湖裡受浸;也有觀眾在看完電影後即席發出敬拜讚美和禱告。」

Jon指出,攝製這部電影的意念是於2015年閱讀《時代雜誌》時萌生的。「我開始研究美國最近一次的復興史,深受吸引,為何我的世代不能經歷如此復興呢?60年代末與當今環境十分相似,瀰漫絕望與分裂的氛圍,而神真的在那時候介入了。」

Jon原本希望電影能夠在較早時候上映,但他相信神的時間最完美。而他相信亞本斯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校園復興是一塊巨大的拼圖。當時他曾到訪亞本斯理大學,親歷其中,並深受影響。「我記得當時Greg Laurie打電話給我,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說,與電影的情節幾乎一樣。電影能在這時刻發佈,實在奇妙,也讓我驚嘆。」只要堅定忍耐到底,時候到了,便會迎來大豐收。

拍攝洗禮場景當日

Jon與他的拍攝團隊享受整個拍攝過程,同時也見證一連串生命轉化與超自然的回轉發生。「在我們拍攝洗禮場景的那一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屬靈能力,我想是從螢幕流出來,我相信觀眾在電影中也能感受得到。」

電影獲得A+的評分,令Jon成為首位獲得4次A+評分的電影製作人。對此,他滿心感恩,同時為著電影帶來生命的改變而興奮。透過電影向觀眾傳達強而有力的信息,講述真實的轉化故事是他的熱情所在。「我們所做的這一切並不關乎我們,而是關乎每一個觀眾,以及他們觀看的經歷。感謝神作成超越這一切的工。」

《耶穌革命》電影海報

禱告:願神興起更多祭司,以藝術的方式宣揚祂的榮耀,願神的榮耀如洋海充滿全地。

(來源:GOD TV,2023年3月8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Apostle29 禱告串聯 60天連結全台青年守望列國

2023台灣下一代教會祝福列國禱告串聯」,於31-429日共60天在「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舉行,並將於429日在領頭山莊舉行24小時的實體敬拜禱告聚集。禱告串聯的火亦燃點到香港,基督教利河伯教會與國度事奉中心(香港)亦加入認領禱告時段,與台灣一同祝福列國。

黃祈翰牧師(擷取自「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這是Apostle29發起的第三屆禱告串聯,活動策劃人桃園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主席、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受訪時表示,今年的禱告串聯主題是為60個國家代禱守望。最近幾年,台灣除了發起禱告運動,也在宣揚宣教。「台灣要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祝福全球華人和列國。」黃指出,今年Apostle29平台也在進行很多宣教工作,還設立了宣教月份,共有100多支短宣隊在平台中集結。「我們發起宣教的行動,但是也希望在行動之前,在今年3-4月份,先以禱告來啟動。」

回顧過去兩屆的禱告串聯,黃指出,2021年的時候,台灣有RPG禱告運動的推動,他們年輕一代的牧者想到,除了兩三個人的禱告小組,兩三個教會也可以在網上一起禱告。「我們稱這個apostile29禱告串連是台灣青年RPG快閃禱告。」他們一啟動連結,第一屆就有80多間教會參與。

去年台灣的疫情高高低低,在其中一波疫情的高峰,他們發起第二屆的禱告串聯。「我原本想舉行30天串聯禱告,沒想到30天過去,有牧者領受聖靈的工作不要讓人的手中斷。他們給予了我信心和啟示,我們就沒有停下來。因此去年的禱告串聯共99天,最後一天100天剛好是盂蘭節,我們在領頭山莊為耶和華築壇,5、600個年輕人一起禱告,宣告台灣的年輕人要繼續禱告,渴慕復興,要祝福列國。」

去年禱告串聯第100天,超過500位年青人在領頭山莊為耶和華築壇,獻上禱告。(「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黃又分享,台灣有一個很大的恩典,就是上一代非常的合一相愛,但是在下一代,合一比較困難,當他們發起這樣的禱告運動,有超過100間下一代的教會連結一起,各區都有一些年青牧者聯盟因此而誕生。「我們認識了很多20多、30歲的牧者和傳道人,我們也成立了一個群組,現在有120多位台灣各地年青牧者在其中。我們很看重彼此的關係,我們桃園的牧者會去台灣各地區,與那裡的青年牧者吃飯聊天,禱告。當我們有這一層的見面和關係,我們後續的繼續推動就更有力量,大家也更同心。當今年我再次發動禱告運動,大家都很願意參與。」

有關禱告串聯詳情,請瀏覽「Apostle 29 使徒行動」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postle29team

(記者莫嵐報導)

 

 

 

大雨前的一小片雲 -【國度角度】專欄

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自己屈身臉伏兩膝之中,卻吩咐僕人上山觀看兆頭,僕人重覆來回七次觀看,最終才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以利亞馬上警覺,說:「當套車下去,免得被大雨阻擋 。」(王上18:44 )猶如守望者站在望樓上,晝夜警醒守望,作出適時通風報信,好讓君臣百姓,作最佳的攻守預備!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外海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殺傷力的9.0級地震,引發最大溯上高40.1公尺的巨大海嘯,加上福島核電廠的核外洩,導致東北地方部分城市遭受毀滅性破壞,也成為二戰後迄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許多人起初只好奇地觀望海的遠處所湧起的白頭浪,卻很少人意識到浩劫將至,直至看見洶湧而來,一浪比一浪高的海水衝破了堤霸,湧入城內,推倒一切的建築物,人們才驚呼求救,意識到這是一埸驚天大海潚。這不單重創了岩手、宮城及福島縣,更奪走了約一萬六千條性命,約一萬人受傷,而自誇最堅固安全的福核電廠,更受重創,受核污染的海水之遺害,至今仍未得以解決!

而今年2月8日,發生在美國肯塔基州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的校園復興,起初只不過是牧師分享了一埸認罪與悔改的道,但聚會後卻有一群學生自發留下,繼續敬拜禱告,出乎意料加入的人越來越多,而敬拜祷告復興烈火卻晝夜持續不斷,從美國甚至世界各地渴求復興的人潮,更不斷聞風而至,將原本只能容納1500人的會堂,擠得日夜水洩不通。復興之火現已席捲美國及分散至各地校園,而會堂現場敬拜禱告之火仍延續至今,生生不息!

我們深信,這正如以利亞吩咐作守望的僕人一様,雖然經歷多次往來仍不放棄,直至第七次才看見那一小片雲,以利亞馬上意識到滂沱大雨將至。而多年來站在望樓上不斷瞭望的你,是否藉今次遠方的亞斯本理校園復興,已經看見遠方的一小片雲,而滂沱大雨正湧向亞洲,這會否引爆中港台澳的一次屬靈大海嘯?我們衷心奉勸各位戰友,要作好最佳的準備,以迎向這次聖靈極大的澆灌到來,藉此贏得屬靈的大豐收,卻不至如日本311海潚中的無知觀望者,被無情的巨浪所淹沒,願與各位戰友家人共勉!

 

文@何寶生

 

 

中國教會的普珥節 -【火煉的使徒】專欄

1976年1月,我因反革命政治罪名被判處7年有期徒刑,被送到河南省西華縣五二農場勞動改造,那年我剛滿25歲。勞改隊生活條件惡劣,病痛沒有醫藥治療,農活又重又累,整天餓著肚子工作。犯人在改造中就算會病死,也不許保外就醫,於是犯人的墳墓成爲另一道「風景」。

當時我得了腸炎,病得非常重,每天至少拉肚子七、八次,獄中也不給藥治療。這樣持續了三個月之久,以致我四肢無力,骨瘦如柴,心想自己十之八九要葬在這裡了,心裡非常絕望。我的病愈來愈嚴重,幹活遠遠被甩在後面。一天,主管我的張隊長親切地對我說:「張榮亮,我也信你的主。這是我妻子聽說你的病情之後,給你買的幾種藥,以後你有難處就找我,但不要告訴別人,請幫我保密。」我接過藥,激動得淚水不住流。張隊長的妻子是一位虔誠的門徒,不斷來幫助我,送藥送食,不久後我的病就痊癒了。

1977年春季的某一天,獄警叫我們其中一些犯人去蘋果園拉樹枝到打穀場,他們把我一人留在千畝的蘋果園,因為獄警知道我的品格為人,對我很放心。我向主禱告:「主啊,三年半我的膝蓋沒有挨過地,禱告只能是默想,從不敢出聲。今天, 我要盡情向你歡呼。」我感到多麼新鮮和親切,那種感覺真是太好了。在看守所時,政府知道基督徒跪地就是禱告,所以跪下來是不得了的事。即使晚上也不能跪,都有人監視。我當時就跪在蘋果園中,迫切求主幫我換環境,從勞改院搬到院外居住,一個人一間房子,無人監視,可以唱詩禱告讀經。

禱告後,當天晚上神就給我一個異象:獄警帶我去養豬場,但是沒有拿鑰匙,門無法打開。我醒了,深知是我禱告不夠,因爲禱告就是鑰匙。第二天我便禁食禱告說:「主啊,可憐我,我已三年半沒有跪下禱告了,我多想能有個地方跪下敬拜祢!」主聽見我的禱告。那天晚上10點,大院內的人都睡了,劉隊長進到大院,將我叫醒,輕聲告訴我說:「你明天搬出去餵豬,但要保密。」那天晚上我再沒有闔眼,深知主是聽禱告的主。

1977年搬出去後,我自由多了。白天在豬場養豬,夜間可以下鄉傳道。那時我接觸到西華縣農村傳道人。他騎著破爛的自行車,隔幾天就來養豬場找我。他白天通知信徒,晚上便帶我去聚會講道,講完道再把我送回來。參加聚會的一般都是本村信徒,人數並不是很多,大約有二、三十人。那時一般都是晚上9點開始聚會,除了講道外,大家還在一起唱歌,都不願散去。你唱一首,我唱一首,在那個不自由的情況下,能夠在一起團契,就是個難得的機會,大家非常珍惜。聚會時,聖靈一動工,常常到黎明時分才停。

1974年,四人幫江青被人問道:「中國還有多少基督徒?」那時江青果斷地回答:「再過兩年,我就會把中國的基督教送進歷史博物館去。」中國信徒聽到這話,無不震驚懼怕,全國信徒不約而同禁食哭泣,似乎有生存不下去、活不成的感覺。家家戶戶關門祈求,不分白天黑夜。每個人都覺得,再過兩年到1976年,不是基督徒全死去,就是有神的大能作為出現。

1976年是死亡與中國教會擦肩而過的一年,也是教會化險為夷的一年。正當中國的文革向深處發展,中國教會進入被整治、消滅、剷除的關鍵時刻,四人幫被推翻了,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就此終止。江青被判死刑,後來在保外就醫時懸樑上吊,中國信徒沒被關進博物館。這與哈曼要釘死人,結果自己反被釘在自己所造的木架上,沒什麼兩樣。

中國教會躲過了死亡一劫,哭著走過死亡的一夜。 這天是中國教會的普珥節,如同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中國教會何嘗不是轉憂為喜、轉悲為樂、轉哭為笑、轉死為活呢?這就是中國教會的見證!我們「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張榮亮是中國教會最黑暗時期的福音拓荒者,其創辦的華人歸主教會(前稱方城教會)是中國五大家庭教會之一,他走過如同在爐火中行走的歲月,也見證了中國家庭教會從火中出來的血淚史。本專欄節錄自其自傳——《火煉的使徒》。

 

 

陳賴婉兒:剛柔並重的屬靈母親 – 【巾幗戰士】專欄

成長於英國的陳賴婉兒,是香港商人團契創辦人、以及基督教敬拜會長老陳世強律師(Hugo)的太太。大學時期信主,經歷聖靈充滿,婉兒直言從此沒有停止經歷神的同在和無微不至的看顧。除了盡心照顧家庭,婉兒亦全心擺上建立教會,並且抓緊異象,忠心推動城中教會合一,造就了沙士期間眾教會興起禱告城牆52天,為香港合一禱告祭壇的建立奠下根基。

大學畢業不久,婉兒就跟隨丈夫Hugo回到香港生活,並且開始建立敬拜會的新歷程。他們開放自己的家讓弟兄姊妹聚會。「三個女兒小時候並不理解,家裡有許多人進出,小朋友搞亂她們的玩具。她們不喜歡,哭問我們,為甚麼要讓人來。」因著婉兒無條件的開放,家聚的人數越來越多,教會不斷增長。作為家聚的家長,婉兒以身作則,與聖靈同工,不放過任何一個傳福音的機會。她常常在坐的士時向司機傳福音,更帶領不少人信主。有一次,她坐上的士後,又很自然地向司機傳福音,誰知司機竟回答她:「陳太,你以前已經向我傳過了!」

又有一次搬家後,婉兒希望向一位鄰居傳福音,本以為大家的女兒年紀相若很容易接觸,但那位太太卻從不搭理她。「我禱告神,聖靈挑戰我每天以方言為她禱告半小時,方言禱告三天後,我所發出的悟性禱告都是祝福她的話。第四天我們就在升降機相遇,她主動邀請我到她家,我就藉此機會向她傳福音。」

與天父親密同行的關係,令婉兒以為自己願意為神擺上所有,直到有一天神提醒她要放下心中的偶像。「起初我不以為然,後來我明白,原來作為全職主婦,我不知不覺過於重視丈夫和三個女兒,原來神要我如亞伯拉罕一樣,毫無保留的獻上。」婉兒掙扎良久,最終完全放手獻給神。「我的三個女兒長大後都被神大大使用,成為宣教士,分別在中東、非洲和不同國家宣教。」後來神呼召婉兒牧養年青人,她起初並不願意。「主跟我說,你的心要轉向兒女。當時我的年紀已不輕,而我一直都是牧養成人,不懂怎樣帶領年輕人。我跟主說,我不想,不要迫我。」有一年的時間,主在晚上叫醒婉兒禱告,在禱告中她看到年輕人在犯罪,難過得不斷痛哭。直到有一次,主在一個聚會中問她是否願意為這些年輕人捨棄自己的生命。「我跟主說,我願意!如果我一個人的生命能夠興起千千萬萬的年輕人,取走我的生命。神對我說,我看到你的心,現在我給你權柄去做下一代的母親。」

1998年,婉兒看到中國內地許多人信主,但香港教會的人數寥寥可數,失去活力,許多人都想離開。「我問主為什麼?主跟我說,因為我的兒女不合一。」婉兒知道主要祂的兒女走在一起,就馬上開始致電給香港不同宗派教會的牧者。「我並不認識他們,我跟他們說,主要我們走在一起,合一為城市禱告,但他們都叫我找教會的代禱者。」五年的時間,過程中婉兒看到很多結黨分爭,流了不少眼淚,但她沒有放棄,不斷的聯絡,希望有一天聖靈會感動牧者們願意走在一起。「五年後,神給我一個計劃──一家人一起吃飯。」 2003年1月,婉兒邀請牧者一起吃飯,每次到不同牧者的家裡,每個人都要帶自己做的菜,席上不談事工,只談自己的生活和家庭近況。

幾個月後,香港爆發沙士。神向婉兒啟示,祂要使用華人教會做更大的事,祝福以撒和以實瑪利的後裔,但教會有許多隱藏的罪,如果不處理,罪會如沙士一樣變大,最終使教會衰亡。婉兒給牧者發訊息,後來有牧者領受到52天重建城牆的異象。因著先前建立了家人的關係,不同的教會很快就走在一起,在維園同心合意敬拜,為香港認罪禱告。就在第52天,香港從疫區名單中除名。「神讓我們看到,合一帶來的權柄和力量。」婉兒深信一切都是從一個家開始。家裡有父母,下一代就感到安全,就會有方向。「當我們的教會和城市有許多健康的家庭,不同的教會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合一禱告會帶來爆炸性的力量,城市和國家就會強壯,充滿神的公義。」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

 

 

四面受敵的生活 -【火煉的使徒】專欄

因著詩歌本和聖經的事,最後上級決定給我留黨察看三年的處分,並把我送到王莊生產隊進行勞動改造。王莊生產隊距離我家十多里路,有專人監督我,連家人都不准我見,更不用說弟兄姊妹了。在王莊的那一年,我是在上千隻眼睛的監視下,幾百張嘴的威嚇下,幾百隻手指的指責下生活,那是多麼艱難、困苦、飽受折磨的日子啊!

過了一段日子,葉縣郭莊的李文生弟兄心中火熱,前來與我見面。我心中特別激動,當時我求主一定要給我們機會交談,哪怕是一句話。主忽然開了我的心竅,提醒我:前面不是有個公廁嗎?你們假裝上廁所,不就可以說幾十句話了嗎?我照做了,李文生弟兄隨後也假裝上廁所。我們交談了幾分鐘,心中高興極了。因為在患難時刻,神終於差人來安慰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歡喜。從此以後,那個廁所成為我會見弟兄們的一個平台。多麼奇妙啊!誰能想到平日又髒又臭的廁所,竟成了愛的會客廳,成為弟兄們團契相交,彼此鼓勵安慰的好地方。那個年代,對我而言,那個廁所竟勝過一切富麗堂皇、賓朋滿座的高雅地方。

1972年6月底,我勞改已經快一年了,可想而知我心中對主及聖經的話語渴慕到什麼程度。白天幹活時,我只能心中默念神,晚上沒人監督的時候,就偷偷起來與神親近。每夜起來三次禱告,每次皆穿好衣服、洗臉,然後才跪下禱告。一天晚上主對我說了句話:「再過四天,給你預備一輛自行車。」得此話語,我 欣喜萬分。我向主發出的無數「信件」終於有回音了。

第四天的早飯之後,生產隊隊長對我說:「你今天和幾個地主分子去交公糧。」我們用人力車拉了10車小麥到鎮上交公糧,誰知糧管所的人一驗就說麥子沒乾,還得再曬一天才收。這時已經下午6點了,又不能再拉回去,於是只好留宿,明天再曬。但我們晚上沒有被子蓋, 無奈之下,大家推派我去找。我來到一個叫至彥賓弟兄的家,找出10條被子。我先和彥賓弟兄說好,被子交給他們後,趁他們感激之時,再拉我到他家裡住。我假裝不願去他家,然後他硬拉,我就裝作只好去了。我來到彥賓弟兄家中,連坐都沒坐下,就立刻出發去找教會。

我往拐河鎮南溝李莊李河弟兄家去。那是不用電的時代,家家都不關門,於是我悄悄進入李河弟兄家。他家在主裡久經考驗,事主忠心。一進去便看見幾個人在禱告,再一聽,全是提名讓主釋放張榮亮弟兄:「主啊,袮釋放榮亮,他在那裡困苦,祢幫助他。袮站在他的旁邊, 袮與他同在。」「祢是彼得的神,也是榮亮的神。袮怎樣救彼得,也必怎樣救榮亮。」我立刻跟著說:「阿們!」當時我激動不已,大聲流淚哭 泣。大家一看是我在他們中間,每個人都站起來,拉著我, 分不清是哭是笑,全都激動萬分,稱耶穌是活著的主,祂使天使釋放彼得的事件重演。當時整個拐河教會都在為我禱告。

我連夜又跑到10幾里外的邢書典弟兄家。那天聖靈特別的工作,是主耶穌預備好的日子,又是主開道路的一 天。那天的信息特別蒙神祝福,邢弟兄講的是列王紀下6、7章。就是說,別看今天環境多麼窘迫糟糕,你知道明天如何嗎?如撒迦利亞書8章23節所記載,10個人必拉著1個猶大人的衣襟說,我們也信你的神。教會將會大復興。我的心大得安慰,深受鼓舞,邢弟兄的講道,使我渾身都是力量。

下午回到鎮中的糧庫,見到同行的人正在入庫交糧,沒人問我去了哪裡,也沒人問我做什麼去了。原來這就是主說的「自行車」,「自行」的意思是「主自己行」 不是我自己的力量,而是主為我預備一切。四十多年過去了,那天的奇蹟,到今天仍無法忘懷。

 

 


張榮亮是中國教會最黑暗時期的福音拓荒者,其創辦的華人歸主教會(前稱方城教會)是中國五大家庭教會之一,他走過如同在爐火中行走的歲月,也見證了中國家庭教會從火中出來的血淚史。本專欄節錄自其自傳——《火煉的使徒》。

 

【國度觀點】秦國大軍興起的水流

剛剛結束的美國堪薩斯城杜魯門之地舉辦的「The Flood」特會,吸引了超過7萬人匯聚參與,為以色列禱告,並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傳到世界各地。國際禱告殿畢邁可指出,此運動正應驗了40年前鮑伯·瓊斯(Bob Jones)先知性預言:在杜魯門之地為以色列禱告的運動興起,且此異象與「亞洲地區信徒」有密切關聯。鮑伯・瓊斯曾分享主讓他看見的異象:「亞洲有人在稻田中拿著『不插電的小電視』,觀看杜魯門之地的敬拜者代禱者,並一同向神敬拜禱告。」

杜魯門之地位於71號公路的旁邊,這條公路在2012年12月12日,正式更名為I-49(Interstate 49),即49號洲際公路,先知性地指向以賽亞書49章12節關於秦國的經文。最近兩年因為疫情的緣故,中國封城不斷,許多信徒無法外出,然而聚集卻沒有停止,透過網上連結而敬拜禱告,收聽關乎神的信息。我們相信,此預言正是指向華人的復興,並且開始一步步成就。

神不但將這個託付交給美國的代禱者,幾乎在同一時期,神也感動台灣的戴義勳牧師,創辦了苗栗禱告山。戴牧師剛於4月底息勞歸主,1975年,他從韓國領受禱告之火,開始發起通宵禱告聚會。1981年,戴牧師從一片荒蕪之地建立苗栗禱告山,並以禱告復興台灣、復興中國、復興華人為目標。40年來,因著他忠心回應神禱告的呼召,祝福了台灣的眾多教會,特別是興起原住民族群,成為許多禱告山的搖籃。

多年來,神在不同國家點燃代禱者的心,忠心為末後華人的興起與復興預備道路。日子滿了,神叫這些的異象與服事在神國中顯露與擴展,並開始匯聚成為一股水流:現在是華人復興,亞洲復興的時刻,華人的興起是要啟動末後的大復興臨到,將福音從地極傳回聖城,帶動列國預備榮耀君王的再來。

神對以色列和末世復興的心意,早已將華人納入祂對全地的計劃中,神正在敦促華人加速興起,投入與列國信徒匯聚合一的運動之中。香港信徒,在這場復興的浪潮中,你看見自己的位置嗎?現在正是放下聚焦彼此的不同,尋求神放在群體中的相同的時刻;從被動的回應,走向主動的領受的時刻,帶動香港投入到末後這場早已命定華人興起的復興洪流之中。

 

 

齋戒月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帶來歸主浪潮

穆斯林的齋戒月於5月1日傍晚結束,齋戒月期間,許多基督徒不斷為全球10億穆斯林歸主禱告。宣教機構全球福音之門(Global Gates)執行長、《靈風飊起:近年在伊斯蘭世界中的穆民歸主運動》(A Wind in the House of Islam)一書的作者David Garrison早前接受視博恩新聞(CBN News)訪問,指出在過去30年,神一直在背後推動穆民歸主的浪潮。

Garrison與團隊曾花3年時間,探討近二十多年世界各地出現的穆斯林歸主運動。他們於2007至2012年間走訪14個穆斯林國家,訪問了千多位穆斯林背景歸主者。當Garrison與世界基督徒關懷差會(World Christian Concern) 主席Paul Filidis分享研究結果後,他始發現,過去30年穆斯林歸主的浪潮和運動與Filidis自1993年發起的「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運動」的發展相對應。在此之前,Garrison並沒有想到兩者之間的關聯。「我跟Paul分享,從我們走訪的研究看見,84%穆斯林歸主運動發生於近30年。然後Paul看著我說:『那就是我開始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運動』的時候。」

從一次中東基督徒領袖小型聚集開始,Filidis沒想過「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會發展為全球數百萬信徒參與的運動。「我們並不知道這聚集會帶來如此具策略性的影響,尤其是禱告運動早在911恐怖襲擊發生的8年前就已經開始了。」Filidis在 70 年代前往阿富汗的「嬉皮之路」上信主,之後漸漸產生了對穆斯林世界的愛。

Garrison表示:「30天禱告確實發揮了關鍵的作用,我們看見,在穆斯林世界中有許多神的運動,是前所未有的。今天,成千上萬的穆民歸主,他們在夢中和異象中看見耶穌基督,他們並不是改信一個教義或宗教,而是真實地與永活的基督相遇。」

Garrison認為,穆斯林也許不知道基督徒時刻為他們禱告,但神知道,並垂聽。「主應許,我們的禱告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人的心意奪回,並使我們對齊神的心意,能看見祂何等渴望穆斯林認識祂的愛子耶穌基督。」

禱告:求神的靈興起愛穆民的眾信徒,繼續為穆民歸主禱告,並宣告他們要因神的救恩臨到,與以色列復和,滿足神的計劃。

(來源:CBN News「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運動」網站,2022年4月28日,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

 

 

RPG網絡推出資源平台 推動台灣成為禱告之島

「復興禱告網絡」(RPG)於3月3日舉行分享會,邀集線上線下近50位全台各地區領袖牧者,傳遞RPG推廣策略與異象,也提供影音等資源,幫助眾教會讓RPG成為全民禱告運動,使台灣成為禱告之島。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楊寧亞牧師分享:「我們今天聚在這裡,不管在線上還是實體,我們有一個盼望,就是集合成一個身體,一起為自己,家庭和我們的城市帶來真正的復興,抵擋仇敵,帶下神的同在。」RPG李協聰牧師說:「禱告能促使關係的建立,也藉著不同城市的牧師有深度關係的建立,讓他們回到各自的城市去宣講,點燃禱告復興的靈火。」RPG總幹事曾國生分享:「RPG推動台灣建立成為禱告之島,各城市建立為禱告的城來超前部署。」

為了讓RPG更有效的傳遞給弟兄姊妹,RPG網絡提出推廣架構,連結各城市區域牧者,透過應用程式、網站及手冊等資源平台,幫助RPG深入到全台灣各教會的角落。最初來台傳遞RPG禱告異象的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也透過預錄影片鼓勵眾牧者,將復興禱告的火持續傳遞下去。楊道諾分享:「為了讓RPG運動在震動臨到時繼續發展,就必須要有更深層的扎根,觸及更廣層面的信徒,去明白RPG的真諦,不要只停留在目前的小組聚集中。我希望你們能學習去傳遞接力棒給下一個群體,讓這個運動能在台灣各城市各教會都能延續下去。當這件事發生,RPG就能觸及凡有華人的地方。而這一切從傳遞接力棒開始。」眾牧者舉起禱告的手,同聲開口,願在台灣築起禱告城牆,彰顯神的榮耀。

(新聞來源:GOOD TV新聞中心)

 

 

全球逾四千信徒參與網上祈禱會 為俄烏局勢守望

3月5日,視博恩(CBN)在烏克蘭舉行網上祈禱會,全球超過4,000名信徒參與,同為烏克蘭和俄羅斯守望代求。

從美國到烏克蘭採訪的CBN國際新聞記者George Thomas首先分享了俄羅斯攻佔赫爾松(Kherson)的最新情況,並指當越來越多的烏克蘭人民逃命,他看到人民團結一致,展現令人稱奇的作戰精神。「這是21世紀最大規模的逃亡,報告顯示超過100萬人離開家園。然而美好的是,人們開放自己的家、店鋪和辦公室等作庇護所,接待完全不認識的人。利沃夫(Lviv)的市民把97,000平方呎的歷史建築藝術皇宮變成援助中心,並在市內設立約5,000個庇護所。」

義工在利沃夫藝術皇宮整理救援物資

利沃夫生命泉教會(Spring Of Life)的Volodymyr Bilyk牧師感謝大家在過去一個星期的禱告。他說,隨著局勢持續升級,情況令人震驚,也難以評估。「事情每天都在變化,我們現正努力作準備,幫助許多來到這裡的難民。我們看到,人們不分晝夜的來到,尋求幫助,他們的眼裡流露著絕望和恐懼。我們把教會的房間改造成居住空間,讓他們可以休息,同時希望能夠給他們所需的資訊,幫助他們順利到達要前往的地方。」Bilyk牧師坦言,他們不眠不休的打點照料,也感到疲憊,但看到教會和許多義工同心作工,實在是奇妙可貴。

Thomas和Bilyk請大家不只為烏克蘭求平安,也祈求自由和得勝。Bilyk牧師說:「這場戰爭不僅關乎我們的邊界或家園,更關乎真理和自由。我們渴望取得勝利,可以繼續宣揚福音。因著國家的系統,俄羅斯人民都不自由。我們知道有些事情需要改變,不只是為烏克蘭,而是為著許多的國家。」Thomas表示,縱然情況嚴峻,烏克蘭的教會非常火熱。他禱告烏克蘭的信徒能剛強站立,對抗攻擊他們國家的邪惡勢力。

有基督徒開放自己的家,接待3位從不同城市來到利沃夫的難民

Thomas又提到,俄羅斯當地有數千名公開反對戰爭的人民被捕,呼籲大眾為俄羅斯禱告。「願神的靈入侵俄羅斯,介入人的心思意念,從克里姆林宮(Kremlin)至全國人民,願主耶穌基督觸摸每一個人。」在Thomas和Bilyk牧師分享期間,世界各地的信徒也以文字分享了他們為烏克蘭的禱告。Bilyk牧師最後以烏克蘭語禱告,祈求神蹟臨到,結束這場影響數百萬人的人道危機。

禱告:求主親自介入,粉碎一切作惡的黑暗勢力,保護危難中的烏克蘭人民,以及為受壓迫者發聲的俄羅斯人民。

(來源:CBN News,2022年3月5日,Amy Fong編譯報導。)

 

 

齊關以新媒體推動禱告 華人青年人關愛新一代穆斯林

推動年青人參與本地宣教

由本港十多個差傳機構合辦的「齊來關心穆斯林祈禱會」(齊關),於每年的穆斯林齋戒月前舉行,至今已經舉辦超過20年,每年均吸引數百位關心穆斯林宣教的牧者和信徒參與。

今年祈禱會將於4月1日舉行,據主辦單位表示,齊關今年的主題是「跨代同行,關心新一代穆斯林」。「年青是一個關鍵詞,我們特別想喚醒年青基督徒,回應大使命,去服事穆斯林群體。」他們非常感恩去年結連了一群火熱的年青人,一同預備本年度的祈禱會。這些年青人中,有人曾於大學期間利用空檔年 (Gap year)前往穆斯林國家參與一年宣教,或者一直在校園中關心穆斯林同學和老師。因此,齊關今年希望透過這群年青人在學校或教會中分享,以他們的故事和語言,去重燃香港年青基督徒心中的火和使命。除了祈禱會,齊關今年會將過往使用的祈禱卡轉為以新媒體方式發放,同時亦會推動和挑戰對穆斯林群體感興趣的年青人參與本地的穆斯林事工,親身去接觸穆斯林。

2021齊來關心穆斯林7日循環代禱卡(圖片來源:香港差傳事工聯會)

年青人關愛穆斯林

與齊關同行的3位年青人,亦在採訪中談及他們對於服事穆斯林群體的領受。Botan我很想看到香港教會不再只顧自己的事,願意為另一個民族的復興而擺上一切,因為耶穌再來時,必定要所有民族興起。(太24:14)當我們迫切呼求耶穌的快來,我們就能擁有神的視野,渴望看到所有民族一同站立,願意去傳福音給萬民。Bonnie我進入大學之後,很奇妙地,神讓我認識了很多穆斯林朋友。他們有些是我的同學;有些是我的教授,每天都很用心去教導我們。身邊的穆斯林同學,有些是掛名的,會抽煙喝酒等;而有些則很敬虔,渴望尋求真理。其實這個群體離我們很近,就在我們的身邊。Irene作為香港的年青基督徒,我們在信仰路上遇到的掙扎,其實與我們身邊的穆斯林年青人也有相似的地方。例如我們如何看待異性,家庭如何影響我們的生命等。我們很多人是信二代,而穆斯林可能是許多代存留下來的信仰,究竟他們如何看待生命和信仰呢?我們可以透過禱告,去明白神的心意,以及學習去明白、憐憫和愛他們。

華人年青人的恩寵

陽光於2020年前往中東地區宣教一年。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年青人,陽光接受訪問時,談及她在一年宣教經歷中的體會與領受。「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神在末世揀選了華人,華人要承接宣教最後一棒。」陽光指出,華人在中東地區很蒙恩寵,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受到華人明星的影響,又或者他們覺得華人很隨和,有親和力。另外,很多華人在一帶一路營商,為中東很多國家帶來經濟發展。「華人在中東地區形象非常良好,我所去的地區華人不多,所以當他們在街上看到我們,都會很興奮,主動和我們做朋友,甚至用普通話與我們打招呼。」

一年的宣教經歷,對陽光最大的衝擊是,看到禾場的巨大需要,單是她所服事的地區,就有數百萬的難民,但作工的人卻很少。「對我來說,出發去中東宣教一年並不容易,除了要適應當地的環境,還要承受來自各方的疑問和擔心。然而,我覺得,除了決志信耶穌,這是我人生中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很多人看中東為一個嚴峻的宣教地區,但是華人在中東地區真的帶著神的恩寵,而且有很多地方是留給華人去作工的。「作為香港基督徒,我們也是華人的一份子,如何回應神是我們的選擇,末世的呼聲如此之大,但我們只是看到自己的益處,還是看到神國度的時間?」

神不輕看難民

陽光亦談到,這些中東難民群體困苦流離,很多人經歷家破人亡,加上當地人的排斥,他們的生命充滿絕望。「因為戰亂,難民逃難到新的國家,但生活沒有改善,仍然很困苦,當我們去服事這些難民,要抱著一個很重要異象,神如何愛他們,不放棄他們,沒有輕看他們。」他們的需要真的很大,有些人希望回去自己的國家,有些人希望去歐洲尋求更好的生活,有些人則消極地留在當地。他們的人生沒有方向和盼望,即使去了歐洲仍然生活得很艱難,所以在地上沒有一個國家他們能夠完全適應,以及接納他們。

「作為基督徒,我們能為他們帶來天上的盼望,他們唯有接受耶穌,生命才有真正的盼望和出路。」陽光在服事中,也看見聖靈親自動工,有不少穆斯林夜間發異夢見到耶穌,指引他們回轉歸向神,當一個家庭能回轉,他們會為身邊的人和家族帶來巨大的影響,成為屬靈的轉化劑。

本地及世界穆斯林現況

根據2021年最新數據顯示,全世界有超過20億穆斯林,伊斯蘭教成為世界第二大宗教,僅次於基督教,其中前三位分別是印尼2.1億,巴基斯坦2.1億,印度2億。皮尤研究報告推斷,至2050年,全球穆斯林的人數將增加至與基督徒人數相若。現時本港的伊斯蘭教徒估計有30萬名,當中15萬名為印尼人、5萬名為華人、3萬名為巴基斯坦人,其餘7萬名來自印度、馬來西亞、中東和非洲等地。

 

 

 

推動合一禱告:歐陽梁雪明牧師 -【巾幗戰士】專欄

歐陽梁雪明牧師(Gloria),致力在城中推動合一禱告以及社區轉化運動,從病房宣教,到開設書房,建立教會,神讓Gloria透過禱告,見證神在社區中的救贖與翻轉的大能。Gloria生命中最大的熱情是推動教會復興,釋放神的能力去轉化香港。

Gloria自小在爸爸的店鋪中看到許多人有生命問題,感到軟弱和絕望,沒有出路,這令她打算到18歲就了結自己的生命。後來Gloria認識了一位同學的媽媽,她是教會的師母,帶領Gloria正式決志,並叫她到他們教會接受牧養,卻遭到爸爸反對。「爸爸警告我,若去別的教會就會經濟封鎖我!我第一次經歷被親人逼迫!然而主跟我說:『我會大大使用你的經歷。很多人沒有生存的意義,你傳福音給他們吧!我會與你同在,給他們出路和盼望。』」神告訴她,醫院裡有很多臨終的病人可能一生都未聽過福音。Gloria於是在1981年加入護士行列,期間帶領很多臨終的病人,以及同事信主。

後因父母移民,Gloria需要協助他們為在港的物業收租,她每次去屯門收租,租客都以粗口問候,半年以來未能收取分文。Gloria邀請弟兄姊妹為她禱告。「4天後,租客竟然收拾包袱走了,但我要拿回租約,找他簽字,過程中他粗口不斷。我第一次宣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粉碎他黑暗的勢力!』他最後簽字了,我領略了祈禱的權柄與大能。」後來Gloria再招聚弟兄姊妹為店鋪禱告。「那次祈禱翻轉了我,有3名弟兄姊妹見到異象,看到爸爸的店鋪變成基督教書房,許多邊緣青年被喚醒,得醫治和釋放。」但她的計劃遭爸爸反對,「他覺得危險,因那商場已變成色情卡拉OK場所。」

因她即將前往阿根廷,就先把計劃放在禱告裡。Gloria夫婦在阿根廷親眼見證神轉化與復興城市的奇妙作為,深受震撼。「我很希奇,聖靈裡的合一帶來城市的復興,這種子種在我心上。」回港後,Gloria的爸爸奇妙地應允讓她開設書房。1995年聖誕節,書房正式開業。每周日,他們在書房敬拜禱告,後來警察晚上到商場突擊掃蕩,一家家卡拉OK開始倒閉。Gloria帶領弟兄姊妹進行「耶利哥行動」,為期七周,逢周日早上8時,圍繞商場一周禱告禁食,第七周經歷了奇事,商場所有卡拉OK倒閉,只剩下最大的一家。

隨著在書房信主的邊緣青年越來越多,Gloria不知應怎樣處理。「他們沒有上學,亦無家可歸,天天來書房,但我要做生意,又要上班,我問主怎麼辦,要帶他們去哪家教會。主說:『你要愛他們到底,牧養他們,給他們一個家。』我與先生祈禱,知道是時候要辭職,但我掙扎了兩個月。」Gloria與丈夫搬到屯門居住,成立教會,但書房地方不敷應用,他們屬意商場內最大的卡拉OK的鋪位。Gloria求問主,主就帶領她認識了屯門教會的一位姊妹,正正就是那個卡拉OK鋪位的業主。「她很愛主,希望鋪位能為福音工作所用,她說我的出現是她祈禱多年的答案,但坦承當時要收回鋪位並不容易。」她們一起禱告,同時Gloria每周與屯門牧者合一祈禱,結果當年香港發生了卡拉OK大火,政府勒令卡拉OK在每個房間安裝消防花灑,卡拉OK老闆認為投資鉅大,決定結束營業,促使教會的成立。

合一禱告改變了屯門的屬靈氣氛,更帶來整體罪案率下降,一向是全港罪案溫床的屯門更獲獎,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安全社區。「當我得知屯門獲獎很驚訝,以前屯門很危險,現在被神徹底地翻轉了!」Gloria更連結元朗及天水圍的牧者,成立「愛西北牧者網絡」,定期合一禱告。她企盼見到神的榮耀在這城市大大彰顯,中港福音的火燃燒至列國,最終回歸以色列。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

 

 

葛福臨接受心臟手術 期待來年繼續巡迴佈道

佈道家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早前入院接受心臟手術,術後透過社交平台感謝各方代禱,表示在手術過程中感受到神的同在。

葛福臨因患上收縮性心包炎,導致心臟囊硬化,無法正常運作。他在11月8日於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進行手術,次日他在社交平台貼文表示:「感謝大家的禱告,我知道禱告的力量,因此我並不害怕。我感受到神於整個過程中與我同在,願榮耀歸給祂!」

他還表示期待繼續到世界各地傳講福音。「非常感激我的主診醫生和護理團隊,感謝他們優秀且專業的照料。醫生說我復原得很好,待我完全康復後,就能夠恢復日常活動和服事。我期待2022年在世界各地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於不同地方邀請人們接受和信靠耶穌。我期待天氣回暖時,能夠再次騎上電單車。感謝大家的代禱!」

葛福臨在英國夥拍2,600 間教會,分享基督十架救恩的好消息。受疫情影響,原定今年於當地的巡迴佈道要延期舉行,但他曾發佈視頻,表示將福音信息帶到英國至關重要。「這國家曾差出如此多的傳教士,到世界各地傳講福音。在過去的 20 和 30 年間,這國家經歷很多的變化,但人心的需要並沒有改變。人心裡的那個洞,內心的空虛,只有神能夠填補。」

禱告:求神醫治保守葛福臨身心靈健康,也在英國當地興起佈道家,傳揚神的福音。

(來源:CBN News,2021年11月18日,Amy Fong編譯報導。)

 

 

穆斯林改信基督 生命走出空虛和黑暗

穆斯林歸主者Aisha出生於約旦,最近她接受電台訪問,述說自己改信基督的故事,並談到她第一次向耶穌祈禱,便馬上感到極大的平安。

就讀天主教學校的Aisha從小對耶穌充滿好奇,同時對伊斯蘭教和救恩充滿疑問,但保守的穆斯林家人一直勸勉她只能談論阿拉,不要談論別的信仰。「每天起床,我感到必須要做這做那,以賺取阿拉的愛,心裡卻一直忐忑不安,感覺這一切是迫於無奈,並不是由心而發。我會問祖母、姑母和爸爸,他們總是說,除了阿拉,沒有人知道。」Aisha每週上兩課伊斯蘭課,但卻感到這信仰向自己是隱藏的。「我們不可以發問,這是我們一直所受的教導,從小我們就知道,不可以問太多信仰的問題,而這就是我們的一生。」

Aisha的父母在2000年離異,她和3兄弟姊妹跟隨母親移居美國。「我習慣約旦的生活和文化,從約旦搬到明尼蘇達州的轉變和挑戰很大。那段時間非常艱難,是我生命中黑暗的時期,我非常迷茫,並感到抑鬱和焦慮,想過了結生命。有一天,我在房間裡呼求阿拉說:『我不知道你是否存在,多年來我向你祈禱,卻一直意識不到,也感受不到你。』」

那一刻,Aisha體會到或許耶穌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答案。「我也不知道從那裡傳來『耶穌』兩個字,在一瞬間我的思緒停頓了,頓悟到要是耶穌就是我一生所追尋的,那我怎麼辦?要是耶穌就是那位可以填滿我從小就感覺到的空虛,我該怎麼辦?那一刻,我感到需要向耶穌禱告,於是我望著天空說:『耶穌,我不知道你是誰,但如果你就是你自己所說的那位,請向我啟示你自己,因為我不想再如此活下去了。』當時我18歲,而那是我第一次在禱告後感受到平安,就是在我第一次向耶穌祈禱的時候。」Aisha後來認識到其他的基督徒,並開始讀聖經。「我平生第一次感到自己的生命有意義,因為耶穌自己。於是我一頭栽進聖經,為主的愛神魂顛倒。」

禱告:求主繼續施行神蹟,向穆斯林啟示祂自己,澆灌祂的大愛。

(來源:CBN News,2021年10月27日,Asher Chiu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