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LIFE】回應神感動捐肝 重生見證神愛與大能

 20235一場取消器官捐贈的風波,再次引起大眾對香港輪候器官移植的關注。當時生命頌浸信會的Yamme姊妹已經輪候屍肝接近兩年,直至同年12月,教會一位姊妹回應神「捐肝」的感動,令Yamme有機會獲得「重生」。這兩位姊妹和她們的家人是如何踏上這個「捐肝」和「換肝」之旅?

換肝機會渺茫

Yamme出生不久,便因「先天性膽管閉塞」接受手術,可是醫生在手術後告訴她的父母,Yamma很難養大。「感謝主的恩典和父母的照料,我奇蹟地活下來。」 2014年中,Yamme因持續發高燒而入院,發現身體內的膽管結構不健全,並因長期膽管發炎,引致原發性肝硬化,因沒有任何手術治療可做,隨著病情逐漸惡化,在2021年7月,Yamme正式輪候「屍肝」移植。

由於直系家屬和自願者不符合活肝捐贈要求,甚至Yamme先生Marco想嘗試「跨血型捐肝」,最後因肝臟比例未能符合要求而告吹。更不幸的是,這三年新冠疫情,遺贈器官是少之又少,所謂「屍肝」輪候和「活肝捐贈」都近乎渺茫。Yamme作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這份「渺茫中等待」的煎熬非筆墨能形容。

捐肝的感動從神而來

回想捐肝的感動從何而來,苑琳分享,起初是源自一份媽媽的愛。「2021年,當Yamme分享生命見證時知道她等待活肝捐贈,我特別心痛她的年幼孩子擁抱媽媽都需要小心翼翼。我很想捐肝幫助Yamme,讓他們母子能再次深深擁抱,當時我與先生Ken和兒子Daniel分享,卻遭到他們強烈反對。後來知道Yamme輪候屍肝,我以為她不再需要活肝,就放下了這個感動。」

直到2023年10月中,Yamme的身體狀況轉差,等不到屍肝,亦沒有活肝捐贈,苑琳的心非常焦急,她禱告中聽到主的聲音:「平平安安的去吧!妳的信救了妳」。於是她和Ken及孩子一起祈禱。孩子最快領受到耶穌說「捐」,雖然他不想;而對Ken來說,這是又大又難的事,他很難為此禱告。但他們不放棄,一家繼續禱告,最後Ken亦領受神的經文「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Ken選擇順服神,支持太太進行捐肝。「我便帶著神賜的信心,並丈夫孩子的支持和弟兄姊妹的代禱,踏上這次「捐肝」之旅。」

平安喜樂面對手術

攝於手術前一晚

在手術前一晚,教牧同工、執事和家人來探望他們。「即使過了探病時間,大家還留戀在病房外的長椅上繼續傾談,還有蝦餅和熱湯作陪襯,充滿開心歡樂的笑聲,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畫面。即使我躺在手術床上,我心中充滿一份難以用筆墨形容的平安和喜樂,是世上無人能奪去的。」

 苑琳分享,因為Yamme 要先進行手術,在她等待的1.5小時中,她沒有一點膽怯驚惶,反之被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大大充滿。「我終於明白何謂神所賜的平安,是世界不能奪去的;我帶著信心宣告,神藉著今次的手術親自醫治我們兩個家庭,也是教會和眾肢體得醫治的日子。 」

苑琳的先生Ken坦言,簽手術同意書之際,Ken感覺自己好像送太太上刑場一樣,心裡非常忐忑和沉重。然而到了手術當天早上,一般人會感到非常擔心和恐懼,但從太太和Yamme的臉上露出的那份喜樂和出人意外的平安,實在令Ken感到非常意外。他相信這全是神所賜予的,他們進入手術室時仍然有講有笑,還傳講福音!

攝於手術前一小時

成為活的見證

換肝手術非常成功,除了醫生要處理肝內靜脈堵塞的問題,Yamme那個「埋不到口的傷口」已經縫合,「新肝」運作和各血管接駁狀況良好,亦沒有發生任何併發症。手術後第十天,Yamme已可出院回家休養,完全「行得、走得和瞓得」。「這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已『重生』了!一切全是恩典。 」

攝於手術後第四天(左: 苑琳   右: Yamme)

 

攝於2024年2月11日(手術後兩個月)Yamme 和苑琳於教會新春崇拜分享見證方式

後記:在香港仍在等待器官移植,期盼能重獲新生的病人數以千計,病人和其家人仍是在渺茫中等待中;然而香港的器官捐贈人口比例是全球最少的地方之一,只有百分之五(大約三十多萬人),倘若你此刻有感動想出一分力,我們鼓勵您簽署器官捐贈,並將意願告訴家人;若你是身體健壯者,捐血也是可以出一分力。願在這世代中,我們活出人性的光輝,讓無私的愛一代傳一代,祝福大家!

 

 

【代禱守望】希臘火車相撞意外 共57人罹難66人受傷

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Larissa)於當地時間2月28日晚間發生一則嚴重火車相撞意外。希臘當局目前公開初步傷亡人數,有57人罹難、66人受傷,其中有6人重傷,已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亦宣布,希臘全國進入哀悼期,為期三天,所有公共節慶活動取消,公營建築也將降半旗致哀三日。

客運列車於雅典時間2月28日晚上約7點30分從車站出發,最終將抵達塞薩洛尼基市(Thessaloniki)。與此同時,貨運列車則是從塞薩洛尼基市準備前往拉里薩市,這才發生了這意外。相撞的載客列車前四節列車脫軌,而最前方的兩節車廂幾乎全毀。拉里薩市官員說:「兩輛列車都開得非常快,但他們都不知道對向也有一輛列車急速駛來。」

據悉,因為目的地塞薩洛尼基市是希臘學生匯聚之地,許多搭上這班意外列車的人都是學生,他們在過完今年希臘東正教大齋節(Greek Orthodox Lent)的第一個主日後返回該城,這讓許多家長正焦急聯絡孩子,而該市的學生會呼籲「全面調查,不可掩蓋事實。」

此次事件為希臘史上第三重大火車意外事故。

禱告:求父神釋放祂的安慰、保護及醫治在所有乘客身上,尤其學生及他們的家庭。求父神也施恩賜下資源與人材,更新鐵路的規劃及看顧重建的過程,避免意外再次發生,奉耶穌名禱告,阿們。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緊急代禱】土耳其地震逾4千人傷亡 多國派遣救援隊前往災區

2月6日(週一),土耳其南部發生7.8級強烈地震,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表示,土耳其最少有2921人死亡,連同鄰國敘利亞,兩國共至少4365人死亡。世衛表示,由於仍有很多人被埋瓦礫中,估計死亡人數或超過2萬人。

由於當地天氣寒冷加上落雨落雪,救援行動大受影響。在震中附近的土耳其城市奧斯馬尼耶(Osmaniye),隨着寒冷和雨水的襲來,全市斷電,救援人員難以搜救。

目前美國、歐盟、英國、日本、中國等多國領導人,向土耳其和敘利亞致以慰問,各國紛紛派出救援隊伍及專家前往災區協助救災。

禱告:求主施恩幫助災民與救援隊把所有死傷者救出,也釋放安慰、平安、保護,以及最適合的資源臨到災民中間。願福音的盼望在當中顯明,奉耶穌名禱告,阿門。

(KRT訊)

 

 

全球逾四千信徒參與網上祈禱會 為俄烏局勢守望

3月5日,視博恩(CBN)在烏克蘭舉行網上祈禱會,全球超過4,000名信徒參與,同為烏克蘭和俄羅斯守望代求。

從美國到烏克蘭採訪的CBN國際新聞記者George Thomas首先分享了俄羅斯攻佔赫爾松(Kherson)的最新情況,並指當越來越多的烏克蘭人民逃命,他看到人民團結一致,展現令人稱奇的作戰精神。「這是21世紀最大規模的逃亡,報告顯示超過100萬人離開家園。然而美好的是,人們開放自己的家、店鋪和辦公室等作庇護所,接待完全不認識的人。利沃夫(Lviv)的市民把97,000平方呎的歷史建築藝術皇宮變成援助中心,並在市內設立約5,000個庇護所。」

義工在利沃夫藝術皇宮整理救援物資

利沃夫生命泉教會(Spring Of Life)的Volodymyr Bilyk牧師感謝大家在過去一個星期的禱告。他說,隨著局勢持續升級,情況令人震驚,也難以評估。「事情每天都在變化,我們現正努力作準備,幫助許多來到這裡的難民。我們看到,人們不分晝夜的來到,尋求幫助,他們的眼裡流露著絕望和恐懼。我們把教會的房間改造成居住空間,讓他們可以休息,同時希望能夠給他們所需的資訊,幫助他們順利到達要前往的地方。」Bilyk牧師坦言,他們不眠不休的打點照料,也感到疲憊,但看到教會和許多義工同心作工,實在是奇妙可貴。

Thomas和Bilyk請大家不只為烏克蘭求平安,也祈求自由和得勝。Bilyk牧師說:「這場戰爭不僅關乎我們的邊界或家園,更關乎真理和自由。我們渴望取得勝利,可以繼續宣揚福音。因著國家的系統,俄羅斯人民都不自由。我們知道有些事情需要改變,不只是為烏克蘭,而是為著許多的國家。」Thomas表示,縱然情況嚴峻,烏克蘭的教會非常火熱。他禱告烏克蘭的信徒能剛強站立,對抗攻擊他們國家的邪惡勢力。

有基督徒開放自己的家,接待3位從不同城市來到利沃夫的難民

Thomas又提到,俄羅斯當地有數千名公開反對戰爭的人民被捕,呼籲大眾為俄羅斯禱告。「願神的靈入侵俄羅斯,介入人的心思意念,從克里姆林宮(Kremlin)至全國人民,願主耶穌基督觸摸每一個人。」在Thomas和Bilyk牧師分享期間,世界各地的信徒也以文字分享了他們為烏克蘭的禱告。Bilyk牧師最後以烏克蘭語禱告,祈求神蹟臨到,結束這場影響數百萬人的人道危機。

禱告:求主親自介入,粉碎一切作惡的黑暗勢力,保護危難中的烏克蘭人民,以及為受壓迫者發聲的俄羅斯人民。

(來源:CBN News,2022年3月5日,Amy Fong編譯報導。)

 

 

牧代表重返台鐵事故現場 追思會中立石點燭求主潔淨這地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民眾人心惶惶,全國禱告網絡於4月13日下午3點,重返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地點——花蓮清水隧道,舉辦「太魯閣408車次罹難平安追思會」。全台18縣市(包括金門)30多位牧者代表,一同聚集為這塊土地及其上人民的平安祈求;也求神帶領該案件不被媒體左右,在聖靈引導下,發掘出最後真相。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無辜人所流的血,不僅使花蓮的地土受傷,也使整個東台灣蒙難。求主不要將罪定在花蓮,並赦免眾人的罪。她重新宣告,花蓮要成為台灣美好的記憶,而不是人們往後想到會懼怕、不願再來的地方。願花蓮能跨越這次傷害,再次被主抱起,就如行走在艱難的道路上,主不是在旁陪伴我們,而是背起我們走過。

她宣告,雖然撒但有權杖,但基督徒卻要像摩西的權杖,能敗壞魔鬼一切的作為。主的恩膏,就是神的同在,要再次臨到花蓮,宣告花蓮過去被死亡壓制的所在地,未來要成為肥沃良田和泉源之地。

潘劉玉霞引述聖經中亞伯之死的例子,祈求伸冤的主,為這些充滿夢想、被許多人深愛,卻無辜犧牲的年輕人,承擔這一切的傷痛。她表示,因著罹難者的離開,我們得到了教訓。往後凡經過這隧道的人,都要看見年輕生命的重要與價值;清水隧道要成為有意義的隧道,成為最亮的隧道。

現場眾牧者齊聲宣告,神是化開咒詛和壓制的神,人意想不到的恩典與祝福會再次臨到。牧者們在禱告中說:「神在公平公義的寶座上,案子在神手中掌權。沒有任何人能帶動風向,唯有聖靈能引導事情最終的答案。」

追思會結束後,潘劉玉霞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台灣全體大家的事。因為這次意外事故,日後人們但凡經過隧道,都無法挪去心中的懼怕,這就有如為仇敵開一扇門。因此在屬靈層面上,作為祭司的眾牧者要以禱告,塗抹潔淨全台灣的罪。談到會中的立石點燭環節,她期待成為立約的記號,意義深遠,宣告耶穌基督的平安來到這地。

她自己曾到訪過納粹集中營和大屠殺現場,發現猶太人遇到重大事故不會獻鮮花紀念罹難者,反而是堆石頭,因為石頭永存不朽。在聖經中石頭也是立約的標記;點燭則是紀念先人的行動,如同生命永續而非停止,讓人永不忘記。她期待縣政府能面對此事故,甚至在隧道製作彩繪或雕刻藝術,或以音樂會來紀念。

代表花蓮牧者的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禱告,「花蓮需要祢,台灣需要祢從天上來的平安。」他說,花蓮民眾現在只要想到火車,便會感到擔憂焦慮,不只是民間宗教存在恐懼,基督徒也會感到害怕,因此在附近各縣市的眾牧者,一定要將耶穌基督的平安帶給花蓮。他代表花蓮縣,向各位前來的牧者和同工們致謝。桃園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說,作為祭司能為土地堵住破口呼求禱告,她極為感恩。而這次事故也會激勵更多基督徒,不論在哪一個層面,都要起身為主堵住破口。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聖經應用程式公佈 2020年搜尋次數最多經文

聖經應用程式和聖經網站年度回顧發現,在2020動蕩的一年中,人們需要信心對抗恐懼,轉向神的話語的人數創下新紀錄。

聖經應用程式 YouVersion和聖經網站Bible Gateway於12月初分別公佈年度回顧,顯示今年聖經搜尋的次數大幅增加,尤其是搜尋害怕、醫治和平安等詞語。

僅在2020年,YouVersion 的整體搜尋量上升了80%,全球搜尋總量近6億次。以賽亞書41章10節成為該應用程式最多人搜尋、閱讀和收藏的經文。「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YouVersion創辦人Bobby Gruenewald說:「在每個困難中,人們繼續尋求神,轉向聖經尋求力量、平安和盼望。雖然2020年是很多人希望忘記的一年,然而我們看到這是想起神如何使用聖經應用程式來幫助許多正在尋找答案的人的一年。」

聖經搜尋的情況在不同的日子有不同的變化。在今年初,「害怕」是搜尋次數最多的關鍵詞。在5月下旬,「正義 」一詞開始成為熱門搜尋,這趨勢在8月下旬和9月持續。此外,「醫治」、「平安」和「愛」等詞在全年搜尋趨勢中始終如一。

整體來看,YouVersion 2020年全球讀經參與度創歷來最高的紀錄。聖經總閱讀量達436億章,聽讀聖經播放量達75億章,每日讀經計劃完成次數達14億,而經文分享則高達5億節。

聖經網站Bible Gateway的年度回顧顯示相似的趨勢。美國因新冠疫情於3月開始封城,當時網站收到關於大流行病和神醫治疾病的經文搜尋次數比平均水平高出90倍。而在佐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後的一星期內,種族主義、公義和壓迫等關鍵字搜尋次數較平均增加了100倍。同時,在總統選舉日,搜尋與政府權力有關的經文最少上升了50倍。

2020年最受歡迎的經文是約翰福音3 章16節,第二位是耶利米書29章11節。歷代志下7章14節則升至第三位。「害怕」和「不要怕 」兩詞的搜尋次數在2020年都有所上升,其中「害怕」一詞在最熱門搜尋關鍵詞中排名第六,「愛」字在英語和西班牙語熱門搜尋榜中皆居首位。

禱告:願人從聖經話語覓得生命之道,認識並歸向永恆不變的獨一真神。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2020年12月3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13) 剪除急躁 -【狂野的夢】專欄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詩37:7)。不要急著追趕夢想,而是追隨賜夢想的神,並相信祂是信實的,必要使我們的夢想在合適的時候實現。沒有地上的人和魔鬼能夠阻止神要在你生命中成就的事——但是你若按自己的意思先行動,就很可能會弄巧反拙。

仇敵會頑固地對抗神對你生命的夢想,你無可避免要承受痛苦或試煉,從應許到當下的實況,我們的表現著實顯明了忍耐的聖靈果子有多成熟。忍耐就是等候神。不願意等候神,代表我們自以為比神知道得更多,對夢想成真的最佳時刻知道得比神更清楚。忍耐就是相信神安排的時間。

克服急躁的方法

急躁會延誤你的夢想,因為它顯示你沒有對信實的神全然順服。如果你發現生命裡有急躁的果子,不用擔心,還是有希望的。你可以拿住這隻毀壞生命平安的葡萄園的小狐狸。以下的幾個方法,有助你勝過魂裡的急躁。

  1. 承認自己急躁並認罪悔改:解決任何問題的第一步是承認它的存在。不要裝作沒有急躁。你騙不了身邊的人,當然更騙不了神。感謝主,祂是堅忍的,祂的恩典足夠你勝過急躁。如果生命結出了急躁的果子,求神寬恕你,原諒你只憑眼見卻不憑信心而行。
  2. 向神求等候的恩典:當保羅向神高呼,請求祂除去肉體上的刺,神沒有答應。相反,神對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住在你裡面的聖靈是恩典的靈。祂是你的保惠師。感到急躁時,請求聖靈幫助。
  3. 調整你的期望:很多情況下,急躁都是出於對自己或別人的期望過高。如果你要求很高,可能會對自己有不合理的期望。要求高是好的,但若期望超出神的時間表或自身的能力,急躁便會衍生。在過程中作出調整、定下更合理的目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4. 分辨使你急躁的事情:急躁是可以擊破的。你可能在某些方面相當有耐性,但在另外某些方面則非常不耐煩。今天起留心注意哪些事情會使你急躁。是不是有些人或事經常刺激你?當你找出了觸發急躁的源頭,便可以做好準備,下一次以屬神的方式取代急躁作回應。
  5. 操練忍耐:往相反的方向走吧!當你感到肉體的急躁湧現時,順服神,抗拒仇敵的挑釁,釘死你的肉體,定意不輕易發怒、焦慮或萌生敵意,以禱告抵抗急躁的情緒。

追夢操練:把急躁換成平安

假若你是特別容易急躁的人,你就無法行在平安之中。魔鬼把你的鞋子偷去了,但你需要鞋子登上夢想的高峰。我發現寧靜禱文在面對急躁時特別有幫助。

Reinhold Neibuhr在多年前寫下這篇寧靜禱文,使很多人受惠。「神呀,求你賜我安寧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求你賜我勇氣去改變能改變的事;求你賜我智慧能區分兩者。我願活在當下,珍惜當下,接納艱辛乃是導向平安的路徑,像基督一樣接受世界罪惡的本相,而非照我所願理解世界;相信只要順服祂的旨意,凡事祂都要歸正。如此,我或許在今生得享適當的喜悅,而未來將要享受與主永遠 同在的無比喜樂。阿門。」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廿一)順服聖靈的帶領 -【無限商機】專欄

「給予」在神的國度裡是相當特別的一件事,主在這個領域教導了我十分重要的功課。在1998年左右,我加入了「公元二千普世福音遍傳運動」(AD 2000 and Beyond Movement),其目標是要向世界上的未得之民傳福音。我意識到企業能夠成為服事主的工具,向全球的人民傳福音。我們能夠領養一群人,或者向世界上那些地區的信徒提供幫助,抑或是裝備鄰近國家的基督徒去傳揚福音。

那年的12月23日,有一位來自芬蘭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主告訴我,你需要一些錢。」他說。我向他解釋了我的內心如何對福音未得之民有負擔。「好,嗯,主已經對我說話,所以我就順服了。我會過去!」當他抵達「國際基督徒商會」於厄勒布魯的辦公室時,隨即把一筆現金塞進我的手中,他這麼做的時候,有某樣東西牽動了我的心。我聽見聖靈說:「在這個金額上增加三倍!」在隔天,又有另一個來自德國朋友的電話,他重複了那位芬蘭朋友一模一樣的話:「主告訴我,你需要錢。」那天晚上我增加了三倍的金錢!

那次的給予行動極不可思議地爆發開來,而這不過是個開端,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開始為這個緣故而奉獻。最後,1999年早春,當我在「公元二千普世福音遍傳運動」上會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宣教領袖時,我有榮幸能帶著成千上萬的克朗瑞幣作為指定奉獻,給予福音未得之人群。而錢財仍不斷地湧進來!在整個給予的領域裡有令人嘆為觀止的一面,神渴望我們都能夠進入其中!

給予的行動裡有著極大的自由,我們要成為一個愉快的給予者,但是絕不可因不順從內裡聖靈的印證,而違背了你內在的「靈人」。我們要如何得知自己何時違背了聖靈在我們靈裡的印證呢?這一次,與我們從斯德哥爾摩搬家到厄勒布魯的事件有關。

1976年,我們知道必須在厄勒布魯找一個住處,因為我在週間外出工作,到了週末才回到斯德哥爾摩看雅思特和孩子們。我們渴望找個能居住在一起的地方。我們不停地尋找,過了一年仍舊一無所獲。

在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竟發現一則廣告刊登在斯德哥爾摩的報紙上,是在厄勒布魯的一棟房屋!當我閱讀詳情時,在我的靈裡有一股強烈的見證,這就是我們的房子了。那個週末當我們去看房屋時,我們的心歡唱起來!它正是我們所想要的。當然我們也禱告了,而且每當想起這屋子的時候,我們一直都感到平安和喜樂。於是我們聯絡房地產經紀人,合約很快地就擬定好了。我們準備要搬到厄勒布魯了。

接著有一天,一位過去曾在我們生命中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的女士來電找我。她一如往常地直言不諱,大聲說:「主說你不應該買大房子。」我驚愕萬分。為什麼我們全都有如此強烈的內在印證,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新家呢?我變得沮喪洩氣而且困惑不已,結果我們並沒有簽合約。這位女士如此地被主重用,以致我們毫不質疑她這次是否聽見神。

結果我們搬進厄勒布魯一間小的連棟住宅,這間房屋根本不適合我們全家人居住。還是我們付款買的!這件事以後,我們陷入了一片慘淡的沮喪。每當我下班回家後,往往疲憊不堪。我的喜樂消失無蹤,往後幾個月我都處於抑鬱和疲乏的狀態中。

之後,我們得知這位親愛的女士是受到某人的影響,認為我們不該擁有大房子。我們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從這樣嚴重的錯誤中恢復過來。我們違背了聖靈在我們心中的印證,結果落入了一段靈命枯乾的曠野期。這件事教導了我們絕對不要違反「內在的靈人」。別讓任何人所說的話,違反了你心中聖靈的印證。雅思特與我太沒有經驗了,無法正確分辨聖靈溫柔的帶領和這所謂「來自主的話語」。我們必須學習一步一步地跟隨內住在我們裡頭的聖靈,我們靈裡的印證乃是最重要的。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憑信心踏足未知行業 身心並治 帶來中醫新文化

如果神帶你離開生活多年的環境及工作,到別的文化中生活,更要在未曾接觸的行業創業,你會如何回應?Tommy和Stella Ip兩夫婦跟隨神呼召進入中醫行業,創立了一所以「身心並治」為目標,融合中醫、理療及茶療的中醫治療會所。Stella說:「沒想到原來我們正好在做的事,是神一直盼望成就的事。」

神打開中醫的門

Tommy在英國出生和長大,本來經營房地產投資生意;太太Stella則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回港初期,他們打算做傢俱生意,神卻突然關了所有的門。後來,有人向他們推介中醫養生行業的前景,他倆都沒有這方面的背景和知識,神卻大大供應人和資源和他們連結,中間經歷一年多的尋求摸索。Tommy回憶道:「我們當時帶著疑惑向前走,會問神為什麼要我們繼續尋求,又為何一直開路,要我們連結更多這方面的人。」Tommy一方面覺得自己中文並不好,更別說對中醫的認識。另一方面,他認為中醫及理療生意難以經營,香港租金和創業風險很高。可是,他們仍禱告說:「神啊,如果這方向是祢的旨意,就繼續開路吧,否則就關門吧。」

奇妙地,神原來在兩夫婦離開英國前就埋下了伏筆,給他們醫治的呼召。在離開英國前,教會組長向Stella發預言,說她會為許多人醫治禱告。她從未領受過這樣的異象,卻沒想到種子已經種在心中。

幾年間,Stella看到香港人生活壓力大,容易引致各種身體病痛,甚至是心靈的疾病,她對醫治越來越有負擔。然而,心靈和身體的醫治常被分割,醫療著重身體上調理,心靈上的需要卻被忽略。本著「身心並治」的治療理念,Stella開始著手設計環境舒適的中醫會所,打破「有病才來看醫生」的診所既有文化。

.海景露台讓人品茶養生

樹上的葉子醫治萬民

當夫婦二人開始以實際行動回應呼召時,神就在過程中一步步地賜下更清晰的方向與計劃。在會所開業前兩個月,他們認識了浸會中醫老教授,接觸到茶療能夠幫助人調理身體,平衡自身修復機制,從而達到保健養生的效果。現在茶療是會所的主要項目之一,Stella才驚訝發現她起初對會所的設計竟然與茶療和應。會所設計參考以西結書47章12節,地板鋪設好像生命河,兩旁的房間以聖靈果子為名,沖茶的露台代表葉子可以治病。Stella說:「當時純粹考慮設計的角度,但原來是神的計劃,祂應許樹上的葉子可以醫治萬民!」

中醫推拿行業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智慧,但靈性上卻是一個很混亂的領域,參雜各家學說,偶像崇拜等。幾年前Tommy認識到一位基督徒的中醫,他獲得啟發,希望建立安全有神同在的中醫文化。Stella亦覺得,神透過大自然所賜的藥物跟靈性不應有衝突,他們領受異象:「要在這個行業,為神拿回應有的權柄,帶出神創造的美好。」踏上信心的旅程,他們自嘲說先鋒在人眼中都是瘋狂的人:「我們的中文不好,又是外行人,如何在一個別人屹立已久的山頭為神插旗呢?所有聽到我們理念的人都覺    得不可能。我們也不相信自己做得到,而是神自己要做的事,就不斷開門。」Tommy也說:「我們看不見、不敢做,就不去做嗎?我們的信心要行在水面上。這是一個神蹟。」

團隊合一的身心治療

在沒有登過招聘廣告的情況下,神親自帶來了一個接近全基督徒的團隊,有教會的組長,也有神學生。他們每天都以敬拜開始一天的工作,在服務時亦暗暗為客人祈禱。不少客人回應說:「時間好像停頓了一樣!」「很久沒有試過這種寧靜的感覺了。」他們經常聽到,就明白神的同在常常在他們當中。有一次,Tommy有一位在台灣生活的德國友人來香港與他見面。Tommy見他面色很不好,原來他生命各方面都處於低谷,就為他安排舒緩推拿。會所整個團隊一起禱告,很多人都看見圖畫,領受知識言語。推拿過後,德國友人說:「不知何故,心中很多東西得釋放了,我有平安。」他過往曾參加教會,當天往會所途中,神跟他說話,他就唱起聖詩《全所有奉獻》(I surrender all)。「我來香港是為了工作,神卻給我很大的祝福,要我轉變到新的季節。」Tommy過往營商是金錢至上,現在看到客人改變,得著醫治,情緒得釋放,他認為這些才是無價的。

.團隊每天工作前都先一起敬拜

會所開業近半年,Tommy和Stella仍然每天跟隨神的腳步。Tommy說:「我們只是資源整合、協調者,什麼都不知道,神說了我們就做。」Stella說:「如果一開始神就跟我們說整個計劃,我們會覺得目標太遠大,根本不會去做。祂每次只讓我們看到前面的一步,在細節中不斷調整,祂在適當的時候就向我們揭示更多。這些都是神自己的工作。」

.Tommy & Stella Ip

 

康和樂中醫身心療會所

尖沙咀山林道38號16樓全層
(港鐵佐敦站D出口,步行4分鐘)
營業時間:早上11時至晚上8時(星期一至六)
聯絡電話:+852 25926000
Whatsapp : +852 93322600
聯絡電郵: info@hongwolok.com

(記者林暐皓報導)

國度1分鐘(67) – 宣告耶和華的名

+按圖放大

宣告耶和華的名

耶和華(YHWH)是神獨有的、救贖的名字,當「耶和華」與其他詞的組合,顯示了神以特別方式啟示自己,與祂的子民交往,彰顯祂的救贖計劃。2019年伊始,讓我們以八個耶和華的名,宣告神在我們生命和香港掌權。

  1. 耶和華以勒 (Jehovah-Yireh)

意思: 耶和華必預備
起源: 神要亞伯拉罕將兒子以撒獻上當作祭物,他完全順服及忠心,神預備了羔羊代替以撒。亞伯拉罕將摩利亞山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去記念這事。(參創22:8-14)
宣告 神是供應的主,祂早已看見我所需,也必看顧我到底。我要順從神作出信心的回應,相信神在適當時候完全供應我的需要,正如祂預備了祂的獨生子作代贖的羔羊。

 

  1. 耶和華拉法(Jehovah-Rapha)

意思: 耶和華是醫冶者
起源: 當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後,三天找不到水,神跟他們立的第一個約,是醫治的約。(參出15:22-26)
宣告: 神是醫治的主,祂醫治的能力必覆蓋我,使我的身心靈得著完全的康復。「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

 

  1. 耶和華尼西(Jehovah-Nissi)

意思: 耶和華是我的旌旗
起源: 以色列人出埃及後面臨的第一場戰爭,亞瑪力人來爭戰的時候,摩西向天舉起雙手,以色列就得勝,神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全然塗抹。摩西築壇,以此命名。(參出17:8-15)
宣告: 神常常帥領我在基督裡誇勝。(林後2:14)當我以神為旌旗,神應許要為我爭戰、幫助我得勝。因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在乎耶和華,

 

  1. 耶和華麥加底西(Jehovah –M’Kaddesh)

意思: 耶和華是叫你們成聖的
起源: 耶和華吩咐以色列人要守安息日,作為使他們分別為聖的記號。(參出31:13)
宣告: 神使我分別為聖,學習遵行祢的話語,能使我藉著祢的道,成為聖潔。我也要將時間分別出來歸給神,在安息中享受祢的同在,重新得力。
  1. 耶和華沙龍(Jehovah-Shalom)

意思: 耶和華賜平安
起源: 神向基甸顯現並差遣他作以色列的拯救,基甸向神求證據。基甸面見了耶和華的使者還能存活,他為耶和華築壇,以此命名。(參士6:17-24)
宣告: 神是平安的主,祢所賜的平安並不加上憂慮,必定保守我的心懷意念,無論周遭的環境如何,祢的平安使我勝過一切的風暴,得著屬天的滿足、完全及和平。

 

  1. 耶和華銳亞(Jehovah-Raah)

意思: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起源: 詩篇23篇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我們是他草場上的羊。耶和華引導、牧養、尋找、保護他的羊。
宣告: 自有永有的神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是主所看顧的羊,祢認得我的聲音,必側耳垂聽我的呼求,祢必使我的靈甦醒,引導我行在祢的旨意中。

 

  1. 耶和華齊根努(Jehovah-Tsidkenu)

意思: 耶和華是我們的義
起源: 神應許大衛的家將來有一王要取代西底家,這位王不僅按智慧掌權,並要以公平與公義治理國家。耶和華齊克努是這王的名字。(參耶23:5-6)
宣告: 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已脫離罪的捆綁,並且憑著信心,得稱為義,宣告祢是那公義的主,日子將到,祢必掌權到永遠。

 

  1. 耶和華沙瑪(Jehovah-Shammah)

意思: 耶和華的所在
起源: 以西結在異象中領受耶路撒冷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參結48:35)
宣告: 我的神必與我同在,時刻看顧我,我要定睛於祢,憑信心仰望祢的再來,在新耶路撒冷祢要親自與我們同在,使我們與你一同掌權作王。

[國度觀點] 信徒要作黑暗中的光

2018年不知不覺已經接近尾聲,回望過去一年,無論香港還是全球局勢,繼續風氣雲湧,戰亂難民、人為災難、奇蹟救援、政治醜聞,以及爭議性科學研究等事件的發生,讓人應接不暇。展望未來,你是感到前路茫茫,還是依然充滿希望?近期移民的討論又再悄悄成為熱議,離開可能並非大家真正付諸行動的計劃,但似乎我們都想藉此幻想,來獲得高壓生活下的一絲喘息。是什麼奪走了我們的平安,生活環境?還是我們的軟弱?但耶穌說,我們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就是選擇那上好福分,是不能被奪去。(參路10:42)

事實上,今年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我們感受到的無所躲藏的壓迫,都向一個方向指證——末後的日子近了。當耶穌即將上十字架之前,在最黑暗的日子臨近之時,祂發出這樣的呼聲:「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裏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約12:35)今日我們面對這麼多令人失望的事情時,我們選擇如何回應神的呼聲?究竟是由外面的環境決定我們裡面的信心,還是由內向外發出照耀黑暗的光?「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裏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太6:22)眼目定睛何處,決定了我們生命狀態如何,真正使人失卻盼望的,是裡面的黑暗。若是我們裡面的光消失了,耶穌強調,那黑暗是何等的大,離開了真正的光,才是真正黑暗的臨到。

相對中東地區信徒時刻面對死亡威脅,真正的逼迫其實尚未臨到我們,可以預料再往後的日子將有更多艱難險阻。當先知彌迦面對亞述大軍的侵略壓迫,猶大百姓難逃厄運被擄,國力衰敗,一蹶不振之時,他發出這樣的呼喊:「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裏,耶和華卻作我的光。」(彌7:8)在士氣低迷的時刻,正是神子民起來爭戰的日子,讓我們學習將目前的困難看作練習場,拿起爭戰的武器,就是神所賜的喜樂、平安和盼望,去打這場得勝的仗。

《一百人的遺書》微電影首映 暨CBN分享2018

視博恩香港(CBN)於11月17日在世界殯儀館舉辦微電影《晨霧漸破曉》首映及分享會。該微電影由CBN「一百人的遺書」事工團隊製作,故事以喪禮為題材,內容講述在媽媽喪禮前夕,爸爸、哥哥及妹妹三人面對至親離逝滿懷思念,在尋找媽媽生前最愛歌曲的過程中,經歷從哀傷轉向盼望。CBN期待透過這微電影與觀眾一起反思「末了未了」的生命之謎,探討死亡與永恆生命的關係和意義。

CBN自2015年推動生命教育事工「一百人的遺書」,是為回應社會上輕生不斷的現象,盼望大眾從新角度思考「遺書」的意義。除了舉辦生命教育活動,如以生死為題的講座、參觀殮房、墳場、遺體防腐計劃等等,CBN亦製作《一百人的遺書》節目,邀請知名人士拍攝,藉他們的生命反思激勵大眾。

首映當天,「一百人的遺書」節目嘉賓,資深藝人何嘉麗小姐分享了她與爸爸的故事。何嘉麗曾在節目中提到她的喪禮上若有一張空櫈,可能是爸爸的,因她與爸爸失去聯絡多年。想不到節目播出後,在神的奇妙安排下,經有心人連結,她與爸爸再次重聚,更把握機會陪伴爸爸在世的最後一段日子,人生再無遺憾。

CBN《星火飛騰》節目主持人萬得康牧師在會中分享信息,從信仰角度講述生命的奧秘。大部分人一生當中都不會怎样思考生命的意義,但總會在某些場合中會思想生命,安息禮拜就是其中之一。一位作家曾說過,唯有我們學會死亡,才會懂得活著。當我們真正了解,每個人都有面對死亡的一天,從人生的終點回望人生的起點時,我們的價值觀可能會完全不同。

大部分彌留的人覺得最遺憾的事情都與物質金錢、名譽地位無關,而是覺得自己花不夠時間在愛的人身上,或在有意義的事情上。人在生命終點沉澱下來的是一份情。對基督徒來說,能送給別人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一個永生的盼望。今生的結束,是永恆生命的開始,這份盼望能替代憂傷的眼淚,讓人心中得平安。

(KRT訊)

關懷普悠瑪傷患及家屬 「教會站到第一線」

10月21日下午,台鐵新馬站的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覆意外,187名傷患中,除了30人轉院至花蓮地區的醫院診治外,多數都送往羅東博愛醫院及羅東聖母醫院接受治療。宜蘭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受訪時表示,羅東地區的眾教會在事故發生後,在徵詢傷患家屬以及本人同意下,進行關懷探訪,雖然大部分的傷患及家屬都不是基督徒,但普遍都願意接受祝福禱告求平安。

蘇澳芥菜種靈糧堂的張孟訓牧師,除了第一時間到事故現場關懷外,且開放教會接待多位卑南國中的學生食宿,並在22日邀請心理諮商師為劫後餘生的孩子做團體輔導。教會芥菜種愛鄰全人關懷協會的志工們也進到聖母、博愛、蘇榮醫院協助送餐和營養品,陪伴仍在住院的學生。張孟訓受訪時表示,原本計劃去發放礦泉水及麵包等物資給受困的乘客,讓他們在等待接駁車回鄉時可以暫解飢渴,沒想到在現場卻看到令人怵目驚心的景況。當時警消和宜蘭當地的駐軍都全力投入救援工作,不僅死傷的病患需要趕快送醫,現場隨處可見滿臉驚恐的乘客四處茫然遊走。

談到接待卑南國中學生的經過,張孟訓說,他是在新馬車站遇見卑南國中的校長及6名學生,知道他們無處可去,就邀請他們到教會。由於21日是教會15週年主日,教會裏很多弟兄姊妹都很願意參與服事,無論是煮飯還是陪伴,都因為看見受苦者的需要,而願意多走一里路。張孟訓說,這次的普悠瑪翻車意外事故,不僅造成很多乘客死傷,也讓家屬現面臨煎熬,災後的復原工作,人們心裏的傷,比身體的傷更難癒合。感謝神讓宜蘭聯禱會的眾牧者在救難及後續關懷的相關事工上同工,不僅是宜蘭地區的教會,後續也需要花東地區的教會持續關懷跟進,為人心預備好土。

(資料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國度觀點] 以色列七十年國慶 迎向屬靈的回歸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耶29:10)

今年5月14日是以色列依照西曆計算的獨立紀念日,但按照猶太曆,剛過去的4月19日才是猶太人真正的國慶。亡國二千五百多年後,竟然能夠復國,以色列是顯給世人看的神蹟,有如枯骨復活一樣。基督徒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復活的盼望也在我們心裡燃點著。雖然以色列人在七十年前已被帶回到應許之地,但屬靈的景況仍未復興,到了七十年時期的結束,真正的枯骨復活神蹟或許已不遠了。

「70」在聖經裡有特別的象徵意義。當雅各帶同家人移居到埃及地時,創世記說當時他們共有70人;在民數記,摩西有70位長老;在福音書,耶穌有70位門徒。無論是地上的以色列國或是天國,都是從70人開始的,神在祂至高無上的主權下呼召70人建立祂的國度。雖然以色列的不順服使他們一度亡國,神國的計劃卻沒因而告吹,在神的慈愛和憐憫下,祂預定了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70年,這時期結束,就是回歸的日子。在這70年,應許之地成為荒涼之地,列國從以色列的遭遇認識神的公義,而以色列也得著回轉的機會,轉向尋求神。70年的荒涼其實是神的美好旨意。「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29:11-13)

自18世紀起,俄國、歐洲對猶太人的迫害越來越大,到了大屠殺達到頂峰,苦難催促流散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對回歸重燃盼望,開始步入與神心意對齊的民族發展路線。排除萬難在1948年終於復國,但時至今日,世俗化猶太人仍是主要人口,接受耶穌為救主的彌賽亞猶太人仍是稀少。但有指望,人口比例雖小,增長率卻是驚人,有機構估計以色列本土現有一至二萬彌賽亞猶太人。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耶29:14)猶太人已陸續回歸神賜給他們的土地,但屬靈的回歸才剛開始,更重要的是,以色列要從屬靈的巴比倫歸回神,進入屬靈的大復興。

【Kingdom LIFE】航空網絡覆蓋世界 成就守望連結

在很多人眼中,航空業是一個夢想行業,多少人夢想著有一天能衝上雲霄,傲遊天際。而神也在航空業中使用一群立志服事祂的基督徒,去成就一些超越距離限制的奇妙事情。今期Kingdom Life就訪問了來自香港航空業基督徒聯盟(HKACU)的機師Joel(李漢傑)、空中服務員Eddie(鄔吉倫)及後勤人員Villa(蕭文綺),見證神如何在香港航空業開始轉化的工作,並賜下共同守望的連結。

點燃行內的復興之火

Eddie分享,數年前的一個夜晚,神透過夢境向他揭示地獄的真實,於是他開始每晚花1個多小時跪在神面前為未信者祈禱。「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晚聖靈在祈禱中對我說,你一個人是完成不了整個航空業的復興計劃,你要改變禱告方式,連結更多行內基督徒一起禱告。」於是在2013年,Eddie與幾位航空業的基督徒成立了禱告小組。「我們領受小組要開始每週禱告會,從2013年5月直到今日,禱告會已經進行了230多次。每個星期都有一位弟兄姊妹預備禱文及祈禱事項,非常奇妙地,在這230多個星期中,我們沒有一個星期停止發放禱文。我相信,這不是人能堅持的,唯有神帶領。」直到今日,聯盟已經有300多位基督徒參與其中了。

除了禱告會,聯盟每年都在國泰城舉辦2-3次的福音聚會,除了香港人,當中更有很多不同國籍的同事參與。在2016年11月的一次福音聚會中,聯盟的50位義工中有35位可以出席。Eddie形容,這可以說是一個神蹟,因為航空業的工作都是輪班的,有些人甚至是從外國趕回來參與。當日參與聚會的人中,有約20位同事及家人來到台前接受耶穌。

行李牌宣告神的平安

在尋求如何認識更多行內基督徒時,Eddie有很強烈的感動,神想將祂的話語釋放在行業當中,讓人看到真理的重要。經過8個月的印證,他們領受要製作有神話語及圖畫的行李牌。「當時我一直拿著筆和紙不斷畫,但一直都沒有靈感,直到神將一個異象放在我心裡,我照著畫出來,後來就發現那些圖畫與諾亞方舟很有關聯,圖畫中出現了星星,彩虹等元素。神過去使用諾亞方舟救贖了人類,而現在神是使用無數的飛機,透過航空業的優勢將福音發放世界各地。

在派發行李牌的那段時間,也正正是馬航事件發生不久,很多人甚至是航空業的工作人員都對飛行失去信心,心裡感到不平安。Villa形容,這些行李牌就是一個個的Gospel Tag(福音牌),將神的平安發放出去。「Gospel Tag這個意念,是想讓大家知道耶穌是賜平安的神,是我們的保護者,只有神能除去他們心中的不安。」而很多未信的同事收到行李牌後,都主動邀請他們為自己代禱,神就透過他們的祈禱向未信的同事釋放平安,也有同事在其中信主了。也是透過發放行李牌,Eddie認識了機長Joel。現在,Joel已經是聯盟中的核心成員了。

.Gospel Tag(福音行李牌)

空中的祈禱守望

Joel是香港人的民航機師,在10多年前,透過神的奇妙帶領,他毅然決然辭職到澳洲受訓,回港實現了衝上雲霄的飛行夢。因此,Joel很渴望抓緊機會在行業裡見證神。「我有一個夢想,將來在每次起飛之前都能與基督徒同事一起祈禱,祝福飛機及每個旅客。當飛過不同空域時,也可以祝福那些國家及地方,與不同國家的宣教士及教會連結。之後我認識了Villa及Eddie,加入了HKACU,就很清楚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地方。」Vila也分享到,團隊在之前的禱告中就領受異象—— 飛機要成為流動的禱告祭壇。飛機有不同航線,就好像連成一張網,我們想推動飛機上為乘客禱告,也為空中經過的國家禱告,從上空去守望這個網絡,就如同彼得網魚一樣,神使我們可以得人如得魚。

東南西北的連結

在尋求聯盟的未來方向時,神有一天告訴Eddie,他將會與一位美國航空的基督徒聯絡。而3天後,有位弟兄就告訴Eddie,他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航空的姊妹,她非常想買那些行李牌。「這位姊妹當時住在費城,神奇妙地安排我坐一班機到了紐約與她見面。透過我分享關於我們的聯盟還有派發行李牌的行動,我們就成功與美國航空的基督徒小組結連了。」而在不久前,一位在悉尼成立航空基督徒聯盟的弟兄也與Eddie分享了他們的狀況,而Eddie也因工作緣故得以到悉尼參與他們的成員會議,並贈送了一些行李牌鼓勵他們。同樣,另外有一位其他國家的行內姊妹向他們購買了60個行李牌。就是這樣,神透過這些行李牌讓HKACU與其他國家的3家航空公司的基督徒聯盟結連。我問神,為何是這3家公司結連呢?一位姊妹就提醒我,這3家公司再加上他們,正好在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神親自將我們聯繫一起,正好像印證了我們異象一樣,要建立屬靈的網絡覆蓋及守望世界。

.HKACU成員Joel, Villa及Eddie

(記者莫嵐報道)

活出內在的生命,常常喜樂 -【Joyce Meyer】專欄

記得我剛開始事奉的時候,有一位女士來找我輔導,她最近接受了基督作她的救主,言談間我得悉她正與男朋友同居,當我正想待她說完後指出這是不對的時候,神制止了我,祂很清楚的對我說: 「不要這樣,在適當的時候,就是她願意聽的時候,我會告訴她的。」

這是個對我影響很大的功課,它幫助我明白到,人需要植根在神裡面一段長時間,並愛祂至某個程度,才願意放下那對他們重要但實在不好的事情。一個只會批評和論斷別人的態度,可能要比我們想要「糾正」的問題來得更壞。

撒母耳記上十六章7節說:「……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事實上,相比其他事情,神最關注我內心的情況,就是我作事的動機,因此,我定睛仰望神,保守自己的心並不偏離,至為明智。

我們都有兩個生命 — 一個內在的,一個外在的。 內在的生命就是我們的想法,感覺和選擇持有的態度,這是我們的心靈,包括了我們的思維,意志和情緒。我們外在的生命就是外表看得見的 — 我們看來怎樣,擁有甚麼,作了何事。兩者同是重要,但神較關注我們內在的生命,祂看的是我們的內心。

作為主裡的信徒,我們屬於神,祂的靈住在我們裡面並作改變的工夫,叫我們更像耶穌。當我們的生活能反映我們心裡的改變,我們就活出由內而外的人生,然後別人才能看見,我們的生命裡有在基督裡面的公義、和平和喜樂。

羅馬書十四章17節說:「因為神的國……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神願意我們享受每天的生活,即使是平常事,以至於我們也厭倦的每天例行公事。 一個批判的宗教態度,像我對那找我輔導的女士的態度,只會奪去我們的喜樂和平安。

神願意我們學效祂的想法。羅馬書十二章2節說,只要我們 「心意更新而變化」,就能明白「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更新改變需要時間,這過程是循序漸進的。今天,神仍在我的生命中工作,要改變我成為祂的樣式,但我已進步了,因為當我有不要得的想法時,現在我會更快的察覺了。我會在心理感受到有點不妥,就是失去了平安和喜樂。這時候我就需要停下來,思想當刻的想法和說話,立時我就進到一段對話當中,神讓我的心清楚知道,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因此我叫停了自己,道歉並說道: 「神剛指正我了,我是不應談這個的。」

我們的想法和說話方式反映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若要為神而活,充滿公義,平安和喜樂,就需要在態度有問題時調校它。有時我們會解釋「我這感覺是身不由己的」,但感覺是變化無常的,我們需提醒自己,雖然不能經常駕馭自己的感受,但我們不需要按著感覺行事。神創造我們有自由意志,只要我們靠著祂的恩典和能力,便可選擇做對的事情。我們未必可常常選擇自己的感覺,但我們能不讓感覺決定如何活出人生,這樣,我們就能勝過一切奪去日常生活喜樂的事情了。

只要堅定立志為神而活,向神心無旁騖,以此為你生命的首位,那麼,即使你的處境並不喜樂,也不平安,你仍能擁有那份喜樂和平安,因它們已在你的心中。活在主裡面,你就能活出內在的生命!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國度觀點] 政經動盪持續 耶利米買地的啟示

全球經濟已有步向衰退的現象,而英國的脫歐決定,更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巨大震盪,向疲弱的經濟抛擲大石,壓得喘不過氣來。另一邊廂,多個主要大國的政治局勢同樣動盪。土耳其剛發生政變,委內瑞拉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令國民憂慮,而伊斯蘭極端勢力的恐怖襲擊在歐洲造成前所未有的恐慌。政治經濟的動盪仍未出現止停的先兆,一個更高的浪接一個高浪的衝擊卻似乎是未來的常態。信徒相信歷史在至高神的掌握中,心裡有平安,但在實際的預備行動上可以有怎樣的計劃?

耶利米向以色列民宣告,神要將耶路撒冷交在巴比倫王的手中,因而得罪猶大王西底家,最後遭囚禁。在被囚的護衛兵院內,神吩咐他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買地。哈拿篾果然來見他,求他買下便雅憫境內亞拿突的一塊地。耶利米在見證人面前,付十七舍客勒完成交易,將契約放入瓦器中收存。當時,那塊地連同那城其實已在迦勒底人的手中,在人看來,耶利米買地是極其愚蠢的決定。根據猶太人傳統說法,耶利米最後被猶太人擄到埃及,然後被石頭打死,或是死在巴比倫。他買的地沒有為他帶來好處。耶利米早已預言被擄,心裡應有打算,對這塊地的前景沒有憧憬,單單為順服神而買地。

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是神的旨意,將來回歸並經歷復興,也是祂的旨意,在祂沒有難成的事。耶利米買地,是為預告今天這荒涼之地,日後必有人買賣土地,即預告猶太人重獲自由回歸家鄉,關乎靈性復興的盼望。

政治經濟不穩,信徒難免憂慮,為個人的財務狀況和投資計劃而苦惱。然而,單單追求個人的經濟得失,只向神求個人的平安,信仰便會變得個人化。我們當尋求神對這世代的旨意:祂如何施恩憐憫,賜下盼望?我們的決定如何能配合祂的旨意?或許祂會透過我們做的「投資」行動,在世人眼中,成為先知性的行動,預言那位「沒有難成的事」的神,將會再次復興這世代。我們可有耶利米那樣的信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