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教會的雙重復興 彌賽亞猶太人是全以色列的初熟果子

推動彌賽亞運動的父老之一,但恩.賈斯特博士(Dr. Dan Juster)最近來港,與「邁向耶路撒冷議會II」(Toward Jerusalem Council II)的領袖之一拜恩.考克斯牧師(The Reverend Canon Brian Cox)一同於4月29日舉行「教會的身分——以色列與教會的雙重復興」聚會中分享信息,約有200人出席。

猶太人和外邦人的合一

但恩.賈斯特於1970年代開始推動彌賽亞信徒運動,他現今監督多個彌賽亞信徒網絡,連結眾多教會和事工。1972年,他在神學院學習的時候思考一個問題:「如果猶太人信了耶穌會怎樣?」一年多後,他得出結論:信了耶穌的猶太人,仍然應該保持猶太人的身分及妥拉的生活方式,只要同時符合新約的基督徒生活原則。現在,但恩是「復興國際(Tikkun International)」事工的監督,也致力推動「邁向耶路撒冷議會II」的異象。

.但恩.賈斯特博士(Dr. Dan Juster)

「邁向耶路撒冷議會II」運動致力推動列國不同宗派的教會跟以色列及各國的彌賽亞猶太人事工合一、連結和合作,讓彌賽亞猶太人在耶穌基督裡興起,展現一個新人。但恩指出,這個運動的神學根源非常久遠,由16世紀宗教改革時期已經開始,當時的人思考一個問題:「我們必須要做什麼,才可以迎接耶穌再來?」他們的結論有四方面:第一、教會要復興,人要對耶穌有熱情。第二、教會要合一(約17:20-21),使世人相信耶穌是天父差派來的。五重職事(弗4:11)的恢復會使教會走向合一。第三、福音要傳給萬民(太24),傳遍每個族群。第四、普世宣教的終點在於以色列得救。救恩臨到外邦人,為要使猶太人發憤(羅11:11)。當他們嫉妒,願意相信耶穌,重新接上,那是教會的標誌性的得勝。最後,但恩補充第五點,認為是前人所忽略的:彌賽亞猶太人及外邦人將會彰顯什麼是一個新人。他指出:「基督的身體若沒有猶太人,不能成為一個新人。當以色列有彌賽亞猶太人在當中作為初熟果子,全民族就因他們變得聖潔(羅 11:16)」。他引用300年前的解經家Matthew Henry的見解,認為約翰福音17章的「合而為一」是包括猶太人和外邦人的合一,因此仍要有猶太人和外邦人之區分。

外邦人在耶穌裡的身分也跟彌賽亞猶太人息息相關。但恩指出,初代信徒認為,耶穌叫他們先向耶路撒冷的猶太人傳福音,之後再逐步向散居世界各地的猶太人作見證。初代信徒領受要「全世界的猶太人」認識耶穌,當整個民族接受主,全世界就會轉化。但恩說:「接觸外邦人的想法在使徒行傳第十章之前從未出現!」彼得只是打算向猶太人傳福音,保羅宣教也是先到猶太會堂,當猶太人拒絕後,才向外邦人傳福音。直到使徒見證了聖靈也降臨在外邦人身上,才在耶路撒冷會議(徒15)決定接納外邦人。因此,外邦人得救,首先證明耶穌是彌賽亞,天國已降臨。其次,新約中猶太人和外邦人已在天上合而為一,與耶穌坐在天上(弗2:6),超越了舊約的聖殿中兩者分隔的條例,可直入至聖所,因此不必在耶穌以外尋找以色列的身分。當外邦教會與彌賽亞猶太人連接,以色列就是教會身分的一部分,以色列是教會的父親,列國的教會是以色列的子孫。

猶太人外邦人復和

.拜恩.考克斯牧師(The Reverend Canon Brian Cox)

其後,拜恩.考克斯牧師談到「邁向耶路撒冷議會II」的根基。第一是禱告,第二是悔改,第三是復和。他指出,耶路撒冷會議接納外邦人成為門徒,他們不用放棄身分,成為猶太人。後來反猶主義在教會中開始萌生,到了第八世紀第二尼西亞會議,在沒有猶太信徒參與的情況下,領袖卻決定要求猶太人放棄身分,成為外邦人,才可作耶穌的門徒。

這個結論有三方面的展現:替代神學、大屠殺及真教會主義。

拜恩認為要對齊以色列,要認同錫安主義的三方面:首先,以色列要有國民在境內。其次,要有一群服從神主權的子民,今天猶太人守摩西律法仍是降服神主權的表現,直等到他們認識更大的管家耶穌。再者,以色列要成為列國的光,祝福列國。「邁向耶路撒冷議會II」的領袖團隊到各國見證猶太人外邦人復和,作出先知性行動,看到聖靈大大的醫治和工作。

拜恩鼓勵華人按聖經與以色列對齊(創12:1-3)。作為華人餘民,我們可以作認同式悔改,好像但以理為以色列悔改一樣(但9)。中國可以成為鹽和光,祝福以色列。不論是個人或國家,只要正確地與以色列建立關係,就是與彼此之間正確地建立關係的關鍵。

主辦:復興以色列

 

(記者林暐皓報導)

京都回家(4)-日本為以色列代禱 列國為日本送上祝福

京都回家聚集第三日(3月29日)晚上,戴冕恩在敬拜中帶領與會者向日本的四個方向同聲宣告。「世上的國已成為我主基督的國。讓我從日本向東南西北四方發聲,傳到全世界:我們的神是獨一真神,祂已經復活。其他的神都是死的,人只能光顧它們的神社。生與死無法相比,耶穌在十架上公開地擊敗了死亡。死亡呀,你的力量在哪裡?國度屬於祢,能力屬於祢,榮耀屬於祢!」

.與會者向日本四個方向同聲宣告

當日是星期五,彌賽亞猶太人帶領與會者進入安息日及主餐。戴冕恩教導指,猶太人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若他們被收納,天下將會死而復生。當日本回到神的家,神的旨意將會前所未有地向世界呈現。外邦人教會進入新的成熟度,猶太人的帕子更加脫落。他帶領與會者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求神脫去猶太人的帕子,讓他們得救,使神的家更完整。「我們從日本發出呼聲說:『拯救你的百姓!』」眾人揚聲帶著權柄和信心宣告。日本一位父老禱告:「我們從日出之地為以色列祝福,讓他們眼中的鱗片脫落,讓以色列地有平安,耶穌被高舉。我們呼求奉主名來是應當稱頌的,讓復興臨到他們。」

澳門國度事奉中心的多加姊妹向日本贈送禮物。她指出,禮物表面上是一個十字架,但好像日本一樣,只有創造主知道日本的真正命定。十字架上鋪滿一塊塊的馬賽克石頭,有不同顏色大小,從各地搜集來的石頭。多加說:「一塊塊的馬賽克代表列國的家人,大塊的代表聖靈,祂從列國招聚我們成為一體。十字架象徵耶穌已經敗壞仇敵一切權勢。」她宣告:「日本舊的日子已過,全新的日本已經來到!藉著耶穌的寶血,羞恥、仇恨與不饒恕在十字架已經完結了。現在所見的是榮耀和合一的十字架!」

.澳門領袖向日本肢體贈送禮物,祝福日本顯露真正身分

耶路撒冷讚美帳幕禱告中心(Succat Hallel)的萊汀斯(Rick Ridings)牧師送來影片致賀。他們表示,以色列會與日本同站立,日本是最先承諾以色列主權的國家之一。之後他敲鐘,象徵日本有自由去敬拜獨一真神。

最後一天(3月30日)的早上,戴冕恩指,神正在恢復一個家庭,恢復我們成為兒女,而不是將領。末後軍隊的武器是神的同在和愛,愛是轉化列國的力量,使我們融為一體。他說:「今年一月我聽到神說,我會回應我兒子的禱告,為祂建立一個家。當我將列國家人帶來日本,要向執政掌權者顯明我的智慧。」神正在日本恢復醫治能力,是世界前所未見的。他帶領與會者宣告:「看哪,神的國在日本!」當身體合一,突然許多人的帕子就除去,世界就知道父已經差派了子。「2019年,神的愛將會好像炸彈一樣在各處引爆,我們擊鼓、敲鐘、吹號,就彷彿天父在宣佈祂要奪回祂的家。讓我們領受天父心中的烈火。」

香港的馬健明牧師亦分享,今年七月的香港聚集將會是一個里程碑,好比使徒行傳一樣,是世界未曾見過的。我們要彰顯神的家,拆毀亞洲的營疊,打開天上的倉庫,啟動末後的計劃,顯示亞洲神國的力量。他邀請各國前來香港參加

最後,列國都帶來禮物,要與日本合為一。

 

(記者林暐皓報導)

末世對齊以色列 與彌賽亞猶太人建立一個身體

2月13-14日,「復興以色列」事工假基督教復興教會舉辦「以色列.神國.末世對齊——從彌賽亞信徒角度來看神國復興藍圖」特會,邀請了復興全球(Tikkun Global)彌賽亞猶太信徒網絡總監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來港分享,有超過400名香港及華人信徒出席聚會。

亞設•因崔特指出,耶穌第一次來是為了人的罪付上贖價,但很快他要第二次來,為要在地上除去一切的不完美和邪惡,建立一個完美世界。那一天不是很遙遠的未來,而是關於這一代的。「今天我們彌賽亞猶太人可以和華人談到神的國,並且合而為一,就象徵我們正處於最後一個世代。」亞設認為,我們已經進入「末後」的世代,將會有很多爭戰及困難,但同時神的子民卻有極大的榮耀。我們必須要預備好,才能得勝。

他引用兩段經文談到耶穌重臨地上的光景。啟示錄19章提到天開了,耶穌是天軍的元帥,他帶著烈怒的火焰,帥領騎著白馬的眾天軍,為要審判和作戰。另外,撒迦利亞書14章提到,列國必會聚集來攻打耶路撒冷,耶穌要與他們爭戰,並要站在橄欖山上,使它裂開。亞設指出,錫安的原文是「路標」的意思,因此耶路撒冷只是一個記號,代表耶穌在地上的權柄,他定意要設立她作未來國度的首都。「對撒旦來說,十億人上天堂對牠沒有影響,但當耶穌來到地上執掌王權時,牠在地上就沒有地方了。」撒旦想攔阻耶穌,於是不斷嘗試毀滅耶路撒冷及猶太人,使沒有人民和地方去迎接耶穌回來,牠就可以留在地上到永遠。如何預備迎接末後?亞設總結,今天我們就可以祈求打開天門,邀請天使來幫助我們,與以色列同站立,催促耶穌快來,並將撒旦驅逐。耶穌要來將我們心中的國度帶到現實世界中。他呼召與會者向神委身:「每個年青人都想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但我們可以委身與神建立一個完美的世界,不要讓世界吸引你的注意力,今天就決定將自己獻上服事神的國度吧!」

亞設又相信,當猶太人和華人信徒合一的時候,協同效應(Synergy)將會發生,力量比雙方的總和更大。以弗所書3章談到五方面的協同效應,包括奧祕、伙伴關係、天國議會(Ekklesia)、成為家庭及天地合一。當世界最大(華人)與最小(彌賽亞猶太人)的基督徒群體放下自己的身分和產業,建立伙伴關係,我們會明白更多神的奧祕,透過天國議會彰顯神百般的智慧,靈裡合一成為一家人,天地所有的都同歸於一。亞設邀請在場的華人成為以色列家的一部分:「當我們大家的拼圖拼在一起,才可以看到神奧祕、整全的計劃。」在場華人領袖回應:「華人和彌賽亞猶太人都必須加入,成就一個新人,作基督的身體。」亞設最後宣告:「我們將自己獻上,成為一家人,降服在天父的心意中,彼此連結。」

 

(記者林暐皓報導)

國際基督徒猶太人團契 創會主席埃克斯坦逝世

國際基督徒猶太人團契(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Christians and Jews,IFCJ)創會主席埃克斯坦(Yechiel Eckstein)2月6日突然病逝,終年67歲。

組織發布訃聞悼念埃克斯坦。訃聞說,埃克斯坦是具遠見的領袖、拉比、朋友及同工。他是基督教和猶太人群體中的偉人,時刻協助以色列和猶太人。他締結基督教和猶太教的友誼,功績永垂不朽。

埃克斯坦在1983年創立IFCJ,畢生致力幫助低收入的以色列家庭和大屠殺倖存者,建立以色列國和猶太民族。組織多年來籌得超過14億美元善款,當中主要來自美國福音派基督徒。他們協助以色列境內的新移民,提供就業指導,兒童保育解決方案以及向有需要的人的提供協助。在他離世前的四年間,他協助了來自31個國家遭受經濟困難、迫逼及恐怖生活環境的一萬七千多人移民到以色列。2003年,組織更被當地報章Ha’aretz列為國內第二大慈善機構。

以色列總統里夫林發文告表揚埃克斯坦在人道工作的貢獻,稱他為「偉人、偉大的猶太人、偉大的猶太復國主義者。」總理內塔尼亞胡讚揚他「努力為以色列人民求福祉,強化基督徒群體與以色列的關係。他是一個祝福。」

喪禮在2月7日舉行,數以千計人士及名人前來吊唁。其女兒讚揚他對家庭、國家及工作忠心奉獻。她說:「你畢生為他人謀幸福,雙手不住地作善工。你永遠受人頌揚。」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Jerusalem Post,2019年2月7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為埃克斯坦的貢獻感恩,願更多以行動支持猶太人的基督徒興起。

(一)薪火相傳 -【家的韻律】專欄

現今,許多不同國家的家庭會讓子女憑著優良的成績進入大學校園,但傳統的猶太家庭有點不同,他們的孩子進入大學時,不單有書本知識,還有多年接觸家庭業務的經驗。

世界各地的猶太人都以營商有道而聞名,他們成功的秘訣在於良好的商業頭腦以外,還有代代相承的思維。即使曾流亡四散到南美、歐洲或中東曠野各地,他們能再次興旺立國,只因他們持家之道,在乎百年計劃、生生不息。

西方基督教傳統上不會計劃遙遠的未來,怕被指為信心不足,因為人人都說主來的日子近了。有一次,當我和幾個女兒為她們將來的配偶和子女禱告時,有位男士打斷了我們,說我們在浪費時間「還未等到她們長大可以結婚,主耶穌就已經回來啦!」我們對他的話不以為然,不錯,主來的日子無人知道,但聖經也告訴我們,聰明的僕人會作工預備主人的回來,不會閒懶等候。就如打高爾夫球或棒球時,只有當你專注預備時的揮棒動作,擊球時才能一擊即中。

在以色列,孩子下課後或暑假不用上課的日子,跟父母一起工作是常見的。雖然這樣不會減輕當天的工作量,但孩子從旁觀察所學到的是出奇地多,快能成為父母的幫手。在近日流行的真人秀節目中,就常播放代代相傳的家庭故事,就如Swamp People,Duck Dynasty 和American Restoration等節目,都在講述家業經營的故事。在節目中,家庭成員往往誇口如何將歷代的智慧和經驗帶到所經營的家庭作業,於是,看似枯燥的鰐魚狩獵,捕鳥工具的製作,舊物的翻新,一下子都變得趣味無窮。在當今的媒體中,青少年往往被塑造成「不斷尋覓自我,不為父母諒解」,但事實上,若孩子在成長中就擁抱家庭承傳的使命,他們就不易迷失,能為到延續家傳文化產業而感到驕傲。不管你有的是某範疇的專業技術,還是良好的家政才藝,將經得起考驗、實際有用的技能傳給子女都有利他們的將來。即使你沒有太多可誇的技能,也不用愁,放眼四方,不難從朋輩或遠親中發掘他們擁有的經驗。你有位釣魚高超的叔叔? 巧手裁縫的嬸嬸? 或深諳上流社交禮儀的朋友?

我們住在耶路撒冷,常有從世界各地的朋友來與我們同住一、兩個月,一起的時候,我會讓孩子認識他們的嗜好,或是一項運動,一門藝術,一份別出心裁的食譜,甚或學習我們客人母語的幾個字或歌曲。我們鼓勵客人將技巧傳給我們的孩子,久而久之,孩子從小就經常接觸多元文化,並有世界視野。

然而,切記的是,所傳遞的歷代智慧不單是一套技巧,而是一個家庭使命。你是這長篇故事的一章,你的先祖經歷很多才能延續這故事,你的生命就是他們故事的延續,就如你孩子的生命將是你的故事之延續。你的家庭故事和家傳文化是獨一無二的書卷,是在神的看顧下展開,因此,盡你所能回顧前事,薪火相傳吧!


作者Shani Ferguson是一位土生土長的以色列彌賽亞信徒敬拜主領,祈禱及家庭牧養。她和丈夫Kobi在耶路撒冷領導耶穌以色列(Yeshua Israel)以及以色列藝術家啟動」事工,讓以色列藝術家和音樂家聚集,敬拜,培育和擴展恩賜。他們5個孩子現居於耶路撒冷。

復興——餘民——歸回 -【復興以色列】專欄

聖經裡關於末世的先後次序,可以三個詞來總結:復興、餘民與歸回。「復興」,是指全世界會有聖靈的大澆灌;「餘民」, 是指在以色列國內信耶穌的彌賽亞猶太信徒的群體被恢復、重建。第一世紀的復興只發生在以色列的餘民當中,而在世紀末了的時刻,復興會在以色列地與全世界發生。「歸回」,是指著耶穌第二次再來。正如第一個五旬節,發生在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所以第二個五旬節也將會發生在耶穌第二次來之前。

這「復興—餘民—歸回」的模式,可在使徒行傳第1-2章中看到。「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6,8)倘若我們都遵行耶穌所吩咐的大使命,那麼這個大復興將會是必然的結果。這大復興,乃是與在以色列地的餘民連結一起,不僅政治上的以色列國會被重建、恢復;神的國也會如此建立。這屬靈的國乃是從在以色列境內的猶太彌賽亞信徒中而出。大使命(第8節)與以色列的復興(第6節),帶出主第二次再來(11節):「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耶穌從橄欖山上升天,祂也將再從天上返回橄欖山上(亞14:4 ),這同樣一個城市,耶穌第一次來時在那裡被釘死,而祂在第二次回來時,將被尊為王。

在啟示錄中也可看到「復興——餘民——歸回」這樣的關係。啟示錄對於普世澆灌的大豐收的描述:「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啟7: 9)對於彌賽亞信徒的餘民的描述:「……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啟7:4)這數目極多,並且受了印記的餘民,很顯然的會迎接主的再來:「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百馬,騎在馬上的……」(啟19:11)

這聖經的模式,不僅需要正確的解釋,並且在事工方面,要能有實際可行的策略。這不僅只是門神學而已,更是我們的依循的法則。我們在以色列本地,一方面傳福音、訓練門徒,建立本地的聚會點;另一方面,我們也為列國代求、尋求能裝備教會,並差派以色列的信徒去到列國,他們猶如神的特使一樣(賽2: 2-4, 42:6, 49:6 )。為著神兒子榮耀的國度能在地上被建立,祂乃是將我們彼此接枝在一起 (亞14:9;弗1:10 )。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美國啟用耶路撒冷大使館 哈馬斯承認騷亂死者為恐怖分子

5月14日,美國將駐以色列耶路撒冷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並舉行遷館典禮。危地馬拉的耶路撒冷大使館亦在5月16日開幕。該段期間,哈馬斯煽動巴勒斯坦暴力示威者在加薩走廊邊界嘗試突破邊界,遭以軍開槍還擊,造成超過60人死亡。

美國遷館典禮上,總統特朗普透過影片發表講話。他指出,1948年以色列宣佈建國後,將耶路撒冷城定為首都,古代猶太國亦以此為首都。今天,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政府、立法機構、最高法院和以色列總理兼總統的所在地。以色列是一個主權國家,與其他主權國家一樣,都有權決定自己的首都。他又說:「今天,我們貫徹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並在此開設我們的大使館。」

其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亦發表講話感謝總統特朗普有勇氣遵守承諾。他又指出,我們只能在真理上建構和平,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恆及不可分割的首都!最後,他在列國代表面前以撒迦利亞書 8章3節總結講話:「耶和華如此說:我現在回到錫安,要住在耶路撒冷中。耶路撒冷必稱為誠實的城,萬軍之耶和華的山必稱為聖山。」

兩日後,危地馬拉亦啟用其耶路撒冷大使館,總統莫拉萊斯親身出席典禮,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握手歡迎。他接受CBN訪問時提到:「自以色列復國以來,危地馬拉與以色列的關係一直很好。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將為雙方帶來祝福。」危地馬拉駐以色列大使表示,1956年,危地馬拉是世界上第一個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的國家,現在我們回到耶路撒冷,是歷史另一個里程碑。

然而,哈馬斯自3月30日起,於加薩走廊發動為期6周的「偉大的回歸遊行」(The Great March of Return),示威及暴力衝突在5月14日,巴勒斯坦人所認為的「災難日」(Nakba Day)達到高峰,多人死傷。哈馬斯派出5萬名暴力騷亂分子,點燃輪胎,發出厚厚的黑煙,又向以軍投擲石頭和燃燒彈,並嘗試突破邊界進入以色列社區進行大屠殺。

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詩愛華發表文章指,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已承認5月14日騷亂中至少有一半的傷亡的人是與他們有聯繫的恐怖分子。哈馬斯努力地在媒體上令他們的活動看來像人民起義,而不是哈馬斯的暴力計劃。「和平之橋」撰文指,哈馬斯的議程似乎是爭取國際同情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人的和平遊行,抹黑為防止大屠殺而採取自衛行動的以軍為侵略者。

(來源:CBNCharisma NewsBridges for PeaceEvangelical Focus以色列在香港臉書專頁,2018年5月14-16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道)

禱告:更多國家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加薩走廊的暴力衝突止息。

[國度觀點] 以色列七十年國慶 迎向屬靈的回歸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耶29:10)

今年5月14日是以色列依照西曆計算的獨立紀念日,但按照猶太曆,剛過去的4月19日才是猶太人真正的國慶。亡國二千五百多年後,竟然能夠復國,以色列是顯給世人看的神蹟,有如枯骨復活一樣。基督徒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復活的盼望也在我們心裡燃點著。雖然以色列人在七十年前已被帶回到應許之地,但屬靈的景況仍未復興,到了七十年時期的結束,真正的枯骨復活神蹟或許已不遠了。

「70」在聖經裡有特別的象徵意義。當雅各帶同家人移居到埃及地時,創世記說當時他們共有70人;在民數記,摩西有70位長老;在福音書,耶穌有70位門徒。無論是地上的以色列國或是天國,都是從70人開始的,神在祂至高無上的主權下呼召70人建立祂的國度。雖然以色列的不順服使他們一度亡國,神國的計劃卻沒因而告吹,在神的慈愛和憐憫下,祂預定了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70年,這時期結束,就是回歸的日子。在這70年,應許之地成為荒涼之地,列國從以色列的遭遇認識神的公義,而以色列也得著回轉的機會,轉向尋求神。70年的荒涼其實是神的美好旨意。「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29:11-13)

自18世紀起,俄國、歐洲對猶太人的迫害越來越大,到了大屠殺達到頂峰,苦難催促流散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對回歸重燃盼望,開始步入與神心意對齊的民族發展路線。排除萬難在1948年終於復國,但時至今日,世俗化猶太人仍是主要人口,接受耶穌為救主的彌賽亞猶太人仍是稀少。但有指望,人口比例雖小,增長率卻是驚人,有機構估計以色列本土現有一至二萬彌賽亞猶太人。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耶29:14)猶太人已陸續回歸神賜給他們的土地,但屬靈的回歸才剛開始,更重要的是,以色列要從屬靈的巴比倫歸回神,進入屬靈的大復興。

以色列建國70年 德國、猶太及阿拉伯牧者分享神的作為

由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簡稱「台灣ICEJ」)主辦的「尊榮之夜-歡慶以色列建國70年」,於3月15日晚假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舉行。尊榮之夜前主辦單位舉行記者會,邀請ICEJ總裁猶根布勒牧師(Jürgen Bühler)、彌賽亞信徒艾維‧米茲拉牧師(Avi Mizrachi)、阿拉伯牧者阿菲拉‧哈拉撒牧師(Afeef Halasah),分享以色列的現況及神的奇妙作為。

「70在聖經中是一個重要的時間跨度。」猶根布勒感謝神的帶領說,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經歷70年。之後,神記念與恢復對祂子民的應許,猶太人開始在以斯拉和尼西米的帶領下回到故鄉耶路撒冷。猶根布勒指出,在聖經的記載中,過去神對於以色列是處於「審判」的季節,現在是「施恩與建造」的時刻!「如今許多重生得救的神的百姓要聆聽,等候神的作為。」神改變了對待以色列的方式,教會也要調整跟隨神的方式,要站立在神的作為之後,開始進入屬靈的恢復,因此台灣、華人的教會需要與以色列同站立,更多在神面前,為以色列超越以往禱告。

「70年來,我看見神的作為,神實在與以色列同在!」艾維‧米茲拉牧師說,以色列人口現有850萬,彌賽亞信徒有1萬5千人,看似數目很少,但在早期,人數只有10根手指頭就能數完。艾維說,如今在以色列國內、城市中散佈300個基督徒社群,「這是神的作為,絕對是神蹟」!以色列境內相信耶穌是彌賽亞的信徒也正在增長。如今耶路撒冷回歸50年,以色列建國70年,這是許多預言成就的時刻。

「來自德國、猶太人及阿拉伯的牧者能站在這裡彼此相愛,分享神的作為就是一個神蹟!」居住在約旦的阿菲拉‧哈拉撒牧師興奮地說,這就是一個信息,他們不僅在彌賽亞中合而為一,更是同站立去祝福全地。他又指出,全球的命定是與以色列緊緊相連結的,因為以色列是長子、是頭生的!所以,以色列要承認耶穌是彌賽亞、是救主,神才會再來。今年我們慶祝以色列建國70年,只是為將來的復興而預備。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劉以琳報道)

神的拯救藍圖:外邦人令猶太人歸主

已成立逾200年的基督徒關懷猶太人使團的香港分會(CMJ HK)於2月13日假香港城市大學田家炳演講廳舉辦「直到主來:猶太人歸主與教會復興」講座,由夏達華研道中心總幹事黃德光傳道、以色列CMJ歷史傳承中心總監艾亞倫牧師(Rev Aaron Eime)和以色列CMJ負責人Garth Gilmour博士分享,從考古、希伯來文學及猶太歷史角度剖析聖經羅馬書11章12-15節,提醒會眾作為外邦人信徒的最終目標,是將神的福音傳回以色列。

黃德光傳道透過展示位於希臘、羅馬及耶路撒冷等地的歷史古蹟照片,引導會眾再思使徒保羅的生平。保羅明白許多神的計劃與奧秘,其中有些甚至無法用言語表述(哥林多後書12:7-8)。「例如按着神的時間,若司提反不是在保羅蒙召前殉道,保羅便不會深切反省自己,甚至自稱是『罪人中的罪魁』(提摩太前書1:15)。」講座的中心經文(羅馬書11:12-15)正是由使徒保羅所寫,保羅的生平和洞見,或者有助我們了解神拯救世人的策略 —— 讓外邦人和猶太人一同歸主經歷復興。

艾亞倫牧師以2月舉辦的南韓冬季奧運會作引言,指出保羅在羅馬書亦以運動為喻:「他們(猶太人)失腳是要他們(外邦人)跌倒嗎?斷乎不是!」(羅馬書11:11)這節經文加入了賽跑的意境,可以想像有人在賽跑時跌倒後,不會就此停下,但會繼續跌跌撞撞地緩緩前進。艾亞倫接着解釋:「神仍在工作,猶太人並未被棄絕(羅馬書11:1),只是他們跌倒了,便走得比較慢。」猶太人失腳跌倒,使外邦人從猶太人手上傳承了聖經律法、宗教傳統和神的祝福,艾亞倫提議會眾也不要放棄這場信心賽跑,好讓福音最終能有機會再次由外邦人傳到猶太人中間。

Garth Gilmour博士再次引用羅馬書11:11,解釋保羅當時書寫的歷史背景。當時尼祿王將所有猶太人趕離羅馬,羅馬教會變成了只有外邦人的教會。於是羅馬教會的人們便遇到試探,以為神已放棄了猶太人,教會不再需要猶太人。所以保羅需要記下這節經文以正視聽。因著猶太人的過犯,救恩反而臨到外邦人,為要激動猶太人發奮。「若他們(猶太人)被丟棄,天下(外邦人)就得與神和好;他們(猶太人)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羅馬書11:15)這節經文明確反映保羅並未放棄猶太人,而且他看見神對這個世界的救贖計劃包括猶太人在內,當猶太人得着救恩(「被收納」),對全世界而言正好代表着「死而復生」——因為福音遍傳「先是猶太人」,然後才到外邦人。Dr. Gilmour向會眾呼籲,「若大家想看到自己的國家,甚至全世界復興,便應向神呼求拯救猶太人。我希望看到這一天來到。」事實上這事已經正在發生:他觀察到自1948年以色列復國後,世界各地猶太人信主人數急劇增長,以色列境內在1948年只有4個猶太基督徒團契,今天這個數字已經增至265個。

(記者潘意韻報道)

以色列電影《一個新靈》題材敏感 見證耶穌 但惹猶太人批評

一套關於耶穌基督信仰的電影《一個新靈》(A New Spirit),在以色列各大電影院上映,最受歡迎的新聞節目也花了13分鐘介紹該電影。但因為該片牽涉對耶穌的信仰,就遭到特別多的批評。

導演Doron Eran表示:「人們說電影很精彩,但對猶太人卻是很大問題。他們會說我是基督徒,背棄了猶太人的身分。當我跟他們說耶穌也是猶太人,他們不喜歡。」

故事記述當地貧窮小鎮幫派成員達姆卡尼(Yacov Damkani)的真人故事。他在70年代逃亡到美國,接受了耶穌作救主,其後回到以色列的街頭傳福音直到今天,特別是向極端正統猶太人傳福音。

Eran亦因著達姆卡尼而認識耶穌,才知道耶穌是個徹頭徹尾的猶太人。「以前以為耶穌是基督徒,卻不知道他是猶太人。」

雖然面對批評,但Eran積極地計劃未來,深深相信電影是改變人最有效的媒介,認為以色列需要多十套關於耶穌的電影。「只要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就有機會從完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這件事。」他認為只要引起人反思就足夠。

(來源:茂滋以色列報告,2018年2月號,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禱告更多猶太人認識耶穌是猶太人,也是彌賽亞。

神永恆的愛火不滅 教會應以進攻姿態 推進神國度

以色列迦密山會(Kehilat HaCarmel)創辦人Karen Davis於2月初來港舉辦「敬拜聚會暨新書發佈會」,會中她帶領香港本地敬拜者以希伯來語、英語及華語唱出以色列詩歌,帶領會眾進入以色列式的熱情敬拜,並分享信息鼓勵香港信徒要保持心中祭壇之火永不熄滅,並向神發出得勝的呼喊,以進攻姿態推進神的國度。

用愛融化猶太人的心

Karen生於美國的猶太人家庭,她是一位藝術家及模特兒,雖然從小認識神,生命卻從來沒有經歷過神。她曾嘗試用各種方法、宗教尋求真理,但全部都沒有答案。直到她遇見一位單身卻充滿喜樂的姊妹,她為Karen禱告,又帶她參與藝術家團契,最後Karen在她的鼓勵下祈禱邀請耶穌進入自己的生命,向神認罪並請求饒恕。Karen說:「二千年來,許多傷害猶太人的事都是由西方基督徒策動的,更是奉耶穌的名攻擊我們。作為一個猶太人,基督徒應該是敵人,耶穌的名字也是猶太人的禁忌。可是,當我接受主那天起,啟示的靈穿透了我心上的帕子,讓我認識耶穌,成為一個猶太人信徒。」因此, Karen邀請香港的弟兄姊妹加入「用愛去融化猶太人的心」的行列。「許多猶太人在神的國度以外,神在這個時候把我們帶進祂的國度,就像以斯帖,我們要把握『現今的機會』為猶太人代禱。」

眾水不能熄滅神的愛火

Karen 的丈夫David Davis 在8個月前離世歸主,這8個月也是Karen生命裡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在得知David患上癌症那天起,Karen就很害怕會失去她的丈夫。聖靈卻提醒她:「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西 3:3)」,於是她明白到她不會失去任何東西,漸漸從恐懼步向自由。雖然她停止了所有公開的服事來照顧丈夫,但她學會了在何時何地都敬拜神,不一定需要音樂。她明白到當人獻祭的時候,神的火焰就會降下。「過去兩年,我在火中被鍛煉,神以祂的烈火來回應!」她強調,眾水不能熄滅神火熱的愛火,無論你經歷多少憂傷、流過多少眼淚,神永恆的愛火,是不能被撲滅的!末後的日子,許多人的愛心冷淡,但神在此刻正在呼召人守護心中的火,令祭壇之火永不熄滅。

透過敬拜爭戰彰顯神的得勝

Karen以自己牧養的迦密山教會為例,呼籲香港教會要發出神的光輝。她指出,以色列四境都有邪惡的力量,在迦密山以北25里的地方就有一個獲伊朗資助的恐怖組織,為要摧毀以色列。在超過十年的時間裡,Karen與她的丈夫都抓住神在彌迦書7章14-15節的應許,「在迦密的樹林牧放出埃及地的羊群」。神亦信實地在山上顯出了神蹟奇事。她鼓勵與會者,「要宣告神的應許和得勝,憑信心不憑眼見,透過先知性敬拜,讓神的話語破開黑暗」。她深信,敬拜是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信徒不必妥協、認輸或自憐,因為我們在基督裡一無所缺,常被神的榮耀充滿。而教會要向天上執政的、掌權的彰顯神百般的智慧。「我們要採取進攻姿態,在神裡面作得勝者,推進神的國!」經歷生命中的失望,國家環境的挑戰,Karen更加堅定地發出信心的宣告。

(記者林暐皓報道)

[國度觀點] 真實活現「一個新人」的生命

雅各書說,聽道卻不行道,就是自欺。以色列迦密山堂會(Kehilat HaCarmel)兩位創辦人是最早傳揚「一個新人」的先鋒,不僅言教,更將自己置身於這真理裡,將生死置身事外。雖然大衛.戴維斯牧師已於2017年安息主懷,但因著信,留下以利亞傳承給下一代的生命傳奇。

大衛的遺孀凱倫(Karen)於2月初來港,在一場公開聚會上表示,迦密山堂會所在之處危機四伏,她指出迦密山以北25里有一個獲伊朗資助的恐怖組織。不料,聚會過後一星期,伊朗無人飛機入侵以色列領空,以色列將之擊落,使以色列北部與敍利亞邊境局勢突然緊張。同日,以色列派空軍攻擊敍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據點。憂患多年未止,一直忠心守住迦密山,絕不簡單。

根據戴維斯牧師的自傳《通往迦密山之路》(香港國度出版),當年夫婦領受在以色列服侍的呼召,就離開生活舒適的紐約,憑信心遷居以色列。他們看出迦密山的屬靈地位,在地理上是兵家必爭之地,在屬靈上是「祭司村」,於是開始在迦密山上用敬拜和策略性的代禱服侍神。在長達十年的炮火衝突時期,他們只能抓住神的應許,而不是防空洞。

「一個新人」是指猶太人和外邦人在基督裡二合為一,保羅在以弗所書裡的教導。有趣的是,戴維斯是外邦人,而凱倫是猶太人,兩人在婚姻裡的結合象徵「一個新人」。在真理實踐上,多年以來,他們一直環繞著「一個新人」而發展事工。他們建立了融合猶太人和外邦人的教會,開創了以色列教會的先河。在他們的聚會裡,經常輪流用不同語言敬拜讚美,展現不同民族在主裡的合一。教會也有幫助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其他外邦人戒毒的宿舍服務。

伊朗和敵國誓言摧毀以色列,在四面楚歌之時,我們外邦信徒不免會因為太關切以色列,而忽略了其他民族。阿拉伯人先祖以實瑪利和猶太人先祖以撒,都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聖經對二人的後代都有應許。戴維斯夫婦的生命見證鼓勵我們,真實活現「一個新人」這真理,必須將自己置身於真理裡,付代價,奮勇爭戰,真實關愛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其他民族。

彼得‧塚平牧師來港分享「耶路撒冷的命定」信息

1月6日,以色列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的彼得‧塚平牧師來港舉行牧者餐會,並與在場牧者及信徒分享信息「耶路撒冷的命定 — 響起末世加快的警號」。

彼得塚平提到馬太福音有兩個預言是關乎耶穌基督再來的。其中23章38-39節:「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主耶穌預言了祂被釘十字架後40年耶路撒冷被毀,成為荒場,神的百姓分散各地這件事的發生。猶太人過去2000年寄居各國,歷史上沒有一個國家好好對待這群猶太人。但無論遭遇怎樣的迫害,因著神與阿伯拉罕所立的永遠的約,以色列的盼望總是存在,這同樣是全世界人的盼望。雖然過去以色列人軟弱不堪,但神仍然守約。耶穌就關乎耶路撒冷作出的這些預言,不只是講到分散與離開,還預言了以色列人將從世界列國歸回故土,並且直到有一日在猶太全地,人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祂就會回來。2000年以來,沒有以色列人居住在耶路撒冷,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以色列復國了,這是神信實的明證。

耶穌所講過的第二個重要預言在馬太福音24章14節:「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耶路撒冷要歡迎耶穌是奉主名來的那位,是應當稱頌的。這個意念在一代人之前是沒有可能看見的。但在以色列復國這幾十年,作為一個現代國家,這麼短時間內,突然出現了一群彌賽亞的猶太人。若你今日來到耶穌撒冷,會看見超過40個群體的猶太人是歡迎耶穌的,當中有5個「247」禱告的殿,日夜為以色列代求。在另一方面,神在列國動工,尤其在阿拉伯群體當中動工。當我們看見和平的君王在彌賽亞猶太人及阿拉伯基督徒心裡作王,就會開始明白神的國是降臨在地上了。

(記者莫嵐報道)

亞洲彌賽亞論壇空前成功 周神助:認識「一個新人」的深層意義

兩年一度的「亞洲彌賽亞論壇」(AMF)8月中在台灣舉行。本年度的主題為「從這代到那代,海島興起」。AMF致力將彌賽亞猶太領袖帶到亞洲,探討亞洲基督徒如何和彌賽亞群體建立長期盟約的關係,並推動彼此間的合一。耶路撒冷內提夫亞聖經學院院長約瑟.舒蘭寫道:「亞洲彌賽亞論壇取得巨大的成功」。

本年度特會的講員有約瑟.舒蘭(Joseph Shulam),但以理.史坦(Daniel Stern),伊坦.許克夫(Eitan Shishkoff)及蓋伊.柯恩(Guy Cohen)。該論壇有來自10個不同國家的900名與會者,一同參與研習會和講座。今年是第五屆舉行,參加者來自以色列和亞洲日、韓、新加坡、菲律賓等七國教會。第一屆是2009年在日本舉行,當時只有日、韓、星、泰四個亞洲國家代表參與。

「好消息電視台」報道指,AMF的異象最早始於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日本有一群基督徒領受到異象要為以色列禱告,以預備耶穌再來,八十多年來為此持續禱告。報道又指,今屆論壇的重點之一是彌賽亞信徒分享對「一個新人」和耶穌再來的的聖經觀點。伊坦.許克夫從新舊約多處經文解讀「一個新人」,他表示天父渴望招聚所有的兒女同歸於一。全球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是次聚集對台灣來說是更實際體會到什麼是一個新人,過去主要從聖經中的地理歷史和實質體驗認識與以色列的關係,但一個新人的意義是很深層的。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做了一個新人,也就是拆毀外邦人和猶太人中間的牆。

下一屆AMF將於2019年在曼谷舉行。泰國長期以來一直是完成軍訓的以色列年輕人的旅遊目的地。泰國的基督徒高度關注以色列,希望以柔和的方式傳福音給以色列人。直子牧師認為,AMF有助打開亞洲信徒的眼睛。

(來源:好消息電視台、Kehila News,2017年9月21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激動整個亞洲的基督徒都關心以色列。

以色列兩大邪惡活動 埃波月9日前後舉行

「錫安之光」創辦人珊朵拉.泰普林斯奇(Sandra Teplinsky)撰文表示,在埃波月9日(8月1日)前後,以色列贊助了兩個聖經描述為耶和華所憎惡的活動。

第一個是「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Tomorrowland),是路西法勢力在全球青年人群體中推動的活動,夾雜著對印度教神明和其他神明的膜拜。幸好,據報只有約2000名以色列人參與該活動,人數比預期少。泰普林斯奇呼籲持續為聖地守望代禱,阻擋新紀元音樂節的舉行。

與今年的埃波月9日有關的第二個活動,是8月3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同性戀驕傲遊行。令人遺憾的是,許多正統派猶太人及以色列人都認為神的律法允許同性戀,所以他們一般都支持同性戀平權。這種情況與西方教會的情況相似。只有一些極端正統派猶太人,大多數彌賽亞猶太人和其他猶太人發起少數的反對聲音。

歷史上,埃波月9日是以色列經歷嚴厲的管教或兇殘的屬靈攻擊的日子,而兩個活動在埃波月9日前後舉行,值得深思。泰普林斯奇認為神正在尋找信徒為以色列在許多層面上站在破口中,神盼望通過最少的苦難將最多的以色列人吸引到祂身邊,祂的恩慈引導人悔改。

(來源:錫安之光通訊,2017年8月4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帶領以色列人悔改,從而進入祂的豐盛。

猶太人與外邦人必須合一 亞設.因崔特﹕教會要對齊神

「復興以色列事工」負責人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著有《當號角響起》及《是誰和亞伯拉罕吃午餐?》等書籍,也是彌賽亞猶太人的領袖。他在4月初來港舉辦三天的特會,談論到猶太人和外邦人、恩典與律法等等。

亞設.因崔特首先談到「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這是在歡迎國王耶穌回到耶路撒冷設立祂的國度和政權,認同祂是神、是列國的王,可以審判、爭戰、管轄列國,而不單是救主。「你是否相信耶穌會騎白馬回到耶路撒冷,在那裡管理全地?耶穌不單單與我們親密,更是全地的王。親密跟權柄是一樣重要的。」他說。

另一方面,除非猶太人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否則耶穌不會回來(太 23﹕39),為什麼耶穌要訂下這個條件呢?亞設.因崔特說,神與大衛立了約,地上的王權是他們的。耶穌是以大衛的後裔(猶太人)的名義在地上掌權,因此猶太人必須接受耶穌作他們的王,耶穌在等待地上的血緣家庭迎接祂。亞設.因崔特請大家為猶太人禱告,願他們接受耶穌。

另一場聚會亞設.因崔特談到基督身體,特別是猶太人和外邦人的合一。神希望我們與祂成為一(約17),神渴望有人類的家人,以至於祂願意冒險和忍耐。數千年來神的家分裂,國度就敗落,是時候滿足天父的心了。祂希望兒女和睦快樂,祂的家必定包括華人、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他說:「這是一種彼此順服,教會接上在以色列裡,以色列也進入教會,都被收納成為家人的一部分。」亞設.因崔特代表以色列和在場的弟兄姊妹互相接納成為家人。

第二天亞設.因崔特論到「律法與恩典的五個階梯」。第一層是福音、耶穌和恩典。第二層是絕對的道德律法。第三層是次等的道德律法,一些不致死的罪。第四層次是聖經的預表或比喻,比如割禮、節期、獻祭等等。第五層是文化傳統。他提醒:「福音和道德律法比儀式和傳統重要!愛以色列或猶太文化也不應該弄錯次序。」

亞設.因崔特接著提到「教會要對齊神」。他比喻說:「脊骨不對齊,全身都麻痺。當我們對齊了,基督的身體就能動。」我們要在權柄、秩序、盟約、時間和地點對齊神。當主再來,祂會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出現,我們要配合神。幾項重要的對齊包括猶太人與外邦人的對齊、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復和及使徒先知的復興。當我們向神認罪,就帶來對齊。

(記者林暐皓報道)

耶路撒冷全球回家聚集 以色列、以實瑪利敬拜一神

耶路撒冷全球回家聚集於11月7 日至11日舉行,眾家人宣告彌賽亞的降臨,同心見證以色列與以實瑪利後裔的復和,拆毀數千年來仇敵的工作!

 「聖誕節」提早來臨

聚集首晚,列國家人熱烈敬拜主後,被聖靈帶領進入靜默,戴冕恩牧師宣告﹕「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以賽亞書9:6-7)眾家人隨即同聲高唱「普世歡騰」迎接耶穌這位君王。聚集第二天,有家人分享,原來早已有美國領袖及先知預言,今年屬靈的「聖誕節」將會提早來臨。「昨天晚上,天使佈滿整個以色列,他們吹角並且宣告﹕你們長久等候的,已經來到了﹗」戴冕恩說。

聖殿山屬基督掌權

在敬拜中,一名猶太彌賽亞信徒領袖被來自列國的家人在台上抬起,並由他來高舉冠冕,以希伯來語宣告﹕「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及後他分享指,自己在台上被其他弟兄舉起來時,曾感覺不舒服,但他在禱告中感到神要彌賽亞信徒群體信任外邦弟兄。「要信任你們,主才會被高舉。」他也曾因被阿拉伯弟兄們舉起而感到驚慌,但看見對方委身的表情,十分感動。「這是一個盟約,願意為彼此捨命,這是世人未見過的。」阿拉伯弟兄姊妹將舉起彌賽亞信徒,幫助以色列進入命定。當耶穌回來時被尊為王,以色列必然要在其中扮演一個角色。

戴冕恩指,去年10月慕尼黑聚集時,正是聯合國成立70週年。當時神對他說,祂給列國70年時間去「合一」,看看他們能做什麼,結果比70年前更糟。「神說,從今開始我要在屬靈上帶來合一﹗」聖殿山並不屬於聯合國,也不屬於任何政府,而是屬於神的山,是主耶穌基督掌權之地。「這座山是屬於主耶穌基督的﹗」然後,來自埃及、敘利亞及以色列的領袖手牽手宣告,主耶穌要在錫安作王,在耶路撒冷被敬拜。

枯骨都要復生

聚集第三天下午,從非洲中部來的家人分享,其國家經歷過大屠殺,卻得以從新復興。「奉耶穌的名,枯骨都要復生﹗」他宣告,來自被逼迫國家的家人,要像獅子一樣被差出去,在逼迫及仇敵面前站立,因為猶大的獅子在他們背後。與此同時,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的家人跳出爭戰之舞,宣告主耶穌是活的﹗及後,有阿拉伯家人受聖靈感動痛哭,眾家人於是同心舉手為以實瑪利的後代呼求釋放。

第四天早上,猶太彌賽亞信徒及阿拉伯基督徒互相宣告﹕「聽啊,以實瑪利,主我們的神是一!聽啊,以色列,主我們的神是一!」彌賽亞信徒坦言,過去他們曾經驕傲,以為自己是首先的,其實以實瑪利若不能得到應許,猶太人也無法進入命定。有阿拉伯姊妹分享,當年夏甲從撒拉面前逃跑,令阿拉伯基督徒同樣活在「逃跑」的咒詛下,四處移民,但今天他們要破除這咒詛,並願意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去支持猶太彌賽亞信徒。

戴冕恩代表埃及接著說,夏甲本身是埃及人,因此埃及必須為其將孤兒的靈帶給列國而悔改。兩位分別是猶太人和埃及人的姊妹在台上彼此洗腳,預表願意謙卑彼此同行、服侍,成為家人。猶太彌賽亞信徒領袖於是為埃及的突破禱告,宣告豐收將在埃及發生。最後,列國的家人圍繞猶太彌賽亞信徒,以及埃及與阿拉伯基督徒,宣告以賽亞書19章預言的大道正在建造。

美國伏在神旨意下

是次聚集期間正值美國大選,戴冕恩在第一晚聚集上邀請美國家人來到台前,為大選禱告。「今天我們當中有來自列國的屬靈權柄。」他說,美國大選的結果確實會震動列國,然而「除了神的旨意之外,我們甚麼都不要﹗我們不是要站在哪個黨派,而是要比黨派更高﹗」列國的家人謙卑合一地禱告,上升到那擔在主肩頭上、永存無盡的政權,宣告主的國度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向美國的弟兄姊妹舉手,向美國的上空舉手,宣告任何與神敵擋的武器都不能通過,所有仇敵的計劃都要終結﹗」現場所有家人帶著從各種各方來的權柄,揚起聲音宣告。「願祢的旨意在這選舉中成就,所有隱藏的事、仇敵的計劃都要敗壞﹗」

今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家人在耶路撒冷聚集,有領袖分享異象指,列國的敬拜要聚集成旋風,潔淨過去流人血的罪,為主耶穌預備道路,而耶穌是乘駕在真理、謙卑、公義的馬車上來的。恰克‧皮爾斯亦曾在台上發預言﹕「主說,因為你們的聚集,我要開始從這城市差派天使出去改變列國。因為這個聚集,列國必須要選擇是否要與我對齊。我說,如今就是麥子與稗子、山羊與綿羊分別的時候。這聚集將決定列國豐收如何開展。我聚集你們,乃是為列國帶來從天而降的歡呼,而當你們歡呼,在這裡聚集的天使要被差出去。主如此說。」

讓小孩子畫出異象

回家聚集過去不斷以不同形式的敬拜,打破列國家人宗教的靈,拆毀代與代之間的牆,今次除了在聚集時段以外舉行青年聚集外,更在第三天早上邀請小孩子在台上、台下自由地跳舞、繪畫,眾人在輕鬆的氣氛下敬拜,彼此享受家人同聚。一名年青彌賽亞信徒向眾人分享所畫的耶穌畫像,原來他曾在異象中看見耶穌,而當時他生命正面對一些困難。身穿白衣、容貌極美的主耶穌對他說,天堂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美麗的,而人生的困難就像是情侶在婚禮前的小風波,到婚禮完成時便不再在乎。因此,當面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便要想到極美的耶穌及天上的婚禮,而且所有困難都會過去的。

戴冕恩隨後說,繪畫、雕塑、歌唱、舞蹈等媒界,可以表達言語所不能描述的感覺。「在家裡,我們鼓勵每種獨特表達的方法,讓每個家人都可以安全、自由地表達自己。祂創造我們,每個人都承載了祂的不同部份,因此我們表達時,就展現了祂的不同風貌。」多名孩子被邀請上台分享他們所畫的圖畫。「我們何等有福,有這新一代向聖靈開放,能看見和領受事情。我們要保護他們,珍惜他們所畫的,不要輕看他們,如此他們就可以長大成為有異象的人。」戴冕恩又說﹕「聚集的最大動力並非異象,而是家人,因為一家人有異象時會一起去努力,但若只是以異象為動力,異象完成,家便分散。」

(記者楊林報道)

彌賽亞猶太人被批評 參與反以色列活動

說阿拉伯語的以色列基督徒對於近日一小群彌賽亞猶太人與福音派巴勒斯坦人簽訂一份涉及反以色列活動的協議,表示強烈不滿。

這協議於2月初在塞浦路斯拉納卡簽訂,藉此解決長久以來雙方對於如何從神學角度詮釋以色列復國之聖經意義所存在的分歧。這協議還包括雙方承諾避免公開彼此批評。參與會議的巴勒斯坦福音派領袖過往曾默默支持反以色列的恐怖主義,並在神學立場上呼籲抵制這國家。

此協議引起其他彌賽亞猶太人和以色列基督徒的反對。其中帶領反對這協議的是以色列阿拉伯語基督教運動的領袖Gabriel Naddaf,他驚訝竟然有以色列彌賽亞領導人愚蠢得與反以色列的基督徒聯手用謊言去荼毒教會。他並且嚴厲批評當中有彌賽亞組織之代表接受邀請到反以色列的教會講道。

Gabriel Naddaf說:「耶穌贊同我們有保衛自己的權利,不只是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亦是對那些扭曲歷史,透過陰險的協議,在神學上及行動上對以色列及猶太人引發暴力的神學恐怖分子。」他發出警告,指一些彌賽亞猶太領袖選擇了成為帶著神學面具的政治家去取悅人。

(來源:Israel Today,2016年2月18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基督徒認識神對以色列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