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對齊以色列 與彌賽亞猶太人建立一個身體

2月13-14日,「復興以色列」事工假基督教復興教會舉辦「以色列.神國.末世對齊——從彌賽亞信徒角度來看神國復興藍圖」特會,邀請了復興全球(Tikkun Global)彌賽亞猶太信徒網絡總監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來港分享,有超過400名香港及華人信徒出席聚會。

亞設•因崔特指出,耶穌第一次來是為了人的罪付上贖價,但很快他要第二次來,為要在地上除去一切的不完美和邪惡,建立一個完美世界。那一天不是很遙遠的未來,而是關於這一代的。「今天我們彌賽亞猶太人可以和華人談到神的國,並且合而為一,就象徵我們正處於最後一個世代。」亞設認為,我們已經進入「末後」的世代,將會有很多爭戰及困難,但同時神的子民卻有極大的榮耀。我們必須要預備好,才能得勝。

他引用兩段經文談到耶穌重臨地上的光景。啟示錄19章提到天開了,耶穌是天軍的元帥,他帶著烈怒的火焰,帥領騎著白馬的眾天軍,為要審判和作戰。另外,撒迦利亞書14章提到,列國必會聚集來攻打耶路撒冷,耶穌要與他們爭戰,並要站在橄欖山上,使它裂開。亞設指出,錫安的原文是「路標」的意思,因此耶路撒冷只是一個記號,代表耶穌在地上的權柄,他定意要設立她作未來國度的首都。「對撒旦來說,十億人上天堂對牠沒有影響,但當耶穌來到地上執掌王權時,牠在地上就沒有地方了。」撒旦想攔阻耶穌,於是不斷嘗試毀滅耶路撒冷及猶太人,使沒有人民和地方去迎接耶穌回來,牠就可以留在地上到永遠。如何預備迎接末後?亞設總結,今天我們就可以祈求打開天門,邀請天使來幫助我們,與以色列同站立,催促耶穌快來,並將撒旦驅逐。耶穌要來將我們心中的國度帶到現實世界中。他呼召與會者向神委身:「每個年青人都想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但我們可以委身與神建立一個完美的世界,不要讓世界吸引你的注意力,今天就決定將自己獻上服事神的國度吧!」

亞設又相信,當猶太人和華人信徒合一的時候,協同效應(Synergy)將會發生,力量比雙方的總和更大。以弗所書3章談到五方面的協同效應,包括奧祕、伙伴關係、天國議會(Ekklesia)、成為家庭及天地合一。當世界最大(華人)與最小(彌賽亞猶太人)的基督徒群體放下自己的身分和產業,建立伙伴關係,我們會明白更多神的奧祕,透過天國議會彰顯神百般的智慧,靈裡合一成為一家人,天地所有的都同歸於一。亞設邀請在場的華人成為以色列家的一部分:「當我們大家的拼圖拼在一起,才可以看到神奧祕、整全的計劃。」在場華人領袖回應:「華人和彌賽亞猶太人都必須加入,成就一個新人,作基督的身體。」亞設最後宣告:「我們將自己獻上,成為一家人,降服在天父的心意中,彼此連結。」

 

(記者林暐皓報導)

611「網絡會議」首移師大馬遇變天 教會領受「榮耀教會」恩膏

5月17-19日,香港611靈糧堂為分堂及門徒教會主辦的「網絡會議」(下稱『網絡』),首次從香港移師至吉隆坡,恰巧遇上馬來西亞執政黨執政61年來,第1次變天的關鍵時刻,會議向來自15個國家地區、57間教會,共超過480位教牧同工、領袖及弟兄姊妹,傳遞了「榮耀教會」的異象和恩膏。

主任牧師張恩年及其團隊,透過解釋瑪拉基書,指出當年以色列人背棄了利未之約﹑列祖之約和夫妻盟約,導致咒詛重重。其根源在於當代的祭司藐視神,容許百姓以殘疾和瘸腿的牲畜為祭獻給神,自己也如此行,大大羞辱神,神因此沉默了四百年。張恩年帶領全場牧者同工,檢視自己的生命,並向神認罪,承認沒有把神的榮耀和能力活出來,求神改變,重新委身跟從神,求神復興教會。

他指出,耶穌要建立的是榮耀的教會,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弗1:22)。「榮耀教會」有三個特點:其一、教會要作萬有之首,帶領萬有歸向神,順服神。其二、一個新人:外邦人和猶太人成為基督的身體,好像夫妻的合一。其三、基督的新婦: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使教會成為榮耀的教會。他又強調,當牧者的心轉向神,神接著就差遣以利亞,使兩代的心互相轉向,家庭就會轉化。今日很多神的僕人都流失下一代,兩代不和,遍地就出現咒詛;而打破咒詛的方式就是兩代復和。他們呼籲眾教會要一起來打這場仗。

見證:鐵漢子變柔情父親 兩代復和觸動人心

GA611靈糧堂副主任牧師邢志中,今天是一位柔情的父親,很難想像,他過去對女兒很暴怒,甚至以為打者愛也。Hanna是家中的長女,自小是一個活躍、善於表達的孩子,但因為爸爸很嚴厲,對她期望又很高,她在家會封閉自己,不跟父母分享。她不能穿短褲、沒袖子的衣服,如果沒達到要求,爸爸就會怒打她。

邢分享他的成長背景,他是家中長子,爸爸來自中國北方,當過軍人,脾氣暴躁,嚴格認真,對他的功課有高要求。但小時好玩,常惹爸爸生氣,也常被毒打,不單身體疼痛,心裡也充滿恐慌。但男人有淚不輕流,他不斷用意志力壓制情緒,以為這樣可以好過一點,沒想到變成感情阻塞,不懂得表達感覺。他坦誠自己不懂表達愛,他越想愛女兒就越著急和衝動,甚至用手打她,以為這就是愛,卻不知傷害了女兒。2004年,他和夫妻一家五口到香港母堂安息3個月。當時,牧師為他們做深度醫治釋放,讓他開始感受到天父的大愛。

Hanna又分享,父親節時,他們一家在餐廳慶祝,媽媽建議要向爸爸感恩。她只能說一兩句話,就開始哭泣,爸爸當時就擁抱她,兩父女擁在一起痛哭,神的醫治就臨到他們。她又感恩有媽媽作她和爸爸的橋梁,常鼓勵她跟爸爸分享,也教導她傾聽爸爸的心。

2014年,邢牧師在一個特會中被神醫治了他的創傷。講員要大家寫一封信給爸爸,於是他就寫了內心的話,這封信讓他大得醫治。回到家後,他為自己給女兒帶來的傷害道歉,求女兒原諒,彼此擁抱哭泣,父女的關係終於在愛中修復了。

(新聞稿由主辦單位提供)

(九)十二眾子的祝福——約瑟 -【荒年中的恩寵-在關鍵時代重讀約瑟故事】專欄

雅各的長子、次子和三子的祝福和後代的遭遇,之前簡略說完了。十二眾子之中,猶大和約瑟剛好是相反的例子,有美好的祝福,也因敬虔的生命,給後代帶來極大的福氣。

大家都知道,猶大是耶穌的先祖,所以雅各的祝福也預言彌賽亞,用了先知性的文學手法。雅各給約瑟的祝福也不錯,明顯地都是物質的豐盛,而程度遠遠超越其他兄弟。雅各的祝福跟摩西給約瑟支派的祝福相似,摩西給其他支派的祝福,卻沒有如此的相似。二人相隔幾百年,而祝福中其中一句話是幾乎一模一樣的,雅各說:「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創四十九26)摩西說:「願這些福都歸於約瑟的頭上,歸於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和合本的「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在新譯本的翻譯是「在兄弟中作王子的那一位頭上」。而在翻譯貼近原文意思的英文聖經版本Young’s Literal Translation,我將之譯成「與弟兄有別之人的冠冕上」。約瑟與兄弟們是有分別的,而他是尊貴的,有如一位王者,頭戴冠冕。

約瑟與兄弟的分別在哪裡呢?他相信神的話,有忠心的品格,寬恕哥哥們對他的傷害。還有什麼?「與(兄弟)有別之人」透露更深的生命特質,希伯來原文是nə•zîr,在聖經共出現五次,一次在雅各的祝福,一次在摩西的祝福,都是與約瑟有關的。其他三次是用來稱呼「拿細耳人」

拿細耳人是終生或某一段時間將自己從世俗分別出來,完全獻給神。聖經中的知名終生拿細耳人有撒母耳、參孫和施洗約翰。另外古代以色人也可以自願成為拿細耳人,如果是短暫時期,結束後可以還俗。

所有神的子民應該都是歸向神的,但拿細耳人不但內裡有這心態,外在行為也受到約束,與別人有明顯的分別,包括遠離酒和葡萄、不剃髮、遠離死屍。他們的生活(飲食)習慣、外表與其他人不同,活動範圍也比別人受到更大的限制。他們所作的歸耶和華為聖,是榮耀的事奉。

在被賣之前,他的生命已有分別出來的氣質,他沒有跟從哥哥們的惡行。在埃及的年月,他沒有跟隨埃及人的惡習,沒有拜他們的神,他是完全屬於神的,過著與別人(埃及人)不同的生活。

約瑟是與兄弟分別出來的,一方面是生命質素,另一方面是具體的生活狀況。被賣到埃及的日子,肉身上是與家人、家鄉分別出來,神要使他成為先行者,他也要為此付代價。但他的事奉是榮耀的,他頭上有冠冕,有神的榮耀。

歷世以來,神有時候差派祂的僕人遠離自己的家、社會,甚至遠離人群,為完成當代的一個特別使命。有些人不用離家,但生活形態因所蒙的呼召,而必須有某方面的限制,與別人不同。有些人蒙召成為先行者,有一段時間過著與別人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別人不同,自然就有壓力。在古代以色列,拿細耳人是屬靈的,但在今天的世人眼中,卻是極端的。如果神將重任交給你,也要求你有相配的生活方式,那麼就要以你的使命為生活的軸心,計劃和安排你的生活。可能會受到壓力,或在人生中留下一些遺憾,感覺有不完美,但是在永恆裡,你是頭戴冠冕的王子。今天你的選擇,決定了永恆裡的福分。


文@黃少芬

(本文摘錄自作者的同名著作《荒年中的恩寵》,作者保留版權)

研究顯示: 以色列穆斯林比基督徒及猶太人更虔誠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進行了一項研究,探討中東地區的穆斯林、猶太人、基督徒及德魯茲對信仰的委身程度。結果顯示在以色列的穆斯林比猶太教徒及基督徒更虔誠,但卻不及鄰近國家的穆斯林。

研究指出,以色列有68%的穆斯林認為信仰是他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相比只有30%的猶太人,57%的基督徒,和49%的德魯茲有此想法。

然而,在巴勒斯坦和約旦的穆斯林比在以色列的穆斯林更委身於信仰。在巴勒斯坦和約旦有85%的穆斯林表示信仰是他們生活的重要部分。在摩洛哥,這數字更高達89%,而黎巴嫩是周邊唯一少於59%的國家。

研究準則是基於伊斯蘭教的一些重要規條。在以色列只有過半數的穆斯林表示有每天5次禱告,而鄰國則有63%的穆斯林。另外,在以色列只有83%的穆斯林表示有守齋戒月,摩洛哥則有96%。

此外,以色列有97%的穆斯林相信除阿拉外沒有別神,及承認穆罕默德是先知,在周邊國家高達100%的穆斯林確定這信念。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6年5月19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提升基督徒和猶太人對神的渴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