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127) 倍增原則的運作

+按圖放大

在聖經中,「倍增」的這個觀念意味著取小量的資源,然後得到增長、複製,直到充滿所有空間,滿足所有需要。倍增和興盛的屬靈法則就像物理定律,是以同樣的方式運作。如果我們違反這些法則,資源就不會得到增長,而會保持原狀,分裂,甚至萎縮。

一、應用法則:開發資源以解決債務

認出權柄能為我們帶來遮蓋,確保我們得到保護。在列王紀下四章中,兩位婦人認出先知以利沙的權柄和能力,知道他能帶來啟示,使用她們的生命使資源得到加增。

初熟果子法則:最好的帶來其餘的

獻上我們的第一,是我們尊榮神的重要方式。(申命記26章)

初熟果子的意義:1. 尊榮神為我們的供應源頭;2. 使我們的其他收入分別為聖;3. 釋放神全備的祝福(結44:30);4. 使我們敞開自己去領受神滿溢的的供應。

門徒的法則:學習成為愛的門徒

在馬太福音14章12-21節中,施洗約翰的死象徵著先驅者的季節結束,新皮囊的時機成熟。主教導門徒的第一個功課,是倍增的功課。門徒希望耶穌能讓五千個跟隨者吃飽,但耶穌說:「你們給他們食物吧!」然後,祂運用所教導的法則,使手中的食物倍增,餵飽了在場所有人。耶穌教導他們,對百姓的愛可讓手邊的資源倍增。

四,堅持的法則:要堅持才能得著

耶穌以切求的寡婦的比喻,教導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那寡婦堅持不懈地迫切請求法官為其申冤,直到她得到所需的幫助。耶穌亦教導,要祈求再祈求,尋找再尋找,叩門直到門開啟。(路11:9-13;18:1-8)

五,付出的法則:在委身中傾倒自己

在約翰福音12章1-8節中,馬利亞傾倒她的積蓄和養生所需,以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這看似很浪費,但她卻得到了耶穌的稱讚,並成為門徒的榜樣。有時候,當你傾倒你所擁有的,主就以倍增的恩典報償你。

六,奉獻的法則:出於愛而奉獻

在約翰福音3章16節中,神賞賜給我們,好讓我們能在恩典中倍增。耶穌教導奉獻;使徒教導奉獻。奉獻能破除竊奪神資源的咒詛,使天堂的門為我們敞開。

七,敬拜的法則:憑信心敬拜,使生命進入更高層次

在創世記22章1-19節中,亞伯拉罕憑信心獻上自己獨生的兒子為祭,他以順服的心向神作出敬拜,這使神的啟示強烈地臨到,神為他預備所需的供應,並指著自己起誓,要使所應許的祝福臨到亞伯拉罕世世代代的子孫。

 

運用倍增原則的步驟
五餅二魚和以利沙使寡婦的油加增這兩個神蹟,向我們啟示:

1. 認清自己的需要:我有所不足,需要神的幫助,問問自己:「我需要什麼?」

2. 看見自己所擁有的:我所擁有的不夠,但可以倍增,問問自己:「我有什麼?」

3. 把所擁有的交託在神的手中,向神禱告:「主,這是我的資源,我要怎麼做?」

4. 領受神的策略,因為神總是有計劃的。

5. 憑信心而行,接受突破,進入更高層次。

參考資料:《進入興盛時刻》,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羅柏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著,以琳書房出版

 

 

(廿一)順服聖靈的帶領 -【無限商機】專欄

「給予」在神的國度裡是相當特別的一件事,主在這個領域教導了我十分重要的功課。在1998年左右,我加入了「公元二千普世福音遍傳運動」(AD 2000 and Beyond Movement),其目標是要向世界上的未得之民傳福音。我意識到企業能夠成為服事主的工具,向全球的人民傳福音。我們能夠領養一群人,或者向世界上那些地區的信徒提供幫助,抑或是裝備鄰近國家的基督徒去傳揚福音。

那年的12月23日,有一位來自芬蘭的朋友打電話給我。「主告訴我,你需要一些錢。」他說。我向他解釋了我的內心如何對福音未得之民有負擔。「好,嗯,主已經對我說話,所以我就順服了。我會過去!」當他抵達「國際基督徒商會」於厄勒布魯的辦公室時,隨即把一筆現金塞進我的手中,他這麼做的時候,有某樣東西牽動了我的心。我聽見聖靈說:「在這個金額上增加三倍!」在隔天,又有另一個來自德國朋友的電話,他重複了那位芬蘭朋友一模一樣的話:「主告訴我,你需要錢。」那天晚上我增加了三倍的金錢!

那次的給予行動極不可思議地爆發開來,而這不過是個開端,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開始為這個緣故而奉獻。最後,1999年早春,當我在「公元二千普世福音遍傳運動」上會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宣教領袖時,我有榮幸能帶著成千上萬的克朗瑞幣作為指定奉獻,給予福音未得之人群。而錢財仍不斷地湧進來!在整個給予的領域裡有令人嘆為觀止的一面,神渴望我們都能夠進入其中!

給予的行動裡有著極大的自由,我們要成為一個愉快的給予者,但是絕不可因不順從內裡聖靈的印證,而違背了你內在的「靈人」。我們要如何得知自己何時違背了聖靈在我們靈裡的印證呢?這一次,與我們從斯德哥爾摩搬家到厄勒布魯的事件有關。

1976年,我們知道必須在厄勒布魯找一個住處,因為我在週間外出工作,到了週末才回到斯德哥爾摩看雅思特和孩子們。我們渴望找個能居住在一起的地方。我們不停地尋找,過了一年仍舊一無所獲。

在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竟發現一則廣告刊登在斯德哥爾摩的報紙上,是在厄勒布魯的一棟房屋!當我閱讀詳情時,在我的靈裡有一股強烈的見證,這就是我們的房子了。那個週末當我們去看房屋時,我們的心歡唱起來!它正是我們所想要的。當然我們也禱告了,而且每當想起這屋子的時候,我們一直都感到平安和喜樂。於是我們聯絡房地產經紀人,合約很快地就擬定好了。我們準備要搬到厄勒布魯了。

接著有一天,一位過去曾在我們生命中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的女士來電找我。她一如往常地直言不諱,大聲說:「主說你不應該買大房子。」我驚愕萬分。為什麼我們全都有如此強烈的內在印證,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新家呢?我變得沮喪洩氣而且困惑不已,結果我們並沒有簽合約。這位女士如此地被主重用,以致我們毫不質疑她這次是否聽見神。

結果我們搬進厄勒布魯一間小的連棟住宅,這間房屋根本不適合我們全家人居住。還是我們付款買的!這件事以後,我們陷入了一片慘淡的沮喪。每當我下班回家後,往往疲憊不堪。我的喜樂消失無蹤,往後幾個月我都處於抑鬱和疲乏的狀態中。

之後,我們得知這位親愛的女士是受到某人的影響,認為我們不該擁有大房子。我們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從這樣嚴重的錯誤中恢復過來。我們違背了聖靈在我們心中的印證,結果落入了一段靈命枯乾的曠野期。這件事教導了我們絕對不要違反「內在的靈人」。別讓任何人所說的話,違反了你心中聖靈的印證。雅思特與我太沒有經驗了,無法正確分辨聖靈溫柔的帶領和這所謂「來自主的話語」。我們必須學習一步一步地跟隨內住在我們裡頭的聖靈,我們靈裡的印證乃是最重要的。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國際基督徒猶太人團契 創會主席埃克斯坦逝世

國際基督徒猶太人團契(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Christians and Jews,IFCJ)創會主席埃克斯坦(Yechiel Eckstein)2月6日突然病逝,終年67歲。

組織發布訃聞悼念埃克斯坦。訃聞說,埃克斯坦是具遠見的領袖、拉比、朋友及同工。他是基督教和猶太人群體中的偉人,時刻協助以色列和猶太人。他締結基督教和猶太教的友誼,功績永垂不朽。

埃克斯坦在1983年創立IFCJ,畢生致力幫助低收入的以色列家庭和大屠殺倖存者,建立以色列國和猶太民族。組織多年來籌得超過14億美元善款,當中主要來自美國福音派基督徒。他們協助以色列境內的新移民,提供就業指導,兒童保育解決方案以及向有需要的人的提供協助。在他離世前的四年間,他協助了來自31個國家遭受經濟困難、迫逼及恐怖生活環境的一萬七千多人移民到以色列。2003年,組織更被當地報章Ha’aretz列為國內第二大慈善機構。

以色列總統里夫林發文告表揚埃克斯坦在人道工作的貢獻,稱他為「偉人、偉大的猶太人、偉大的猶太復國主義者。」總理內塔尼亞胡讚揚他「努力為以色列人民求福祉,強化基督徒群體與以色列的關係。他是一個祝福。」

喪禮在2月7日舉行,數以千計人士及名人前來吊唁。其女兒讚揚他對家庭、國家及工作忠心奉獻。她說:「你畢生為他人謀幸福,雙手不住地作善工。你永遠受人頌揚。」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Jerusalem Post,2019年2月7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為埃克斯坦的貢獻感恩,願更多以行動支持猶太人的基督徒興起。

(九)貧窮與預言 -【無限商機】專欄

當我順服神,將所有的都奉獻出去時,一切都改變了。我們安逸的生活隨著我們的存款一同消失了。星期一早晨,我試著向孩子們解釋我們所做的事。「現在我們就要來向我們天上的父親說話,因著祂的慈愛,我們將會得著今天所需用的一切。」我們向神祈求每一樣東西,包括半公斤的奶油、半公斤咖啡、兩條麵包,和四公升牛奶,然後感謝祂在耶穌裡已經供應了我們一切所需。

幾個小時過後,一位鄰居出現在門口。「這件事聽來或許很愚蠢,」她開口說道:「我在市中心看見有人販賣幾條麵包,因為實在很便宜,我一口氣買了10條。不過對我們來說太多了,我在想是否可以送給你們4條?」這件事格外不可思議,因為雅思特與我都沒告訴任何人我們所做的事。那天結束時,我們祈求的每樣東西都超自然地供應了。耶穌又真又活!

1973年1月1日,我口袋裡有一瑞典克朗(相當於約十分錢)。那是我全部財產的總數,卻是神賜給我第一間公司的基礎。主不容許我把我們的狀況告訴任何人。即使我的生意合夥人也毫不知情。一天,他邀請我一同到北方出差。當他去拜訪他的人脈時,我卻徒步艱辛地走了幾個地方。那天真是糟糕透頂的日子。有幾個客戶對於先前的產品服務感到憤怒不滿,實在令人難堪。我的雙腳疼痛、我的頭疼痛,我的胃也疼痛,因為我買不起當天的餐食。我一再地苦於挫敗感的折磨。那天結束時,我精疲力盡。我的銷售總額只有區區700克朗(相當於70美元)。

然而那一天,卻是我朋友在那地區的生意有史以來最風光的一日。他想要好好地慶賀一番,便邀請我當晚和他一起在飯店餐廳用餐。我婉拒了。我必須如此,因為我沒錢。他卻不為所動,極力邀我和他共進晚餐,告訴我他想請客。他興高采烈的心情與我鬱悶消沈的情緒簡直成了強烈的對比。當我們用餐時,自憐的淚水不由得在我裡頭湧上來。

回到房間後,我雙膝跪落向主哭喊。再一次地,神要求我在祂面前降卑自己,我這麼做之後,絕望離開了,喜樂和盼望再度充滿我的心。有時,從生命中細微、毫無意義的細節裡,我們可以發現屬靈的真理,但我們必須謙卑而樂於接受。這兩者我都需要學習。因此我繼續學習,主便繼續教導我,經常利用我的處境來表明一個屬靈真理。祂甚至藉著我的衣服教導我。

由於沒有多餘的錢,我的衣服逐漸開始破損,至終僅存一件完好的西裝。有一日,我的右邊褲管沿著前面的摺縫裂開了,出現了個很大的裂口。我唯一的一件西裝就這樣告吹了。我感到極度悲哀。要是連一套西裝都沒有,我怎能期待自己事業有成,經營自己的公司呢?一股自憐湧上來,我坐在車子裡,盯著沿褲管裂口上露出的一大片蒼白皮肉。隨後我意識到在這樣的情況下,這並不是正確的反應。我為何要為了破裂的褲管而哀哭呢?我馬上抓起衣服碎裂的部分,不顧周遭一切,開始向我天上的父親說話。

隔天,我安排了要拜訪住在北方一位曾奇妙影響我生命的年長女士。她並沒有固定的收入,但偶爾會從她所服事的人收到愛心奉獻。這時我有些擔憂,因為我沒什麼東西能奉獻給她。當我抵達她家門口,她就出來見我。她總是直截了當,毫不浪費時間:「主已經說話了,祂說祂的僕人需要一套西裝。剛納,一套新的西裝多少錢呢?」「嗯,通常大約是700克朗左右,假如妳像我一樣要量身訂做的話。」我回答。「那麼主說你應當要有700克朗,因為祂指示我給你錢買西裝。」

在我生命中頭一遭,我能夠用700克朗買到不只一套西裝,而是兩套。主賜給了我雙倍的祝福!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以色列人民聯同軍隊 為敍利亞難民帶來援助和盼望

七月初,非牟利戰爭救援組織Israeli Flying Aid在敍利亞西南部的德拉省連夜協助保護大批物資送予逃離阿薩德的上萬個敍利亞人民,這批物資包括帳篷、食物、嬰兒奶粉、藥物和衣物等,是由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IDF)的救援部門Operation Good Neighbor(好鄰舍行動)所捐贈。在當中的帳篷上,敍利亞難民會找到以「Salam Aleikum」(阿拉伯語「願你們平安」)開首的信函。

該信由Israeli Flying Aid 創辦人Gal Lusky以英文書寫。Lusky寫道:「縱然你們被視為我們的宿敵,縱然我們的義工正冒著生命危險在戰場上工作,作為在大屠殺中倖存的猶太人的後代、作為救援組織Israeli Flying Aid義工,以猶太裔以色列國民身分為榮的我們,寧可犧牲自己性命,也不會對被殘害的婦孺就手旁觀。」

在之後的24小時,她收到了不少的電郵回覆,當中甚至有感動她落淚的小孩畫作。Lusky表示:「我為此很感觸,我要讓他們感受到一點點的團結,以填補他們的心靈和肚腹。」

很多以色列人,尤其是那些住在戈蘭高地的人民,也跟Lusky一樣有助人的熱心。涵蓋32個以色列城鎮的戈蘭地方議會,在過去幾年也曾經數次呼籲市民為敘利亞難民收集需用的物資。議會發言人Dalia Amos指出,他們在7月1日獲得了史上最多的回應:「這一次我們收到整個以色列的人民巨大的迴響,而非只限於我們的社區。看見不同的家庭都為敘利亞的小孩子收集物資,給他們玩具、畫具、糖果,我認為這是一件十分令人振奮的事。當敘利亞母親看見他們的小孩開心的時候,他們也會感到高興。」當地甚至有工廠和商舖來電,希望可以捐獻不同的物資,Amos補充,每年他們在戈蘭所收集到的物資,都會透過IDF轉送予敍利亞人民。

美國的人道主義救援組織Friend Ships Unlimited(FSU)於2017年8月在IDF位於以敘邊境的前軍事基地建立了Mazor Ladach戰地診所,為戰爭中的傷者提供救援,為敍利亞難民收集物資。組織的義工領袖Teri Shields表示,他們已在以色列低調工作四年,只要IDF好鄰舍行動有需要,他們便會為之效力。

FSU的Shields說:「我們全都是義工性質,現時極需要醫生和護士加入我們。15人的團隊至今已在診所為約8,000名敘利亞人民提供醫療服務。」

對於熱切想提供幫助的以色列人民,Shields表示:「戈蘭高地的以色列人民有不凡的心思,竟然會施予他們的敵人,實在令我驚訝。」

Lusky說:「IDF一直冒極大風險做著令人驚嘆的救援行動,他們在過去的兩年半用上百萬人力物力,讓軍兵把受害的敘利亞人民救到以色列。」

IDF 好鄰舍行動自2016年6月起,已提供1524噸食物、90多萬公升燃料、近8千份尿布包、54噸嬰兒食品、2萬5千箱藥品和醫療工具、775台醫療器械,以及衣物、衛生用品和帳篷給敘利亞人民。Israeli Flying Aid亦已為敘利亞14間醫院提供價值共過百萬的藥物,當中包括由德州貝勒大學捐獻的儀器和美國猶太人組織送贈的藥物。

(來源:Breaking Christian News,2018年7月6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 求主供應和保護正在戰火間求生的敍利亞人民,並保守以色列軍和所有義工的安全。

(八)將你所有的都給他們 -【無限商機】專欄

我辭職的決定並不容易。然而當我們禱告時,雅思特和我經歷到一股極深的平安——這是我們行在神旨意裡有把握的確據。我已經禱告求神賜給我屬於自己的公司,並且知道那是祂在我生命中的旨意之一。因此現在我開始感謝祂帶領我出來,明白該是踏上未知道路的時刻了。

1972年9月30日,我向董事會主席遞出辭呈。那天早晨我回到公司,我收到了一封信。上面沒有姓名,只有信箱號碼和城市,郵戳是來自挪威的。我打開信後大吃一驚!裡頭是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經文以賽亞書60章20節:「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下方寫著:「像但以理一般勇敢站立。等候從天上來的一切幫助。」

直到今日我還不曉得是誰寄了那封信,但是時機真的恰到好處。現在我知道我聽見神了,並且祂看顧我生命中的每一步,即使我沒有工作,也沒有公司。這是來自神的「瑞瑪」話語,是在我們最無助地順服祂時,特地賜給我們的。

那天晚上,一位陌生人來到我們家,與我見面閒聊。我們的談話漫無邊際,我納悶著他究竟來我們家有何目的。當他準備轉身離去時,看著我悄悄地說:「我來找你是因為我失業破產了。」然後他向我要了一大筆錢。我茫然不知所措。過去從未有人向我要過錢。在瑞典,很少人會落入這般景況,因為國家通常會供應他們。他怎會有如此的膽量來我們家要錢呢?一定有什麼不對勁。「請坐下。」我建議,一邊拖延時間。然後我進到客房,那男人則在外頭等候著我的決定。「主啊,我該怎麼辦?」我問主。馬上有了回答:「將他所求的給他。祝福他,然後讓他離開。」於是我就照做了。我不知道是誰比較訝異,那位訪客還是我!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有財務困難,而每一次我求問主該怎麼辦時,祂總是告訴我要給予。起初我感覺還蠻好的。慷慨解囊是種令人愉悅的感覺,我很高興能夠幫助人。但是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得從銀行提領大量資金來供應我自己的需求,於是開始覺得稍微沒有把握了。最不可思議的經歷大概是在某一個晚上的禱告會。我安靜跪下後,領受了一個只能描述為敞開異象的經歷。我看見一個家庭在我面前,彷彿他們就在電影銀幕上一般。我看見關於他們的所有資料:他們的姓名、住址,以及糟糕的財務窘境。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習慣給予了,於是我求問主該給他們什麼。

「將你所擁有的一切都給他們。」

聽到這番話後我僵住了。我想都沒想到會如此!當我到家後,我告訴雅斯特發生的事。在幾週過後我們就要展開新的事業了,而我需要資金。雅斯特望著我,明顯地顫抖著。然而她提醒我:「還記得我們如何不斷在學習從神領受祝福,並非仰賴自己的努力嗎?或許就是這條路了。祝福永遠隨著順服而來。我會禁食禱告一個禮拜。」她真的這麼做了。因此當一星期結束之後,她閃爍著眼眸,前來向我宣布說:「好吧。我們就這麼做吧!」

於是隔天,我們從銀行將一切的財產全數提出來,拿出所有用來買食物的現金,還有口袋裡的金錢,以及孩子們存錢筒裡的積蓄,全收集起來,然後開車前往我在禱告時「看見」的那個地址。當我把車停靠在屋外的時候,心想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我的來意,但門一打開,我望著在異象中「看見」的同一個家庭時,話就一股腦兒地溜出口了。我開口說,「我將一位朋友的問候傳給你們。祂要你們知道祂愛你們,而且你們並不孤單。祂知道你們目前的感受。」

接著我把一個用大信封裝著的金錢遞給他們,道別後就離開了。他們當然十分訝異,但是主知道祂自己在做什麼。我順服,而他們蒙福了。對那個家庭而言,那一刻是他們的轉捩點,卻也是我們的轉捩點。頓時之間一切都改變了。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九)十二眾子的祝福——約瑟 -【荒年中的恩寵-在關鍵時代重讀約瑟故事】專欄

雅各的長子、次子和三子的祝福和後代的遭遇,之前簡略說完了。十二眾子之中,猶大和約瑟剛好是相反的例子,有美好的祝福,也因敬虔的生命,給後代帶來極大的福氣。

大家都知道,猶大是耶穌的先祖,所以雅各的祝福也預言彌賽亞,用了先知性的文學手法。雅各給約瑟的祝福也不錯,明顯地都是物質的豐盛,而程度遠遠超越其他兄弟。雅各的祝福跟摩西給約瑟支派的祝福相似,摩西給其他支派的祝福,卻沒有如此的相似。二人相隔幾百年,而祝福中其中一句話是幾乎一模一樣的,雅各說:「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創四十九26)摩西說:「願這些福都歸於約瑟的頭上,歸於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和合本的「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在新譯本的翻譯是「在兄弟中作王子的那一位頭上」。而在翻譯貼近原文意思的英文聖經版本Young’s Literal Translation,我將之譯成「與弟兄有別之人的冠冕上」。約瑟與兄弟們是有分別的,而他是尊貴的,有如一位王者,頭戴冠冕。

約瑟與兄弟的分別在哪裡呢?他相信神的話,有忠心的品格,寬恕哥哥們對他的傷害。還有什麼?「與(兄弟)有別之人」透露更深的生命特質,希伯來原文是nə•zîr,在聖經共出現五次,一次在雅各的祝福,一次在摩西的祝福,都是與約瑟有關的。其他三次是用來稱呼「拿細耳人」

拿細耳人是終生或某一段時間將自己從世俗分別出來,完全獻給神。聖經中的知名終生拿細耳人有撒母耳、參孫和施洗約翰。另外古代以色人也可以自願成為拿細耳人,如果是短暫時期,結束後可以還俗。

所有神的子民應該都是歸向神的,但拿細耳人不但內裡有這心態,外在行為也受到約束,與別人有明顯的分別,包括遠離酒和葡萄、不剃髮、遠離死屍。他們的生活(飲食)習慣、外表與其他人不同,活動範圍也比別人受到更大的限制。他們所作的歸耶和華為聖,是榮耀的事奉。

在被賣之前,他的生命已有分別出來的氣質,他沒有跟從哥哥們的惡行。在埃及的年月,他沒有跟隨埃及人的惡習,沒有拜他們的神,他是完全屬於神的,過著與別人(埃及人)不同的生活。

約瑟是與兄弟分別出來的,一方面是生命質素,另一方面是具體的生活狀況。被賣到埃及的日子,肉身上是與家人、家鄉分別出來,神要使他成為先行者,他也要為此付代價。但他的事奉是榮耀的,他頭上有冠冕,有神的榮耀。

歷世以來,神有時候差派祂的僕人遠離自己的家、社會,甚至遠離人群,為完成當代的一個特別使命。有些人不用離家,但生活形態因所蒙的呼召,而必須有某方面的限制,與別人不同。有些人蒙召成為先行者,有一段時間過著與別人不同的生活方式。與別人不同,自然就有壓力。在古代以色列,拿細耳人是屬靈的,但在今天的世人眼中,卻是極端的。如果神將重任交給你,也要求你有相配的生活方式,那麼就要以你的使命為生活的軸心,計劃和安排你的生活。可能會受到壓力,或在人生中留下一些遺憾,感覺有不完美,但是在永恆裡,你是頭戴冠冕的王子。今天你的選擇,決定了永恆裡的福分。


文@黃少芬

(本文摘錄自作者的同名著作《荒年中的恩寵》,作者保留版權)

瑞士最大教會接受比特幣奉獻

位於瑞士蘇黎世的「國際基督徒團契」(International Christian Fellowship;ICF),已開始接受信徒奉獻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這間全瑞士最大的教會將加密貨幣列為奉獻的選項,供會友選擇。

ICF發言人雷格勒(Nicolas Legler)向瑞士新聞媒體Idea表示:「數位貨幣和區塊鏈技術在未來將更加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該教會以在崇拜中使用各種技術而聞名,大部分會友是年輕人,其中越來越多人會進行這類型的交易。「不管是『比特幣』或是其他政府掌控的貨幣,加密貨幣都有實施的一天,我們相信這項技術很快就會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20年前還沒有人相信,網路對我們的生活會有如此多的影響。」

除了「比特幣」之外,ICF也接受「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以太坊貨幣」(Etherum)、「瑞波幣」(Ripple)等其他加密貨幣。ICF所有的收入均來自奉獻和捐款。

(取材自Evangelical Focus,2018年1月22日,台灣國度復興報Sylvia編譯報道)

禱告:為教會有財務管理的智慧禱告。

識破假先知的迷惑誘騙 -【國度角度】專欄

我當然相信神,也相信先知的預言;因信神就必立穩,信神的先知就必亨通(代20:20下)。但在這充滿迷惑欺騙的末世中,我們更要留意的是聖經中關乎末世「先知更確的預言」,因如明燈照在黑暗中,絕無私意,唯獨神意,我們若能留心去察驗揣摩,就能使我們明白神末後的計劃、策略,通達現今的時務、季節,作為個人行事的指引(彼後 1:19-21),而不是去追逐先知主觀性個人的預言。

那凡稱自己是先知的,就可深信不疑、不用察驗,照單全收?當然萬萬不可,因為聖經的歷史一再告誡我們,以色列曾經從最小到最大,從先知到祭司,因心中一味的貪婪,都行事虛假,報喜不報憂,只説吉言,不說凶言,他們輕輕忽忽醫治百姓,說是有平安,其實沒有平安。他們最終必然扑倒,也惹來神的追討及刑罰(耶6:13-15)。巴蘭正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為利而出賣神,出賣神的子民(彼後2:15)。

聖經一再提醒:從前有假先知,假師傅,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彼後2:1-3)。他們壞了心術,以敬虔為得財利的門路,使那些想要發財的人,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有害的私慾的敗壞及滅亡之中(提前 6:5、9)。如今末世,其詭詐蒙騙手法,比前更為高超,且能言善道,更善於斷章取義,以迎合會眾的胃口及需要。尤其現今有許多落在債務危機及捆鎖當中,想走捷徑去解決財務紓困的肢體,正是這些凶暴的豺狼涶涎的對象。唯貪財乃萬惡之根,無論是假先知,假使徒,假信徒,凡是心中貪戀不義之財者,必被引誘迷惑,離開真道,終必被許多愁苦將自己剌透(提前6:10)。

現代聰明的豺狼,很懂得利用激昂的敬拜,加以醫治釋放,聖靈撃倒等等場面,營造出一個濃厚神同在的氣氛及假像,然後發出煽情的信息:「主來是要你得生命,且得的更豐盛的生命(約10:10),神要你凡事興盛Prosper in all things(約三1:2),你若仍活在貧窮之中,這是咒詛,這是罪,並不榮耀神。如今神要藉我助你打破『貧窮的靈』所帶來的魔咒,領你進入神無限的豐盛富足之中,更要救你脫離債務的危機及綑綁,帶來財富的大轉移,財務的大突破。)

但你不要妄想不撒種就有豐收,相信帶著「信心」去撒種的種(奉獻),會帶來財務的突破,越大的財困就需要用越大的「信心」去撒種(奉獻),相信那一連串煽情的見證。結果無論貧富,牧師、信徒都興奮莫名,蜂擁到台前,撒下他們「信心的種子」。我多次親眼見證著主的羊被豺狼所迷惑吞噬,任人宰割,這讓我心裡淌淚!

至於他們的財務危機最終有沒有突破,我真不知道,但有一點我肯定知道的,那豺狼的財務危機,就一定得到突破,財富已經順利轉移到他們的口袋中!


文@何寶生

曾金發牧師:善用屬神錢財 以生命實驗神的信實

本年度的「港九培靈研經會」中,新加坡聖約播道會的曾金發牧師(Rev. Edmund Chan)帶領查考傳道書,當中特別提到工作和錢財的意義,值得身處職場的弟兄姊妹參考。

曾金發牧師指出,我們要用敬拜神的態度去看錢,不要把錢當作偶像。「神是供應的主。我們不要亂花錢,也不是拒絕錢,而是作金錢的管家。」作管家的秘訣就是一切都是神所擁有的,不是我們。他以奉獻為例子開玩笑說:「在崇拜中,如果每一個人都將隔壁的錢包拿出來奉獻。你可以奉獻全部!因為那些錢不是你的,所以你很容易擺上。」他指出,錢都不是我們的,只是暫時給我們使用的。

傳道書五章記述了五個原因,說明金錢不是人生答案。曾金發牧師解釋,金錢令人腐敗、積存資財,反害自己、不能帶來滿足、安全感或帶到永恆當中。要領受神的供應,另有五點:首先,不要和神計較,要忠心地十一奉獻,因為人不可能奉獻多過神要給我們的。其次,金錢上負擔不要太重,以免有壓力。生活水平也不要高過賺錢能力,才可以學習奉獻。最後,生活要簡單化,而物質是用來愛人的。

曾金發牧師提到基督徒做生意有四個不同層次的態度。第一層是為生計,做老闆和要賺錢。第二層就是明白我們是被神呼召做生意的。第三層是將生意成為轉化社會、彰顯神國度的平台。曾指出以上三種都是比較常見的,但還有一個更高的層次,就是「把生意視作實驗室」。實驗室的目的就是印證一些結果和原理是不會改變的。曾說:「不論你在生命的開心或不開心的季節,你都應用神的說話,你就會發現答案都是一樣,因為神是信實的。」

曾牧師在十天的分享中數次引用他女兒的見證,來做呼召。一次是他女兒2歲時,他教她認識人體的內臟,從肺、胃及其他內臟開始,問她這些內臟的用途。最後到心的時候,女兒說:「我的心是用來愛神的!」曾呼召說:「要全心地歸向神!愛神又愛世界是行不通的。」另外一次,當女兒四、五歲時,她在崇拜中拿出1英鎊奉獻。崇拜之後,爸爸問她有多少錢,原來1英鎊是她錢包裡最大的幣值。她說:「因為耶穌是最大的,我要將最好的給祂。」曾於是呼召說:「耶穌是值得我們獻上最好的!當記念造你的主!」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