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新門將要打開

40日全球禁食禱告運動於9月9日猶太新年伊始結束,本次的禁食禱告尤其得到華人教會的熱烈回應,有不少內地牧者領受,華人教會興起,帶動全地復興的時候到了。禁食期間,有基督教媒體刊登了一份由中國內地過百位牧者的聯署聲明,呼籲當局停止壓制和迫害教會。其中多間教會及牧者都已受到不同程度的壓迫,決定站出來發聲,公開維護信仰。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徒8:4)在初期教會,司提反為主殉道後,耶路撒冷教會大遭逼迫,門徒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第二階段教會宣教運動由此展開。腓利成為第1個到撒瑪利亞傳福音的宣教士(徒8:14-17),而他曾在往迦薩的路上,向埃塞俄比亞太監見證主道,使得福音因此傳入非洲。彼得和約翰也親赴撒瑪利亞接納信徒(徒8:14-15)。自此,福音恩典的大門正式向所有人種開啟。

當時人以為惡的事,確是神要藉此成就祂福音廣傳的心意。世界雖然臥在那惡者手下,但神已勝過一切黑暗勢力,在至高處掌權,這仍然是天父的世界。同樣今日,分散並不意味著失敗,當這些神的兒女為著十字架被拆被焚,教會被封,聚會被阻而忿發憂悶,以為無可退路,要為神站穩信仰的最後高地,可否想過,萬物都在神的掌控之下,神能使一切逆轉,另闢蹊徑,為信仰開啟新的大門。信徒的大型聚會已成過去,信徒的分散,也是福音的分散和擴散,真實的信仰生命力,原不在一個建築物、人數龐大的聚會,而是真正發自內心對神的順服和生命的改變。宗教政策的收緊,中國教會是時候放下宗教的擔子,尋求其他的路向與方式,文化、藝術、營商、教育領域繁花盛開,同樣能成為是通往神國度的道路。

與此同時,屬神的子民的得勝,從來不是在地上爭一夕之長短,而是與空中執政的、掌權的,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若我們爭戰的焦點被模糊,就是中了仇敵的詭計。從來,信徒的生命得勝的焦點,都在屬靈的爭戰之上。禁食禱告結束了,屬靈的爭戰並未止息,華人教會應該更多向神呼求代禱,賜我們屬天的喜樂與平安,屬靈的眼界和兵器,看準神的心意,捕捉神的策略。因為華人教會的興起和突破已經開始,「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它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賽55:11)

1 thought on “[國度觀點] 新門將要打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