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因失信案入獄 新加坡康希牧師獲減刑出獄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CHC)失信案,教會創辦人康希牧師及其他五名被告在2015年11月21日被裁定濫用款項等3項罪名成立,其中康希牧師被判監禁三年半。2017年康希入獄,因服刑期間行為良好,三年半的入獄服刑減至兩年四個月,康希牧師於8月22日出獄。

康希牧師是六名被告中第五位獲釋的,據當地媒體報導,恰好第二天是康希牧師的生日,今年55歲生日將不在監獄裡度過,來得及回家慶生。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挪用公款事件爆發後,康希牧師與同工們開始接受調查,審訊期超過140天,是新加坡歷史上審訊期最長的刑事案之一。後來新加坡法庭判定,在2007年至2009年之間,六位被告共濫用教會千萬元公款,分別被判入獄21個月至八年,康希被判監禁8年。最終該案以一般失信罪減刑,康希牧師刑罰也從原判8年重罪上訴轉輕為三年六個月,後來在入獄期間刑期因表現良好減至兩年四個月。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國度1分鐘(82)-與憂鬱的朋友同行

憂鬱的人有時行徑古怪,可能在需要陪伴時斷然拒絕朋友,害怕孤單時退縮到沉默獨處中,更不會主動伸手尋求幫助。願神給我們屬靈的智慧和洞察力,幫助那些處於軟弱深淵的人走出憂鬱的捆綁。
按圖放大+

花時間陪伴
愛是恆久忍耐。當你真心愛一個人,那麼在他憂鬱的時候,你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陪伴。即使他對你的陪伴採取負面態度,但他需要你的幫助,從自我毀滅的情緒中出來。你不需要說話,亦不需提供忠告,在他極度消沉時陪著他,就能夠顯明你對他的愛。

不需過分同情,幫助他轉移焦點
憂鬱的人只會想到自己,或會沉溺自憐,不能自拔。請不要為他的自憐找理由而將之合理化,但也無須譴責;他需要的是諒解和同理心,儘可能地引導他將焦點轉離自己的問題。

 在他的想像螢幕上投射希望
憂鬱的人的思想會集中在失敗和絕望的事情上。因此,溫柔且仁慈地給予他盼望,使他能從你對基督的信心中汲取力量,然後逐漸地把耶穌基督所能給他的一切,投射在他的想像螢幕上。

認真對待任何自殺的想法
把所有自殺的想法當真,直到證明都是錯的。你可以問他心理治療師可能會問的問題,並誘導他討論。
*例如「你要怎麼自殺?」「你打算在哪裡自殺?」「如果發現你死了,誰最痛苦?」……你所問的問題,必須能使你的朋友認真思考自殺會對他所愛的人造成什麼後果。在傾談過程中,可能已經使他的眼光轉離自己了。

鼓勵他多活動
有些身體活動具有治療效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心臟跳動有力且能活化腺體功能。情緒上的耗竭會使我們失去效能,活動則能使身體復甦,帶動情緒的改變。

帶領他進入神的話語
憂鬱的人常會怨恨神,因此而錯失了解決他情緒問題的惟一之道。 如果他允許你讀出神的說話,你就讀出來,並為他選擇適合的經文。例如大衛所寫的詩篇,大衛也會經歷憂患,但他知道如何克服。

與他一起以感謝的心禱告
憂鬱的人很少會拒絕禱告,因為那是他最後的一線希望。為他和他的問題禱告,而不是以他的問題爲中心。你的禱告應該顯示出你了解朋友的難處,以感謝的心禱告,感謝神已經成就的,以及神將來能在他生命中成就的任何事情。只要聽到你感恩和了解的禱告,本身就具有療效了。

憂鬱症狀小測試
請回答下列問題,在過去兩個星期內,將最貼切你現況的數字圈起來。

0 很少有這種感覺。
1 偶爾有這種感覺。
2一半天數有這種感覺。
3 大部分時間都有這種感覺。

1.  0 1 2 3  我很多時候都覺得疲倦。
2.  0 1 2 3  我找不出任何引起我興趣的活動。
3.  0 1 2 3  我很難作決定。
4.  0 1 2 3  我不再對性有興趣。
5.  0 1 2 3  我不喜歡我的外表。
6.  0 1 2 3  如果事情不對勁,我知道是我的錯。
7.  0 1 2 3  我懷疑未來我的景況會改善。
8.  0 1 2 3  有時候我真想自我了斷。
9.  0 1 2 3  我有睡眠困擾。
10. 0 1 2 3  我會沒有明顯的理由而哭泣。
11. 0 1 2 3  晚上睡眠不好。
12. 0 1 2 3  我目前的工作令我厭煩;我工作是因爲不得不做。
13. 0 1 2 3  我為我無法掌控的景況擔心。
14. 0 1 2 3  我擔心我的身體,外貌衰退。
15. 0 1 2 3  日常活動很少讓我覺得滿足。
16. 0 1 2 3  下班後或週末我不喜歡出門。
17. 0 1 2 3  我常對我的家人和朋友感到煩躁。
18. 0 1 2 3  我對別人的批評很敏感。
19. 0 1 2 3  我眞的很不快樂。
20. 0 1 2 3  我真的不喜歡與人相處。總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評量測試結果
0-19表示基本上是個快樂的人,很少有憂鬱的傾向。
20-29表示有一些心靈上的憂鬱,需要留意自己的情緒健康。
30-39表示偶爾會有中度的憂鬱,應該去找家人、牧者或家庭醫生諮詢。
40+ 表示可能有嚴重的憂鬱,並且需要特別的協助。
如果憂鬱症狀持續十天至兩週以上,請積極面對,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資料來源:《勝過憂鬱》,黎曦庭(Tim LaHaye)著,以琳書房出版

 

 

【國度觀點】受助的幫助者

總結坊間眾多幫助有憂鬱的人的建議,基本上一致認同陪伴和同行是最有效的。有別於尋求心理輔導或精神科醫生的幫助,擁有基本輔導知識的人也能為身邊的人提供情緒支援。「朋輩輔導」就是應對這種需要以及彌補醫生與病人之間的差距而產生的幫助者。所謂朋輩輔導,就是從同路人的角度出發,為當事人面對情緒及困難提供支援。朋輩輔導的最大特點是助人,以及自助,透過幫助別人認識自己,建立自我形象,增強反思能力。

去年有香港大專院校與非營利機構合作推出一個有趣的兒童培訓計劃,就是訓練小四至小六的學生成為「朋輩調解員」。被訓練的學生除了幫助在學校中協調同學之間的衝突,更重要的是不少學生也出現正面的改變,例如更有同理心、遇到衝突會先冷靜尋找解決方法,更會懂得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其實早在19世紀開始,「朋輩支援」已在外國出現,根據美國精神醫學學會顯示,直到2014年,已有46個國家設立完整的朋輩支援工作訓練,其中英美等國家更設立國家認證的朋輩輔導員課程。除了正式的訓練,朋輩支援的概念在歐美等國家也較為普及。當然香港已經有不少相關的訓練,然而朋輩支援的普及率卻是遠不足夠。在華人教育文化中,當孩子行為出現偏差,父母或長輩都習慣於說教大道理,缺少接納及同理心的關懷,使孩子更習慣於隱藏自己的需要。

當現在香港的年青人面對極大的衝擊,很多人出現情緒低落的跡象,在前線奔走的社工已經不能應付龐大的需要。甚至很多出現情緒問題的年青人未必會向「職業輔導者」尋求協助,反而是同路人更清楚「自己人」的需要。倘若年青人已有朋輩支援的相關裝備,他們能發揮比社工或心理輔導員,甚至牧者更及時的效果。

主動出擊向陷入憂鬱的人伸出援手,是更能在未造成惡化之前提供有效的幫助。朋輩之間的支援,可以成為一種傳遞,當被幫助者走出黑暗,他們更容易明白受困擾的人的處境,從而成為一個支援力量的傳遞者,轉身成為幫助別人的人,而自己的生命也會得著堅固。正如箴言27章17節所說,「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擁抱天國的震撼 回轉歸向天父的心

91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於81-10日舉辦,本屆聚會以「我靈甦醒,迎主再來」為主題,在早堂的研經會中,來自加拿大維真神學院的莊達睿牧師(Rev. Darrell Johnson)帶領會眾解讀路加福音中耶穌講述的比喻,揭示天國福音的奧秘,以及天父對世人匪夷所思的愛。

耶穌帶來震撼
福音書的4位作者總共記錄了耶穌的47個比喻。為什麼耶穌要用比喻說話呢?莊達睿提出有三個詞能幫助我們理解:世俗(secular)、驚奇(surprise)和震撼(scandal)。 耶穌的每一個比喻,差不多都是從世俗的觀點出發,去講神國的事情和觀點。耶穌每一個比喻都讓我們驚奇,故事竟然有這樣的轉折,然後我們會感受到震撼,這是刻意的。

而關鍵是,我們怎樣處理這個震撼?其實耶穌本身的存在就是讓人震撼的,令人質疑自己對世界的一切理解,包括作為一個人、行公義、愛、即將來臨的神國,以及神是一位怎樣的神。我們要麼擁抱耶穌和得到醫治,要麼就跌倒和繼續破碎。只有我們迎接和擁抱震撼,我們才能真正看到,真正聽到,回轉和得到醫治,這些是要透過擁抱耶穌才能達到的。放下我們的觀點,接受耶穌的觀點,讓祂帶我們進入驚奇、誇張揮霍的新世界裡。看見,聽見,回轉,得醫治。

屬靈的水腫
在7日早上的研經會中,莊達睿帶領會眾查考路加福音14章,關於耶穌在安息日醫治水臌病人。水腫(dropsy,edema),是指身體有不正常的液體積聚,導致某些部位浮腫,但奇怪的是,這個狀況會帶來極度的口渴。水腫的人在當時是不潔淨的,他竟然在安息日出現在法利賽人的首領家裡,這很有問題。法利賽人把那個水腫的人帶到屋子裡,等於問耶穌:「在安息日,一個潔淨的法利賽人的家裡,耶穌會怎樣對待這個不潔淨的人?」

這是一個陷阱。在安息日,有個不潔淨的人站在耶穌面前,他們用款待客人的文化來掩飾設立的陷阱,看看他會否失足。耶穌醫治了這個水腫的人,然後講了一個關於款待客人的比喻。這兩個答案是並行的:耶穌醫治的行動和耶穌教導的比喻錯綜相關。

耶穌看出屬靈上的水腫在威脅著法利賽人的健康。在第1世紀,水腫是一種修辭說法,形容愛錢、貪心、渴望認可和地位,而這些都是法利賽人的動力。在晚宴裡,這個法利賽人的水腫扭曲了原本的款待客人的文化,因為他需要保護和增加自己的地位,所以只邀請那些能給回報的人來晚宴。在耶穌的晚宴裡,沒有所謂的上等座位,全都是最好的,耶穌如果邀請你吃飯,他會坐在每張桌子上。耶穌來到晚宴裡,從各樣的水腫中釋放我們。

在晚宴,耶穌醫治了一個有病患的人,同時也向那些屬靈病患的人伸手,願意醫治他們。祂拆毀了變質的款客之道,從而帶入神國的款客之道,新的社會結構。在這裡我們被接納,因為祂邀請我們,這是我們唯一需要的。與耶穌一起,邀請被世界排斥和忽略的人進入筵席,就有福了;邀請那些沒有能力回饋你的人,就有福了。我們就從水腫中得到釋放和自由。

匪夷所思的愛
在9日的研經會中,莊達睿帶領會眾進入被喻為史上最偉大的故事——路加福音15章中浪子的比喻。故事中叛逆的小兒子悔改,決定回家後,父親對小兒子所做的每一項舉動,在當時文化來說都是非常驚奇的。透過這些行動,父親親自承擔兒子的羞辱。在比喻的上半部分,耶穌讓文士和法利賽人明白,那位熱誠保護的神,是擁抱回轉的罪人,並且舉辦盛宴的神。祂放下自己的聖名來歡迎我們迷失的兒女回家。

比喻的下半部分就進入父親和長子的互動。大兒子代表我們大部分的基督徒,我們沒有遠走高飛和生活放蕩,我們嘗試忠心和順服,努力實踐職責。雖然大兒子沒有遠走高飛,但他同樣讓父親心碎。耶穌指出了兩種罪人:破壞律法的和遵守律法的,兩種都需要恩典。

大兒子回家聽見發生的事,就生氣了並且拒絕進去。在村莊所有人面前,大兒子公開地羞辱自己的父親,他可能比小兒子更傷透了父親的心。父親怎樣回應呢?就如同他怎樣對待小兒子,是出乎意料之外地,匪夷所思地:「父親出來勸他」(28節)。一天內爸爸兩次出去公開地羞辱自己,來承擔大兒子的羞辱。在比喻的上半部分,神承擔犯律法罪人的羞辱;在比喻的下半部分,神承擔遵守律法罪人的羞辱。

大兒子怎樣回應父親匪夷所思的愛呢?他進一步羞辱自己的父親:「你看,」(沒有尊稱),「這麼多年來,我服侍你,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令,你卻從來沒有給過我一隻山羊羔,好讓我和朋友一同慶祝。」我的朋友?那麼家裡這些人是誰?整個村莊的人都在這裡!大兒子無意中顯露出,他不屬於這個家庭和這個圈子,認為他和爸爸的關係建立在遵守規矩之上,這是主僕的關係。大兒子留在家,但從來不明白父親的心。

大兒子所做的一切都在傷害父親。父親再次匪夷所思地回應這進深一步的攻擊,在眾人面前羞辱自己:「孩子,」(充滿愛的稱呼),「你時常和我在一起,我的一切都是你的。」爸爸再次確認他的身份和權力,因為父神充滿恩典,祂不會從我們身上抽取恩典然後將恩典給別人。接著父親敞開他的心:「但你這個弟弟卻是死而復生,失而復得的,所以我們應該歡樂慶祝。」天父請求他的兒女進入祂自己的恩典的喜樂當中。莊達睿指出,如果父親對小兒子的信息是「回家吧」,那麼對大兒子的信息是「進來吧」,進入父親的心。

文士和法利賽人認為,他們跟神的關係是建立在他們的表現和品格,所以對罪人和稅吏做出同樣的要求。如果我們覺得我們能進入神的國,是因為我們努力賺取的,我們也會期待其他人努力賺取。今日教會裡充滿了大兒子的病態:很多自稱基督徒的,認為確據是來自他們的忠誠、過去回轉信主的經歷、宗教上的參與、和很少出現的不順服。莊達睿最後強調:「我們能成為神家庭的一份子只因為天父來到我們這裡,透過祂唯一的兒子,承擔我們全部的羞恥,在這匪夷所思的愛裡接受我們,沒有其他原因。」

(記者莫嵐報導)

 

 

奮興我靈甦醒 動盪中細嚐神的筵席

港九培靈研經會201981-10日舉行。晚堂奮興會講員吳振智牧師一連十天以詩篇23篇為主軸,帶領位於主辦會堂及94個香港海外轉播站的會眾細嚐靈甦醒後神所擺設的筵席

我靈甦醒

奮興會主題來自詩篇23篇3節「祂使我的靈魂甦醒」,詩篇23篇為後世多方傳頌,吳解釋因為這詩篇在訴說所有信徒與神的關係。他發出疑問:在首3節詩人稱神為「祂」,在第4節卻開始與神對話,有什麼驅使神與詩人的關係由「祂我」轉為「祢我」呢?皆因詩人靈魂甦醒後,與神的關係不再一樣。就如十個童女故事中警醒的童女不外借手上的油給沒有油的童女,不是因童女不肯施予,而是燈油是童女們與神所建立的關係。關係是借不來,只能親自與神在隱秘處培育。

吳點出,人的靈魂在思維中,但不能在思維上建立與神的關係。當神創造人後向人吹了一口氣,人便有了靈,這是與神溝通的渠道。如果神不親自向人介紹自己,人不可能明白祂,神的主動令人的靈魂甦醒,使人有愛的對象。吳分享一位曾與他同作主工的潘執事退休後患腦退化,他與太太曾遠赴多倫多探望她。閒談期間,吳問潘執事正在做什麼?她說:「我在等耶穌。」潘執事深知耶穌愛她,亦相信祂會回來。她認識耶穌已不在思維,而是在於靈魂,以心靈誠實與神相交。聖靈與靈的貼近,便剩下「祢我」。

我的牧者

「青青的草原上清風悠悠,悠悠著我心是那皚皚的羊群……」吳分享他所改編蒙古民謠《牧人的血滴》,表述牧羊人心繫羊群。他引用撒迦利亞書11章先知牧養一群待宰的羊,手中兩根杖名叫「榮美」和「聯索」,代表神的恩典、榮耀和合一,亦如詩篇23篇4節中聖牧的杖和竿保護人群遠離危險,指引方向,使人心得安慰,但先要條件是人需要認清「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否則仍感缺乏。

然而人內心的缺乏是與生俱來的,為滿足心靈缺乏而不斷苛索和犯罪,罪的代價就是愛的阻隔。詩篇51篇記載大衛犯罪後的心跡,第4節:「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吳指出大衛懼怕神因他犯罪收回他身上的聖靈,失去關係。如今神已預備耶穌寶血洗淨人的罪,吳鼓勵會眾邀請聖靈進入生命,確立與神相交。這世代的真正需要是聖父、聖子、聖靈。

神的膏抹

面對世代需要,吳指出每位信徒擁有服侍的屬靈恩賜——禱告。大衛年少時被膏抹,從牧羊人轉變為以色列的君王,他看見永恆國度,頌讚天上掌權者。大衛亦是一名父親,他竭力為淫亂所生的孩子禱告。孩子雖未能存活,但他深知孩子在永恆中安息。現今世代家庭失喪,吳在教會舉辦父親祈禱會,作父親的弟兄祈禱後,有作兒女的姊妹回應弟兄的禱告使她得到父親祝福和安慰。他強調教會應當帶動禱告,弟兄應擔當「家中牧者」職份,除保護家中妻兒,亦應成為屬靈父親照顧孤兒寡婦。

「你有無因為自己的不足而不踏上宣教路?」吳明確指出每位信徒出生以先已被揀選,令信徒和教會灰心失意是仇敵撒旦的技倆。他講述約翰福音21章耶穌復活後在提比哩海向重操故業的門徒顯現,門徒內心充滿來自仇敵控訴的悔疚和羞愧。然而耶穌得勝並接納門徒,在仇敵面前為門徒預備早餐。現時人際關係撕裂,正是仇敵希望看見的。吳鼓勵信眾在失意中仰望耶穌,重拾心志。

(記者林朝基報導)

 

 

美猶太學者反駁拉比 對新約和福音派信徒的誤解

美國猶太學者,以及電台節目Line of Fire主持Michael Brown博士在本月10日於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撰文回應他的好友並辯論對手Shumley Boteach拉比先前在報上發表關於基督徒與反猶太主義的言論。

Shumley Boteach提出新約本質上是反猶太主義的。他認為福音派信徒之所以成為猶太人最大的盟友是因為他們不再從字面理解新約。他更指出Michael Brown作為一個相信耶穌的猶太信徒,希望看到自己的猶太同胞擁抱耶穌為彌賽亞,就如同基督徒中間的「一條恐龍」。

Michael表示,無可否認,數百年來一些公開宣稱自己為基督徒的,以新約為自己反猶太人的行為辯解,如最近在加州猶太會堂的槍擊案。他們把猶太人妖魔化和獸化,嘴唇上說著新約的經文,卻以致命的行動來攻擊猶太人。他們斷言猶太人是殺基督的兇手,猶太整個民族是足以被驅逐,甚至被殺。

這段血腥的歷史是無從否定的,然而當他到世界不同地方的分享中提及這些主張時,不少基督徒聽後都很震驚,難以置信的問道:「基督徒怎會仇視猶太人呢?耶穌是猶太人,新約也是猶太人的,而神至今都愛猶太人。」

Michael説:「過去48年,我在不同國家(包括美國)所遇到的福音派信徒,大部分都是親猶太主義的。他們沒有把耶穌的死歸咎於猶太人,反而引用聖經說明神愛世人,甚至差祂的兒子為我們捨命;耶穌是甘願犧牲的;把耶穌釘死的是我們的罪。」他們認為神實現了祂對百姓的應許——恢復祂的子民和地土,這是新約所強化的。

Michael續説:「Shumley認為新約本質上是反猶太主義,原因是新約記載了猶太領袖把耶穌交給羅馬政權並被處死。然而Shumley應該清楚知道猶太教的法典《塔木德經》(Talmud)和猶太哲學家邁蒙尼德(Maimonides)也有這樣明確指出。為何新約因此被指是反猶太主義,而《塔木德經》(Talmud)和邁蒙尼德(Maimonides)卻不是呢?事實上,基督徒是以色列最大的支持者,對我們懷有很大的愛,他們不絕的為我們代求,願耶穌成為我們的彌賽亞。」

因此,Michael並不認為自己如Shumley所説,是基督徒中間「一條恐龍」。相反地,基督徒跟他的心越來越近,更多的愛著猶太人,並相信耶穌是以色列的彌賽亞和世界的救主。

(來源:The Jerusalem Post,2019年8月10日,Amy Fong編譯報道)

禱告:願主化解猶太人和基督徒之間的誤解,興起更多基督徒為猶太人得救禱告和努力。

 

 

調查指美國人對教會的態度 比科技公司更正面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一項新調查發現,美國人對科技公司的看法完全改變了。調查結果顯示,50%美國人認為科技公司對社會有正面影響,對比四年前的71%下降了21%。在Apple,Google和Facebook等行業巨頭牽涉違反數據私隱、虛假新聞和選舉干預事件後,這下降情況並不令人意外。

據基督教報社Christianity Today報導,美南浸信會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Southern Baptist Ethics and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創意總監兼副研究員Jason Thacker說:「多年來,人們對科技公司一直予以信任,是因為他們提供讓人們生活便利的工具和服務,但正如數據顯示,這種信任已被破壞,因為很多人都感受到這些工具所帶來的真正影響,」

另一方面,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教會的認同比科技公司略高,有52%。該調查亦指出政派對教會的支持度,保守派有68%,自由派則38%。

Thacker認為,這是人們認真思考科技使用的積極方向,他說:「基督徒相信人們都是按神的形象創造的,他們為這些問題帶來獨特的觀點,我希望這思考方向能夠繼續。我們不能讓世界文化成為我們的道德嚮導。」

一些福音派牧者在年初簽署了一份有關人工智能原則的聲明。聲明指:「我們希望裝備教會主動投入人工智能領域,不要在教會群體受影響後才去回應。」

Thacker說:「教會在這個領域上,其中一個最實際能引導信徒的方法,是在聚會、課堂和小組中開始處理這些問題,透過在群體中談論,我們可以幫助人們以智慧和信心來面對這些疑慮。」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9年8月7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願更多人能找到神,成為他們生命的唯一滿足,唯有神的話語和真理是人信心的確據。

 

 

反猶主義以猶太人為始 不以猶太人為終

反猶主義正在全球增長,尤其是在歐洲。全球主要的猶太人機構8月在紐約開會討論應對辦法,因美國和歐洲同樣面對這日益危險的境況。

比利時阿爾斯特(Aalst)今年舉行狂歡節巡遊,其中一輛花車仿效納粹時期描繪猶太人成貪婪的形象——他們坐在一堆金錢上,肩上有一頭老鼠。當面對猶太人團體質詢時,市長為此辯護。在2013年的狂歡節巡遊,亦有一輛花車設計成納粹時期運送猶太人往死亡集中營的火車。

比利時今年舉行狂歡節巡遊,其中一輛花車仿效納粹時期描繪猶太人成貪婪的形象

歐洲反猶主義的證據時而明顯,時而隱晦,如猶太人悄然離開所居住的社區,因為覺得不再安全。CBN記者跟猶太領袖Joel Rubinfeld到布魯塞爾參觀他童年時聚會的會堂。該會堂現在要出售了,因為那地區對猶太人過於危險。他表示跟家人來這裡感到不安全,離開前往較安全的地方,是較好的選擇 。

猶太人自公元1世紀以來已在布魯塞爾生活,然而面對反猶主義和暴力威脅,當中很多人選擇遷離。他説這不是回歸以色列或大遷移,而是內部的遷移。人們只是遷往較另一個城市,沒有離開原來的國家。又或是離開原來的社區,前往較安全的社區。

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院的展覽,向公眾展示了猶太人在比利時2000年的歷史。然而歐洲人似乎忘記了較近期的歷史。2014年一名回教恐怖分子在博物院殺死4人。在德國,猶太人遭受暴力襲擊於去年上升接近一倍。七月下旬一位著名的拉比當眾遭唾面。在英國,反猶事件連續三年上升。反猶主義甚至開始出現於法國黃背心運動。

居於巴黎的美籍作家Nidra Poller説,這顯示對有財有勢人士的反對行動無可避免地也轉向猶太人。Poller説:「反猶主義就如社會表面裂開後,中心冒出的火焰和煙霧。其實它一直都在,當冒起後便沒法處理,並很具破壞力。」

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反猶主義在美國日益增長。有些人也説反猶主義已侵染了民主黨。Rubinfeld並發出警告,基督徒將會成為下一個目標。他説:「問題會接踵而來,這僅是開始。我們認識反猶主義,它以猶太人為開始,卻不以猶太人為終結。」

( 來源:CBN News ,2019年8月5日,林國祥編譯報道)

禱告: 粉碎仇敵攻擊神的選民的計劃,願更多人成為和平使者,守望以色列。

 

 

土耳其近百年來 首家新教堂奠基

土耳其伊斯坦堡一座教堂奠基,是該國近100年來首座新教堂。

聖厄弗冷敘利亞東正教教堂(St. Ephrem Syriac Orthodox Church)的奠基禮於當地時間本月3日舉行,總統埃爾多安主禮並致詞,表示土耳其的地理位置讓該國成為宗教、族裔、文化和種族多元化的中心。雖然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恐怖組職以各種方式殘酷對待來自各地受逼迫的人,但土耳其人一直向這些人敞開心靈和大門,並不歧視他們。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主禮並致詞

敘利亞東正教會信眾人數估計有1,7 000人,該教會之前一直與當地天主教會共用一個堂址。這座新教堂是土耳其自1923年建國後首家新建的教堂建築物,預料需時兩年竣工。

土耳其英文《自由日報》引述總統府消息表示,土耳其政府近年更致力復修和開放教堂和猶太會堂,當中包括許多已經關閉超過一個世紀的聚會場所,並已取得豐碩成果。

但根據宗教自由監察組職「敞開的門」2019年編制的監察名單,在全球當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中,土耳其排名第26位。該組織的報告指,隨著埃爾多安總統的權力日增,當地基督徒在過去一年面臨的情況亦因而顯著惡化。2016年,美國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因被土耳其當局指控干犯間諜罪,被判監禁兩年,當地基督徒自此嘗試低調行事。報告又指在人口以伊斯蘭教徒為主的土耳其,宗教民族主義日益抬頭。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及土耳其英文《自由日報》,2019年8月6及10日,文奴編譯報道)

禱告:願主繼續保守土國基督徒的安全,使他們在執政掌權者眼前蒙恩,有神的使者保護他們,為他們打開更多聚會場所。

 

 

2019超自然與使徒性特會 站立爭戰 挪去生命中耶洗別的靈

美國邁阿密的基耶摩‧馬都納多牧師(Guillermo Maldonado)事奉團隊,於8月14至16日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辦「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約有6,800位牧者領袖、同工與弟兄姊妹出席。

康麥克牧師(右)教導屬靈爭戰,黃國倫牧師翻譯(左)

康麥克牧師(Mike Connell,紐西蘭海灣城市福音中心榮譽牧師)於8月15日以「耶洗別的靈」為題教導。「不管我們處在任何景況都擺脫不了屬靈爭戰,只能勇敢站立,絕不妥協,與看不見的敵人爭戰。」康麥克引用以弗所書6章10-12節經文說,我們若想擁有神的賜福,一定得面對看不見的仇敵的爭戰,若生命留有破口,妥協、不爭戰,「耶洗別的靈」就來攔阻從神而來的賜福。但神的應許是,在耶和華大而可畏日子未到以先,聖靈會澆灌下來,神會差派「以利亞的靈」,與耶洗別的靈爭戰(瑪四5)。以利亞會恢復先知性敬拜,醫治破碎的心,重新找回神的命定;神也會賜下新的權柄、新的恩膏,使我們進入蒙福的氛圍。

原本拿拐杖的姊妹,作見證病得醫治可以在台上跑步

康麥克分享,耶洗別的靈會給我們生命帶來的負面影響包括:一、引誘神的百姓去敬拜假神,甚至取代神,離開與神的互動跟敬拜,成為生命的捆綁;而以利亞的工作就是讓神百姓的心重新轉向神,全心敬拜事奉神,不容任何的妥協。二、因著不敬虔的思想意念及行為,敵擋和破壞合法的權柄。神國度的權柄是有次序及管理,不管是家庭、教會、社會及國家、職場均有權柄,因著權柄的次序,帶來平安。亞哈王因祭拜偶像巴力、亞舍拉的行為,破壞王的權柄,讓神發怒(王上十六33)。

三、攻擊殺害先知,攔阻超自然事工。耶洗別殺害眾先知(王上十八4),摧毀所有超自然事工,攔阻先知把人帶回神的面前。譬如在尋求超自然事工突破的教會,總有隱藏在神百姓當中的耶洗別的靈,來控告教會。四、摧毀和混淆身分,讓世代恩膏消失。耶洗別奪了拿伯的葡萄園(王上廿一),意味著搶奪了拿伯世代傳承的產業。若我們沒有投資建造下一代,就會失去下一代。因此,最重要是要確認我們的身分,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恩,赦免我們的罪,成為永生神的兒女。

五、摧毀關係裡面的次序。耶洗別的靈拆毀國度的次序。因為有次序就有管理,當我們與神對齊時,能力就臨到,順服權柄就有權柄。譬如每個女人的頭是男人,男人的頭是基督,與神的國有關係,就擁有屬靈權柄。基督為我們捨身,祂是男人的頭,男人在婚姻裡有權柄,要主動愛妻子、愛孩子,為家庭禱告。一旦次序及權柄混亂,耶洗別的靈就會趁虛而入。在末後的日子,世人有極大的心理問題,可能來自家庭關係的疏離,內心受傷,或性侵害產生的苦毒、憤怒及痛苦,成為敵擋家庭的四圍城牆。然而在末日,神要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四6),重建被耶洗別的靈攻擊的家庭,不再妥協。

「與耶洗別的靈爭戰,絕不能妥協!」康麥克說,在列王紀下第九章記載先知以利亞膏抹耶戶為王,務要除滅亞哈王全家,為耶和華的僕人伸冤,耶洗別的兒子約蘭王,還5次問耶戶「平不平安?」耶戶堅定回答「你母親耶洗別的淫行邪術這樣多,焉能平安呢?」耶洗別還梳妝打扮企圖引誘耶戶,但耶戶仍拒絕妥協,要太監將耶洗別丟下來,被踐踏致死。

服事團隊為會場坐輪椅的病患禱告

耶穌給我們權柄、能力,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勝過一切的仇敵(路十19)。身為神的兒女,我們要起來爭戰,因耶穌已爭戰得勝,勝過死亡和黑暗權勢,所以絕不能妥協,一旦妥協就失去神的祝福。康麥克最後呼籲,勇敢地來到十字架前認罪悔改,修復內心的傷害及破口,站在你的位置上,從聖靈得著大能大力,與耶洗別的靈爭戰,成為祝福的管道。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27)現今是末後的時代-【無限商機】專欄

「加速」,總歸是我們現今世代的一個關鍵詞。這個世界正處於快速的變化中,幾乎就像動亂一般。1998年10月,「國際基督徒商會」在美國的特會期間,戴爾・尼爾(Dale Neill)向我們強調了一段特定的經文。在民數記第10章,神指示摩西做兩支銀號。每當他們聽見兩支號吹響時,全會眾就要在會幕前聚集。而當只有一支號吹響時,那是對領袖所發的信號:

「你要用銀子做兩枝號,都要錘出來的,用以招聚會眾,並叫眾營起行。吹這號的時候,全會眾要到你那裡,聚集在會幕門口。若單吹一枝,眾首領,就是以色列軍中的統領,要聚集到你那裡……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民10:2-4;8)

這意味著,每當神要在人類歷史中做特定的事,祂就會吹號!我開始發現近來歷史事件的型態浮現出來,「切爾諾貝爾核事故」便是這樣的一個信號。「切爾諾貝爾」(chernobyl)這個詞的意思是「茵蔯、苦艾」,這使我們聯想起啟示錄第8章,這裡描述到一顆大星從天上落下來,而「這星名叫茵蔯」。

我們已經為前蘇聯禱告多年了,當這件事故發生時,即向這個國家宣告了一個新的時代。事件過後不久,戈巴契夫(Gorbachev)就宣布「改革」與「公開化」,這些政策整體改變了政治前景。接著「鐵幕」倒塌,新興國家從前蘇聯的版圖上崛起,號角聲預示著發生了影響深遠的巨變。

一個更近代、類似警訊的例子,是發生在東南亞的經濟崩潰。而在印尼顯示出的情況尤為劇烈,有六千萬民新增的貧民在現今的社會中出現。稍早之前已有警訊預示這場不可思議的災變,廣大的森林大火橫掃肆虐,遍及整個東南亞的國家,濃煙吞噬了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造成一場巨大的生態災難。這場環境的災禍之後,緊接著就是金融崩潰。身為基督徒領袖,我們應當留意正在發生的事,因為這些都是前進的時刻。

紐約世貿中心遭受的恐怖攻擊,是如此慘烈的悲劇。值得注意的是,對於世貿中心和五角大廈的攻擊,乃是直接針對世界貿易和金融體系;而墜落於賓夕凡尼亞州的噴射客機,最有可能朝往白宮,目標則是針對政治權力。

再也沒有其他號角聲比此更為響亮了。聖經裡的信息也十分清楚——凡可被震動的,都要被震動。對我而言,紐約的悲劇指向啟示錄18章10節,描述巴比倫的傾倒,巴比倫乃是金融商業界的象徵:「哀哉!哀哉!巴比倫大城,堅固的城啊,一時之間你的刑罰就來到了。 」

當今重要的問題是:我們如何使我們的 全人、生命及事業,進入那不可震動的國度呢?

我們理當仔細地察看今日在世界上的一切動靜。我們所見到的還只是個起頭,號角聲此時已吹響一段時間了,我們應當要察覺出來。身為企業界的基督徒,我們正進入一個時代,這個時代神要帶著祂的榮耀進入商業中。前頭的日子是動盪不安的,但正是在這些日子,神已釋放我們進入一個自由的新層次。我們蒙召成為「敬畏祂名」的人,與祂擁有親密關係的人,並且在看似無望的 處境中與祂同行。我們要勝利地興起,高高在洶湧來襲的浪潮之上。

我們將會告別就業保障和長期生涯規劃。我們將必須適應性強、靈活變通,以便適應新環境,因為正如聖經所述,萬物都要震動。對於蒙神呼召進入商業界的我們而言,按著祂的旨意,萬事都必叫我們得益處。這是一個勇於嘗試過去我們所不曾為的時代。現在是傳福音、加入大使命之最終局的時刻,這場大收割即將在我們眼前實現,因為最後的族群正領受耶穌基督和祂國度的榮耀福音。

現今的時代對許多人而言將會是艱難的日子,但是它呈現出一個巨大的挑戰,使我們學會倚靠祂的聖靈行在神兒子的自由裡。這是一個信靠主、信靠祂慈愛和能力而壯膽踏出的時刻。為著主擺在我們眼前的挑戰讚美祂!當我們竭力試圖朝祂的旨意與祂同行時,將會在我們的時代看見神的榮耀彰顯,如同水充滿洋海一般。

(本專欄完結)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新加坡堅信浸信會主任牧師鄺健雄 交棒兒子鄺保亮

新加坡堅信浸信會鄺健雄主任牧師和妻子杜月娥主任牧師,於2019年G12亞洲大會結束前的8月18日,將主任牧師的職分交棒給兒子鄺保亮牧師,其妻子鄧妍妍為副主任牧師。眾人一起為他們的就職祝福禱告,鄺保亮就任主任牧師後,稱將帶領教會進入新的季節。

就職典禮在亞洲G12大會結束前舉行

新加坡堅信浸信教會(FCBC)成立於1986年,由鄺健雄牧師所創,至今會友人數達一萬,教會期望透過前導性的事工,在新加坡和亞洲許多重點城市帶來轉化。今年32歲的鄺保亮牧師承傳父親佈道的心志,過去多年與父親鄺健雄牧師一同牧養教會。

這些年來,堅信浸信教會藉著每週的慶典聚會,接觸了廣大社群並帶領多人歸主。由鄺健雄和他的女兒鄺保恩共同創導成立的佳偉傳媒,推出多部影視製作,結合音樂、戲劇與舞蹈,演出大型魔術劇,兩人也是新加坡唯一的魔術父女檔,曾多次來台演出。

「愛新加坡教會」(LoveSingapore)是由鄺健雄和新加坡各教會領袖所共同倡導的教會運動,旨於連結各教會,同心祝福新加坡和列國。

(資料來源:基督教論壇報記者李容珍報導)

 

 

啟動40天禁食禱告 為台灣大選及香港局勢禱告

「願你興起守望的大軍,用你的話語爭戰,宣告你國度降臨……」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聚集,於8月17日在台北靈糧山莊以及全台66個直播點同步舉行。眾人一同為著2020的大選、兩岸關係以及教會、家庭和族群的代間合一禱告尋求神。

大會總召、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帶領大家一同為香港「反送中」的緊張局勢,能因聖靈大能的介入,使人心及社會都得著平安代禱。周神助及靈神院長謝宏忠也特別為香港走上街頭的教會傳道人及信徒禱告,因著有神的話語在他們的心中,他們可以成為和平的使者,一切的憤怒及爭端都要在主的愛裡被平息,台灣及華人的教會都要尋求神的面。

Dennis牧師帶領大家跪地悔改禱告

烏干達使徒Dennis牧師帶領大家以詩篇24篇宣告,台灣教會的甦醒,要帶來香港、中國以及所有華人教會的復興,在接下來的8月20至9月28日的40天禁食禱告,與神立約,盡心、盡意及盡性愛主我們的神,直到看到救恩臨到全地。

這次「為國禱告嚴肅會暨啟動40天禁食禱告」第一階段由周神助與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帶領「教會甦醒,儆醒禱告」。第二階段由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帶領眾人為「家庭恢復,世代合一」禱告。第三階段由Dennis帶領大家為著「土地的罪,悔改劬勞」禱告。

在第三階段,Dennis邀請寇紹恩帶領眾人一同跪地為教會及國家回轉向神禱告。寇紹恩不住流淚呼求神「不是撕裂衣服,乃是撕裂心腸」,悔改要從他們這些牧者開始,從4,500間教會開始,不單是彼此合一,更要靈魂甦醒,這是台灣及華人教會與主對齊和就位的時刻。

寇紹恩牧師流淚禱告

謝宏忠則以「認罪悔改,尋求主面」以及「火熱佈道,擴展神國」祝福大家,努力跟萬民傳福音,成為列國的祝福,所有在香港的苦難及流無辜人血都要過去,祝福香港成為安定的力量,也成為中國大陸的祝福。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記者梁敬彥報導)

 

 

何謂「創造的種類」?-【創造問答 】專欄

從創世記一章可見,神造萬物時的所謂種類,只會在同族裡面交配以繁殖後代。十八世紀時,生物學家卡爾.林奈(Carolus Linnaeus,1707-1778)創立了現代的分類學(taxonomy),有條不紊地將世界眾生分門別類。林奈本人是個創造論者,透過多方觀察了解物種外觀特徵,構築層次分明的等級體系(包括科<family>、屬<genus>、種<species>等)。美中不足的是,林奈起初不曾進行廣泛雜交試驗,故此無法把「能否彼此交配」這基本準則落實。這也就是說,所謂科、屬、種等,僅屬近代的人工詞語而已,與真正符合聖經定義的「創造的種類」不盡相同。若干年後,林奈試作了廣泛的雜交試驗,得以辨明他過去所立「種」的定義,一般而言是遠比「創造的種類」為窄;他自此尋思,難道高一層次的「屬」才與「創造的種類」較相近?

事實上,只需透過一些簡單測試,我們已可判別某兩種生物是否同屬「創造的種類」。首先,某兩種動物(或植物)倘能成功交配(起碼足以誕下真正的受精卵),那麼,它們理應屬乎相同的「創造的種類」。另一種情況是,縱使某兩種生物未可直接交配,但卻分別能與第三種生物成功交配,那麼,全部三者亦算得上是相同的「創造的種類」。值得特別留意的一點是,如此交配而生的後代,不一定擁有繼續繁殖下一代的能力,就是當進行混種繁殖時,交配雙方可能被種種不利因素所限制,諸如:兩者的染色體重行排列(chromosomal rearrangement) ,或是純粹因著巨大物理差異(體型大小、形狀等),隨而產生繁殖上的困難。

然而反過來説,倘若某兩個種類生物未能成功混種交配,又不一定代表牠們必不屬乎相同的「創造的種類」。就如有一對夫婦出於某些原因而不育,我們總不能因此便認為他們並非相同的「創造的種類」吧!

基因突變(mutation)是構成繁殖障礙的起因之一。曾有學者利用果蠅屬(Drosophila)來作相關實驗,就是他們促使兩種果蠅交配以產下後代,再將新生代的果蠅與父母輩交配。基於它們部分有基因出現了突變,未能與父母輩成功繁殖後代,故被鑒定為新的生物種;只不過,這些所謂新的生物種,僅在於染色體重行排列上產生輕微變化,令致繁殖失敗,並非基因庫內增加了什麼新的遺傳訊息,因此,新的生物種實質上是與父母輩無異。

從現今可見的混合種(hybrids)的例子,如獅虎(獅子與老虎的混種)和鯨豚(虎鯨與海豚的混種),反映經上所述的「創造的種類」,相對於分類學的「種」的定義,起碼高出一個層次,不排除與分類學家定義的「屬」更為相近。


「創造問答」為常見的關於創造的問題提供解答,分享最新的創造科學資訊,見證聖經是創造者真實可靠的話語。歡迎電郵發問ask@creation.hk,或瀏覽香港創造科學資源事工網站

 

 

所有權柄(四)——悖逆的根 -【復興以色列】專欄

假如我們願意重新察驗對權柄的態度,以及醫治從權柄而來的受傷經歷,就能進一步察看在我們生命中悖逆的根源。

撒但想成為神並偷竊神的榮耀,但牠找不到方法。當神按自己的形像造亞當,牠顯然被極度冒犯。相比起撒但,人類較為軟弱,然而神將整個地上的統治權交給人類。所以,撒但誘惑夏娃,藉此說服亞當,兩人都屈服於撒但的影響,從掌權的位置上墮落,容許撒但偷走權柄。從那時起,屬撒但的邪靈就藉驕傲、情慾、謊話、嫉妒與憤怒在這世界掌權。 然而,在某一天,亞當的後裔將要扭轉撒但的蒙蔽,並為神贏回世界。

從創世記察看悖逆的根源,可分為四個層次: 1. 亞當 ── 因不信而放棄權柄。他本應告訴夏娃不要吃那果子,並勒令蛇離開伊甸園。 因著神已將權柄授予亞當,祂要求亞當為此負責。 2. 夏娃 ── 被簡單的慾望引誘犯了罪。她的罪也造成亞當的墮落,導致他們失落了榮耀,並讓死亡進入世界。 3. 該隱 ── 犯了謀殺罪行。這層次的過犯比夏娃更嚴重。夏娃沒有傷害他人的意圖,該隱卻有意圖地摧毀亞伯。 4. 撒但 ── 渴望完全悖逆神。即使該隱因憤怒而行動,他並沒有推翻神的意圖。但撒但對神完全的悖逆卻是無法贖回。 每個層次的邪惡比前一個更嚴重:1. 亞當被動放棄權柄;2. 夏娃屈從私慾犯罪; 3. 該隱有意圖地犯下謀殺罪;4. 撒旦的悖逆,有意圖推翻神的權柄。

從神的角度來看,悖逆是所有邪惡之中最嚴重的。所有人類罪惡的根源就是撒但的悖逆,撒但的悖逆是人類悖逆的屬靈根源。當人類悖逆時,並沒有意識到這惡,及其受邪惡勢力誘發的程度。不幸的是,我們全都與這種悖逆的靈有分。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弗2:2-3 )

然而,我們不認為自己有份參與這種違抗神的邪惡。我們只是想滿足自己的情慾、驕傲、榮譽、安逸與慾望,而沒有意識到這種看似「正常」的自私與肉慾,正將我們推向與邪靈合作、悖逆神的洪流,使我們成為撒但手下悖逆神的傀儡。當人悖逆時,很少會意識到自己被邪靈蒙蔽的程度。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撒上15:23)我們通常意識不到悖逆背後的屬靈勢力:邪術最終會導致悖逆,而悖逆是由邪靈激發的。有時似乎只是在做「自己的事」其實是一種蒙蔽,使人眼瞎而看不見當中帶來極大的屬靈傷害。明白真相後,我們應該馬上醒悟並悔改,「吐出」裡面悖逆的根。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國度1分鐘(81) – 認識神所賜的屬靈權柄

按圖放大+

屬靈權柄特質

1. 擁有最高的屬靈權柄

神透過一個管治群體行使這權柄,這群體就是祂的子民。假如我們順服祂,那麼我們就會成為祂統治世界的群體之一部分。

2. 愛是真實權柄的基礎

神按我們愛人與願意為人獻上自己的程度,將權柄授予我們,為使他們得益處。權柄是從愛而生。耶穌也曾談及願為群羊捨命的心:「……我為羊捨命……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約10:15-18)

3. 權柄的用途是帶來祝福

神用大能創造並行使權柄去祝福我們,祂按自己的形像創造並將權柄授予我們,好讓我們能像祂一樣去祝福。 權柄與祝福的結合是起初創造時的使命核心。(創世記1:26、28)

4. 權柄向兩個方向流動——上與下

權柄是向上順服,向下授予。我們順服的程度與能被授予權柄的程度是相同的。 我們跟隨耶穌的榜樣,通過神在我們面前所放下的順服考驗,我們就能領受神最初為我們預定的權柄。

屬靈權柄的運作範圍

每當權柄被授予就必須清楚界定其範圍與程度。權柄只能在其界定的範圍內生效,而每個權柄範圍都有自己的運作規則。(林後10:13-14)地上的授予權柄可歸類為四個範圍:家庭、職場、政府、教會。

1. 家庭

當聖經談到男人對女人有權柄的時候,是在婚姻的框架內。丈夫對妻子有權柄;父母對孩子有權柄。妻子首先順服的是神,她對丈夫的順服是「如同順服主」為前提,藉著對丈夫的委身去服事神。耶穌對丈夫與妻子兩人都有權柄,丈夫沒有絕對的權柄,而是有限,被授予的權柄。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以弗所書5:22)

2. 職場

我們作為耶穌的信徒應該是最好的員工,因我們確認僱主的位置是從神而來的授予權柄。
「你們作僕人的……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以弗所書6:5)

作為耶穌的信徒,我們也應該是最好的僱主,因為我們尊重每位員工為神的兒女,並知道我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向神交帳;每個人都要做好神國資源代理人或管家的角色。「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 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以弗所書6:9)

3. 政府

不論是城市或國家,每個政府都有一個管轄範圍。 政府在處理政治和民生問題有權柄,然而他們在家庭範圍卻沒有權柄,這就是為何我們贊成保護家庭價值觀的法律,並防止政府干涉家庭如何處理家事。政府在教會以內也沒有權柄,這並不意味著將信仰從世俗制度中剔除;相反,這是為了保護教會免受政府控制。

神將權柄授予政府;然而,政府權柄應該受到正確監管與平衡,並應限制在適當範圍內行使,以維護宗教自由、社會公義及基本的道德價值。

政府基本上無法解決世界的問題,因為人類問題的根源不在於政治,而是屬靈與道德的問題。

4. 教會

教會是指全球性的「基督身體」,它是由「人」綜合而成的群體,包括地上所有接受耶穌為「主」的人。教會最高層次的意義是指那些在天上超自然屬靈領域掌權的一群人,他們的權柄超越一切執政掌權者。(弗1:19-23,2:6)

耶穌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太28:18)。祂將權柄授予地上的人,而教會「ecclesia」是作為耶穌的屬天權柄與地上授予權柄之間的「中間人」,以及屬靈橋樑。

資料來源:《所有權柄》,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出版,2019

 

 

華夏回家2019 華韓日立約成為一

「華夏回家2019」於72427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現場聚集了35個國家、近萬位海內外華人及列國信徒參與,華人與韓國、日本年青人承接上一代的禱告與恩膏,在神面前立約成為一。

來自海內外華人及列國信徒坐滿了會場

 

華人預備為現今時刻

在25日的聚會中,台上眾華人牧者領袖帶領會眾宣告,華夏的城門要抬起頭來,向榮耀的君王打開(詩24)。戴冕恩(David Demian)分享,時候到了,屬靈領域正在進行看不見的爭戰,神在不斷預備華人,要彰顯在地上。信徒將近兩千年禱告,主說,現在就是時刻,我必要回應禱告,不但為這裡的人,還為著兩千年的禱告的回應,我要帶領你們進入「一」。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22節的禱告:「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華人,在你們的痛苦中,你們已經被揀選,神使用這些艱難來預備你們,我們一同得勝了。仇敵的意思是要害我們,但神使用這些來預備我們。

戴冕恩帶領會眾宣告

彌賽亞猶太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分享,神要與我們的心立約,對我們的心行割禮。盟約的意思是,我的所有都是你的,你的所有也是我的,如果我冒犯了約,要付上生命的代價。舊約中以色列人行割禮,是肉體的約,現在神要與我們所有人的心立約,彼此向神對齊,在主面前成為一個族群,所有都屬於彼此,身分產業,勝利都完全融合一起。

彌賽亞猶太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分享立約的重要

日青年向華青年贈送鼓

在26日的聚會中,來自日本的伊藤嘉子牧師在台上宣告,日本與華人中間的牆已經打破了!所有的國家都屬於我們,耶穌基督是我們唯一的王。「我們是天國的子民,我不再代表日本人,乃是擁有天國的國籍,這就是神的國。」她又分享,日本人歷代以來都在敬拜偶像,他們受謊言起哄,以為敬拜偶像就能蒙福。如今我們從仇敵手中將本屬神的音樂贖回來,中國日本全體家人要一起來敬拜我們的真神。

伊藤又指出,這次日本青年擊打的鼓就是從中國來的,在很多世代之前被帶來日本。「今日我們特別從日本帶來這些鼓,就是藉著擊鼓跳舞敬拜,來宣告我們已經將屬乎神的音樂奪回來了。我們不再與你們能分割了,我們是一,一個身體,一個家。」隨後,日本年青人將鼓贈送中國年青人,宣告仇敵設立的隔斷的牆已經被拆毀。

日本年青人將此鼓贈予中國年輕人

華韓日青年在華蓋下立約

一班來自中國內地的年青人信徒在台上搭起了帳幕。中國信徒代表分享,她從神領受了啟示錄21章3節:「神的帳幕在人間。」「聖經前兩章和最後兩章說得很清楚,創造的目的就是神想與我們同住,祂作我們的神,我們作祂的子民。所有事情都比不上我們與神的關係,神住在我們中間合而為一。」這個帳幕就是先知性的代表,代表著神的安息之所。她宣告,耶和華的靈充滿全地,好像水充滿洋海,神的榮耀充滿祂的安息之所,現在這個地方就是神的安息之所。

華人韓國日本年青人一同在華蓋下立下盟約

會眾中間喜樂爆發,一起唱歌跳舞,以聲音和肢體去慶祝敬拜神。接著有5位華人、5位日本和5位韓國的年青人上台,代表3個地方的群體發出合一宣告。韓國青年分享:「今日神再次問我,你願意為他們死嗎?我想對中國家人說,我願意,我心裡極愛你們。我覺得在證明基督信仰方面,你們已經活出來了。我代表韓國年青人發出呼求,請教導我們如何真誠地愛神。在韓國,我們作為哥哥服事你們,仇敵做了很多破壞,現在我覺得你們才是兄長。興起,我們在等待你們!」

列國年青人一同上台敬拜跳舞

華人青年分享:「我從小在教會長大,後來出去外面發現很多人恥笑我們的神。我思考了很多,讀了很多書,每天靈修。我想要聰明,向他們證明神是真實。後來我明白了,屬靈的智慧不是靠智慧,是靠權柄。如果沒有韓國日本家人合而為一,我們怎麼有權柄和列國說合一呢?怎麼跟世人說,我們的神是真神?讓我們一起拿起權柄,告訴世界,我們信的真神,就是耶穌基督。」

日本青年分享:「我想為我們過去歷史所作的事向中國家人說對不起。如果沒有韓國中國家人,我們沒有辦法獨自站立,我們作為日本人力量不足夠,謝謝你們成為我們的弟兄姊妹,因為你們,我們可以有勇氣將福音傳遍地極。從現在開始,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因為神給我們這個家庭。箴言17章14節:『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請讓我們一起同行,將神的國度帶到地上,我們不但體驗天上神國榮耀,還有在地上彰顯神國榮耀。」

以色列青年分享:「這個帳幕不是普通的帳幕,是一個華蓋,即是新娘新郎舉行婚禮的地方。我們一同站立在華蓋下,代表同在聖靈的遮蓋之下。亞伯拉罕的帳幕是四面敞開的,為了歡迎四面八方來的客人,我們在華蓋底下,宣告我們的合而為一。」

彌賽亞信徒將立約戒指贈送華韓日

彌賽亞猶太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分享,我們今日見證了一個神蹟。從前耶穌出生之時,有博士從東方而來,看到了預示,王已經誕生了。現在我們來到東方,同樣也看到預示,這個王即將再來。你們會將福音帶回耶路撒冷,王要再來耶路撒冷。舊約的最後一個預言,就是父母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母。這個預言透過施洗約翰,耶穌,使徒去成就,現在安息在這個地方,使天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天父。他相信這個世代神要祝福華人,聖靈在你們身上,父的心恢復在孩子身上,將福音從遠東傳到中東,再帶回耶路撒冷。

華人韓國日本年青人接受禮物戒指,作為立下盟約的記號

隨後,以色列的彌賽亞信徒向華人贈送禮物——一對戒指。他們分享,戒指上刻有馬太福音19章6節:「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他們祝福華韓日家人就是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兩個戒指,就是代表盟約,你們不再是3個國家,而是「一」了。

(記者莫嵐報導)

 

復燃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之火

「我們是一」,是今年「華夏回家」主題。這次的回家聚集,除了聚焦於華人與韓國日本的立約,更是看到一個華人屬靈運動傳承的徵兆出現(sign)。當時有彌賽亞猶太領袖宣告,兩千年前有自東方而來的博士朝見主耶穌,今日他們來到東方,將象徵立約的戒指交給華人,預言華人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時刻到了,君王要再次降臨耶路撒冷。

「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運動」誕生於1940年代的中國,激勵了一代領受宣教呼召的中國信徒。當時由傳道人張谷泉、趙西門、馬可和趙麥加等領受異象,成立了「遍傳福音團」及「西北靈工團」,向中國西北部出發,也就是沿著古時的絲綢之路而行。他們先後到達新疆,本來計劃繼續向西走直至耶路撒冷,但因1949年之後國際形勢驟變而止步於新疆。不少傳道人繼續留守當地傳福音及建立教會。

運動雖然停頓於中國大西北,然而它所點燃的火卻是從未消散,「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已經成為現在中國信徒的使命宣言,即使從未聽過此運動的信徒,都明白這是華人應當肩負的使命,為要完全末世最後的福音運動。

自從在2012年的回家聚集中,西方教會的代表將象徵神國領導權柄的鑰匙交給華人教會代表以來,華人一直在預備自己成為領袖。不久將來,華人將在經濟、政治乃至屬靈舞台上站立領導位置。今年的回家是一個屬靈的印證,不但華人已經在台上成為帶領。華人年青人更是起來承接上一代的使命。「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4:6)現今是接續上一世紀華人領受的偉大異象的時刻,福音傳回耶穌撒冷的運動將再次在華人年青人中復燃,並且不單是自己,更是聯合韓國和日本的年青人,共同立志承接此棒。這種向上的尊榮與順服,向左右的連結與同行,仿如編織的巨大網絡,使聖靈的能力和資源能夠在整個基督身體暢行。

末後的日子,仇敵要興起敵基督的強大勢力群體與眾聖徒進行最後的爭戰,因為牠知道合一能發揮強大果效。在基督裡「成為一個身體」,是跨越國際、語言和世代,向著一個共同認可的異象同行的過程,而這個將亞洲三國年青人匯聚成一的異象,就是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運動。

 

 

(26)耶路撒冷之旅(下)——看不見的榮耀領域-【無限商機】專欄

發生在以色列和全世界教會的事件之間,有一個相當有意思的關聯,因此我們不可以輕浮或漫不經心的態度,去碰觸關於以色列的問題。在2000年,我們與主立下書寫的約,作為一個禱告與順服的行動,定意遵行祂對以色列地的旨意。就在翌年,我們在以色列舉行領袖特會,主題為:「加入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主要目的是為了能夠與以色列締結愛的盟約。

特會講員有耶路撒冷基督徒事務顧問撒母耳・阿雅塔(Samuel Avyatar),和我的老友拉南・利未(Raanan Levi)。拉南走上講台以前,他告知我,當接受我的邀請作講員時,他是我在以色列的好友,但是現在,他即將對「國際基督徒商會」的領袖致辭,他就是代表總理發表演說。他的地位被提升為總理艾里爾・夏隆的顧問了!

拉南的演說到了一半,在完全脫離上下文的情形下,他突然用手指著我說:「現在是將你的國際基督徒商會總部遷移至耶路撒冷的時候了!」「隨時要都可以,只要跟我說一聲就好了。」我開玩笑地回應著。他出其不意的見解著實令我大吃一驚。這時,有人靠過來對我低聲說:「剛納,我認為你應當嚴肅地回應這件事。他不僅是在聖靈的膏抹下演說,而且記住,他可是代表總理而說的。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在總理的內閣中,這不是很棒嗎?」

於是,我們的國際董事會議於2001年9月排定在耶路撒冷召開。我們特地邀請拉南・利未來協助我們了解一下他話中的言外之意。我們需要知道他看見了什麼是我們所看不見的。那天他和我們一起參加會議,卻什麼也沒說。最後,我在午餐時間逮住他,問他:「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你心中的想法呢?」於是我們又回到會議室,然後他開始對我們說話。就在他結束的那一刻,有人突然大喊:「打開電視機!」

我們打開電視,親眼目睹了發生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廈的驚人事件。不知何故,當我收看新聞的時候,我在年初發生的中風症狀立即得了醫治。我的左腳和左腿本來仍然軟弱無力,一直是一瘸一拐地跛行。當事故在眼前的電視螢幕上展開的時候,那股癱軟的無力感立刻離開了我。現在我明白為何必須將我們的總部遷移至耶路撒冷了。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而這個新時代是以這場恐怖悲劇作為開始的警號。這是我第一次透過電視經歷聖靈的恩膏!

「九一一」事件從各方面來說都是關鍵樞紐,對我自己而言,這事件再次說明了我們現今生存的時刻,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察覺國度領域的重要性,而這國度的領域就是永生。我知道我們在以色列所建造的,必須反映出將臨國度的榮耀。我們太習慣於屬世成就的故事了,我們認得在這個領域裡的億萬富豪及電影明星,但是有另一個層次是超越這個領域的,而那才是我們永恆的目標。

基於各種原因,從那以後我的壓力突然驟增,我全身心投入到事業和組織的複雜事務中。2002年6月,我們和其他7個基督徒事工在耶路撒冷合辦一場名為「展翅翱鷹」(Where Eagles Soar)的特會。其有三個政府機構合辦這場特會,包括以色列製造商協會、以色列出口協會,以及以色列商會聯合會。這場特會成為了年度商業大事,當天就有1100場商務會議,由以色列商業專才主導!這在以色列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因此,透過與「以色列商會聯合會」互助合作的一項協議,「國際基督徒商會」已訂立契約,向全世界從商的基督徒代表以色列的經濟部門。

我們的目標是為了與以色列連結,透過針對性的「媒合配對」方案,實際地促進以色列的商業成長,收復失落的榮耀產業。這就是哥林多後書4章18節中所描述之看不見的領域:「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這個看不見的領域是榮耀的領域,就是國度的生命觸摸地上,這才是我們應當擁有屬地經歷的地方。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切勿被「忿怒仇恨」佔領人心-【國度角度】專欄

最近我內心極其傷痛,終日嘆息,父啊,深信你也必心如刀割,求你救香港脱離兇惡!無論你持任何政見立場,屬哪一個階層,甚至從未真正表達過立場,均無一幸免地被捲進「政治風暴」的怪異漩渦中。相信每一個深愛這個城市的香港人、甚至海外華人都難以置身事外,無動於衷。

日光之下無新事,歷史不斷在重演。不從歷史中學會教訓的人,終必被歷史所教訓。千萬年來,所有政治、制度、思想、意式形態的鬥爭,其根源就是「權力與財富」誰來支配的戰爭,而最終受害者必然是「人民」。作為基督徒,你是否篤信不疑地相信基督所立下的榜樣,及使徒保羅所教導的原則?「不要以惡報惡……寧可讓步,聽憑主怒……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不要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參羅12:17-21)而最終是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你的「格局」決定你的「結局」,同時也決定你是「得勝者」還是「受害者」。

真正的戰場不在世上,乃決勝於空中靈界的爭戰 (弗6:12)。主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約18:36)一切地上的戰爭源於天上,真正的戰場乃在乎二重天上的爭戰 (但10:13-20)。三一神與空中掌權的惡魔「萬古之戰」,是神的國與撒旦國的爭戰,是屬神的兒女與屬惡魔的兒女之戰,是光明與黑暗、善與惡、公義與不義、愛與恨、永生與永死的對決。誰是最大的得益者與受害者?誰的心最被刺痛,最受傷害?看看所羅門如何運用智慧去分辨破解兩位妓女爭子的案例,如何分辨真假善惡,誰是真心,誰是假意!

而剛結束的「我們是一」華夏回家特會,正正與籠罩在香港上空的屬靈低氣壓,形成了非常強烈的對比。中、港、台、澳、及海外華人,超越一切政治、政見、意識形態的不同,打破種族、國籍、文化背景、宗派和二代之間隔斷的牆,年青的一代,學習尊榮信任上一代,化解中、日、韓三國民族中間之怨仇,盟約同行,決心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在基督空前的「同歸於一」。

這不單是華人教會的突破與勝利,更是普世教會的突破與勝利,從二重天來的屬靈壓制已被攻破,天門已為我們打開,那強壯者已被綑綁,如今正是將仇敵所侵佔擄掠的靈魂奪回之黃金機會。

我在此呼籲,凡願意為成就天國大業而獻身的青年人,現今正是你「效忠報國」的黃金機會。起來吧,年青人! 列國華人與列國的家人們在過去20年,已為你們預備好一個安全的家,預備好一支真正以「愛與合一」為旗的國度大軍,與下一代聯合起來,多代同心對齊同行,成就父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文@何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