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本斯理大學敬拜禱告晝夜不息 復興之火不斷點燃

位於肯塔基州威爾莫爾的亞本斯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晝夜不息的復興禱告會已持續了10天,成千上萬的人從不同地方前來,希望能更深與神相遇,經歷靈性復興。

2月8日,在大學禮拜堂舉行的恆常禱告會上,牧者分享了認罪與悔改的信息,與會學生深受感動,會後不願離開,決定繼續留下敬拜禱告,許多其他學校和地區的敬拜者收到消息後都前來參與,已先後有22 所大學的學生團體參與聚集。

俄亥俄州辛辛那堤市(Cincinnati)斯普林代爾拿撒勒教會(Springdale Nazarene Church)的Daryl Blank牧師是首批到達的朝聖者之一。他於社交媒體貼文分享他的經歷和看見,並呼籲人們一同禱告,讓聖靈的工作遍滿國家全地,臨到全球。「禮拜堂內充滿了人和他們敬拜的歌聲。進到裡面時,我知道自己站在聖地上,旁邊的人都沒有穿鞋。所有在場的人都在唱詩,有些人趴在走廊上,有些站著,還有些聚集在房間的角落禱告。有幾隊敬拜小隊輪流當值,所有的事都是自發的,都沒有事先預備,沒有人在掌管,沒有人敢干預神正在做的事。有復和、饒恕、醫治發生,這是復興臨到的第二晚。」

亞本斯理大學校長Kevin Brown接受訪問時表示:「這裡只有神的靈,深深的進到我們的學生、教職員和我們社區的心靈和思想中。」學生Mia Lush說:「人從四面八方而來,除了這裡,他們都不想去其他的地方。我是老鷹隊的忠實粉絲,但我都沒有去看超級碗賽事。我已經能夠放棄連我自己都不認為可以放棄的事情。」三年級生Abigail Glei表示,復興教曉了她關於神的主權。「神在教導我相信祂正在掌管一切,我不需要擔心。」24 歲的Daniel Moyes說:「對我和我的許多朋友來說,這幾年真的很艱難,但在這裡,我感覺到神把我從痛苦和憤怒中釋放出來,經歷到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以及敬拜和崇敬獨一真神的自由。」

亞本斯理大學成立於1890 年,沒有正式隸屬於任何基督教教派。其根源始於19 世紀衛理公會興起的衛斯理聖潔運動(Wesleyan-Holiness movement)。學院曾於1970年經歷聖靈大澆灌,復興運動席捲校園,期間課堂遭取消,學生敬拜禱告至深夜,運動也延伸至其他學校。

曾於1970 年大學復興期間分享信息的講員表示:「我從來沒有想過在有生之年會看到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但它果真發生了。這讓我充滿了盼望,下一代,Z 世代,不必被焦慮定義,他們可以活在盼望裡。」

亞本斯理大學學生生活部副主席Sarah Baldwin形容這次復興為「神愛的傾倒,從 Z 世代開始,滿溢至我們其他人身上,帶來醫治、喜樂與合一。這一切的核心,在於重回全心全意委身於耶穌,遠離任何讓我們分心和離開基督的事情。我們深深感謝神所做的這一切。」

禱告:求聖靈在美國的復興運動持續不止息,讓過去仇敵的工作完全被翻轉。願亞本斯理大學校園復興的餘震震動全球,亦臨到亞洲。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Fox NewsCBN News,2023年2月10、15和17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611靈糧堂20週年堂慶 Joy種枯樹成生命樹

20年前張恩年牧師夫婦領受以賽亞書61章1節異象,建立611靈糧堂,因著神的帶領,今已成為萬人教會,建立超過47間海外分堂。教會於5月7-9日一連3天舉行堂慶,主題為「Joy種枯樹成為生命樹」。

張恩年夫婦帶領核心同工發表感想,張妙襌牧師說:「這裡充滿許多記憶,第一次同工退修會只有20人,現在到了香港中央點,實在太奇妙。」張恩年表示,因為神看到我們的心,就是「傻傻的,單純跟隨神,服侍祂愛祂」,20年後的今天終於看到成果。王建勝牧師覺得教會「很像家」,牧師和師母曾照顧過自己的孩子,在自己沒有想到的地方,看到牧師和師母的愛,後來同工住在一塊,互相照顧,建立了親密的關係。師母感恩20年來仍能保持密切的關係,「彼此守望,由核心伸展開去,牧養更多同工和小羊,讓生命離開分辨善惡樹,進入生命樹。」

會中師母分享牧養是生命樹的焦點,牧養下一代是關鍵,其他事工都是輔助。生命從分辨善惡樹轉成生命樹的過程,會產生「廚餘」,但「廚餘」會變成肥料──生命樹養份,就是一直出版的書籍和繪本,見證了生命轉化。師母認為生命樹根基很重要,最近教會分享十誡,從石板到刻在心板上,生命要與神的心對齊。

張恩年在分享信息中指出以賽亞書56-66章,是針對被擄歸回的以色列百姓,形容當時百姓被拒絕,生命有如枯樹,神要醫治釋放,讓枯樹變成生命樹,所以今日只要在神裡面,心態改變,生命必要經歷喜樂。即使面對現今疫情和經濟等困境,生命樹才是最終答案。張恩年鼓勵與會者,特別是男人歸向神,擁抱帶領大地歸向神的異象。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趙錦漢報導)

 

 

國度1分鐘(82)-與憂鬱的朋友同行

憂鬱的人有時行徑古怪,可能在需要陪伴時斷然拒絕朋友,害怕孤單時退縮到沉默獨處中,更不會主動伸手尋求幫助。願神給我們屬靈的智慧和洞察力,幫助那些處於軟弱深淵的人走出憂鬱的捆綁。
按圖放大+

花時間陪伴
愛是恆久忍耐。當你真心愛一個人,那麼在他憂鬱的時候,你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陪伴。即使他對你的陪伴採取負面態度,但他需要你的幫助,從自我毀滅的情緒中出來。你不需要說話,亦不需提供忠告,在他極度消沉時陪著他,就能夠顯明你對他的愛。

不需過分同情,幫助他轉移焦點
憂鬱的人只會想到自己,或會沉溺自憐,不能自拔。請不要為他的自憐找理由而將之合理化,但也無須譴責;他需要的是諒解和同理心,儘可能地引導他將焦點轉離自己的問題。

 在他的想像螢幕上投射希望
憂鬱的人的思想會集中在失敗和絕望的事情上。因此,溫柔且仁慈地給予他盼望,使他能從你對基督的信心中汲取力量,然後逐漸地把耶穌基督所能給他的一切,投射在他的想像螢幕上。

認真對待任何自殺的想法
把所有自殺的想法當真,直到證明都是錯的。你可以問他心理治療師可能會問的問題,並誘導他討論。
*例如「你要怎麼自殺?」「你打算在哪裡自殺?」「如果發現你死了,誰最痛苦?」……你所問的問題,必須能使你的朋友認真思考自殺會對他所愛的人造成什麼後果。在傾談過程中,可能已經使他的眼光轉離自己了。

鼓勵他多活動
有些身體活動具有治療效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心臟跳動有力且能活化腺體功能。情緒上的耗竭會使我們失去效能,活動則能使身體復甦,帶動情緒的改變。

帶領他進入神的話語
憂鬱的人常會怨恨神,因此而錯失了解決他情緒問題的惟一之道。 如果他允許你讀出神的說話,你就讀出來,並為他選擇適合的經文。例如大衛所寫的詩篇,大衛也會經歷憂患,但他知道如何克服。

與他一起以感謝的心禱告
憂鬱的人很少會拒絕禱告,因為那是他最後的一線希望。為他和他的問題禱告,而不是以他的問題爲中心。你的禱告應該顯示出你了解朋友的難處,以感謝的心禱告,感謝神已經成就的,以及神將來能在他生命中成就的任何事情。只要聽到你感恩和了解的禱告,本身就具有療效了。

憂鬱症狀小測試
請回答下列問題,在過去兩個星期內,將最貼切你現況的數字圈起來。

0 很少有這種感覺。
1 偶爾有這種感覺。
2一半天數有這種感覺。
3 大部分時間都有這種感覺。

1.  0 1 2 3  我很多時候都覺得疲倦。
2.  0 1 2 3  我找不出任何引起我興趣的活動。
3.  0 1 2 3  我很難作決定。
4.  0 1 2 3  我不再對性有興趣。
5.  0 1 2 3  我不喜歡我的外表。
6.  0 1 2 3  如果事情不對勁,我知道是我的錯。
7.  0 1 2 3  我懷疑未來我的景況會改善。
8.  0 1 2 3  有時候我真想自我了斷。
9.  0 1 2 3  我有睡眠困擾。
10. 0 1 2 3  我會沒有明顯的理由而哭泣。
11. 0 1 2 3  晚上睡眠不好。
12. 0 1 2 3  我目前的工作令我厭煩;我工作是因爲不得不做。
13. 0 1 2 3  我為我無法掌控的景況擔心。
14. 0 1 2 3  我擔心我的身體,外貌衰退。
15. 0 1 2 3  日常活動很少讓我覺得滿足。
16. 0 1 2 3  下班後或週末我不喜歡出門。
17. 0 1 2 3  我常對我的家人和朋友感到煩躁。
18. 0 1 2 3  我對別人的批評很敏感。
19. 0 1 2 3  我眞的很不快樂。
20. 0 1 2 3  我真的不喜歡與人相處。總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評量測試結果
0-19表示基本上是個快樂的人,很少有憂鬱的傾向。
20-29表示有一些心靈上的憂鬱,需要留意自己的情緒健康。
30-39表示偶爾會有中度的憂鬱,應該去找家人、牧者或家庭醫生諮詢。
40+ 表示可能有嚴重的憂鬱,並且需要特別的協助。
如果憂鬱症狀持續十天至兩週以上,請積極面對,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資料來源:《勝過憂鬱》,黎曦庭(Tim LaHaye)著,以琳書房出版

 

 

2019超自然與使徒性特會 站立爭戰 挪去生命中耶洗別的靈

美國邁阿密的基耶摩‧馬都納多牧師(Guillermo Maldonado)事奉團隊,於8月14至16日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辦「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約有6,800位牧者領袖、同工與弟兄姊妹出席。

康麥克牧師(右)教導屬靈爭戰,黃國倫牧師翻譯(左)

康麥克牧師(Mike Connell,紐西蘭海灣城市福音中心榮譽牧師)於8月15日以「耶洗別的靈」為題教導。「不管我們處在任何景況都擺脫不了屬靈爭戰,只能勇敢站立,絕不妥協,與看不見的敵人爭戰。」康麥克引用以弗所書6章10-12節經文說,我們若想擁有神的賜福,一定得面對看不見的仇敵的爭戰,若生命留有破口,妥協、不爭戰,「耶洗別的靈」就來攔阻從神而來的賜福。但神的應許是,在耶和華大而可畏日子未到以先,聖靈會澆灌下來,神會差派「以利亞的靈」,與耶洗別的靈爭戰(瑪四5)。以利亞會恢復先知性敬拜,醫治破碎的心,重新找回神的命定;神也會賜下新的權柄、新的恩膏,使我們進入蒙福的氛圍。

原本拿拐杖的姊妹,作見證病得醫治可以在台上跑步

康麥克分享,耶洗別的靈會給我們生命帶來的負面影響包括:一、引誘神的百姓去敬拜假神,甚至取代神,離開與神的互動跟敬拜,成為生命的捆綁;而以利亞的工作就是讓神百姓的心重新轉向神,全心敬拜事奉神,不容任何的妥協。二、因著不敬虔的思想意念及行為,敵擋和破壞合法的權柄。神國度的權柄是有次序及管理,不管是家庭、教會、社會及國家、職場均有權柄,因著權柄的次序,帶來平安。亞哈王因祭拜偶像巴力、亞舍拉的行為,破壞王的權柄,讓神發怒(王上十六33)。

三、攻擊殺害先知,攔阻超自然事工。耶洗別殺害眾先知(王上十八4),摧毀所有超自然事工,攔阻先知把人帶回神的面前。譬如在尋求超自然事工突破的教會,總有隱藏在神百姓當中的耶洗別的靈,來控告教會。四、摧毀和混淆身分,讓世代恩膏消失。耶洗別奪了拿伯的葡萄園(王上廿一),意味著搶奪了拿伯世代傳承的產業。若我們沒有投資建造下一代,就會失去下一代。因此,最重要是要確認我們的身分,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恩,赦免我們的罪,成為永生神的兒女。

五、摧毀關係裡面的次序。耶洗別的靈拆毀國度的次序。因為有次序就有管理,當我們與神對齊時,能力就臨到,順服權柄就有權柄。譬如每個女人的頭是男人,男人的頭是基督,與神的國有關係,就擁有屬靈權柄。基督為我們捨身,祂是男人的頭,男人在婚姻裡有權柄,要主動愛妻子、愛孩子,為家庭禱告。一旦次序及權柄混亂,耶洗別的靈就會趁虛而入。在末後的日子,世人有極大的心理問題,可能來自家庭關係的疏離,內心受傷,或性侵害產生的苦毒、憤怒及痛苦,成為敵擋家庭的四圍城牆。然而在末日,神要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四6),重建被耶洗別的靈攻擊的家庭,不再妥協。

「與耶洗別的靈爭戰,絕不能妥協!」康麥克說,在列王紀下第九章記載先知以利亞膏抹耶戶為王,務要除滅亞哈王全家,為耶和華的僕人伸冤,耶洗別的兒子約蘭王,還5次問耶戶「平不平安?」耶戶堅定回答「你母親耶洗別的淫行邪術這樣多,焉能平安呢?」耶洗別還梳妝打扮企圖引誘耶戶,但耶戶仍拒絕妥協,要太監將耶洗別丟下來,被踐踏致死。

服事團隊為會場坐輪椅的病患禱告

耶穌給我們權柄、能力,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勝過一切的仇敵(路十19)。身為神的兒女,我們要起來爭戰,因耶穌已爭戰得勝,勝過死亡和黑暗權勢,所以絕不能妥協,一旦妥協就失去神的祝福。康麥克最後呼籲,勇敢地來到十字架前認罪悔改,修復內心的傷害及破口,站在你的位置上,從聖靈得著大能大力,與耶洗別的靈爭戰,成為祝福的管道。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