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為東西方的祝福

523日,由香港豐收佈道團,以及香港國度轉化網絡主辦的「2020香港城市轉化會議」透過網上會議舉行,艾德·史福索(Ed Silvoso)牧師分享了使徒行傳中外邦教會如何得著福音,以及回頭祝福耶路撒冷教會,宣告香港是中國的「安提阿」,成為連接東方與西方的橋樑。

招聚又分散

史福索首先分享,聖經的記載非常貫徹始終,每一次教會遇到逼迫,飢荒和戰爭等,就會大大增長。仇敵是這一切事背後的主腦,牠想利用這些苦難去擊打教會,但神使用這一切為了一個好的目的。

回想中國過去的歷史,教會受到逼迫,牧者被關進監牢,仇敵是想毀滅中國的教會,但這並沒有發生,反而教會不斷增長。為什麼?因為神採取了兩個行動:首先祂招聚教會,容許教會壯大,然後祂使教會分散,通常利用逼迫,疾病和飢荒等使之發生。史福索強調,作為香港教會,明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史福索以五旬節領受聖靈為例子,神在馬可樓招聚門徒,堅固他們,然後使他們離開大樓,以致聖靈可以使教會誕生。彼得和腓力前往撒馬利亞,結果福音在那裡廣傳,甚至比耶路撒冷更興旺,然後逼迫就來了,他們又被分散,其中一些人去了安提阿。安提阿是外邦人的城市,結果福音從此臨到外邦人。

然後聖靈又讓巴拿巴和保羅分散,保羅前往中亞地區傳講福音,但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會堂,直到使徒行傳19章,保羅離開會堂,到推喇奴學房傳講福音。推喇奴學房因為保羅,就成為了職場的Ekklesia,使過去不能進入會堂的外邦人都能聽到福音。在此後的兩年裡,一切住在亞細亞的人都聽見主的道。從此以後,保羅不再在會堂講道,而是在職場建立教會。

史福索指出,這也是我們今日身處的環境,神在全球好像做了一個重新設定(reset)。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疾病可以同一時間如此影響全球。神利用各國政府官員,發出那些隔離和停止的命令。史福索向香港發出宣告:「香港要聽主的聲音,你是中國的『安提阿』,你的家要成為Ekklesia。我會接管你的生命,更新你的心思,我會告訴你我在父神右邊所作的禱告,你也能如此禱告,凡你所求的,天上的父都會成就。」

死亡的靈中得釋放

史福索又談及死亡的靈對人的轄制。希伯來書2章說,耶穌敗壞了本來掌死權的魔鬼,他透過受死去到陰間最深處,而且拿走了陰間門的鑰匙。啟示錄12章又說,我們勝過那惡者是靠羔羊的寶血以及自己所見證的道,使我們以致於死也不怕遭害。然而今日仇敵一直利用人對死亡的恐懼。「我不知道我們中間是否會有人因為冠狀病毒而死亡,但就算我們死,也是帶著得勝而死,沒有恐懼。雖然我們肉身不在世上,卻是與主同在。」

正如但以理書3章17節中,但以理三個朋友對尼布甲尼撒王所說的:「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中救出。」我們要相信,神有能力救我們出來,不是說神會這麼做,而是相信祂能夠。「祂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我們不知道冠狀病毒何時會停止,但我們卻知道神能釋放我們,使我們不會恐懼死亡。當我們從死亡的恐懼中釋放,我們就打敗魔鬼。史福索為香港祈禱,去敵擋一切死亡的靈,奉耶穌的名吩咐我們出來。我們是自由的,不再受恐懼的靈影響。

東西方的橋樑

史福索又指出,香港是東方和西方中間的連繫和橋樑,香港人接受西方的教育,但所接受的文化卻是東方的文化。中國有很多豐富可以拿出來,同樣,西方有很多豐富可以拿出來,仇敵要分裂東西之間的聯合。在使徒行傳時代,當飢荒臨到猶大時,當時安提阿的教會是被耶路撒冷的教會鄙視的,但是他們卻決定要祝福在猶大地的教會。他們向福音從耶路撒冷去到安提阿所經過的每個地方,都收取了奉獻。保羅和巴拿巴收集了這些奉獻,不但幫助了猶大地的教會,還有那地方的很多人。此後,安提阿教會得到耶路撒冷教會的尊重。而這件事也為使徒行傳15章的耶路撒冷會議訂立了根基,將福音的門打開,去到外邦人中間。而且在政府中也出現了改變,希律王失去了他的權位,教會不再受逼迫。

史福索指出,當初西方將福音傳給香港,使她被提升成為東方和西方和好的關鍵。香港是累積了好多企業家和財富的地方,但香港需要認領中國和西方。「香港的Ekklesia要起來,神現在就要將恩膏給你們,成為中國的祝福。不要想中國是大的,你是小的,就好像大衛,雖然微小,但在神眼中卻是偉大的,而且也要成為西方的祝福,尤其是美國。」

神會使用香港祝福這兩個國家,以致帶來政權的改變,逼迫會停止。我們一直很擔心在很多國家中,政府會關閉很多教會。但現在這些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所有教會建築物都封鎖了,不但中國,還有美國、拉丁美洲都再沒有教會建築物開放,但是教會卻在各家興起。所以每個家成為Ekklesia是如此重要。「香港要領受生命樹的葉子,是為中國,也是為美國,而且在各處都會有教會興旺,教會本來就不是被關在建築物中,而是在職場和各處。」

(記者莫嵐報導)

 

 

國度1分鐘(99)教會失去猶太根源的四個層面

+按圖放大

. 失去希伯來式態度看待神

猶太人思維

對神有深遠的敬畏,神不是研究分析的主題,而是熱情敬拜的對象。人有限的腦袋不能夠了解神,唯一對祂合適的回應是愛祂,敬畏祂和順從祂。

希臘人思維

將人的理智神化到高過神的地步。他們認為人類的意志終究能夠了解神,也相信人如果能足夠了解一件事,就能掌控它。

願神恢復信徒對祂的敬畏。不要滿足於「理智上」想搞懂神的基督教,讓生命的最高目標是來讚美祂、服事祂和愛祂。

. 失去希伯來式態度看待聖經

猶太人思維

尊重聖經,他們認為凡與神同行的人,研讀妥拉(神的教導)是他們的責任。

在第一世紀,到了猶太成年禮(bar Mitzvah),所有遵行律法的猶太人被要求能夠明白並背誦整本妥拉,還有大部分的詩篇以及先知書。

希臘人思維

一般基督徒不需要懂聖經,認真研讀聖經是為專業的神職人員所保留的。直到今日,對多數基督徒而言,讀經只限於每日靈修閱讀,難以從神得著面對每日生活的智慧。

 

願神恢復信徒對神話語的熱愛。神深奧的事不只是給牧師,讓我們學習研讀神的話,讓心思充滿神的思想,並發掘其中的喜樂。

. 失去猶太人強調家庭的重要

猶太人思維

屬靈生命成長的最主要場所是家庭。大多數節期與慶典都不是在會堂或聖殿中的群體聚集,而是在家中,由父親來主持,他有如全家的祭司和長老。

 

每週最重要的敬拜歡慶是迎接安息日,星期五晚上,猶太父親帶領家族敬拜神,並為在場所有人禱告祝福。安息日的慶典為初代教會提供了發展的模式,以及領袖的訓練場所。

希臘人思維

基督徒的靈命生活主要是建立在教會活動上,通常在教會的建築物中舉行,由支薪的神職人員帶領,大部分的活動只需要人到教會參與即可。

 

教會中有按立牧者執行各種領導功能,以致一般信徒難以成為教會領袖。

 

願神恢復家庭成為屬靈生命的中心,敬拜與研讀神話語的場所。

. 失去希伯來式的態度看待生命

猶太人思維

視生命的每個部分為神恩慈的禮物,盡情享受神所賜下的每個福分。(申14:025-26)

所有神的祝福都是給我們在合適的情境中以感恩之心來享受的。

希臘人思維

當希臘哲學思想與聖經教導融合一起,導致基督教信仰變得毫無喜樂,貧窮和受苦被視為美德。在中世紀,想要親近神的人必須發誓成為貧窮及禁慾的人,與家人朋友隔離,透過肉身的受苦成為聖潔。

願神恢復合乎聖經的生命態度。學習享受神的同在,快樂地服事祂,回到神原本所設計的樣式。

 

君士坦丁改組教會的歷史進程

背景

門徒從五旬節領受聖靈後,開始建立教會,由於基督徒拒絕對羅馬皇帝效忠,此後的3個世紀,基督徒受到來自部份猶太教派和羅馬政府的迫害。然而教會在苦難中卻增長得比任何時期更快。直到主後 300 年,羅馬皇帝君士坦丁歸化基督教後,基督教就漸漸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

君士坦丁悔改歸主

312年,君士坦丁與馬森提(Maxentius)進行王位爭奪戰。在戰役前夕,君士坦丁向波斯太陽神祈求時,看見太陽旁邊有一個燃燒的十字架的異象,並有聲音說:「靠此必得勝。」之後他贏得了戰役。

君士坦丁獲得王位後,宣布自己成為基督的跟隨者,決定為基督教平反。在他的堅持下,東羅馬帝國皇帝李鍚尼(Licinius)和他共同頒佈《米蘭敕令》,承認基督教為合法宗教,並歸還過去沒收的教產,規定星期天為禮拜日。

教會的改變

當基督教成為合法宗教,基督徒接受了君士坦丁成為教會的大祭司(pontifex maximus)。公元325年,君士坦丁召集並主持了尼西亞大公會議(the Council of Nicea)。除了解決教義上的爭議,君士坦丁也利用這個機會重組教會,使教會與猶太根源切斷,使基督教信仰與異教文化混雜。

《恢復猶太根源》,羅柏特・海得勒(Robert D. Heidler)著,台北以琳出版

 

【國度觀點】打破世界的思維模式

從出生的那天起,我們的價值觀,思考模式就受到身處的環境,所接受的教育塑造。當我們成為基督徒後,我們開始讀神的話語,努力追求認識神,跟從神的方式去行事為人。然而很多時候,基督徒都感到越是努力,越是乏力,難以達到「神的標準」。(羅7:23)

世界是伏在那惡者的權勢之下,身在其中的我們所形成的思維模式,就是與這個世界的律接軌。然而神的律卻是完全分別於世界的律,神最初是將祂的律賜給了以色列民。當這個被揀選的民族不斷操練與神同行,雖然其中有不少失敗的例子,但他們真實地發展出一套合神心意的思維模式——希伯來人思維。

當基督徒從世界進入教會,雖然他們意識到要跟隨神的話語而活,然而他們的思維模式未被更新置換,就難以活出一個自由的生命狀態,乃至常常在各種捆綁中掙扎。

教會雖是基督的身體,但對神的認識,仍然深受當初大公教會改組後的思維模式影響,與希伯來思維相距甚遠。我們認為,透過讀神學,我們就能掌握方法認識神;生命中所有的事情都能透過學習知識去解決。當人生遇到不能明白和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就會很痛苦,質疑神的能力。原因是,我們只相信自己所認識的神,神活在人的思維中成為了「有限制的神」。然而,猶太人知道,「天怎樣高過地,照樣,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人無法完全明白神的作為,但仍然可以根據祂的真理,應許而去敬拜祂和服事祂。

保羅在羅馬書12章中提出了解決辦法:「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心意更新而變化,就不是停留在知識層面上對神的認識,而是思維模式的更改,意念的更新。因為思維下的意識才是真正支配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這是靠自己可以做到的嗎?既是,也不是。「不是」意指我們無法靠自身努力脫離世界所加給我們的思想,唯有聖靈能夠使人心改變。「是」意指我們能夠選擇讓自己被神的話語充滿,常常尋求聖靈的幫助。當我們選擇切實操行生命的內在法則,當有一天我們遇上相似的難題時,我們會有不一樣的看見和回應。

 

 

人生大戲中 神主導就是一齣好戲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人生大戲中,神是主角,祂透過我們每個人演的人生戲劇中來彰顯祂的榮耀。」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於6月7日舉辦人生講座,邀請了李天柱弟兄分享生命見證。

在大陸劇《甄環傳》中飾演蘇培盛一角而爆紅的李天柱弟兄說,我們每個人就像自己人生的演員,從小就被教育,可以掌控自己人生方向盤,是自己生命的主宰,有時方向對了,有時做事做對了,常常更是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對於自己的劇本,沒人知曉未來的。

「所有人的人生大戲中主角是耶穌,祂看過我們每一個人演的戲,為彰顯出祂的榮耀來。」李天柱弟兄說,自己是火車頭,沒有軌道,哪裡都走不了,但是,當火車頭被放在軌道,走在神為我們安排的命定道路上,是輕省的,或快或慢,終有一天會到達目的地。「若你正在低潮中,給自己一個機會,把自己交給主,也把主交給你自己,讓祂做你生命的主,祂會為我們導一齣精采豐盛的人生大戲。」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張雅茜報導)

 

 

挪開跪在我們頸項上的膝蓋 -【國度角度】專欄

近日美國黑人喬治 · 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執法致死,正是黑人一直受歧視,被不公不義對待的現實之寫照。黑人一直不能成就自己心中的夢想及願望之主因,正是因為白人一直以膝蓋跪在他們的頸項上。發生在佛洛伊德身上的悲劇,至今仍每天發生在這國家的每個生活層面,現今正是我們奉喬治之名一同站立,並在此同聲吶喊:挪開跪在我們頸項上的膝蓋!

「今天我比從前更滿懷希望,因萬事萬務都有定期與定時 ( 傳3:1 )。當我看見遊行隊伍中的年輕白人竟比黑人還多;德國人民為喬治之死而上街遊行;英國人民在倫敦議會前為喬治之死而發聲……我知道現今我們已進入一個不同的「定期與定時」。我謹告美國,現今正是重建一個公義的刑事司法體系之時。」

上述悼辭,是阿爾·夏普頓( Al Sharpton),一位美國非裔浸信會牧師,民權運動家,在喬治·弗洛伊德的追悼會中感人至深,發人深省的分享。同樣,馬丁路德·金,一位美國浸信會牧師、以及美國非裔人民權運動領袖,於1963年也發表一篇鏗鏘有力的偉大演説——《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旨在兌現一百年前美國開國元勛,共和國的諦造者所草擬的憲法和獨立宣言曾對每一個美國人所許下了諾言。

馬丁路德更語重心長地提醒,那些心急如焚等待正義來到的黑人,在爭取合法地位的過程中,不要為了滿足對自由的渴望而抱著敵對和仇恨之杯痛飲。我們鬥爭時必須求遠,舉止得體,紀律嚴明。絕對不能容讓抗議蛻變為暴力行動,並且不能因抗爭仇視或不信任所有的白人。因白人的命運與黑人的命運,是與國家的命運是緊密相連的,白人的自由與黑人的自由是息息相關的,我們不能單獨行動。有人問:「你們什麼時候才能滿足?」馬丁路德有力地回答:「只要黑人仍然遭受警察難以形容的野蠻迫害,我們就絕不會滿足。不! 我們現在並不滿足,我們將來也不滿足,直到: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摩5:24 ) 得以實現之日。」

然而,整篇演詞,我覺得最精彩的一段,莫如:「我夢想有一天,這個國家會真正實現其憲法的真諦:『人人生而平等』。我夢想有一天,昔日奴隸的兒子將能夠和昔日奴隸主的兒子坐在一起,共敘兄弟情誼。我夢想有一天,美國將變成自由和正義的綠洲。有一天,我的四個孩子將在一個不是以他們的膚色,而是以他們的品格優劣來評價他們的國度裡生活。」

這豈又只是一個美國夢,豈不也是天父,以及每個天國子民心中的「天國夢」? 我深深的禱告:當天國真正降臨之日,那跪在被壓制的人民頸項上的膝蓋就得以挪開;「我不能呼吸」的哀聲終被聽見!我也為香港教會禱告:當教會在爭取社會公義之時,切勿忘記馬丁路德·金的提醒,願牧者、兄弟以此為鑑!

文@何寶生

 

與以色列連結的政治基礎 -【選民系列】專欄

外邦信徒與以色列連結除了聖經、神學以及宣教基礎外,還有歷史及政治的基礎。歷史是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連續體,要了解現在,就不能忽視過去,從而展望未來。1948年以色列國成立時,是第一聖殿被毀後2,534年及第二聖殿被毀後1,878年的事。歷史發展顯示,導致現代以色列重新建立的事件順序,正好與古代以色列滅亡的次序相反。

以色列國重新建立的第一步,是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土地,而滅亡的最後一個事件是在第一世紀和第二世紀猶太人的分散。在二十世紀初,以色列土地上的猶太人口為5萬;1948年為65萬;2020年為680萬。重新建立的第二步是在1948年立國並於1967年統一耶路撒冷;而滅亡的第二件事件是古代以色列國的傾覆。重新建立的第三件事將會是建造第三聖殿,而滅亡的第一件事是在公元70年拆毀耶路撒冷聖殿。

目前,耶路撒冷的聖殿學院正努力籌備建造聖殿,準備好殿內的物件,以及建築設計。未來第三聖殿的地點在是今天金頂清真寺的位置,是穆斯林視為伊斯蘭聖地之一。管理聖殿山的穆斯林團體Waqf否認與該地點有任何猶太聯繫,因此任何改變現狀的嘗試必然會引致緊張和暴力,聖殿山已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尤其是那些關注末日事件的基督徒。

不僅如此,近年來針對以色列的國際抵制、撤資和制裁(BDS)運動也開始了,為要孤立以色列,迫使她脫離所謂的西岸,來建立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BDS運動涵蓋了學術、體育、商業、金融和其他經濟活動領域。聯合國大會所通過針對以色列的決議案,超過了任何其他國家。聯合國很少譴責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但當以色列進行報復時,聯合國就表示關切,甚至譴責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支持「兩國解決方案」,即在以色列旁邊建立一個巴勒斯坦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在美國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前,全部邦交國的大使館都在特拉維夫。每當以色列政府批准在東耶路撒冷和「西岸」進行房屋建設項目時,聯合國和歐盟便會譴責以色列,因為他們視該地區為「佔領區」,是屬於巴勒斯坦人的。

對於以色列來說,耶路撒冷已經是以色列的首都有三千多年之久,但是世界大多數國家並不承認以色列對聖城的主權。這樣對耶路撒冷的認知不同,將會觸發未來的大戰。大衛王寫道:「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詩122:6)。外邦基督徒藉相信基督而加入了以色列,為耶路撒冷祈禱便是一個使命了。為以色列代禱,並支持以色列抵抗世界的偏見、敵對和孤立,這就是與以色列連結的實際內涵。


黃濠光牧師博士,現任神召會友愛堂堂主任,曾任國度復興報及國度雜誌總編輯。畢業於美國福樂神學院及新國際大學。曾在以色列海法大學修課,熟悉以色列近代史。

 

 

節目涉使猶太人改信 基督教電視頻道恐失牌照

基督教廣播公司GOD TV新增的希伯來語有線電視頻道Shelanu,提升了大眾對耶穌信徒的關注,但現因涉嫌意圖使猶太人改信基督教而面臨停牌危機。

福音派,尤其是在美國的,是以色列的最強支持者,他們視以色列人歸主為聖經預言的應驗,有部份人視之為耶穌再來及末日的預兆。以色列一直歡迎福音派在政治及財務上的支持,尤其是在特朗普任政期間,他們於白宮的影響力上升了,因而拋開了對福音派的宗教意圖之顧慮。

然而,大部分猶太人視任何使他們改信基督的行動為冒犯,因數世紀以來他們遭受基督徒統治者逼害及被逼改信。

當GOD TV於本年初與以色列有線電視供應商HOT簽署為期七年的合約時,牌照申請書中申明頻道是以希伯來語及英語給「以色列觀眾」播放「基督教內容」的節目。他在一條已刪除的影片中,GOD TV行政總裁Ward Simpson透露,節目真正的目的是要說服猶太人接受耶穌為他們的彌賽亞。他在影片中說:「神超自然地打開了福音的門戶,讓我們能把耶穌的福音帶到猶太人的家、生活以及心中,他們會暗地裡靜靜地收看節目。神正在恢復衪的子民,除去他們的瞎眼。」

在後來的一條影片中,Simpson承認他們的頻道現正接受以色列當局調查。他表示在以色列傳講耶穌是非常敏感的話題。他否認試圖使猶太人改信基督教,並為到任何產生冒犯的言辭致歉,表示GOD TV會遵守所有守則。宗教自由受以色列法律保護,只要不是向未成年人傳教,以及宣教活動不涉及經濟脅迫。

以色列通訊部表示,在三月申請發牌時,GOD TV表示頻道觀眾為基督徒社群,但實際節目內容看來是「要說服猶太人接受耶穌為彌賽亞。」儘管大部份在聖地的基督徒都說阿拉伯語,頻道依然以希伯來語廣播。以特拉維夫維為基地的Jews for Jesus行政總裁Dan Sered表示,GOD TV全新的希伯來頻道「讓以色列信徒感到驚訝」。「我的希望是Shelanu頻道遇到的阻力能在法庭上得到理性解決。」

洛桑倡議以巴復和(Lausanne Initiative for Reconciliation in Israel-Palestine)副主席Lisa Loden表示:「在以色列及猶太圈子裡,改信是個沉重的字眼,被理解為離開並成為別的。彌賽亞信徒避免使用該字,當接受耶穌為彌賽亞及主時,他們的身份仍然是猶太人,但普遍以色列猶太人並不區分彌賽亞信徒及基督徒。」

以色列裔律師及前彌賽亞信徒公會(the Union of Messianic Jewish Congregations)主席Jaime Cowen指:「當節目是由美國或歐洲基督教組織製作時,被指目的為使猶太人改信的論據變得很強。」

GOD TV 在1995年於英國創辦,後來發展成一個24小時的網絡,在數個國家設有分部。其國際廣播牌照由佛羅里達州的非牟利組織持有。Shelanu頻道指其7成節目內容將由以色列人製作。

不管新頻道的結局如何,Sered希望裁決和相關法定條例不會影響到於網上以希伯來語傳遞福音信息。然而,他表示,「最有功效傳講耶穌福音信息的管道是一對一門訓。我們在以色列的隊工都是曾當兵、在以色列的學校成長、能傳講第一手福音真理的男女,沒有比這更有力的了。」Simpson表示,GOD TV決心維護牌照,並已聘請律師應付。他說:「我們最不希望的是在以色列引起分裂,我們愛以色列。」

禱告:求神保守電視台的法律訴訟過程,並在以色列人心作工,領他們接受耶穌為彌賽亞。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2020年5月22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西非族群新約聖經譯本於封城期間發佈

據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報告,火焰(Flame,化名)族群新約聖經的翻譯已經完成,奉獻禮和發佈會已於四月下旬封城期間在西非低調舉行。

火焰族群居於西非某國家的中部,在超過30萬的人口中,99%為穆斯林。雖然受新冠肺炎封城措施影響,原定的大型公開發佈會未能如期舉行,但翻譯團隊認為必須於齋戒月前讓印刷本和應用程式上架,不能等到封城措施解除,因為穆斯林在齋戒月期間會花更多時間禱告和反思。

在人們懼怕新冠病毒而更懇切地尋求神的時刻,讓火焰族群能夠讀到和聽到耶穌的福音更為關鍵,翻譯會因而決定在封城下進行發佈。

發佈儀式在車棚進行,翻譯團隊聯絡主任Dawuda(化名)說:「雖然受旅遊禁令所限,只有少數人能到場參與儀式。然而,參與其中的有族群裡最具影響力和最重要的領袖,包括村長、地區牧師、其他宗教領袖以及穆斯林首領。是神召集各界領袖前來慶祝,神的話以他們的母語臨到他們。」

與此同時,團隊正透過不同渠道宣傳。翻譯團隊負責人Paul(化名)牧師說:「我們於本地不同電台節目中朗讀福音書經文並發放聖經翻譯的消息。我們現在將開始發售和發送聖經,相信人們會想擁有這精美的印刷本,但按目前的情況,聖經應用程式或許會更受歡迎。在抗疫限制措施下,人們較從前多收聽廣播和使用音頻應用程式。人民現在很擔心會死於冠狀病毒,他們都在尋找神,這開啟了談論耶穌和傳講神話語的機會,請為我們禱告守望。」

團隊於電台節目朗讀經文時亦接聽聽眾來電,他們收到不少的來電,知道有人在聽自己的分享,感到非常鼓舞。當地教會也非常支持他們繼續電台的廣播。

威克里夫執行長James Poole表示:「對於火焰族群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和關鍵的時刻。或許這次發佈會並不如我們所想,但顯然這是對的時機,讓福音信息傳到火焰族群。我們祈求當人們在這動蕩的時候尋求盼望時,能夠以自己的語言讀到和聽到神的話,可以找到只有在耶穌裡才有的平安。祈盼於封城期間,人們對神的恩典和饒恕的理解得以開啟。」

翻譯團隊將繼續翻譯舊約,並首先集中翻譯摩西五經、詩篇和箴言,因這有助於鞏固跟穆斯林群體的連結。團隊目前已完成翻譯創世記,預計於10年內會完成整個舊約聖經的翻譯。

禱告:願神以聖經話語向人說話,讓未得之民尋得生命的盼望。

來源:Assist News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2020年5月27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逾2.7萬基督徒被殺 民權組織促國際社會介入

尼日利亞有民權組織發表報告,指出該國在今年首5個月有最少620名基督徒遭富拉尼武裝份子殺死,並推算由2009年至今年年底,將有約3.2萬信徒遭當地的主要伊斯蘭聖戰組織殺害。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之前則估計,由2009年中至去年底,尼日利亞共有2.7萬名平民遭博科聖地殺害。

發表報告的非政府組織是以東南部阿南布拉州為基地的國際公民自由與法治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ivil Liberties & Rule of Law,簡稱ISCLRL),該協會通過法證調查,蒐集本地與海外可靠的新聞報道、政府官方數字、國際人權組織報告和目擊者報告等,製備和更新統計報告。

ISCLRL在這份於4月18日發表的報告中警告,當地中部地帶州份遊牧的富拉尼武裝分子和博科聖地(以及所衍生的伊斯蘭國西非省)有關的恐怖分子,正在更暴力地逼害基督徒,除殺害基督徒外,也肆意焚燒和破壞數百座民居、數十間敬拜和學習中心。報告又指出,在過去5年,死於博科聖地武裝分子手上的人,六成為基督徒;富拉尼遊民所殺的則幾乎全是基督徒。

富拉尼遊民與主要為基督徒的中部地帶定居農民之間一直存在紛爭,但富拉尼遊民近年的暴行在程度和次數上均有所增加,他們帶同軍火在夜間突襲農村,造成數以百萬計生活在東北部和中部地帶的尼國人民流離失所,歸期遙遙。

ISCLRL的報告指責:「無人出手阻止針對基督徒的殘暴行為,國家安全部隊和相關政治人物對情況置若罔聞,甚至與聖戰份子合謀,令暴行增加至令人震驚的頂峰。」

協助受逼迫基督徒的跨宗派組織Release International總裁Paul Robinson表示:「尼日利亞政府沒有有效防止襲擊發生,或許根本不願意阻止。到底還要多少基督徒村民被殺,軍方和警方才會採取有效措施?觀察員都擔心,全世界正在袖手旁觀,任由暴力在這個人口最多的非洲國家蔓延。我們要求尼日利亞和國際社會立即介入,中止暴力事件,否則一切將會太遲。」美國兩名參議員Joni Ernst和Chuck Grassley於上月底去信總統特朗普,要求他考慮派遣特使前往尼日利亞,協助終止當地對基督徒的大屠殺。

禱告:願主拯救愛祂的尼日利亞人民脫離凶惡,改變武裝分子的心腸,使他們真正認識滿有慈愛憐憫和公義的主。

(資料來源:Release InternationalChristian PostCBN News,5月17和26日,文奴編譯報導)

 

 

瀕死遇見耶穌 男子矢志傳揚基督

Jim Woodford是一名加拿大商人,他於5月18日接受CBN訪問,分享他遇見耶穌的經歷。Jim以往對神不感興趣,直到經歷了神的驚人力量。

Jim是一個雄心勃勃的人,他白手起家,贏得「鑽石占」(Diamond Jim)的綽號,一直專注於讓家人過奢華的生活。他以為盡自己所能提供一切,就能向妻子和家人表示自己有多愛和關心他們。然而,他的基督徒妻子Lorraine卻另有所求。她禱告神說:「神啊,求祢改變他的心。讓他認識耶穌基督,改變他這種注重物質的生活方式。」

Jim 61歲時被診斷罹患急性多發性神經炎,一種罕見的不治之症,患者長期受疼痛的煎熬。他說:「我身體每一部份都感到電流般的痛楚,從不間斷,我的身體完全癱瘓。 」在往後的五年間,Jim倚靠處方藥物來止痛。 他說:「在那幾年裡我從來沒有向神求救過。那不是我『鑽石占』會做的事。」

2014年4月,Lorraine迫切地為丈夫的心禱告:「神啊,我一直在禱告,卻看不到絲毫的改變。也許祢要先拆毀他,再重新改造。」

一天,Jim在服用比平常多四倍劑量的藥物後,出去看他將要出售的地。他坐在車上,漸漸感到腿部有劇烈的麻刺感。突然我感到呼吸困難,好像車廂好像注滿了水。「當我正要吸最後一口氣時,內心某處促使我大聲喊道:『神啊!寬恕我!寬恕我!』」

後來Jim被發現在車內不省人事,被送往醫院。Lorraine聚集家人和朋友為他禱告。Lorraine憶述:「主治醫生出來,說Jim腦部嚴重受損,器官全都衰竭,他們沒辦法使他復甦,要用儀器來維持他的生命。我為自己曾發出的禱告感到歉疚,我真的不知道會落入如此境地。 」然而,有一件事是她不知道的。

Jim描述他在昏迷時難忘的旅程:「我往右看,有極美的花和草地。向左邊看,看到美麗的綠草由綠色變成棕色,然後轉成燒焦色,再變成黑色,掉在裂縫中。我看到最可怕的生物,牠雙目流露着仇恨,我感到自卑及懼怕,此時我轉眼望向有光的地方,舉起雙手,高聲喊道:『神啊,幫我!幫我!』」

然後有三個天使把他帶到天堂。他說:「我意識到,我正看著的就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祂用紫色的眼睛看著我,我只聽到:『James,你用我主人給你的生命作了什麼?』 我沒有回答。當我看著祂的眼睛時,祂向著我微笑,他認識我。我看到強烈的愛和寬恕,對我這一文不值的人。那一刻,我永遠屬祂。不論我將變成什麼,我都屬於祂。 我愛祂,祂愛我。」

Jim說他想留在那裡,但耶穌對他說:「回去告訴你的兄弟姐妹,我們給你所看見的一切。 突然,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冰冷的病房裡。「我又見到了Lorraine。我說,『Lorraine,我看見耶穌了,耶穌有馬匹。』」Lorraine說:「當我更多跟他交談,知道他是清醒的,我就知道神已經應允了我的禱告,修復了Jim。」

雖然Jim現時仍然有神經炎的癥狀,但身體的痛楚已完全沒有了。 今天,他決心向每個人述說耶穌基督的救贖。

禱告:感謝神無比的大愛,以不同方式向人顯現,挽回人心、拯救生命。

(來源:CBN News,2020年5月18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

 

以色列加強國防 為吞併計劃作準備

以色列國防部長兼「候任」總理甘茨,於6月1日命令以色列國防軍(IDF)為國家即將吞併約旦河西岸河谷的猶太社區執行準備工作。

只要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取得以色列議會批准,就能夠在7月1日開始進行吞併計劃。僅一個月前,甘茨已向IDF參謀長下達為吞併「做好準備」的指令,這將為以色列取得約旦河西岸約3成土地的控制權。

「我知道他們已經在處理地圖,只是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曾任耶路撒冷事務和遺產部部長的埃爾金(Elkin)向媒體表示: 「 7月1日是可以將這件事情提交內閣和以色列議會審議的第一天。此後很可能需要再花幾天,甚至幾週的時間,但總的來說,我認為總理明顯是要推行吞併。」

甘茨強調以色列與鄰國保持連結是重要的。他說:「前題是在維持安全的同時爭取和平。」以色列將與美國協調吞併計劃,這是總統特朗普以巴和平計劃的一部分。協議要求巴勒斯坦建國,但整個計劃在啟動之前就遭巴勒斯坦人反對。

內塔尼亞胡和甘茨在6月1日與美國高官就吞併計劃進行閉門會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威脅,若以方進行併吞,將不再承認所有與以色列之間的安全協定。以巴之間仍有安全協定,不過強度較低。約旦國譴責吞併計劃,並表示若以方堅持執行,將重新考慮與猶太的關係。國際社會也警告以色列不要進行吞併。

同時,以色列人民對該決定也持有分歧。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本月初公佈調查報告,僅有一半的猶太裔以色列人(52%)支持內塔尼亞胡的計劃,另只有32%相信會成事。

禱告:求主帶領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和平尋求共識。

(台灣國度復興報編譯Irene報導)

 

 

為非裔和平示威者洗腳 以愛促進種族復和

6月6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卡里鎮(Cary)的基督徒與和平示威者聚集一起,共同宣告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在基督裡不分種族。信徒和社區領袖在為結束種族主義祈禱時為非裔美國人洗腳,以謙卑表達愛。

Love Wins Ministry的宣教士Shara Chalmers接受CBN 新聞訪問時表示,她從神那裡得到異象,激發了洗腳服事的念頭。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遇害時,Shara和她的丈夫Daniel Chalmers正在阿什維爾(Ashville)講道。Shara說:「當時我憂心如焚,不斷看到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所舉行的華盛頓大遊行的畫面。他們手拉著手、挽著臂,合一高唱《We Shall Overcome》……神跟我說,祂要合一的遊行,並指示我致電給Faith Wokoma博士。」

Shara解釋:「神的異象要透過卡里鎮的教會實現。 」Faith和她的丈夫Soboma Wokoma牧師在所牧養的教會Legacy Center Church已經開展促進種族復和的行動。Shara說:「神感動我和丈夫一起來服事,完成她的異象。我們真的需要立即行動,不僅僅是祈禱。」

當Wokoma牧師帶領和平抗議者緊握雙手遊行時,Shara與Daniel唱著《We Shall Overcome》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主的靈在此顯明,示威過程平和。Shara說:「這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團結運動,耶穌在此與我們同在。」

莫里斯維鎮(Morrisville)、埃佩克斯鎮(Apex)和卡里鎮的警察局長,以及卡里市長Harold Weinbrecht都參與其中。 Shara說:「兩位基督徒警長希望參與洗腳服事,Faith決定在警局前的台階進行,象徵當權者和領袖將效法耶穌作服事人的領袖。」 Shara表示,無論是什麼膚色,基督徒應在種族緊張局勢中團結合一。「這是教會最重要的時刻,當愛成為終結奴隸制的答案時,我們不能缺席。我們必須勇敢站立,傳達愛的訊息。為弟兄姐妹洗腳服事,填補警察與民眾間的鴻溝。」

禱告: 願神繼續興起教會,在紛爭中作神和平之子,讓撕裂在愛中得復原。

(來源:CBN NewsChristian Headlines,6月8和9日,Amy Fo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