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聖經兩件衣服走天下 -【火煉的使徒】專欄

在1980-90年代,我們團隊的人都是農村出身,因為被抓捕,不少人加入團隊全時間傳福音,連自己的家都無暇顧及,十分貧窮。雖然如此,貧窮也無法攔阻我們傳福音的步伐。我們當時的口號是:一本聖經兩件衣服走遍天下。我們真的拎一個小包,裡面裝著一本聖經、兩件衣服就走遍全國。現在沒有人會這樣做,覺得無法想像,但那個年代,我們團隊的人都是這樣傳福音的。

一頓飯兩元五角一直是我們的標準,所以一般只能吃燴麵,想再吃個饃和菜都是不行的。我們常有饑餓感,吃不飽就喝點水充飢,因為再多,教會就無法支付。這還是好的情況,更多時候,我們就是啃點餅乾、吃野果,渴了就喝溪水。走路時,我們看到有的家門口貼著信主的對聯,知道這家是信主的,便可上門去要個饅頭。

去外地傳福音,對我們來說,最好的情況是住到熱心接待的弟兄姊妹家,但1983-1985年這段期間,無論白天或晚上,公安常常到信主的人家裡突襲搜查。因此即使愛主的人,也不能接我們住在家裡,其他人就更加不敢接待我們了。但有些弟兄姊妹會提供些被子、被單給我們,讓我們在野地上睡。

若能去別人家住,我們規定晚上九、十點就要關燈,為的是節省電和煤油。考慮到農村窮,為體恤接待我們的家庭,讓人歡迎我們再來,我們就訂下這個規矩。去到哪家,姊妹們幫忙做飯洗衣,在那樣逼迫的環境下,有人能夠接待我們住就已經很好了。

若實在找不到可以接待的家庭, 我們通常就是住乾店,直到90年代,都只要五毛錢一晚。「乾店」,其實就是一個大房間,一大群人住在一起,凡來的客人,店家給每個人一張涼席,其他什麼設施都沒有,連浴室都沒有。 有些時間,就在曠野和車站等待天亮,這都是經常發生 的。 橋洞下、田野、沙灘、河灣、麥田、菜園、竹園、棉花 地、打穀場、山坡上、廣場……我們都睡過。姊妹們也和弟 兄們一樣,住乾店、睡曠野,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我們常常騎著自行車,從方城騎到河南各地,再從河南騎到湖北、山東、安徽,到各地傳福音、講道、栽培工人、探望教會。 我們去湖北的棗陽、隨州、襄樊 ,一天就能到。去山東、安徽則比較遠,要兩、三天。我們一天能騎兩百六十哩路,兩天五百哩路。平時騎累了,就躺在路旁稍微休息一 下,晚上便在田野裡睡。所以,我們的團隊,無論弟兄姊妹,都是騎車能手。

在當時的環境下,傳福音意味著受逼迫、被抓、被打, 這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當時教會若差派人,首先長老就會說:「我們這回差派打發去全國各地傳福音,你們每個人回來時要帶上一條繩,就是被捆著回來(被公安局捆著遣送回來); 你們若不是這樣回來,就別來見我。」長老的意思是鼓勵大家一定要勇敢地傳,不要怕。大家都很受激勵,毅然地說:「行,我們都出去傳揚福音。」就這樣,見人就傳,福音便這樣被傳開了。有一些被抓到,打得死去活來; 有的沒被抓到,隨走隨傳,結了許多果子,建立了許多教會,信主的越發增多。

我們每次打發工人,都是難捨難分的場面,不知今日離別,何日能見面;不知回來是在哪一天,或許被囚,或許遍體鱗傷,也或許是帶著笑臉。被打發前往各地的同工,都是空降兵,常常只有去的路費,至於到那裡後怎麼生活,有沒有錢回來,完全管不了,只能憑信心。他們一去,何時能回來也都不知道。主若預備了路費,有人奉獻了,就可以回來;若沒有,就在那裡繼續做工,直到有了路費才回來。

在那個年代,很多事情都是很無奈的。我們知道要愛惜工人,要支持宣教士,但那時確實大家都窮,教會就是在窮苦中成長起來的,我們能做的只有切切地禱告,把各人交付在主的手中,求祂看顧,求祂保守,所以每次的差派禮都是淚水的洗禮。

 


張榮亮是中國教會最黑暗時期的福音拓荒者,其創辦的華人歸主教會(前稱方城教會)是中國五大家庭教會之一,他走過如同在爐火中行走的歲月,也見證了中國家庭教會從火中出來的血淚史。本專欄節錄自其自傳——《火煉的使徒》。

 

 

【香港】華人啟發在港發佈 聚焦內地福音禾場

香港啟發於3月2日假播道會港福堂(港福堂)舉行《華人啟發》發佈會,分享了有關《華人啟發》如何在香港應用,以及在港內地人士的福音需要。當日共有超過100人與會,大會邀請了港福堂主任牧師林誠信牧師、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旺角宣道堂陳淑娟牧師、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北角堂主任及華人基督教聯會主席陳德昌牧師成為主禮嘉賓。

香港啟發總幹事劉恩琪

香港啟發總幹事劉恩琪分享,「香港以普通話為母語的人越來越多,根據不同的數據顯示,全港有150萬人來自內地,數目非常之大,根據政府統計處的數字推算,2047年可能增至250萬。在這個環境下,我們要把握機遇向他們傳福音。」劉恩琪指出,在港內地人士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職業專才,另一類是基層家庭。疫情時,教會積極回應社會需要,向基層家庭派送物資,建立關係,但物資派送了,關係也建立了,問題是如何收割,讓這些家庭認識耶穌?這也是很多教會所面對的狀況。

陳淑娟牧師一直參與社福工作,探索如何帶領社區的人信主。她一開始使用啟發親子教育課程,教導婦女管教孩子,想不到有80人來參加。由於目的是傳福音,陳接著辦啟發課程,然後再邀請信主的婦女成為組長,負責下一梯次的啟發課程。陳見證短時間內教會舉辧了很多場啟發課程 ,而信主也超過7成。同時,教會也會開辦功課輔班、英文班或興趣班等來吸引孩子參與,然後邀請孩子的母親參與啟發。

港福堂的林明才傳道分享到在港內地人士與香港人福音觀點上的差異,「有別於香港人講求快捷,由於大部分國內人士為無神論者,看重唯物主義,傳福音時要一層層去講解,讓他們明白福音背後的整套理念,而《華人啟發》正好做到這一點,使他們覺得很有共鳴。再加上影片由國內人士擔任主演,且在中國城巿如上海、北京取景,疫情期間他們無法返鄉,分外有親切感。」

(KRT訊)

 

 

家鄉小鎮的復興 -【火煉的使徒】專欄

1980年1月,經過7年的牢獄之災,我終於獲釋,回到了久別的家。母親、妻子和兒子在村外迎接。孩子在我走時僅半歲,現已長高,滿七歲了。我的鄰居田五伯是個剛直的人,但與我家有很大的怨結。文化大革命時,紅衛兵因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抓了田五伯,而我當時是造反司令。田五伯誤以為那是我的命令,於是兩家關係更緊張,水火不容。後來我接受改造的時候,田五伯也會指桑罵槐,大力譏笑。

當得知我馬上就要刑滿釋放了,他非常恐慌,生怕我回去會瘋狂報復他。這事後來傳到我耳中,我自然十分重視。文革時我確實有愧於田五伯,因為當他遭批鬥的時候,我沒有去保護他,而我當時是有此權力的,所以我必須到田五伯家當面認罪,請求他的諒解和饒恕。

1980年農曆正月初一,那天在中國人的眼中如同西方的聖誕節一樣重要。我備上厚禮去見田五伯,當面向他認罪道歉。起初田五伯還懷疑我的誠意,但當他看到我的禮物及我真誠的眼淚之後,他失聲哭了,反過來向我認罪,承認他的不是之處。後來我們就這樣談到了耶穌,田五伯的靈被主叫醒,當場痛哭,表示堅信耶穌,大有信主恨晚之意。他的大兒子、兒媳、三個孫子全都歸向了主。

1980年時,我的故鄉共有八萬人。在眾同工殷勤辛勞的工作下,基督徒增長很快,不是一個一個的信,而是一村一村的信,一批一批的歸主。教會人數急速增長,出現了許多福音村。山坡上,路途上,到處是歌聲,家中、山頭、河邊、樹下都是禱告的祭壇。會眾像燒著的火把,傳到哪裡燒到哪裡。信仰的疆界天天擴大,外邦的範圍逐漸減小,得救的人數天天增加,連男帶女甚多。村裡超過半數人相信耶稣的,就成為福音村。不管國家政策多麼嚴厲,我們一到福音村,就好像到了「解放區」,可以放瞻盡情地歡呼歌唱。

這團火從我的家鄉發起,後來蔓延到整個方城,然後到南陽及河南各地,為之後的復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這次的復興是普遍的、深入的,各地的教會藉著這次的復興,都被點燃起來了。人們的愛心、熱心、信心倍增,大家都覺得主快回來了,要準備好一切。

除了本鎮教會的工作外,每個禮拜五,我必須到距我家12里路的桃桂帕村去聚會。有一天下起大雨,因會眾都是山裡人,道路變得十分難走,所以應該無人會去聚會。但主給我一個意念:「你領羊群前行,必須作好別人的表率。」我就毅然披上了雨衣,冒大雨而去。那天晚上應是五百人的聚會,因為下雨只有一位弟兄去了,連我共兩人。誰知人少恩典卻不少,我講他聽,我禱告他阿們,聖靈也大大地動工。那位弟兄心裡火熱,於是第二天走遍各家各戶, 傳講昨晚神同在的大能,後來那個禮拜五晚的聚會,就變成風雨無阻的聚會了。

當時我負責的其中一個聚會點有500位信徒,我要求所有信徒不能只是蒙了恩典就萬事大吉,而是要蒙召做主的聖工。我更勸勉、呼召他們作傳道人。他們都是山裡人,不會講道,我便要求他們當中放牛放羊的,對著大山講道,對著牛羊講道;種田的,對著禾苗莊稼講道;放蠶的,把蠶放在山坡上,對著蠶講道,對著樹林講道。沒有對象,就自己演講,講著講著就成為傳道人、宣教士了。

他們就這樣不斷反覆練習,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 這種有趣且富創意的方法非常有效果,在後來的年代,他們個個都成了傳道人。而且這些農民傳道人,不但在家鄉服事,還被打發到全國各地。許多地方的教會都是他們結的福音果子,以及牧養的成果。他們為主,為中國的福音工作做出美好的貢獻。

 

 


張榮亮是中國教會最黑暗時期的福音拓荒者,其創辦的華人歸主教會(前稱方城教會)是中國五大家庭教會之一,他走過如同在爐火中行走的歲月,也見證了中國家庭教會從火中出來的血淚史。本專欄節錄自其自傳——《火煉的使徒》。

 

 

《耶穌傳》面世43年 推出第2000種語言版本

有史以來翻譯成最多語言的電影《耶穌傳》邁進另一里程,於11月7日推出第2000種語言版本——緬甸佐語(Zo)版,最近分別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和印第安納州韋恩堡市舉行首映活動。

現時全球約有6.5萬人使用佐語,當中許多人是分散在全球各地的移民,以及因宗教迫害而逃離的難民,包括在美國28個城市。儘管佐語聖經的翻譯在2019年已完成,但至今還未於緬甸印刷發行,加上許多佐族人並不識字,無法閱讀,《耶穌傳》佐語版將讓他們以自己能理解的方式認識耶穌的故事。耶穌電影項目(Jesus Film Project)執行董事Josh Newell表示:「能夠以佐語發行《耶穌傳》是我們多年來的創新和奉獻的成果,也是我們的榮幸。當我們繼續翻譯這個能改變生命的故事時,我們對未來的發展感到興奮。」

《耶穌傳》於1979年首次發行,項目自此與數以千計的翻譯人員、錄音團隊、配音演員,以及不同的夥伴合作,為各地人民提供各種語言版本的《耶穌傳》和其他以耶穌為中心的影片。至今全球有逾1000萬人曾觀看《耶穌傳》,是唯一一部擁有2000多種語言配音版本的電影。據耶穌電影項目網站資料,逾4.9億人在觀看他們製作的相關影片後信主。原本信奉別的宗教的Saudi在臉書上看到《耶穌傳》的片段,開始在網上與宣教士聊天,通過宣教士的解釋,他更多了解到基督教和耶穌基督的救贖,在互動和學習聖經的過程中,Saudi宣認耶穌為他個人的主和救主。

Carla本要成為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但在這之前她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一個男人來到她面前,跟她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跟從我,你會去傳揚福音。」之後她問一位基督徒這夢的意思,因此認識了耶穌。後來那人再次在夢中向她顯現,告訴她:「去跟地區指揮官分享這個好消息。」這名指揮官帶領一個激進組織,負責涉及數以千計人命的爆炸事件。Carla與指揮官見面,指揮官向她說,他也做了一個夢,夢中耶穌告訴他,他正走在滅亡的路上。他告訴Carla:「我必須改變我所做的,否則我將被摧毀。」他們都歸信基督後,指揮官希望他的軍官也能聽到這個好消息。Carla聯繫了耶穌電影項目的同工,取得播放電影的平版電腦。許多軍官和組織成員觀看電影後,決定放棄恐怖分子的生活,轉而跟隨耶穌。

禱告:願神大大使用電影,讓萬民認識和遇見耶穌,生命轉化,作主門徒。

(來源:CBN News,11月3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首度「線上青宣」虛實兼顧 接待千位年青人走進神國

7月11日上午,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青宣)正式開幕,首度線上線下進行,包含線上課程與實體探訪。三年一度的青宣,此次以主題「上帝國,請進」展開,藉由「接待」為核心概念,設計五天的節目內容。本屆學員約有950位,參看直播者共有近千人。

本屆的營長,也是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分享,這兩年疫情反覆,在冷漠與疏離的世界中,基督徒邀請人進入神國的盛宴,是當務之急,人人都需要重新學習接待文化。本來疫情下有考慮是否延後一年再舉辦,但學生的獻身不能等,再過一年可能就錯過。因此,不同於以往青宣大會使用校園場地,本屆青宣著重「節目呈現」、「資訊穩定」及「傳媒團隊」,每一個環節都是「新」的體驗,完全無經驗可循。這次幸而有世界華福中心的協助,能在海內外增設實體小組參與線上的駐點,照顧到新加坡、東南亞、北美等地的青宣學員。

莊逸宏也提到,除豐富的線上課程,學員也能參加實體參訪路線。大會共有31條路線供學員自由報名參加,其中5條位於新加坡,顧到東南亞一帶的學員。例如:苗栗山區民宿小樹的家,藉由實際參與當地的宣教,自然接待旅人而傳揚福音;彰化基督教醫院,可以認識宣教士,當年在貧苦為難的環境下,其堅定宣教的心志。

(新聞來演:基督教今日報)

 

 

陳賴婉兒:剛柔並重的屬靈母親 – 【巾幗戰士】專欄

成長於英國的陳賴婉兒,是香港商人團契創辦人、以及基督教敬拜會長老陳世強律師(Hugo)的太太。大學時期信主,經歷聖靈充滿,婉兒直言從此沒有停止經歷神的同在和無微不至的看顧。除了盡心照顧家庭,婉兒亦全心擺上建立教會,並且抓緊異象,忠心推動城中教會合一,造就了沙士期間眾教會興起禱告城牆52天,為香港合一禱告祭壇的建立奠下根基。

大學畢業不久,婉兒就跟隨丈夫Hugo回到香港生活,並且開始建立敬拜會的新歷程。他們開放自己的家讓弟兄姊妹聚會。「三個女兒小時候並不理解,家裡有許多人進出,小朋友搞亂她們的玩具。她們不喜歡,哭問我們,為甚麼要讓人來。」因著婉兒無條件的開放,家聚的人數越來越多,教會不斷增長。作為家聚的家長,婉兒以身作則,與聖靈同工,不放過任何一個傳福音的機會。她常常在坐的士時向司機傳福音,更帶領不少人信主。有一次,她坐上的士後,又很自然地向司機傳福音,誰知司機竟回答她:「陳太,你以前已經向我傳過了!」

又有一次搬家後,婉兒希望向一位鄰居傳福音,本以為大家的女兒年紀相若很容易接觸,但那位太太卻從不搭理她。「我禱告神,聖靈挑戰我每天以方言為她禱告半小時,方言禱告三天後,我所發出的悟性禱告都是祝福她的話。第四天我們就在升降機相遇,她主動邀請我到她家,我就藉此機會向她傳福音。」

與天父親密同行的關係,令婉兒以為自己願意為神擺上所有,直到有一天神提醒她要放下心中的偶像。「起初我不以為然,後來我明白,原來作為全職主婦,我不知不覺過於重視丈夫和三個女兒,原來神要我如亞伯拉罕一樣,毫無保留的獻上。」婉兒掙扎良久,最終完全放手獻給神。「我的三個女兒長大後都被神大大使用,成為宣教士,分別在中東、非洲和不同國家宣教。」後來神呼召婉兒牧養年青人,她起初並不願意。「主跟我說,你的心要轉向兒女。當時我的年紀已不輕,而我一直都是牧養成人,不懂怎樣帶領年輕人。我跟主說,我不想,不要迫我。」有一年的時間,主在晚上叫醒婉兒禱告,在禱告中她看到年輕人在犯罪,難過得不斷痛哭。直到有一次,主在一個聚會中問她是否願意為這些年輕人捨棄自己的生命。「我跟主說,我願意!如果我一個人的生命能夠興起千千萬萬的年輕人,取走我的生命。神對我說,我看到你的心,現在我給你權柄去做下一代的母親。」

1998年,婉兒看到中國內地許多人信主,但香港教會的人數寥寥可數,失去活力,許多人都想離開。「我問主為什麼?主跟我說,因為我的兒女不合一。」婉兒知道主要祂的兒女走在一起,就馬上開始致電給香港不同宗派教會的牧者。「我並不認識他們,我跟他們說,主要我們走在一起,合一為城市禱告,但他們都叫我找教會的代禱者。」五年的時間,過程中婉兒看到很多結黨分爭,流了不少眼淚,但她沒有放棄,不斷的聯絡,希望有一天聖靈會感動牧者們願意走在一起。「五年後,神給我一個計劃──一家人一起吃飯。」 2003年1月,婉兒邀請牧者一起吃飯,每次到不同牧者的家裡,每個人都要帶自己做的菜,席上不談事工,只談自己的生活和家庭近況。

幾個月後,香港爆發沙士。神向婉兒啟示,祂要使用華人教會做更大的事,祝福以撒和以實瑪利的後裔,但教會有許多隱藏的罪,如果不處理,罪會如沙士一樣變大,最終使教會衰亡。婉兒給牧者發訊息,後來有牧者領受到52天重建城牆的異象。因著先前建立了家人的關係,不同的教會很快就走在一起,在維園同心合意敬拜,為香港認罪禱告。就在第52天,香港從疫區名單中除名。「神讓我們看到,合一帶來的權柄和力量。」婉兒深信一切都是從一個家開始。家裡有父母,下一代就感到安全,就會有方向。「當我們的教會和城市有許多健康的家庭,不同的教會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合一禱告會帶來爆炸性的力量,城市和國家就會強壯,充滿神的公義。」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

 

 

報告顯示全球僅三成宣教士專注福音未及群體

宣教組織East-West最近引用The Traveling Team的數據指出,全球現時約有40萬名基督徒宣教士,當中只有3.3%專注於「福音未及群體」。

據追蹤全球福音事工情況的Joshua Project資料顯示,「福音未及群體」為福音派基督徒人數比例少於2%或任何宗派的基督徒人數少於5%的群體。目前全球超過77億的人口中,約有32億人被列為未及之民或最少觸及之群體。

華盛頓麥克林聖經教會(McClean Bible Church)的David Platt牧師表示:「福音未及群體指的不只是未接受福音,而是沒有機會聽到福音、沒有教會、沒有基督徒、沒有聖經的群體。神給我們的使命不是盡可能傳福音給更多的人,而是要傳給各族各方各民。」

以族群而言,East-West的數據顯示,現時世上有超過70萬個族群為福音未及群體,約佔總人口41.7%。East-West指出,這些群體未聽聞福音的原因,除了地理位置與地形限制使其難以觸及外,文化和政治因素也成為福音遍傳的障礙,特別是對生活在伊斯蘭教、印度教、佛教或民間宗教佔主導地位,以及基督教受逼迫國家。

East-West創始人John Maisel認為,當神的子民願意冒險向失喪的人傳福音,神的名就得榮耀。「神最大的喜悅是祂的兒女憑着信心選擇離開安舒區,來到祂的跟前,跟從祂的帶領。」

禱告:求主興起和帶領各地教會與宣教士,把福音傳到世上每一個族群,讓神的名在全地上被高舉。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2年7月5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進入搖滾和金屬音樂世界 盼消除誤解 得著未得之民

法國最大型的搖滾和金屬音樂節Hellfest過去兩年受新冠疫情而取消,今年在6月17至26日於南特市的克利松鎮(Clisson)舉行,不少著名樂隊如Scorpions、Whitesnake、 Deep Purple和Nightwish參與表演。

基督徒組織Metal Mission於場內向觀眾分享福音和耶穌的見證,並派發特製聖經「Metal Bible」。Metal Bible包含新約全書和許多著名基督徒搖滾音樂人的見證,包括樂隊Korn的聯合創辦人 Brian Welch、Iron Maiden的Nicko McBrain、Sanctuary International的Bob Beeman和Ultimatum的Scott Waters等。希望打破一眾搖滾和金屬音樂狂熱分子對聖經的誤解和偏見,並讓他們知道,愛神的同時,也可以熱愛金屬音樂。

Metal Mission成員在音樂節場內向參與者分享福音,送上聖經

Metal Mission由20位成員組成,他們致力傳福音予未得之民,就是那些以為自己因所聽的音樂而沒有資格相信神的人。Metal Mission認為,搖滾和金屬音樂愛好者對屬靈問題的態度是開放的,因為這些問題是搖滾和金屬音樂風格的一部分。

Metal Mission每年都會到Hellfest與參加者分享福音,在今年的音樂節共送出了1,000本聖經。他們更與當地教會合作,跟進和牧養剛信主的人。

禱告:願神繼續興起不同的宣教團隊,把福音帶進不同的人群。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22年6月30日,Amy Fong編譯報導。)

 

 

「懷相」事工首次線上分享會  激勵華人教會承接福音大使命

「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福音事工中心,以過去15年從台灣到海外培訓經驗,於6月18日首度主辦「我願為祢去」海內外見證分享會。與會的牧者分享了,他們如何運用這套工具領人信主,並且呼籲在末世的時代,莊稼已經熟了,需要興起更多工人去收割祂的莊稼,在福音浪潮中為主得人。本次線上分享會參與者達一萬多人,其中有500多間教會是牧者帶領弟兄姊妹一起參加。

「懷相」課程事工2006年從台灣開始,至今在全球培訓9000多名傳福音使者,從未信者帶領信主有6000多人,遠離教會轉為穩定聚會有3000多人。

「懷相」課程事工創辦人姜文琪

創辦人姜文琪分享自己信主25年,從一個信仰懷疑者,甚至對信仰抵擋的人,到後來熱心傳福音的心路歷程。姜過去從事市場行銷,信主第一年,遇到人就用她的見證傳福音,前後不下80人,卻沒有一個人跟她回教會。信主第三年,牧師帶領他們給初進教會的人以基要真理傳福音,但她認為光是基要真理很難打動人心,希望有一個「中央廚房」標準內容,讓她可以回答慕道友。就在信主3至6年間,神藉由她的讀經、禱告、牧師的講道,聖靈給她一些答案,建立一套「讓人聽得懂的福音」。

紐西蘭世界華福中心主席潘宏毅牧師

紐西蘭世界華福中心主席潘宏毅牧師表示,他個人從傳統的教會成長,看到很多人雖然不會離開神,但對福音說不清楚。信徒常認為,對方一定不會信耶穌,但耶穌說「莊稼已經成熟了」。當信徒經過訓練再去傳福音,對方信主的比例就會提高。而「懷相」是非常好的工具,學了就可以用,弟兄姊妹很容易上手。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發行聖經人物NFT  藉新科技傳揚神國度

近期,一群基督徒自行籌措資金,憑信心跨入元宇宙,發行聖經人物NFT,希望在科技領域做光做鹽,發揮影響力。藝術和技術總監陳威全分享,作品經反覆修改,設計師既要畫出聖經人物的「神韻」,還要外形可愛、吸引人,盼能讓大眾廣為接受,藉此傳揚福音。

關於發起此次計劃,是因發起人兼顧問林德豐一直認為,基督徒要走進科技領域,影響更多人。去年,在社交媒體上看到關於元宇宙的報導,經研究後,發現未來可能會更普及,發展更成熟;同時,還看到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的一系列探討元宇宙的信息,深受激勵,於是想運用新科技傳福音。

計劃發起人林德豐(圖/林德福 提供)

林德豐招聚了其他基督徒一起同工,起初,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執行,常「一起發抖禱告,求神開路」,但過程中,看見神恩典不斷。其中團隊透過社群平台推廣NFT,林德豐曾擔憂會被誤認為詐騙集團,但卻意外收到很多支持。有牧者、基督徒藝人、敬拜領袖、影音創作者等肯定此項行動。「起初要推廣相當緊張,我們是沒有人認識的小人物,需要鼓起勇氣詢問他們,但看到有人願意支持,是很大的鼓勵,也是從神而來的恩寵。」

負責社群媒體推廣的林德福,過去極少接觸元宇宙,剛聽到此計劃時,非常猶豫是否要加入,但後來感受到這是重要行動,決定參與其中。他指出,團隊遇到的一個挑戰是要解釋何為NFT。NFT為數位藝術,除可自行收藏外,還會連結購買者成為社群。團隊期待透過數位連結,創造更大影響力,為被逼迫的教會、孤兒院募資;連結企業,造福社群成員;最重要的是,有機會領人認識耶穌。最終,他們會鼓勵人回到現實,與神和他人連結。

Biblicaster: Alpha & Omega (AAO),是基於聖經人物和元素,創作的1萬件NFT藝術作品集合。(圖/AAO官網)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葛福臨佈道會吸引近7萬人 數千人決志歸主

6月12日,巴西近7萬人齊集里約熱內盧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的「里約盼望」(Esperanca Rio)佈道會,葛福臨牧師宣講愛與盼望的信息,帶領數千人決志歸主。

是次佈道會由當地4000間教會共同促成,葛福臨向每一個與會者說:「聖經說,人的靈魂比全世界更可貴。試想像你擁有這海灘上所有的物業,這裡的酒店、豪宅、餐廳全都是你的,但你的靈魂卻比這一切都貴重。唯有神能改變人心,因此我們來到巴西,傳講福音,告訴你們,神愛巴西,祂愛你和世上每一個人。祂差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不是要來定我們的罪,而是要從罪惡中拯救我們。凡願意離開罪惡,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神已經赦免了你的罪,因為聖經說:『他已將我們一切的罪投於深海。』這就是我來這裡要傳講的信息。」數千人回應呼召,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眾教會將繼續跟進,幫助他們成長。

Vinicius Vargas牧師協助促成這次佈道會,他受訪時表示:「這是我們繼續帶領人認識基督的愛的好機會。我們決心繼續向前邁進,接觸更多人,關心社群,讓我們身邊每一個人都認識耶穌基督。」

在佈道會開始前,葛福臨與當地領袖見面交流。他在推特貼文說:「很榮幸能夠與里約熱內盧州州長卡斯特羅(Claudio Castro)見面,也感謝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短訊。我很欣賞,並感激他們堅守聖經對婚姻的定義和反墮胎的立場。」

禱告:願神的靈在巴西大大運行,興起教會走進社群,把神的愛和福音帶給每一個人。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2年6月13日,Amy Fong編譯報導。)

 

 

美宣教士來台18年 漁村小鎮建立跨文化交流基地

新北市東北角的福隆,是一個人口不到兩千人的純樸漁村小鎮。福隆火車站前,一個紅色招牌的教會,規模不大,卻肩負起跨文化宣教的使命,來自美國的宣教士羅禮德,領受耶穌在馬太福音得人如得魚的呼召,在這裡打漁18年。

剛到台灣時,羅禮德領受神要他融入當地文化,用台灣人的方式傳福音。他從學中文起步,接著因為旅遊發現這個靠海的偏鄉地區,他與YMCA(基督教青年會)配搭英語教學開始,在福隆澳底等東北角十個學校帶英語營隊,積極有活力地傳福音。

羅禮德宣教士接受訪問

以英語教學傳福音的策略非常有效,帶來不少當地孩子及家長進入教會,羅禮德甚至與美國家鄉教會合作,開啟台美雙向文化交流的暑期營會,並打響口碑。羅禮德分享:「美國的孩子與我們的年青人一起唱歌,美國父母不相信他們的孩子會用中文讚美主,所以他們很感動。」

在台灣多年的宣教經驗,也讓羅禮德學會用華人的觀點來傳福音,剛開始他常碰到人們拒絕,讓他不知所措。而東北角福隆教會人數雖然不到百人,但弟兄姊妹都樂意擺上,大家忙進忙出,讓教會更像溫馨的大家庭。會友蔡麗香分享,其實在這裡建立教會是比較辛苦的,因為這種漁港都是拜媽祖的。「開始的時候我們想,他們到底能做多久?我們可以有教會聚會到什麼時候?還好真的是神恩典,讓這個教會愈來愈興盛。」

「你應該回家賺很多錢啊,你為什麼在這裡浪費時間?有時候人會這麼跟我說。」羅禮德分享,「可是在我心裡有一些事情是我不能解釋的,那就是喜樂。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喜樂,如果不是因為耶穌,當然要去很熱鬧的地方,但神就叫我來這裡,如果我在這裡到生命的最後一天,我也願意。」

18年開拓教會之路,艱辛又漫長,羅禮德困惑或苦悶時,就到海邊禱告,得人如得魚的呼召,一次次重新堅立他的信心。他在美國原是木匠,帶著滿滿的愛橫渡大西洋,在台灣,他是神的漁夫。

(新聞來源:GOOD TV新聞中心)

 

 

塞爾維亞總統連任 基督徒看見福音機會

塞爾維亞於4月3日舉行總統選舉,現任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以約60%得票率成功連任。武契奇於2014年出任總理,2017年當選總統。塞爾維亞福音派聯盟(Serbian Evangelical Alliance) 主席撒母耳.彼德羅夫斯基(Samuil Petrovski)日前接受《福音焦點》(Evangelical Focus)訪問,談到選舉結果,當地社會和教會的現況與未來。

彼德羅夫斯基表示,在武契奇成為總統前,曾與他會面數次。「我們送了他一本聖經,並與他一起禱告。2017年9月,武契奇讓基督教宣教士Nick Vujicic在政府會議上分享,活動持續差不多兩小時,令人鼓舞的是,時任總理和所有部長都有出席。」

彼德羅夫斯基指出,當地人民非常信任武契奇。「在過去十年,他幫助國家建立了更好的基礎設施、物流、新建築等。社會的經濟有所改善,人民現在的生活也比先前好。他為塞爾維亞引進了許多投資者,從美國、德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還有中國或南韓。」武契奇為維持地區穩定,於2019年10月與北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簽訂了「迷你申根區」(mini-Schengen area)協議,讓三地人民往來更方便,並更容易獲得工作簽證。

彼德羅夫斯基認為,在維持宗教自由方面的工作,武契奇做得很好。「在他任內,福音派教會註冊成為獨立教會的數目是最多的。大多數教會都有自由開展宣教事工,他也從沒有發表過反對東正教信仰團體的言論。」

被問到塞爾維亞的基督徒所關注的事項,彼德羅夫斯基表示,當地的信徒在想如何把福音傳開。「每一次危機都帶來許多問題,人們也會對未來產生恐懼。我們希望把人民帶到盼望的泉源──耶穌基督。」福音派教會正關注不同議題,並嘗試在不同方面作工,反墮胎倡議、生態問題、人口販運、年輕人的心理健康、道德和貪腐問題、羅姆人、吸毒者等弱勢群體。基督徒願意走進公共領域,從聖經的角度來解決這些問題。「在過去十年,基督徒在媒體的參與也大大提升了。我們在媒體談論婚姻、科學和其他的議題。相比過去,信徒現在更受尊重。」

彼德羅夫斯基續指,塞爾維亞的基督徒也很樂意傳達和平與和好的好信息。塞爾維亞和阿爾巴尼亞的學生事工有很好的關係和協作,基督徒領袖也會互相邀請在彼此的全國會議上發言,兩國總統的關係也很好。他希望平安與復和也臨到俄羅斯和烏克蘭。「我們在俄羅斯的信徒在評論國家發動戰爭,甚至抗議。他們的情況不容易,需要我們代禱。我們也要為烏克蘭的信徒禱告,他們遭受苦難,痛失親人。」彼德羅夫斯基表示,在這個時代,基督徒需要團結合一。「然而不幸的是,從福音派在90年代的經驗,我們看到討論政治議題往往造成基督徒彼此分裂。」

談到塞爾維亞的福音需要,彼德羅夫斯認為現在是傳揚和活出耶穌基督福音的好機會,人們渴望神,希望尋得生命意義。「我們看到很多人信主受洗,但我們要更多禱告,並需要更多的宣教士和工人。」

禱告:願神興起塞爾維亞屬祂的兒女,帶著聖靈的能力和天國的價值進入社會,同時在屬靈和自然領域治理,轉化和得著社會。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22年4月20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德國宣教士夏義正 來台22年服事南亞移工

來台22年,泰文比中文流利20倍的德籍牧師夏義正,擁有數學、教育、哲學及神學碩博士頭銜,在神的呼召下走上宣教之路。夏義正28歲到泰國、48歲到台灣,如今已經70歲,幾年前雖然已經從德國馬堡差會退休,但仍留在台灣服事東南亞移工。他說,自己會繼續服事下去,直到神喊停。

夏義正年輕時還能快速穿梭在泰國朋友間打招呼、派發福音單張,隨著年歲增長,現在還是堅持每個週末到各移工聚集的廣場佈道講經。對泰國朋友來說,這位像是肯德基爺爺的外國人總是用泰文帶來好消息,讓他們倍感親切。

夏義正目前仍在中華信義神學院任教,平日他除了教課,也固定到6個監獄及收容所探訪外籍移工,以及帶查經班。夏義正分享,神帶領那麼多印尼人從一個禁止傳福音的地方來到台灣,但台灣人很少看到這個傳福音的機會。不少印尼人會帶病人來教會,教會可以趁此機會向他們派發福音單張和聖經。而在台的越南工人更多,大約20萬,他們大部分沒有宗教信仰,是無神論者,向他們傳福音是最容易的。台灣外籍移工的分佈狀況,面臨的生活問題,對信仰的接受度等情況,夏義正精確掌握、如數家珍。

在30歲不到的年紀離家到亞洲宣教,如今夏義正的父母都已離世。當初他帶著4個孩子來到台灣,現在最小的孩子也30歲了,都已經長大返回德國工作。前幾年已從德國差會退休的夏義正,仍堅守在台灣跨文化宣教的事奉領域。他分享:「這是神給我的呼召,目前我可以做的,還沒有別人可以做,因為很多政府人員都認識我,我為那些移工寫的信很有效果,所以我離開台灣的話,目前還沒有人願意承接這個工作,而且南亞人的服事工作不易做,因為他們不被看重。」

(新聞來源:GOOD TV新聞中心)

 

 

全台大停電人心不安  牧師街頭傳講救恩不斷電

3月3日上午9時許,全台各地出現大停電,停電影響交通燈無法運作、民眾受困電梯、商家無法正常營業等,使民眾生活秩序大亂,初步估計受影響民眾達500萬戶。

走在停電的高雄市區,可以看見部分民眾自行發電,發出濃濃的柴油味。而街頭紅綠燈停擺、交通混亂,十字路口上警察全面出動,但因人力不足,仍有路口沒有警察,許多民眾冒險穿越馬路。也有不少民眾在街上徘徊、內心恐慌, 擔心有戰爭臨到。

就在人心惶惶不安之際,前金長老教會牧師黃明宗,站在教會門口,以台語對著信徒與路人傳講「信心」的道。許多長輩和路人圍坐在教會門口,聽著牧師講道,不少民眾表示非常感動和得安慰。

黃表示,由於這是無預警停電,也停得比較久,許多住得比較遠的弟兄姊妹,已經來到教會了,所以還是要把握機會傳講信息。他笑著說,這次的戶外講道,也是神所賜的恩典,讓他雖然沒有拿麥克風,但是音量也夠,所以從唱台語詩歌開始敬拜,接著傳講創世記6-8章,盼望能激勵現場許多長者,將信心建立於神的話語中。雖然天父像爸爸一樣有慈愛有憐憫,但是有一天救恩的門還是會關,有耳可聽的都要積極進入!黃當時相信,不久之後南部地區會恢復供電,也祝福全台灣平安。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耶穌在廟街」音樂行動劇 藝術領域彰顯神榮耀

傳揚耶穌在廟街的作為

廟街福臨教會創辦牧師黎振滿(Sam叔),前半生作奸犯科,後半生遇見耶穌後生命被完全翻轉,從此立志服事廟街。Sam叔充滿傳奇的人生故事近期被改編為「耶穌在廟街」音樂行動劇,由基督教福臨教會與基督教復興教會合辦,於2022年1月1-2日首次演出。

音樂劇的內容主要圍繞Sam叔信主前到信主後在廟街建立教會的事蹟,其中包括Sam叔如何在廟街舉辦權能佈道會,與太太余巧雲(巧雲姨)在廟街相遇相識到開荒建立教會的故事,以及福臨教會元老之一勝叔從賭徒轉變為真兒子的見證。

發起人冼杞然導演

香港導演冼杞然是音樂劇的監製和發起人。Sam叔在接受本報專訪中談及,本劇的誕生源於2019年,冼導演出席他的65歲大壽慶祝活動。當時Sam叔與一大班過來人(過去曾進監獄的人)上台唱恩曲,分享生命故事。冼導演被Sam叔的見證感動,認為要將Sam叔的故事傳揚開去。「一年後,冼導演來找我,他有心將我的故事改編成為一個音樂行動劇。」行動劇的意思是,這個劇可以去不同的地方巡迴演出,去宣揚耶穌在廟街的作為,向社區傳揚福音。耶穌在廟街的故事,其實是在講廟街的聖靈行傳。

興起年青人生命

關於這個音樂劇的構思理念,冼導演分享,他不想找一些大明星或職業演員去演,而是從教會中尋找一些從來沒有台前表演,寫曲演戲等經驗的年輕人參與,讓他們有機會發揮創意,帶出一種門徒訓練。第二,冼導演想透過這個音樂劇,接觸未信耶穌的年輕人。「這一代很多的年輕人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和價值,我們希望透過這個音樂劇,使用Sam叔的故事去感染這些年輕人,讓他們看到耶穌在廟街的工作是有活力和生命力,甚至是見證的能力。」

Sam叔與巧雲姨飾演者均為教會的年青人

電影配樂大師金培達擔任音樂劇顧問,其中所有原創音樂都是由觀塘福臨教會的一班弟兄姊妹創作的。而劇中大部分演員都是年青人,從練歌、排舞到練對白,他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回到教會練習,有時一個星期甚至要排練4個夜晚。

音樂創作人及演員姍姍

姍姍,是其中一位有份參與音樂創作以及演出的年青人,她在劇中飾演一名風塵女子。她談及,劇中原本有32位演員,在預備過程中,他們遇到很多挑戰,有生病、入院、扭傷等不同事故發生,之後他們意識到,需要去為這個音樂劇爭戰,於是自發舉辦祈禱會,為自己的身心靈、家庭以及團隊禱告守望。「在練歌,排舞之外,我們發現最重要的是要抓緊神,這是非常感恩的。」

 

轉化廟街的異象

Sam叔在專訪中談及30多年前他如何領受服事廟街的呼召。1986年,Sam叔在青年使命團(YWAM)的城市宣教部接受訓練,有一次他在行區祈禱時經過廟街,就坐在廟前的石凳祈禱。突然間,他開始為這個地方流淚哀哭。耶穌讓他領受到路加福音19章41節:「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

Sam叔與巧雲姨為廟街異象同心事奉

「我感覺到耶穌的心腸在我裡面,我看到廟街,就好像昔日耶穌看耶路撒冷,他們拒絕耶穌是彌賽亞救主,甚至作奸犯科,好像過去的我一樣。耶穌就好像去了一個喪禮一樣,為當時的耶路撒冷哀哭。」Sam叔當日領受了這個異象,身同感受,帶著耶穌的心腸,為廟街哀哭。「我看見廟街那些人不問蒼天問鬼神,到處占卜問卦,看起來個個都好像活死人一樣。」如此,Sam叔開始在廟街傳揚福音,醫病趕鬼,效仿耶穌以及使徒的作為,為耶穌在廟街豎立得勝的旌旗。

(記者莫嵐報導)

 

 

蘇丹政變期間向穆斯林傳福音 近八百名青年歸主

10月25日早上6點,來自黎巴嫩的John Sagherian和Elie Heneine走進蘇丹東部的一所酒店大堂,從電視直播新聞得知,當地軍隊正在90里以外的首都喀土穆發動政變。

年僅27歲的Youth for Christ (YFC)同工Heneine表示:「剎那間,我們當天的一切計劃都落空了。」YFC區域主任Sagherian年屆74歲,一直渴望能到訪蘇丹。他於兩年前認識了YFC在蘇丹的負責人Sabet,終於有機會到訪當地。縱然簽證和虐疾防禦等要求繁複,過程難關重重,二人內心卻滿有平安。

在政變發生的前兩天,YFC團隊花了3小時才到達Sabet在瓦德邁達尼(Wad Madani)的佈道學校,Sagherian受邀向當地會眾講道,約有30人擠在鐵皮屋裡,聽他分享信息「神為什麼對我們這樣做?」Sagherian回想:「當時我還帶領大家思想,『我們會否變得憤怒和苦毒』,沒想到次日就發生政變。」

後來他們得知瓦德邁達尼的基督徒加入了當地穆斯林人民反對政變的行列。Sabet花了兩個小時了解原定的聚會是否能繼續進行。當地來自三間教會的35位教會領袖準備就緒,要迎接YFC隊伍。Sabet得知大家仍在等候,便叫了一輛三輪車前往。Heneine說:「街上人頭湧湧,我們看見示威者毀壞行人道,在馬路上堆放雜物堵塞交通。我們的車不斷在社區繞圈,嘗試找出路。最後向其中一位示威者請求而獲放行。這裡有別於黎巴嫩,人民之間沒有仇恨和敵意,他們團結一致,單單反對政變領袖。人民響應公民抗命,白天仍會上班但不工作,中午時段聚集街頭,設置路障,焚燒車胎。」

10月25日下午,政府切斷了全國的電話通訊和互聯網絡,希望打斷示威行動,同時也打斷了YFC的計劃。他們於是精簡訓練,放慢腳步,在尼羅河畔享用午餐,打算次日就乘坐飛機回家,殊不知機場於第二天開始關閉。團隊無法離開,Sabet於是與佈道學校的校長召集一個年青人聚會。校長於10年前改信基督,是村內的第一人。信主後他積極傳揚福音,組織團契、建立教會和學校。

次日晚上,他們號召了鎮上九成半穆斯林學生前來,超過1,000人聚集在操場上。Sagherian與他們分享:「試想像你要從紅海游到印度,你們當中或許有些人會比其他人游得更遠,但不會有人可以游到印度。就算你的生命有多好,神不會因此而滿足。試想像,倘若朗拿度的思想控制了我,即使我今年74歲,我仍然可以在球場上奔馳,運球射門。這就是耶穌進入我們生命的景況,我們的生命可以讓神得著滿足。」Sagherian呼召希望接受耶穌的人站起來,一個、兩個……不久全體都站立起來。於是他讓他們都坐下,向他們重申這個決定的重要,最後有八成人舉手決志信主。

有機會傳福音給那麼多穆斯林青年,Sagherian感動哽咽:「我們只是活出神的應許,並不覺得危險,也知道很多人為我們代禱。我們二人完成了使命離開當地,但蘇丹仍在奮戰之中,我們要繼續為他們禱告守望。」Heneine從Sagherian身上學會等候神。「神親自改變環境,把我們放到沒有想到的位置上,就像下了一盤好棋,而神最終贏了。」

禱告:願主在蘇丹國中掌權,在青年人的心裡動工,引領他們出黑暗進入奇妙光明。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2021年11月3日,Asher Chiu編譯報導。)

 

 

葛福臨接受心臟手術 期待來年繼續巡迴佈道

佈道家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早前入院接受心臟手術,術後透過社交平台感謝各方代禱,表示在手術過程中感受到神的同在。

葛福臨因患上收縮性心包炎,導致心臟囊硬化,無法正常運作。他在11月8日於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進行手術,次日他在社交平台貼文表示:「感謝大家的禱告,我知道禱告的力量,因此我並不害怕。我感受到神於整個過程中與我同在,願榮耀歸給祂!」

他還表示期待繼續到世界各地傳講福音。「非常感激我的主診醫生和護理團隊,感謝他們優秀且專業的照料。醫生說我復原得很好,待我完全康復後,就能夠恢復日常活動和服事。我期待2022年在世界各地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於不同地方邀請人們接受和信靠耶穌。我期待天氣回暖時,能夠再次騎上電單車。感謝大家的代禱!」

葛福臨在英國夥拍2,600 間教會,分享基督十架救恩的好消息。受疫情影響,原定今年於當地的巡迴佈道要延期舉行,但他曾發佈視頻,表示將福音信息帶到英國至關重要。「這國家曾差出如此多的傳教士,到世界各地傳講福音。在過去的 20 和 30 年間,這國家經歷很多的變化,但人心的需要並沒有改變。人心裡的那個洞,內心的空虛,只有神能夠填補。」

禱告:求神醫治保守葛福臨身心靈健康,也在英國當地興起佈道家,傳揚神的福音。

(來源:CBN News,2021年11月18日,Amy Fong編譯報導。)

 

 

搖滾主唱越過試探 堅持傳講基督

搖滾樂隊Skillet的主唱John Cooper被稱為敢於談論耶穌的歌手。從小受到母親身教的影響,Cooper熱愛聖經話語和傳講福音。他於9月13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他在10年前曾面臨職業生涯的十字路口,要在繼續談論基督和成名之間作取捨。

John Cooper和樂隊成員敢於在舞台上宣講耶穌

Skillet是一支由基督徒組成的搖滾樂隊,當時已有多首熱播歌曲,在搖滾排行榜上開始嶄露頭角。當時樂隊開始有點名氣,在一場巡迴演唱後,一個唱片發行商人走過來,把Cooper拉到一旁,對他說:「約翰,我想告訴你一件事,因為沒有人跟你講。我相信你們可以成為世上最大的樂隊,許多人也如此認為。你們具備外型和聲音,樂隊中又有女孩,加上你們唱的是心靈的音樂。人們很需要心靈的音樂,你們已經有了,也一直在做。」然後對話就轉向了Cooper的信仰。他說:「現在是你的時間,但你必須停止與基督教扯上關係,停止談論耶穌,不要接受基督教的採訪,也不要參加基督教音樂節。當被問到歌曲的內容時,我不是要你撒謊,只是不要說出關於耶穌的信息,不要再說耶穌是你崇拜的英雄,因為這會使你失去樂迷的支持……聽我的建議,你可以為你的信仰做更大的事,當你停止談論耶穌,而你的聽眾越來越多時,想像一下,當你變得富有和有名,你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力,你可以為耶穌做什麼,只要現在停止談論耶穌。」

這對話成為了Cooper歌唱事業的轉捩點。「我上了車,把對話的內容全都告訴我的妻子。我們為此禱告,就在那瞬間,我知道那不是從神而來的。他試圖讓我不再宣講耶穌,結果卻適得其反。」Cooper和樂隊在舞台上沒有減少宣講耶穌,他現在更於網上平台分享信仰。

禱告:求神更多興起藝人,以創作和演出傳講天國福音,發揮天國影響力。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1年9月15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美國完全撤離阿富汗 民間營救行動持續

8月30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完成從阿富汗撤軍,結束20年的戰爭。國務院稱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已完成,現時焦點轉向外交,但對於當地數百名美國人和數千名正尋求離開的阿富汗盟友來說,戰爭還沒有結束。

總統拜登指撤離行動是規模最大的一次,然而有消息指,成千上萬原可撤離的人卻被拒之門外。德州眾議員麥克考(Michael McCaul)表示:「人們被困住,正在死去,更多人會因為他們無法離開當地而喪命。」麥克考為救出阿富汗女子合唱團的250名基督徒孤兒戰鬥了好幾天,結果行動被完全封鎖。「她們有簽證,一架私人飛機在等待她們,塔利班也放行,然後我們的美國政府卻拒她們於門外,她們在那裡坐了一天,然後回到塔利班那裡。」

致力向穆斯林傳福音的事工組織Global Catalytic Ministries的Joel Richardson指,他們感到救援的每一步都遭到國務院「蓄意干預」。「一架載有難民的飛機到了阿爾巴尼亞,國務院拒絕讓他們降落,使得他們不得不折返。你們在新聞中聽到的跟我們實際上看到的完全是兩回事,儼如白晝與黑夜。」

官僚的阻撓迫使麥克考等立法者私下安排和組織行動。「因為政府的不足,我們只有自組行動,幫助當地人民撤離。」私人行動也繞過了美國政府,其中最成功的是商業特別小組,由數千名志願人士組成,最初成立為要營救一小群兒童,最終救出了五千多名阿富汗人。另一行動Pineapple Express,由現任和前任美國特種作戰人員、援助人員和情報官員參與其中。到目前為止,他們已把一千多人帶到安全地區,救援行動仍在繼續進行。

Global Catalytic Ministries也將繼續營救工作。Richardson說:「我們現正建立一條地下鐵路,關鍵是要找到不同的安全地點,讓他們可以暫時躲藏。」雖然事工集中於幫助人們逃亡,但Richardson表示,他們的地下教會網絡其實約有三成的基督徒想要留下。「事實上,我們的一些領袖在塔利班接管時正身處國外,他們現已回到阿富汗,因為他們熱切期待看到教會繼續擴展,門徒得造就。」

禱告:求主保護留守的信徒,使用他們守望國家和人民,願神的平安大大臨到這土地。

(來源:CBN News ,2021年9月3日,Amy Fong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