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線上青宣」虛實兼顧 接待千位年青人走進神國

7月11日上午,第15屆青年宣道大會(青宣)正式開幕,首度線上線下進行,包含線上課程與實體探訪。三年一度的青宣,此次以主題「上帝國,請進」展開,藉由「接待」為核心概念,設計五天的節目內容。本屆學員約有950位,參看直播者共有近千人。

本屆的營長,也是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分享,這兩年疫情反覆,在冷漠與疏離的世界中,基督徒邀請人進入神國的盛宴,是當務之急,人人都需要重新學習接待文化。本來疫情下有考慮是否延後一年再舉辦,但學生的獻身不能等,再過一年可能就錯過。因此,不同於以往青宣大會使用校園場地,本屆青宣著重「節目呈現」、「資訊穩定」及「傳媒團隊」,每一個環節都是「新」的體驗,完全無經驗可循。這次幸而有世界華福中心的協助,能在海內外增設實體小組參與線上的駐點,照顧到新加坡、東南亞、北美等地的青宣學員。

莊逸宏也提到,除豐富的線上課程,學員也能參加實體參訪路線。大會共有31條路線供學員自由報名參加,其中5條位於新加坡,顧到東南亞一帶的學員。例如:苗栗山區民宿小樹的家,藉由實際參與當地的宣教,自然接待旅人而傳揚福音;彰化基督教醫院,可以認識宣教士,當年在貧苦為難的環境下,其堅定宣教的心志。

(新聞來演:基督教今日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