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福臨佈道會吸引近7萬人 數千人決志歸主

6月12日,巴西近7萬人齊集里約熱內盧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的「里約盼望」(Esperanca Rio)佈道會,葛福臨牧師宣講愛與盼望的信息,帶領數千人決志歸主。

是次佈道會由當地4000間教會共同促成,葛福臨向每一個與會者說:「聖經說,人的靈魂比全世界更可貴。試想像你擁有這海灘上所有的物業,這裡的酒店、豪宅、餐廳全都是你的,但你的靈魂卻比這一切都貴重。唯有神能改變人心,因此我們來到巴西,傳講福音,告訴你們,神愛巴西,祂愛你和世上每一個人。祂差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不是要來定我們的罪,而是要從罪惡中拯救我們。凡願意離開罪惡,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神已經赦免了你的罪,因為聖經說:『他已將我們一切的罪投於深海。』這就是我來這裡要傳講的信息。」數千人回應呼召,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眾教會將繼續跟進,幫助他們成長。

Vinicius Vargas牧師協助促成這次佈道會,他受訪時表示:「這是我們繼續帶領人認識基督的愛的好機會。我們決心繼續向前邁進,接觸更多人,關心社群,讓我們身邊每一個人都認識耶穌基督。」

在佈道會開始前,葛福臨與當地領袖見面交流。他在推特貼文說:「很榮幸能夠與里約熱內盧州州長卡斯特羅(Claudio Castro)見面,也感謝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短訊。我很欣賞,並感激他們堅守聖經對婚姻的定義和反墮胎的立場。」

禱告:願神的靈在巴西大大運行,興起教會走進社群,把神的愛和福音帶給每一個人。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2年6月13日,Amy Fong編譯報導。)

 

 

愛在四月天音樂佈道會 逾2萬人同步上線

近期台灣疫情嚴峻,確診人數連續兩天破千例,社會人心籠罩在不安的氛圍中,藝起發光號召百名藝人,在復活節前夕(4月16日),舉辦「愛在四月天」線上音樂佈道會,超過2萬人網上同步觀看。

服侍前眾人跪地禱告

宋逸民牧師帶領眾星以申命記3章22節宣告:「因那為你爭戰的是耶和華,你的神」,因著耶穌死裡復活的救贖大能,無論眼前所見的爭戰有多大,要更加警醒禱告,得著「耶穌是平靜風浪,完全得勝的救贖主」的信心確據;也在這末後充滿天災人禍的震盪中,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地極,成為全地的安慰和祝福。宋在晚會開始前,帶著全體藝人及工作人員一起俯伏跪地禱告,宣告將自己的恩賜及全人全心獻上當作活祭。愛在四月天,是他們獻上敬拜禱告,為台灣及受苦的百姓求平安及身心靈醫治的祭壇。

群星齊唱回到天父愛的家.jpeg

「今天不唱《太儍》,因為信耶穌是最聰明的選擇,更是奇妙的救贖恩典!」新加坡歌手巫啟賢到場獻唱《這是奇妙恩典》及《永不棄絕的情書》兩首詩歌,相隔10年再度參加愛在四月天的服事。巫啟賢說,他2007年信主,是因為神醫治他的女兒。但初信之時,他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追求真理,單純就是感動和衝動,可以說是「糊里糊塗」。但有一天,他讀到以賽亞書49章16節:「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掌上。」他心有所感,因為自己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算是小有成績,一直尋找人的承諾卻不可得,但聖經卻提醒他,在人未出母胎之前,神就已經眷顧他。這讓他非常感動,後來他在教會聽到「一人信主,全家得救」,他立定心志要向家人傳福音。

巫啟賢先帶太太及女兒信主,但對於什麼傳統信仰偶像都拜的爸媽信主,巫啟賢坦言,他真的沒有太大信心。但爸媽看到巫啟賢信主後的生活態度(戒煙戒酒)及生命品質(言語變柔和謙卑)的改變,媽媽在76歲時信主。原本最硬心的爸爸還沒有信主,但有一天他收到弟弟從新加坡傳給他的照片,影像中,巫爸爸接受牧師的祝禱,「爸爸信主了!」

歌手巫啟賢分享見證

今年佈道會的主題舞台劇,是由「寶島歌王」洪一峰的小兒子洪榮良擔任編導音樂舞台劇《豆豆的元宇宙》。劇情以年輕人豆豆穿越時空,重回50年代洪一峰創作《舊情綿綿》等膾炙人口歌曲的時代。看到劇中的洪一峰在事業成功的背後,經歷了家庭及婚姻的風暴,陷入空虛與悔恨,但因著妻子先信主,把福音傳給兒女,並且饒恕先生的傷害,後來洪一峰也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全家從破碎到和好,修復成為祝福的美好見證。洪榮良說,這出戲不但是洪家的故事,更要成為這無父世代受傷的每個人的醫治與安慰,因為「主愛來了,家就幸福了。」

 

宋逸民牧師祝禱

宋在會後呼召時表示,疫情帶來毀壞,但神要在2022的復活節,透過祂死而復活的大能,在信祂的人的家庭及職場與生命中,帶出醫治和盼望。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挪去。神就是愛,神的愛進到人的當中時,一切的咒詛就化為祝福。疫情讓很多事情都變得艱難,但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帶出愛和醫治,當光照進來,黑暗就被驅散,相信疫情終將過去。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愛在四月天 相約宜蘭見

由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眾藝人參與推動的「愛在四月天」佈道會,已邁入第13年。佈道會今年將在4月16日挺進宜蘭,與宜蘭聯禱會及全福會合作舉辦,節目包括《愛,家就幸福了》音樂舞台劇,由金鐘導演洪榮良改編自父親——台語歌王洪一峰一生被神救贖的故事,表達孩子對已過世父親的懷念。

洪榮良說,我們的家經歷破碎,父母離婚,所以有一個孤兒的靈在我們心中,自我形象非常不好,但是因著神的愛,改變了我們的家庭。剛好今年佈道會的主題是「愛, 家就幸福了」這樣的主題, 我心裡就突然有一個感動,想把家庭的故事搬進音樂劇,搬到舞台來。藝人小甜甜也帶著家人一起出席記者會,她將在佈道會中分享得救見證。她說,我能夠成家,我覺得這是神對我的翻轉,因為在過往,我被好多人判斷,你就是會孤老終身,你就是一個人,你絕對不會有老公,不會有小孩,但是那些都是人說的,神說的才算。

「愛在四月天」佈道會已經走過13年,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回顧推動的初心:「讓更多人靈魂因著神的愛,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得著全新的生命跟盼望,我想對我們這群剛開始是來自四面八方的藝人朋友,別具意義,也有特別的感動。」眾藝人除了在佈道會中演出及服事,更有25位藝人隔天將到宜蘭各教會的主日崇拜中分享生命見證。

(新聞來源:GOOD TV新聞中心)

 

 

佐治亞州教會佈道聚會 領逾二百青年歸主

美國佐治亞州在總統選舉爭議和參議員選舉等政治勢情下,西北部薩凡納市(Savannah)一家教會舉辦復興佈道聚會,引領超過200名年青人歸向耶穌。

位於薩凡納市斯溫斯伯勒鎮(Swainsboro)的浸信會教會Hillcrest Baptist Church由12月11日起一連四週於不同晚上舉行名為「Swainsboro Awakening」的佈道聚會。受邀分享信息的佈道者D.R. Harrison接受訪問時表示,教會的牧師在去年年初致電邀請我們去,說他們一直在禱告,尋求神的面,感到神的大能開始降臨在這鎮上。

截至12月29日,已有超過200個人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大多數為13至20歲的年青人。Harrison說,教會每個晚上都擠滿了從四方八面到來的年青人,他們有不同的背景,來到耶穌基督裡尋求盼望。年青人不斷的帶領他們的朋友來,並得著拯救。「我們看到這些孩子們把藥物、電子煙放到壇前,他們得救贖後就馬上跑到街上,高舉「耶穌愛你」、「耶穌改變了我的生命」、「來,領受復興,救拔自己」等標語。

Harrison相信,世界各地的年青人都正在尋求盼望。「我們知道,只有耶穌基督是他們能找到的唯一盼望。神在這裡的年青人中所作的真是太奇妙了!我從沒有經歷過神如此在年青人中間運行。」

Harrison憶述他們一次禱告的經歷,「當我們聚集開始禱告時,人們就在教會門外排隊,為著神的復興臨到這市鎮、佐治亞州,以及美國而禱告。我相信如今就是這時刻,這是主耶穌再來之前最令人驚嘆的時刻。」

青年人聚集在街頭為佐治亞州及美國禱告,祈求神的復興臨到。

由於聚會在新冠疫情下進行,教會採取了防疫措施,為每個與會者提供口罩,並為希望保持社交距離的人劃分了一個特定區域。Harrison補充說:「當數以百計需要神的人前來時,我們不能拒他們於門外,我們只有盡所能做好一切的措施,並相信神會看顧保守我們平安。」

從1月11日起,復興聚會將會從教堂延伸出去,移師到戶外支搭的一個大帳篷內舉行。

禱告:願復興之火繼續燃燒,得著年青一代。

(來源:CBN News,2020年12月29日,Amy Fong編譯報導。)

 

 

【Kingdom LIFE】70,我的詩歌,祂的故事 吳秉堅:新一代的廣東話敬拜者是時候出現了!

70歲,可以說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被譽為「香港流行敬拜先驅」的吳秉堅將在3月1-2日舉辦音樂會,總結過去70年的人生中,神在他身上的作為,這既是他個人的生命故事總結,同時也是過去40年香港現代廣東話敬拜運動的一個見證。

詩歌訴說生命故事

.吳秉堅

走過40年的音樂之路,吳秉堅曾創作了超過100首敬拜詩歌,這次音樂會所選擇的歌曲大部分都承載著他的生命故事,是神在他生命作為的印記。其中一首《親愛主》,吳秉堅非常喜歡。「有一首50年代的詩歌《親愛主,牽我手》是我從小唱到大的。當時的廣東話詩歌的很多聲韻都是『撬音』的,青年人很難接受,所以我就嘗試用同樣的歌詞配上新的旋律,於是就創作了《親愛主》這首歌。」但吳秉堅沒有想到,3個月後,這首歌幫助他渡過人生一個大難關。當時他病得很嚴重,在大腸中發現兩個腫瘤,差不多所有醫生都對他說是九死一生。「我很記得在做第一個手術的早上,我好像被人扔進一條很黑的隧道。我很害怕,不知道隧道盡頭在哪裡,我從來未經歷過那種驚慌失措的感覺。當我一個人孤單地走在隧道中,我回想起這首歌,我意識到我不是一個人走,只要伸出信心的手,相信天父會帶我走出去。於是我做了一個祈禱,那是我40多歲以來第一次經歷聖經所說那種出人意料的平安。」後來太太告訴他,護士推他進去準備做手術時,他臉上帶著微笑。

合一與下一世代

數年前,集合近100位音樂人力量製作的福音大碟《We Are One》大獲好評,吳秉堅是主要發起人。「我做這件事時,拍檔都覺得我瘋了,這些音樂人全部有自己機構和音樂專輯,怎麼會給你寫歌。」當時第一個答應的是金培達,他完全沒有想過就答應了。他說,Ben,過了這麼多年,是時候做這件事了。有些音樂人對於為這張碟寫歌有疑慮,吳秉堅決定做好的歌之後歸還他們自己用,於是他們也決定不收取作曲費去共同完成這張專輯。「這種互相的包容達至了雙贏局面。We are one 不是説我們是一樣,而在神裡面能合一,因為我們有同樣的神。」

.吳秉堅笑言很少彈自己作的歌,訪問期間演奏了一首他以「八度」創作的詩歌

在大約6年前,吳秉堅覺得自己已經65歲,是時候享受退休生活。然而有一天卻突然接到一個電話,美國馬鞍峰教會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找他。吳秉堅覺得很意外,為何華理克牧師會認識自己,後來得知他想在香港建立馬鞍峰教會,原來想邀請吳秉堅做教會的音樂傳道人(music pastor)。「這是一個挑戰,因為年紀大,我要學新東西很難,但他這樣對我説,Ben,我不是想你做音樂,我想你為下一代做音樂。當時『叮』一聲,幾十年前恩師蘇恩佩曾經和我說過同樣的事情。於是我接受這個挑戰,我很開心,我知道,神要我做的,我就去做。」

興起廣東話敬拜接棒人

現代敬拜是由美國傳來香港的,當時是70年代末,吳秉堅與他的拍檔在香港開始了流行敬拜歌的創作。「當時我感受到音樂是一個最好的媒介,因為音樂是對人發出感性上的挑戰,它容易被人接受,而當人感性時,很多圍牆可以被拆掉,使神的話可以直接進到人的生命。那個效果是驚人的。」時至今日,廣東話敬拜發展也經歷了不同階段。回歸之後,來自台灣、美國的普通話敬拜歌開始在香港流行。吳秉堅認為這是一件好事,這能將我們音樂的領域拉闊和加深,更加多樣化。但是正因如此,很多本地音樂人開始去做很多獨唱歌,就忽略了敬拜。

吳又坦言,「我今年70歲,感覺到我的歌已經過時了,而我可以做的也很有限。雖然很多人將我的歌翻新,但是現在的年青人在聽什麼音樂呢?現在的音樂已經改變了,很多不同的音樂形式湧現,還在聽《神是愛》這麼古老的詩歌的人真的不多了。」當年吳秉堅的恩師蘇恩佩曾對他發出挑戰:「你留意現在的年青人聽什麼音樂,你可否用他們熟悉的音樂媒介,將我們永恆的信息寫進去?」

.當年第一張《齊唱新歌》的出現,為本地基督教帶來一股新的音樂潮流

今日,吳秉堅希望透過這個音樂會,挑戰更多本地音樂創作人關心廣東話詩歌,用他們的音樂和才華奉獻給神。「很想找到幾個像幾十年前的吳秉堅、翁慧韻,陳芳榮那樣傻傻地,不知死活就做出《齊唱新歌》的人——不需要考慮太多,知道是神給的負擔就衝出去。我覺得,現在是時候有這樣的人出現了。」

去年吳秉堅與ACM(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去北美做巡迴佈道會,他的心感到很重:「我的時間差不多了,我的歌開始觸摸不到青年人的心,我覺得很急要找到那些約書亞,迦勒去接棒、承傳這個廣東話詩歌運動。」

 

 

(記者莫嵐報導)

【Kingdom LIFE】設計時裝讓人看見神的榮耀 時裝設計師漫談從成立品牌到成立時裝團契

Hidy(伍均琪)從小喜歡時裝,讀中學時,她就經常給自己做衣服。「我很愛美,也很喜歡穿靚衫出去玩。當時每件衣服我穿兩次就不會再穿,所以我不停為自己做衣服。」Hidy笑著回憶年少時的輕狂。當時Hidy只是單純喜歡做衣服,直到她毅然決定從會計轉行到時裝設計,才真正尋找到夢想及生命方向。「踏足時裝設計兩年後,我舉行了人生第一個時裝展,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雖然我還未信耶穌,但我回望就知道神一直在帶領我走時裝設計這條路。」

品牌誕生

後來Hidy來到現在的公司工作,而在她信耶穌後兩個月,神就為她預備了「Hidy N.G.」這個品牌的誕生。那是2002年的某一天,老闆給了Hidy一份時裝設計比賽的報名表格。「我從未想過參加任何比賽,直到比賽截止前兩日,神感動我記起這個比賽,當時我只用了幾個小時拍攝了一輯相,就寄去參加比賽了。」結果神很大的祝福,Hidy比賽入圍了,後來還得了幾個獎項。神就是藉著這個契機,讓Hidy團隊在2003年「沙士」期間,正式成立了品牌。

「神透過這個品牌,將我的工作180度地翻轉了,我開始接觸很多不同的人,境界不斷擴闊。」品牌開始在美國、法國、意大利成立及發展,完全是超出她的所想所求。在法國時,有些當地的銷售人員知道Hidy是基督徒後,會與她分享他們需要,邀請Hidy為他們祈禱。在美國時,Hidy常與顧客食飯聊天談信仰。其中一位顧客聽後很抗拒的,但隔了幾年,卻突然打電話告訴Hidy,她信耶穌了。「除了透過我們的衣服讓人看見神的榮耀之外,其實我們的銷路去到那裡也能將神的榮耀帶到那裡。在香港,我也會到店鋪與銷售人員一起祈禱,求神祝福這個地方。」

開啟新大門

2008年,正值金融危機爆發,品牌的銷售業績開始下跌。面對經營出現的困境,Hidy向神祈禱,求神按著祂的旨意關門開門。「神就這樣關掉了所有其他門,但留了一扇更大的門給我們。」那時Hidy老闆很喜歡他們設計的圍巾,建議Hidy去做圍巾系列產品。「其實我不太懂做圍巾,但神就不斷開門,讓我專注去發展設計圍巾。」當時Hidy有位計劃開時裝店的朋友來邀請Hidy設計圍巾。時裝店在2008年10月開張,剛好是金融風暴中生意慘淡時期,但是Hidy的圍巾一到店裡,馬上售罄。神透過這件事給Hidy一個很大的鼓勵。在2009年,Hidy在法國舉辦了以圍巾為主打的時裝發佈會。「當時生意很難做,但在圍巾這個單品上,在我們之前是沒有人做過的。很多顧客從2008年到今日,仍然是我們的顧客。神讓我明白,無論是03年『沙士』,08年金融危機,我不是要看著周圍的環境去做事做決定,因為看著實際情況,我只會想到『執笠』不做了,但神卻是使用環境造就新的大門為我們而開,讓我們學習更多的依靠祂的能力去作工。

時尚團契

2001年,當時香港時裝行業還沒有基督徒團契,神給Hidy一幅圖畫,有很多人追著目標,奔跑到神的面前,紛紛表示要信耶穌。之後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的會長並未信耶穌,竟然主動邀請Hidy開始一個團契。藉著會長的一句說話,兩個星期之後時裝團契就開始了。「開始團契這個意念放在我心裡很久了,但我明白要等候神的時間,而神一開門,我就會向前衝。我們的團契是走時尚路線的,因為時裝行業的人普遍有個性,對美也很有要求。其實時裝行業有很多範疇,有買手,物流,採購,設計等等,在團契中,同行間的語言比較接近,大家也更容易明白對方的處境。」Hidy有朋友常來團契,原本目的不是來查經,而是很喜歡與他們一起,但很奇妙地,她來了兩三個月後,就自己主動尋找教會。

時裝佈道會

「我們每3年會搞一次的佈道會,在佈道會中我們會展示一些新產品及設計,因為在其他業界的團契,未必有這麼有創意的事情發生。時裝設計師給人的感覺是有些探討,有些神秘,我們想藉著佈道會做一些產品及設計去表達對神的讚美及敬拜,吸引人來觀看,呼召人信耶穌。」今年的4月28日,時裝團契將會舉行佈道會,今次佈道會的作品展示環節,將有20名設計師參與,但有趣的是,只有4、5位是設計時裝,其他人選擇做藝術作品。「這是一個新的突破,更多從藝術角度去展示神的榮美,大家都很開心可以用第二個方式去表達自己的創意。」

 

(記者莫嵐報道)

知名佈道家葛培理牧師逝世 享年99歲

美國知名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當地時間週三(21日)早上8時於北卡羅萊納州的寓所安詳離世,終年99歲。

葛培理生於美國北卡羅萊那州夏洛特,是美國知名的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他從1949年開始在各地開始舉行大型佈道大會,並且主持了長達60年的電視佈道。葛培理曾於1956年、1975年及1990年,親臨香港舉行佈道大會。

據估計,全球有超過三百二十萬人在葛培理的佈道大會上接受主耶穌基督作他們生命中的救主。到2008年為止,有多達二十二億的人通過廣播和電視節目的渠道聽過葛培理的佈道,他透過佈道大會將福音傳給大量的聽眾,這些人的數目比基督教歷史上任何人親身傳授福音的數目都要多。

(KRT快訊 )

香港福音盛會2017 十萬人赴會

籌備超過兩年、由多個宗派聯合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已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四日七場的佈道會,逾十萬人出席,超過三千人決志信主。

七場佈道會邀請了多人作見證及演唱,包括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以及藝人關心妍等。四場公開場的信息由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任會長,循道衛理佈道團團長李炳光牧師及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主任牧師、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兼任講師及香港基督少年軍會牧吳振智牧師主講。除了四場公開場,更特別設有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及國際場。大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曾表示,希望今次福音盛會能見證神是愛的真正源頭。

沈祖堯﹕無悔靠主40

12月1日下午的中學生場,出席學生人數約30,000人,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分享他信主40多年的心路歷程,並由全球客家福音協會主席、崇真會名譽顧問羅祖澄牧師講道及呼召。沈祖堯表示,42年前他也是在佈道會上信主的,而今天他回望這個決定,從來沒有後悔。即使身為一名醫生,他的人生也非一帆風順,曾經在工作崗位中受遭上司壓迫,因而遠走加拿大進修,在孤獨中渡過三年。那段困難的時間,他反而體會到神對他的不離不棄。回港後,他與醫學團隊在研究工作上取得成功,令全世界在治療胃病方面有突破性進展。羅祖澄牧師接著講解新約聖經中稅吏撒該爬樹聽耶穌講道的故事,指出世上沒有義人,只有靠著主耶穌的愛才能得救。當呼召時,不少學生即場舉手決志信主。

晚上舉行的第二場公開場,有來自商界的司徒永富及葉家寶為主作見證,嘉賓周慧敏分享並演唱詩歌。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任會長、循道衛理佈道團團長李炳光牧師主講「你要痊癒嗎?」的信息。

低谷之中依賴神

葉家寶及司徒永富以「寶富之旅」為題,分享自己的經歷。首先,他們都經歷了「人生過山車」﹕司徒永富過度投資而欠下巨債、葉家寶被當時的公司裁員。葉家寶曾經問神:「為何要這樣待我?」司徒永富則曾賦閒在家,有朋友邀請他賣涼茶,但他感到絕望。

.司徒永富及葉家寶

二人接著分享,風光背後的辛酸。葉家寶在亞洲電視的最後四百五十天,面對股東、員工及勞工署等等多方面的壓力。葉家寶見證他如何堅持下去,說:「這四百五十天有耶穌、有神與我同在。祂一直拖帶我,使我充滿信心。」他每晚都安然入睡,因為心中無懼。「神拖帶我經過一個個幽谷。」司徒永富開始做涼茶生意後,仍然看不起自己的工作。他禱告神,得到的答案是:「生命在神手中,只管做好手上的工作。」結果,他努力地賣涼茶,直到數年前某一個早晨,他突然充滿驚恐不能工作,醫生診斷他有情緒病和驚恐症。他禱告中不斷流淚,因為覺得經歷了十八年還是享受不到豐盛,擔心再次失去。他說在那一年的時間裡,他好好學習將生命完全交給神,由祂帶領。葉家寶亦說:「人生最重要就是有耶穌和我們同在,祂是永遠的知心友。」司徒永富和葉家寶總結說:「天父期待每一個人回家。不論經歷了人生的高山低谷,祂仍是不離不棄。我們是天父獨一無二,並且一無所缺的兒女。有天父與我們同在,甚麼都不用怕。」

神了解明白人需要

.周慧敏分享及獻唱

嘉賓周慧敏亦分享,自己一直被訓練要自強,覺得依賴神是一種軟弱。直到有一次她跟一個無神論朋友談論宗教,才發現如果她不相信神,是沒法進入天國的。於是,她開始認真理解聖經,學習放下建立了多年的「普世價值」,因為「普世價值」並不是真理。她最大的改變就是能用謙卑的態度待人,看顧別人多於自己。她見證說:「世界不一樣了,我能夠放下執著。我找到平安喜樂和信心的根源!」最後,她獻唱自己作曲的詩歌:「Love Like This」。

.李炳光牧師:「這是一個絕境找到出路的信仰。」

最後,李炳光牧師分享「你要痊癒嗎?」的信息。他講述在約翰福音五章,提到的畢士大池。耶穌醫治了一個癱瘓了三十八年的人。李牧師認為畢士大池是社會的縮影,周圍都是病人。他說:「這是一個有病的社會,但神並不是不聞不問,祂了解明白我們的需要。」李牧師記述自己年青時到醫院傳福音,為一個滿面痛苦的女病人禱告,女病人之後面前展露一絲的微笑。自此,令流淚的人歡笑、失望的人有希望、軟弱的人剛強、迷路的人有方向,成為李牧師的工作。「這是一個絕境找到出路的信仰。」另外,曾經有一個父親想帶著兒子輕生,但兒子聽過李牧師說:「耶穌愛你」,令他放棄輕生念頭。他最後呼召人接受耶穌,被神醫治,約有一千多人及其親友來到台前回應。

(記者林暐皓、陳淑安報道)

【Kingdom LIFE】以音樂影響生命的承傳 Julian Chan 神預備的音樂路

在即將舉行的吉中鳴「鳴穌嘢」演唱會中,Julian擔任幕後編曲及製作。不說不知,早在10多年前,Julian同樣是吉牧師的音樂佈道會中決志。神何等奇妙的計劃,當年還懵懂無知的少年,今日已經成為獨當一面的音樂人,並立志以音樂事奉神。

「當年是同學邀請我去聽『演唱會』。我首先被現場的歌曲感動的,因著從小學音樂,所以我對歌曲,樂器和和聲等比較敏銳。我當時覺得很好聽,也很喜歡那個氣氛,甚至看著台上敬拜的人,覺得原來信耶穌可以很有型,很新潮,於是就舉手決志了。」Julian說。

「信主之後我試過埋怨神,為何我的會考成績這麼差?而前幾年回頭看,才知道神在默默看顧我,放了一個時間表在我身上。」Julian經歷會考成績不理想,就立志進入浸會大學讀音樂,後來更發現自己很想從事音樂創作,於是從第二年開始主修理論及作曲。之後那年高考,反而是媽媽催促他報讀香港演藝學院。Julian在過期報名被罰錢、遇上沙士、面試遲到等種種狀況下,最終還是順利進入香港演藝學院的作曲系。「別人會覺得我糊里糊塗就進來了,而有些人窮盡一生也未必可以。我覺得既然神在這種情況下都讓我進來了,我需要對自己負責任。」反而因為如此,本來很反對Julian學習音樂的爸爸,默默接受了他的選擇。雖然口裡不支持,但每次的演奏會,作品發布會等,他都必定來捧場,用實際行動支持兒子。

以音樂事奉神

Julian分享,小時候開始,他就夢想成為一位唱片製作人。在演藝的第二年,Julian透過一位弟兄認識了基恩的負責人,剛好她正在物色合適的音樂人製作唱片,她鼓勵Julian透過做音樂慢慢回到神身邊。「最初,我將音樂表演和音樂事奉放得很近。我曾經試過敬拜事奉後走到台前鞠躬,其實是將榮耀歸給自己,這是很錯的事奉態度。聖經有句說話﹕『在前的必會在後』,但音樂人是很自我的,永遠不想在人後。這就會令音樂人容易與別人產生摩擦,不能包容或接受別人說你一句不好或不行。我後來發現,人會這樣自我防衛其實源於缺乏信心,沒有信心就恐懼別人說出自己弱點,就會出現反抗。」

關於最近正在籌備的吉中鳴演唱會,Julian坦言都會遇到幾方面的挑戰。「吉牧師的歌,我由細聽到大,對我來說,這都是些很經典、很重要的詩歌,因為我初信時彈最多的就是吉牧師的歌。我不希望破壞了這些歌本身的好,但是在編曲上,也要作出合符潮流的效果,例如重新編排和聲、前奏間奏等,令它的聲音更融入現時的年代。因為聲音有不同年代的變化,合成器在不同年代也在不斷進化,我們需要考慮,是否保留歌曲原本的味道,還是捨棄某些部分放入新元素?這就是我們需要小心衡量及取捨的地方。還有一點,對我來說,處理這些歌一定要有心,不可以當編排普通流行曲一樣去做,所以,我需要去沉澱,當自己在祈禱及敬拜的氛圍中演繹一次,但同時也需要考慮未信朋友的喜好和感受,這也是我目前需要拿捏及平衡的位置。」

未來的音樂夢

談到未來的音樂創作計劃,Julian顯得非常雀躍。「我有兩個計劃一直在心裡醞釀:一是組織一個大型的管弦樂團,以古典方式將美好的詩歌用純樂器版本演奏。二是創作一個音樂劇,以『大跳大唱』的表演方式帶出屬靈的信息。這是我在音樂或者藝術上的一點『反叛』。EDM(電子舞曲)的動感及節奏很強,我正在反思可否用這個風格和元素帶出一種音樂的屬靈新體驗,以致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觀看。」Julian也坦言,以目前的時間安排,他需要清空一些工作,才能朝著這個理想繼續走,也期望能匯聚更多有同樣異象的編劇、導演和音樂人等,以敬拜與古典音樂的結合,以音樂與表演的結合,一起去誕生跨界別的新作品來榮耀神。

(記者莫嵐報道)

立即購票:吉中鳴「鳴穌嘢」演唱會

Profile

Julian Chan,小提琴與鋼琴演奏者、唱片監製、演唱會樂手及音樂創作人,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作曲系碩士,師隨羅永暉學習作曲,現為基恩敬拜音樂事工唱片監製,曾參與香港演藝學院大型多媒體表演《甕》及《The Creation》等。

唐崇榮事奉60週年 辦聖誕巡迴佈道會

唐崇榮牧師今年事奉屆滿60週年,適逢宗教改革五百週年紀念,除在亞洲、美洲、歐洲、紐澳等37個城市,舉辦改教500週年紀念巡迴講座外,更在今年12月舉行至少21個城市的聖誕巡迴佈道會。77歲的唐崇榮期盼眾教會共襄盛舉,把握難得的聖誕佈道機會,帶領更多人認識福音與聖誕真義。

「為什麽我在聖誕節的時候舉行佈道大會?因為福音就從聖誕開始,福音的起頭就是基督的降生,福音的起頭就是神的兒子來到這個世界上。有哪一個人的生日這麽熱鬧呢?有哪一個人生日兩千多年以後,全世界還在慶祝呢?而且是年年慶祝,越來越興旺,越來越多人加入的呢?沒有一個人像基督降生受全世界各民各族、各國各地最大的慶祝。但今天各地慶祝聖誕到底是為什麽?」

唐崇榮說,他從1957年奉獻做傳道直到今天,沒有忘記聖誕就是福音的開始,聖誕就是神把祂的兒子帶到世上,把好消息傳給萬邦萬族的歷史開端。所以他在神面前立志,聖誕就是佈道的時日,聖誕的假期就是傳福音的機會。從那時開始,他的聖誕與許多教會所舉行的聖誕不一樣,不以慶祝的心來過聖誕,而是以傳福音的心來過聖誕,因為基督的道一定要傳遍萬邦,這個好消息一定要使萬國萬民的人聽到。

(台灣國度復興報消息)

力克在烏克蘭佈道會 四十萬人決志

四肢傷殘的知名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10月中旬在臉書上表示,9月17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的露天佈道會,吸引80萬人聚集在街上,可能是歐洲歷年來最多人的佈道會,當時更有40萬人悔改決志跟隨主。

(來源:Nick Vujicic臉書專頁,2017年10月18日,時雨編譯報道)

禱告:烏克蘭經歷史無前例的大復興。

香港福音盛會2017 推動青年關愛社區

由「香港福音盛會2017」青年組於2017年10月8日假尖沙嘴浸信會舉辦的「愛臨香江‧堅唔離地——愛‧挑戰」青年慶典晚會,反應熱烈,約140人出席。

是次青年慶典晚會是青年組過去一年多舉行多項康體、演藝及媒體創作活動的總結,當中包括《夢想做得到》籃球邀請賽及見證分享、基督教新界北區單車巡遊、《仲夏夢Faith行》夜行大帽山、動畫大師劉大衛見證分享會、攝影及微電影工作坊與及以《愛臨香江.堅唔離地》作主題的歌唱比賽和攝影/微電影比賽。目的是透過不同平台推動年青人關愛社區,以正面積極態度面對困難。

青年組組員盧偉祺牧師分享他如何透過單車活動來建立年青人的自信,從開始時不懂怎樣踏單車,到活動完結時已能操控自如,最難能可貴是他們學懂了為人「破風」而非單單只求自己的益處。他憶述在2014年以單車用了80天的時間,從上海踏單車到西藏,途中經過單車能到訪的最高點5013米,沿途他遇到很多難忘的事,當中他經常被問及的三條問題是:一、你從那裡來?二、你在這裡做甚麼?三、你要往那裡去?這三條問題確是值得我們作深刻反思。

「香港福音盛會2017」獲得全港各基督教宗派支持,將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四日七場全港佈道大會,包括四場公開場及三場特別場(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及國際場)。查詢詳情及預留門票請瀏覽大會網頁:www.hkgospelfestival.org

 

(新聞稿由主辨單位提供)

布永康回非洲交棒 退休前最後巡迴佈道

基督傳萬邦創始人布永康將於2017年11月返回尼日利亞,舉行他最後的非洲巡迴佈道。基督傳萬邦2000年曾在當地舉行最大規模的巡迴佈道,布永康希望此行創造新的歷史。

他說:「神對我說,我應該回去在非洲進行一次巡迴佈道,不僅要看到靈魂的巨大收割,而且要交棒給這一代人。」

在2000年的尼日利亞5晚的巡迴佈道,有600萬人參加和340萬人決志。基督傳萬邦預期今年11月的巡迴將有許多人決志。這次的亮點將是日間的會議,布永康將交棒給領導和同工。他相信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牧師和傳道者會被激發傳福音。

基督傳萬邦的非洲總監John Darku表示:「這次的規模將是前所未有的。目前我們計劃招募50萬名陪談人員、20萬名代禱者,超過23,000名合唱團員和超過一萬名的保安。教會內所有人都非常興奮,我們期待著壯觀的靈魂收成。」

布永康的接班人、基督傳萬邦現任領袖科倫達說:「我很高興與布永康一起同工,並知道這次巡迴的結果將更加深遠,超過我們能想像。」

自從40年前,神給了布永康異象,看到耶穌的寶血遮蓋非洲大陸,他就火熱地為耶穌贏得靈魂。布永康說:「無論吃喝,醒來還是睡著,這異象未曾離開我。」從那時起,他和基督傳萬邦團隊在非洲組織活動,從寥寥無幾的參加者增長到自1987年以來非洲超過7,600萬人決志。

基督傳萬邦執行副總幹事Peter Vandenberg先生回應布永康的告別巡迴佈道:「非洲的數百萬人現在認識聖靈,要感謝他對神給予的異象有不可思議的委身,以及他成立了一個長期的組織和強大的領導團隊成就這個異象,11月布永康將可能最後一次服事非洲。」

(來源:基督傳萬邦,2017年3月2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在非洲興起傳福音的新世代,將基督福音傳至萬邦。

香港福音盛會2017 發起「1領3」領人赴會

「香港福音盛會2017」於1月21日假尖沙咀聖安得烈堂舉行「領人歸主祈禱大會」,目的是鼓勵各教會及弟兄姊妹領人參加今年底的全港佈道大會。出席活動人數逾六百人。

當天邀請了佈道大會公開場講員李炳光牧師分享信息,李牧師提醒各教會本身的責任就是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揚開去,領人歸主,千萬不要將教會變成「俱樂部」,反之,我們要將佈道付諸行動。不佈道的教會就等如一潭死水,保羅説:「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9:16)我們已得到神的恩典,我們必須分享,「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9:20)

在領人赴會組組長張啟明牧師帶領下,全場站立一起誦讀「齊心為主傳福音、同領三友得救恩」的口號,正式啟動「1領3」領人赴會行動。大會呼籲各教會的傳道部部長或同工擔任領人大使組長,推動教會弟兄姊妹成為領人大使,積極帶領三友即老友、親友、朋友參加佈道會。大會的推廣工作包括製作「領人錦囊」、展開「3合1培訓」課程及於各教會舉辦「推動佈道主日」。

「香港福音盛會2017」獲得全港各基督教宗派的支持,將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四日七場全港佈道大會,包括四場公開場及三場特別場(中學生場、普通話場及國際場)。

(消息由主辦單位提供)

緬甸葛福臨佈道會 9000人決志

隨著葛福臨(Franklin Graham)佈道團在緬甸首都仰光舉行「愛、喜樂與平安的福音節慶」(Yangon Love Joy Peace Festival)結束,當地基督徒驚奇地看見神回應他們禱告的方式。這次特會至少帶領9,000名成人和兒童決志。

緬甸基督徒早就知道,處在信徒人數極少的國家,他們必須仰望神,才得以生存、獲指引,並在宣教上結果子。過去17個月以來,他們禱告越發迫切。去年6月,他們開始每個月聚集,為葛福臨的福音節慶禱告。

緬甸自從這幾年在非軍事政府的領導下,民眾越發有自由之後,基督徒也開始以新的方式,讓他們的聲音被聽見。緬甸基督徒已經鼓勵信徒投入建設國家,不只透過傳福音,也透過參與各層面的生活,讓緬甸同胞知道他們的見證。

許多緬甸人回應新生命的呼召。在連續三天的這次特會中,共有超過17萬人聆聽福音,超過7,600人決志。

(取材自Charisma News,2016年11月,台灣國度復興報Asenath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幫助教會使用各種方式佈道,帶領更多緬甸人信主。

專業人士香江盛宴 黃仁龍見證神恩

由「香港福音盛會2017」專業人士組於2016年11月1日舉辦的福音餐會「專業人士香江盛宴」,反應熱烈,筵開40席,讓從事不同專業界別的人士聽見主耶穌十字架救贖的寶貴信息。在吳振智牧師的呼召下,多人即時決志信主,歸向基督。

是次晚宴邀請了見證嘉賓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分享信息,他信主32年,自言當自己面對幽暗的世界時,唯一是耶穌基督令他覺得有光、有希望,唯有主的靈在他的生命裡,他才有能力克服一切不好的事情。神對他真的是瞭如指掌,能看穿他的需要,並用祂的方法來祝福他。

神令他體會到人的內心很軟弱,但神的無條件的愛心是超越我們的所想所求。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及義,做神想我們做的事,其他一切的東西可以交給祂。我們若接受神成為生命的主宰,讓神的靈住在心裡,神必透過聖靈帶給我們甜蜜、喜樂及平安。

「香港福音盛會2017」獲得全港各基督教宗派的支持,計劃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舉行七場全港性的大型佈道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呼籲信徒懇切為租借香港大球場的申請禱告,希望政府早日批出,以致佈道會能順利舉行。大會七場聚會的支出預算約為二千萬,正邀請眾信徒為籌款禱告和按感動作出奉獻。

(資料由主辦單位提供)

埃及佈道會數百人決志

儘管有政府抗議的威脅,最近仍有5,000人去開羅市的竇巴拉福音教會(Kasrel Dobara Church),參加尤瑟福(Dr. Michael Youssef)牧師為期三天的佈道,且有500人決志。

尤瑟福是「領路事工」(Leading the Way)全球外展機構創辦人,他出生於埃及,如今回到埃及最大的福音派教會佈道,盼望激發當地的靈命復興潮。埃及近來已有復興跡象。「過去五年,埃及一直有極端的公民暴動。」尤瑟福說:「自2011年以來,埃及承受不少坎坷的事件,包括阿拉伯之春的血腥暴動、兩位總統被推翻。本教會和埃及各地其他許多教會開始每天24小時向神呼求平安與公義。神從許多方面回應了禱告。」

(圖文取材自Assist News,台灣國度復興報Asenath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透過佈道與福音媒體激起埃及復興,並堅固得救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