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127) 擴展權柄領域的關鍵

+按圖放大

每個信徒都被神呼召進入特定的領域發揮影響力,並進行改革。我們必須在被呼召的領域內善用權柄,並求神擴展我們的權柄範圍,好讓神國的擴張和改革在地上發生。

權柄範圍

§  神為每個人的權柄劃定了界限,沒有人有權柄影響整個世界。

§  我們蒙召要做的事,是在神劃定給我們的範圍內行使職權。

§  我們在神賦予的權柄領域中耕耘,才可帶來真正的果效和改變。

§  神衡量處境,逐步帶領我們進入合適的權柄領域完成使命。

 

1.    呼召決定權柄的範圍

神對祂兒女發出的每一個呼召都附帶恩典,為了使我們能夠在權柄的範圍內運作,完成自己的呼召(林前15:10)。保羅寫信對亞基布說,確保你完全理解神給你的恩典,充分行使神賦予你的權柄(西4:17)。

2.    忠心神所託付的 (路16:10-12):

小事上忠心我們在處理小事與大事所付出的忠心要一致,否則就會失去任大事的資格。

財務上忠心透過管理世上的財務,神在觀看我們是否具備管理和正確使用神真正財富(恩膏、權柄、恩惠)的品格和能力。

對他人的財物忠心如果我們不忠於別人的財產,神不會將屬於我們的部分給我們,這是神擴展權柄的原則。

3.    征服困難,爭戰得勝

我們生活中面對的挑戰都是使用權柄的機會,而擴展權柄的方法是透過爭戰得勝。大衛在擊敗歌利亞,成為以色列軍隊的戰士長之前,他曾殺死獅子和熊。他運用自己的權柄,擊倒敵人,擴張了權柄,直到成為以色列王。當我們能夠善用權柄克服試煉和磨難,就會被提升到一個新的權柄領域,並可以把所經歷的事傳給他人。

4.    正確的結盟

與基督身體連結可使權柄擴展,帶來新的授權和權柄領域。當我們正確地結盟,我們會被拉進到對方權柄的領域,就開始在一個不是自己努力爭取而得的權柄領域中發揮作用。

5.    合一、謙卑與順服

神的恩膏和權柄是由上往下流的,謙卑、降服和順從使我們處於正確的位置,並在所屬領域中不斷發展和壯大,得以承接恩膏和權柄,走進新領域。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詩133:1-3)

6.    認識基督身體的恩膏

透過基督身體的共同運作,可以看到耶穌的完整顯現。我們每一個人都帶有恩膏,當個別的恩膏在基督的身體中融為一體時,一切都會加速並進到一個全新的權柄層級。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充滿宇宙萬物的基督所充滿的」(弗1:23) 。

7.    善用資財

正確管理資財的回報不是更多的金錢,而是更多的權柄,而且不僅是創造財富的權柄,更是影響和改變文化的權柄。(太25:21)

參考資料:《七山攻略──神國法則闖七山》,韓若柏(Robert Henderson)著,西布倫使徒中心出版。

 

 

紛爭衝突下 活出基督裡的真信心

2021港九培靈研經會以「憑信奔天路」為主題,於8月1-10日透過網上直播舉行。聖安德烈堂主任牧麥凱歷 (Rev. Alex McCoy)透過雅各書帶領香港海外各地信徒正確看待信仰的實踐和生命的試煉,活出基督裡的真信心。

真信心全然謙卑

聖安德烈堂主任牧師麥凱歷

麥指出,雅各書寫作的時代與現今社會一樣充滿紛爭衝突,基督徒群體亦因信徒間互相爭鬥或不全心投入而受到傷害,所以信徒的謙卑是正確的處事之道。真正的謙卑是忘記自我,這不代表輕看自己,而是看輕自己,他透過雅各書3-4章指出,要得著謙卑,應從智慧、友誼和判斷三方面作正確的選擇。

 

 

雅各書3章13-18節提及兩種智慧:來自天上屬於神的真智慧;屬於惡者的世俗智慧。真智慧是透過多年試煉和反省中得出的正確行事方式能使人追求和平的關係。世俗智慧使人陷入苦毒的嫉妒爭競,當人按神的智慧生活,既能活得公平、正直和滿有愛心,亦能使人對福音產生興趣。

雅各明示,與世俗為友便是與神為敵,人需要在「與世俗」和「與神」的友誼作選擇。與世俗為友等同干犯姦淫和拜偶像,原因是當人跟從世俗,引發過多的私慾,繼而引發爭鬥,人對神的渴求便被私慾奪去。但當人為他人的好處而放下自己的權利,謙卑地與神建立友誼,便得著安全和保障。

麥指出,人在互相誹謗中,等同將自己當作審判官,把自己凌駕神的律法。雅各書4章12節表明,人沒有能力及資格判斷,只有設立律法的一位有判斷的權柄。當人破壞或判斷律法時,便是與神為敵。因此麥提醒人應當注視十字架,這是神為救贖人的罪而賜下耶穌付上贖罪的代價。重新把自己的身分建立在耶穌身上,服侍他人,明白及相信十字架的盼望,便是真謙卑。

真信心順服忍耐

雅各發現當時的基督徒只顧今生,忘卻耶穌將要再來,生活與不信的人無異,現今基督徒面對同樣的危機。雅各書4章13節-5章6節痛斥一群只為自己籌謀計劃的商賈,因為他們自以為能預計未來,甚至為未來作無知的假設,因而產生憂慮,卻不知道神才是真正人生的主宰。麥強調,我們不是要反對訂定計劃,而是應持有認定神是最終掌權者的態度,更要省察自己在日常行事上有否為自己誇口。

麥亦引述雅各書的嚴厲言詞來儆醒基督徒,貪念可誘發的三大危機:囤積財富和物質反倒暴露人為錢財而活的無知;富人虧欠工人反映他們得到財富等同得到特權,令人心麻木;放縱的行為表達自我中心的態度。麥提醒會眾應當檢視自己,認清一切豐足來自神,以免陷入靈性的墜落。

自以為是和貪念源於著重今生福樂,信徒應放眼永恆,學習忍耐的功課。(雅5:7-8)忍耐的目的是認定耶穌必然再來,便不應注視現時的得失,多思考和發現神的恩慈和饒恕。少了埋怨,便能對他人有更多忍耐,雅各書運用希臘詞「upomone」,意指毫不妥協和退讓的忍耐。歷代先知都透過試煉來建立恒久忍耐而得的順服,麥呼籲會眾應以耶穌為終極榜樣,順服遵行神的救贖計劃而忍耐到底,靜候主來。

真信心懇切禱告

麥認為,禱告是基督徒莫大的權利,可以按神的旨意成就意想不到的事,更是反映基督徒屬靈生命情況的最佳指標,可惜對不少基督徒來說,禱告卻是難以掌握。

日常生活問題繁多,基督徒應視禱告為最優先做的事。耶穌教導門徒禱告時,以亞蘭文「Abba」稱呼神。人之所以稱神為天父,是透過耶穌基督付出贖罪的代價,才能與神建立父親與兒女的關係,這親密關係是基於無條件的愛。禱告既是基督徒打通天國的道路,加上升天後的基督渴望傾聽禱告,更在神右邊我們代求。麥提醒會眾反思自己有否在憂傷苦困時祈禱,把一切所遇到的都帶到神面前,又有否在歡喜快樂時感謝神。

同時,基督徒是一個禱告的群體。雅各書5章14-15節常被遺忘或誤解,普通基督徒也可以利用出於信心的禱告互相服侍,成為互相關懷代求的群體。信心的禱告並非要使基督徒願望成真,而是相信神掌權,祂作出的決定,所成就的便是最好。基督徒除了互相關懷,亦互相認罪,麥引用使徒行傳中以弗所人在使徒面前認罪,這與世俗掩飾過犯的文化不同,因此彼此的關係才得到醫治。雅各書更提倡基督徒群體需要為彼此的屬靈健康互相問責,應用禱告和勸勉帶領邁向墮落的肢體回轉。

麥呼籲信徒要了解是改變的力量,雅各書引用先知以利亞專心尋求神的榮耀,神應允禱告,使天不下雨三年之久,以懲罰北國以色列的叛逆。現今基督徒同樣可以作出合神旨意的禱告,叫人回轉及找回迷失的羊。麥建議會眾立志成為禱告的人,每天恆久為家庭、教會、城市禱告,甚至為神的信實良善作感謝,活出被基督改變的生命。

(記者林朝基報導)

 

 

(30)求問、求問、再求問 –【狂野的夢】專欄

你沒有資源、人際關係,及敞開的大門去實現夢想,是因為你沒有求問嗎?滿有信心的使徒雅各認為,不問與不接受聯繫在一起,至少在某些情況下是如此。「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雅4:2)神會經常使用人作為管道,來幫助你得到祂想你擁有的東西。換句話說,有時候你不得不去問那些有能力幫助你的人,因為神已經向他們展示了祂的旨意。

2014年,當聖靈告訴我這是「一年的求問」時,我相信祂的話。我尋求祂的臉,問祂想要我擁有什麼,以及祂在那個季節對我的旨意,我決心和祂一起夢想。祂告訴我,特定的人持有特定的鑰匙,去開啟祂想我走進去的特定的門,祂教會了我如何謙卑地求問。我只讓祂的靈指引我,安排我的步伐,在正確的時間,在正確的地點,與神有神聖的連結。

與此同時,我不允許恐懼或拒絕的聲音——或者害怕被拒絕的聲音,阻止我開口求問。我選擇服從神的引導,我明白即使有人告訴我不,我也不會比我求問前更差,我也不會因為我的請求被拒絕而受到冒犯或傷害。另一方面,如果神用某人來幫助我實現祂的旨意,那對每個人都是一種祝福。這是雙贏。我是誰,可以奪走別人的祝福就因為我太害怕去求問?

帶著這些啟示,我開始求問神,然後求問那些祂帶領我去找的人。結果令人難以置信。我不是數學天才,但我冒險地估算,我得到了我要求的95%或更多的東西,我要求了一些相當大的事物。

最令人難忘的例子之一發生在Charisma Media。我當時正在與一個書籍出版小組開會,討論第二年的出書構思。在會議中有人提出出版一本靈修書的想法,並請幾個著名的基督教作家來完成它,但是沒有人覺得主引導他們去答應。我聽見這話,我的靈就在我裡面跳動,但我緊閉我的嘴唇。我祈禱求問主,是否祂要我在那個季節讓我寫這本靈修書。

後來我記得,當我和這個小組的一名管理人員在電梯裡,我忽然衝口而出:「你一直在找人寫這本靈修書嗎?我想寫!」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說了這話,就像聖靈控制了我的嘴一樣!我的性格向來保守,通常不會大膽地向別人要很多東西,更遑論要別人給我一個寫書的機會了。而更令我驚訝的是,她回答:「這聽起來不錯!我們就這樣做吧!」

這本書是我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書,用三種語言,以及音頻形式出版。神使用這本書,和清晨的晨禱廣播來感動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如果我當天沒有求問神,同時沒有問那名管理人員的話,我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也不會看到這個狂野的夢想成真。 

追夢操練:練習向神求的藝術

許多人在請求別人幫助時,會用一些巧妙的手法或施展魅力。他們可能會暗示:「如果你幫我,我也會幫你。」他們可能會試圖讓你為他們感到難過或內疚,但這不是神的方式。

如果你相信神已經對你說話,那麼你就不需要玩遊戲,你可以誠實地請求幫助,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說出你需要什麼,但要向他們保證:當他們說「不」,是不會影響彼此的關係——你是認真的。

無論是對人還是對神,你都需要謙卑。你可以撒播「幫助」的種子,期待「幫助」日後能收穫。當神的靈引導你去幫助別人時,請立刻去做。加拉太書6章10節勸戒我們:「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而我們知道,我們為別人所作的事,神必照此為我們成就。去吧,開始聖靈帶領的求問吧!

(本專欄完結)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為非裔和平示威者洗腳 以愛促進種族復和

6月6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卡里鎮(Cary)的基督徒與和平示威者聚集一起,共同宣告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在基督裡不分種族。信徒和社區領袖在為結束種族主義祈禱時為非裔美國人洗腳,以謙卑表達愛。

Love Wins Ministry的宣教士Shara Chalmers接受CBN 新聞訪問時表示,她從神那裡得到異象,激發了洗腳服事的念頭。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遇害時,Shara和她的丈夫Daniel Chalmers正在阿什維爾(Ashville)講道。Shara說:「當時我憂心如焚,不斷看到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所舉行的華盛頓大遊行的畫面。他們手拉著手、挽著臂,合一高唱《We Shall Overcome》……神跟我說,祂要合一的遊行,並指示我致電給Faith Wokoma博士。」

Shara解釋:「神的異象要透過卡里鎮的教會實現。 」Faith和她的丈夫Soboma Wokoma牧師在所牧養的教會Legacy Center Church已經開展促進種族復和的行動。Shara說:「神感動我和丈夫一起來服事,完成她的異象。我們真的需要立即行動,不僅僅是祈禱。」

當Wokoma牧師帶領和平抗議者緊握雙手遊行時,Shara與Daniel唱著《We Shall Overcome》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主的靈在此顯明,示威過程平和。Shara說:「這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團結運動,耶穌在此與我們同在。」

莫里斯維鎮(Morrisville)、埃佩克斯鎮(Apex)和卡里鎮的警察局長,以及卡里市長Harold Weinbrecht都參與其中。 Shara說:「兩位基督徒警長希望參與洗腳服事,Faith決定在警局前的台階進行,象徵當權者和領袖將效法耶穌作服事人的領袖。」 Shara表示,無論是什麼膚色,基督徒應在種族緊張局勢中團結合一。「這是教會最重要的時刻,當愛成為終結奴隸制的答案時,我們不能缺席。我們必須勇敢站立,傳達愛的訊息。為弟兄姐妹洗腳服事,填補警察與民眾間的鴻溝。」

禱告: 願神繼續興起教會,在紛爭中作神和平之子,讓撕裂在愛中得復原。

(來源:CBN NewsChristian Headlines,6月8和9日,Amy Fong編譯報導。)

 

 

「疫情中屹立的華人教會」 謙卑回到根本 用信心回應疫情

世界華福中心主辦、救世傳播協會協辦的「疫情中屹立的華人教會」網路研討會,於2月27日晚上7點半舉行,大會邀請了學者講解新冠肺炎病毒的形成及疫情現況,並請中國武漢、香港、新加坡及台灣牧者就信仰及神學不同視角、教會應對措施等,探討疫情所帶來的衝擊。

武漢下上堂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黃磊說,春節前接到政府命令,教會要停止主日、禱告會等面對面的聚會,還好當初為防教會遭逼迫所預備的線上聚會模式已啟動,50多個小組利用視頻學習、分享、禱告,每天還有2小時的全教會禱告,還與全國其他教會牧者連結,一起為疫情發動3天的禁食禱告。

 

黃磊牧師說,身為牧者應該對瘟疫及時作出回應,活出生命的見證,不應躲在家裡,要勇敢走出去幫助各種各樣的人。他以身作則,帶著弟兄姊妹親上火線發物資,探訪弟兄姊妹,雖然有風險,神的同在必保護他們,即或不然,都要信靠神。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禧恩堂主任趙秀娟會吏透過視頻表示,因著教會同工患病,引發教會弟兄姊妹擔憂,除了與患病同工緊密接觸的弟兄姊妹自主隔離外,他們還自發性舉行24小時禱告運動,為進入隔離營的弟兄姊妹禱告。現在不僅隔離營弟兄姊妹平安回家,而且生病同工也已經出院。

「面對疫情,新加坡教會很認真、冷靜回應!」新加坡基石教會主任牧師吳子平說。當疫情升級時,弟兄姊妹開始質疑為何不停止聚會?教會崇拜是否戴口罩?沒有聚會是否就是信心有問題?這些都是教會要實際去思考、面對的課題。

台中磐頂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莊信德則從神學的觀點論述,新冠病毒的衝擊,不僅影響個人健康,也影響經濟供應鏈斷料。雅各書4章15節「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提供基督徒一個重要概念,萬事萬物神都掌權,雖然疫情持續增溫,但有信徒亦會質疑,若有信心,聚會為何要戴口罩?為何要消毒?問題關鍵在於信實的神,祂不是保守我們不染上疾病,而是應許即使我們生病,祂都在我們身邊。另一個問題,疫情發生後,全球都在向人貼標籤,但在福音書裡的耶穌卻是拿掉血漏婦人和大麻瘋病人的標籤,恢復人的珍貴。面對疫情警戒,教會應學習耶穌模樣,牧養一個又一個被隔離的對象。

對於教會的福音使命,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說,香港疫情比台灣嚴重,教會有四方面可以做,一是預防保護,配合防疫,停止各種面對面的聚會,可改線上聚會,保護信徒的平安。二、更新信仰,討論災難當中的神學,建立信心與盼望,堅固信徒。三、關懷弱勢,教會應該走出去,主動關懷弱勢基層,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資。四、職場的見證,不同專業的信徒發揮見證,在疫情當中安慰民眾不用恐慌。

華福網路研討會,邀請學者及各地牧者分享。擷取自網路

最後,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總結說,感謝線上牧者和學者提供寶貴的建議,這次疫情對中國、韓國、義大利、新加坡、日本、台灣許多不同地區有深遠衝擊的影響,線上座談不是提供標準答案,而是謙卑回到信仰的根本,按聖靈給我們信心的大小、真理的感動,幫助我們勇敢、有智慧地走出去傳福音。教會要把防疫措施做好,也要避免與人群脫節,應學習走進人群,多一點陪伴,多一點參與,多一點笑容。信仰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使命,無論教會或個人採取什麼措施回應疫情,都要彼此尊重、彼此支持,並轉化苦難成為人生的祝福,讓華人教會同心合意,為耶穌基督的緣故,維持信仰,完成使命。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溝通——孕育關係的管道(下) -【羊回家】專欄

溝通需要傳遞與接收雙方無誤才會帶來期待的美好果效。當人接收到與個人無關的部份,或是沒有接收到該接收的部份,就會產生負面效果(如苦毒)。又或因著過去的傷害、原生家庭的影響等,會令人選擇負面導向,專注於批評論斷。當人沒有渠道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溝通不良,會對他人感到失望,最後不想再與人溝通。例如一個孩子的聲音不被聆聽,會覺得自己不被接納,他會發展另一種策略去尋找自己的重要性。

父母應教導孩子學習尊榮別人,若果所說的話讓別人覺得被貶損,便不要說。凡我們所說的都是要別人得尊榮,得造就。「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他的、必喫他所結的果子。」(箴18:21)我們說的是造就人的好話,別人便得造就;若我們說的是貶抑的話,別人便得虧損,這是溝通的門戶是否能打開的要訣。

大部分人遇到問題時會認為是對方的錯,堅持自己的想法,毫不退讓;某些自卑的人會覺得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的錯,對方都是對的。唯有雙方能作出適當的調整,才能為溝通開啟有利的基礎。

之前我們提及話語是帶著能力的,會影響一個人的靈與魂。有一次太太在小組分享的時候,常常覺得自己很蠢、很無用。我覺得很費解,因為我從來不會那樣說她。後來聖靈告訴我:「其實很多時候,你對她所作的不滿意,或是有時她做事情不夠快、不夠好時,你會搶回來處理,這等於告訴她是個無用的人。」從那時候開始,我學習不要再隨意推翻她的想法或論斷她所作的事。

我們可以選擇口出恩言傳遞祝福,或口出惡言而發放咒詛。反過來說,別人所說的話我們也可以選擇接收與否。記得我家老三出生的時候,一邊的髖關節活動比較不靈活,醫生建議可能要做手術。開始時我們很擔心,後來經過諮詢一些醫生朋友,以及禱告以後,我們決定不再覆診(這個決定需要父母自己領受),但會持續觀察,同時放下憂慮。結果,這個孩子今年已經10歲,不僅活動沒有問題,更是家中四個孩子最擅長體育的一個。

謙卑是溝通與建立關係之基要,倚靠神的智慧,每個人都是能言者(出4:11-12)。因著個人的獨特性,需要的「愛的言語」也不盡相同,除了話語的肯定,有人需要有質量的時間,另一些人則喜愛有心思的禮物,或是為對方服務,而有人喜愛身體接觸。無論如何,只要我們願意花時間和心思,定必找到溝通的門徑。因為現今世代邪惡,我們不要隨便聽別人,不要效法這個世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羅12:2)。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

 

 

「天國的福音」已被替代?

從2014年提出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以違法達義,去爭取落實真普選,真民主,這是一場美夢,可或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而推動佔中的三子中,有二子是愛主的基督徒,這究竟是神意、民意、可或是人意? 

主耶穌復活後用四十天之久向門徒顯現,單單傳講神國的事,可見福音最重中之重的內涵正是神的國 (1:3。耶穌還囑咐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然後末期才來到,但門徒心中最終極的關懷是: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麼?(1:6)門徒與主完全對不上「咀型」,以為彌賽亞的來到,乃為要推翻羅馬政權,為以色列復國,可見這屬地的政治觀念,仍根植在門徒的心中,奮鋭黨的西門,正是勇武抗爭的代表。可悲的是二千年後的今天,教會仍與初代門徒一樣,誤解了「天國的福音」! 

延續三個月的反修例風波,不單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香港這顆「東方之珠」身上,但可悲的是,這顆熣燦的「珍珠」卻被無情地踐踏在地上,光茫盡失,叫世人無不痛心婉惜!這讓我想起啟示錄中大巴比倫城的悲劇:哀哉,哀哉這大城阿,一時之間就成了荒場,光華不再了!(18:19 

教會全都睡了,且睡得得很香?無論你同意與否,這是主親口的預言,必然是不爭的事實,因經上記著説,十個童女預表末世等候主再來的教會,但無論是聰明或愚拙的,有預備、無預備的,竟全都打盹,睡著了?25:5 

單有禱告還不成,還要有靈的「儆醒」,沉睡的人縱然禱告了,卻仍是體貼肉體的意思而非體貼神的意思,以致入了仇敵的迷惑卻不自知。(26:40-41)「迷惑」之所以極其危險,乃因被迷的人自己一無所知,尤有甚者,還以爲自己是眾人皆醉我獨醒,彼得及掃羅 (保羅就是最佳例子,二者都以為自己最愛神、認識神、且最熱心服待神,豈不知自己反是出賣主、逼迫主,與神為敵的人。若不是主的寛宏大量,一早已被神撃殺了!總要謹慎,不要違背天上來的警誡。神正在震動天地,一切人手所建的系統即將全然崩潰,唯有那不被震動的常存。 

我求問天父,藉此一役,袮想向袮的眾教會,袮的家,以及袮的兒女說什麼?袮要我們學會什麼功課?我清清楚楚地聽見神向我說「謙卑」及「回轉」這詞尸。何解呢?我求問天父,祂說:香港太驕傲了!」猶如烏西雅王得了神非常的幫助,甚是強盛,就心高氣傲,行事邪僻,干犯神 (代下26:15-16)。唯有教會首先悔改、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現在的惡行,香港才能有望能從「蒙羞之城」恢復至「蒙福之城」。 

 

 

國度1分鐘(65) – 領袖突破限制的關鍵與榜樣

+按圖放大

領袖突破限制的關鍵與榜樣

極限向我們顯明了當下的狀態,顯明我們需要成長的領域。當一位領袖的生命達到極限,事工便會停滯不前。因此,領袖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去突破極限,回應呼召。

「……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 4:13)。

 

領袖的5方面極限及突破建議

  1. 屬靈極限

失望、問題、沉重的工作及責任會不斷打擊領袖的熱誠,削弱他們的靈命

建議:領袖需要定期在神裡面被復興,更多禱告、重燃愛火

  1. 體力極限

缺乏良好的體力,無法持續配合沉重的工作量。身體是聖靈的殿,缺乏休息令聖靈擔憂。

建議:領袖要作息定時,保持充足睡眠、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運動。

  1. 情緒極限

使人不信任人、發脾氣、喜怒無常、情緒低落、心力交瘁

建議:常常寬恕得罪我們的人,給予自己安靜的時間,讓神的愛充滿內心

  1. 精神極限

把應該忘記的事記著,應該記著的事忘掉。常常與過去的危機和擔憂鬥爭,著眼於負面事物,活在沮喪中,無法集中精神

建議:把憂慮卸給神,同時不斷成長以承載新事物

  1. 社會極限

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不能面對關係的衝突

建議:提升社交的預先定下一些守則去處理某些處境,擴大社交圈子

 

耶穌終極領袖的榜樣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13:15)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彼前2:21)

  1. 謙卑

領袖放下自己慾望和權利,傾注自己生命去服事他人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領袖服事他人,越過自己的感受
「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太23:11-12)

  1. 捨己

領袖要天天對自己死
「弟兄們,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裏,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我是天天冒死。」(林前15:31)

領袖背起十字架,交換神的榮耀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23)

  1. 順服神

領袖要順服聖靈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太4:1)

領袖決意跟隨神的意思
「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26:39)

 

(資料內容:《你就是領袖》,菲爾平格著著,Attributes Publishing)

謙卑與屬靈爭戰 -【復興以色列】專欄

屬靈爭戰的第一要素是謙卑。當我們發現我們正處一場屬靈爭戰的局面時,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謙卑自己。大多數人將屬靈爭戰與積極禱告和斥責魔鬼聯繫在一起。這也許是對的,但是如果我們不明白謙卑和順服的作用時,我們的屬靈爭戰可能會慘敗。

「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雅4:6-7,10)我們注意到經文說,抵擋魔鬼必不可少的部分或者前提是順服和謙卑。因為魔鬼的最大特徵與驕傲緊密相連。你有驕傲,就為魔鬼的詭計打開一扇門,容易成為魔鬼攻擊的一個目標。魔鬼在伊甸園接近亞當和夏娃的時候,就是通過屬靈驕傲和智力驕傲吸引他們(創世記 3章5節:「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今天,智力驕傲、屬靈驕傲依然是魔鬼活動的根源。當我們用謙卑和順服來抵擋這兩種驕傲的時候,魔鬼活動的大門就被關了起來。魔鬼的驕傲,能導致反叛和分裂。聖經告訴我們,當撒旦決定攻擊神的時候,它的驕傲是它反叛的燃料。

「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結28:17) 經文中「高傲」的希伯來語單詞是「גבה」,同「驕傲」的希伯來語「גאווה」詞根相似。驕傲能使我們對周圍人態度惡劣,尤其是對那些權威在上的人,最終導致分裂。教會中的大多數分裂是由驕傲引起的。如果一方謙卑,分裂降至最低。耶穌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路11:17)魔鬼希望推倒神的國。分裂和反叛的根源是驕傲。驕傲是魔鬼種子的肥沃土壤。謙卑我們自己,魔鬼的土壤就被我們拒絕了。

驕傲常常掩蓋個人的不安全感或怕被拒絕的恐懼。當人處在不安之中的時候,他可能會像河豚那樣吹捧自己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一個能夠謙卑自己的人,實際上反映出一個心理健全和內在力量的程度。

驕傲掩蓋不安全感的症狀之一是人變得易「被冒犯」。有時,人想隱藏他的驕傲和不安全感,就說「我非常敏感」。「被冒犯」一詞很難在希伯來語中找到,一種說法就是「受傷的驕傲」或者「被羞辱的榮耀」。心中沒有太多驕傲的人,是不容易被冒犯的。有時候,確信自己正確的人,恰恰是驕傲的人,也是問題的根源。被冒犯的人、最聰明的人、最有恩膏的人,或者導致分裂的人,也許是魔鬼在他身上工作的那個人。如果你是其中之一,請離開它。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2018馬都納多再度訪台 6,200人領受醫治恩膏

美國邁阿密「耶穌君王國際事工」(King Jesus Ministry)的創辦人馬都納多牧師,今年第二次訪台。一連三天的特會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共有超過6,000人出席。

「運行在神能力中的秘訣」是馬都納多首埸信息的主題。當神的能力與我們同在,我們就能像耶穌一樣醫治病人(路五17)。馬都納多強調,我們要學習把人對神能力的限制拿掉,神的大能是超越時間、空間及物質的,當神的同在臨到,耶穌五餅二魚的倍增神蹟就發生(參約六5-13)。神的能力超越人的知識能力及邪惡魔鬼力量,譬如他到南美洲辦醫治釋放特會,神的超自然大能勝過當地巫師的巫術,拯救逾35萬人的靈魂,且發生了1,700個神蹟。

如何獲得神超自然大能的五把鑰匙,馬都納多牧師分享,第一、神要你顯明祂自己,使祂的名得著榮耀。我們可藉由禱告,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進而得著啟示,得著能力;過敬虔禱告生活的人,就必得著能力,與神關係越親密,越有屬靈的能力。摻雜是無法得著神的祝福,他在非洲辦醫治釋放特會,但有人參加特會接受醫治,卻也回頭去找巫醫、酋長的祝福。「耶穌是唯一的道路,是唯一的真理,不能摻雜(參約十四6)。」

第二、神自己是超自然能力的源頭,「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詩六十二11)教會不用去尋找可替代神超自然能力的B計劃,因為神的國度裡沒有別的選項,神蹟運行能力全屬乎神,倚靠神的能力,就能活出聖潔的生活。

第三、對神的能力要有顆渴慕的心。新約聖經中那位血漏的婦人是刻意去摸耶穌的衣裳繸子,才被醫好12年的血漏(路八43-44)。想得著神的超自然能力,必須要像血漏的婦人有顆渴慕的心,期待遇見神、經歷神,繼而得著能力,成為承載神大能的器皿。神是創造萬物的主,萬物都是按神的旨意所創造的(啟四11),「起初,神創造天地」(創一1),因此,倚靠著神創造的大能,神蹟奇事會發生,如瞎眼得看見,聾子得聽見,骨頭長出來。

第四、神的能力來自你所領受的真理,神的真理永不改變,而且神會證實我們所傳的道(可十六20)。真理是所有能力的根基,真理是不能妥協的,我們一旦向現實妥協,不走在真理裡面,就會陷虛謊的網羅當中,就會失去能力。

第五、神的能力在於你說出的真理,只要在真理裡運行,神的能力就在你身上,因為神能力在祂的話語上面。耶穌說,相信福音並受洗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可十六15-18)。而且神所說的話,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祂所喜悅的事(賽五十五11)。神的話語是永恆的,充滿能力的,任何信徒只要傳講真理,就可以醫治釋放,不需要牧師、傳道人的身份,因為神的能力就在我們裡面。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啟動香港進入超自然運動 馬都納多:要飢渴慕義吸引神同在

超自然經歷神特會已於5月11-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在七場聚會中,平均每場有六千人參加,兩天中共發生了350多個被記錄的神蹟,耳聾聽見,瞎眼看見,瘸腿起來行走,趕鬼釋放等。馬都納多牧師亦在會中釋放信息,勉勵信徒運用神的大能,釋放醫治的恩膏;又要飢渴慕義,呼求聖靈的運動來轉化香港及中國!

成為行神蹟的人

在第一晚的特會中,馬都納多傳講鼓勵人行出神蹟的信息。他向會眾發問:「神蹟奇事的發生,使基督信仰不是一個宗教。若沒有超自然,我們有什麼可提供給這世界?」他指出,耶穌生平充滿神蹟。假如教會沒有神蹟奇事,耶穌就只是一名哲學家!「為什麼我們拒絕神蹟,只是輔導被魔鬼折磨的人?」他認為,神蹟是神愛的表彰,代表神在觸摸絕望的世界。他定義神蹟為:神超自然的介入世人不可能的狀態中。在他多年的服事中,曾見證天生只有眼窩洞的阿根廷少女生出眼珠;因病割去乳房的女人,在聚會出長出完整的乳房。他藉此鼓勵與會者:「神可以用任何信徒,只要你願意就可以。」

每到一個服事的地方,馬都納多的團隊都會啟動當地的信徒成為行神蹟的人,這次在香港也不例外。他帶領與會者宣告:「我是行神蹟的人。中國人會成為行神蹟的族群!」其後,他向會眾示範如何為病人祈禱,奉耶穌的名命令疾病離開。然而,他也分享,曾為同一個人禱告七次,對方才經歷神蹟,因此鼓勵信徒不要因為神蹟未出現就灰心。他說:「不要等神彰顯,要用信心行出神蹟!」最後團隊為與會者得著聖靈的能力禱告,然後邀請他們為身邊有需要的人禱告,多人得醫治並到台上作見證。

為香港教會拒絕聖靈認罪

第二天的上午聚會中,馬都納多帶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並為香港的教會拒絕聖靈工作認罪禱告。他提出,當你開始感受到神的同在,必須作出回應,呼求、流淚、舉手都可以。神用不同的方式向人介紹祂自己,所有聖經人物都跟神有超自然的相遇,他們更新改變後,神才可以使用他們震撼所處的世代。與神相遇可以是神主權的決定,也可以是人主動去追求。「當人渴慕尋求神,那份飢渴吸引聖靈來造訪你。在香港有飢渴的人嗎?」他又指出,神的榮耀跟同在有重要的分別,摩西求神讓他看見神的榮耀(出33:18-23),神讓摩西看祂的背面,祂的恩慈。相反,神的同在原文是指「神的面」,是與神面對面的狀況。人被造原是活在神的同在中,但罪孽成為我們的阻隔。隨後,他邀請香港的教牧為教會拒絕聖靈的恩賜、神蹟和感動,並為教會間的不合一認罪。「香港的牧者們呀,要悔改,讓我們回轉到神的同在中,一同呼求復興,求神造訪我們。前台的祭壇是開放的,前來呼求神吧。」他不下十次作出呼籲,多人被聖靈感動上前來流淚呼求及認罪祈禱。

進入末後聖靈運動

在最後一場特會中,馬都納多作出呼求及宣告,啟動香港,特別是年青人,進入末後聖靈的運動。他指出,廿一世紀到現在還未有一個像阿蘇撒街的大復興。個人名氣、宗教系統阻止了神恩膏的運作,使徒先知職分被取代了。他相信,末後的聖靈運動是一個包羅萬有的超自然運動。他這次來香港,盼望啟動香港進入一個救贖、豐盛、醫治、釋放、轉化和各種恩賜都出現的聖靈運動。他又邀請香港的牧者反思:「神正在香港教會推動什麼運動?」最後,他呼召所有25歲以下的年青人到台前,因為聖靈的火將要臨在到他們,盛載末後的運動,倍增過往的復興。

(記者林暐皓報導)

陳恩藩牧師:社交媒體「消耗他的心靈」

暢銷書Crazy Love作者、美國知名牧者陳恩藩(Francis Chan)表示,大眾在社交媒體上的回應會「消耗他的心靈」,為了自己的屬靈生命健康,已盡量避免使用社交媒體。

陳牧師提出社交媒體的危險:「我們生活在一個所有人都很快發言的時代,聖經的教導卻完全相反。社交媒體充斥著話語,它們的目標似乎是盡可能大聲說出有震撼力的東西,引起人的注意。這不是聖經教導我們應該做的。聖經告訴我們,『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箴10:19),『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1:19)。」

他認為這種態度使牧師面對比以往更多的困難:「人們很快批評教會和領袖,並認定自己所知更多。這對基督教領袖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世代。」

他建議基督徒抗拒試探,不要試圖栽進每一場辯論,嘗試顯出你的對手是多麼的錯誤。他相信基督徒應有更高的標準:學習大衛謙卑的榜樣,服從掃羅,因為他知道神會妥善地處理那狀況。「有時確實要強硬地回應,但是讓我們反思大衛和掃羅的故事,今天教會裡有謙卑的靈嗎?我只想小心地面對主的受膏者。社會文化用最嚴厲的言詞來抨擊領導,為要讓人聽見,又為自己揚名。教會應有所不同,展示恩慈,就像以弗所書4章所說的,『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與世人的易怒成為對比。」

他懷疑社交媒體的影響力並非真正的影響力:「我們追求社交媒體上的成效,但那些人不是真正『追隨者』。讓人真正成為門徒,對教會來說更加健康。真實和深刻的門徒訓練和生活方式,並沒有什麼值得在網上吹噓,倒不如真實地為他人而活。」

(來源:Charisma News,2018年3月20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聖徒有智慧地使用社交媒體

[國度觀點] 教會扶貧使命應有思想改革

香港的貧窮問題已討論多時,學者和社會提出的解決方法包括:改善福利及退休保障政策,遏止樓價大幅上升,增加基層就業計劃等等,而教會對貧窮問題的介入,最為普遍的方式是慈惠服務。教會向來有「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精神,而且有龐大的中產階層,動員力也高,較為有優勢發展慈惠服務。但根據教內關懷貧窮的團體的經驗,向信徒募捐其實不易,無論是教會或個人家庭都有財務壓力,當自身的需要凌駕於別人的需要之上,「施比受更為有福」就只會是崇高的理念。扶貧的挑戰正正就是思想的挑戰。

解決貧窮主要有三個層面。第一個層面是解決物質和肉身的需要,例如糧食支援、災後重建、醫療服務等,相比另外兩個層面,滿足外在需要最容易入手和處理,有時候也是最緊急的。

第二個層面是社會制度的改變,這是現今社會討論得沸騰的議題。當貧窮被制度化時,若不改變制度,貧窮問題只會一直存在。但改變社會制度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社會討論,涉及眾多持分者,各有不同觀點,而且任何制度上的改變都會對整個社會有深遠的影響,所以是漫長的過程。教會對社會制度有不同的見解,並不容易有共識及共同的行動。

第三個層面是思想的改變,這是較為容易忽略,卻是個人和社會的貧窮問題的關鍵因素。貧窮有外在的因素,但也有個人的因素,無論是外在或個人內在,都是與人的思想有關的。有教會稱之為「貧窮的靈」,是以「貧窮心態」彰顯,也可理解為「貧窮思維」,有此思維的人在外在可能不像貧窮人,但內心卻認為自己太貧窮,以致不甘心奉獻,也不樂意施捨助人,內心充滿焦慮、不安全感,因不知足而愁煩,實際上已陷入貧窮的詛咒。

聖經從舊約到新約都有慈惠的教導,這是信徒的責任,但聖經也有處理貧窮思維的教導,「施比受更為有福」,「凡事感恩」,「知足就有喜樂」,有數之不盡的教導是消除貧窮思維的良藥。事實上,教會在講台上向來都有這些信息,但僅作為牧養信徒的靈糧,而少有向社會宣揚這是革新社會的精神。不忽略人的物質和肉身需要,不否定制度化貧窮問題,但也不要輕看心靈的富足正是基督信仰可以為世界帶來的最強大資源。

洗手間/浴室的夢 -【夢解碼】專欄

你是否為神的創意而驚訝?祂會在夜間用夢的語言,使我經歷祂的奇妙。很有趣,你會發現其實大部分人曾夢見洗手間或浴室。他們夢見自己在洗手間「做大事」,嘗試清理遺下來的大便,甚至排出血來,而他們會驚訝地發現,原來這其實是與他們的屬靈狀況有關。這些在夢中出現的東西到底有什麼象徵意義呢?

當你在夢中看見洗手間,或是自己在小便或大便,最普遍的解釋就是有屬靈潔淨或釋放的需要,即屬靈解毒。至於是甚麼程度、有多深入的屬靈潔淨,則視乎夢的內容是什麼。浸浴或淋浴也代表生命中有些部分需要聖靈潔淨。當神選擇向你顯明一些事情,夢的內容會反映你生命中需要處理的某些問題,洗手間及浴室便會出現在你的夢中。

詩篇51:2:「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我在很多年前帶領一位女士歸主,我們為她做屬靈釋放。但在第一層釋放之後,她跟我說,她反覆夢見洗手間。她夢見自己進入洗手間,沒法找到一個合適的廁格。有時候,她會夢見自己在舊居洗澡,發現有人盯著她。這種夢每個月最少重複一至兩次。

我們為她的事情去尋求神,透過聖靈的分辨,我們解釋她的夢,就是她需要為隔代的根源問題進行更深層的屬靈潔淨。那時候,神啟示更多她祖先的罪。她的祖先從中國內地來,曾經在洗手間進行暴力侵害別人的行為。這些屬靈問題帶下到她那裡。我們抓住權柄去破除它。自此以後,她那重複的洗手間之夢就停止了。

列王記下5:10:「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為何屬靈潔淨及釋放在我們與神同行之路上如此重要?就如你讀到這經文,就是去恢復那些仇敵偷走的東西,包括憐憫他人、饒恕那傷害我們的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榮耀,以及除去很多阻礙我們進入神的完全的祝福。

又例如,如果你在洗手間清理某人的廢物,這可能代表你需要去分辨生命中有哪些地方容許仇敵掌控。那可能是你跟某人的連繫,而那人帶有錯誤的基督教教導,或是你身邊有些不屬神的崇拜,那是你的屬靈生命需要清理的。如果你洗澡時在浴室中被盯著,那是關於你生命中的恐懼。情況可以很嚴重,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可以轉化成為夢魘或是夜驚。

學習去理解你的夢,那是從神而來的愛語,使我們裡面的靈轉向祂。以謙卑的心去接收所有從神而來的信息,神愛我們,才透過夢來向我們啟示我們生命中有哪些地方需要屬靈的對齊與調整。如果你不肯定你接收的是否祂的啟示,那麼就要常常尋求神的確認。我所認識的神跟你的沒有分別,除非你選擇有分別。

夢的真實個案——我的太太昨晚造了一個夢。她在教會中不能出去。她看見三個嬰孩死了,他們曾經被殘害。她想幫忙他們,卻是不能。當她打開門想要出去,只看見一個洗手間。有很多洗手間在教會裡。

夢的解釋:即使神曾經給予很多新的開始給這位女士,最後她在靈裡死了。她的罪性使她不能得潔淨與釋放,因為不相信自己需要屬靈的潔淨。這是潔淨的時候,謙卑自己,饒恕自己,祈求神把你從乾旱的季節釋放出來。


文@Mary Chu(火石7解夢中心負責人)
譯@Ann Chan

改正的夢 -【夢解碼】專欄

什麼是改正的夢?它是神在夜裡給我們的愛語,你有否聽過這種夢的存在?為什麼我會稱它為改正的夢?我相信,在我們生命中某些時候,我們的慾望會掩蓋神的心意,我們又不能辨認神對我們的心意。這是十分真實的,尤其對那些成為基督徒已久的人來說。

耶利米書29章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如果你謹慎地正面解讀這節經文,便會真實地明白到神給你的夢是為賜平安的,而不是對你造成任何傷害或屬靈上的損害。我很驚訝地發現,我們服侍許多具有屬靈恩賜的基督徒,有些人不能處理他們自己的屬靈問題、束縛或是根源問題。事實上,你們是否醒覺到,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歌利亞就是我們自己的慾望?

我們接觸過一位參加我們解夢講座的人。他有一定程度的屬靈成熟度,並且參與許多事工。他請我們解釋他的夢,夢中有不同情節背景、環境或是情況,也是指向相同的解釋。他在兩個月內寄來超過60個夢。我們分析所有來自不同團隊成員的解釋,發現神不斷向他重複一個信息。那重複的信息是那人需要屬靈的潔淨及釋放,但這人有屬靈驕傲的問題,不願意把思想從舊變新。很明顯地,這些是改正的夢,是每天晚上神在他生命中重複而大聲地發出的聲音。

為什麼此人很難接受夢的解釋?唯一的原因是當你的基督徒生命老化,尤其那些在事工中運用屬靈恩賜的人,會生出屬靈驕傲。他們會有更多屬靈知識去挑戰夢的解釋。

一個謙卑的靈不只會打破仇敵放在我們生命中的陷阱,亦會幫助我們去學習,並且願意被神改正。現在,如果你選擇謙卑,把那夢看為屬靈的改正,就是神想要你接受的,那麼勝利就在神手中,而不是在仇敵手中。請記住,你要去選擇是否要在屬靈生命中作出改正。究竟是要榮耀神,還是仇敵。

以賽亞書66章2節:「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我經常提醒自己及我的團隊要謙卑,我們既在這解夢事工中服侍,就必須作正直且單純的屬靈人。我們的渴望必須合乎神的渴望。與神的思想對齊,而不是我們自己的心意。

改正的夢出現,就是當神想向你啟示,你的想法或渴望可能不是神的計劃。例如在約瑟的夢中,天使叫他迎娶馬利亞,因她是受聖靈而孕。但在約瑟那屬世的期望中,因著血氣,以及羞恥感,他打算休了馬利亞。約瑟應否選擇跟隨從神而來的改正想法呢?那對我們今天有何影響?你認為耶穌有為我們死,以致救恩臨到我們嗎?

請緊記,神的計劃是賜平安的。祂給我們改正的夢,是要向我們顯明許多情況,或是在我們生命中需要調整的地方,以致我們可以進入祂的豐盛與祝福。請把它看成從神而來的正面而帶有愛的言語。


文@Mary Chu(火石7解夢中心負責人)
譯@Ann Chan

「耶穌君王國際事工」訪台 馬都納多﹕神榮耀釋放超自然更新

美國「耶穌君王國際事工」(King Jesus Ministry)的創辦人基耶摩‧馬都納多(Guillermo Maldonado)牧師及其團隊,6月初前往台灣舉辦「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盼透過教導與服事帶領與會者經歷天父超自然能力,並啟動超自然的事奉。

特會一連三天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超過200間教會,約1,500人參加,其中有許多病得醫治的神蹟彰顯。在第一天聚會上,馬都納多牧師說,信心本是超自然領域的開始。他引用出埃及記三章14節問「神是誰?」神的名字是自有永有、全能全知,並且無所不在的神。因此,祂不是將來的,或是過去的,「祂是現在的神!」他說,關乎神的一切都是超自然的,神遠遠超過自然的定律、科學、教育、疾病、癌症、危機、困難等有限的狀態與思維。「信心」從哪裡來,就是從神而來,而從神來的就是超自然。

第二日晚間,馬都納多牧師教導「聖靈」的重要性。他表示,聖靈更深的意思就是神的同在。聖經說,聖靈運行彷彿風,而風意指行動,當聖靈運行的時候,就會像水潔淨、像火煉淨,當聖靈在運行的時候,就會有動力發生,會帶出奇妙的事。創世記一章2節說,起初,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因此,他鼓勵教會,要渴慕聖靈的同在,邀請聖靈運行在人的裡面,神會被人的渴慕吸引而充滿同在。

在第三日晚間,馬都納多牧師講解「神的榮耀」。他指出,神的同在帶出神的榮耀,而神的榮耀就是神自己!因著人的信心和渴慕,神彰顯祂自己的榮耀,甚至帶出醫治與恩膏。哈該書二章6-9節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當神的榮耀降臨時,即便人沒有為你按手禱告、或碰觸到人,也會有神蹟奇事發生,因為神的榮耀,就是神自己在人當中做超自然的改變與更新,或醫治釋放的工作。

會上,馬都納多牧師帶領與會者進入更深的渴慕,他教導說,當人陷在極度飢渴的裡面時,就是謙卑的時刻,並且全心全人的仰賴神,毫不保留的呼求祂。他也提醒信徒,不以自己經歷為滿足,應更多的渴慕、謙卑來到主面前。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劉以琳綜合報道)

第五屆關懷貧窮日 關注年長拾荒者權益

新福事工協會轄下之「關懷貧窮學校」於1月14日舉行「第五屆關懷貧窮日」,在本港十一個區域進行關懷環保先鋒的行動。行動除了認識環保先鋒,亦即環保回收工作者,俗稱「拾荒者」這個群體外,更希望以一個整全的角度去認識環保回收工業的狀況。當日除了關懷行動,更為環保工業及年長拾荒者發聲,收集參與者對這行業的看見及接觸環保先鋒的感受,並完成有關他們生活狀況的問卷調查,期望在未來有更多資料為他們爭取權益及表達訴求。

300位參與者於各區主動協助整理紙皮的工序,從過程中認識及進入環保先鋒的生活,感受他們的處境狀況,了解他們在社會有否被忽視其工作性質的重要及其工作環境的安全性。同時更為環保先鋒進行授勳儀式,頒發環保先鋒勳章。活動引發思考對基層勞動群體應有尊重和恢復其尊嚴及社會地位,帶動關注環保工業前景及老齡人口的福利保障。

主辦單位指,在行動中不是幫助環保先鋒,只是用了一天幾小時的時間去體驗感受他們的處境,並付出些少時間和勞力去分擔他們這天的工作,實際上對他們幫助不大。不過,重點在於今天的這一個開始,你能夠學習欣賞及肯定他們,體會及經驗他們的生活,這是一種謙卑的學習,藉此引導大家明白及從行動中塑造一種關懷的「態度」,而不是「行為」。行動的核心在於將平等尊重,恢復尊嚴的想法及價值觀「內化」到你的生命裡,而你亦以虛己的情操將愛與關懷化作與他們同行的行動。

(資訊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