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127) 擴展權柄領域的關鍵

+按圖放大

每個信徒都被神呼召進入特定的領域發揮影響力,並進行改革。我們必須在被呼召的領域內善用權柄,並求神擴展我們的權柄範圍,好讓神國的擴張和改革在地上發生。

權柄範圍

§  神為每個人的權柄劃定了界限,沒有人有權柄影響整個世界。

§  我們蒙召要做的事,是在神劃定給我們的範圍內行使職權。

§  我們在神賦予的權柄領域中耕耘,才可帶來真正的果效和改變。

§  神衡量處境,逐步帶領我們進入合適的權柄領域完成使命。

 

1.    呼召決定權柄的範圍

神對祂兒女發出的每一個呼召都附帶恩典,為了使我們能夠在權柄的範圍內運作,完成自己的呼召(林前15:10)。保羅寫信對亞基布說,確保你完全理解神給你的恩典,充分行使神賦予你的權柄(西4:17)。

2.    忠心神所託付的 (路16:10-12):

小事上忠心我們在處理小事與大事所付出的忠心要一致,否則就會失去任大事的資格。

財務上忠心透過管理世上的財務,神在觀看我們是否具備管理和正確使用神真正財富(恩膏、權柄、恩惠)的品格和能力。

對他人的財物忠心如果我們不忠於別人的財產,神不會將屬於我們的部分給我們,這是神擴展權柄的原則。

3.    征服困難,爭戰得勝

我們生活中面對的挑戰都是使用權柄的機會,而擴展權柄的方法是透過爭戰得勝。大衛在擊敗歌利亞,成為以色列軍隊的戰士長之前,他曾殺死獅子和熊。他運用自己的權柄,擊倒敵人,擴張了權柄,直到成為以色列王。當我們能夠善用權柄克服試煉和磨難,就會被提升到一個新的權柄領域,並可以把所經歷的事傳給他人。

4.    正確的結盟

與基督身體連結可使權柄擴展,帶來新的授權和權柄領域。當我們正確地結盟,我們會被拉進到對方權柄的領域,就開始在一個不是自己努力爭取而得的權柄領域中發揮作用。

5.    合一、謙卑與順服

神的恩膏和權柄是由上往下流的,謙卑、降服和順從使我們處於正確的位置,並在所屬領域中不斷發展和壯大,得以承接恩膏和權柄,走進新領域。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詩133:1-3)

6.    認識基督身體的恩膏

透過基督身體的共同運作,可以看到耶穌的完整顯現。我們每一個人都帶有恩膏,當個別的恩膏在基督的身體中融為一體時,一切都會加速並進到一個全新的權柄層級。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充滿宇宙萬物的基督所充滿的」(弗1:23) 。

7.    善用資財

正確管理資財的回報不是更多的金錢,而是更多的權柄,而且不僅是創造財富的權柄,更是影響和改變文化的權柄。(太25:21)

參考資料:《七山攻略──神國法則闖七山》,韓若柏(Robert Henderson)著,西布倫使徒中心出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