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 (107) 使徒性擴展

使徒中心,是使徒及其團隊的行動及差派基地。在使徒行傳時代,神使用使徒性的擴張在世界各地建立信徒群體,藉著有機網絡連結,對社會帶來極大影響,向列國釋放轉化力量。

+按圖放大

 

原始的使徒基地

安提阿是第一個的使徒差派基地。使徒基地的領導群中包含使徒和先知兩種根基性恩賜,以及教師的教牧恩賜(徒13:1;弗2:20;林前12:28)。聖靈選擇安提阿來啟動使徒的新階段,多年來,安提阿亦一直是保羅的根據地。

聖靈主導

聖靈揀選並差派人(徒13:2-4),並且整個使徒性擴展行動都由聖靈一路領導。

揀選的人

保羅是關鍵的使徒人物,曾向小亞細亞和歐洲進行了三次宣教之旅,在猶太人和外邦人當中傳播好消息,培養門徒(徒14:21)。

使徒團隊

在第一次宣教之旅中,保羅與巴拿巴和約翰同行(徒13:1-5);後來與西拉開始第二次宣教之旅(徒15:40),並很快有提摩太加入(徒16:1-3)。在第三次宣教之旅中,保羅領導的使徒團隊規模得到相當大的增長。

使徒團隊是一個多元恩賜的群體,在神差派的使徒身邊,完成使徒委任。保羅是使徒,也有其他領袖:包含提摩太和提多,兩人曾正式受委任建立教會;先知西拉;作家路加醫生;還有其他服事的人等。

信徒群體

保羅及使徒團隊將新信徒組織成群體,進入屬靈的家庭。當保羅前往其他城市,或回安提阿時,他就選出成熟的信徒,負責照應新建立的教會,例如選立長老(徒14:23)。

使徒中心

保羅在哥林多和以弗所住了三年之久,帶領教會走過初期階段,並將它們發展成使徒中心,繼續對大省分區域發揮影響力。

使徒網絡

這些教會和使徒中心都被連結進入一個關係網絡,保羅透過拜訪,差派團隊成員或以書信來餵養他們。

使徒性結盟的關鍵根基

結盟,是將使徒中心串連一起,以便更好地佔領和轉化神所託付給我們的領土;讓地上的基督身體與天上軍隊連結同工。

•  從希臘文katartizo衍生而來,亦被譯成裝備、成全或是訓練。

•   katartizo的字根之一是一個醫學術語,指的是將斷裂的骨頭對齊,好讓它修復。

•   使基督身體的成員保持整齊,好讓每個人站對位置,教會也得以和諧運作。(弗4:11-12)

•   合神心意的結盟,源頭是神的寶座,並且能夠領受戰略,連結天與地的軍隊。

當以色列人跨越約旦河,進入應許之地後所遇到的第一個城市是耶利哥。約書亞在採取行動之前,必須先與神的同在和聖潔對齊,然後就領受了爭戰的戰略。(書6:21)

•   得著倍增的恩膏,五人能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能追趕一萬人。(利26:8)

檢視及更新結盟

結盟,具有策略性生命週期,是與神國擴展的神聖計劃相關的。為了正確地協調我們使徒性任務進展中的重要轉變,我們的結盟必須被檢視與更新。

•   恢復結盟

恢復結盟的第一步是和解,它將彌合破口,杜絕仇敵善加利用的機會。恢復結盟也牽涉饒恕,是結盟雙方藉著捨己的代價來實現的。

•   堅固結盟

在神作工的季節轉換時,那些保留的結盟仍應該被堅固。這不僅是「合約隨時間推移保持其有效性」,而是關於結盟雙方真誠展現的內心委身,是讓仇敵無法攻破的堅固結盟。

•   切斷結盟

舊季節的結盟面對今日挑戰,不再是必需,甚至會發出讓人不舒服的要求。我們必須按照神的心意切斷不合宜的結盟,好讓基督的身體在新的季節,按照神的時間得以繼續前進。

資料來源:《使徒性擴張》,艾林卡農著,大衛禱告會幕出版

 

 

國度1分鐘(85)傳統教會與使徒中心的十大不同

+按圖放大

 

傳統教會 
 
使徒中心 
服事和牧養所有人如果信徒有需要,就向牧師或傳道人尋求幫助 。   牧養
聖徒
vs
裝備
聖徒 
訓練聖徒去門訓列國神創造每個肢體都有潛在的恩賜有待發掘教會不僅要服事他們,還應該裝備他們去服事列國  
竭力留住信徒,為他們提供安全環境,實際上則害怕人會離開去其他教會 教會會時刻看守羊群,不想失去任何一個。   留住
信徒
vs
差派
門徒 
不斷訓練和差遣門徒。「你留在這裡做什麼?走進世界,傳福音,在神擺放你的地方發光,然後回來與我們一起慶祝吧!」使徒中心就是一個生產和差派門徒的基地。  
駐守宗教​​山頭七山是影響社會和世界的7個領域,宗教是其中的一座。傳統教會觀念認為,基督徒要服事神,就應專注在宗教山頭的發展信徒較少參與城市生活,教會成為信徒主要活動的發生地  宗教
山頭
vs
七座
山頭 
訓練門徒在自己的生活,商業,教育,媒體等職場帶來屬神的影響力。使徒中心需要培養的,不僅是神學生,還有律師,政治家,改革者等職場領袖。他們將以新的方式去思考和改變社會。 
持續為信徒提供關顧,但是教會面臨的需求是永無止境的。關顧屬於牧養工作,是基礎也很重要,然而,當教會將使命限於牧養和關顧,那麼教會的異象就不完整。  關顧
vs
入侵、佔領和轉變 
關顧門徒,但是並不止於此,使徒中心要努力使每個人都能加入神國軍隊,找到自己的位置,為神入侵,佔領和改變領土。 
習慣站在會眾層面思考,而不是國度層面,牧師領袖優先考慮的是教會會眾的需要。  會眾
vs
國度 
認為所屬的城市就是會眾,門徒應為神的國度而活,神的國度不僅存在於教會,因為神的權柄是要統治全地。 
鼓勵信徒積極參與團契或小組等群體活動,教會的影響力僅限於內部的會眾群體,對教會外的社會群體、所在社區的影響力較小。  團契的地方
vs
立法議會 
教會(ecclesia)在希臘文中是指立法議會,負責就重要問題做決定。耶穌說:「我要建立教會(ecclesia)。」使徒性的教會在地上頒布天上的法令,憑信心向世界宣告,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將安全放在首位,對於改變,採用被動的應對策略,教會少有「運動」或新事誕生。  安全至上
vs
冒險、創造力和企業家精神 
採取積極的生產模式,鼓勵冒險、創造力和企業家精神,突破限制的框架,向前邁進。那些推動事物前進的人就是願意冒險做新事的人。 
避免打擾惡魔。「如果魔鬼不打擾你,請不要打擾牠。不要叫醒熟睡的敵人。」  避免打擾魔鬼
vs
成為魔鬼的「噩夢」 
門徒是魔鬼的噩夢。魔鬼不得休息,因為信徒一直在打擾牠。門徒是以屬靈分辨力和策略去發動爭戰,互相祈禱,保持警惕,堅定不移地順服神,不向仇敵讓步。 
長老、執事等領袖在監察牧師,在某些情況下,可以解僱牧師。  監察牧師
vs
協助使徒 
使徒之間互相負責監督,使徒團隊的任務是支持和協助聖靈揀選的使徒,共同努力推進神的國度。 
財務一直是問題。金錢是一個敏感的話題。教會的資金是用於資助教會的發展計劃。  貧窮文化
vs
慷慨文化 
擁抱慷慨文化,相信神能供應所需來完成任務,例如從當地教會得到資金來發展神的國度。 

資料來源:Alain Caron, Heavens HeadquartersHodos, 2017 

 

 

「5779 遍地迎接豐收」特會 踏足禾場 提升代禱層次

恰克.皮爾斯(恰克)及GZI團隊今年第二次來港,在11月15-16日的「5779 遍地迎接豐收」特會中分享,鼓勵華人轉換思維,踏足禾場,並要提升禱告至守望的層次,因為將有一些震動在華人中發生,代表神要使用華人影響列國。

未來兩年中國的天國子民要轉換到申命記8章「佔領土地」的思維。他說:「時候到了,華人要祈求神啟示收割計劃。得貨財的能力是神給你的(申8:18),2020年華人會叫世人明白什麼是財富,包括祝福、榮耀、力量、能力和物質的供應等等,為了帶領列國進入豐收,打開未曾被收割的地方。」因此,是時候轉換到「收割的思維模式」。現在全地正轉換到使徒中心的新架構。它們是倉庫,將帶下神的作為,也可以得著資源差派人出去收割。

恰克又指出,踏足禾場要面對很多爭戰,華人要分辨出魔鬼如何攔阻神的祝福,又要與天使同工得豐收。「神會擠壓過往七年我們生命中結出的果子,使新酒能夠傾倒。今年要致力生產出未來的莊稼,將夢想變成現實。魔鬼會攔阻,但神復還的心意會得勝。」5779年的希伯來字母組成「踩踏」這個詞,代表加速向前推進、擠出新酒、與天使同踏步、並且踏足禾場。恰克對華人宣告:「華人的手要以新的方式預備好收割!撒旦的權力架構將被破壞,神要賜我們能力掠奪仇敵隱藏的財富。」

恰克亦提醒在這個季節中,華人的禱告要提升到守望的層次:「要留意守望,新的關係、機會和事情要在我們眼前出現,因此要預備好倍增。現在就是進到新地域的時刻。」他又說,一個新的守望運動要推動到整個中國,更遍及華人,將有三方面的啟動:一、禱告生活要提升,禱告的靈在人裡面興起;二、代禱層面要劬勞,使我們知道要在哪裡站立;三、守望的恩膏、啟示的靈要臨到中國,使我們看見靈界如何運作,看見過去所看不見的,封住蛇的眼睛,一切恐懼、憂慮都要離開。

未來一年神要攪動許多人和事,要打開人的眼睛。恰克宣告:「要留意未來12個月在中國發生的地震,特別是在明年3、4月間。那將是神在震動的徵兆,代表一個運動要從中國出來,影響列國的徵兆。這一年是中國餘民接受訓練的時間,新的復還和改變正在中國上空發生。我們將在政權面前蒙恩,教會必須改變,商人將有創意改變許多國家,走出一條嶄新自由的路。」

 

(記者林暐皓報導)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 宣告今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於9月30日-10月3日假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共有海內外200間華人教會、近千位牧長同工參與。會中,台灣及多國華人牧者同心劬勞禱告,宣告台灣的使徒中心已生出,5779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傳講信息,使徒中心的運動未來兩年會在華人教會如火如荼推動,成為收納職新禾場莊稼的「糧倉」,台灣眾教會要甦醒,與神心意對齊,成為神榮耀的城門,進入2026年華人教會在神國度興起的河流中。加拿大使徒性牧師艾林‧卡農(Alain Caron)分享如何從傳統教會轉型為使徒中心的經驗及心得,指出教會的命定是與神一同治理全地。

南投羅娜教會敬拜團隊展現台灣原住民熱情奔放的敬拜歌舞,帶著對土地的權柄發出合一的聲音,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會中,台灣牧者尊榮原住民,確立他們在台灣的權柄,並為他們禱告祝福。卡農表示:「原住民得到尊榮,代表神在這片土地開始行動。」皮爾斯表示:「原住民帶有土地的基因,能與他們一同敬拜是我的榮幸。」

.多位牧者領袖為原住民按手祝福

「華人教會將以令人驚訝的方式恢復家庭!」皮爾斯分享,神對華人教會的心意與運作,台灣總是那道重要出入的門戶,未來兩年是關鍵時刻,站在城門口的台灣教會,會面對家庭激烈的爭戰,並興起恢復家庭的運動。他又強調,得勝關鍵的鑰匙,在於如何把神國度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亦即神的百姓,與神的心意對齊,進而披帶神的榮耀,把神的應許,釋放在地上。當天與地對齊的季節,華人教會五重職事得著神國度的動能,在耶穌是房角石的根基上不斷擴張。

「上一季節的教會,不能成為下一季節的糧倉。」皮爾斯指出,教會不能再守著舊的宗教思維,職場、教育機構及醫院等禾場將出現新的莊稼。神未來8年會為我們預備新的糧倉,就是過去所講的使徒中心,「新酒要裝在新皮袋」。單就新皮袋的形成,5779年將充滿挑戰,因為9在希伯來文中,不單指經歷生產的母腹、皮袋,也連結到蛇、龍,如同城門的爭戰。特別龍是華人最愛的標記,未來一年不管是香港或台灣,都是極大的轉化年,龍會開始咆哮,華人教會要進入神的十字路,經歷神的良善,新酒要傾倒進入莊稼田中,然後得著權柄,得地為業。

 

(KRT訊)

國度1分鐘(60) – 月朔 Rosh Chodesh

+按圖放大

獻上初熟的果子

每個猶太月份的第一天稱作「月朔」,在猶太人眼中,月朔又被視為「半個節期」。神看重月朔這個節日,好使我們能豐滿的領受神藉這日子所應許給我們的祝福。

 「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這是耶和華說的。」66:23

獻上初熟之物

將首生的和收成的第一捆獻給神,作為特別的獻祭。

為什麼獻上初熟之物是如此重要呢?

每個「第一」都是獨特的,尊榮神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就是把你的「第一」獻給祂。農夫將十分之一獻給神是蒙神悅納的,但是將田間的初熟之物獻給神,就是給神一個特別的尊榮。神也希望我們用時間的初熟之物來尊榮祂:

  1. 新年:每年歲首的特別慶典,又稱「吹角節」。
  2. 月朔:每個月的慶典,又稱「新月的慶典」。

守月朔的祝福

  1. 獻上初熟之物使我們活在神的恩寵和昌盛之下的一把關鍵鑰匙
    當我們向神獻上初熟之物時,我們其餘所有的收成都會被分別為聖,成為聖潔,而且天上的窗戶會被打開,祝福就增加而且被釋放出來。
  2. 守月朔能夠更新我們的信心
    更新就是有能力從那毀壞與壓迫當中被興起和恢復。月朔就是我們再次從神領受恢復的信心的時刻。

以色列人如何慶祝月朔

慶祝 月朔是個歡欣喜樂慶祝自由的日子。(詩81:3-7)
安息 月朔是安息的日子,單單來享受神自己。(摩8:5)
初熟 向神獻上特別的祭物,把初熟之物獻給神的日子。(民28:11-15)
敬拜 敬拜的日子,享受神的同在,並向祂作出回應。(賽66:23;民10:10)
吃喝 吃喝的日子,享受神和祂美善豐盛的祝福。(撒上20:5)
啟示 求見先知,得著啟示和方向,好明白如何過新月份。(王下4:23)

我們如何慶祝月朔

  1. 為神在上個月為你所做的事情來尊榮、讚美、感謝祂。
  2. 敬拜祂、求問祂、領受新月份的先知性話語,使你能與祂的時間對焦,在新的月份裡知道如何進入成功的時刻。
  3. 與祂一同吃喝、享受祂,為祂的美善充滿感恩的時刻。

 

資料來源:「錫安榮耀國際事工」之「以撒迦學校」《了解猶太月份的先知性意義》課程。

香港是神在亞洲的門戶 新的運動已在華人中興起

西布倫使徒中心在6月29-30日於沙田麗豪酒店舉辦「興起上騰特會」,兩天的特會由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及其團隊分享信息,宣告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一個新的運動正啟動,在華人中快速形成,我們要持續祈禱守望,直到預言成就。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

香港發揮門戶角色

皮爾斯指出,香港作為「門戶」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是釋放突破和開啟亞洲的門戶。另一方面,5778是跨越門戶的一年,是突破所有捆綁的時刻,神已經給予我們跨越的能力。他認為信心會在適當時間窗口,在適當地域門戶爆發,因此5778年我們在香港所做的事非常重要。他指出,跨越的時刻要到天門所在之處,很多天使正在香港上空,帶領我們突破。當人穿越香港這個門戶,就會被差派出去,進入新的一切。「這是天地對齊的時刻,有一道天門在華人上空,許多轉變將要發生,天國的法則和管治架構要臨到地上。神國地上的軍隊正興起,將天國呈現在地上。」皮爾斯早已領受1996年起香港將逐漸成為「榮耀轉換」(Glory Shift)的門戶,但這次特會中,他宣告預言已經開始成就:「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新的運動正在香港發生!」

.雅各.文生(James Vincent)
.亞倫‧弗比恩(Allen Faubion)

新的運動開始了

2018年和5778年的數字8與新的開始有關,在這個新的運動中,許多新事將要發生。皮爾斯提出,要了解新的身分,以新的方式展現你裡面的恩膏,你所做的要成為未來的原型(Prototype)。他又鼓勵與會者釋放新的敬拜聲音,因為天使已被委派幫助我們突破,衝突和爭戰定會發生,但神的子民卻要興起,以新眼光看見豐收。他指出,要留意不尋常的啟示和聖靈運行,聖靈正在以嶄新的方式運行,顯出奇異的神蹟。神會將我們失去的歸還我們,更要倍增,變得更好。他之後邀請與會者一同宣告:「我穿上新的,穿上突破,穿上恩寵,進入神命定我的身分!」每次有新的運動,神會讓教會看到之前的運動沒被處理的事情,當我們在新的敬拜中得到新策略,設立祂的同在,完全進入神的呼召,就可以獲得新的權柄來爭戰,奪取過往世代久攻不下的營壘。他以聖經中耶布斯人為例,神早已應許亞伯拉罕得著他們的地(創15:21),可是當四百多年後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卻不能把他們趕出去(書15:63),直到大衛作王時才攻下他們的城(撒下5:6-7)。透過香港這個門戶,新一批的神國領袖要興起,舊的營壘都要倒塌。

.使徒性敬拜
.使徒性舞蹈

皮爾斯又指出,2026年,華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民族。皮爾斯過往多次來到中國發預言,但這次他要宣告有些事情發生了。他感覺到一個新的運動正滲透和啟動,在華人中攪動起來,快速形成。他宣告說:「中國很快就要下聖靈的雨了!神的運動必須持續,任何想阻擋的作為都不會成功。我宣告耶穌的血要在中國流動,神的河要流到全國,教會運用天國的鑰匙在各地解封神的豐富。」他說神的子民將以新方式興起,勇敢地在神所差派他們去的地方突破,滲透全亞洲。他指出,神是個突破的神(彌2:13),我們也要跨越過去的榮耀,進到下一波的榮耀中。

.西布倫使徒中心向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贈送紀念旗幟

持續發預言及守望

在30日的聚會中,皮爾斯宣告:「新的一天已開始!新的預言要發出!」當華人在此刻憑信心跨越了重要的門戶,在新領域就要發預言。當我們的聲音和應神的聲音,並發出到環境之中,就會帶來突破。他鼓勵多代一同發預言,這樣新的榮耀河流就會沖破許多道門,我們就能領受恩寵。此刻守望型的先知正在興起,他們會守望所發的預言直至成就,將天上的話語拉下來:以利亞七次禱告,守望直到看到預言成就的開端,天要下雨(王上18:44)。當我們知道神會做一些事,不能因看不到成果就放棄,要努力宣告直到它成就。他又為解封與會者生命的呼召發出預言:「神的寶血和聖靈在我們的血脈中流動!神的吶喊一直在我們裡面。現在你血脈中的命定得以恢復,開啟你的未來。」最後,與會者一同宣告:「我已經準備好突破了!」

.啟動華人的敬拜
.與華人一同發出號角聲
.祝福華人

 

(記者林暐皓報導)

教會進入新時代 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使徒性領袖達屈‧席茲(Dutch Sheets)最近為亞洲禱告,差派亞洲教會成為神國管治的領導聲音, 運用國度性的恩賜轉化列國。

3月29日—4月1日,美國「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舉行逾越節特會,來自台灣及香港的華人代表團一行二十多人到美國赴會。達屈‧席茲在會上發出重要的信息:教會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透過五重職事的運作,在地上彰顯基督的完全,並要擔起國度的權柄,轉化地域的氛圍,完成大使命。

恢復耶穌完全的恩膏

達屈‧席茲在特會開幕的信息分享中指出,教會已經跨進一個新時代(New Era)。他提到教會四方面的完全或豐滿,首先是時候滿足(弗1:10-11)。教會正處於萬物恢復的季節(希臘文Chronos,徒3:21),當中又有一些機會之窗(希臘文Kairos),若要收割整個季節的成果,必須在特定的時刻跨越這些門戶。神正透過贖回的循環重新修建教會各方面,回復原本設計的運作模式。關於第二方面的完全,他指出,教會恢復了「耶穌完全的恩膏」,亦即是當五重職事的恩膏在教會中恢復,教會能夠在地上完全地彰顯耶穌基督。基督給教會的五種恩膏,有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弗4:12)。「若教會只有牧師,只能彰顯20%的耶穌基督。」過去許多時候教會只有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只能有限地彰顯耶穌基督的恩膏。教會仍然可以得著失喪靈魂,牧養羊群。正如耶穌不單是羔羊,也是猶大獅子;不單是新郎,也是將軍;教會也須要有耶穌全面的恩膏才可以完全彰顯耶穌基督。過去二三十年,神讓教會重新認識先知和使徒的職分,並開始運作這些恩賜。他說:「教會自使徒行傳以來,首次有能力、有潛力運作五重恩膏,彰顯耶穌基督的完全,去滿足大使命。各項恩賜將會產生協同效應,運作得更好。」

同時,許多信徒將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恩膏。他舉例說明:「你可能不是牧師,但可以牧養人;你可以不是使徒,但可以運作使徒性恩膏。」另一方面,當領袖不再因為文化的因素,被迫承擔與其恩賜不相配的工作時,其他人的恩賜反而更得以發揮。他以自己沒有牧養恩賜為例,過往他做牧師的時候常常傷害人。「我的恩賜是使徒,我不懂對羊群呵護備至,那也不是一個將軍的職責。」當領袖停止運用錯的恩賜,將帶來戲劇性的改變。在使徒性、先知性恩賜的帶領下,各項恩賜將會得以發揮。

開始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第三方面的完全是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弗4:13),成就比耶穌所作更大的事。「耶穌作為完全的榜樣,常被聖靈充滿、聽見神的聲音、作天父所作的及教導天國的事,若這代表跟隨神的人的正常模樣,那麼我們應怎樣做?」教會的恩賜要提升到耶穌的層次,教會要使地上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 3:10)教會不但彰顯神蹟奇事,更能管治和恢復土地;不單使靈魂得救,更是轉化列國。教會不再被動地抵擋邪靈的攪擾,而是開始在策略上領先仇敵。

最後一方面是「完成大使命」。達屈‧席茲指出創世的時候,神不但建立家庭,更給予管治土地的權柄和任務。基督的身體已經恢復了這個任命,要在地上開始為主來掌管、醫治和轉化列國。以海地處理貧窮問題為例,他建議教會不是使用武力,而是透過靈裡運用天國王權,使天國的真理進入地區,轉化文化。教會不只是會眾堂會,而是國度管治的呈現。禱告就是我們帶著王權宣告,在神的管治下釋放的指令。他以馬可福音16章和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作對比,指出使命的兩個層次。馬可福音著重個人,要傳福音,有神蹟、醫治和奇事,使人得救,進入天國,得享兒女的權利。然而,透過馬太福音,運用使徒先知恩賜,實行國民的責任,教導真理和轉化列國,管理土地,把天國帶到地上。焦點就由個人轉變為國度。他指出過去一百年的屬靈運動中,超過五億人得救,但教會卻在文化、教育和政府等領域先去影響力。「改革與覺醒,若沒有管治能力,將不能持續。」唯有當天國在一個地區掌權的時候,才有能力從貧窮、暴力和欺騙中釋放國家。

達屈‧席茲最後總結,憑著耶穌完全的恩膏,不但個人生命和生活方式會改變,列國的思考系統和價值觀都會轉換。因著真理進佔自然界,氛圍改變,文化受影響,地域性的營疊將被拆毀,人們的心思會改變,轉化地區、城市及國家。

(記者林暐皓報導)

釋放香港敬拜新聲音 詹姆士‧文森:憑信心釋放神的啟示

香港西布倫使徒中心於3月15至17日舉辦「New Song新歌:先知性的分賜釋放天上的新歌」特會,邀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的先知性敬拜領袖詹姆士‧文森(James Vincent)來香港傳遞新歌敬拜恩賜亞倫‧佛比恩(Allen Faubion)釋放訊息,呼召東方之地的新聲音

發出靈裡的新聲音

本次特會是詹姆士‧文森首次於亞洲作新歌教導,他擁有超過20年的主領敬拜經驗。詹姆士提出,神要釋放新歌,不單包括寫好了曲詞的樂曲,更重要是從天上釋放到人靈裡的聲音。神是個靈,神的兒女也是有靈的生物,我們可以接收到神正在發放的信息,看到神正在做的事情。「敬拜應該是人的靈與神的靈之間的互動。當人領受到神的啟示,回應方法就是憑信心把那靈裡的聲音釋放出來。這個恩賜是每個信徒都擁有的。」在敬拜中,文森以新歌唱出領受:「神在破開沉重的硬殼,讓這個身體可以加速前進,進入主的得勝,此刻的榮耀。不用再靠己力慢慢理解,而是靠神的靈進入一切的真理。」

.亞倫‧佛比恩(Allen Faubion)

亞倫‧佛比恩鼓勵會眾發出東方日出之地的聲音。他形容,西方聖樂代表日落的聲音,而東方的聲音代表新開始。「神將你們安置在東方日出之地,就是要發出神榮耀的聲音,讓萬物回應。」他又鼓勵與會者參與在這件「新事」當中,新事不是改良舊的,應該是一些從未出現的事。他引用經文舉例說,神使一切都更新,每個早晨都是新的。假如人停留在已經習慣的舒適圈,抓緊自己擁有的東西,新事不會發生。另一方面,第一次出現的東西,包括新歌,是頭生的,是初熟果子,是最好奉獻給神的禮物。他又指出啟示與歌唱的特點,啟示能夠超越我們所認知的東西,而唱歌同時運用左右腦,讓我們更明白神在做的事情。最後他宣告:「神正在釋放新事在香港!」

憑信釋放神當刻的啟示

第二天的聚會中,詹姆士強調,敬拜神的人「必須」在聖靈和真理中敬拜。他引用撒瑪利亞婦人打水的故事(約 4:6-25),耶穌告訴那個婦人,在哪一個地點敬拜並不重要,而是必須在靈裡,在啟示裡敬拜。他指出,敬拜的核心應該是聖靈的吹氣和神在「此時此地」的啟示,當人接收到以後,憑信心順服地釋放那個聲音。他的秘訣在於看待神當下啟示的說話和聖經上的字句為同等份量。神可以使用已經寫好歌詞的敬拜歌曲,但敬拜者必須要在靈裡與主連結。因此,用什麼好聽的歌曲,自己的感覺是否良好,都不是重點。他建議敬拜的時候要跨越歌曲本身,唱出關乎神的啟示,與神正在做的事連結。他又引用主禱文解釋道,神在尋找一個可以釋放啟示的人,祂會使用敬拜者來連接天與地,那是一個降服於主的過程。

.詹姆士‧文森(James Vincent)

每個人都要唱新歌

詹姆士亦與會眾分享釋放新歌的技巧。他指出,即使有時他不確定自己的領受是否對,但當他順服神並憑信心釋放後,神會印證祂的話。他說:「不要追求不犯錯,那只是著眼你自己。」他又形容自己作為敬拜隊主領時,不會帶領人竭力進入神的同在,反而會退後一些,看看主正在做什麼。因為神的啟示帶著能力,當它被釋放出來,真實的改變就會發生。敬拜中沒有人是觀眾,每個人都有責任在真理和聖靈裡敬拜,要完全參與投入在啟示當中,並按著所領受的圖畫發預言。樂手可配合所領受的,用旋律去表達出那個畫面。接著,詹姆士邀請敬拜隊彈奏簡單的旋律,然後將麥克風傳給每個與會者,鼓勵他們唱出所領受的新歌。

聚會橫跨亞達月及尼散月,文森、佛比恩及西布倫使徒中心一同在最後一個晚上帶領月朔慶典。西布倫使徒中心認為,亞洲已經突破進入新層次的敬拜,神蹟將要發生,今年是一個全新的循環。

(記者林暐皓報道)

華人興起使徒性教會 5778年進入得勝門戶

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的使徒團隊在進入5778年以先來到香港,於《使徒性教會興起》的特會中,釋放了關於使徒教會與使徒中心及5778年進入得勝門戶的重要信息,對華人影響深遠。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說:「使徒性教會正在世界各地興起,在接下來的十年,中國的教會對世界會有最大影響力。華人的教會將興起成為使徒性的教會,神的眼目正在你們身上。」他帶領所有人宣告:「現在就是那時候!會有震動令教會進入前所未有的榮耀!華人的教會有權柄堵住仇敵的嘴巴!要在敬拜中興起。」

不一樣的使徒教會

羅伯特‧海得勒教導「使徒教會及使徒中心」。他開首以帶領與會者想像早期教會的實況,點出她與我們所理解的「教會」十分不一樣。首先,每個城市的教會都有爆炸性增長。早期教會沒有特定的「神職人員」來執行事工!她有使徒、先知、牧師、教師和傳福音,去裝備每一個人去服事!由於神的同在停留在他們的中間,有人獲得醫治的知識言語;有人經神蹟醫治,全家歸主;有人唱先知性歌曲,感動許多人。羅伯特笑說:「叫死人復活是教會增長的好策略。」他又引述愛任紐(Irenaeus)的記載:「先知性言語,方言和醫治的奇蹟是相當平常的。因著聖徒的禱告,教會中常見到人從死裡復活!」他指出,在70年之內,早期教會把福音帶到了當時世界的盡頭!

羅伯特‧海得勒

早期教會有以弗所書4:11-12所說的五重職事: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與教師,目的是要「裝備聖徒,各盡其職」。五重職事是一個新皮袋:傳福音領人歸主;牧師關心和照顧他們;先知釋放異象;教師訓練和教導;使徒設立秩序,設立人進入服事,教會就成為大能的軍隊。然而,羅伯特提出對比:「現今的問題是,教會仍是傳統牧養型架構,所有事工都交由一個過份操勞的牧師。會眾由平信徒(laymen)組成,大部分從未成熟或被裝備去有效地服事。」初代教會並沒有把所有領袖都稱為牧師,若查看使徒行傳,教會有稱為使徒、有稱為教師、牧師、先知的。初代教會大多是小型的家庭教會,不是每一間都有齊五重職事,她們的要訣就在於使徒性中心!

在使徒行傳中,每當教會想滲透一個地域或族群,他們會設立「使徒中心」。 使徒中心是教導、訓練、慶典聚集(逾越節等)、分配資源、差派服事團隊出去的中心,使每個小型家庭教會能夠支取五重職事的服事。這樣,各教會不至軟弱孤立,恩賜就開始發揮,神蹟奇事出現。使徒行傳中,耶路撒冷、安提阿、以弗所、哥林多、羅馬等每一個都是使徒中心。要在五重職事中運作,重點是與使徒中心建立教會連結。這是教會運作在新約中真正的力量!羅伯特宣告:「使徒性中心已經復還並在各處興起!」

5778年的啟示

晚上的特會,羅伯特‧海得勒亦分享了「5778年——穿越進入未來的門戶」信息。2017年9月21日是聖經曆5778年的開始,羅伯特指出,神將啟示埋藏於猶太曆之中。在希伯來文中,每個字母都是圖畫,而數字同時也是字母,所以在希伯文5778是一組字母。70的希伯來字母是「AYIN」,8的希伯來字母是「CHET」。因此,5778年是關於AYIN 及 CHET的一年。數字上,5代表恩典;7是完成、完美;8代表新的開始。「這一年,神將賜給你恩典去完成舊事,進入新事!」羅伯特說。

關於AYIN,希伯來文解作眼睛。羅伯特提出,神要給你清晰的視野,看見你以前看不到的東西。關於本年的第二個字母是CHET,是「一道門或閘」的圖畫,羅伯特認為,今年我們至少要通過四個關鍵的門戶,進入未來。它們是:恩典之門、誓約之門、敬拜之門和爭戰之門。這四項都與字母CHET有關。

恩典之門代表神的恩寵、大能、喜樂和祝福,要謙卑領受,脫離律法主義,不要靠自己。誓約之門提醒我們留意與誰連結,未來將取決於我們今年所連結的誓約關係!敬拜之門來自CHET的圖像,它由其他2個字母「VAV」與「ZAYIN」組成,分別代表「神的啟示光照地球物質界,照亮全地!」的圖畫及「光從地上反射回來,以讚美照亮諸天」的圖畫,所以這是「領受神啟示,並將其透過讚美反映給神」的一年!敬拜讓我們行在信心中,要知道神比敵人更大。最後爭戰之門是在新舊循環交替的時候遇到的,要透過穿上屬靈的裝甲爭戰入侵黑暗,推進光明的國度,絕不能被動。

「今年神正在召喚你穿越那些門戶!拒絕法律主義,領受恩典。拒絕隔離,走在誓約中。拒絕恐懼,在敬拜中上昇。拒絕被動,獲得勝利。今年,神希望你開始新的一頁!」羅伯特總結。

krt322-14a
.章啟明長老及周神助牧師送給恰克一幅名為《以色列的馬兵與天使》的圖畫,寓意他帶來了天使來幫助華人。
krt322-14b
.馬健明牧師師母代表香港領受天使的外袍,象徵天使與他們一同穿越閘門,會幫助他們完成舊的和開展新的循環。

 

在特會的末段,中國教會的領袖們在台中宣告,使徒教會正在華人中間興起,將結出豐碩的果子,與神的心意對齊,恢復神的次序。

(記者林暐皓報道)

[國度觀點] 使徒運動與地方堂會的關係

「錫安榮耀國際事工」負責人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近年在世界各地除教導猶太根源的恢復外,更積極推動使徒運動,最近他和團隊來香港主講特會,主題正是「使徒性教會興起」。如其他教內的復興運動一樣,使徒運動對教會的運作必會帶來重大改變,而這將加強地方堂會的繁殖功能。

根據皮爾斯和他的同工羅伯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的觀點,使徒運動與猶太根源的恢復息息相關,因為在使徒行傳年代,初代教會就是以使徒中心的模式運作,教會的最高領袖是使徒,他們在耶路撒冷和主要外邦城市建立使徒中心,監督其範圍內的聚會點。當年的教會不像大部分的現代教會,並沒有一座教堂建築物,信耶穌的人以家庭聚集的方式崇拜和團契,而聚會點分佈在不同地區的信徒家裡,在使徒中心之下與其他聚會點形成緊密的教會網絡。海德勒引述初代教會教父的文獻指,當時教會經常有先知預言、醫治神蹟等聖靈恩賜的彰顯。

來到二十一世紀,教會大多數是在堂會聚會,又不是家庭教會,為什麼需要恢復使徒中心模式呢?海德勒提出一個實務考慮,就是恩賜互補。他們很早就宣講五重職事的恢復,即一家健康的教會必須有使徒、先知、牧師、教師和傳福音的,在這五種恩賜的交互運作下,才能完善地裝備門徒各盡其職,在世界建立神的國。雖然很多教會都接納五重職事,並決心推行,但當他們日後探訪這些教會時,發現很少能夠實行,原因是在一家中小型教會裡不容易有整全的五重職事團隊。所以海德勒認為,使徒中心可以補足地方堂會的恩賜缺欠,在從屬關係中發揮五重職事的功能。

在今年的兩次華人聚集期間,皮爾斯都預言到使徒運動在華人教會中的興起,以及華人教會的新模式,並認為將對世界帶來極大的影響力。在現今的時勢下,華人教會無法不變革,從舊日的植堂模式,轉向分散式的聚集,而這必須在緊密的網絡中互相連結,才能在五重職事架構下發揮完善的教會功能,在黑暗的時代成為明亮的燈台,見證那將要來臨的國度。

「耶穌君王國際事工」訪台 馬都納多﹕神榮耀釋放超自然更新

美國「耶穌君王國際事工」(King Jesus Ministry)的創辦人基耶摩‧馬都納多(Guillermo Maldonado)牧師及其團隊,6月初前往台灣舉辦「超自然大能與使徒性教會特會」,盼透過教導與服事帶領與會者經歷天父超自然能力,並啟動超自然的事奉。

特會一連三天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超過200間教會,約1,500人參加,其中有許多病得醫治的神蹟彰顯。在第一天聚會上,馬都納多牧師說,信心本是超自然領域的開始。他引用出埃及記三章14節問「神是誰?」神的名字是自有永有、全能全知,並且無所不在的神。因此,祂不是將來的,或是過去的,「祂是現在的神!」他說,關乎神的一切都是超自然的,神遠遠超過自然的定律、科學、教育、疾病、癌症、危機、困難等有限的狀態與思維。「信心」從哪裡來,就是從神而來,而從神來的就是超自然。

第二日晚間,馬都納多牧師教導「聖靈」的重要性。他表示,聖靈更深的意思就是神的同在。聖經說,聖靈運行彷彿風,而風意指行動,當聖靈運行的時候,就會像水潔淨、像火煉淨,當聖靈在運行的時候,就會有動力發生,會帶出奇妙的事。創世記一章2節說,起初,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因此,他鼓勵教會,要渴慕聖靈的同在,邀請聖靈運行在人的裡面,神會被人的渴慕吸引而充滿同在。

在第三日晚間,馬都納多牧師講解「神的榮耀」。他指出,神的同在帶出神的榮耀,而神的榮耀就是神自己!因著人的信心和渴慕,神彰顯祂自己的榮耀,甚至帶出醫治與恩膏。哈該書二章6-9節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當神的榮耀降臨時,即便人沒有為你按手禱告、或碰觸到人,也會有神蹟奇事發生,因為神的榮耀,就是神自己在人當中做超自然的改變與更新,或醫治釋放的工作。

會上,馬都納多牧師帶領與會者進入更深的渴慕,他教導說,當人陷在極度飢渴的裡面時,就是謙卑的時刻,並且全心全人的仰賴神,毫不保留的呼求祂。他也提醒信徒,不以自己經歷為滿足,應更多的渴慕、謙卑來到主面前。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劉以琳綜合報道)

逾越節宣告「跨勝」 進入華人使徒中心新時代

超過130位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內地、東南亞、北美的華人,今年4月中旬赴美國德州參加「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的逾越節特會,其間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特別向華人釋放「興起使徒中心‧對齊猶太根源」的信息。

華人使徒中心將興起

恰克‧皮爾斯指出,神會興起不同類型的使徒中心,沒有一種固定模式。使徒中心不是由教會主導的,也不是教會的其中一個事工。使徒中心是為在華人中推進神國度而存在。恰克‧皮爾斯說:「是時候,讓神的國往前進!」

皮爾斯指出,「使徒中心是為在社會中恢復神的聲音而預備的」。如何彰顯神在你的領域中設立的新秩序?有以下幾項重點。首先,要回歸到神「起初的」盟約,對齊神的盟約子民和土地 — 以色列。要恢復「妥拉」(Torah)的教導,因為神的教導是先給猶太人。另外要重建神的豐收循環,和月朔對齊,慶祝安息日。最後,要興起作戰的軍隊,與天軍同工。

使徒中心不是直接建立神的國度,而是設立新的管理方式去開啟神的國度。使徒中心會興起新的聚集方式,當中有屬靈的兒女,而華人是這個發展的初熟果子。大衛帳幕的恢復使天地連線,恢復神的軍隊。除非華人有心志把神的榮耀帶回耶路撒冷,否則不能看到神的榮耀遍滿全地。神的約櫃正在進入中國,華人要知道如何跟神的國度同行。神正在華人當中點算祂的軍隊,華人要進入與天對齊、天地連線、把天上的權柄拉下來的時刻。當天上和地上的軍隊合一,將會震撼全地。皮爾斯請參加者宣告:「預備好成為震撼全地的人!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天上的大軍被頒令要與華人的大軍連結!」皮爾斯宣告他的領受。他鼓勵在中國和華人世界的信徒站穩,持守建立使徒中心的角色。「要留意你被差派的模式,也要看到改變的窗口。」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華人進入三年的異象

皮爾斯看見華人正進入「異象加速重組的窗口」的三年。神正在更新權柄架構、經濟架構,彰顯大能。我們要求問神會怎樣開啟新的供應,並且要宣告「我已預備好前進」。未來三年,中國海峽將有很大的爭戰,因此要合一地建造神的教會,去勝過陰間的門。

談到未來十年,華人將會在神的國度擁有最有影響力的位置。彌賽亞教會正在中國興起,要恢復猶太根源。華人是地上最能夠承接使徒中心和恢復猶太根源的群體。中國要帶領其他國家進入這個轉換,華人將興起帶來全球豐收的模式,天國要以新的方式在中國展開,而香港將會成為榮耀轉換的主要關口。

皮爾斯說:「我相信今年我們要得土地,並改變土地的氛圍。」教會要尋問如何在神給你的疆界建立神正在做的事,與適當的人對齊聯絡。我們正進入國度對壘的時刻,看到大衛帳幕的恢復,神的國權將超越所有地上的政權。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然而,神的醫治才能帶來土地的改變,而原住民的合一和復興會是關鍵的因素。是次聚會來了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他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

皮爾斯認為,現在是「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我們須要作出必要的改變以致能夠邁進。這是神復興之火臨到的時候,不要回復以前的樣子,而是要有倍增的心態,期待三十、六十、一百倍的收成。而且要操練「此刻就跨越」的信心,這卻不是帶來歷史性復興的信心,也不是初代教會所擁有的信心,而是神為了「此刻」所賜下的信心。

永活的真神一直尋找願意與祂立約的人。祂差派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啟示祂的心意,當人接受耶穌和聖靈,就能夠明白天父的心意。他宣告:「全球正轉換到使徒中心這一個新的管治模式,是服事一個地區的通訊中心。你被安置在地上是作為領袖,要與聖靈同工。」他續說:「神正在重整祂的教會,到一個地步我們可以代表神國今天在地上的工作。」

他談到,2017是「跨勝」的一年,邁向新的一頁,而華人站在前線,需要有裝備和策略去突破。這些準備包括:要成為一群希望作出很多改變的人,知道自己的關鍵定位,也知道前面將有很多抗爭,且要很靈巧地將神國滲透這世界,要很有創意,並運用國度的戰略、計劃和次序方式去突破。

(記者林暐皓報道)

「魏格納領袖學院」香港成立 建立使徒訓練中心

猶大領軍事工(JFM)於8月底連同台灣牧者團隊於香港舉辦「2016年復興與革新特會」,由祈安牧師(Rev. Che Ahn)主講,分享在香港建立使徒中心的異象。

他回顧了近期所經歷的復興運動,提到廿多年前「多倫多大祝福」的葡萄園運動讓信徒按感動追求先知預言、說方言等,信徒的靈恩生活得以復興,教會變得有「生氣」,有需要的人也能夠蒙祝福和被醫治。當時,魏格納牧師從主領受要進入「先知與使徒」季節,成為神國祭司,各就各位,轉化社會的七座山。

魏格納牧師在2010已經將自己一生在主裡的事工做了美好的交棒。祈安牧師承接了「魏格納領袖學院」(Wagner Leadership Institute——WLI),一直致力擴展WLI到拉丁美洲和中國,目的是要建立國度使徒培訓中心。他在2015年向神禱告,盼望能把WLI擴展至香港。

祈安牧師指出,任何國家或城市若有使徒中心被建立,那地方必會被轉化。正如使徒行傳提及,當時耶路撒冷、以弗所及安提阿使徒中心被興起,各城市出現福音大收割,經濟興旺,全面復興。如今,「魏格納領袖學院香港分校」(WLI Hong Kong)在籌備過程中,他祝福香港將會有更多使徒中心被興起.。

(新聞稿由主辦單位提供)

國度1分鐘(12) – 使徒中心

295mid-使徒中心
+按圖放大

使徒中心的定義

使徒性中心是一個地區的中央樞紐和資源中心,或母港(Central hub)的功能,能支援每個地區的教會支取五重職事的服事。

使徒中心的功能

  1. 使地區接觸到五重職事
  2. 地區的教導及訓練中心
  3. 地區的慶典聚集地(逾越節等)
  4. 差派信徒、服事團隊出去的中心

初代教會的使徒中心

  • 新約聖經中的教會是由散布在一個地區的數百或數千個小小的家庭教會所組成,每個教會都連結於一個使徒性中心 (central hub)。
  • 聖經使徒中心例子:
    1. 耶路撒冷(使徒行傳二章42節)
    2. 安提阿(使徒行傳十一章24-26節)
    3. 以弗所(使徒行傳十八章4、8-11節)
    4. 哥林多(使徒行傳十九章8-12節)
    5. 羅馬(使徒行傳二十八章23、30-31節)
  • 信徒在家庭教會進行崇拜,在使徒性中心接受教導及訓練。

為什麼要在這時復興使徒性教會?

  1. 五重職事是神原本所設的教會運作模式
    • 牧養模式並不是神的計劃
  2.  起初復興的策略
    • 初代使徒在耶路撒冷、安提阿、以弗所、哥林多、羅馬設立使徒中心,裝備信徒,把福音爆炸性地傳遍亞細亞及歐洲。
  3. 使徒性教會才可以興起每一個信徒實行耶穌的命令
    • 初代教會行在聖靈大能中,充滿醫治釋放、趕鬼、神蹟奇事。
    • 所有門徒都起來服事,各盡其職,建立基督身體

使徒職份

  • 使徒(Apostolos)原文是指「被差派」
  • 使徒不只是出現在初期教會時代,今天神仍要差許多使徒出去拓展祂的國度。
  • 使徒的功能是建立教會,並有神所賜的恩膏設立五重職事去裝備聖徒(以弗所書四章11節)。

五重職事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四章11-13節)

職事 工作目標
使徒 建立教會和設立治理方式
先知 給予異象與方向

設立預言準確度的標準

教師 教導與訓練
牧師 餵養、安慰、保護羊群
傳福音 領人歸主

讓你的教會先成為使徒性教會:國度1分鐘(10) – 使徒性教會

(資料來源:「使徒性教會正興起」Chuck Pie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