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 (100) 號角釋放大能的聲音

+按圖放大

神用聲音在地上有力地彰顯祂的旨意。當我們在地上發出屬神的聲音時,地上會響應我們釋放的聲音。神正在用強大的聲音為祂的子民開闢道路,使我們能夠戰勝黑暗勢力,並歡迎神的國度。神的子民要懂得辨識屬神的時機和節期,以號角發出得勝的聲音來回應祂。當這種天上的「眾聲之聲」按照主的指示和命令被釋放時,地上就會有大能的事發生。

拯救之聲——逾越節

神是拯救者,神所彰顯最偉大的拯救示範就是逾越節。神把以色列人從法老的奴役中拯救出來,成為神的子民,與萬民有別。因此,神命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慶祝逾越節,記住並重新啟動他們的身分——一個獲得救贖的民族。

出埃及記19:16-19描述了神第一次見到祂子民時所發生的事。神用號角的聲音向人們介紹祂的臨在,並傳遞祂拯救的聲音。對於接受的人來說,號角的聲音為他們開啟從囚禁中逃脫的道路,進入新的生活。

「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角聲漸漸地高而又高,摩西就說話,神有聲音答應他。」

(出19:16-19)

 

時機之聲——吹角節

神根據時機行動(羅5:6)。如果我們想要與神同行,我們必須讓自己的時鐘與神同步。每年都有一天是神特別指定來重新校準我們的,聖經稱之為「號角節」,希伯來語為「歲首(Rosh Hashanah)」。

吹角節是重要的日子,讓我們可以看到神為這一年設定的界限,提醒我們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與目標,我們就可以在一年的時間裡與祂同行。吹角節也是敲響警鐘,以號角喚醒我們的靈,除去生命中的攔阻,與神對齊。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當有聖會。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利23:23-25)

 

 

榮耀之聲——住棚節

神在指定的節期循環中,年度的冠冕是住棚節。在住棚節的高潮時,耶穌發出響亮的宣告。這活水將從耶穌的榮耀流到祂子民得生命裡,並流到地上。當生命之水流動時,所澆灌之處都釋放出繁榮興盛。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7-39)

號角能發出了神榮耀的聲音。有一個時刻將會來到,天使的主人將會釋放號角的聲音,標誌著黑暗的最終潰敗和神王國的完全顯現(啟11:15-19)。從聖經第一次到最後一次提到號角,總是與全能的神、顯明聯繫一起,把神的聲音釋放到個人生命、神的子民和國家中。祂的榮耀充滿全地,祂的聲音也必照樣充滿全地。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11:15)

 

繁盛與得勝之聲——月朔

神命定我們要繁榮昌盛(創1:28-30),甚至為我們寫入祂的曆法中。在每個月(希伯來曆法)的開始——月朔,我們要慶祝並啟動豐盛的恩膏(詩81),戰勝阻礙我們進入豐盛的敵人。

月朔是神每個月指定的時間,提醒神的百姓需要傾聽神,當號角吹響,向神獻上當得的祭時,神就會啟動那些傾聽神的人生命中的繁榮。 

「在你們快樂的日子和節期,並月朔,獻燔祭和平安祭,也要吹號,這都要在你們的神面前作為紀念。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民10:10)

「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裡,就聚集到我們那裡去。我們的神必為我們爭戰。」(尼4:20)

 

資料來源:《大能的聲音》,亞倫.佛比恩著,白育書、田淑芬譯,真哪噠出版社出版。

 

 

國度1分鐘(60) – 月朔 Rosh Chodesh

+按圖放大

獻上初熟的果子

每個猶太月份的第一天稱作「月朔」,在猶太人眼中,月朔又被視為「半個節期」。神看重月朔這個節日,好使我們能豐滿的領受神藉這日子所應許給我們的祝福。

 「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這是耶和華說的。」66:23

獻上初熟之物

將首生的和收成的第一捆獻給神,作為特別的獻祭。

為什麼獻上初熟之物是如此重要呢?

每個「第一」都是獨特的,尊榮神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就是把你的「第一」獻給祂。農夫將十分之一獻給神是蒙神悅納的,但是將田間的初熟之物獻給神,就是給神一個特別的尊榮。神也希望我們用時間的初熟之物來尊榮祂:

  1. 新年:每年歲首的特別慶典,又稱「吹角節」。
  2. 月朔:每個月的慶典,又稱「新月的慶典」。

守月朔的祝福

  1. 獻上初熟之物使我們活在神的恩寵和昌盛之下的一把關鍵鑰匙
    當我們向神獻上初熟之物時,我們其餘所有的收成都會被分別為聖,成為聖潔,而且天上的窗戶會被打開,祝福就增加而且被釋放出來。
  2. 守月朔能夠更新我們的信心
    更新就是有能力從那毀壞與壓迫當中被興起和恢復。月朔就是我們再次從神領受恢復的信心的時刻。

以色列人如何慶祝月朔

慶祝 月朔是個歡欣喜樂慶祝自由的日子。(詩81:3-7)
安息 月朔是安息的日子,單單來享受神自己。(摩8:5)
初熟 向神獻上特別的祭物,把初熟之物獻給神的日子。(民28:11-15)
敬拜 敬拜的日子,享受神的同在,並向祂作出回應。(賽66:23;民10:10)
吃喝 吃喝的日子,享受神和祂美善豐盛的祝福。(撒上20:5)
啟示 求見先知,得著啟示和方向,好明白如何過新月份。(王下4:23)

我們如何慶祝月朔

  1. 為神在上個月為你所做的事情來尊榮、讚美、感謝祂。
  2. 敬拜祂、求問祂、領受新月份的先知性話語,使你能與祂的時間對焦,在新的月份裡知道如何進入成功的時刻。
  3. 與祂一同吃喝、享受祂,為祂的美善充滿感恩的時刻。

 

資料來源:「錫安榮耀國際事工」之「以撒迦學校」《了解猶太月份的先知性意義》課程。

逾越節宣告「跨勝」 進入華人使徒中心新時代

超過130位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內地、東南亞、北美的華人,今年4月中旬赴美國德州參加「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的逾越節特會,其間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特別向華人釋放「興起使徒中心‧對齊猶太根源」的信息。

華人使徒中心將興起

恰克‧皮爾斯指出,神會興起不同類型的使徒中心,沒有一種固定模式。使徒中心不是由教會主導的,也不是教會的其中一個事工。使徒中心是為在華人中推進神國度而存在。恰克‧皮爾斯說:「是時候,讓神的國往前進!」

皮爾斯指出,「使徒中心是為在社會中恢復神的聲音而預備的」。如何彰顯神在你的領域中設立的新秩序?有以下幾項重點。首先,要回歸到神「起初的」盟約,對齊神的盟約子民和土地 — 以色列。要恢復「妥拉」(Torah)的教導,因為神的教導是先給猶太人。另外要重建神的豐收循環,和月朔對齊,慶祝安息日。最後,要興起作戰的軍隊,與天軍同工。

使徒中心不是直接建立神的國度,而是設立新的管理方式去開啟神的國度。使徒中心會興起新的聚集方式,當中有屬靈的兒女,而華人是這個發展的初熟果子。大衛帳幕的恢復使天地連線,恢復神的軍隊。除非華人有心志把神的榮耀帶回耶路撒冷,否則不能看到神的榮耀遍滿全地。神的約櫃正在進入中國,華人要知道如何跟神的國度同行。神正在華人當中點算祂的軍隊,華人要進入與天對齊、天地連線、把天上的權柄拉下來的時刻。當天上和地上的軍隊合一,將會震撼全地。皮爾斯請參加者宣告:「預備好成為震撼全地的人!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天上的大軍被頒令要與華人的大軍連結!」皮爾斯宣告他的領受。他鼓勵在中國和華人世界的信徒站穩,持守建立使徒中心的角色。「要留意你被差派的模式,也要看到改變的窗口。」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華人進入三年的異象

皮爾斯看見華人正進入「異象加速重組的窗口」的三年。神正在更新權柄架構、經濟架構,彰顯大能。我們要求問神會怎樣開啟新的供應,並且要宣告「我已預備好前進」。未來三年,中國海峽將有很大的爭戰,因此要合一地建造神的教會,去勝過陰間的門。

談到未來十年,華人將會在神的國度擁有最有影響力的位置。彌賽亞教會正在中國興起,要恢復猶太根源。華人是地上最能夠承接使徒中心和恢復猶太根源的群體。中國要帶領其他國家進入這個轉換,華人將興起帶來全球豐收的模式,天國要以新的方式在中國展開,而香港將會成為榮耀轉換的主要關口。

皮爾斯說:「我相信今年我們要得土地,並改變土地的氛圍。」教會要尋問如何在神給你的疆界建立神正在做的事,與適當的人對齊聯絡。我們正進入國度對壘的時刻,看到大衛帳幕的恢復,神的國權將超越所有地上的政權。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然而,神的醫治才能帶來土地的改變,而原住民的合一和復興會是關鍵的因素。是次聚會來了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他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

皮爾斯認為,現在是「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我們須要作出必要的改變以致能夠邁進。這是神復興之火臨到的時候,不要回復以前的樣子,而是要有倍增的心態,期待三十、六十、一百倍的收成。而且要操練「此刻就跨越」的信心,這卻不是帶來歷史性復興的信心,也不是初代教會所擁有的信心,而是神為了「此刻」所賜下的信心。

永活的真神一直尋找願意與祂立約的人。祂差派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啟示祂的心意,當人接受耶穌和聖靈,就能夠明白天父的心意。他宣告:「全球正轉換到使徒中心這一個新的管治模式,是服事一個地區的通訊中心。你被安置在地上是作為領袖,要與聖靈同工。」他續說:「神正在重整祂的教會,到一個地步我們可以代表神國今天在地上的工作。」

他談到,2017是「跨勝」的一年,邁向新的一頁,而華人站在前線,需要有裝備和策略去突破。這些準備包括:要成為一群希望作出很多改變的人,知道自己的關鍵定位,也知道前面將有很多抗爭,且要很靈巧地將神國滲透這世界,要很有創意,並運用國度的戰略、計劃和次序方式去突破。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