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啟動世代協同 承接歷代禱告

神盼望祂的教會跨代同行,承接過往世代的祝福,領受天國的豐富。即使近年很多的恩賜、職事已在基督的身體開始恢復,教會亦意識到若要改變一個世代,接觸並轉化社會的七山領域非常重要。然而,若單靠我們一個世代單打獨鬥,或未足以應付末後激烈的爭戰。一群雲彩般的見證人正在等待後人,啟動世代協同效應,讓我們在個人、堂會、地區或國家層面都帶來意想不到的倍增果效。

聖經中許多偉人的禱告、過往聖徒的呼召、我們國家的命定等,這些並沒有隨時間而流逝,而是一直存留在天上神的寶座前(啟5:8)。只要地上有人再次認同他們的禱告和異象,繼承他們的屬靈外袍,我們就能與先前的世代一同見證應許與預言的實現。以利沙跟隨以利亞的步伐,承接他的恩膏及外袍,他行出的神蹟是以利亞的雙倍。今天關於全球大復興、末後教會的榮耀和萬物復興的預言,都正等待一個個世代的阿門及禱告,去加速耶穌的再來。

十九世紀初期,大量西方宣教士來華,也有不少來到香港。他們看到華人沒有教會、缺乏教育、社會貧窮、衛生環境差,便致力建立教會、學校、醫院,惠及貧苦大眾。他們當時沒有太多傳統和歷史包袱,更在商界,政府發揮影響力,大膽地開展各種社區工作。今天這些宣教士的足跡遍佈全國各地,許多教會亦是由他們所創立,他們的禱告和熱情應該一代接一代的倍增。若每個教會都追根溯源,再次尊榮差會或宣教士的禱告,神必會讓未完成的使命再次點燃,掀起下一個宣教浪潮的高峰。

今天,教會面對許多的逼迫,年青人對社會、教會感到失望,從人的角度看並沒有出路,有人甚至覺得國度與城市的命定不關己事。可是,在神掌權的歷史劇本中,我們所面對一切的困難就像接力賽的其中一棒,仇敵希望我們孤軍應戰,缺乏支援。過往已經有多個世代忠心地按著異象擺上生命,而他們所跑的路需要我們去接續,才可以走到終點,我們是有信心的人,願意擺上生命去奔跑嗎?當我們願意,那些雲彩般的見證人會為我們加油,歷代呼召相連的外袍會為我們披上,禱告的烈火會點燃我們,供應屬天的資源和裝備。前人已為我們建好台板,讓我們建築起一個偉大的佈景,給末後的一代演出精彩的一台戲。

國度1分鐘(74) – 發揮世代協同效應

+按圖放大

世代協同效應
(Synergy of the Ages)

每一個世代承接及尊榮以前世代的禱告(啟5:8)、呼召(但9:2)及恩賜(提前4:14),成就神在以前世代所開始的事情,帶來能力及果效倍增的現象(王下2:9,利26:8),與如同雲彩的見證人(來12:1)一同看見應許實現(來 11:39-40)。

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在你們面前倒在刀下。(利未記26:8)

啟動世代協同效應三部曲

  1. 認同先前世代的禱告、呼召與恩膏(來11:39-40)

  • 那些活在我們先前世代的先鋒者,在他們的世代得著異象,蒙了呼召和應許,但神有時沒有給他們時間表,祂要透過他們的子孫或是屬靈後代實現這些應許。
  • 若沒有我們這世代的認同、接棒及參與,神不能完成祂透過他們開始的應許與預言。
  • 當我們繼承屬靈外袍,就能領受先前世代的祝福,因為已經有人為我們付上了代價。

例子: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在五旬節認同先知約珥的預言,領受神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徒2:16-21)

亞伯拉罕向撒冷王獻上十分一的奉獻,使利未後裔承受了祭司的職分與福氣。(來7:9-10)

行動:
同意以前聖徒的禱告,跟過去的運動對齊,終止世代的割裂,每個世代不再單打獨鬥。

 

  1. 禱告及悔改,治癒歷史(賽58:12)

國家、族群或個人的歷史中若有破口未得醫治,將會使痛苦的循環傳給下一代。神並不否認我們任何一個人邪惡的過去,但祂可以透過人的悔改和轉向,阻擋這些傷痕和咒詛,跟隨我們進入未來。

例子:

但以理以認同式的悔改禱告,醫治以色列先祖所犯之罪,促使神70年前應許耶利米的預言速速成就。(但9)

行動:
透過認同式的禱告,醫治歷史的傷痕,終止咒詛,再釋放預言性的命定,贖回國家或族群或個人到神預定的計劃,倍增祝福。

 

  1. 向天請願(Appeal to Heaven)

神需要人的認同才能完成祂所開始的事情(摩3:7),我們有一個必要的角色,就是「向天請願」,當在地上追求公義的所有資源和力量都被用盡時,向世界終極的法官申訴就是最後的解決方案。(啟 6:10-11)「向天請願」是美國建國者從約翰洛克作品中引用的一句話,當時他們沒有機會戰勝世界上最大的帝國-英國,選擇向天請願,拒絕接受命運,戰局就逆轉了。

例子

約沙法王面對摩押人和亞捫人大軍壓境,前往耶和華的殿前呼求。(代下20:5-12)

行動:
回憶並記念過去神在我們群體、城市、國家或民族的大作為,把自己投入神的故事情節中,呼求神的介入,帶領我們進入更大復興。

 

資料來源:

國度1分鐘(60) – 月朔 Rosh Chodesh

+按圖放大

獻上初熟的果子

每個猶太月份的第一天稱作「月朔」,在猶太人眼中,月朔又被視為「半個節期」。神看重月朔這個節日,好使我們能豐滿的領受神藉這日子所應許給我們的祝福。

 「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這是耶和華說的。」66:23

獻上初熟之物

將首生的和收成的第一捆獻給神,作為特別的獻祭。

為什麼獻上初熟之物是如此重要呢?

每個「第一」都是獨特的,尊榮神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就是把你的「第一」獻給祂。農夫將十分之一獻給神是蒙神悅納的,但是將田間的初熟之物獻給神,就是給神一個特別的尊榮。神也希望我們用時間的初熟之物來尊榮祂:

  1. 新年:每年歲首的特別慶典,又稱「吹角節」。
  2. 月朔:每個月的慶典,又稱「新月的慶典」。

守月朔的祝福

  1. 獻上初熟之物使我們活在神的恩寵和昌盛之下的一把關鍵鑰匙
    當我們向神獻上初熟之物時,我們其餘所有的收成都會被分別為聖,成為聖潔,而且天上的窗戶會被打開,祝福就增加而且被釋放出來。
  2. 守月朔能夠更新我們的信心
    更新就是有能力從那毀壞與壓迫當中被興起和恢復。月朔就是我們再次從神領受恢復的信心的時刻。

以色列人如何慶祝月朔

慶祝 月朔是個歡欣喜樂慶祝自由的日子。(詩81:3-7)
安息 月朔是安息的日子,單單來享受神自己。(摩8:5)
初熟 向神獻上特別的祭物,把初熟之物獻給神的日子。(民28:11-15)
敬拜 敬拜的日子,享受神的同在,並向祂作出回應。(賽66:23;民10:10)
吃喝 吃喝的日子,享受神和祂美善豐盛的祝福。(撒上20:5)
啟示 求見先知,得著啟示和方向,好明白如何過新月份。(王下4:23)

我們如何慶祝月朔

  1. 為神在上個月為你所做的事情來尊榮、讚美、感謝祂。
  2. 敬拜祂、求問祂、領受新月份的先知性話語,使你能與祂的時間對焦,在新的月份裡知道如何進入成功的時刻。
  3. 與祂一同吃喝、享受祂,為祂的美善充滿感恩的時刻。

 

資料來源:「錫安榮耀國際事工」之「以撒迦學校」《了解猶太月份的先知性意義》課程。

香港是神在亞洲的門戶 新的運動已在華人中興起

西布倫使徒中心在6月29-30日於沙田麗豪酒店舉辦「興起上騰特會」,兩天的特會由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及其團隊分享信息,宣告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一個新的運動正啟動,在華人中快速形成,我們要持續祈禱守望,直到預言成就。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

香港發揮門戶角色

皮爾斯指出,香港作為「門戶」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是釋放突破和開啟亞洲的門戶。另一方面,5778是跨越門戶的一年,是突破所有捆綁的時刻,神已經給予我們跨越的能力。他認為信心會在適當時間窗口,在適當地域門戶爆發,因此5778年我們在香港所做的事非常重要。他指出,跨越的時刻要到天門所在之處,很多天使正在香港上空,帶領我們突破。當人穿越香港這個門戶,就會被差派出去,進入新的一切。「這是天地對齊的時刻,有一道天門在華人上空,許多轉變將要發生,天國的法則和管治架構要臨到地上。神國地上的軍隊正興起,將天國呈現在地上。」皮爾斯早已領受1996年起香港將逐漸成為「榮耀轉換」(Glory Shift)的門戶,但這次特會中,他宣告預言已經開始成就:「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新的運動正在香港發生!」

.雅各.文生(James Vincent)
.亞倫‧弗比恩(Allen Faubion)

新的運動開始了

2018年和5778年的數字8與新的開始有關,在這個新的運動中,許多新事將要發生。皮爾斯提出,要了解新的身分,以新的方式展現你裡面的恩膏,你所做的要成為未來的原型(Prototype)。他又鼓勵與會者釋放新的敬拜聲音,因為天使已被委派幫助我們突破,衝突和爭戰定會發生,但神的子民卻要興起,以新眼光看見豐收。他指出,要留意不尋常的啟示和聖靈運行,聖靈正在以嶄新的方式運行,顯出奇異的神蹟。神會將我們失去的歸還我們,更要倍增,變得更好。他之後邀請與會者一同宣告:「我穿上新的,穿上突破,穿上恩寵,進入神命定我的身分!」每次有新的運動,神會讓教會看到之前的運動沒被處理的事情,當我們在新的敬拜中得到新策略,設立祂的同在,完全進入神的呼召,就可以獲得新的權柄來爭戰,奪取過往世代久攻不下的營壘。他以聖經中耶布斯人為例,神早已應許亞伯拉罕得著他們的地(創15:21),可是當四百多年後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卻不能把他們趕出去(書15:63),直到大衛作王時才攻下他們的城(撒下5:6-7)。透過香港這個門戶,新一批的神國領袖要興起,舊的營壘都要倒塌。

.使徒性敬拜
.使徒性舞蹈

皮爾斯又指出,2026年,華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民族。皮爾斯過往多次來到中國發預言,但這次他要宣告有些事情發生了。他感覺到一個新的運動正滲透和啟動,在華人中攪動起來,快速形成。他宣告說:「中國很快就要下聖靈的雨了!神的運動必須持續,任何想阻擋的作為都不會成功。我宣告耶穌的血要在中國流動,神的河要流到全國,教會運用天國的鑰匙在各地解封神的豐富。」他說神的子民將以新方式興起,勇敢地在神所差派他們去的地方突破,滲透全亞洲。他指出,神是個突破的神(彌2:13),我們也要跨越過去的榮耀,進到下一波的榮耀中。

.西布倫使徒中心向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贈送紀念旗幟

持續發預言及守望

在30日的聚會中,皮爾斯宣告:「新的一天已開始!新的預言要發出!」當華人在此刻憑信心跨越了重要的門戶,在新領域就要發預言。當我們的聲音和應神的聲音,並發出到環境之中,就會帶來突破。他鼓勵多代一同發預言,這樣新的榮耀河流就會沖破許多道門,我們就能領受恩寵。此刻守望型的先知正在興起,他們會守望所發的預言直至成就,將天上的話語拉下來:以利亞七次禱告,守望直到看到預言成就的開端,天要下雨(王上18:44)。當我們知道神會做一些事,不能因看不到成果就放棄,要努力宣告直到它成就。他又為解封與會者生命的呼召發出預言:「神的寶血和聖靈在我們的血脈中流動!神的吶喊一直在我們裡面。現在你血脈中的命定得以恢復,開啟你的未來。」最後,與會者一同宣告:「我已經準備好突破了!」

.啟動華人的敬拜
.與華人一同發出號角聲
.祝福華人

 

(記者林暐皓報導)

【Kingdom LIFE】高雄FIGHT.K教會 職場中運用神國法則 發揮真實的影響力

台灣高雄FIGHT.K教會在高雄捷運青埔站旁邊建立了佔地超過十萬呎的「覓‧蜜基地」,參加聚會的人數由2016年開始的七百多人到最近的二千八百人,增長了三倍!國度復興報親身探訪復興現場,訪問張蒙恩牧師最新的發展。

FIGHT.K的「覓‧蜜基地」有一個可以坐三千人的主會堂,但最近已將近爆滿。園區內亦設有兒童VR館、咖啡廳、跳舞工場、婚禮草原及專屬停車場。聚會前,數百人就在園區的各個地方開小組。他們咖啡廳的所有飲品都是免費的。張蒙恩說:「因為這是一個家,來吃喝聊天是不用錢的。」

「覓‧蜜基地」的主會堂可以坐三千人

FIGHT.K的模式和策略是讓人在生活中經歷接觸和認識神。他們把天國的法則運用在生活的各個層面,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體驗天父的禮物、神國的倍增。有些人或會疑問:「教會是否單單運用天國的法則就可以,還是因為有蒙恩哥?」張蒙恩指出:「現在參與聚會的二千多人中,百分之98的人我都叫不出名字。因此,不可能是靠著蒙恩哥的。」他們強調每個人都一定要「探訪帶小組」,不是為了業績,而是為了學習愛。張解釋:「耶穌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去祂將要去的地方,所以當你願意去、願意愛,才可以遇見耶穌,跟耶穌同行。」他說帶小組的時候,有時會突然講出一些很有智慧的話,就是耶穌要跟他和跟你自己講的。

咖啡廳的所有飲品都是免費的
咖啡廳的所有飲品都是免費的

在職場呈現天國

他們相信天國要帶出影響力,在不同的職場呈現天國。張蒙恩在高雄經營「寶貝兔牙科診所」已四年半, 透過診所發展出天國的概念。診所標明耶穌是院長,有十幾個醫生,連助理二十多人,張負責領導和管理。他們的薪金比其他診所高台幣五千元,工作日少一天,讓他們可以與人分享。醫生看完每個病人後,都會為他祝福禱告。他們更會每月到山區探望原住民兒童,免費給他們治療、辦活動,更送出全新的運動鞋,讓原住民兒童知道有人關心他們,人生可以更美好。長期的互動獲得原住民的信任。張說明:「真實的虔誠就是照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如何在職場讓耶穌作王呢,就是運用神國法則:饒恕、誠信、分享、服務、自信、尊榮、感恩、宣告、等候和回家。這些都在張蒙恩的著作《親愛的王子:昌盛》中詳述。他們又會送股份給助理,讓他們體驗當老闆。張認為:「天國其中一個呈現就是自由,包括財務自由。這個作為職員是不能達到的,要成為企業家、投資者才有可能進入財務自由。」診所將10%的盈利撥作創業基金,鼓勵員工要創業,給予別人工作。張說:「想要體驗天父的心,給予工作是其中一部分。創業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把神的國運行。」診所有一個巧手的助理,他們讓她花錢去學化妝然後創業,慢慢減少當值時間,又給她免費用診所的一層樓去經營,把風險成本降到最低。他們的目標是要成為高雄最大的牙醫連鎖,改寫行業的文化。張相信:「當我們發光,其他人就要來學習。」

透過在生活中運用神國法則,神將越來越多資源和人脈帶給他們。同時,他們的教會亦因著神的啟示而有許多的新發展。

跟隨耶穌  經歷神的同在

上年四月開始,神向FIGHT.K啟示會幕的模式,令他們改變崇拜的模式。一般敬拜讚美是前面用快歌,之後進入慢歌敬拜。會幕的模式是外院、聖所到至聖所。因此他們以「讚美感謝」進入祂的院,然後卻不唱敬拜的歌,直接講見證、作報告和奉獻。之後的講道就是進入聖所,到聚會結尾的禱告敬拜才是進入至聖所。張蒙恩說:「我們是很復古的,回歸二三千年前聖經的指示,透過創意把真理運行在現在。這不是搞新方法。」另外,FIGHT.K每個小組最多6個人,但一個人可以帶超過一個小組。張認為:「路加福音中,耶穌先差遣12人,之後再差遣72人,可見每個門徒只帶6個人。一些教會認為小組人數越多越好,我們是按照聖經的法則,不是學外面的方法。」FIGHT.K執事會非常有效率,很多事情在LINE上面已經解決。執事會的運作也很像一個家,他們花很多時間作見證,數算主恩,而不是以事務為主。

聚會結尾的禱告敬拜帶人進入至聖所
聚會結尾的禱告敬拜帶人進入至聖所

張蒙恩最後提到很多例子,相信神正在鼓勵他們,與他們同在:FIGHT.K逢周五禱告會有一千多人,上月五旬節期間神很大的臨在,捷運青埔站由全市客量最少站成為增長最多的,還有每周弟兄姊妹經歷神後,在台上公開作見證。現在FIGHT.K的目標已經不只是高雄,而是全台灣,他們正計劃以帶小組的方式在台灣幾個城市擴展FIGHT.K。張總結說:「我們不是社區型教會。神設立的教會,至少是要影響城市的。」

krt318-12c
FIGHT.K的「覓‧蜜基地」


(記者林暐皓報道)

逾越節宣告「跨勝」 進入華人使徒中心新時代

超過130位來自香港、台灣、中國內地、東南亞、北美的華人,今年4月中旬赴美國德州參加「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的逾越節特會,其間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特別向華人釋放「興起使徒中心‧對齊猶太根源」的信息。

華人使徒中心將興起

恰克‧皮爾斯指出,神會興起不同類型的使徒中心,沒有一種固定模式。使徒中心不是由教會主導的,也不是教會的其中一個事工。使徒中心是為在華人中推進神國度而存在。恰克‧皮爾斯說:「是時候,讓神的國往前進!」

皮爾斯指出,「使徒中心是為在社會中恢復神的聲音而預備的」。如何彰顯神在你的領域中設立的新秩序?有以下幾項重點。首先,要回歸到神「起初的」盟約,對齊神的盟約子民和土地 — 以色列。要恢復「妥拉」(Torah)的教導,因為神的教導是先給猶太人。另外要重建神的豐收循環,和月朔對齊,慶祝安息日。最後,要興起作戰的軍隊,與天軍同工。

使徒中心不是直接建立神的國度,而是設立新的管理方式去開啟神的國度。使徒中心會興起新的聚集方式,當中有屬靈的兒女,而華人是這個發展的初熟果子。大衛帳幕的恢復使天地連線,恢復神的軍隊。除非華人有心志把神的榮耀帶回耶路撒冷,否則不能看到神的榮耀遍滿全地。神的約櫃正在進入中國,華人要知道如何跟神的國度同行。神正在華人當中點算祂的軍隊,華人要進入與天對齊、天地連線、把天上的權柄拉下來的時刻。當天上和地上的軍隊合一,將會震撼全地。皮爾斯請參加者宣告:「預備好成為震撼全地的人!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天上的大軍被頒令要與華人的大軍連結!」皮爾斯宣告他的領受。他鼓勵在中國和華人世界的信徒站穩,持守建立使徒中心的角色。「要留意你被差派的模式,也要看到改變的窗口。」現在是使徒性教會在華人中間興起的日子。

華人進入三年的異象

皮爾斯看見華人正進入「異象加速重組的窗口」的三年。神正在更新權柄架構、經濟架構,彰顯大能。我們要求問神會怎樣開啟新的供應,並且要宣告「我已預備好前進」。未來三年,中國海峽將有很大的爭戰,因此要合一地建造神的教會,去勝過陰間的門。

談到未來十年,華人將會在神的國度擁有最有影響力的位置。彌賽亞教會正在中國興起,要恢復猶太根源。華人是地上最能夠承接使徒中心和恢復猶太根源的群體。中國要帶領其他國家進入這個轉換,華人將興起帶來全球豐收的模式,天國要以新的方式在中國展開,而香港將會成為榮耀轉換的主要關口。

皮爾斯說:「我相信今年我們要得土地,並改變土地的氛圍。」教會要尋問如何在神給你的疆界建立神正在做的事,與適當的人對齊聯絡。我們正進入國度對壘的時刻,看到大衛帳幕的恢復,神的國權將超越所有地上的政權。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然而,神的醫治才能帶來土地的改變,而原住民的合一和復興會是關鍵的因素。是次聚會來了美洲及華人地區的原住民,他們彼此立約,在主裡成為合一的身體。

 「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

皮爾斯認為,現在是「處於十字路口」的季節,我們須要作出必要的改變以致能夠邁進。這是神復興之火臨到的時候,不要回復以前的樣子,而是要有倍增的心態,期待三十、六十、一百倍的收成。而且要操練「此刻就跨越」的信心,這卻不是帶來歷史性復興的信心,也不是初代教會所擁有的信心,而是神為了「此刻」所賜下的信心。

永活的真神一直尋找願意與祂立約的人。祂差派獨生子耶穌來到世上啟示祂的心意,當人接受耶穌和聖靈,就能夠明白天父的心意。他宣告:「全球正轉換到使徒中心這一個新的管治模式,是服事一個地區的通訊中心。你被安置在地上是作為領袖,要與聖靈同工。」他續說:「神正在重整祂的教會,到一個地步我們可以代表神國今天在地上的工作。」

他談到,2017是「跨勝」的一年,邁向新的一頁,而華人站在前線,需要有裝備和策略去突破。這些準備包括:要成為一群希望作出很多改變的人,知道自己的關鍵定位,也知道前面將有很多抗爭,且要很靈巧地將神國滲透這世界,要很有創意,並運用國度的戰略、計劃和次序方式去突破。

(記者林暐皓報道)

古巴教會正蓬勃發展

古巴長老會牧師喬.多巴基(Joel Dopica)領導32個新教宗派,擔任獲得官方承認的古巴教會理事會主席的職務。他說:「所有教會都在增長,不僅會友人數,而是在社會領導和行動力上。」他指出,古巴政府正在允許教會提供曾經被壟斷的社會服務,包括愛滋病預防、可持續農業、可再生能源、藥物分發和救災。

理事會估計,全國各地有約25,000個福音派和其他新教徒的敬拜場所,顯示教會蓬勃發展。神召會近年增長最顯著,在90年代初,他們有大約1萬個會友,目前升至12萬。約有10萬古巴人自稱是浸信會會友,4萬人屬於衛理公會。古巴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受過天主教洗禮。

正如CBN在2015年知悉,古巴政府不允許教會或其他宗教團體建造敬拜場所或其他建築物。這無意中引發了古巴信徒的家庭教會倍增發展。

2016年,「國際無聲者之友」聲稱,古巴政府已經宣布2000間神召會教堂是非法的,正在取締其中1400間。神召會普世宣教總理事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總裁大衛.埃利斯(David Ellis)告訴記者,他們沒有收到教會被取締的報告。然而,「國際無聲者之友」發言人說,他們的說法可能因受到政府壓力所致。

(來源:CBN,2017年3月2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 古巴教會的復興進一步帶來國家轉化。

2016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 進入倍增思維 擴張神國度

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於9月24日在台北展開,於職場領袖場次中,講皮爾斯帶領與會者從不同的眼光理解何謂「興盛」,強調神要祂的百姓興盛、沒有缺乏,我們需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皮爾斯以耶利米書卅二章中,神問耶利米「在我豈有難成的事?」作為開場,他挑戰與會者思想自己身處環境中的限制及軟弱,然後聽神問自己這個問題:在我豈有難成的事?「我們需要學習在所處的環境中,回應神要我們成就的命定,我們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他接著引申命記第八章說明,當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之地前,神再次提醒他們過去的日子,以及神對他們的眷顧,到了第18節說出了一個關鍵:「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為要堅定祂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這意思乃是指為了接下來的季節,神賦予他們新的能力——可以得著一切需用的資源來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整卷約書亞記所談的,就是把過去轄制在仇敵手中的資源,拉回到神的國度中,使神的國度可以繼續前行。」

「詩篇23篇是關乎『興旺』的詩篇,」皮爾斯表示,神恩膏牧人是為了讓他的草地更加興旺,如同商業人士在他所負責的領域,神給他興盛的資源雖與牧人不同,但不論我們是在那一個領域中,神都渴望能在我們的管理下帶來加增。他強調,所謂的「興盛」,並非是一種成功神學——想要什麼就宣告,然後就會得到,而是管理神學可以帶來倍增的資源。

他特別對華人教會解說:

「在你的核心價值中,必須要有一個『倍增』——即生產力的思維,你要挪走你裡面所有攔阻你進入倍增的思維。以色列人的生活圍繞在節期中,這與他們的收成有關,因此,不論他們四散在何處,總是不要他們忘記收成時倍增的思維。」

他說,「貧窮」是一種思想,那思想的來源是:神是不夠的。貧窮與金錢並沒有直接關係,是這個思維告訴你神不能改變現況。

對比申命記第八章,皮爾斯從使徒行傳四章32-34節分享,在合一的關係中,當神要帶領使徒性教會往前走時,所有的資源都投入在共同的方向中。關鍵在於使徒大有「能力」,而這「能力」是超乎申命記八章「得貨財的力量」,是被神授予權柄的,使徒得著這樣的「能力」可以倍增,見證主耶穌復活,「為何大有能力?因為他們當中沒有缺乏的,他們知道如何倍增去擴張神的國度。」他再引林前十二章提到屬靈恩賜,「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得益處有「獲利」之意。

神要祂的百姓興盛,皮爾斯提醒有3件事會使我們走回頭路(回到缺乏中):
第一,沒有察覺力、懶散、喜愛舒適,生活不想太困難。
第二,自以為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信息聽過了就不想再聽,以至於沒有人可以再教導你,使你加增。
第三,也是最可怕的,就是神的話語稀少,

「若我們一直抓住舊有的模式,沒有更新,神的話便漸漸無法光照我們。」

猶太人的思維是:倍增資源是一件好事,所謂獲利(得益處)乃是降服於神,以致可以經歷從神來的加增,意思是說,神對你說的,你就去做,接下會來有很大的祝福等候你。皮爾斯表示,

「現在是倍增的時刻,也是動員的時刻。」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黃銘嫥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