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過去與未來 華人進入「傾倒的季節」

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在9月23日來到香港,在葡萄藤教會釋放關於香港及中國重要的信息,預備大家進入5777年。

神傾倒榮耀進入中國

首先,皮爾斯的先見團隊在敬拜中看見香港以往許多的禱告令天上的碗滿溢,現在神要傾倒祂的榮耀在香港和中國。我們要接受改變,才可以領受神所預備給我們的。列國正在斷定谷裡,但諸天卻在述說神的榮耀。神的榮耀要在中國彰顯,祂需要一群餘民去改變一個國家,而教會將決定中國如何改變,中國的改變亦將影響世界。我們在整合過去,帶入神正在和將會做的。

皮爾斯再一次分享神向他啟示1986至2026年的四個十年階段中,神在中國和香港的作為。中國在過去30年漸漸踏上全球舞台,而香港則成為神榮耀進入中國的門戶。神已預備在香港傾倒祂的榮耀。他接著說,到了今年10月,即猶太曆5777年新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有經濟影響力的國家。中國將興起新的資源,慈善資助也會有突破,供應神國的推展。中美兩國的政府將有新的連結。未來十年將有特別的機會讓神國擴展。到了2026年,華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民族,與以色列連結,在全球福音工作上扮演主要角色。因此在未來十年,中國教會要成為世界典範。

以「杖」和呼喊連接過去與未來

在猶太曆的5770-5779年間(2009-2019年),70所用的希伯來字母AYIN有幾個意義。首先,這是個脫離被擄之地、進入應許的時間,也要警醒守望,正確地作決定。這也是天使的季節,將會有極多天使在工作。然後,他帶領現場所有人,以行動總結過去,開展最精彩的十年。他指出5776年的6字,希伯來文看來像一支杖,也代表呼喊。眾人舉起神所賜的杖,代表把過去所經歷的總結到這一刻,立杖於地,並呼喊展開充滿盼望的未來。

八年醞釀成就應許

到了晚上的時候,皮爾斯更進一步預言香港要進入的改變。他指出香港是神的榮耀轉化的門戶,神要在香港形成一個新典範,讓中國跟隨。他說,在過去八年間,神正在招聚地上的軍隊。現在,新的身分正在形成,我們要憑信心進入未來。「當神已經透過先知預言發生什麼事,將會有一群人相信,神就會和他們同工。」他透過以西結書37章提到枯骨的經文,解釋應許成就需要經歷一個過程。先知要按神所告知他的去宣告,若預言未完全成就,要指著那些缺乏的地方多次宣告,直到神說的完全成就。因此,經過之前八年的醞釀,神現今要顯明祂的作為在香港和中國。新的風將帶來新的異象、新的恩膏,是時候再一次奮勇向前。真正的爭戰在於立定於未來的身分。

5777年將會是神的得勝

「猶太曆5777年將會是王冠和劍的一年」他說。神的劍將會斬斷綑綁,釋放人進入自由。「5777年也代表得勝的結局。」我們之前所努力禱告的會忽然突破,很多衝突會變為得勝。皮爾斯特別用到耶穌的「忽然」轉變的例子去勉勵眾人。耶穌與神當時正在做的事對齊,就是受施洗約翰的洗,祂就「忽然」進入祂的身分,而不再是木匠。耶穌同樣經過一個三十年的「應許成就」的過程,直到他的身分顯露。後來當馬利亞發預言,顯明耶穌是神的兒子,一件很簡單的事,就是參加一個婚宴,都會顯明神的榮耀,使水變成酒。

皮爾斯宣告:「很短時間內,神就可以改變你身邊的一切,成為好酒。同樣,一瞬間神就可以改變香港成為榮耀的出口﹗」

香港的信心爆破 中國的傾倒季節

聖經這樣總結水變酒神蹟: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顯出了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約 2:11)皮爾斯宣告香港將有信心的爆破,有新層次的信心。今年香港會開始看見神的榮耀,並帶入中國。正如一個簡單的婚宴邀請帶來一個全新的榮耀運動,一個全新的代禱運動要在中國興起。將會有十萬中國大陸代禱者,成為沒有人能攔阻的禱告大軍。他們不單禱告,更持守預言和宣告,直到看到神的預言實現。香港要開始動員神的軍隊,神就堅立祂在教會及史上最偉大的工作。

最後,皮爾斯團隊帶來一大塊金色布幕,代表神的榮耀作為。他看到天上正在傾倒新的榮耀給神的子民,他們腳掌所踏之地都有神榮耀的震動。未來十年有一個「覺醒的窗戶」在華人當中。中國的使徒領袖要改變,神的榮耀會滲透城市。今年要為香港爭戰,下年為下一個城市,直到中國有十個大城市連結。現場所有人都穿越那塊金色布幕,象徵認同及進入「神榮耀的震動」。他宣告中國傾倒的季節已經開始﹗

(皮爾斯於香港釋放信息後,隨即率領全球領域中心使徒團隊前往台灣主領「2016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詳情請參看「進入倍增思維 擴張神國度

(記者林暐皓報道)

【Kingdom LIFE】網絡紅人 為青年築夢

正當各個界別都被神恢復,成為祂所使用的器皿,擴張祂的國度時,玩電子遊戲這個被視為「宅男」的嗜好,也被復興過來為神所用﹗因在YouTube拍片「教打機」而成名的網絡紅人Andrew,運用知名度成立「網‧想‧正」(Fantastic Dream)平台,在網上接觸年青人,將福音與夢想帶給他們﹗

成名自有祂旨意

Andrew自小喜歡玩電子遊戲,3年前愛上了一隻手機遊戲,於是花心機去研究,也加入了網上的討論群組。後來,他開始拍片發佈遊戲攻略,放在YouTube上。兩年之內,他的YouTube頻道,竟有十萬個「跟隨者」﹗「由開始至今,這頻道的總點擊人數,接近三千七百萬人﹗」

成為網絡紅人,不同的遊戲公司開始邀請Andrew擔任活動主持,更請他到台灣參加打碟比賽。「當時都有點掙扎,因為普遍教會都不贊成孩子們玩手機遊戲,覺得這代表不專注學業。」然而,他覺得自己無端得到知名度,必定有些原因,也許跟神在他身上的計劃有關。Andrew於是尋求牧者的意見,得到鼓勵及啟發,想到不同界別都可以榮耀神。

透過網上平台,Andrew經常會接觸到香港及台灣的年青人,跟他們在網絡中閒聊。曾經有名台灣少年,在傾談時竟哭了出來,原因是「打機打不贏」。他更跟Andrew說﹕「為什麼那麼多人可以『出名』,而我卻不可以呢?」那一刻令Andrew感到,自己在網絡這平台上是有使命的。2015年,他舉行了三次佈道會,在網上召集年青人參加,向他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第一次約有400人參加,第二、三次則聯同另一位基督徒YouTuber合作,前後共有約1600人參加,約100人決志信主。

激勵年青人尋夢

藉著網絡接觸年青人,Andrew了解到他們的現況及需要。「他們大多沒有自信、沒信心,渴望尋找朋友。」不少年青人花很多時間在手機、網絡世界中,缺少與人交往的經驗。曾有中學老師邀請Andrew到學校分享「生涯規劃」,期間有學生表示自己將來想當「物理學家」,卻似乎對如何達到目標沒有頭緒。「年青人有夢想,但中間卻似是『留空』了,即是『今天的我』與『未來的我』中間有缺席的地方。」

為了讓年青人重拾夢想,Andrew開設了一個名為「網‧想‧正」的平台,拍攝一系列影片介紹不同的職業。年青人觀看影片之後,若對某些職業有興趣,可以參加這平台舉辦的活動,進一步認識相關職業。影片介紹的職業大多是Andrew較為熟悉的工作,包括剪片、遊戲設計、畫師等等。「希望能刺激他們對自己的將來有多些想法﹗」

傳福音要講關係

有這概念之初,Andrew也感到難以實行,然而卻在整個預備過程中看見神的帶領及幫助。例如他曾經說過希望能認識一位運動員,後來竟在朋友的婚宴上遇上一名籃球員,能與他合作,在未來的日子拍攝對方的故事。此外,他在尋問神如何取得資源去支持這項計劃時,恰好政府開設了「社創基金」。「網‧想‧正」於是成為首批成功申請基金的項目,獲得10萬元資助,作為拍攝影片及舉辦活動的經費。

Andrew本身有一份全職工作,幾乎所有工餘時間都用來拍片、辦活動、跟年青人交流。「傳福音有時要講關係﹗」事實上,有部份年青人對信仰會有抗拒,因此「網‧想‧正」強調夢想,以這個向度跟年青人對話。談到與年青人溝通的心得,Andrew說﹕「不要抗拒走入年青人的世界,例如看見他們玩手機,別急著說這是『魔鬼的作為』、『沉迷』。想一想,很多基督徒也一樣會因為賺錢而迷失自己,只不過比較『正面』的是『有錢落袋』,而打機卻似乎沒有得著。走入年青人的世界,就是要去明白他們在玩什麼。純粹不讓他們玩是沒有用的,反而要去擁抱他們﹗」

現時,「網‧想‧正」已起步一年,招聚了共八位義工,期望將來能發展成為造就年青人的機構。「年青人很需要被建造,除了認識耶穌之外,亦要認識自己,並認識自己將來在社會的角色,知道自己是『有可能』的﹗」他直言,自己只是做了第一步,去接觸年青人,還需要教會、學校支持,做一些「補底」的工作。有新的年青朋友返教會時,需要其他弟兄姊姊跟他們溝通。

 

(記者陳淑安報道)

鳴謝﹕豐盛社企學會轉介訪問

[國度觀點] 佩雷斯提倡的和平是一種妥協

以色列最後一位開國元勳、前總統佩雷斯,因中風留醫,等不及猶太曆5777年的來臨,在9月28日與世長辭。他在以色列建國歷史和中東和平進程上,皆佔重要位置,他的過身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因此多位國家元首出席在耶路撒冷舉行的葬禮。

傳媒報道葬禮時,將焦點放於第一排坐席的阿巴斯身上。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像是宿敵,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卻接受佩雷斯家人的邀請,出席以色列開國元勳的葬禮,還跟以色列總理和總統握手示好。阿巴斯的舉動當然觸怒很多巴勒斯坦人,又給對敵哈馬斯抨擊的把柄。阿巴斯的政治表態,明顯是向外界表達爭取和平的意願,然而與以色列有和平條約的埃及、約旦和一些中東國家,卻沒有元首出席佩雷斯的葬禮。

在2014年,佩雷斯接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邀請,在梵蒂岡與阿巴斯共同參與和平祈禱會。當時他表示對以巴兩個民族締造和平的渴想。教宗致電以色列總統表達對佩雷斯的哀悼時,說「他的遺志將真正實現」。佩雷斯所推動的「和平」對於以色列是否帶來真正的和平?

佩雷斯是政壇的「常青樹」,曾任以色列總理、總統、國防部長、外交部長、財政部長等重要職務。在1994年,他與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後來遇刺身亡的以色列總理拉賓,一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對和平的畢生貢獻主要是促成1993年的奧斯陸和平協定。

雖然他曾主張西岸拓展殖民區,後來卻對以色列領土問題的立場有變,主張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妥協。曾向時任總理的沙龍獻計,推展迦薩和西岸的撤軍計劃,導致以色列處於危險形勢。他與現任總理內塔利亞胡,在以巴談判和土地問題上也時有爭拗。內塔利亞胡領導的政黨反對割地,而佩雷斯則認為以色列必須堅持以巴兩國方案,為保留猶太人國家的身分,就要讓巴勒斯坦立國,免得國內爆發民族衝突。他認為「以色列必將決定」,他的政見有待歷史證明,但決定權肯定不是在以色列上,只有以色列的神才是歷史的主宰。

阿巴斯上次到訪耶路撒冷是2010年,而以巴和平對談在2014年進入停滯階段,現今未有復原的跡象。阿巴斯在社交網站表示,佩雷斯的過身是對所有人類和中東和平的一個嚴重損失,這個說法確實誇張。唯有耶穌基督才是所有人類和人間實踐和平的唯一盼望。

2016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 進入倍增思維 擴張神國度

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於9月24日在台北展開,於職場領袖場次中,講皮爾斯帶領與會者從不同的眼光理解何謂「興盛」,強調神要祂的百姓興盛、沒有缺乏,我們需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皮爾斯以耶利米書卅二章中,神問耶利米「在我豈有難成的事?」作為開場,他挑戰與會者思想自己身處環境中的限制及軟弱,然後聽神問自己這個問題:在我豈有難成的事?「我們需要學習在所處的環境中,回應神要我們成就的命定,我們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他接著引申命記第八章說明,當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之地前,神再次提醒他們過去的日子,以及神對他們的眷顧,到了第18節說出了一個關鍵:「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為要堅定祂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這意思乃是指為了接下來的季節,神賦予他們新的能力——可以得著一切需用的資源來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整卷約書亞記所談的,就是把過去轄制在仇敵手中的資源,拉回到神的國度中,使神的國度可以繼續前行。」

「詩篇23篇是關乎『興旺』的詩篇,」皮爾斯表示,神恩膏牧人是為了讓他的草地更加興旺,如同商業人士在他所負責的領域,神給他興盛的資源雖與牧人不同,但不論我們是在那一個領域中,神都渴望能在我們的管理下帶來加增。他強調,所謂的「興盛」,並非是一種成功神學——想要什麼就宣告,然後就會得到,而是管理神學可以帶來倍增的資源。

他特別對華人教會解說:

「在你的核心價值中,必須要有一個『倍增』——即生產力的思維,你要挪走你裡面所有攔阻你進入倍增的思維。以色列人的生活圍繞在節期中,這與他們的收成有關,因此,不論他們四散在何處,總是不要他們忘記收成時倍增的思維。」

他說,「貧窮」是一種思想,那思想的來源是:神是不夠的。貧窮與金錢並沒有直接關係,是這個思維告訴你神不能改變現況。

對比申命記第八章,皮爾斯從使徒行傳四章32-34節分享,在合一的關係中,當神要帶領使徒性教會往前走時,所有的資源都投入在共同的方向中。關鍵在於使徒大有「能力」,而這「能力」是超乎申命記八章「得貨財的力量」,是被神授予權柄的,使徒得著這樣的「能力」可以倍增,見證主耶穌復活,「為何大有能力?因為他們當中沒有缺乏的,他們知道如何倍增去擴張神的國度。」他再引林前十二章提到屬靈恩賜,「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得益處有「獲利」之意。

神要祂的百姓興盛,皮爾斯提醒有3件事會使我們走回頭路(回到缺乏中):
第一,沒有察覺力、懶散、喜愛舒適,生活不想太困難。
第二,自以為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信息聽過了就不想再聽,以至於沒有人可以再教導你,使你加增。
第三,也是最可怕的,就是神的話語稀少,

「若我們一直抓住舊有的模式,沒有更新,神的話便漸漸無法光照我們。」

猶太人的思維是:倍增資源是一件好事,所謂獲利(得益處)乃是降服於神,以致可以經歷從神來的加增,意思是說,神對你說的,你就去做,接下會來有很大的祝福等候你。皮爾斯表示,

「現在是倍增的時刻,也是動員的時刻。」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黃銘嫥報道)

與神相會 帶來超自然醫治

基督教國際神召會主辦之「與神相會超自然生活特會2016」已於9月30日至10月1日舉行,邀得來自美國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的領袖丹尼・席克(Danny Silk)主講,闡述天父的愛,釋放超自然的醫治及先知性祈禱。

特會首天晚上,席克指出許多人理解「敬畏神」等於「懼怕神的懲罰」,並且覺得神就像「老闆」,隨時監察著我們,為要抓住我們的錯處,但事實神卻是愛我們的父親﹗世界的文化總是教導人有權能者會控制其他人,但耶穌的文化卻並非如此,因祂從不會嘗試控制人。「聖經說,耶穌死,以致我們可以得自由,並不是說,祂死是為了控制我們﹗」

他解釋,「敬畏神」其實是與神「心連心」,就是盡一切的努力保護與神之間的關係。人與人、人與神之間若沒有愛,關係有隔斷,就會終日活在恐懼之中。一個「敬畏神」的生命應該是由愛來推動一切的決定;在關係之間為自己的那部份負責;不需要一位懲罰者來把我留在關係之中;在神對我們的需要中學習與成長,同時有勇氣去表達自己的需要。「敬拜就是要告訴神,我們知道祂對我們的愛有多瘋狂﹗」

首晚特會結束前,香港超自然事奉學校的學生為與會者發出知識言論,其中有指胃部有燒灼感者會得醫治,而事後一名印度牧師表示,自己數年來正是受此症狀困擾,當晚之後胃部不適消失。此外亦有不少與會者得到醫治。

(記者陳淑安報道)

十月一 ‧香港祈禱日 宣告聖靈之火運行香港

祝福香港復興團隊聯同十多個機構於國慶10月1日,於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十月一 ‧香港祈禱日」。當日由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有不同教會、祭壇、事工機構帶領,為香港十多個不同的行業、界別及十八區認罪禱告,呼求神的復興臨到香港。

這次祈禱日以超過200人的號角隊作開幕,分兩行列隊進場,多次吹角,並吹奏角歌。香港豐收佈道團負責人陳素嫻宣讀禱文祝福香港,宣告神本為大,神的臨在和得勝。全城更新負責人馬王培琪女士求神打破錯誤的思想營疊,讓人可以為神的異象而「懷孕」,成為神的器皿。國際全備福音商人團契(FGB)主席陳世強亦代表商界禱告,求神使香港在「一帶一路」的策略下完成命定。香港不單是國際城市,更是有國家觀念的,可以和中國的教會合一地呼求神的國降臨。

最後,閉幕禮期間,七山的代表拼成的王冠,象徵耶穌在社會各領域掌權。馬王培琪女士亦為香港認罪和宣告。她為基督徒的膽怯和袖手旁觀認罪,求神在這些年間復興祂的作為,審判時以憐憫為念,又求神興起「末世的基督徒」,為不同的情況守望禱告,在主裡作剛強的人。她又宣告要穿起屬靈軍裝,在爭戰的日子可以站立得住。因為神可以將勇士所搶去的都奪回,祂可以充足地成就一切。她領受當眾人圍繞王冠行走就好像聖靈的火運行在香港。

(記者陳細細及林暐皓聯合報道)

超過3500位難民在德國受洗

一份最新的調查指出,過去兩年來,已有超過3500名穆斯林難民在德國歸向基督和受洗。

這次接受德國福音派機構調查的是全德國二十多個「新教國家教會」(The Protestant State church)和五個大型自由教會。調查發現,在這些教會中受洗者多數是來自伊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穆斯林改信者,有2500多人是在福音派的自由教會受洗,1000多人是在五旬節教會聯盟受洗,其中有850人是在獨立的福音派路德教會(The Free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es)受洗,有700人是在福音派自由教會聯盟(the Federation of Free Evangelical Churches)受洗。

這些教會的牧師也表示,他們有信心這些穆斯林改信者並不是出於投機的原因,像是為了拿到政治庇護而受洗,因為這些改信者都經過嚴謹的詢問,確認其信仰和受洗動機。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特約記者鍾小玲編譯,2016年9月)

祈禱:信主的難民在教會裡獲得適切的牧養

按立大祭司 預備隨時恢復獻祭

猶太教正迫切要恢復聖殿儀式。最近以色列新生公會(Nascent Sanhedrin)按立了巴魯克拉比 (Rabbi Baruch Kahane) 為下一任大祭司,這任命是為將要來的贖罪日作準備。如果政局突然改變,允許猶太人進入聖殿山,他們將會依照律法恢復獻祭。拉比巴魯克認為,只要政局改變,聖殿禮儀可在一周之內恢復。

拉比巴魯克是一名著名學者,對聖殿事奉方面的複雜律法有豐富認識。他是Halacha Berurah研究所成員,這研究所是由以色列的第一位首席拉比創立,專門解釋猶太律法。巴魯克在恢復聖殿事奉當中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今年已經見到多項關於聖殿的進展:聖殿研究所開始了祭司登記名冊;建立了訓練祭司在聖殿事奉的學校;在假期重演獻祭,例如逾越節獻祭。

聖殿研究院創辦人Yisrael Ariel拉比說:「作為虔誠的猶太人,這是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按立一位大祭司及做出準備是律法的吩咐,即使現在還沒有聖殿。」

(來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6年8月29日,陳細細記者編譯)

祈禱:猶太人明白律法只是影兒,基督才是實體。

美南浸信會宣教士回報: 村長復活引發歸主潮

一班在東南亞的未得之民,因目睹村長死而復活而紛紛信主。

起初,一班美南浸信會宣教士帶了一名當地人信主,然後這名信徒便帶同其他信徒開始到偏遠的村莊傳福音。這些村民便把偶像,及與偶像有關的項鍊和護身符燒毀。但焚燒儀式結束後不久,村長過身。於是,一班基督徒便前往那位已過身的村長的地方為他禱告。禱告後,那位村長開始咳嗽,其他人得悉便湧入來,那村長便開始呼吸。於是,這班信徒就開始分享福音,接著村民紛紛信主,更把偶像焚燒。

美南浸信會國際差傳部主席普拉特(David Platt)說:「讓我們共同努力,將看到成千上萬的南浸禮會信徒把好信息帶到地極。」他在9月的一個美南浸信會領袖會議上分享這個死而復活的故事。

(來源:CBN,2016年9月25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差派更多宣教士帶領未得之民信主。

以色列最後「建國之父」病逝

以色列最後一位「建國之父」前總統佩雷斯的葬禮於9月30日在耶路撒冷赫爾茲山國家公墓舉行。約五千人出席了葬禮,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法國總統奧朗德等多國政要。

佩雷斯在9月因中風被緊急送院治療,於9月28日凌晨去世,享年93歲。

佩雷斯於1923年生於波蘭,父親是木材商人,母親是圖書館長。他11歲時移居當時的巴勒斯坦,在特拉維夫長大。1943年加入勞工錫安主義青年運動,24歲時協助本古里安的民兵組織Hagana。獨立戰爭時及之前,他負責海軍。1952年加入國防部,負責發展軍事工業。在政治生涯中,曾任以色列總理、總統、國防部長、外交部長、財政部長等重要職務,被稱為政壇「常青樹」。佩雷斯一生致力於和平事業,1994年,他與以色列前總理拉賓、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資料來源:以色列新聞祈禱會,2016年9月)

祈禱:為佩雷斯的家人禱告

ESV譯本聖經不再有修訂

英語標準版聖經(ESV)出版商宣佈,現在發行的版本將是最後的版本。

這決定是由出版商Crossway的董事會及ESV的翻譯監督委員會一致作出的。Crossway宣佈:「由2016年夏天開始,ESV譯本將會保持不變,如同KJV版本自250年前保持不變至今一樣。」

繼KJV及NIV之後,ESV是美國排名第三位的聖經譯本。自ESV在2001年出版起,已印刷了超過一億冊,包括去年三千萬冊。像KJV譯本,ESV重視字面意思的翻譯,而不是翻譯背後的意義或思想。最新的版本更改了52個字,涉及29句經文,這個最後版本是17年來努力的成果。

(來源:Baptist News,2016年9月23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使用這版本讓人更明白祂的話語。

歐洲猶太人憂恐襲 七成不打算新年守節

根據近期的網上調查結果顯示,70%的歐洲猶太人因擔心恐怖襲擊,將不會在猶太新年和贖罪日上猶太會堂守節。

這次調查是由歐洲猶太人協會(EJA)和歐洲的猶太教中心進行,一共訪問了78位猶太社區領袖和拉比,代表宗教和社會層面的意見。遍及歐洲700個主要城市的受訪者表示,反猶太主義加劇會攔阻他們在猶太新年(10月2日)及贖罪日(10月12日)參與崇拜。

法國是擁有世界上最大猶太人群體的國家之一,也是歐洲穆斯林人口最大的地方。2013至2014年間,在法國發生的反猶事件增加了一倍,並持續加增。加劇的恐怖主義導致居法猶太人在過去幾年間突破性地移民到以色列。

EJA的領導人表示:「猶太社區所面臨的挑戰在近幾個月增加了一倍,由穆斯林難民和移民推動,針對個人、機構及社群的反猶活動加增。另外,隨著難民危機,右派極端份子策劃的活動也顯著加劇。」他續催促歐盟在學校課程納入停止反猶太主義的教導。「反恐措施能拯救生命,但不足以解決根本問題。若不能有效地從教育方面除去反猶主義,這問題將會持續。」

(來源:CBN,2016年9月21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攔阻反猶主義活動發生。

得力在乎恩典與信心 -【Joyce Meyer】專欄

神為每個人的生命設定了美好的計劃,然而,若我們終日惶恐、信心不足,就無法享受生命的每一天。信心就是相信你能夠做那需要或渴想做的事情,神實在賦予我們這樣的信心,但我們需知道如何靠著「信」去支取。

這「信」原是父神給我們的恩典,恩典常被理解為人所不配得的神恩,或是神為不配之人成就的事情。但恩典的真義不僅如此。對我來說,恩典是神白白賜予我的能力,容讓我去承擔起那靠一己之心思和力氣也無法做到的事情,並且綽綽有餘,這樣的認識改變了我的一生。

凡接受基督作救主的人都知道這是本乎恩,也因著「信」的事情(弗二8),得救如此,我們重生以後也是同樣道理,神願意我們凡事都本乎恩,也因著信。

當我明白神不單是在危難中才幫助我們這道理時,我是何等雀躍興奮。神渴望在我們的每一天,每件大小的事情上有份,沒有一件關乎你的事是神不關心的,祂要你為到生命的每個細節向祂祈求、請祂介入,祂不希望你只靠著自己掙扎求存,祂要成為你個人的、親密的朋友。

我作了多年的信徒,才學會怎樣靠著神的恩典去過每一天。首先,我需學會自得救以後,神不要我靠自己力量來規行矩步,就如我不能靠自己的行為「賺取」救恩,我也不能靠自己改變心思和行為,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4節說:「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們當每天來到主前,向祂說:「神啊,沒有祢我就甚麼也不能作,沒有祢我就事事不成,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我的信心只在乎祢,我時刻需要祢,主啊,我相信祢、我信任祢。」當我們在主面前謙卑,求祂幫助,我們就能憑信領受祂的恩典。

此外,我要指出打擊我們信心去支取神能力的三個常見障礙,就是發怨言、自憐和驕傲。

  • 發怨言是負面的,難阻我們為到神已作的、正作的,和將作的感恩,這是罪,我們須悔改,並決意在凡事上感謝神,且時刻如此。事實上,祂在我們生命中豐富的恩典和祝福,遠遠超過我們想要埋怨的事情。
  • 自憐只不過是「我好苦呀」的心態,是拜偶像的一種,叫你只聚焦自己和經常想著「那我呢?」這問題。自憐和自強是不能同時並存的,就讓我們決心放下所有的自憐吧 !
  • 驕傲就是神作工的功勞由你來領,奪取祂所當得的榮耀,它叫我們靠己不再靠神,而事實是離了主,我們就不能結好果子。

在我認識如何靠主恩過每天以前,我的生命簡直是一團糟。我是個嚕囌的妻子,終日要操控他人,而我也不滿意這樣的生活。然而神開了我的眼睛讓我看到,除非我開始認真看待祂的話,信任祂去改變自己,否則我不能真的改變。於是,我下定決心,在自己軟弱的地方不停的禱告,和閱讀有關經文,直至真理叫我剛強起來,神的恩就給了我力量,去修補過往的錯失,今天我仍繼續這樣前進,在人生路上與神同行。

全能的神能賜你力量去作需做的一切事情,愛你的主要給你常常喜樂的力量,只要倚靠祂,完全信任祂的智慧和美善,你就能以神所賜的信心過每一天。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生活是神聖的空間 -【文化守望者】專欄

星期日下午,在朋友邀請下去了一個音樂會,首次現場欣賞年輕本土唱作人的表演。不是在音樂廳,也不是在咖啡廳,而是在一幢舊樓的天台,藍天白雲和高高低低的大廈是舞台背景。有的表演者很會搞氣氛,講幾句話就能使大家情緒高漲,跟著節拍晃動肢體。

天邊殘留著夕陽餘暉時,兩個大男孩上台演出,說話不多,自認不會搞氣氛,只簡單說一兩句引子的話,就開始將自己創作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唱出來。唱出的是年輕人的故事和心聲,跟一同長大的昔日好友日漸疏遠的感慨,對城市人失去生活感覺的唏噓。最後一首歌是最輕快的,內容也是來自生活遭遇,講述一次坐西鐵時認識一位老伯,老伯對時下年輕人的批評寫進歌詞裡,老伯錯過了下車的車站,卻表現灑脫,也寫進歌詞裡。看似平平凡凡的事,看似平舖直敍的歌詞,卻帶出一種獨特的心境。他們的歌都是廣東話唱的,用生活的語言談生活的事情,很親切,也讓人容易有共鳴。他們不是講很深奧的哲理,卻是我們曾幾何時有過的感想,分享出來,就將大家拉得近一點。

耶穌喜歡用生活的事物,向似懂不懂的門徒講解天國的奧秘。我們創作人都知道,無論想講的是多麼深的概念,靈感通常都來自生活,在那裡有感官真實接觸到的事物,也有我們最真實的情感,最坦率的想法,最微妙的直覺。可是很多基督徒一想到信仰,視角就立即收窄至一個焦點——福音,而意思是「直接佈道」。我最怕別人問我:「你做這些做哪些,跟福音有什麼關係?」我能感受到對方對福音的前設,例如在電影裡加上「信耶穌就得永世」的對白,才是福音電影;又或是,在晚宴上加入牧師的講道,才是福音宴會。

我不反對以上的活動,但我對天國福音的理解卻更闊。我也不相信,直接佈道就是福音的全部,所以我們在信主後,不會放下工作,天天穿上「神愛世人」的福音制服,在大街小巷派福音單張,而是在生活中成為天國子民的樣式。不是從生命而出來的福音內容,不過是資訊而已。福音是進入神國的好消息,在地上以天國的樣式生活,就是福音的具體呈現。當你的生活是天國樣式的生活,生活就是你追尋真理的場所,當生活就是敬拜,生活也就會是我們經歷神的神聖空間。


文@黃少芬

愛情長跑 -【愛有道】專欄

尋覓終身伴侶是人生歷程的重要任務之一。

愛情路上最傷痛的莫過於相戀經年,儼如夫婦,只欠一紙婚書的親密關係,忽然出現波折,瞬間情人變陌路人。有時令旁觀者感到迷惑的是,幾個月後,失戀的一方還沒有把臉書上的舊相片隱藏或刪除,已貼出新歡的合照,不多久更宣告結婚。

難道試過愛情長跑不能到達終點,狠下決心趕快完婚就是愛的保障?是的,只享受愛情,不打算委身於婚姻的戀人,愛的感覺會被時間沖淡,若出現第三者,這段早已變得薄弱的關係自然斷裂。

相識、相知到相愛,由拍拖的跑道轉入婚姻旅程,不是愛情長跑的終點站,反而是換了更考驗耐力的「鐵人賽」,夫妻二人不要抱著累了或受到挫折就離場的想法。婚姻的長跑不是兩個人自由地按著自己的步速前進,而是好像二人三足,彼此牽制;任何一方想加速或放緩,都要跟另一方溝通,彼此都要留心體察對方的需要與反應,不能獨斷獨行。很多人艷羨那些面貌神情都十分相似,展示無聲勝有聲溝通默契的夫婦,那不是一朝練成的「神功」,是經年累月的磨合關係。

婚姻長跑的幾個障礙點最容易叫夫妻放棄。初婚是離婚的危險期,若容不下配偶的真我個性,很容易以「性格不合,因了解而分開」為離婚理由。育兒期的年輕夫婦,身心疲憊,缺乏支緩又忽略維繫愛與性關係,可以在毫無徵兆之下被第三者入侵了。中年重新出發尋找肯定自我,沒有同步的配偶亦可能漸行漸遠。

無論婚姻在哪個階段,若同心仰賴那位人生的領跑者,相信祂會帶領我們跨越障礙,攜手走到終點。


文@徐惠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