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快訊】以色列國防軍擊斃3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

今日(5月9日)凌晨,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地帶展開追擊行動(Operation Shield and Arrow),擊斃3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恐怖分子。以色列國防部長為免伊斯蘭聖戰組織反擊,已於以色列南部鄰近加沙地帶的地區,實施一連串避難措施。

詳情 https://www.jpost.com/israel-news/article-742477

以巴簽和平協定 巴勒斯坦發射飛彈攻擊

以色列、阿聯酋和巴林三國代表9月15日在白宮正式簽署具歷史意義的亞伯拉罕協議,三國許多民眾慶祝此事,但並非每個人都對此和談里程碑感到欣喜。

阿聯酋外長發表開幕詞時,巴勒斯坦人向南部城市亞實基倫(Ashkelon)和亞實突(Ashdod)發射兩枚導彈,更清楚表明他們對該地區達成和平的感受。以色列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攔截了其中一枚火箭彈,但第二次的空襲擊中亞實突市的一條街道,導致兩人受傷及建築物損毀。

巴勒斯坦恐怖份子不以當夜的攻擊為滿足。和平協議上的墨水幾乎還沒乾,巴勒斯坦的13枚火箭彈就如雨下,猛烈攻擊以色列南部。以色列國防軍指出,第二波攻擊始於16日黎明前幾個小時,半小時內發出至少5次警報聲。鐵穹系統擊落8枚火箭彈,其餘5枚可能落在無人的空地,未導致任何傷亡。

以色列國防軍以兩回合的報復性攻擊加薩地區作回應。第一回合是回應巴勒斯坦人在15日夜裡的初次火箭彈攻擊,第二回合則是回應巴方在黎明前射擊的13枚火箭彈。15日的攻擊事件是以色列與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達成非正式停火協議以來第一次爆發的暴力衝突。這項停火協議簽定以來,以巴雙方仍不斷互攻近一個月,直至8月底。這也是自2月以來,以色列所遭遇的最大規模火箭彈襲擊。

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及中東沿海第二大恐怖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教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均未宣稱此事係其所為,但都公開支持攻擊以色列的事,意味著他們暗中許可巴勒斯坦趁以巴簽署和平協定時發動攻擊。

禱告:願神保守以巴兩地人民安全,掌管中東和平。

(來源:Bridges for Peace,2020年9月16日,台灣復興報Asenath編譯報導)

 

 

莫桑比克極端武裝分子 殺害平民焚毀教堂

伊斯蘭極端分子在非洲莫桑比克(Mozambique)北部發動恐怖行動,教堂被燒毀,不少人遭受斬首酷刑,數以萬計的人流離失所,身心受創。

有報導指在6月一星期內有15人被武裝分子斬首。今年聖周期間,52名拒絕加入伊斯蘭恐怖分子組織的年輕人遭殺害。自2017年以來,已經有超過1千人因極端分子發動的暴力行動而喪生,他們還逼迫基督徒及招募年輕士兵。

莫桑比克彭巴(Pemba)教區的Luiz Fernando Lisboa主教說,世界其他國家「冷漠」看待這裡的危難。「因為冷漠,世界仍不知道這裡正在發生什麼,似乎對戰爭已習以為常。伊拉克有戰爭,敘利亞有戰爭,莫桑比克現在也有戰爭。」

極端分子焚毀了一些基督教堂及清真寺,又破壞了雕像。Lisboa說:「他們侵襲教堂,焚燒長椅和聖母雕像,他們還毀壞了耶穌聖心像。慶幸的是,他們燒毀不了教堂,只有長椅遭焚毀。」

歐洲議會葡萄牙議員Paulo Rangel告訴天主教新聞社,有少女遭綁架並強迫作性奴隸,年輕男孩也成為極端分子的目標,被迫參與暴力行動。「他們在招募一些14至16歲的男孩,他們若拒絕加入組織,就會遭殺害。」

隨著暴力事件日增,逃離該地區的人數持續上升。近25萬人流離失所,他們大多數逃往德爾加杜角省(Cabo Delgado)的彭巴。Lisboa說:「這些暴力行為給村民們帶來嚴重的心靈創傷,他們失去了家園,目睹家人被殺害,親人下落不明……有太多的創傷,我們不能只提供食物,這是微不足道的。食物固然重要,能滋養身體,讓人繼續前進。然而有些人精神受創,心靈破碎,心理和社交的支援是很重要的。」

Lisboa還表示,自三年前武裝襲擊開始,2020是情況最惡劣的一年。莫桑比克武裝部隊正在反擊,他們在5月殺了50名伊斯蘭極端分子。Lisboa心存盼望,認為戰爭會結束,2021年會是更好、更平安的一年。

禱告:求神醫治受創人民,除去人心的蒙蔽,在當地賜下平安。

(來源:CBN News,2020年7月29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2020年《全球守望名單》發佈 每8名基督徒就有1名面臨逼迫

每年1月下旬由敞開的門(Open Doors)發佈的「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簡稱WWL)列出全球受逼迫前50個最嚴峻的國家。與2019相比,前10名國家的唯一變化是蘇丹和厄立特里亞互換了第6和第7位。在蘇丹,儘管擔任了30多年的總統巴希爾(Omar al-Bashir)被罷免,但到目前為止,全國基督徒的情况幾乎沒有改變。

73個國家顯示「極度、甚高或高度」的逼迫水平,在全世界,每8名基督徒就有1名被衡量為面臨極度、甚高或高度逼迫。綜觀前50個國家,壓力正在上升。有34個國家的逼迫水平達「甚高」,有2.6億基督徒面臨極度、甚高或高度的逼迫水平。去年(2019)是29個國家。據估計,在23個未列入前50名的國家中,至少還有5,000萬基督徒面臨「高度」逼迫狀況。

WWL的制定是基於廣泛的調查和專家訪談,以及全球頭條事件人物的遭遇,例如巴基斯坦的Asia Bibi,終於擺脫了死亡威脅,於2019年5月在加拿大開始了新生活。

世界上兩個基督徒人口最多的國家,一個是印度,另一個是中國,分別面臨著「極度」和「甚高」逼迫,儘管呈現方式非常不同。

印度於去年首次進入前10名,今年仍不變。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人民黨政府在2019年5月連任第二屆任期後,極端的印度民族主義有所增長。WWL的分析師今年至少記錄了447宗事件,而被殺基督徒比2019年少。

中國從去年的第27位上升到今年第23位。隨著新的法規在全國推行,不僅限制地下家庭教會,還限制國家認可的三自愛國運動和中國天主教愛國協會的教會。因為公共領域禁止宗教,使得一些老師和醫務人員受到壓力要簽署文件說他們沒有宗教信仰。在某些地區,老年人被告知,如果他們不放棄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他們的養老金將被削減。這一切都是在通過人臉識別和其他技術進行越來越普遍的監控背景下發生的。

在某些國家是政府給基督徒施加壓力,有時還施加暴力。在中東、東南亞、東非和薩赫勒地區,是其他勢力使基督徒的生命沒有保障。特別是在薩赫勒地區,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崛起不僅對基督徒,而且對該地區的國家和政府的存在,甚至對世界其他地區都構成了挑戰。

敞開的門國際行政總裁Dan Ole Shani說:「自1992年,敞開的門一直關注世界各地因信仰而遭受逼迫的基督徒困境。從2002年的WWL開始,北韓一直被列為最惡劣的國家。今年阿富汗是緊隨其後的第2名,然後是索馬里。今年前10位的變化不大,包括利比亞和葉門等受衝突困擾的國家。另外,由於來自家庭、同事、社區、警察、法律制度和國家結構的壓力和暴力加劇,基督徒面臨高度逼迫的國家數目有所增加。」

至於第6位的厄立特里亞,因為「宗教自由繼續被剝奪」,聯合國於2019年5月聽說有數百名基督徒面臨拘留。6月,政府突然關閉了全部22所天主教經營的診所,並逮捕了5名東正教神父。8月,厄立特里亞的東正教宗主教(於2007年被政府軟禁)被親政府的主教指控為異端而被逐出自己的教會。

從撒哈拉以南非洲到斯里蘭卡,基督徒承受著高度壓力:

  • 斯里蘭卡在復活節主日有三座教堂和旅館遭受襲擊,釀成250多人喪生,其中包括45名兒童;超過500人受傷。
  • 在菲律賓南部霍洛島一個村莊的天主堂,20人遭炸彈炸死。
  • 在中國,國家認可的和「地下」教會至少在23個省受到侵擾或關閉。在新疆,已知至少有一所國家認可的教會,要求聚會者排隊進行人臉識別檢查。
  • 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暴力的伊斯蘭激進分子殺害了教會領袖,綁架家人以勒索贖金,並燒毀了教堂和學校。
  • 在埃及,恐怖分子襲擊了一輛前往參觀修道院的公共汽車,造成7名科普特基督徒被殺。襲擊發生的同一地點,約近18個月前,有28名科普特基督徒被殺,當時蒙面槍手向他們的車輛開火。
  • 在伊朗,有194名基督徒被捕,其中114人在2018年聖誕節前一週被捕;9個城市的幾個家庭教會遭突襲搜查。

 

(KRT訊)

新聞來源:敞開的門

禱告:求主為受逼迫的信徒開道路,轉化當地屬靈氛圍;願信徒在患難中持守信心和盼望,見證主的慈愛和美善。

 

 

 

埃及總統歷史性會見美國福音派

來自美國的基督教代表團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最近首次公開會面。有人認為這次會議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國家與基督教關係的一個里程碑。代表團希望與埃及總統建立真誠的友誼。

代表團的中東問題專家喬爾.羅森伯格(Joel Rosenberg)認為,塞西是美國在反恐戰爭中所需要的領導者。塞西在會議期間強調了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和保護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羅森伯格說:「我相信這次破天荒啟動了阿拉伯穆斯林領袖與基督徒之間的關係。這是歷史上罕見的時刻,神讓信徒與世界領袖建立關係,成為耶穌基督天國的大使。」

前國會議員米歇爾巴赫曼稱讚埃及總統說:「塞西在政治和軍事層面上是埃及最好的總統。他想確保埃及的基督徒能夠實踐信仰而不被打擾。」塞西也請基督徒為他和埃及祈禱:「我們正在爭戰之中。」

代表團還會見了埃及前總統安瓦爾.薩達特的夫人。前總統薩達特40年前訪問耶路撒冷,用自己的母語告訴人民,是時候與以色列締造和平。他更在1979年與以色列促成了歷史性,並維持了數十年的和平。薩達特夫人說:「埃及人民追求和平,我們要盡我們所能建立國家,提高人民的水平。」因此今天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視埃及為適合的調停者,有助解決地區問題。

羅森伯格又提到以賽亞書19章關於埃及的預言,相信埃及是神的百姓。「阿拉伯世界有一種新的開放、新的合作。近年來可怕的事件,令每個人醒悟和平的必要性。」

埃及教會領袖Andrea Zaki博士表示:「我們分享希望和夢想,以及教會在這裡所面臨的挑戰。我們分享如何看待未來,以及如何共同為神的國努力。這次會議非常先知性,非常有啟示」

(來源:CBNi24 News,2017年11月3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宣告埃及成為神的百姓,埃及總統要促成神的工作。

歐洲教會領袖:歐洲需要新的福音化運動

歐洲福音聯盟(European Evangelical Alliance,簡稱EEA)與歐洲洛桑運動組織(Lausanne Movement in Europe)召聚歐洲各宗派教會和福音機構領袖和青年代表50多人,9月12-14日在西班牙聚會,尋求「在敞開的過程中,傾聽神及彼此感覺神對歐洲的心意」。

主辦單位表示:「歐洲社會各階層都需要盼望。在恐怖主義和各生活領域都不安全的情況下,歐洲人更需要盼望。因此,我們要求你與我們一起禱告,籌劃基督徒能夠及應該如何回應這局勢。」

為期兩天的這項聚會旨在聆聽神及眾人的心聲之後,盡力與神聯合,好讓歐洲得著更大的祝福。經敞開心討論後,與會者獲得以下結論:

  1. 數十年來,歐洲已大幅改變成新歐洲。重新傳福音還不夠,歐洲需要新的福音化運動。
  2. 信徒有責任要在新歐洲為基督作見證。歐洲人對福音和聖經都喪失信心。歐洲信徒需要協助民眾重拾這信心,並學習在各行各業作見證。
  3. 為成為堅實的見證,信徒需要深刻、全面生活化的門徒訓練。
  4. 歐洲人迫切地在生活各領域尋求認同。強烈個人化的生活模式需要被顧及,脫離社區模式的生活也需要被探索。
  5. 全歐洲各教派缺乏連結─東歐、西歐、北歐與南歐等等。

 

聚會達成的結論是,歐洲所有國家興起一項運動,是有可能點燃及加油的,各宗派、組織和網絡都可以加入,各種背景的基督徒都團結起來。這是了解「年輕世代(包括20歲以下的世代)扮演顯著角色」的關鍵。

(取材自Evangelical Focus,2016年10月11日,台灣國度復興報 Icula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使用教會凝聚的心志,復興歐洲。

歐洲猶太人憂恐襲 七成不打算新年守節

根據近期的網上調查結果顯示,70%的歐洲猶太人因擔心恐怖襲擊,將不會在猶太新年和贖罪日上猶太會堂守節。

這次調查是由歐洲猶太人協會(EJA)和歐洲的猶太教中心進行,一共訪問了78位猶太社區領袖和拉比,代表宗教和社會層面的意見。遍及歐洲700個主要城市的受訪者表示,反猶太主義加劇會攔阻他們在猶太新年(10月2日)及贖罪日(10月12日)參與崇拜。

法國是擁有世界上最大猶太人群體的國家之一,也是歐洲穆斯林人口最大的地方。2013至2014年間,在法國發生的反猶事件增加了一倍,並持續加增。加劇的恐怖主義導致居法猶太人在過去幾年間突破性地移民到以色列。

EJA的領導人表示:「猶太社區所面臨的挑戰在近幾個月增加了一倍,由穆斯林難民和移民推動,針對個人、機構及社群的反猶活動加增。另外,隨著難民危機,右派極端份子策劃的活動也顯著加劇。」他續催促歐盟在學校課程納入停止反猶太主義的教導。「反恐措施能拯救生命,但不足以解決根本問題。若不能有效地從教育方面除去反猶主義,這問題將會持續。」

(來源:CBN,2016年9月21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攔阻反猶主義活動發生。

英政府以打擊恐怖主義為由 提審查教會方案 教會團體極力反對

為了打擊恐怖主義,英國政府正計劃方案,要求教會先註冊才能做青年工作,並會派審查員到教會進行檢查。此方案引起眾多基督教團體不滿,他們於是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基督教界採取行動反對政府實行此計劃。

聲明說:「要求英國的教會先註冊,才能合法地教導孩子學習基督教價值觀,是違反宗教自由的不合理限制。」 他們續說:「我們不認為教育局應該成為管制國家信仰的角色。讓審查員來教會審查主日學、聖經班、青年聚會及教會活動是非常侵擾的。檢查人員查問義工和兒童是無理侵入私人信仰和家庭生活。」

政府說,教育局只會在接到投訴時檢查教會是否遵守英國的價值觀。然而,無理的投訴是相當普遍的,尤其現今社會充滿激進的世俗和宗教主義。一些基督教學校的經驗是,審查員本身可能敵視基督教的信仰和做法

反對此方案的基督教團體認為,那些極端分子會迴避註冊要求,這些計劃只會削弱了用來真正打擊極端分子的資源。他們緊急呼籲基督徒、教會和受影響的組織,在英國聯繫他們的國會議員,並向他們表達反對這個計劃。

(來源:The Christian Institute,2016年4月20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阻止這方案立法,保護基督教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