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眾教會領袖為凱特王妃 以及所有癌症患者禱告

英國凱特王妃(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於3月22日凌晨於社交媒體發表預錄的罹癌聲明影片,在全球掀起了一波支持浪潮,多國領袖紛紛獻上問候。因她最近暫離公眾生活,許多人也批評那些網上發表的陰謀論;英國基督教眾教派領袖也讚揚凱特王妃敢於面對的勇氣,並為她和所有癌症患者和家屬代禱。

42歲的凱特王妃在影片中表示,她在1月份腹部大手術後進行的檢查中發現罹癌,之後要接受預防性化療。她現在全心專注治療,每天身心靈狀態都漸漸好轉,盼外界能予以理解,期待未來恢復健康後回歸。她並鼓勵所有癌症患者和家屬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

英國教會的領袖皆讚揚王妃面對癌症的勇氣,並為她獻上支持與禱告。北歐天主教會卡爾文.羅賓遜神父(Fr Calvin Robinson)在社交媒體上發禱文說:「全能的神,一切善良的泉源,我們謙卑地懇求祢祝福威爾斯王妃和所有王室成員:以祢的聖靈賜給他們;以祢天上的恩典豐富他們;祝他們幸福快樂;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帶他們到祢永恆的國度,阿們!」

倫敦科普特東正教大主教安加洛斯(Archbishop Angaelos)在看完凱特王妃的影片後,發文讚揚她感人、情感豐富而又勇敢,並為她和她的全家人祈禱。他並寫道:「此時,讓我也想到所有生活受到癌症影響的人們。對於每個面對這種疾病的人,無論以何種形式,請不要失去信心或希望,你並不孤單。」

禱告:求神醫治的恩典臨到王妃,也求神藉此興起英國教會禱告守望的聲音,讓神的愛燃點英國,阿們。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2024年3月25日)

 

 

以巴衝突引發反猶浪潮 歐洲以色列聯合會促遏制

以巴衝突剛剛平息,歐美各地相繼出現反猶太人示威。德國總理默克爾強烈警告示威者切勿展示反猶物品,否則將受嚴懲,又強調示威必須和平進行,不容歧視他人宗教或種族及行使暴力。於5月22日的示威中,60人被捕,100名警員受傷,反猶標語到處可見,以色列國旗被焚燒,猶太會堂亦遭受破壞。

英國有示威者在倫敦街頭拖行以色列國旗,號召是次示威遊行的巴勒斯坦團結運動組織(The Palestine Solidarity Campaign)稱有超過18萬人參與。若所報屬實,是有史以來在英國最大規模的反猶太人遊行。參與者包括前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及工黨財相麥祖恩(John McDonnell)。麥祖恩怒指以色列是「種族隔離國家」,並聲言「縱然以巴已停火,我們杯葛、撤資、抵制以色列等行動不會停止。」主辦單位否認倡導反猶主義,但有示威橫額標籤以色列國和錫安主義等同「納粹主義」,標籤猶太人為「妖魔」。其中耶穌十架畫像最為矚目,寫著「不要重蹈覆轍」。激進主義分子Tariq Ali指,聲援巴勒斯坦的示威並非反猶太行動,而是由以方炮轟加沙和攻擊耶路撒冷觸發,但Ali卻絕口不提以色列遭恐怖分子逾4千支火箭攻擊。

歐洲以色列聯合會(European Coalition for Israel,簡稱ECI)去信歐盟主席馮德萊恩,促請歐盟動員各方媒體、公關、思想領袖及社會組織攜手遏制反猶浪潮,指「沉默不是辦法,急需成立高峰會打擊反猶主義。」ECI創辦人Tomas Sandell表示,過去一年反種族歧視的大規模示威湧現,卻不見任何對抗反猶太這最古老仇恨的大型遊行。「如今反猶主義是民間自發的跨國活動,比以往更隱蔽、更難處理。」新一浪反猶主義引起全球猶太人恐慌,從焚燒會堂到各地暴力事件,甚至在英國有人聲言侵犯猶太女孩,英國首相對此表示強烈譴責。Sandell認為或許更令人震驚的是,沒有遊行,也沒有社交媒體對此公開發聲,難道猶太人的命不是命?

5月23日,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表示,以色列若採取「兩國方案」以外的方式解決以巴衝突,將帶來種族隔離風險。內長達爾馬寧因擔心14年巴黎恐襲重演而禁止反猶遊行。雖然歐洲公開拒絕反猶主義,但自以巴衝突發生,英、法、德等國爆發遊行示威,瑞典、丹麥、西班牙亦出現反猶標語,聲言要消滅以色列。

禱告:求主粉碎煽動仇恨的黑暗勢力,醫治和光照人心,賜下復和與平安。

(來源:All Israel News,2021年5月23和27日,Asher Chiu綜合編譯報導。)

 

 

英國強制小學開始教授LGBTQ課程

從9月開始,英國所有的學校必須教授包含LGBTQ (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性向疑惑者) 議題的課程。

高中會教授學生有關性取向、性別認同和健康關係的知識,而小學生則會學習不同的家庭結構,包括LGBTQ 的家庭成員。英國教育局的指引稱,新修訂的課程能讓學生達到「心理健康」,並「學會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該政策寫道:「所有小學必須實行關係教育,中學強制實行關係和性教育,而所有國家資助的學校必須實行健康教育。我們期望所有學生都能及時認識LGBT議題。」

英國領頭支持LGBTQ的組織Stonewall對此政策表示歡迎,其發言人Sidonie Bertrand-Shelton表示:「LGBT教育旨在讓學生知道,有些孩子會有兩個媽媽或兩個爸爸。從小就認識各種家庭結構有助建立高包容性的環境,讓每個人都感到被接納。」

然而這項新措施並沒有得到所有家長的認同。去年11月,在伯明罕有家長發起抗議,反對他們的孩子接受LGBTQ教育,認為同性關係教育有違他們的宗教信仰。家長舉起標語,上面寫道 「我的孩子,我的選擇」、「讓孩子作回孩子」和「拒絕兒童性化」。示威過後,伯明罕的帕克菲爾德社區學校(Parkfield Community School) 與家長協商後暫停了LGBTQ教育計劃。儘管在伯明罕有反對聲音,英國國會議員以538比21票通過新課程於2020年9月開始落實執行。

按規定,父母有權不讓子女參與部分或全部的性教育課程,但卻無權拒絕讓子女接受關係與健康教育的課程。新課程的指引鼓勵教師以靈敏並有序的方式教導學生。

禱告:求主捆綁悖逆的靈,保護孩子在真理中認識神的心意。

(來源:CBN News,2020年9月9日,Ida Kwok 編譯報導。)

 

 

英國考慮人口普查刪「性別」欄目 原因:冒犯跨性別人士

英國下一次的人口普查將於2021年舉行,國家統計局最近表示,他們建議問卷刪除「性別」欄目,不再要求填寫性別身分,改為自願提供資料。發言人表示,因為這欄目需要填寫生理性別,而不是心理性別,因此對跨性別人士有冒犯性。

外界認為,國家統計局的建議是基於對外來投訴的回應,卻不考慮人口性別比例的不準確判斷將嚴重影響政策發展。

(來源:2017年10月12日,時雨綜合媒體報道)

禱告:性別差異不涉及歧視,英國民眾發聲反對建議。

聯合國:要求孩童參與教會聚會是剝削人權

聯合國委員會在最近一份報告中指出,英國要求學生參與基督教聚會,是剝削了他們的人權。

聯合國委員會建議英國政府廢除學生必須參與集體崇拜的法例。現時,家長已有權為孩子申請豁免參與崇拜,但委員會認為孩子應該能獨立行駛自己的權利。該報告還對英國有可能違反兒童權利的範疇列出150項建議,當中包括父母合理地懲戒子女的自由。

一名保守黨議員表示:「集體崇拜不是洗腦行為,而是承認和尊重國家的基督教傳統和讓人們有反思機會。」

(來源:The Christian Institute,2016年6月29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讓英國孩子繼續參與崇拜。

英政府以打擊恐怖主義為由 提審查教會方案 教會團體極力反對

為了打擊恐怖主義,英國政府正計劃方案,要求教會先註冊才能做青年工作,並會派審查員到教會進行檢查。此方案引起眾多基督教團體不滿,他們於是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基督教界採取行動反對政府實行此計劃。

聲明說:「要求英國的教會先註冊,才能合法地教導孩子學習基督教價值觀,是違反宗教自由的不合理限制。」 他們續說:「我們不認為教育局應該成為管制國家信仰的角色。讓審查員來教會審查主日學、聖經班、青年聚會及教會活動是非常侵擾的。檢查人員查問義工和兒童是無理侵入私人信仰和家庭生活。」

政府說,教育局只會在接到投訴時檢查教會是否遵守英國的價值觀。然而,無理的投訴是相當普遍的,尤其現今社會充滿激進的世俗和宗教主義。一些基督教學校的經驗是,審查員本身可能敵視基督教的信仰和做法

反對此方案的基督教團體認為,那些極端分子會迴避註冊要求,這些計劃只會削弱了用來真正打擊極端分子的資源。他們緊急呼籲基督徒、教會和受影響的組織,在英國聯繫他們的國會議員,並向他們表達反對這個計劃。

(來源:The Christian Institute,2016年4月20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阻止這方案立法,保護基督教信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