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擬立法 禁止基督徒幫助同性戀人士

墨西哥政府近日擬修改刑法,涉及進行「反同性戀治療」的人士可能會因而入獄,當地教會呼籲基督徒為新總統針對性別意識形態的政策禱告。

墨西哥新上任總統奧布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Morena)在國會提出倡議,擬拘禁任何對未成年人執行「反同性戀治療」,以「矯正」其性傾向的人士。

這項倡議由國會議員Temístocles Villanueva主導,他亦是知名的同運活躍份子。若草案通過,刑法將會修改,任何「威脅不認同異性戀者的人之尊嚴、德行及安全」的父母、親人、教師、醫護人員,甚至是傳道人,都會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刑法第206條也將改為把「性傾向轉換治療」(conversion therapies)視為虐待,因為這是「違反人權,並會造成心理傷害」的做法。此項法例將適用於任何會改變未成年人身份表現形式的治療,包括不會造成身體或心理傷害的治療。

當地基督徒擔憂這一波支持同(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LGBT)的政策會嚴重限制他們的良心自由、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

基督教使命中心牧師Gilberto Rocha、基督教跨宗派教會組織牧師Aarón Lara,以及全福音神的教會牧師Julio César Meléndez透過聯合聲明表示:「若有人來到我們的崇拜、聚會中尋求幫助或輔導,我們認為,基於倫理道德和屬靈的責任,以及我們的信仰和職責,我們都應該施予援手。」

代表著墨西哥4,000多間教會的團體表示:「按照新法,我們將因著持守信仰而被判入獄;作父母的將喪失子女的監護權,失去教育他們、引導他們價值觀的能力。」

牧師Aarón Lara組織了生命與家庭禱告運動(Prayer Movement for Life and Family),他說:「回應『阻礙福音傳播』的倡議的方法應該是禱告。」

9月,108個禱告活動在墨西哥29個州舉行,有超過10,000人參與;「天藍浪潮」 (sky-blue wave)活動亦在10月舉行,以抗議國家復興運動黨支持墮胎的計劃。

在今年7月的總統選舉,許多基督徒投票給反墮胎及反同性戀的社會集結黨(Social Encounter Party),這個黨派由基督徒組成的政黨和奧布拉多爾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聯盟而成。

有基督徒在選舉時擔心奧布拉多爾的左翼政策可能會把性別意識形態強加於學校和其他社會領域上,而奧布拉多爾在當選後,承諾會尊重「言論和宗教自由」,但如今,墨西哥各地的福音派人士已經對國家復興運動黨宣布的政策表示失望。

(來源:Evangélico Digital,2018年11月8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開墨西哥政府的眼睛,改變政策方向。

全台愛家公投志工大擺攤 宣誓護衛婚姻家庭決心

為讓愛家三公投案,跨越11月24日大選綁公投500萬同意票的門檻,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於10月20日再發動更大規模的全國大擺攤掃街行動。全台逾2,000個志工團體,上萬人擺攤、掃街、遊行,台南還出動20多組車隊,掃遍台南37個行政區,其中還有混凝土車,象徵大家守護家庭的愛和團結。

1020全國大擺攤行動當日,全台眾教會、幸福盟志工及大聲公全員總動員,身上穿上愛家公投背心、拿舉牌,在市場、公園、廟宇、街道散發愛家公投單張,爭取民眾加入幸福盟Line@。還有汽機車車隊,掛上愛家公投宣傳布條,沿途配合大聲公喇叭,用國語、台語、客語播放愛家公投訴求。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引用腓立比書二章14-15節經文祝福禱告:「凡我們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也不要起爭論。求祢恩待,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誠實無偽,充滿祢的愛,面帶笑容。在這樣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當我們在街上的時候,求祢保守我們,與我們同在,讓我們能夠成為祢的明光照耀,成為祢榮耀的見證人,成為有影響力的光跟鹽。」

為響應全國愛家公投大擺攤,台南地區的机嘉勝牧師(台南捍衛婚姻家庭聯盟主席)和李晉豪(台南安定力量聯盟執行長)號召所有支持愛家公投的教會,於上午9點在台南市政府的南島路集結,現場有7輛混凝土車隊在路旁一字排開,車身掛著粉紅色的愛家公投布條,象徵廣大基層的心聲,要讓執政當局無法忽視。机嘉勝發言表示,關於同婚議題,人民的聲音一直被故意忽略,希望能用公投將局勢扭轉回來,盼望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能傾聽人民的聲音,不要再用錯誤及不適齡的教材傷害下一代,也能看重廣大百姓的權益。

談到愛家公投涉及歧視與違反人權一事,幸福盟法律顧問裘佩恩律師表示,目前全世界對同性婚姻的態度,只有不到30個國家支持,且絕大多數都是實施了一段時間的專法後,才慢慢改成同性婚姻法。就連歐洲人權法院雖然認定同性二人之間應該受到法律保障,卻也未要求會員國一定要實行同性婚姻法,可見他們認定婚姻並非基本人權,這與愛家公投第三案(給予同性二人的結合相關之法律保障)的立場是一致的,因此並不違反國際潮流。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看見大家走出去掃街,傳遞婚姻家庭價值,這樣的腳踨是何等佳美,距離投票日還有不到30天,鼓勵大家繼續向著標竿直跑,用祝福的心,走遍各城各鄉,鼓勵鄉親投入10、11、12號公投的同意票,一起來祝福這塊土地。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黃曉恩綜合報導)

加州參議員撤回 阻止教會幫助同性戀者法案

加州參眾議院通過一法案,禁止教會教導性觀念、禁止改變性傾向的諮商,將任何想改變性傾向的努力都訂為非法行為。面對爭議及教會的反對,提案人參議員駱伊凡(Evan Low)終於8月31日撤回提交法案。

駱伊凡議員提出AB 2943法案時指,該法案將遏止他認為是欺詐的心理諮詢。加州家庭委員會(California Family Council)總幹事凱勒(Jonathan Keller)說:「最令人難過的是該法案試圖限制渴望改變的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跨性別者(LGBT)有所選擇。6月12日我們曾與數十名脫離LGBT圈子的男男女女到首都華盛頓遊行,向眾人訴說他們的見證、談論他們在基督裡找到的盼望與醫治。他們透過書籍、座談會、各種資源,得著恢復。」數百名加州牧師曾到首府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反對該法案,擔心它會使教會不得有教導性觀念的聚會、禁止出版談論性觀念的基督教書籍,且不准任何人付錢尋求諮商改變性傾向。

9月2日,駱伊凡發表聲明表示:「我來回奔波數月的時間,和多位牧師、專業輔導,以及前同性戀者會談,他們鼓勵了我。我對未來懷著希望,儘管參眾議院支持法案,但我今年不會送出給州長。」

凱勒感謝駱伊凡的決定,表示:「加州和全國各地信仰人士很深地關心確認LGBT的家人、朋友、鄰居和同事,AB 2943會悲慘地限制我們表達同情與支持他們的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甚至不能向他們傳講耶穌無條件的愛和翻轉生命的信息。我們也要感謝輔導員、事工領袖、牧師,以及曾經是同性戀者勇敢地分享他們的故事,以確保立法過程中這些重要的觀點不被忽略。」

(來源:CBN,2018年9月2日,台灣國度復興報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為事件在理性溝通與理解中得著合神心意的美好結局感恩。

「我愛家我公投」 全力推動連署35萬份

「愛家公投」三項公投案因要趕在8月底前完成至少35萬份連署,才能趕上「公投綁大選」,在年底九合一選舉時進行第三階段公投。大桃園基督教聯盟(簡稱「桃基盟」)於6月14日舉行的聯合禱告會,邀請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及長期關注家庭議題的蕭祥修牧師(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傳遞「愛家公投」價值,逾百位牧者參加。

「愛家除了禱告,就是行動!」台中旌旗教會目前已募到8千份連署書,接下來將投入家庭、社區等宣傳家庭價值,目標是達到5萬份。黃烱榕牧師(桃基盟主席)也呼籲接下來桃基盟全力推動公投,目標為5萬票,第一波先從對內開始連署,第二波為弟兄姊妹的親友,第三波是對外動員社區、里民、家長團體、社會團體等方式投入愛家行動。目前幸福盟在北區已收到破萬的連署,全台各縣市、鄉鎮份數也持續累積,但離35萬仍有一段距離,呼籲愛家行動不止息,盼能收到更多,達至40萬、70萬甚至百萬的連署。

許久未到桃園的蕭祥修分享,「靈裡很深的感動,桃園眾教會已經準備好了!」他指出,推動公投的三項意義是「闡明婚姻家庭意義」、「保護台灣的下一代」、「回應耶穌的大使命」。如今,教會看這世界彷彿是在黑暗、失敗及毀滅中,他帶領與會者思考,教會應使基督與父神得榮耀,在信仰中誠實,在信仰外的領域更要誠實,在教會內強調愛家,在教會外更要強調愛家,家庭價值不僅要在教會傳遞,更要向眾人傳遞,使得一男一女價值繼續傳遞給下一代,教會有責任讓世人知道與看見婚姻家庭的價值。

在教會服事多年的曾獻瑩指出,過去教會做的是修復與建造,多年來成立許多基層關懷中心,但問題卻不減反增,為什麼?他反思,事實上是台灣上游「公共政策」性別主流化、家庭教育、兩性平等教育出了問題。政府給予教育預算達250億,卻有60多億是投入校園同志教育。他強調,「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就是強調保障國中小學生免於不適齡之同志教育,灌輸性別光譜、多元性別、男對男、女對女之多元情慾教育。

對於新興世代的年輕人,他認為,不只是以簽署目標為主,而是向他們談台灣最真實的現況,20年前沒有少子問題,他所得2萬8的薪資即可創造足夠的社會產業,但20年後22歲的年輕人一畢業就要有4萬的收入,才能有他當年的等值產業;此外,現今台灣離婚率亞洲第一、生育率已達世界最低,每年被墮掉的胎兒更是多達40萬,超過生育數的2倍等,許多年輕人才意識到,國家最需要的不是自己的意識型態,而是家庭結構需要被重視,愛家公投則是強調透過立法原則,表達婚姻家庭價值及教育不能隨意更改。

(台灣復興報劉以琳報導)

拒製同性婚禮蛋糕案 美店東終極勝訴 惟同類訴訟難引為案例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蛋糕店東主以信仰為由,拒絕為一對同性戀人製作結婚蛋糕而被控歧視的案件,聯邦最高法院9名法官本月4日作出裁決,以7比2裁定店東勝訴。但由於法官是根據本案的特殊情況而作出裁決,預料其他同類訴訟難以援引今次判決作為案例。

事發於2012年,科羅拉多州當時仍未容許同性婚姻,但已有法律禁止商家基於種族、性別、婚姻狀況或性傾向因素而拒絕提供服務。同性戀伴侶克雷格與馬林斯要求身為基督徒的餅店東主菲利普斯製作結婚蛋糕被拒,向該州民權委員會投訴店東歧視同性戀者,獲裁定投訴成立。菲利普斯訴諸地方法院,同樣被裁定敗訴,決定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的判詞指出,法例與憲法須保障同性戀者行使公民權利,但從宗教與哲學角度對同性婚姻提出的反對聲音亦受到保障。在科州民權委員會審議菲利普斯是否歧視同性戀者時,有委員形容他的信仰是令人厭惡的詭辯。菲利普斯按真誠相信的宗教理念提出理據,委員會卻指其行為有如為奴隸制度和納粹大屠殺辯護。如此敵視宗教的言論,在委員會上竟無人駁斥,加上該委員會對其他同類案件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令人懷疑委員會對菲利普斯不公平,對他的信仰有敵意。最高法院因而裁定,委員會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中有關宗教自由的規定。

外界視今次判決為同性戀權益與宗教自由之爭。撰寫判詞的法官肯尼迪強調,同性戀者不得遭受社會賤視,同類案件在其他情況下,仍然須在法院獲得詳細審視,相關的爭議仍須以包容解決,既不能對真誠的宗教信仰不敬,也不可讓同性戀者在公開市場購買貨物或接受服務時受辱。

代表菲利普斯的「捍衛自由聯盟」表示裁決是宗教自由得勝。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對裁決表示滿意。代表一對同性戀人的美國公民自由聯會則表示,雖然最高法院基於只適用於本案的考慮因素而裁定店主無歧視,但亦重新確認了各州須保障性小眾人士在公開市場不受歧視的一貫規定。

(來源:路透社紐約時報及最高法院判詞,2018年6月4日,文奴編譯報導)

禱告:各地基督徒面對同性戀議題仍有自由持守信仰,不被「歧視」的罪名打壓。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帕特森 因多年來對女性不當評論被免職

美南浸信聯會屬下西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帕特森(Paige Patterson)由於他過往對女性的評論被免職。

上月,一條2000年的聲帶被曝光,當中帕特森說,他不會建議被丈夫虐待的太太離婚,然後講述他曾告訴一個受虐待的太太在晚上在床邊禱告,並且「盡可能地順從丈夫」,繼續與他同住。

幾段講道錄音也被曝光,其中一段裡,帕特森對一名少女的身體作評論;另一段裡,他批評女修士不夠努力使自己外型出眾。《華盛頓郵報》亦報道帕特森在2003年指示一名聲稱被強姦的女士不要報警,反而鼓勵她原諒施襲者。該女士是神學院學生,其後曾被停學。

網絡對受虐待婦女的評論的回應很快,超過3200名美南浸信會婦女5月初在網上聯署,要求受託人對帕特森採取行動。聯署指出:「美南浸信會公約不能允許聖經的領導觀點被濫用,以致領袖可以抱持不符合聖經的權柄、女性和性別觀點而繼續領導。」受「#MeToo」反性騷擾和反性侵運動影響,不少美南浸信會婦女更使用「#ChurchToo」(教會也一樣)主題標籤,表達憤怒和指責。

經過13小時的會議,神學院的受託人董事會於5月22日發表聲明,感謝帕特森過去的貢獻及服事,表示他已退休並獲得賠償,並沒有提及導致他被撤職的任何不當評論或行為。

帕特森在任內堅決反擊女性主義和女性運動,並致力在婚姻、家庭、性別及女性的角色上恢復聖經字面主義。1998年,帕特森當選為宗派主席,他幫助推動了一項反對任命婦女的決議,又修正了宗派信仰聲明,稱「妻子應該親切地服從丈夫的僕人領導。」

美南浸信會牧者之一J.D. Greear評論指:「教會有責任保護被虐者,並為脆弱者提供一個安全的地方,這一點毫無懸念。虐待絕對不能被容忍、大事化小,隱藏或『內部處理」。領導者若視而不見就是共犯,必須追究其責任。」

其後,帕特森發電郵給神學院學生和工作人員回應說:「我們當然受到傷害,但我們沒有妥協,我們仍然有我們的見證。」他並沒有就事件作出道歉。

曾與帕特森共事的Chris Thompson牧師則認為,追溯他18年前的言論來懲罰他是不公平的。

(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2018年5月23日,Vasco Lam編譯報導)

禱告: 女性在教會中得到保護,與男性享有相同的服事機會。

國度1分鐘(43) – 性別自主 帶來亂局

+按圖放大

性別豈能自主?
性別承認制度帶來亂局

性別自主 法律上的性別承認 性別承認議題公眾諮詢
是跨性別人士的訴求,認為個人有自由選擇自己的性別,而社會必須配合他們的選擇。 是指個人的性別認同在法律上獲得承認,也反映在身分證文件上。 已在今年6月展開,由政府成立的「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就性別承認議題收集社會意見。諮詢期結束後,將有進一步的研究和探討。

為什麼有性別承認諮詢?

2013年5月 2014年1月 2017年6月 2017年12月31日
終審法院就W案裁定,已接受整項性別手術人士有結婚權,因此有必要修訂法例。 政府成立「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小組)跟進終審法院的意見,目的是研究變性人士的法律權利所需要的法例,並作出改革建議。 小組展開公眾諮詢 諮詢結束

諮詢內容

諮詢文件有16個議題,但最重要是回應第1個議題:

應否在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
✔ 應該 ✘ 不應該
.申請者需符合什麼資格?
.怎樣制定性別承認程序?
諮詢文件提出性別承認的四種參考模式:
自我聲明模式 無須手術模式 規定手術模式 較多限制模式
✘不須接受變性手術

.每個人都可主觀地決定自己的性別  (男人:「我是女人。」在身分證上改男為女。)

✘不須接受變性手術

.提交醫學診斷證明

.須接受變性手術

 

 

.須接受變性手術

.提交醫學診斷證明

.排除已婚人士的申請

反對設立性別承認制度的觀點

本末倒置 現時醫學界認為,性別認同障礙及性別不安是心理病,用立法去認同心理病患者對自己的看法,並強迫整個社會加以認同,是極其荒謬的事。
影響性別觀念教育 立法後,性別觀念教育課程將隨之有改變,家長的教育自由權利也會受損。
侵害良心自由 在法例強制下,即使良心不安或違反信仰,所有人都必須認同非生理性別的性別,等同被迫接受謊言。
侵犯私隱及危害安全 按自己決定的性別進出公共廁所、更衣室、浴室,構成侵犯私隱及危害公眾安全。
變相容許同性婚姻 同性戀者只要改變法律上的性別,就可以另一個性別身分與自己生理性別的人合法結婚。

表達意見刻不容緩

應否為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

意見書可以用下列方式送達

電郵:iwggr@doj.gov.hk

傳真:39184799

地址: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
律政中心東座5樓
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秘書

諮詢期已延長至:2017年12月31日

性別承認公眾諮詢月底完結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於11月20日召開特別會議,就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於2017年6月發表、關於性別承認的諮詢文件作聽證會,有62個團體及個人代表出席。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就此發言表示,諮詢文件一開始並沒有先反省現行清晰的男女兩性制度的重要性,其實一個人的性別身份對所有其他與他/她接觸的市民、民間團體、商業機構、醫療機構、公營和政府部門都息息相關和影響深遠,絕對不能輕率地改變。而明光社的立場就是反對訂立性別承認法,關心真正有需要的性別焦躁患者。

早在2013年,香港終審法院《W訴婚姻登記官》案的裁決,讓已完成變性手術的W可享女性的法律地位,與男人合法結婚。W案裡法官曾形容英國的《2004年性別承認法令》(下簡稱「英國性承法」)為「令人信服的模式」,政府的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於2017年6月展開有關性別承認的公眾諮詢。諮詢範圍廣闊,內容複雜,而諮詢期至今年12月31日止。

(本報訊)

英國考慮人口普查刪「性別」欄目 原因:冒犯跨性別人士

英國下一次的人口普查將於2021年舉行,國家統計局最近表示,他們建議問卷刪除「性別」欄目,不再要求填寫性別身分,改為自願提供資料。發言人表示,因為這欄目需要填寫生理性別,而不是心理性別,因此對跨性別人士有冒犯性。

外界認為,國家統計局的建議是基於對外來投訴的回應,卻不考慮人口性別比例的不準確判斷將嚴重影響政策發展。

(來源:2017年10月12日,時雨綜合媒體報道)

禱告:性別差異不涉及歧視,英國民眾發聲反對建議。

希臘通過性別轉變法 無需完成變性手術

希臘國會在10月10日通過一項性別轉變法案,容許國民不用完成變性手術或提供醫學證明,僅需法院批准,就可改變身分證明文件的性別。新法例遭希臘正教會強烈反對,稱之為「撒旦的作為」,並要求政府撤回。

新法例生效後,希臘國民只要年滿15歲,沒有婚姻關係,在獲得法院批准後,就可以轉變性別,以兩次為限。

(來源:2017年10月12日,時雨綜合媒體報道)

禱告:求主憐憫希臘,使立法者心意回轉撤回惡法。

女人可以被允許去教導聖經嗎?-【請教拉比】專欄

林前14:34說「婦女在會中要閉口不言,像在聖徒的眾教會一樣,因為不准她們說話。她們總要順服,正如律法所說的。」那麼,女人可以被允許去教導聖經嗎?

拉比回答:

從上下文可以得知,這節經文並不是針對通常所指的女人,而是在35節所明確指向在集會中的丈夫和妻子的關係所說,妻子應該在家裡與自己的丈夫探討而非在集會時公開討論。

在公開集會中秩序的問題尤其重要且時常被提出來。例如﹕不要在沒有翻譯的情況下說方言。很多人在公開集會中用自己的鄉談禱告語言大聲敬拜,這會在公共敬拜中產生混亂尤其對不信的人而言。同樣,男人和女人在集會中分開坐也是司空見慣的。妻子在會堂的這一頭大聲呼喊在另外一頭的丈夫,當這樣彼此呼來喊去時,就產生了很多噪音引發混亂。他們不應該在公共集會中這樣,而是應該在自己的家中進行這類的談話。

新約並不限制女人講道,這一點顯示在使徒行傳18:26-27中可以看到。百基拉、亞居拉更加準確地向亞波羅講解神的道。因此,這裡著重強調的是集會的秩序。律法並沒有限制婦女講道,但是在主裡面,妻子應當依據聖經順服她們的丈夫。這並非限制女人管理重大事工的許可權,而是說男女都應在集會和家中順服聖經的權威。


文@Ari Sorko-Ram (作者是以色列彌賽亞猶太人運動的重要領袖,也是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精於教導聖經)

美教會按立跨性別臨時執事

去年選出女同志擔任主教的美國聯合衛理公會(聯衛會),於6月4日按立首名跨性別人士為臨時執事。

該名新任臨時執事巴克萊(M Barclay)生為女子,在北伊利諾伊州大會中獲按立。聯合衛理公會發出新聞稿指,巴克萊是該會首名獲按立為執事的「非按兩性區分的跨性別人士」,要求大家以中性的「他們」(they)作為其代名詞。「他們」目前擔任該會非正式團體「復和事工網絡」(Reconciling Ministries Network)的傳訊總監。該團體倡議不同性傾向和性小眾人士(LGBTQ)全面融入教會生活。聯衛會將於2019年再度審核「他們」的資格,以確立其正式執事身分。

巴克萊表示:「我希望天天佩戴羅馬領,因為由像我這樣的人戴著羅馬領遊走於社會中,能夠帶來一些影響深遠又亟待開拓的牧養機會,特別是在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當中。」

聯衛會的新聞稿表示,就按立跨性別人士一事,該會並無正式立場,但自1984年起,該會的紀律手冊訂明,所有「自稱同性戀並有同性戀行為」的人,不得參選、獲按立或擔任聖職。該會的聖職人員遴選委員會須審核已婚候選人是否終於一男一女締結的婚姻,單身者是否持守獨身。

美國基督教智庫組織The Institute on Religion & Democracy的John Lomperis指責,巴克萊顯然並非真誠關注教會教條或服侍教會,只在乎騎劫教會來推動其政治議題。「心理學家和醫生直到最近仍普遍認為,性別身分障礙是一種精神障礙。我們關愛一些有嚴重精神問題的人,但一個有精神問題的人不應在教會裏擔任領導角色。」

Lomperis表示,聯衛會對婚姻、同性戀和其他議題的取態開始回歸聖經和傳統,教會內仍有少數慣於發聲的激進派正一步一步脫離該會。他又說,這些少數派所在的堂會,聚會人數和登記會友數目均有所下降,顯示一些接受世俗開放主義的教會,會眾正在流失。

(來源:2017年6月5日的聯衛會新聞稿及OneNewsNow.com,文奴編譯)

祈禱:願主幫助教會選出合祂心意的人服侍信徒,並堅立他們。又求主賜智慧,使我們憑牧者的果實辨別他們。

同運將發展重心轉移耶路撒冷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今年的同性戀驕傲大遊行將在耶路撒冷舉行,以往每年的主要遊行都是在特拉維夫舉行。

特拉維夫擁有龐大的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群體,該市對同性戀持開放寬容的態度。但耶路撒冷的同性戀組織JOH力推今年在耶路撒冷舉行同性戀驕傲大遊行。JOH代表告訴以色列媒體:「我們希望將重心轉移到耶路撒冷,將這座城市變為主要的平台。這是很關鍵的一步,我們暫時不會對外公佈,以免遭到阻撓。」

但這決定尚未與耶路撒冷市長巴卡特進行協商。為避免冒犯當地的極端正統猶太教派群體,巴卡特去年並未參加該市的遊行。

2015年7月耶路撒冷舉行一年一度同性戀遊行時突發襲擊事件,導致人員傷亡。但那次事件也增強了同性戀遊行的影響力,次年遊行規模因此更大。

(來源:以色列新聞祈禱會,2017年3月26日)

禱告:同性戀遊行被禁止在耶路撒冷舉行。

台灣同性婚姻法爭議 16牧者見總統表立場

為化解同婚修法爭議引發的社會高度對立,台灣總統蔡英文2月18日分別邀請正反方代表進總統府座談,反對同婚修法的16名基督教各宗派牧者代表及前立委雷倩,與蔡英文會談三個半小時,與會的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受訪時表示,同婚修法核心問題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而是家庭婚姻問題,因為支持或反對同婚者,心中最大渴望是幸福美滿的家庭,「家庭主流化(Family First)」。會中,蔡英文允諾由副總統陳建仁建立正反雙方討論溝通平台的機制。

座談過程中,楊牧師表示,與會的十六名牧者,包括基督教各宗派,每位牧者都充分表達對家庭婚姻的關切,表達全台教會反對破壞婚姻家庭制度,以及所衍生的性解放、不當性平教材入侵教園的憂慮,因為婚姻家庭問題,超過性別、年齡、黨派、藍綠、國藉,沒有漫罵、控訴。

對於不當性平教材入侵校園,牧者們也建議善用家長資源,尤其學校性別委員會家長席次應佔三分之一。至於3月24日大法官對同婚釋憲案開庭,蔡公開宣示不能影響大法官立場,但對於立法院審議的同婚修法,楊牧師表示,牧師表達審議過程「沒有程序正義」,公聽會只辦二場太草率。

「不是民法跟專法的辯論,問題核心是家庭婚姻。」楊牧師強調,牧師不是法律專家,但不管修《民法》或立專法,只要破壞到婚姻家庭制度,牧師們就很焦慮,因為目前國家很多社會問題,追根究底依舊是婚姻家庭出了問題;不管同婚修法正反方支持者,其最深層的焦慮與渴望,都是渴望幸福美滿的家庭,反對同婚的家長與牧師是這樣,挺同婚法案者同樣也是渴望幸福美滿的家庭。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道)

無視民意 台灣初審通過同性婚姻法

無視於同婚議題在台灣社會未有共識,且有諸多爭議的情況下,台灣同性婚姻民法修正案於去年12月26日通過初審,送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萬名反對修法的群眾從立法院門口移師到總統府前集結,表達抗議。

「民法親屬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民法972條中增加「同性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賦與同志合法結婚的權利;並增訂民法971-1,新增「異性或同性當事人,平等適用本法及其他法規所訂的夫妻、配偶、父母子女及親屬等規定」,讓同性配偶在法律上同樣享有繼承、財產、稅賦及醫療等權利。按照這法律條文的精神,一旦四月底院會二、三讀通過,現行親屬的法律稱謂,「夫妻」將改為「配偶」、「父母」改為「雙親」,而祖父母將改為「二親等直系血親尊親屬」。

通過初審當日,反對同婚修法的民眾一批批向立法院前進,許多民眾不分男女,不分兩路主動爬上立法院正門及正門邊圍牆,希望進入立法院,以行動呼籲委員會停止審查,其中多人遭警察壓制、綁上束帶,控制行動。下一代幸福聯盟強調,不能接受初審結果,預計要發動百萬公民公投,請反對修法公民一起做準備。

早於12月22日下午,聯盟已公布全國性民調,結果顯示,無論是修民法還是另立專法,有52.6%的受訪者反對改變現行民法「一男一女才能結為夫妻」的婚姻定義;70.8%的受訪者認為,一旦同婚合法化,將會影響孩子的婚姻家庭觀念,進而影響孩子的成長及未來對象的決定。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亦於12月26日當天公布最新民調:「有56%民眾反對同性婚姻民法化,僅有37.8%民眾贊成。並且有高達70.7%民眾認為不必現在就急著立法通過,僅有22.9%民眾認為需要。」無論是反對方或一般民間單位做的民調,民意都傾向不支持立法,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立委甚至是總統卻要急於通過。游呼籲,執政者要正視同婚議題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對立與衝突。

12月26日抗議行動中,由於看到民眾不顧危險爬牆衝進立院,也有人進入後被警察扣留,不少牧者也跟著進入立院,因而受傷,其中包括五股方舟之家兒童快樂教會龍大智傳道及三峽卓越北大行道會林慶忠牧師等。另外,南部牧者亦北上表達反對聲音,長老教會總會前議長羅仁貴牧師重申,長老教會對於婚姻的立場是一夫一妻。有南部牧者表示,目前修法有很多可能產生的問題都說不清楚,就要強行修法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國度復興報綜合報道,資訊來自台灣基督論壇報)

聯合國會員國若批「同運議題專家」新職位 法律專家擔憂「制定人權標準」

聯合國正在推進「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議程,準備投票任命「獨立專家」來防止暴力和歧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7月設此職位,將於11月大會前進行最後投票。

任命為期3年的專家將「評估現行國際人權措施的執行情形,找出因性傾向或性別認同遭受暴力和歧視的克服方法和根因。」

LGBT擁護者為此措施喝采。聯合國愛滋防治計劃主任希迪貝(Michel Sidibé)說,此職位將對「促進LGBT和雙性者的人權和健康」具關鍵性作用。

但天主教家庭與人權學院(C-Fam)法律研究主任詹納里尼(Stefano Gennarini)警告,此職位與保護人們免於暴力無關,卻與促進全球接受同性戀和變性主義大有關係。「當世界大多數宗教不倡導同性戀,我們卻用任命手段來促進社會接受同性戀。」詹納里尼又說,有關新職位,最值得注意的是會員國而非聯合國官員同意此職位。只有美國和歐盟國家的強力介入可促成如此史無前例的投票。

如果同意任命,此獨立專家將擁有聯合國官方資源來寫報告、開啟調查、要求會員國提供資訊,並接受全世界LGBT團體投訴。「其他委員會和獨立專家,將採取這位獨立專家的說法,作為對國際法律的權威解釋。」詹納里尼補充,「接著獨立專家將回應他們,他們再反映回來,這就是他們所謂的逐步制定人權標準。」

(取材自world.wng.org,2016年11月1日,台灣國度復興報Opal編譯報道)

禱告:為合神心意、符合聖經的普世價值觀被高舉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