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愛家公投志工大擺攤 宣誓護衛婚姻家庭決心

為讓愛家三公投案,跨越11月24日大選綁公投500萬同意票的門檻,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於10月20日再發動更大規模的全國大擺攤掃街行動。全台逾2,000個志工團體,上萬人擺攤、掃街、遊行,台南還出動20多組車隊,掃遍台南37個行政區,其中還有混凝土車,象徵大家守護家庭的愛和團結。

1020全國大擺攤行動當日,全台眾教會、幸福盟志工及大聲公全員總動員,身上穿上愛家公投背心、拿舉牌,在市場、公園、廟宇、街道散發愛家公投單張,爭取民眾加入幸福盟Line@。還有汽機車車隊,掛上愛家公投宣傳布條,沿途配合大聲公喇叭,用國語、台語、客語播放愛家公投訴求。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引用腓立比書二章14-15節經文祝福禱告:「凡我們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也不要起爭論。求祢恩待,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誠實無偽,充滿祢的愛,面帶笑容。在這樣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當我們在街上的時候,求祢保守我們,與我們同在,讓我們能夠成為祢的明光照耀,成為祢榮耀的見證人,成為有影響力的光跟鹽。」

為響應全國愛家公投大擺攤,台南地區的机嘉勝牧師(台南捍衛婚姻家庭聯盟主席)和李晉豪(台南安定力量聯盟執行長)號召所有支持愛家公投的教會,於上午9點在台南市政府的南島路集結,現場有7輛混凝土車隊在路旁一字排開,車身掛著粉紅色的愛家公投布條,象徵廣大基層的心聲,要讓執政當局無法忽視。机嘉勝發言表示,關於同婚議題,人民的聲音一直被故意忽略,希望能用公投將局勢扭轉回來,盼望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能傾聽人民的聲音,不要再用錯誤及不適齡的教材傷害下一代,也能看重廣大百姓的權益。

談到愛家公投涉及歧視與違反人權一事,幸福盟法律顧問裘佩恩律師表示,目前全世界對同性婚姻的態度,只有不到30個國家支持,且絕大多數都是實施了一段時間的專法後,才慢慢改成同性婚姻法。就連歐洲人權法院雖然認定同性二人之間應該受到法律保障,卻也未要求會員國一定要實行同性婚姻法,可見他們認定婚姻並非基本人權,這與愛家公投第三案(給予同性二人的結合相關之法律保障)的立場是一致的,因此並不違反國際潮流。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看見大家走出去掃街,傳遞婚姻家庭價值,這樣的腳踨是何等佳美,距離投票日還有不到30天,鼓勵大家繼續向著標竿直跑,用祝福的心,走遍各城各鄉,鼓勵鄉親投入10、11、12號公投的同意票,一起來祝福這塊土地。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黃曉恩綜合報導)

澳洲通過同性婚姻法 基督徒拒賣同性婚禮蛋糕 或會被起訴

澳洲參議院及眾議院分別在11月29日及12月7日通過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例已於12月9 日生效。澳洲成為全球第25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該法案在參議院以43-12票通過。參議院投票是回應早前的郵寄式全國公投,1200萬選民中有近62%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該公投不具約束力,卻是同性戀運動的最後戰略,他們曾在參眾兩院動議同性婚姻合法化20多次,但都失敗。公投的參與率接近八成,迫使國會支持合法化。

宗教人士一再警告說,法律必須保護因宗教而反對的人。保守派提出對法案的修訂,讓那些信仰與同志議程不一樣的人保持宗教自由。若沒有這樣的修正,則只有獲得認可的神職人員才能豁免。保守派提出允許企業如蛋糕店、花店和音樂公司可以因著信仰而選擇不為同性婚禮提供產品或服務,卻遭參議院否決。讓非神職人員有宗教自由拒絕為同性婚姻證婚也遭到拒絕,允許公立學校的孩子的父母因不同意同性戀觀點而選擇不修有關課堂的「父母權利修正案」也遭到否決。女同性戀參議員Penny Wong認為那些修正案擴大歧視問題。

悉尼天主教大主教擔心立法將進一步破壞婚姻和家庭,認為公投淹沒一般澳洲人的聲音,好像每個人都必須支持。

(來源:Life Site NewsCNN,2017年11月26日及12月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為澳洲基督徒面臨的挑戰禱告。

台灣基督教聯盟發聲明 反對大法官改變婚姻定義

在5月24日大法官同婚釋憲結果出爐後,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及台南中會正式發出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聲明後,台灣基督教聯盟(簡稱台基盟),經台灣牧者國是論壇後續會議決議,首次公開聯署發出「反對大法官改變婚姻定義之聯合聲明」,目前連署單位正在陸續增加中,聲明節錄如下:

「最近這兩個月裡,教會有許多弟兄姊妹對同婚釋憲有很多討論,有些人會感到挫折,有些人對教會的立場困惑,教會界特別針對釋憲結果發表聲明如下:2017年5月24日,司法院大法官第748號解釋宣判民法婚姻規定違憲,為了同性二人結合之關係而要求立法及行政機關改變一男一女結合的婚姻定義。我們無法接受少數司法前衛人士違背多數民意,改變婚姻家庭的文化內涵,對此釋憲結果,我們深感遺憾且無法接受。

一、大法官無權代替全國人民改變婚姻定義,此為司法權侵犯立法權的惡例:大法官選擇在立法院審理同婚法案時介入本為不該,又在社會對立且無共識的狀況下,作出如此「違背釋憲法理,論理錯謬,背離人民感情」的釋憲內容,扼殺重大公共議題討論空間,剝奪人民決定重大議題權利,強迫全民接受同性婚姻,對下一代婚姻價值觀念及整個社會倫理、文化、教育帶來重大衝擊及傷害,也重傷了台灣的民主發展。

二、台灣不應破壞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自然婚姻制度:一男一女的婚姻具有繁衍下一代可能性,最有利台灣發展,應受政府制度性保障,不可任意變更,更不能由少數大法官宣告為違憲。兒童權利也應該優先考量,每一位兒童均為一父一母所生,有權於親生父母家中成長,台灣不應高舉同性婚姻,使之凌駕於自然婚姻及兒童權利之上。

三、釋憲不應忽視「後同」族群的存在:大法官於釋憲中不應片面採信同性戀之性傾向屬難以改變之個人特徵(immutable characteristics)(英譯是不可能改變的個人特徵),不但違背經驗法則,也忽略了台灣社會中存在不少曾經是同性戀者,後來脫離了同性戀生活而快樂生活的「後同」族群。

四、期盼政府運用智慧,不改變婚姻定義:我們希望藉由此聲明帶出多數民眾反對的聲音,並期待政府傾聽多數人民的聲音,扭轉與修復此次釋憲所帶來的危機。

教會基於聖經的教導,不論環境如何改變,仍將堅守基督信仰和聖經的道德標準因為合乎聖經的的婚姻觀即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本於聖經中慈愛與誠實、公義與憐憫的教導,身為基督徒我們表達—我們愛所有的人,包括同性戀者,也接納與歡迎同性戀者在教會生活當中一起領受神的愛,但我們不支持同性間的性行為,也不支持同性婚姻。 」

(台灣國度復興報報道)

[國度觀點] 台灣同婚釋憲 香港更要堅持反對立法

5月24日,台灣的司法院大法官就同性婚姻案,裁定《民法》違憲,要求立法及行政機構在兩年內修改或制定法律,保障同性伴侶有婚姻權。假如兩年內完成修法程序,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地區。反對同婚的最大社會團體為「護家盟」,由基督教、天主教、統一教、佛教、道教等宗教團體組成,因此今次被視為傳統宗教與平權運動的對疊。

雖然司法院作出裁判,但需要處理的法律程序繁複,兩年內未必能順利完成,然而平權運動認為這已是初步的勝利。台灣的平權運動僅用二三十年的時間,就從推動關注平權議題發展到立法的階段,而中間必須經過的社會廣泛討論,來到今天,似乎只有傳統宗教團體著力鞏固傳統婚姻觀。

教內就有人提出,既然大局已定,教會也因反對同權運動而給人頑固保守,站在道德高地審判罪人的印象,何不放下抗爭的姿態,放下審判的姿態,而專注於福音工作,以及影響社會價值觀的工作。福音及文化工作確實是教會的使命,但教會所傳的是神國的福音,雖然福音是恩典,但卻要求真實的悔罪,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六章9節指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列出一連串罪行,我們只是福音的使者,斷不能降低進入神國的門檻。教會以耶穌的愛去愛同性戀者,也接納真誠悔改,卻仍有同性戀掙扎的基督徒,但反對同婚卻是與愛恨無關,這本質上是對真理的見證,透過社會行動見證神國的福音。但因為平權運動用自己主觀的定義解釋「歧視」,將教會的反對言行曲解為「仇恨」。

台灣的「護家盟」和眾教會在同婚議題的表達上,盡量避免染上宗教色彩,以免引起社會對宗教團體的壞印象,而社會卻對平權思潮越來越接納。此時,教會更要清楚地看到自身的使命,並毫不畏懼地向社會展示神國福音的本質。

雪糕店拒賣相同口味雪糕 支持澳洲同性婚姻合法化

雪糕公司Ben & Jerry’s為爭取澳洲同性婚姻權利,禁止客人購買兩球相同味道的雪糕。

這項禁令在旗下澳洲全部26家Ben & Jerry’s實施,為要推動國會為「婚姻平權」迅速作出回應。該公司在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說:「想像一下,到本地的雪糕店去購買你喜歡的兩球相同味道的雪糕,但是你被禁止 – 因為Ben & Jerry’s已經禁止了兩球相同味道的雪糕,你一定會憤怒!可是,如果你被告知你不允許嫁給你所愛的人,這憤怒的激烈程度將不算得甚麼。」

Ben & Jerry’s更鼓勵客戶要求與當地立法者,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並在所有商店安裝郵箱,以便人們可以在那裡向他們發信。「使同性婚姻合法!愛有各種口味!」該公司說。

(來源:Fortune.com,2017年5月25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澳洲政府堅持不向群眾壓力妥協。

台灣同性婚姻法爭議 16牧者見總統表立場

為化解同婚修法爭議引發的社會高度對立,台灣總統蔡英文2月18日分別邀請正反方代表進總統府座談,反對同婚修法的16名基督教各宗派牧者代表及前立委雷倩,與蔡英文會談三個半小時,與會的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受訪時表示,同婚修法核心問題不是修《民法》或立專法,而是家庭婚姻問題,因為支持或反對同婚者,心中最大渴望是幸福美滿的家庭,「家庭主流化(Family First)」。會中,蔡英文允諾由副總統陳建仁建立正反雙方討論溝通平台的機制。

座談過程中,楊牧師表示,與會的十六名牧者,包括基督教各宗派,每位牧者都充分表達對家庭婚姻的關切,表達全台教會反對破壞婚姻家庭制度,以及所衍生的性解放、不當性平教材入侵教園的憂慮,因為婚姻家庭問題,超過性別、年齡、黨派、藍綠、國藉,沒有漫罵、控訴。

對於不當性平教材入侵校園,牧者們也建議善用家長資源,尤其學校性別委員會家長席次應佔三分之一。至於3月24日大法官對同婚釋憲案開庭,蔡公開宣示不能影響大法官立場,但對於立法院審議的同婚修法,楊牧師表示,牧師表達審議過程「沒有程序正義」,公聽會只辦二場太草率。

「不是民法跟專法的辯論,問題核心是家庭婚姻。」楊牧師強調,牧師不是法律專家,但不管修《民法》或立專法,只要破壞到婚姻家庭制度,牧師們就很焦慮,因為目前國家很多社會問題,追根究底依舊是婚姻家庭出了問題;不管同婚修法正反方支持者,其最深層的焦慮與渴望,都是渴望幸福美滿的家庭,反對同婚的家長與牧師是這樣,挺同婚法案者同樣也是渴望幸福美滿的家庭。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道)

台北2萬人圍立法院 反對同性婚姻

台灣「同性婚姻暨收養子女草案」在11月8日通過一讀,觸發「下一代幸福聯盟」11月13日辦「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前哨戰」遞交破萬的陳情書,表達反對草案的立場,但14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仍把「同性婚姻暨收養子女草案」排入17日委員會議程審查,因可逕付二、三讀通過,引發堅決反對同性婚姻的台灣眾教會及下一代幸福聯盟串連,屏東、高雄、台南及花蓮、台東等地,漏夜搭遊覽車北上立法院陳情抗議,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也有300名牧師參與。

「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反黑箱、圍立法院護家」活動,11月17日上午七點開始,在立法院與濟南教會旁聚集超過二萬人,手拿「反對黑箱、保護弱勢」標語,隨著舞台上主持人,高聲吶喊,向正在審議的「婚姻平權法案」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委員,表達抗議,要求停審婚姻平權相關法案。

二萬名反同性婚姻法案的台灣民眾,冒著將近攝氏三十度的高溫及豔陽,身穿白衣,手拿「反對黑箱、保護弱勢」標語。在台北市濟南路與中山南路交叉口的立法院旁,席地而坐,大會高唱改編的「天黑黑」民謠,抗議同性婚姻法案的黑箱作業,也表演砸破黑箱的行動劇,參與隨著舞台上輪番上陣的家長、青年代表及牧師,高喊口號,「反對黑箱、保護弱勢」,表達內心的憤怒。抗議會場旁也有同志運動團體拿著彩色旗及標語反制,在警察隔離下,未釀事端。

「下一代幸福聯盟」訴求,沒開任何公聽會,各方無法表達意見,同性婚姻草案短短九天就要闖關,罔顧民意,且重大的法案竟由委員會13名委員審查決定,根本是黑箱作業。而且現行婚姻制度下,同志朋友的遺產、合葬、探病權及手術同意書等權力,可透過單點修法解決,而不是改變國家永續發展的婚姻家庭制度。

因此,「下一代幸福聯盟」要求立法院退回通過的所有婚姻平權法案,立法院這個會期不要再討論婚姻平權修正案,如果要討論,至少辦三十場公聽會,同時反對黑箱作業,因為政府僅因部分立委或特定團體就修改法律,根本漠視民意,要求對婚姻家庭制度的重大改變,應由全民公投決定。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說:「台南鄉親多年力挺蔡總統,但這次要推動同性婚姻法,激起台南、高雄及屏東鄉親的反對,請蔡總統要好好三思。我們反對黑箱作業,反對所有程序的不正義,如澎湖博奕就要公投,更何況這牽涉到全國家庭,一定要有公聽會及公投。」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則說:「全台教會牧師聚集在立法院,表達反對同性婚姻法案立場,相信主會在當中掌權。」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說:「政府若強行闖關通過此法案,沒有公聽會,不聽民意,民意會用更大的陳情跟抗議回應;若未來要辦三十場公聽會,一定要讓各縣市民眾參與,才是真正的公平、公正、公開。」

經過一天的激烈抗爭,於下午六時三十分左右,立院黨團協商結論是在逐條審查前,於接下來的兩週將召開兩場的公聽會。因獲立院回應,參與抗議活動的牧者和群眾跪地禱告和感謝上帝,同時宣布散會。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報道)

[國度觀點] 美國「廁所條例」引公眾恐慌

性革命有如一把兩刃的刀,一刃用來顛倒全球的道德倫理,另一刃假借反歧視、平等、人權、博愛之名,誓要改變法例,以剝奪異議者的權益。在性革命分子的積極推動下,美國開始有城市通過法案,允許任何人士可以根據性傾向和主觀認定的社會性別(gender)使用公共廁所,換言之,一個男性只要認為他是女性,不必經過變性手術,就可以進入女廁。「廁所法例」漠視兒童婦女可能遭侵犯的風險,造成公眾恐慌。最近北卡羅萊納州上演一場「廁所爭奪戰」的法政風暴,其中突顯性革命與商業社會之間的協作,以及公民用消費力左右性革命發展

今年2月,北卡州的最大城市夏洛特通過性革命分子倡導的「廁所條案」,然而根據民調,該州的民眾有百分之三十希望州政府介入事件,另有百分之三十希望以公投方式決定,而不是由市政府立法。在有民意基礎下,後來州政府召開緊急會議,通過一項法案禁止「廁所條例」在州內所有城市及地區執行。性革命分子當然怒憤,豈料加州三藩市市長隨即宣布報復措施向北卡州施壓,禁止轄下政府官員到北卡州公幹。幾間跨國大公司陸續表態挺「廁所條例」,PayPal宣布取消在夏洛特的業務擴展,即400個工作機會和三千多萬美元投資告吹,以示不滿。PayPal CEO表示,州政府的舉動令同性戀、跨性別人士的權益不受保護,意思是拒絕他們進入合符自己所選擇的社會性別的廁所,就是違反平等權益。加入此陣營的還有美國航空、蘋果公司、IBM、Facebook、Google、微軟及NBA等。

其後,大型連鎖店Target宣布允許跨性別員工和客戶進入符合他們選擇的社會性別(而非生理性別)的廁所,於是成為第一個採取實質行動支持「廁所條例」的大型企業。Target是全美第二大連鎖零售業。到截稿日為止,有一百萬人參與聯署杯葛Target。

男女分開廁所使用,原本就是基於性別差異和安全意識,何以所謂的平等權益觀念可以推翻現代文明?政府和商企若然希望用行動支持「平權」,在男女廁所之外,可設立不分性別的獨立廁所,為何漠視不認同這種「平權」的人士的需要?性革命在人心中播下的思想種子,生出來的是失去理性的極端瘋狂,黑暗權勢的現象未必能用常理去解釋。相對於美國人口,聲言杯葛Target的一百萬人仍是一個小數目,假如反對聲音沒有強大,那麼可以看出美國的屬靈光景已經進入昏暗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