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 落實愛家公投 興起神的軍隊

第9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會議」於1月21-23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召開,3天的會議議程包括「教會如何面對這世代的新變局」、「幸福盟如何落實愛家公投」、「家庭主流化」、「青年牧者的話」及「為國禱告會」等,全台眾教會、福音機構上百位牧長同工出席了此次會議。

在22日晚的禱告會上,寇紹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分享,愛家公投不是仇恨對立,撕裂的爭戰,在公投之後,全台灣教會都應用愛來挽回人。去年11月24日的大選綁公投,神用765萬張票彰顯祂奇妙大作為,但公投過後,仍有又大又難的關卡要過。2020年是台灣關鍵的一年,不管是總統、立委都是台灣最重要的一群人要被選出,求主在2020年元月選出合神心意的人。

寇紹恩又說,去年一整年,全台灣眾教會發起了三波禱告運動,共180天的禱告,尤其是228啟動禱告運動後,全台眾教會陸續參與其中,並在禱告中看見神榮耀的作為。因此,今年2月28日也會啟動今年第一波的40天為國禁食禱告,盼望在228那天,全台灣的教會都動起來,投入禁食禱告運動中,領受神新鮮的加倍恩膏。

「2019年是榮耀的一年,我們要看見神榮耀的作為!」寇紹恩指出,這是他在禱告中領受到神對他的說話。如同狄更斯小說《雙城記》描寫的,「這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這是黑暗的季節,也是光明的季節。」關鍵在於我們是否站在神這邊,與主同行。他說,去年6月之前,他的教會從來不討論社會議題,但主卻對他說,「你去做這件事(愛家公投)」。如同神要身經百戰的約書亞脫下鞋子,順服神的方法,攻打耶利哥城,約書亞順服神就得勝。「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一二七1)神揀選了台灣,即使媒體一面倒,沒人看好愛家公投,因耶和華在人的國中掌權,使台灣成為21世紀華人的榮耀。

過去一年,因著愛家公投,寇紹恩看到教會的甦醒,至少千間教會被動員起來。連他牧會30年的教會,在去年6月底,有小組長作見證,一個小組就連署700份連署書,甚至有一個人連署300多份,讓他驚訝神的大作為,神提醒他,「你這小信的人,為何認為我的教會不會改變?」於是他連續5個星期,帶著超過500人上街頭連署愛家公投,年輕夫婦還推著嬰兒車上街,神真的在教會作奇妙的工作。

教會如何進入神榮耀作為的裡面呢?寇紹恩指出,2019年,教會必須轉換體質,對圍牆外的社會發揮影響力,基督徒要像明光照耀,照亮外面的黑暗,變成新皮袋,否則無法進入神榮耀。寇紹恩舉例說,10年前,他的教會因著所在大樓住戶中一位弱智女孩的衝擊,開始做社區工作。後來,這位女孩不僅信主受洗,還成為教會社區工作的同工,帶領一批孩子做打掃工作。因此,求神賜下恩典,讓教會體質不只是家,還要改變品質,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只有耶和華軍隊才能得地為業、得人如魚。

2019年翻轉台灣教會成為耶和華軍隊的關鍵,在於教會傳道人願不願意轉變教會的體質。寇紹恩說,要得地為業,就必須是軍隊,當年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就稱以色列人為「耶和華的軍隊」,因為要進迦南美地得地為業。但進入曠野40年,以色列人雖然每天都活在神蹟中,衣服不破,鞋子不壞,卻是人類最悲哀的一件事,因為這一代都得死在曠野。如今台灣被神揀選,神的榮耀不會只停在愛家公投765萬同意票而已。神的時候己到了,祂要讓台灣教會有極大翻轉,盼望與會的牧長同工,跟隨神的腳步,一起動起來。「求神把盼望放在我們裡面,教會要有不一樣的體質,成為耶和華的軍隊、耶和華精兵的體質。因為教會體質不對的話,用什麼策略都沒有用,只要教會體質健康,相信神要作祂榮耀的工作。」

 

(KRT訊)

幸福盟:愛家3公投 跨越500萬同意票門檻

「愛家公投感謝有你!」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於11月24日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第10、11、12號公投投票結果:在全台15,887個投開票所,已順利跨越500萬同意票門檻。

曾獻瑩說,這是所有重視家庭價值及下一代教育的全體民眾的勝利,大家以一張張的同意票,告訴執政當局什麼才是主流的民意。幸福盟強烈呼籲未來政府在修訂相關法律及制訂國中小教材課程時,應絕對依照此次公投結果來執行:10號公投「婚姻定義: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11號公投「適齡性平:在國中小不應對學生實施同志教育」;12號公投「婚姻以外其他形式保障同性生活權益:另立同性共同生活專法」。幸福盟也將成立「修法小組」,將用最快的速度將草案送進立法院,兩個提案是立法原則創制,期盼立法委員看見民意的所在(公投的結果也反應人民對大法官748釋憲案的反對),盡速修法。

這次九合一選舉也有許多支持愛家公投的候選人當選,幸福盟也恭喜所有當選的候選人,期盼所有當選的縣市長、議員,重視家庭及下一代的教育,推動「家庭主流化」。最後幸福盟強調,他們絕對不是「反同」,在推動愛家公投的過程中,不同意見之間的許多對話機會,他們都將之視為成熟民主社會進行的溝通,希望未來大家能更有共識,共同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全台愛家公投志工大擺攤 宣誓護衛婚姻家庭決心

為讓愛家三公投案,跨越11月24日大選綁公投500萬同意票的門檻,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於10月20日再發動更大規模的全國大擺攤掃街行動。全台逾2,000個志工團體,上萬人擺攤、掃街、遊行,台南還出動20多組車隊,掃遍台南37個行政區,其中還有混凝土車,象徵大家守護家庭的愛和團結。

1020全國大擺攤行動當日,全台眾教會、幸福盟志工及大聲公全員總動員,身上穿上愛家公投背心、拿舉牌,在市場、公園、廟宇、街道散發愛家公投單張,爭取民眾加入幸福盟Line@。還有汽機車車隊,掛上愛家公投宣傳布條,沿途配合大聲公喇叭,用國語、台語、客語播放愛家公投訴求。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引用腓立比書二章14-15節經文祝福禱告:「凡我們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也不要起爭論。求祢恩待,保守我們的心,讓我們誠實無偽,充滿祢的愛,面帶笑容。在這樣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當我們在街上的時候,求祢保守我們,與我們同在,讓我們能夠成為祢的明光照耀,成為祢榮耀的見證人,成為有影響力的光跟鹽。」

為響應全國愛家公投大擺攤,台南地區的机嘉勝牧師(台南捍衛婚姻家庭聯盟主席)和李晉豪(台南安定力量聯盟執行長)號召所有支持愛家公投的教會,於上午9點在台南市政府的南島路集結,現場有7輛混凝土車隊在路旁一字排開,車身掛著粉紅色的愛家公投布條,象徵廣大基層的心聲,要讓執政當局無法忽視。机嘉勝發言表示,關於同婚議題,人民的聲音一直被故意忽略,希望能用公投將局勢扭轉回來,盼望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能傾聽人民的聲音,不要再用錯誤及不適齡的教材傷害下一代,也能看重廣大百姓的權益。

談到愛家公投涉及歧視與違反人權一事,幸福盟法律顧問裘佩恩律師表示,目前全世界對同性婚姻的態度,只有不到30個國家支持,且絕大多數都是實施了一段時間的專法後,才慢慢改成同性婚姻法。就連歐洲人權法院雖然認定同性二人之間應該受到法律保障,卻也未要求會員國一定要實行同性婚姻法,可見他們認定婚姻並非基本人權,這與愛家公投第三案(給予同性二人的結合相關之法律保障)的立場是一致的,因此並不違反國際潮流。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看見大家走出去掃街,傳遞婚姻家庭價值,這樣的腳踨是何等佳美,距離投票日還有不到30天,鼓勵大家繼續向著標竿直跑,用祝福的心,走遍各城各鄉,鼓勵鄉親投入10、11、12號公投的同意票,一起來祝福這塊土地。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黃曉恩綜合報導)

跨越公投500萬票門檻 幸福盟全台總動員

距離愛家公投第三階段(11月24日)只剩7週,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發出總動員令,期盼全台4,500多間教會表態支持,且將比照「選舉」模式推出一連串造勢活動,於10月20日推全國同步大擺攤。

愛家公投三案,不僅通過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查,第二階段還以每案近70萬連署人,超越預期35萬份的兩倍。參與其中的寇紹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於10月3日表示,如今面對又大又難的第三階段大選綁公投,且要跨越500萬同意票的通過門檻,神給他的感動是:「不要隨便說不,你去禱告!」

「雖然沒有人看好大衛可以打倒巨人歌利亞,但大衛心中有神,倚靠耶和華他就得勝!」寇牧師說。這些日子以來,因著愛家公投的推動,他領受到三件事:一、基督徒的靈魂甦醒。以前教會不碰教會門外的社會議題,但什麼都不碰,如何作光作鹽?如何發揮影響力?鹽巴總放在罐子裡,是不會對菜餚發揮影響力的。愛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冷漠,冷漠的結果就得承受後果,因著愛家公投的推動,基督徒靈魂甦醒過來,預備好為主爭戰。二、教會的體質改變了,以往內斂著重牧養的教會,搖身一變成為外展型教會,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如同以西結書37章所描繪的滿山遍野的枯骨,當骨與骨相連,注入神同在的氣息,就成了耶和華的軍隊。三、看見神做奇妙的工作,促使不同宗派的教會連結,國語跟台語教會,原住民跟漢人教會,放下彼此宗派不同意見,同心合意連結在一起。

距離11月24日大選綁公投投票日,只剩7週左右,幸福盟第一波宣傳主軸是「讓他們都知道」,盼望全台4,500間教會懸掛「愛家公投」布條,表態支持愛家公投。寇牧師說,當初愛家公投連署遇到的最大困難,其實最大比例是不知道愛家公投的意義,也沒聽過多元成家、多元情慾、不當性平教材的嚴重性,因此要讓民眾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才會主動去投票;另外鼓勵上百萬的基督徒,在汽機車上懸掛布條或貼貼紙,表明支持愛家公投的屬靈立場,渴望讓更多人注意到這件事。

在第二波的宣傳,幸福盟發出教會動員令,盼望眾教會牧者加入愛家教會LINE群組,彼此連結。幸福盟已在各地聯禱會大力宣傳推動,目前已逾1,100人加入群組。第三波的宣傳,幸福盟將於10月20日推出全國大擺攤,比照公投連署階段擺攤行動,鼓勵民眾加入各地愛家盟LINE群組,藉由社交媒體分別從社會、教育、法律不同角度,提供愛家公投相關資訊,讓大部分不是基督徒的民眾了解究竟發生什麼事。之後的7週會陸續宣傳愛家公投的活動,不僅鼓勵大家參與公投,還要投對的票、投對的選項。

 

(台灣國度復興報魏麒原報導)

「我愛家我公投」 全力推動連署35萬份

「愛家公投」三項公投案因要趕在8月底前完成至少35萬份連署,才能趕上「公投綁大選」,在年底九合一選舉時進行第三階段公投。大桃園基督教聯盟(簡稱「桃基盟」)於6月14日舉行的聯合禱告會,邀請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及長期關注家庭議題的蕭祥修牧師(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傳遞「愛家公投」價值,逾百位牧者參加。

「愛家除了禱告,就是行動!」台中旌旗教會目前已募到8千份連署書,接下來將投入家庭、社區等宣傳家庭價值,目標是達到5萬份。黃烱榕牧師(桃基盟主席)也呼籲接下來桃基盟全力推動公投,目標為5萬票,第一波先從對內開始連署,第二波為弟兄姊妹的親友,第三波是對外動員社區、里民、家長團體、社會團體等方式投入愛家行動。目前幸福盟在北區已收到破萬的連署,全台各縣市、鄉鎮份數也持續累積,但離35萬仍有一段距離,呼籲愛家行動不止息,盼能收到更多,達至40萬、70萬甚至百萬的連署。

許久未到桃園的蕭祥修分享,「靈裡很深的感動,桃園眾教會已經準備好了!」他指出,推動公投的三項意義是「闡明婚姻家庭意義」、「保護台灣的下一代」、「回應耶穌的大使命」。如今,教會看這世界彷彿是在黑暗、失敗及毀滅中,他帶領與會者思考,教會應使基督與父神得榮耀,在信仰中誠實,在信仰外的領域更要誠實,在教會內強調愛家,在教會外更要強調愛家,家庭價值不僅要在教會傳遞,更要向眾人傳遞,使得一男一女價值繼續傳遞給下一代,教會有責任讓世人知道與看見婚姻家庭的價值。

在教會服事多年的曾獻瑩指出,過去教會做的是修復與建造,多年來成立許多基層關懷中心,但問題卻不減反增,為什麼?他反思,事實上是台灣上游「公共政策」性別主流化、家庭教育、兩性平等教育出了問題。政府給予教育預算達250億,卻有60多億是投入校園同志教育。他強調,「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就是強調保障國中小學生免於不適齡之同志教育,灌輸性別光譜、多元性別、男對男、女對女之多元情慾教育。

對於新興世代的年輕人,他認為,不只是以簽署目標為主,而是向他們談台灣最真實的現況,20年前沒有少子問題,他所得2萬8的薪資即可創造足夠的社會產業,但20年後22歲的年輕人一畢業就要有4萬的收入,才能有他當年的等值產業;此外,現今台灣離婚率亞洲第一、生育率已達世界最低,每年被墮掉的胎兒更是多達40萬,超過生育數的2倍等,許多年輕人才意識到,國家最需要的不是自己的意識型態,而是家庭結構需要被重視,愛家公投則是強調透過立法原則,表達婚姻家庭價值及教育不能隨意更改。

(台灣復興報劉以琳報導)

大台中全球禱告日 為年底選舉及公投連署禱告

5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聖靈降臨節,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與中部地區眾教會舉行「2018全球禱告日——中部地區禱告會」,六百多位牧者及弟兄姊妹一起在敬拜中歡迎聖靈的同在,盼以具體的禱告行動來轉化城市、翻轉台灣、改變世界!

今年禱告日特別聚焦在「年底選舉及推動婚姻定義公投」的議題上,鼓勵眾教會弟兄姊妹同心禱告,積極參與婚姻定義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場外設置多個公投連署站,許多弟兄姊妹踴躍索取並填寫連署書,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婚姻定義公投的支持。

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引用調查最新數據指出,2017年基督徒人數與台灣人口比率,福音派(7.15%)加上天主教(1%)預估可達到8.15%,其中大台中地區基督徒(含天主教徒)比例約7.95%,換算為人數約有22萬1977人。目前進入第二階段的公投連署,希望在八月底前大台中地區連署目標至少10萬票,鼓勵每位基督徒都能邀人簽出5-10張公投票,呼籲中部眾教會能夠積極動員參與。

(資料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澳洲通過同性婚姻法 基督徒拒賣同性婚禮蛋糕 或會被起訴

澳洲參議院及眾議院分別在11月29日及12月7日通過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例已於12月9 日生效。澳洲成為全球第25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該法案在參議院以43-12票通過。參議院投票是回應早前的郵寄式全國公投,1200萬選民中有近62%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該公投不具約束力,卻是同性戀運動的最後戰略,他們曾在參眾兩院動議同性婚姻合法化20多次,但都失敗。公投的參與率接近八成,迫使國會支持合法化。

宗教人士一再警告說,法律必須保護因宗教而反對的人。保守派提出對法案的修訂,讓那些信仰與同志議程不一樣的人保持宗教自由。若沒有這樣的修正,則只有獲得認可的神職人員才能豁免。保守派提出允許企業如蛋糕店、花店和音樂公司可以因著信仰而選擇不為同性婚禮提供產品或服務,卻遭參議院否決。讓非神職人員有宗教自由拒絕為同性婚姻證婚也遭到拒絕,允許公立學校的孩子的父母因不同意同性戀觀點而選擇不修有關課堂的「父母權利修正案」也遭到否決。女同性戀參議員Penny Wong認為那些修正案擴大歧視問題。

悉尼天主教大主教擔心立法將進一步破壞婚姻和家庭,認為公投淹沒一般澳洲人的聲音,好像每個人都必須支持。

(來源:Life Site NewsCNN,2017年11月26日及12月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為澳洲基督徒面臨的挑戰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