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62) – 247敬拜禱告運動的興起

+按圖放大

247敬拜禱告運動的興起

247敬拜禱告

以祭司職份,藉著禱告敬拜,使祭壇的火晝夜不止息地燃燒,是天上敬拜的倒影。

24位長老﹑眾天使﹑四活物在神寶座前晝夜不息地敬拜(啟示錄4-5章)

方式

「琴與爐」的敬拜:敬拜與禱告交織一起。

琴是敬拜,爐是禱告 。(啟5:8)

 重要性

  • 建立神的居所,帶來神全時間的同在
  • 神要興起末後的禱告運動,釋放祂的計劃
  • 末後的爭戰激烈,需要強大的禱告支持
  • 當全地充滿敬拜禱告,神要把聖靈極大澆灌下來
  • 禱告運動與宣教運動彼此配合

247敬拜禱告的屬靈意義:大衛帳幕的重建

  • 摩西會幕
    祭司負責早晚獻祭,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不可熄滅。(利6:12)
  • 大衛帳幕
    大衛設立4000位樂手﹑288位歌手,24小時晝夜輪班在約櫃前敬拜禱告。
  • 重建大衛的帳幕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建造,像古時一樣。」(摩9:11)
    在末後神要重建大衛的帳幕,所指的包括24小時不住的敬拜禱告,並帶來大衛國度的全面恢復(即大衛的子孫耶穌回來建立祂的國度)。

24/7禱告運動的發展

  • 18世紀 德國
    摩拉維亞信徒(Moravians)在德國建立名為「主護村」的村莊,興起晝夜不住的禱告,持續超過100年,從禱告中發動了偉大的宣教事工。
  • 20世紀 美國
    神呼召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在美國Kansas City建立24小時不住的禱告殿(IHOP),仿如昔日大衛帳幕,樂手及歌者24小時輪班為列國守望。
  • 21世紀 印尼
    透過印尼國家禱告網絡的事工,禱告網絡已在500個以上的城市設立,現在印尼約有70個禱告塔,部份是247。

IHOP與「回家」歷史性匯集 彼此立約 同心宣告家的誕生

國際禱告殿(IHOP)及回家聚會在9月19-22日的「匯集」(CONVERGENCE)聚會中歷史性匯聚,成就了多年前IHOP領受的先知預言, IHOP及回家運動也在眾領袖的劬勞禱告中翻開新一頁。IHOP領袖宣告,他們要建立一個家庭,而不單單是一個事工。回家運動也接受IHOP的委身,要以禱告承托華人末後的宣教使命。

預言成就

IHOP總監畢邁可牧師(Mike Bickle)在聚會中表明:「這是我們19年以來最重要的聚會。」他分享到神在35年前透過先知鮑伯瓊斯(Bob Jones)向他發的預言:「神要他要建立7天24小時不止息的禱告殿,他們要繼承前總統杜魯門為以色列禱告的產業,而且亞洲將會是這個禱告殿的最大連結。」過去19年,禱告殿已經建立,他們也接收了前總統杜魯門的土地及屬靈產業。這次,當一千名華人在9月19日,即禱告殿19周年慶時來到IHOP,畢邁可說:「你們的來臨是35年前的預言成就,是神在天上喊叫說:『IHOP,我與你們同在!』」

.畢戴安師母(Diane Bickle)劬勞禱告,為兒女呼求

家庭誕生

回家運動的華人領袖在聚會中分享,他們如何在各種艱難中,仍然尋求中國教會的合一,也感謝戴冕恩及趙仲權牧師到中國尋回華人家人,冒著牢獄的風險仍不撇下華人。畢戴安師母(Diane Bickle)領受IHOP也需要有「回家」的華人彼此委身,互相扶持的家人關係。她呼求:「我們呼喚我們的孩子回到這個家中,讓他們在家裡感到被歡迎。神啊,帶他們來,向他們的心說話。」國際禱告殿大學校長胡艾倫(Allen Hood)亦宣告:「當你們願意與畢師母一同在禱告中劬勞,我也要與你們同受痛苦。請你們來幫助IHOP生出禱告的聯合國。」許多牧者及信徒一同到台前劬勞禱告,釋放靈裡的呼喊。戴冕恩(David Demian)亦宣告IHOP的轉化:「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劬勞,便生下兒女。(賽66:8)我們用信心領受季節已經改變,今天就生出IHOP新的命定,進入現今的季節。」接著,華人信徒用眼淚為IHOP領袖團隊洗腳,感謝他們多年的擺上,宣告他們不再獨自行走,釋放他們進入新的季節。華人亦送上筷子作禮物,宣告雙方都擁有對方的產業,東方與西方教會在此時合一,服事這個世代。

.胡艾倫說:「我們只是異象的父親,卻不是一個家庭的父親。」

其後,IHOP的領袖在眾人面前,為著過去沒有創造一個家的環境而認罪悔改。胡艾倫說:「請原諒我們只會照料異象,卻不會照料家庭。我們只是異象的父親,卻不是一個家庭的父親。你們配得被照顧、被投資、被承認,我們定意來愛你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們。」畢邁可亦請求道:「華人面對的任務,若沒有用247禱告的支援是很難完成的。然而,除非回家運動先幫助IHOP,將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幫助我們成為『禱告的聯合國』,否則我們沒辦法幫助你們。」IHOP成員原諒也接納領袖們為家中的屬靈父母,感謝他們的勞苦和眼淚,盼望領受他們的產業,也為自己擁抱了孤兒的靈來認罪。戴冕恩宣告這個家重新開始,清算仇敵一切的攻擊,棄絕一切苦毒和控訴的靈。

.華人信徒用眼淚為IHOP領袖團隊洗腳

彼此立約

畢邁可分享:「華人來到IHOP前後是非常重要的分界點。神說,華人來參與禱告運動,需要你們的禱告遮蓋,而IHOP需要為父的心,我要將一個父親運動帶來IHOP,拯救你們。」戴冕恩亦回應:「我們不是委身於一個事工,而是委身於一群人,我們相信邁可和戴安是多國的真父母。」IHOP的領袖與回家運動華人領袖用戒指立約。畢邁可宣告:「父神,我們代表兩個運動,卻是一家人。我們宣告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的民就是我的民。我們會按著神的恩典,一同為著神的旨意而努力,並為你們犧牲。」趙仲權牧師宣告說:「我們彼此委身立約,叫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的禱告——使我們合而為一得以實現。」

匯集的轉化

香港回家領袖,孵化箱事工馬健明牧師在聚會後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當兩個運動匯流,將提升華人對末後的迫切性的理解,IHOP帶出很多這方面的教導給下一代,值得回家運動參考。他認為IHOP為華人預備了一個家,將會有更多華人前往IHOP受訓,華人很需要他們那一份晝夜禱告的熾熱。

作為匯集的回應,畢邁可在10月初發表《給先知性禱告運動的公開信》,指出他們「真實地『重新開始』了……我們正重新規劃Onething特會,今年我們不再強調講員名單和敬拜團隊名單。」他續說:「當我們進入日夜服事主的第20年,國際禱告殿正處於一個徹底重新對齊(radical realignment)的季節。全球禱告運動正在從一個大型活動轉化成進入父神深切的渴望中,就是列國認識祂至高的愛子,並且興起一個緊緊相連、深深彼此尊榮與相愛的家。」

 

(記者林暐皓報導)

【Kingdom LIFE】進入八福之地 興起宣教運動

2018年9月21日,禧福協會正式與六福珠寶簽約,租下六福珠寶中心整幢大樓,並改名為「八福大樓」。其實早在2004年,神已經在禱告中啟示祂要為自己預備一幢樓,而這異象的具體化,乃至最終成真,確是用了10多年時間的不斷禱告等候。今期Kingdom Life 訪問了禧福協會會長劉達芳博士,親述神如何一步步帶領他們進入應許的八福之地,以及神所啟示的關乎香港信徒運動的異象。

神為自己預備一幢樓

2007年11月14日,神清晰地向劉博士啟示,他們要得著一整幢大廈。「那天早上,當我一踏進自己的辦公室,神吩咐我把辦公枱旁的百葉窗簾拉起,祂說:『我應許禧福的全幢樓,在簾後面。』簾一拉開,我發現當時君龍酒店的外牆,掛了一大幅廣告牌,寫著:『全幢招標出售』。神說:『不是現在,你要耐心等待。』當時,這幢樓的1、2層都是夜總會。神說:『我要把大樓清理乾淨,而且你搬進去時,不用怎麼裝修。』」後來六福珠寶買下全幢樓,請走了租客,成為裝修豪華的總部。

在這10年間,禧福的同工每個星期五都為此禁食祈禱,求問神如何成就這個應許。直到兩年前,劉博士認識了一位姊妹,是六福珠寶高層。劉博士將這個感動告訴她,當時她不明白。劉博士說:「其實這件事也有點荒唐,別人沒有說要租或賣,你說要用,在情理上是說不通的。」2017年5月,劉博士突然接到這位姊妹的長途電話,她說,六福珠寶的總部想搬走,這幢大廈想全幢出租,你要不要?劉博士馬上答應,要!

.「六福」將改名為「八福」

當然,異象成真之前,禧福經歷不少困難和考驗,而神卻是不斷給予他們印證和鼓勵。2017年11月14日,剛好是領受異象的10年,劉博士收到美國一位姊妹的電話及email。她想支持禧福這個異象,於是賣了一些物業,奉獻十分一給禧福。「當我收到這個消息,我就明白六福會找到新的地方搬走。」兩日後,劉博士接到六福電話,他們找到新地方了,經過接近一年的協商,終於在今年9月21日,禧福與六福簽約,正式租下了整幢大廈。

247禱告祭壇

在禧福同工的禱告中,神向他們啟示,這幢大廈是一間無墻教會,又如同服務的超級市場,人走進來,衣食住行都能得到滿足。而且這裡是服事很多不同類型,教會接觸不到的人,例如黑白兩道,去夜總會的人,貧窮人,不同性傾向者都能在這裡得到幫助。到了明年,地鋪會有福音餐廳,流浪漢能在這裡領飯,悲苦的人要在此唱歌。因此,「六福珠寶中心」將會從此改名為「八福大樓」。

同時,神很多次對劉博士說,這幢大廈的頂樓(17樓)要成為24/7的祈禱中心。同工在祈禱中看到異象,頂樓整晚都是燈火通明,很多火在那裡燒。頂樓是整幢樓的心臟,它會帶來很多祝福向下流。當這裡的火開始點燃,就會分散,這個禱告祭壇就會複製,整個香港將會出現很多禱告祭壇。「這個247祭壇不是禧福的祭壇,而是全港性的祭壇,所有人都可以來祈禱,疲倦的牧師、宣教士可以重新得力,有困惑的弟兄姊妹能聽見神的聲音,在這裡能經歷神的愛。」

啟動宣教運動

關於佐敦在屬靈位置上的重要性,劉博士又分享,大約18年前禧福搬到佐敦,神就告訴他們,佐敦是香港的心臟。「那時候我們完全聽不懂,因為我覺得中環才是心臟。而神又進一步說,佐敦道是宣教運動起飛的跑道,宣教士要從這裡去到世界各地。」後來有一次行區祈禱,他們去到圓方那一帶,那時高鐵正在挖土動工,他們就突然明白過來了,高鐵站就如同心臟一樣,很多中國人可以透過高鐵來到這裡。高鐵連接機鐵(機場鐵路)去到世界各地;高鐵附近也有海路,能去到南中國,以及其他海島。「就好像心臟一樣,有不同的血管,連接不同的地方。所以,八福大樓不單是基督教大樓,也不單是傳福音大樓,而是宣教的大樓。當香港教會被復興,信徒熱心愛主,服務社區,轉化城市,就會啟動一個宣教運動。」

.劉博士關注基層人士生活

(記者莫嵐報導)

[國度觀點] 重塑神家的生活

教會就是永生神的家,是以天父為中心,透過彼此切實相愛來活現永活的神住在其中。每一個信主的基督徒都是天父寶貝的兒女,被救贖進入祂的大家庭中,經歷祂無條件的大愛。這家也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這裡指出不單是要教導真理,守護真理,同時是活出真理的地方,所以在神的家中,我們不單要按真理盡心竭力去愛天父,天父的兒女亦要按真理彼此相愛,這是主吩咐我們遵守愛的誡命(參太22:37-40,約13:34-35)。

在過去10多年中,神興起了回家聚集的運動,叫我們各人同心聚集到天父跟前,放下自己的宗派習慣,事工,計劃和操控,彼此委身相愛,歡迎天父臨在祂的家中,接納我們的敬拜尊崇,單單停留在神的同在中,聆聽祂的聲音,回應祂的說話,作出不同先知性行動的回應,或悔改,或劬勞生產,或迫切守望禱告等,都願意按著神的引導。結果是看見祂奇妙的手成就奇妙的工作,叫人與人,族群與族群,國與國的復和連結,甚至一些多年來未能解決的問題,都進入一個新的轉變開始,例如猶太族群與阿拉伯族群的復和,南北韓的互相轉向,中日韓攜手同行等,都見證着當我們在神的家裡彼此相愛,同心轉向神,也彼此轉向,神就可以成就奇妙的事,往往超乎我們所想所求的。

現時教會在東九龍地區的服侍,也有相類似的經驗,來自不同教會的一群牧者每星期聚在一起團契,祈禱,尋求神,在其中慢慢建立起神家的生活,互相配搭在教會的牧養和社區中服侍,建立深入關係。不再是事工導向,而是討主喜悅的生命追求,將牧者聚在一起,不單彼此祝福着對方的生命,更能夠食成為所牧養教會弟兄姊妹的榜樣,實在感謝父神。

教會不應是一連串的宗教活動的場所,也不單是推動一大堆事工的地方,當然更不是一間充滿競爭,只講求業績的有限公司,而是活現天父臨在的大家庭。我們要常常帶着一個天父兒女的心,去愛神和愛人,尊崇我們的天父上帝,熱切愛祂,我們也要彼此尊榮肯定,彼此鼓勵去正確發揮我們的生命,來影響這個世界,轉化我們的世代,讓更多人看見而被我們所吸引,歡歡喜喜進入神的家中,得着我們所經歷天父家的美好。


文@李炳南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 宣告今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於9月30日-10月3日假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共有海內外200間華人教會、近千位牧長同工參與。會中,台灣及多國華人牧者同心劬勞禱告,宣告台灣的使徒中心已生出,5779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傳講信息,使徒中心的運動未來兩年會在華人教會如火如荼推動,成為收納職新禾場莊稼的「糧倉」,台灣眾教會要甦醒,與神心意對齊,成為神榮耀的城門,進入2026年華人教會在神國度興起的河流中。加拿大使徒性牧師艾林‧卡農(Alain Caron)分享如何從傳統教會轉型為使徒中心的經驗及心得,指出教會的命定是與神一同治理全地。

南投羅娜教會敬拜團隊展現台灣原住民熱情奔放的敬拜歌舞,帶著對土地的權柄發出合一的聲音,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會中,台灣牧者尊榮原住民,確立他們在台灣的權柄,並為他們禱告祝福。卡農表示:「原住民得到尊榮,代表神在這片土地開始行動。」皮爾斯表示:「原住民帶有土地的基因,能與他們一同敬拜是我的榮幸。」

.多位牧者領袖為原住民按手祝福

「華人教會將以令人驚訝的方式恢復家庭!」皮爾斯分享,神對華人教會的心意與運作,台灣總是那道重要出入的門戶,未來兩年是關鍵時刻,站在城門口的台灣教會,會面對家庭激烈的爭戰,並興起恢復家庭的運動。他又強調,得勝關鍵的鑰匙,在於如何把神國度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亦即神的百姓,與神的心意對齊,進而披帶神的榮耀,把神的應許,釋放在地上。當天與地對齊的季節,華人教會五重職事得著神國度的動能,在耶穌是房角石的根基上不斷擴張。

「上一季節的教會,不能成為下一季節的糧倉。」皮爾斯指出,教會不能再守著舊的宗教思維,職場、教育機構及醫院等禾場將出現新的莊稼。神未來8年會為我們預備新的糧倉,就是過去所講的使徒中心,「新酒要裝在新皮袋」。單就新皮袋的形成,5779年將充滿挑戰,因為9在希伯來文中,不單指經歷生產的母腹、皮袋,也連結到蛇、龍,如同城門的爭戰。特別龍是華人最愛的標記,未來一年不管是香港或台灣,都是極大的轉化年,龍會開始咆哮,華人教會要進入神的十字路,經歷神的良善,新酒要傾倒進入莊稼田中,然後得著權柄,得地為業。

 

(KRT訊)

跨越公投500萬票門檻 幸福盟全台總動員

距離愛家公投第三階段(11月24日)只剩7週,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發出總動員令,期盼全台4,500多間教會表態支持,且將比照「選舉」模式推出一連串造勢活動,於10月20日推全國同步大擺攤。

愛家公投三案,不僅通過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查,第二階段還以每案近70萬連署人,超越預期35萬份的兩倍。參與其中的寇紹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於10月3日表示,如今面對又大又難的第三階段大選綁公投,且要跨越500萬同意票的通過門檻,神給他的感動是:「不要隨便說不,你去禱告!」

「雖然沒有人看好大衛可以打倒巨人歌利亞,但大衛心中有神,倚靠耶和華他就得勝!」寇牧師說。這些日子以來,因著愛家公投的推動,他領受到三件事:一、基督徒的靈魂甦醒。以前教會不碰教會門外的社會議題,但什麼都不碰,如何作光作鹽?如何發揮影響力?鹽巴總放在罐子裡,是不會對菜餚發揮影響力的。愛的反面不是仇恨,而是冷漠,冷漠的結果就得承受後果,因著愛家公投的推動,基督徒靈魂甦醒過來,預備好為主爭戰。二、教會的體質改變了,以往內斂著重牧養的教會,搖身一變成為外展型教會,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如同以西結書37章所描繪的滿山遍野的枯骨,當骨與骨相連,注入神同在的氣息,就成了耶和華的軍隊。三、看見神做奇妙的工作,促使不同宗派的教會連結,國語跟台語教會,原住民跟漢人教會,放下彼此宗派不同意見,同心合意連結在一起。

距離11月24日大選綁公投投票日,只剩7週左右,幸福盟第一波宣傳主軸是「讓他們都知道」,盼望全台4,500間教會懸掛「愛家公投」布條,表態支持愛家公投。寇牧師說,當初愛家公投連署遇到的最大困難,其實最大比例是不知道愛家公投的意義,也沒聽過多元成家、多元情慾、不當性平教材的嚴重性,因此要讓民眾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才會主動去投票;另外鼓勵上百萬的基督徒,在汽機車上懸掛布條或貼貼紙,表明支持愛家公投的屬靈立場,渴望讓更多人注意到這件事。

在第二波的宣傳,幸福盟發出教會動員令,盼望眾教會牧者加入愛家教會LINE群組,彼此連結。幸福盟已在各地聯禱會大力宣傳推動,目前已逾1,100人加入群組。第三波的宣傳,幸福盟將於10月20日推出全國大擺攤,比照公投連署階段擺攤行動,鼓勵民眾加入各地愛家盟LINE群組,藉由社交媒體分別從社會、教育、法律不同角度,提供愛家公投相關資訊,讓大部分不是基督徒的民眾了解究竟發生什麼事。之後的7週會陸續宣傳愛家公投的活動,不僅鼓勵大家參與公投,還要投對的票、投對的選項。

 

(台灣國度復興報魏麒原報導)

Hillsong教會宣布脫離宗派組織 進入獨立管治

澳洲Hillsong教會宣布,為教會發展緣故,脫離當地最大的五旬宗組織澳洲基督教會(Australian Christian Churches,ACC),為要更好管理教會。

ACC是全球最大五旬宗組織世界神召會的分支機構,Hillsong教會全球資深牧師Brian Houston在致ACC的函件中表示,Hillsong教會日趨國際化,已無法從屬一個地方教會宗派,因此決定離開ACC:「隨着Hillsong教會日益成長,我們不再視自己為足跡遍全球的澳洲教會,而是一所以澳洲為根的國際教會,我們的全球辦公室現在設於美國,每周出席的會友中有三分之二居於澳洲以外地區。」

Brian Houston又表示,Hillsong教會已向政府登記為認可宗派,能夠自行為牧師提供牧職證明,還能改組教會,為自己的管治、風險、教會健康、安全和其他政策盡上自己的責任,這些改變對Hillsong日後在全球的發展至關重要。

然而,Brian Houston在教會網站上澄清,他們並未打算成為基督教的另一個「宗派」,註冊純粹是為了上文所述實際原因:「Hillsong教會的本質,基因或精神不會改變。ACC仍然會是我們在澳洲的主要聯繫。我們仍會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繫,共同構想澳洲的未來。我們的信條沒有轉變,信仰聲明和ACC仍然相近。」

ACC主席Wayne Alcorn在向ACC牧者發出的電郵中形容,Hillsong脫離該會有如小孩長大自立,為要建立更大的家庭。Brian Houston則表示自立是經過兩年來與全球和ACC內教會領導層的禱告討論後作出的決定,強調對ACC完全沒有怨懟,雙方也沒有不和。

Hillsong教會目前在全球24個國家的百多個校園和地點派駐牧職人員,每周末舉行二百多場崇拜。Houston表示,今後仍會持守五旬宗的教條,但事工將採取現代化方針。

(來源:Christian Post 及 Hillsong.com,2018年9月18日及10月4日,文奴編譯報導)

禱告:願主繼續興旺和帶領祂的教會,成為各國信徒和慕道者的祝福。

艾薇兒病癒以福音歌復出 將禱告融入歌詞

加拿大搖滾唱作歌手艾薇兒(Avril Lavigne)睽違樂壇3年後,上月以一首全新福音歌曲《Head Above Water》回歸。新曲錄像在9月28日,即艾薇兒34歲生日當天公開,片段中可見她穿着一襲白紗裙,並且戴上十字架。

歌曲剖白艾薇兒於2014年確診患上萊姆病,治療期間的心路歷程。她於上月初在個人網站簡介新曲的創作背景:「我用抗生素和草藥治療萊姆病兩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而且病情反覆……某晚,我覺得自己快要死去,並且我已接受自己將要離開人世。我的母親躺在床上抱着我。我感到自己像在溺水。我輕聲禱告:『主啊,求祢讓我的頭保持在水面上。』這張專輯的歌曲創作就從此刻開始……那是一次非常屬靈的經驗。自此以後,歌詞透過我不斷湧流出來。」

她向主發出的禱告,成為了新曲副歌的歌詞。歌曲發行首週,迅即打入Billboard基督教歌曲榜第5位,並以10,000人次下載的佳績,登上基督教數碼歌曲銷售榜第2位。

 

艾薇兒出身於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家庭,自小便在教會合唱團及當地音樂節中表現其歌唱天賦。2002年,她以《Let Go》專輯出道,其反叛搖滾形象使她在17歲時就成為風靡全球的青少年偶像。這張專輯賣出數百萬張,成為當年全年女歌手最佳銷量唱片。她亦曾唱作《Sk8er Boi》、《My Happy Ending》、《I’m With You》、《Complicated》、《Girlfriend》等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更曾8度獲得美國格萊美獎提名。直至今天,艾薇兒的音樂作品和私人生活依然被受矚目。

(來源:Avril Lavigne 個人網站Billboard.comCharisma News,2018年9月6、27及28日,潘意韻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興起更多基督徒,透過音樂發揮影響力領人歸主。

 

美調查:信徒讀經傾向捨難取易 「無法應用於日常生活」成障礙

美國聖經及基督教書籍出版商Crossway今年1月進行調查,訪問了6,000位有穩定讀經習慣人士。結果於7月底公佈,數據顯示大部分受訪者讀經時傾向捨難取易,情況令人關注。

調查詢問受訪者認為聖經中那些篇章最困難,高達45%回答是舊約先知書,舊約其他部分(摩西五經、歷史書、詩歌書),亦有約10%受訪者認為艱深。上述數據反映受訪者的讀經習慣,傾向捨難取易。頻繁閱讀舊約的人數不足一成,而受訪者認為較淺白易懂的新約福音書、歷史書(約20%)及使徒書信、啟示錄(約30%),則有更多人選擇閱讀。

負責調查機構Crossway在檢視有關數據時亦勸諭:「雖然研讀聖經中較艱深的部分具挑戰性,但信徒應嘗試花時間閱讀聖經所有篇章,並相信經上每個部分都是神所啟示的、在聖經中都非常重要。」

除此以外,調查列出四項讀經最大障礙,包括:時間不足、缺乏動力和紀律、害怕讀經及難於將聖經應用於日常生活中。調查同時詢問受訪者在一天中那些時間讀經,最多人選擇在早上讀經,他們在一個月內持續讀經的日數(約24天)亦最多。

另一方面,調查發現54%受訪者會在讀經的同時寫日誌,最多人選擇在日誌中反省經文字面上的意義(約80%)及寫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應用(約70%)。

(來源:Crossway,2018年7月22日,潘意韻及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 求主賜下更多智慧和啟示,使信徒能將聖經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50萬匈牙利人得著福音 多人回轉歸向基督

8月24至26日,基督教機構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s)的烈火復興特會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吸引了一萬四千多人參加,當中有接近1500人寫下決志卡,宣告要把一生奉獻給主,佔了參與人數的10%。

機構義工在當地派發了50萬本由佈道家科倫達(Daniel Kolenda)所寫新書《不顧一切的愛》(Reckless Love)的匈牙利文譯本,讓布達佩斯近25%的民眾都拿到這本簡短卻有力的小書。書本透過《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比喻,鼓勵民眾接受神對世人這種慷慨、無盡、不計代價的愛。有50萬名匈牙利人(及其親友)可以以母語閱讀這本書,更清晰地領略神邀請他們得救歸主的訊息。

匈牙利三十年前曾經是社會主義國家,宣教士從前在這裡會被拘捕,現在雖然有更大的宗教自由,但當地政府認可的教會數目仍然受限制。縱使存在政治壓力,不同的佈道團體和教會仍表示匈牙利教會有所增長,基督傳萬邦也可以在布達佩斯自由工作。

這次為期三日的烈火復興特會講員包括佈道家科倫達、韋智迪(Todd White)、費茲杰拉德(Ben Fitzgerald)、吉爾慕爾(Eric Gilmour)、特拉契瑟(Jean-Luc Trachsel)、范登堡(Peter Vandenberg)以及班森(Russell K. Benson),更有匈牙利頂尖的敬拜主領和音樂家一起帶領敬拜。

敬拜團隊由基督傳萬邦的敬拜佈道家席皮爾(Charles Ciepiel)組織,他說:「看到神席捲歐洲的浪潮真的太棒了。歐洲大部分地區只有1%的人是基督徒,要在匈牙利的城市傳福音更是困難。所以,看見有一萬四千人參與聖靈充滿的特會,實在讓我們感動落淚。」他又說,匈牙利人決定成為基督徒的「心志很真誠」,神真的開始要在布達佩斯動工了,並且要擴展到各地。正如基督傳萬邦副總裁范登堡在開場禱告時宣告:「願復興的火從這裡開始擴散,橫掃歐洲!」

神更以眾多神蹟彰顯衪話說的真實。基督傳萬邦引述,在特會中一名女士,她肩膊有多年傷患,痛得難以入睡。在其中一場崇拜中,聖靈運行在她身上,她便突然舉起手,讚美神超自然的醫治。見證著種種神蹟,機構相信這個復興浪潮定會翻轉歐洲。

基督傳萬邦在1974年由佈道家布永康(Reinhard Bonnke)成立,現時由佈道家科倫達帶領,主要在非洲和其他國家舉辦大型佈道會,在過去40年在不同特會中呼召7千8百萬人跟隨耶穌,上十萬計的民眾在此經歷過神的神蹟和醫治大能。機構在10個不同國家設有辦公室,恆常制作文字、語音、音樂和視頻,透過全球電視網絡以供收看。

(來源:ASSIST News Service,2018年9月22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願大復興臨到歐洲,神國得以擴展。

父母與子女的心對齊 -【國度角度】專欄

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一劬勞便生下兒女,這樣的事誰曾聽見?誰曾看見呢?(賽66:8)然而,這超自然的見證,就在美國堪薩斯市的國際禱告殿(IHOP)歡慶19歲生日的那一天,藉著與回家團隊的匯集,過千華人到來祝福,成為IHOP 最大的生日禮物,以及最歷史性脫變的契機。

IHOP的名字依舊,但其「H」的基因已經發生了劇變,「房屋」(House)變成「家庭」(Home),IHOP 的領導團隊從「領袖」脫變成「父母」;「同工」變成了「家人」;「事工」變成「家庭」。一間「房屋」並不等同一個「家庭」,若當中沒有父母子女彼此相愛。我們一同見證了就在 IHOP 慶祝生日的那一天巨大的脫變。縱然畢牧師一早就宣告,這次匯集將會是一次歷史性的聚集,但沒有人能預料得到,就在踏入20歲的頭一天,IHOP就從一個「偉大的事工」脱變成了「一個偉大的家庭」!這是天父的吶喊,又何嘗不是千萬父母子女心靈的吶喊?當 IHOP一眾領䄂痛哭流淚地為以往因事工導向,而忽略甚至傷害了IHOP眾成員的心靈而認罪悔改,且願意重新以為父為母的心站回位置,以愛去乳養IHOP成為一個大家庭,這對年青一代帶來了極大的安慰與醫治。

我仿佛聽見年青一代釋放出來的心聲:我們不需要更多超級大教會,更多的大教堂,去裝載更多的孤兒;我們也不需要更多偉大的使徒,先知,教師,去建造更多世界級的事工。因為「教會」的本質就是「神的家」,可悲的是我們卻使她變成了一個組織、架構、事工。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充滿愛的家,好叫「孤兒」可以回家成為「寵兒」,結束無父、無子、無家的世代,今次「匯集」的成果,正正應驗成就了先知的預言:父親的心歸向兒女,兒女的心歸向父親,送走了咒詛,迎來了祝福。

聖靈向我們啟示:「異象的父親」,一切都是以達成異象為首要,家是次要的;而「一眾父親與異象」是父親們先以建家為首要,再帶領一家上下去達成異象。前者是以先達至目標為導向,目標達成,家即可解散;後者是以先建立家為導向,目標達成,家仍健在,關係更緊密,且開枝散葉,代代相傳,承傳豐厚的屬靈產業,以承擔更艱鉅的任務,再闖高峰!


文@何寶生

(二)家庭問答比賽 -【家的韻律】專欄

在世上尋找立足之地,是很多人經年累月的追求。人們為求得到歸屬感,會作出許多糊塗無知的事情來。雖然我們的孩子在青春期中難免會做出愚笨之事,但你可以放心,孩子若視自己的生命是一個更大故事的延續,便不會傻乎乎的在朋友面前證明自己。他們高中畢業時或許仍未找到人生目標,但在還未取得學位以前,他們肯定已認識自己家傳的智慧和文化。

去年,在我們女兒就讀的三年級課堂中,班上正談論家庭歷史這題目,女兒對自己家族歷史的認識程度叫老師驚訝,女兒亦解釋這是因為我們常在用餐時間以問答比賽形式談論家庭歷史。那天晚飯的時候,她很自豪的分享,同學多麼的羨慕她,因為她對自己的認識是那麼的多,又因為我們是她班中唯一仍恆常共進晚餐的家庭。

走訪世界各地,我發現當需要作簡短的自我介紹時,人們總以他們是何時何地出生開始,似乎他的世界是在他呼吸第一口氣時才出現,然而,猶太人介紹自己時,往往會以「我的祖父母來自……」開始,花幾分鐘談及背景才分享自己的出生。他們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猶太人的身份不是個人的,而是歷代猶太人的傳統深深影響著今天的我們,刪去那部份就缺失了自我身份的一大部份。別以為教導孩子家庭歷史是一年一度,在家中壁爐旁邊的莊嚴大事。教導家庭歷史宜以滴水穿石的形式,有些家庭故事需詳述背景,但很多家庭史實都能以「家庭問答比賽」形式分享出來。我們將點點滴滴的家庭歷史以問題形式提出,看誰能回答,這問題又會在年中重複提出,看誰會記起來。

問題可以是有多個答案的,如「家族裡誰有不少於3名兄弟姊妹?」,答案可以是數個名字,問題也可以是指向某位家族成員,如「誰曾為兩個不同的國家服兵役,這兩個國家的名字是……」設題要適齡,但亦可以是家族歷史中不光彩的事情,如我們在家中就問過「誰燒了祖屋,又帶著保險金離家出走?」。這問題可以帶出一個更詳盡的故事,那燒毀祖屋的故事最後就演變成一個浪子回頭的有力見證。想想,你會驚訝你的家庭曾有過的許多故事,一下子如泉湧般在腦海浮現出來。我們常在晚飯時玩這個遊戲,當然,其他場所也會適合,就如在長途車上,或是到診所候診,大家悶坐在一起的時候。


作者Shani Ferguson是一位土生土長的以色列彌賽亞信徒敬拜主領,熱衷祈禱及家庭牧養。她和丈夫Kobi在耶路撒冷領導耶穌以色列(Yeshua Israel)以及以色列藝術家啟動」事工,讓以色列藝術家和音樂家聚集,敬拜,培育和擴展恩賜。他們5個孩子現居於耶路撒冷。

(二)魂、靈和神奇妙的光 -【聆聽的藝術】專欄

你知道當你與耶穌相遇時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嗎?

「重生」,是光明與黑暗、天堂與地獄、溫暖與冰冷之間的分水嶺。然而我們很多人都對此理解有誤,也低估了其實質意義,因為我們不曉得神救贖我們時所完成的是什麼。讓我們來看看我們的得救經歷中的不同要素,以致我們能發現父神藉由耶穌所賜給我們的禮物有多奇妙。

我們主張人是由靈、魂、體三個部分組成的,可以從一些經文中找到依據。「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前5:23有趣的是,聖經中另一處支持三元論的例子—摩西的會幕,從外面觀看,似乎是分為兩部分:外院和聖所。不過當你進入聖所後,會發現其實它有兩個分隔的房間:聖所和至聖所。祭司每天進聖所燒香和擺放陳設餅。至聖所只有大祭司在每年贖罪日那天進入一次。換言之,當時人們每年只有一天可以透過一個人,與神親密交心。

當耶穌在十架上最後大聲呼喊氣斷時,聖所和至聖所之間的幔子裂為兩半(太27:50-51),那是同時在實體與屬靈上發生的事。實質上,幔子裂開是神的神聖行動,為要向當時的宗教領袖顯明,祂的同在不再只停留在至聖所,因他們玷污了聖殿。屬靈上,那正預示著基督徒將要得到一個新的賞賜—藉著聖靈直接與神相交。在那之前,神的靈會臨到一個人身上。不過在耶穌釘身十架,復活升天後,祂差派聖靈住在每個信徒裡面。過往在至聖所與神親近的經驗,忽然間每一個信徒每一天都可以擁有,這確實改變了一切。想想你藉由聖靈所得的是什麼賞賜—能夠進到至聖所與神親密相交!

生命是由受孕開始。在受孕的一刻,我們就有了人的本質—身子、魂與靈。為清晰起見,我們可以再細分這三部分:身子是由肉、骨和血所組成;魂包含心思、意志和情感;靈由智慧、交通和良心所構成—神的靈和人的靈互動的三個不同領域。魂與靈的關係是很不可思議的。在得救前,人的靈是軟弱且沉睡的,而在得救後,神的種子進入我們生命,帶來奇妙的轉變。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彼前1:22-23)彼得前書1章「種子」一詞的希臘文是sperma。彼得說「重生」的意思是,當神的種子進入你裡面,使沉睡的卵子,就是你的靈,受精了。你的靈被喚醒,而你在神榮光中重生。當耶穌跟尼哥德慕說他要重生,所指的是重新受孕的過程:「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3:3)

身為一個法利賽人,尼哥德慕相信死後的生命,不過他只是從肉身方面去想。法利賽人相信死後身體復活,各人因自己的作為得到應有的獎賞或懲罰。因此尼哥德慕無法掌握人要「得見神的國」,必須藉著神的恩典在靈裡重生這原則。當我們說自己重生,並不單指我們因著認識耶穌而擁有的身分或稱號。重生是神在我們裡面所行的奇妙作為,就在一瞬間,我們「重新出生」。神的種子進入到我們的靈並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女—我們屬靈的基因轉變了!

「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西1:12-13)就如人初出母胎,重生只是一個開始。我們的靈命開始成長並反映神的光。我們變得更多由靈管理而更少由魂支配。那分隔人類和造物主的幔子已從上到下裂開,使我們得享與天父直接溝通的權利。因著耶穌作我們的救主,我們得以順從靈而活,不再受制於魂。在我們與神同行及建立屬神品格的過程中,魂與靈各自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我們可能會被魂(我們的心思、意志和情感)牽引,又或者受我們的靈引導。魂與靈為能力和主權而持續相爭,那方取勝將決定我們能有多清楚和恆常地聽見神的聲音。


文@約翰.保羅.傑克遜(John Paul Jackson),國際基督教先知性領袖,國際溪水事工(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