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2同心建造未來 尊榮釋放累代祝福

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於910-12日舉行了猶太新年特會,主題為「為未來建造房子」(Building the House For the Future。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與羅伯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分享了關於5782年的先知性啟示;使徒性領袖達屈席茲(Dutch Sheets)分享透過尊榮父親,神向他釋放復興的啟示。

Chuck Pierce宣告,5782年要以全新方式為未來建立房子和神的殿

與神面對面

9月7日,我們進入猶太曆5782年,「80」的希伯來字母是PEY,「2」的希伯來字母是 BET,因此5782年是PEY與BET的一年。PEY的原始圖像是「臉」。當我們去尋求神的面,祂就會來與我們見面,我們會經歷神的祝福和祂同在的極大喜樂,這就是神的造訪。PEY的季節是造訪的季節,神要親自造訪我們,以及造訪祂的教會。PEY的詞彙也關乎我們的話語,神所出的每一句説話都帶著能力。同樣,我們的話語也帶著能力。這是一個作出信心宣告的季節,向著環境宣告神的話語,事情就會改變。

建造神的殿

BET是希伯來文的第2個字母,也是聖經中第1個詞的第1個字母。BET的原始圖畫是一座「房子」。今年神想以全新的方式建立你的「房子」和祂的殿。「伯特利」(BETHEL)是指「神的殿」,也是BET的詞彙。教會是神的殿和居所。「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弗2:20-21)神想建造我們成為聖靈的殿,能夠在地上彰顯祂的大能。「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彼前2:5)

在建造的過程中,耶穌是教會的房角石,在其上建立的首先是使徒,第二是做先知傳道的,第三是教師。(林前12:28)這些恩賜是建立教會根基的石頭,使其他恩賜得以在上建立。當信徒被裝備去發揮這些恩賜,他們就成為活石,被建造成為承載神同在的聖所,恢復原本祂所計劃的教會樣式。

獻上初熟的果子

羅伯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

羅伯特又指出,神想祝福祂的家得著豐富的供應,其中有3個BET的詞彙告訴我們走進神祝福的關鍵。一是獻上初熟果子是指在一個新的開始中,透過獻上首先的去尊榮神。若是我們如此行,神應許會向我們傾倒祂的祝福。「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箴言3:9-10)

初熟的果子是尊神為首的一種方式。耶穌並不滿足於成為我們生命清單上的其中一項。祂是神,祂將自己的生命給予我們,神想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第一,祂配得首先的位置。初熟果子不是全年最大的禮物,只是奉獻一捆的麥子,但它能釋放極大的祝福,因為這向神表示尊榮,好像在說,主,我給予你首先的,我將你放在生命的第一位。

立約的祝福

得著神祝福的第二個BET的關鍵詞彙是立約,約的希伯來文是Berith,字根的意思是切開。古代以色列人如果想向人表示絕對的委身,會與對方立下血約。他們會宰殺動物,把它劈開兩半,從中間染血的土壤中走過。(創15)當他們如此做,就是在立下誓約:如果我不能遵守這個約,你可以將我劈成兩半。立下血約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立約雙方以自己的生命委身一個終生的承諾。這就是神對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的承諾,也包括了我們。神說:「如果我不能守約,願我不復存在。」

當我們在約中與神同行,祂不會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選擇活在神的盟約中,能為我們帶來不可意思的祝福。

敬拜隊與舞蹈隊帶領與會者一同敬拜神

祝福以色列

得著神祝福的第三個BET的關鍵詞彙是以色列。神稱以色列為眼中的瞳人(亞2:8),瞳人的希伯來文是Babah。BET的一年,是意識到以色列是神眼中的瞳人的一年。神應許會祝福那些為以色列祈禱的人。「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詩122:6)神說,如果你攻擊以色列,你就將自己置於詛咒之中;如果你祝福以色列,我就會祝福你。

兒子的年份

神也希望祂的家能祝福世界。Bet其中一個詞彙的意思是探出牆外的枝子。新冠病毒肆虐的這兩年,我們的生活經歷戲劇性的改變。撒旦明目張膽地折磨和壓迫人類,許多人因恐懼而癱瘓。然而羅伯特指出,仇敵的工作被誇大了,這個世界從未試過有如此多的人渴望得到盼望,聽到好消息。這是神的子民興起站立在社會山頭,發揮影響力的一年。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

另一個重要的BET詞彙是「兒子」。5781是Aleph的年份,父親的年份;5782年是兒子的年份。今年,神想我們以全新的方式來認識耶穌,神也想這個世界來認識耶穌。這是關於福音的年份,神會向我們傾倒新的佈道恩膏。而我們所發出最有能力的話語就是分享耶穌的好消息。當我們分享福音,你的聲音就能向地上釋放神的大能,拆毀仇敵的國度。

尊榮父而得著恩膏

達屈席茲(Dutch Sheets

達屈‧席茲的父親於14年前去世,大約1個月前,他收到繼母寄來父親的骨灰。神指示他將父親的骨灰帶到他生命中重要的地方。在週末的一天裡,達屈‧席茲把父親的骨灰留在了過去對他非常重要的幾個地方。

 

旅程結束後,達屈‧席茲去了兄弟Tim的家。Tim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開始和他談論父親和他的事奉,以及他所經歷的神蹟奇事。然後他說,我覺得現在是時候我們兩個起來承接那恩膏。Tim的話讓達屈‧席茲想起了Sam Brassfield 幾個月前發給他的一個夢:達屈‧席茲的父親從天堂來到他的房間對他說,告訴我的兩個兒子,現在是時候讓在聖靈的風中飄蕩的兩片葉子(Two Sheets)進入神榮耀的國度。

與會者一同領受祝福

一週之後,一位先知向達屈‧席茲發預言:「在你尊榮你父親,並讓他安息的那天,就是神簽發證書,讓你的生命進入下一個季節的時候。」達屈‧席茲指出,這是神給我們所有人的一個徵兆,神已經預備好使我們轉移到新的季節。神已經預備好做新事,吹起聖靈的風。現在是神蹟開始的時候,以及神超自然工作的時候。

(記者莫嵐報導)

 

 

以色列蒙揀選(五)—— 替代神學的雙胞胎 -【選民系列】專欄

替代神學另有一個幌子,叫成全神學,被巴勒斯坦基督徒奉為圭臬,又稱為基督教巴勒斯坦主義,他們認為舊約關乎以色列和神國的預言都成全在耶穌基督裡,而不適用於當今的以色列。2012年,「在檢查站的基督」(CATC)會議在伯利恆舉行,並提出了宣言。宣言作者之一亞歷斯․阿瓦德(Alex Awad)總結了宣言背後的神學,共有六個主要元素:國度、聖地、聖城、聖殿、祭司職分和祭物。關於「國度」,阿瓦德說:「舊約裡,神的子民是指昔日的猶太民族;在新約裡,所有透過耶穌基督接受神救恩的人就是神的子民。故此,以色列民族因著拒絕接納神使用耶穌基督拯救全人類的終極計劃,放棄了作為神所揀選之國的權利。」

梅爾尼克(Olivier Jack Melnick)不同意其觀點:「亞伯拉罕盟約的好處是多方面的,就像通過亞伯拉罕給猶太人民和各民族所應許的那樣,然而,物質土地僅應許給猶太人民,就是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後裔……首先必須了解的是,以色列土地屬於神自己(利25:23)。神揀選與亞伯拉罕立約,是包括了這一片土地,是永恆和無條件盟約的一部分。另外,神的恩賜是沒有後悔的(羅11:29)。」

珊朵拉․泰普林斯奇(Sandra Teplinsky)解釋:「許多巴勒斯坦福音派信徒相信,所有舊約應許,尤其是和聖地有關的應許,都已經應驗在彌賽亞身上了。這些應許現在只會出現在信徒心中所存的神國……但是這種觀點大錯特錯,因為否定了那些應許也應驗在以色列和物質界中……這種教義認為,以色列的呼召已被取代及廢除,所以這個國家今日的存在完全沒有任何的正當性。」

關於聖城、聖殿、祭司職分和祭物,阿瓦德說:「耶穌和使徒並沒有歌頌地上的耶路撒冷,相反地,他們所談論的都是天上的耶路撒冷。我們在往後段落將會把注意力放在祭司職分、祭物和聖殿,大家自會明白人不再需要在一個特定城市裡的特定聖殿,才能享受新約的恩惠。」這種說法將耶路撒冷和聖地對猶太人的重要性降到最低,是錯誤的。他否認了猶太人可根據盟約繼承以色列地。

阿瓦德試圖通過以下的說法使以色列的生存權和土地擁有權變得不合法:1、今天的以色列國不是聖經和盟約的以色列;2、聖經預言沒有解決今天以阿衝突和中東局勢;3、以色列因著拒絕耶穌基督的救恩,失去作為神選民的特權;4、由於盟約的特徵已變,因此不再需要特定土地或領土來「安置」新約;5、神對猶太人和所有人的應許是屬靈的,不需要佔領一塊土地。阿瓦德堅持新約而令舊約失效,但按真理而言,神與祂子民所立諸約並不意味著要取代先前的盟約。接續亞伯拉罕盟約之後的每一個盟約都不是取消先前的盟約,而是擴大。


黃濠光牧師博士,現任神召會友愛堂堂主任,曾任國度復興報及國度雜誌總編輯。畢業於美國福樂神學院及新國際大學。曾在以色列海法大學修課,熟悉以色列近代史。

 

 

國度1分鐘 (105) 神與以色列立的三個約

神透過一個人,來締造一個國家。神與以色列國立了三個約,為要使它成為地上列國的光,去彰顯彌賽亞的應許和救贖,以及神對全人類的心意。

亞伯拉罕之約——給予應許

神對人的首個應許——人類一定會勝過蛇(創3:15),而以色列的誕生,就是為了要實現這個應許。

 

約的內容是關於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創174-8

1. 多國之父

2. 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及君王從他而出

3. 神為這國立定疆界,將迦南全地賜給他的後裔

 

立約過程

•      立約雙方把祭物劈開分成兩邊擺列,雙方手拉手從祭物當中走過(創15:9-10),意思是任何一方毀約,另外一方就有權把他如同這些動物一樣劈開兩半。

•      在立約前,亞伯拉罕睡著了。(創15:12) 耶和華單方面向亞伯拉罕確認這約,以火從肉塊中間穿過。(創15:17)這代表如果耶和華毀掉這約,亞伯拉罕就可以把祂劈開兩半。

 

特點

•      亞伯拉罕的約所在乎的完全是神的信實,沒有人能毀掉這個約。

•      神是憑著自己的名起誓立約,神是永恆的,所以這個約也是永恆的。

•      亞伯拉罕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來得著應許,他甚至在立約的過程中也不需參與,是神自己去成就整個計劃。

 

摩西之約——有條件的約

立約雙方都須履行他們的責任和義務。任何一方只要毀了這個約中的一條,這約就不再具有效力。神會守約到底,然而以色列和教會都沒有能力去完全履行約裡面的條件,除非今天我們得到超自然的幫助。

 

約的內容涵蓋了誡命與應許

1. 神向以色列人頒布了律法書,使他們可以照著遵行。

2. 若以色列人歸向神,遵行祂的一切誡命,神就必在以色列人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他們。

3. 倘若以色列人心裡偏離,去敬拜事奉別神,他們必要滅亡;在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日子必不長久。

 

立約目的

•      屬靈的檢查,為了向以色列及世上的列國顯明他們的罪,明白自己處於絕望的屬靈光景中。

•      屬靈的考驗,讓世人看到,我們沒有能力去達到神所要求的一切條件,所以我們才需要彌賽亞。

•      不是為了解決罪的問題而設立,而是促使以色列民去尋找答案。

 

特點(申29-30章)

1. 如同夫妻的婚約,其中有應許的祝福,也有毀約的詛咒。

2. 各自有要履行的義務和責任。

3. 立約所用的是牛血,預表這個約是暫時性的。

4. 得罪神,一定會有懲罰,為免去懲罰,他們必須付上贖罪的代價。

 

新心之約——和好之約

沒有一個人能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但我們能透過律法知道什麼是罪。(羅3:9)從一開始,神就知道人類的墮落,所以祂有一個計劃,就是差派彌賽亞來救贖祂的百姓。

 

約的內容涵蓋4個層面(結36:24-28

1. 神親自將祂的律法和訓誨寫在祂百姓的心上。人的內心透過屬天的幫助——神的靈和話語,產生新的改變。

2. 神要完全釋放以色列,脫離摩西之約的詛咒。

3. 神再次與以色列民連結,完成神起初給他們的應許。

4. 以色列民的屬靈生命會被恢復,土地會被歸還,四散的猶太人被招聚回來。

 

新心之約的啟示

1. 神揀選了以色列來示範及彰顯祂的詛咒和祝福,透過以色列讓我們看到,祂怎樣對待以色列,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世上萬國。

2. 讓我們的內心得自由,我們可以作出選擇,順服神的律,還是順服犯罪的律。

3. 當以色列在屬靈層面被神恢復,會帶動其他國家的復興發生。

 

特點

1. 關於新的約,神在申命記中已作出預告,神會興起像摩西的先知,在屬靈上帶以色列完全離開埃及,回到亞伯拉罕之約的祝福。(申18:18)

2. 世界上只有耶穌有能力,去償還亞當最初所犯的罪,因為耶穌所流的血,本身就是神的生命。(羅5:15,17-19)

資料來源:阿睿高獅拉比,Moaz Israel

 

 

以色列蒙揀選(上) 堅定不移的盟約 -【選民系列】專欄

為什麼以色列被揀選?這要從神呼召亞伯蘭(後改名為亞伯拉罕)開始講起,神給他一個命令和一個應許。這命令是:「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12:1)。這個命令與土地有關,後來成為神與亞伯拉罕立約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應許是:「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2-3)。這應許涉及從亞伯蘭而出的一個民族與地球上其他民族之間的關係。神揀選了亞伯蘭,和從他而出的一個國家來祝福包括華人在內的整個世界。華人基督徒與以色列連結的根本原因,是基於神對亞伯蘭的應許。

當亞伯蘭聽從命令離開時,他來到迦南,神確認了對亞伯蘭的應許,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創13:14-15)。當神與亞伯蘭立約時(創15:10-21),這應許得到了進一步鞏固。這約的條款給了亞伯蘭的後裔和土地。在亞伯拉罕的兒子中,只有以撒的後裔即以色列人符合預言的描述。「因為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創21:12),因此,這個國家就是以色列。聖經學者J. Dwight Pentecost論到亞伯拉罕之約,他提到以色列對「應許之地的永久所有權」,表示該土地的最終所有權屬於以色列。神也定義了以色列國土的範圍,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創15:18)。

神主動提出了立約儀式,來回應亞伯蘭提出的問題,就是他如何知道自己將得著神應許的一切(創15:8)。該儀式很莊重,經由動物犧牲流血而成。Berlin和Brettler解釋說:「這儀式其實是自我咒詛:在肉塊中走過的若違反盟約,就會像這些屠宰了的動物一樣。在這個儀式中,神以『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創15:17)出現,在肉塊中經過來自我咒詛,卻沒有提到亞伯蘭在盟約上要履行的責任。」當神在祭牲中走過,亞伯蘭卻睡著了,不能參與儀式,只能做盟約的受益人。神單方面的舉動表明,履行盟約並不取決於亞伯蘭及其後裔的行動。即使他們失敗了,神也有義務遵守盟約。神是信實的,會信守不可動搖之約,可以與管理著宇宙千古不變的自然法則相提並論(耶31:35-37)。

在巴比倫軍隊入侵之際,神向以色列傳達了恢復以色列的信息。以色列背叛神,違反盟約,結果是兵敗的困境。百姓從耶路撒冷被擄到巴比倫,正如神的警告說:「免得你們玷污那地的時候,地就把你們吐出,像吐出在你們以先的國民一樣」(利18:28)。吐出是一種懲罰,而不是終止盟約。耶利米傳達神的信息時,他向被擄者講了希望之語,並保證了神堅定不移之約。葉光明(Derek Prince)對上述經文的理解是:「神說以色列永遠是祂的子民,祂永遠不會拋棄他們。」


黃濠光牧師博士,現任神召會友愛堂堂主任,曾任國度復興報及國度雜誌總編輯。畢業於美國福樂神學院及新國際大學。曾在以色列海法大學修課,熟悉以色列近代史。

 

 

日本豈可一日而生? -【國度角度】專欄

4月1日,日本誕生了新年號「令和」,並於5月1日正式「改元」,皇太子德仁正式登位,意味著一個新的紀元,新的循環開始。這是否同樣預表著日本教會也將換上一個新的皮袋,以迎接新的季節所帶來新酒的灌滿?我們帶著審慎而又樂觀的心情一同期盼,一起祝願,一個新的日本從此誕生。

3月27-30日於日本舉行的京都回家聚集,來自30個國家的1,600多位列國的家人,向1,500位日本家人湧溢出來的「愛之江河」,徹底帶來了醫治與釋放,一種嶄新的天國家庭文化在日本誕生了。在列國家人以充滿愛的眼睛與日本家人互相凝望,神超自然的同在,融化了雙方心中的隔膜,化解了歷史的仇恨,挪去了潛藏的羞恥,使日本家人眼中湧流出了感恩眼淚,一切都非因偉大的講員煽情的講道,只因列家人們所流露真摰的大愛。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約50名來自中國的年輕一代在台上宣告,不再背負上一代沉痛的歷史包袱,卻選擇 「FORGIVE,FORGET,FOREVER」, 宣告中日不再是「仇人」,乃是「家人」,往後韓國年輕一代也加入,一同結盟同心同行,為要成就天父在末世中的計劃。日本家人赫然發現,自己不需要再強作堅強,不再需要強逼自己竭力追求完美,事事正確無誤,才能贏取天父的悅納與肯定,以掩蓋內心的羞愧與罪疚,這塊遮羞布終因列國家人無私的大愛與成全,己被全然挪開。日本家人只需要以一顆摯誠痛悔的心,張開雙手投向天父愛的懷抱,就能贖回久已失去的自尊、身份、産業、榮耀、以至命定。

基督教在十六世紀傳入日本,曾帶來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復興,但也同時帶來最悲壯的殉道歷史,基督教在豐臣秀吉當政時開始受到迫害,到江戶時代更被大規模禁止,經歷了四百年的壓制,至今日本信徒的比例仍不超過1%。但歷史不斷告訴我們,永生神的教會永遠不會因逼迫而被消滅,相反,越大的逼迫殉道,往往帶來更大的復興。

傳統上,日皇代表日頭之子 ( The son of sun god ) 。他既是國家的君王,也是國家的父親,更是國家的祭司,日本與日神乃緊緊相扣。而隨著日皇明仁退位,會否日本國旗上的紅日,不再代表日皇所事奉的日神(sun god);而在新的紀元,帶來新的突破,「神光」代替「日光」,頃刻間被轉化成為「公義的日頭」,其光線帶來全國的醫治與釋放?在人不能,在神卻無所不能,聚會結束後,赫然發現會場上空出現了雙彩虹,這會否是父神與日本及列國家人立約的記號?讓我們為日本同心禱告,在新的紀元,新酒終於尋得新皮袋,至終被新酒所灌滿。


文@何寶生

國度1分鐘(64) – 幸福婚姻的九個關鍵詞

+按圖放大

幸福婚姻的九個關鍵詞

婚姻是神最先建立的關係,(創2:21-24節),是人在完美的神面前立下的完美誓約,所以唯有神可以讓婚姻生效並且維持一生。人想得到幸福婚姻,必須深入神心,尋求祂的法度與原則。

盟約

婚姻是在神面前立下的盟約。婚姻出現問題,很大部分原因在於不明白盟約(covenant)的本質。婚姻如同古時的血約,是持續一輩子的,不輕易訂立,也不輕易打破。婚姻是對神的承諾,也是對所愛的人的承諾。

選擇

婚姻中的愛不只是感覺,也是選擇。當你和你的配偶結婚,你就是作出決定——有生之年只愛你的配偶,而這種愛必須每日來到神面前更新。

真理

以聖經真理中的不變標準衡量婚姻。神就是真理,也是婚姻的設立者,聖經真理在每段婚姻中,都是誠實可靠的指南。

信任

信任使夫妻享有敞開的親密關係。沒有任何事情比失去信任更能傷害婚姻,信任也是承諾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

尊重

當夫妻視對方為按照神形像所造的人,他們在尊重配偶這件事上就不會有問題。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

順服

夫妻間犧牲及捨己的順服。(參弗5:25)順服意味著將別人的需要、權利和福祉放在我們的需要之前,建立在這種順服之上的婚姻將變得牢固及令人滿足。

知識

婚姻需要時間來彼此認識,以及共同學習神所指示的屬靈原則。(參約14:26)許多夫妻進入婚姻生活之前,對對方認識淺薄,對婚姻一無所知,導致對配偶和整體關係抱有不合理的期待。

忠實

對婚姻忠實,意味著在你的生命中,除了你與神的關係,沒有其他事物比配偶的幸福、安全感和福祉更重要。對妻子的忠實,丈夫會隨時保護她,肯定她;對丈夫忠實,妻子會永遠支持他,造就他。

耐心

婚姻中處理衝突和適應差異的重要關鍵是耐心。婚姻使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成為一體,雙方必須為對方在生命和態度中做出重大調整,耐心就是互相融合的催化劑。

1991-2016香港婚姻統計數字

近年男性及女性遲婚或不結婚的情況越趨普遍。在 2016 年,32.4% 的男性及28.0% 的女性從未結婚。男性和女性首次結婚的年齡中位數,分別從 1991 年的 29.1 歲和 26.2 歲,上升至 2016 年的31.4 歲和 29.4 歲。

(十一)危機與盟約 -【無限商機】專欄

有幾年的時間,我的公司業務穩定發展。神再次清楚向我說話,祂要與我進入盟約的關係。於是我開始翻讀聖經裡我所能找到關於盟約的每一處經文。當我研讀的時候,發現盟約就像合約一樣。最後,在一個星期五的午後,我坐下來,草擬一份我自己、我的家人,以及與主之間的盟約。所有內容皆以嚴謹的法律用語寫成,因為這是一份與全能神立下的合約。我將一切的自我和所擁有的,都交給了主。我們會在耶穌裡得著神所要賜予我們的一切,作為交換。

於是我鄭重地將我們的公司獻給神,並且從祂領受在耶穌基督裡所要賜予我們的一切。事情開始進展得十分快速,就在隔天發生了。一個老朋友出乎意料地來拜訪我,他是我所敬重的一位精明的企業家。「我相信主告訴我要將我的公司賣給你。更重要的是,」他繼續說,「主告訴我,我必須釋放你進入你的事工。倘若你容許我在你的公司,和我要賣給你的公司裡擔任總經理,我便將我的公司轉售給你。」「你一定是在開玩笑,」我結巴地說,「我買不起你的公司!」他的公司雖小,卻相當有利潤。然而他的態度很堅決,因此我同意為他的提議禱告。我並不確定能否負擔得起另一間公司,但是我在禱告中從祂領受我們應當支付的金額,結果這筆數目與對方的要價完全一樣,一毛不差!

在我能夠完全進入生命中這一個新階段以前,必須要讓老我死去,而這可是最痛苦的一課。我們擔下了這項新的投資之後,舊公司便開始垮了。我眼睜睜地看著我的第一間公司,業績每況愈下。諷刺的是,正值舊工業一落千丈滑到赤字的當下,新公司卻飛黃騰達,營業額蒸蒸日上。但這對我第一間公司的處境卻於事無補,它是那樣地獨特、寶貴,是神所賜給我的,而我現在卻眼看著它逐漸崩潰瓦解。我的情緒深受它的沒落所牽引,根本無法因新公司「亞法培」(Alfapac)的成長而歡喜。我的絕望感日漸加深,直到最後我再也無法承受了,我把自己關在家裡的一個房間內,進行絕對的禁食祈禱。

當我在那房間裡禱告時,主告訴我,我悲哀的日子要結束了。祂要將我從事業的重擔下釋放出來,結果事情正是這樣發生。有一個人來,提議要購買我那間即將倒閉的公司。我同意他的提議,但基於一個條件,公司的一切狀況都要恢復,好叫這人接下公司時,不致擔負財務的重擔。最後這宗交易達成了,公司就這樣轉手他人。新主人是一位基督徒,連同原先的鍋具,他還要生產其他物品。至今,這間公司仍在營運中,並且設廠在非洲呢!我已經卸下重擔,現在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在「亞法培」,它將要成為模範公司,作為主給予我一切教導的典範。

這是神深奧的智慧。祂要我們明白,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祂的靈,祂的應許才得以彰顯在我們的生命中。同時,經由這次經歷,我也發現了另一個重要的原則。只有兩個原因為何凡是蒙主呼召的人會遭遇真正的艱難。不是陷入罪中且違背祂的旨意,就是他們正行在祂旨意的中心!前一條路是引向死亡,但第二條路卻是通過死亡,引向在基督裡的復活。真是天壤之別!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IHOP與「回家」歷史性匯集 彼此立約 同心宣告家的誕生

國際禱告殿(IHOP)及回家聚會在9月19-22日的「匯集」(CONVERGENCE)聚會中歷史性匯聚,成就了多年前IHOP領受的先知預言, IHOP及回家運動也在眾領袖的劬勞禱告中翻開新一頁。IHOP領袖宣告,他們要建立一個家庭,而不單單是一個事工。回家運動也接受IHOP的委身,要以禱告承托華人末後的宣教使命。

預言成就

IHOP總監畢邁可牧師(Mike Bickle)在聚會中表明:「這是我們19年以來最重要的聚會。」他分享到神在35年前透過先知鮑伯瓊斯(Bob Jones)向他發的預言:「神要他要建立7天24小時不止息的禱告殿,他們要繼承前總統杜魯門為以色列禱告的產業,而且亞洲將會是這個禱告殿的最大連結。」過去19年,禱告殿已經建立,他們也接收了前總統杜魯門的土地及屬靈產業。這次,當一千名華人在9月19日,即禱告殿19周年慶時來到IHOP,畢邁可說:「你們的來臨是35年前的預言成就,是神在天上喊叫說:『IHOP,我與你們同在!』」

.畢戴安師母(Diane Bickle)劬勞禱告,為兒女呼求

家庭誕生

回家運動的華人領袖在聚會中分享,他們如何在各種艱難中,仍然尋求中國教會的合一,也感謝戴冕恩及趙仲權牧師到中國尋回華人家人,冒著牢獄的風險仍不撇下華人。畢戴安師母(Diane Bickle)領受IHOP也需要有「回家」的華人彼此委身,互相扶持的家人關係。她呼求:「我們呼喚我們的孩子回到這個家中,讓他們在家裡感到被歡迎。神啊,帶他們來,向他們的心說話。」國際禱告殿大學校長胡艾倫(Allen Hood)亦宣告:「當你們願意與畢師母一同在禱告中劬勞,我也要與你們同受痛苦。請你們來幫助IHOP生出禱告的聯合國。」許多牧者及信徒一同到台前劬勞禱告,釋放靈裡的呼喊。戴冕恩(David Demian)亦宣告IHOP的轉化:「國豈能一日而生?民豈能一時而產?因為錫安劬勞,便生下兒女。(賽66:8)我們用信心領受季節已經改變,今天就生出IHOP新的命定,進入現今的季節。」接著,華人信徒用眼淚為IHOP領袖團隊洗腳,感謝他們多年的擺上,宣告他們不再獨自行走,釋放他們進入新的季節。華人亦送上筷子作禮物,宣告雙方都擁有對方的產業,東方與西方教會在此時合一,服事這個世代。

.胡艾倫說:「我們只是異象的父親,卻不是一個家庭的父親。」

其後,IHOP的領袖在眾人面前,為著過去沒有創造一個家的環境而認罪悔改。胡艾倫說:「請原諒我們只會照料異象,卻不會照料家庭。我們只是異象的父親,卻不是一個家庭的父親。你們配得被照顧、被投資、被承認,我們定意來愛你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們。」畢邁可亦請求道:「華人面對的任務,若沒有用247禱告的支援是很難完成的。然而,除非回家運動先幫助IHOP,將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幫助我們成為『禱告的聯合國』,否則我們沒辦法幫助你們。」IHOP成員原諒也接納領袖們為家中的屬靈父母,感謝他們的勞苦和眼淚,盼望領受他們的產業,也為自己擁抱了孤兒的靈來認罪。戴冕恩宣告這個家重新開始,清算仇敵一切的攻擊,棄絕一切苦毒和控訴的靈。

.華人信徒用眼淚為IHOP領袖團隊洗腳

彼此立約

畢邁可分享:「華人來到IHOP前後是非常重要的分界點。神說,華人來參與禱告運動,需要你們的禱告遮蓋,而IHOP需要為父的心,我要將一個父親運動帶來IHOP,拯救你們。」戴冕恩亦回應:「我們不是委身於一個事工,而是委身於一群人,我們相信邁可和戴安是多國的真父母。」IHOP的領袖與回家運動華人領袖用戒指立約。畢邁可宣告:「父神,我們代表兩個運動,卻是一家人。我們宣告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的民就是我的民。我們會按著神的恩典,一同為著神的旨意而努力,並為你們犧牲。」趙仲權牧師宣告說:「我們彼此委身立約,叫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的禱告——使我們合而為一得以實現。」

匯集的轉化

香港回家領袖,孵化箱事工馬健明牧師在聚會後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當兩個運動匯流,將提升華人對末後的迫切性的理解,IHOP帶出很多這方面的教導給下一代,值得回家運動參考。他認為IHOP為華人預備了一個家,將會有更多華人前往IHOP受訓,華人很需要他們那一份晝夜禱告的熾熱。

作為匯集的回應,畢邁可在10月初發表《給先知性禱告運動的公開信》,指出他們「真實地『重新開始』了……我們正重新規劃Onething特會,今年我們不再強調講員名單和敬拜團隊名單。」他續說:「當我們進入日夜服事主的第20年,國際禱告殿正處於一個徹底重新對齊(radical realignment)的季節。全球禱告運動正在從一個大型活動轉化成進入父神深切的渴望中,就是列國認識祂至高的愛子,並且興起一個緊緊相連、深深彼此尊榮與相愛的家。」

 

(記者林暐皓報導)

首屆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 百對牧者夫婦與主立約

「以感恩為祭獻給神,盼與主重新立約,恢復這世代的婚姻與家庭成為祝福!」由KH-UIA 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中華家庭方舟協進會,以及神蹟Artist文創策展婚顧聯合主辦的「第一屆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於6月25-29日在桂田喜來登酒店舉行,特會邀請猶太籍牧師Daniel Yahav(以色列彌賽亞信徒毘努伊勒教會)擔任講員,逾200位牧師、師母及委身於家庭事奉異象的弟兄姊妹與會。

Daniel Yahav以深入淺出、貼近生活的信息點出神在婚姻家庭中的心意與旨意。他首先勉勵弟兄說,丈夫一定要愛妻子,因為妻子才是丈夫第一個學習服事的對象(弗五24-25)。Daniel牧師表示,牧者夫婦的關係如果密切,神的名會因此得榮耀;反之,神的名會受虧損。惟有重視彼此的需要、互相捨己委身、真實的悔改和饒恕,這關係就能持續並且更加甜蜜。

台東縣長黃健庭夫婦受邀致詞時表示,他執政9年過程中,對於台東人結婚和離婚的數據最束手無策,原以為是台東特有的情況,經過研究調查發現這是全球性的狀態。在台灣,平均離婚數量已達結婚數量的一半、生育率僅剩0.8%的危機,雖然補助機制越來越多,但彷彿本末倒置無法改善。黃縣長語重心長地說,他知道是「源頭」出了問題,這「源頭」就是「家庭」,神非常看重我們對於「家」的管理,但這個世代誰能夠力挽狂瀾?「教會」必須擔起重任成為好榜樣,這樣才能帶來改變的契機。

城市生命泉教會張信一牧師帶領牧者及會眾進行一連串為國家、社會、家庭、夫妻親子關係的認罪悔改,也求神在這世代的教會中,興起願意投入服事家庭的事奉者,最後邀請積極推動護家公投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獻瑩及家人,代表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家庭幸福的聯盟接受眾人禱告。

特會中最重要的「與主立約」,100對牧者、傳道夫妻皆上台,代表台灣家庭的身份與主耶穌重新立約,宣告從牧者的家庭和基督徒的家庭開始要分別為聖,恢復神給家庭的愛與功能,盼望主的愛從許許多多的婚姻家庭中見證神的名,使主得榮耀。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林君報導)

埃及聚集總結: 「以賽亞書十九章大道正式開通了」

Watchmen for the Nations的「全球僕人團隊」在埃及聚集後,在其網站上發表文章,為聚集作回顧及總結。聚集在12月7至9日舉行,參加者有700位埃及信徒,與數目相若的海外信徒。

文章表示,「埃及被視為列國之母,那些孕育的時刻釋放了埃及的命定,成為眾母腹的母腹。華人家人領導大家釋放出呼喊,相信將會影響全球。」華人與埃及家人彼此立約,成為家人,「這約對全球的影響力是不容忽略的」。另外又表示:「來自亞述及以色列的領袖與埃及領袖連結,使我們看見以賽亞書十九章的預言更進一步實現了。我們開始看見這大道所應許給列國的祝福成就。」在聚集時,他們清楚聽見主說:「大道已正式開通了」。

文中也預告今年2月上旬在馬來西亞舉行聚集,將召集國內各族群家人,而今次的推進,是為了讓馬來西亞的原住民家人成為當地的屬靈守門人。另外今年的全球聚集將在3月21-23日於韓國濟州島舉行。

(來源:Watchmen for the Nations,2017年12月,時雨編譯報道)

禱告:各地家人有更深的連結和合一。

列國聚集祝福埃及 進入以賽亞書十九章命定

自阿拉伯之春在2010年爆發後,埃及經歷了幾年的震盪。直至伊斯蘭兄弟會在政治上失勢後,國家緩慢地開始重建,但到今天國民仍然面對許多的艱難。12月初,幾百名福音派基督徒從世界各地來到埃及表達支持,並奉耶穌的名與埃及的信徒立約結盟。

「有福了」(Blessed)聚集於2017年12月6-9日在靠近開羅的山谷(Madinat Wadi An Natrun)舉行,海外參加者來自30多國。主辦者Watchmen for the Nations全球僕人團隊在多個月前開始邀請世界各地的信徒代表前來埃及,祝福埃及進入以賽亞書十九章24-25節的命定:「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在四天的聚集中,海外參加者與幾百名埃及信徒一同敬拜禱告,詩歌輪流用多國語言唱出,又用各自母語宣告聖經經文,表達出各民族在主裡的合一。

聚集舉行的地方Madinat Wadi An Natrun,科普特文字是Shee-Hyt,意思是「心的測度」。聚集中,一名領袖分享說,古埃及的木乃伊身軀內只保留心臟一個器官,因為古埃及人相信人死後,心臟會掏出來與羽毛比較輕重,以此判定死者是否有純正的心。在聚集前,主辦者呼籲進行40天的「降服」屬靈操練,求主監察並潔淨內心,以致向聖靈完全降服。40天的最後一天是12月20日,同時是今年猶太節期光明節的最後一日。

瑪拉基書四章6節:「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聚集按照這屬靈原則,帶領代與代之間彼此復和,心與心彼此轉向,從而破除土地因人的罪而受到的咒詛,接著祝福流進來,豐收就會出現。不但是家庭,經濟、社會、國家、受造大地也會蒙福。有老中青三代的埃及信徒為過去不和睦的關係認罪,並在眾人前,尊榮神按祂主權和心意所膏立和使用的僕人,關係出現突破性的修復。

一名猶太裔領袖預言埃及的復興,他宣告:「這是你的時刻,這是你的生日派對,我們來到你的派對跟你慶祝生日。」他又預言一場屬靈的洪流將湧出來,為神聖的旨意生出埃及。他說,在這特別的時刻他們來到埃及的特別地方,歷史上的沙漠教父就是在這地方上為埃及禱告幾百年,而他宣告屬靈的水流被釋放出來,帶來生命和復興。另一個洪流來自聖地伊甸園的河水,他禱告這屬靈的水流也從地下被釋放出來。「這是釋放復興到埃及的時候,奉耶穌之名將詛咒變成祝福。」

在悔改和復和之後,主辦者呼籲各地的信徒在屬靈上代表其國家,與埃及的信徒進入盟約的關係。戴冕恩牧師強調,他們不是立新的約,而是進入耶穌為祂的子民已立的約中。

戴冕恩牧師特別提到在今次聚集中,華人是人數最多的海外參加者,他們來自不同的定居國家,而華人很早之前已有中東的異象。「華人為來到埃及心裡火熱,有些人甚至是一生中都期待著。」

12月8日,華人領袖在台上與埃及領袖面對面站著,宣告彼此結連進入盟約的關係中。一名埃及領袖表示,他們已多次聽聞過埃及人和華人結連的預言,相信這不是單單為埃及,而是有更大的目標。他說:「現在我的心跳躍,充滿喜樂,可能你們不需要我們,但我們需要你們……你們的神是我們的神,我們一起同行吧,看神會做什麼大事。」一名華人領袖用宣告回應:「我們一同實行大使命,讓我們一起打榮耀的仗。」

最後的一場聚會上,參加者在主面前俯伏地上,以謙卑的姿勢表達對主全心全意的順服。之後各人將自己的名牌丟在地上,以此為先知性的行動宣告將自己的人生、教會、事工、生意等全獻上,單單為神國的榮耀。

聚集結束時,戴冕恩牧師展示當天早上有人拍下的照片,看到一條彎曲的雲柱像彩虹一樣覆蓋在會場上,背後是澄澈的藍天。他表示這是神的記號,後來在總結時說,神將會復還仇敵在2400年前偷竊的,而祂也要在祂的子民中恢復合一關係。

(記者王妍報道)

  • 報道獲大會允准,特此鳴謝

族群聚集 醫治列國

5月2-5日,泰國清邁的「族群聚集」,約1200位家人出席,包括少年人與小孩子,其中穿著少數民族服飾的約佔四分之一。家人來自39個國家,出席最多的是華人。聚會的形式非常自由,有歌唱,有舞蹈,大多都伴著原住民的戰舞與吶喊,跟一般教會的敬拜相當不同,大部份家人融成一體,投入敬拜。

原住民與漢人和好

據家人聚集核心團隊的許忠實牧師提供之消息,聚會一開始就請台灣家人上台分享。原住民談到他們的自卑、懼怕、退缩,是因為被欺負慣了,覺得自己不重要,不起眼。因著被傷害,他們一向稱漢人是「壞人」,是「小偷」,是「放屁族」, 極難信任,更不易同行。隨後漢人也述說他們這幾年來如何被聖靈催促,去到原住民當中,不說,只聽。他們在聆聽過程中被震撼,因而羞愧,坐不住了,就只能跪下哭泣,不停地說:「我們錯了,求你們原諒。」如此到一個地步,漢人終能取得信任,然後被牽著手,再去到另一族又一族,再認罪,再被饒恕,被接納。經過好幾年的過程,原住民才終於能真心地跟漢人走在一起,改口不稱漢人為「壞人」。他們現在以神的眼光看彼此為寶貴,立約成為家人,於是雙方都豐富起來,成為土地的祝福,也叫天父的心歡喜快樂!

對此,許忠實表示非常驚訝。「台灣如此真誠的分享之後,在這次聚集中再也沒有任何族群提到過去的傷心事了,只有在敬拜與擁抱中彼此肯定、尊榮,恢復族群的定位。我相信那是因為多年的同行已經有過一次又一次的認罪,也累積了一層又一層的醫治,才有今日的呈現。今天,我們繼續選擇用敬拜來佔領地土,用歌聲來叫敵人閉口,用舞蹈來表露我們神的掌權!」

少數族群醫治列國

聚集過程中亦有介紹來自不同地區的家人,例如印尼。印尼有1000族,600種方言,整個國家分為3個時區。當印尼家人帶敬拜時,一位爪哇來的家人分享說:「我看見這裡像閱兵台,我們都一同站立在主的面前。敬拜中的哭泣不只是印尼的,乃是所有族群的,我們從心底在呼喊阿爸,深淵與深淵在呼應。我們回家了,我們得到愛了,所以能去服事人。我們以前是殺人族的,如今我們出去為神得人了!」在聚集中,父老們手搭手連成一個長的隧道,讓一千人從中經過,並趁經過的機會,父老們也為他們按手祝福。

許忠實指,少數族群是神心上的寶貝,是神末世的秘密武器,這個仇敵也知道,所以早就厲害地攻擊他們,令他們幾乎殲滅。然而,神能從爐灰中帶出喜樂,從枯骨中建立軍隊。多年來神說祂的心不滿足,除非少數民族進來,基督的身體不能少掉族群,他們是拼圖的最後一塊。如今神正伸出祂的膀臂,將族群一個個帶入祂的家中,並在合一裡帶下權柄,破除仇敵的能力,奪回每一族群原有的產業。 「看看你的前後左右,我們真的是一家人,是一個身體,你相信嗎?要相信,但信心不是強求來的,信心是啟示,然後宣告。2017年,神正在做大事,5月族群的聚集後,6月29日又有加拿大Montreal的聚集,各國的代表要立約,成就耶穌在約翰17章的禱告,到時將釋放又一更高層次的合一。11月將有埃及的聚集,明年春天亦有韓國的聚集。」這就像以利沙要約阿施拿箭擊地(王下13:1 8-19),一擊再擊,直到屬靈的聯合國興起,相信合一會帶來權柄,地上所捆綁的天上捆綁,地上所釋放的天上釋放!「我們將對北韓及許多國家說:『讓我的百姓去!』這不是我們能做的,但神會做。」

提到原住民醫治列國的果子,另一位家人聚集核心團隊何寶生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美國和加拿大以往是用聖經的根基去建立神的國度,但雙方在處理原住民的事上都出問題。加拿大的命定就是醫治列國,然而自01年至今17年,家人同行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加拿大團隊因不同意戴冕恩牧師而分散了。「這幾年,神叫我們留意少數民族,祂正在醫治列國、各族群。現在神正讓我們把列國和族群的果子帶回加拿大。」

屬靈聯合國成立

何寶生稱,有一位加拿大人原住民,父親是原住民領袖,他代表原住民歡迎戴冕恩回家。以往戴冕恩在加拿大時,曾和加拿大5大原住民族群認罪和好、合而為一,族群給教會權柄行走在他們5族之間。戴冕恩離開加拿大團隊之後,他們卻分散了。17年後,這個族長看到家人同行的成果,列國和族群的合一。列國的家人再次擁抱加拿大人,而被加拿大人承認。

另一邊廂,澳洲5個主要部族的領袖合一並立約,原住民對土地的權柄比教會更大。少數民族有土地的權柄。這次有超過一千人聚集,帶著列國加族群的權柄。

何寶生又提到,神跟戴冕恩說,1945年成立聯合國,而神會給世界70年去證明人造的聯合國沒有果效,祂要在地上彰顯屬靈的聯合國。在5月2日族群聚集期間,聯合國就有一個會議討論原住民的權益。屬靈的聯合國成立,就是列國及族群足夠的代表合起來成為家人的時候,就有更大的權柄。從未有這麼多族群走在一起,由他們帶領聚會,可以自由表達,獲得尊重。「這個運動由尊榮猶太人,到結連以實瑪利,到這次的原住民。」

(記者林暐皓、陳淑安報道)

踏入5777年 立約作一個新人

即將進入猶太新年第5777年,國度事奉中心與以色列彌賽亞信徒事工Maoz Israel Ministries建立了亞洲的戰略合作關係,盼望讓更多華人與以色列同行。9月10至12日,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阿睿(Ari Sorko-Ram) 拉比再次來到香港,分享浸禮與血約、進入5777年及一個新人等訊息,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亮光。

浸禮與血約

聖經中曾經發生多次以水淹蓋人的事件或狀況,它們每一個都具有獨特的意義,也有共通點。透過阿睿拉比的闡釋,帶給我們新的啟示。

起初神創造天地時,有一個完美的「覆蓋」狀態:萬物都在耶穌基督裡,而神的靈在人裡面。神說要有光,並不是創造光,而是把真光耶穌叫來,然後在光明中、在耶穌裡創造萬物。後來神用塵土造人,把生氣吹進他們裡面,使他們成為有靈的活人(創2:7),就是聖靈住在人裡面。然而當人類敗壞,神親自設立了一個拯救的約:「我要使你和女人彼此為仇, 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他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創 3:15)。以至於整本聖經都是為達成這個應許來推展。

阿睿拉比談到挪亞洪水,是第一次的淹蓋事件。「洪水是神的屬天的機制,使在血約之內的人透個水和方舟從邪惡的世界分別出來。」他說。人們常問為什麼要除滅一切,他解釋,其實神並不是憤怒,而是憂傷心痛。神一直等待人類回轉,但到了挪亞的世代,挪亞已經是最後一個合神心意的家庭去完成創3:15的拯救計劃。因此,洪水是為了保留最後一個屬神的家庭。神使洪水氾濫,卻與挪亞立約。方舟就代表立約的工具,罪得赦免、被神稱義。

第二次的淹蓋事件是出埃及。在逾越節當晚,神的使者因看到以色列人塗在門楣上羔羊的血,就「停止審判」,越過那家,代表他們的罪已得赦。然而,以色列人仍身處埃及為奴之地,若要離開法老的掌控,要進入紅海的水裡,水掩蓋之後埃及不能再追上他們。阿睿說羔羊的血是神超自然的赦免,但踏入紅海、摩西舉杖卻是人在自然範圍要做的事,以致聖經說神在「當日」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出14:30)。

到了新約時代,耶穌用自己的血立永恆的約,而祂一次的獻上就永遠有效。可是,若人沒有離開屬靈的埃及,撒旦可以再次抓住他。因此浸禮就是信徒要經歷的「淹蓋事件」,當人下到水中,聖靈會和他一起在水裡出來,是永遠有效的。浸禮不是宗教儀式,而是屬天的機制,使舊的世界不能再追上,也回復到神創造時完美的「覆蓋」狀態。

 

踏入5777年 

關於新一年,阿睿有以下見解。禧年完結,5777年就是全新的開始。禧年間要赦免其他人的債。因此,要留意「不要把不赦免,或是帶著別人的問題進入新年」。赦免不是為那人而設,而是為被冒犯的人而設立的,以至我們不會因其他人的過錯囚禁自己。「即使對方不改變,我們也不用被綑綁」,他說。

另一方面, 5777年或任何的日子,都是為了提醒我們要留意自己在做什麼:我們有沒有救人和代表神的國?我們的恩賜怎樣祝福身邊的人?「不要把一個他連得埋在土裡,用你所有,做你所能,代表天國!你有足夠的時間!」他總結。

 

一個新人

阿睿拉比亦分享了「一個新人」的重要題目。這個新人有三面特質,是個人、團體和國家都有責任成為的。

首先,每一個相信神的話,承認自己的罪,接受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都有一個新心新靈。他必須脫去舊人,穿上新人。這是個人責任,決意順服在耶穌的主權之下。其次,不同團體構成基督的身體,每個成員及器官都是身體的一個功能,要協助其他部分,使基督的身體有效運作。再者,不同國家的信徒都會加入成為「以色列國民」的一員。因著國王耶穌和我們的關係,凡在祂的王位以下都是「以色列國民」,因為我們所代表的國家都在「以色列聯邦」(Commonwealth of Israel)之中。他特別提到,進入一個新人的時候,人並不會失掉自己的國籍和種族身分。

阿睿拉比之後指出,一個新人的啟示,可以幫助以實瑪利及以撒的後裔進入命定。他說:「神聽見童子以實瑪利的聲音,給了他命定,並且在祂的救贖計劃中有份。」神對亞伯拉罕兩個孩子的命定都是因為亞伯拉罕的約,這約今日仍然有效。仇敵希望毀滅以實瑪利和以撒的命定,使以實瑪利歸入伊斯蘭教,並跟以撒成為敵人。然而,以實瑪利和以掃後代的土地一直在以撒的後裔附近,「神設立他們作為以色列的第一道防線!」他相信「一個新人」會為亞伯拉罕的家帶來突破,並帶下神的國度。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