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婚姻的鑰匙 二人彼此建造靈命

4月20-22日台灣國度領袖學院馬尚修牧師來港於「美滿婚姻的鑰匙」聚會中分享信息,並與會眾一同慶祝逾越節。

馬尚修談到,因著人的4次墮落,我們需要有4方面的恢復,包括:靈的恢復、魂的恢復、肉體的恢復以及集體的恢復。在婚姻的關係中,二人要透過認識生命的目的,權柄與責任及神的性情來彼此建造靈命。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盟約,不是契約,故此要以彼此信任及無限的責任直至死為止。馬尚修說:「婚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的完全配合。」妻子的觀點為放大鏡,著重當下需要及被丈夫了解,而丈夫的觀點為望遠鏡,著重長遠的計劃及妻子的耐心和信任,因此二人要學習彼此欣賞,不要嘗試改變對方。他又指出,要有智慧地建立婚姻合一:有智慧的妻子會清楚告訴丈夫自己的期待,以丈夫為屬靈領導;同樣有智慧的丈夫會以妻子為首,為妻子禁食禱告與自我檢討,成為屬靈領導強人。

關於屬靈生活的得勝關鍵,馬尚修強調,耶穌基督的家譜以亞伯拉罕開始,所以我們不只是「被做的」族類,更是「被召的」族類。我們可以透過亞伯拉罕的生命建立屬靈生活:一、建立祭壇,向神獻祭,把一切都獻給神;二、搭帳棚,透過與神同居,改變自己的性情;三、按照神的應許拓展彊界,建立天國文化。

 

(記者李紀佑報導)

國度1分鐘(64) – 幸福婚姻的九個關鍵詞

+按圖放大

幸福婚姻的九個關鍵詞

婚姻是神最先建立的關係,(創2:21-24節),是人在完美的神面前立下的完美誓約,所以唯有神可以讓婚姻生效並且維持一生。人想得到幸福婚姻,必須深入神心,尋求祂的法度與原則。

盟約

婚姻是在神面前立下的盟約。婚姻出現問題,很大部分原因在於不明白盟約(covenant)的本質。婚姻如同古時的血約,是持續一輩子的,不輕易訂立,也不輕易打破。婚姻是對神的承諾,也是對所愛的人的承諾。

選擇

婚姻中的愛不只是感覺,也是選擇。當你和你的配偶結婚,你就是作出決定——有生之年只愛你的配偶,而這種愛必須每日來到神面前更新。

真理

以聖經真理中的不變標準衡量婚姻。神就是真理,也是婚姻的設立者,聖經真理在每段婚姻中,都是誠實可靠的指南。

信任

信任使夫妻享有敞開的親密關係。沒有任何事情比失去信任更能傷害婚姻,信任也是承諾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

尊重

當夫妻視對方為按照神形像所造的人,他們在尊重配偶這件事上就不會有問題。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

順服

夫妻間犧牲及捨己的順服。(參弗5:25)順服意味著將別人的需要、權利和福祉放在我們的需要之前,建立在這種順服之上的婚姻將變得牢固及令人滿足。

知識

婚姻需要時間來彼此認識,以及共同學習神所指示的屬靈原則。(參約14:26)許多夫妻進入婚姻生活之前,對對方認識淺薄,對婚姻一無所知,導致對配偶和整體關係抱有不合理的期待。

忠實

對婚姻忠實,意味著在你的生命中,除了你與神的關係,沒有其他事物比配偶的幸福、安全感和福祉更重要。對妻子的忠實,丈夫會隨時保護她,肯定她;對丈夫忠實,妻子會永遠支持他,造就他。

耐心

婚姻中處理衝突和適應差異的重要關鍵是耐心。婚姻使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成為一體,雙方必須為對方在生命和態度中做出重大調整,耐心就是互相融合的催化劑。

1991-2016香港婚姻統計數字

近年男性及女性遲婚或不結婚的情況越趨普遍。在 2016 年,32.4% 的男性及28.0% 的女性從未結婚。男性和女性首次結婚的年齡中位數,分別從 1991 年的 29.1 歲和 26.2 歲,上升至 2016 年的31.4 歲和 29.4 歲。

(十一)危機與盟約 -【無限商機】專欄

有幾年的時間,我的公司業務穩定發展。神再次清楚向我說話,祂要與我進入盟約的關係。於是我開始翻讀聖經裡我所能找到關於盟約的每一處經文。當我研讀的時候,發現盟約就像合約一樣。最後,在一個星期五的午後,我坐下來,草擬一份我自己、我的家人,以及與主之間的盟約。所有內容皆以嚴謹的法律用語寫成,因為這是一份與全能神立下的合約。我將一切的自我和所擁有的,都交給了主。我們會在耶穌裡得著神所要賜予我們的一切,作為交換。

於是我鄭重地將我們的公司獻給神,並且從祂領受在耶穌基督裡所要賜予我們的一切。事情開始進展得十分快速,就在隔天發生了。一個老朋友出乎意料地來拜訪我,他是我所敬重的一位精明的企業家。「我相信主告訴我要將我的公司賣給你。更重要的是,」他繼續說,「主告訴我,我必須釋放你進入你的事工。倘若你容許我在你的公司,和我要賣給你的公司裡擔任總經理,我便將我的公司轉售給你。」「你一定是在開玩笑,」我結巴地說,「我買不起你的公司!」他的公司雖小,卻相當有利潤。然而他的態度很堅決,因此我同意為他的提議禱告。我並不確定能否負擔得起另一間公司,但是我在禱告中從祂領受我們應當支付的金額,結果這筆數目與對方的要價完全一樣,一毛不差!

在我能夠完全進入生命中這一個新階段以前,必須要讓老我死去,而這可是最痛苦的一課。我們擔下了這項新的投資之後,舊公司便開始垮了。我眼睜睜地看著我的第一間公司,業績每況愈下。諷刺的是,正值舊工業一落千丈滑到赤字的當下,新公司卻飛黃騰達,營業額蒸蒸日上。但這對我第一間公司的處境卻於事無補,它是那樣地獨特、寶貴,是神所賜給我的,而我現在卻眼看著它逐漸崩潰瓦解。我的情緒深受它的沒落所牽引,根本無法因新公司「亞法培」(Alfapac)的成長而歡喜。我的絕望感日漸加深,直到最後我再也無法承受了,我把自己關在家裡的一個房間內,進行絕對的禁食祈禱。

當我在那房間裡禱告時,主告訴我,我悲哀的日子要結束了。祂要將我從事業的重擔下釋放出來,結果事情正是這樣發生。有一個人來,提議要購買我那間即將倒閉的公司。我同意他的提議,但基於一個條件,公司的一切狀況都要恢復,好叫這人接下公司時,不致擔負財務的重擔。最後這宗交易達成了,公司就這樣轉手他人。新主人是一位基督徒,連同原先的鍋具,他還要生產其他物品。至今,這間公司仍在營運中,並且設廠在非洲呢!我已經卸下重擔,現在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在「亞法培」,它將要成為模範公司,作為主給予我一切教導的典範。

這是神深奧的智慧。祂要我們明白,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祂的靈,祂的應許才得以彰顯在我們的生命中。同時,經由這次經歷,我也發現了另一個重要的原則。只有兩個原因為何凡是蒙主呼召的人會遭遇真正的艱難。不是陷入罪中且違背祂的旨意,就是他們正行在祂旨意的中心!前一條路是引向死亡,但第二條路卻是通過死亡,引向在基督裡的復活。真是天壤之別!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婚姻蒙福秘訣: 歸回伊甸園

11月11日上午11時,83個家庭及其親友一同聚集在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小學(ICQM),參加「伊甸園共證婚盟」典禮,在神與人面前重新立約,表明對婚姻的承諾和委身,並要按神的心意來建立蒙福的家庭。

典禮開始時,83對夫婦各穿著禮服和婚紗,逐家攜手由小教堂步出,走過長長的紅地毯,進入以勒音樂廳。觀眾聚集在學校的圓型廣場,為走過的親友歡呼拍照。現場有ICQM的學生管弦樂團奏樂。

.多個家庭喜悅走過紅地毯

在獻唱及敬拜後,羅雄光牧師禱告說:「感謝神讓我們歸回伊甸園的美好,一同見證神在他們生命中改變的大能,求神幫助我們藉著家庭高舉基督,將一切榮耀歸於神。」

.一同頌讚神恩

神起初對家庭的設定不會變舊

.潘士端牧師訓勉

潘士端牧師在訓勉時指出,若我們希望婚姻要成功,家庭蒙福,就要明白神對婚姻的看法。人離開神最大的損失,是家庭問題,甚至要離婚。他說:「神起初對家庭的計劃是『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太 19:5)。婚姻關係是一男一女的,不應該有一男一女以外的存在。神在伊甸園的設定是不會變舊的。」他又提出,夫婦要離開父母,父母不要再擔心,應將兒女交託神,因為他們已成為一個人。他又說:「兄弟如手足,夫妻如衣服,這句話是錯的。根據聖經,應改為夫妻如骨肉。」既然「人不能分開」,父母不應該拆散他們,夫妻也不應自己分開。他指出,一旦進入婚姻,聖經封閉了所有出口,是不能分開的,在神裡面一定蒙恩被祝福。

 

回到伊甸園的異象

.ICQM校長陳永生牧師

ICQM的校長陳永生牧師說:「今天神給我們的異象是回到伊甸園,婚姻是神給人的旨意,第一個家庭被安置在伊甸園中 — 夫妻相愛,與大自然很和諧,又有神的同在。敬畏神的家庭會蒙福,當人按神的心意來建造家庭的時候,就可以回到伊甸園的平安喜樂。當夫妻不靠自己的力量,而是仰望天父,家庭就會成為美好的見證。」

陳永生牧師接著帶領愛的盟誓環節。83對夫妻,在神面前再次立約,要按神的心意建立家庭,當中不少更帶同兒女一同立誓。丈夫首先由向太太作出盟誓,表示願遵照聖經的教導,在任何環境中愛妻子,如同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接著由太太立誓,同樣表示願遵照聖經的教導,在任何環境中愛丈夫,凡事順服他,如同順服主。夫妻二人亦宣告家庭要行在神的旨意中,一家必定事奉耶和華。其後,夫妻交換紀念盟誓的戒指,代表婚姻的完滿堅貞。陳牧師為眾家庭祝福。大會亦安排環節,讓夫妻二人彼此致謝、感恩、認罪及分享心底的愛語,場面感人。

.夫妻立誓並交換記念戒指
.83個家庭一同立約

蘇如紅姊妹到場獻唱,以她的作品「幸福筷侶」祝福現場所有夫妻,能像筷子一樣彼此配搭,結合到老,堅守一生。

何炳燊一家三代分享見證,感謝神拯救他們全家。由於孫女在ICQM讀書,與父親一同參加ICQM的基督使命堂,漸漸帶領母親和孫兒信主,最後何先生和太太亦決志信主,一家三代一同得救。

最後,大會安排所有家庭在圓型廣場簽署愛的盟誓,並接受親友的祝福。

.所有家庭在圓型廣場簽署愛的盟誓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