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音樂同行 釋放醫治

近期,「傳承敬拜」新歌創作發佈會發佈的8首新歌,題材和音樂類型豐富多樣,既反映了當下年青人的心聲,同時也看到藉著他們與上一代的同行,使創作更多與神連結,釋放出神對這片土地的心意。

音樂創作,可以是非常個人化的情緒和想法的表達,也可以是面向大眾的,代表某個群體,甚至是一個世代的心聲。創作的過程,就如同為自己,為城市把脈一樣,理清思緒,找出核心問題,才能對症下藥,進行修補或治療,使醫治和恢復釋放出來。同時,很多人的受傷和破碎未必能直接透過言語表達,音樂創作就成為一個溝通的媒介,讓難以用言語表達的人士, 也能以非言語的方式表達自己,使人的心靈與理性重新接軌,讓人與神連結的管道得以打通。

正如大衛在危難交加的時刻,創作出永垂不朽的詩篇,以誦唱的方式表達他的痛苦和呼求,以及對神的投靠。同時,神亦在他所創作的詩中與他對話,昇華了他的創作,使他的眼界超越環境的限制,並且為世人留下神的話語與預言,使醫治的能力超越時間、語言和空間的限制,繼續在人的生命發生。試問我們當中多少人,在傷心失意中,總能從大衛所創作的詩篇中得到安慰!

因此,音樂的創作不單單是表達感受和想法,更應該是釋放神的醫治和能力的載體。若是受傷的人只顧互舔傷口,是不能從傷害中走向真正的恢復(restoration)。當我們認出那些受傷的人,聽到他們的心聲而與他們同行,就是醫治發生的開始。同行,彷彿在表達「我聽到了,我理解你」,同行的時間就如同治療的康復期一般,能夠引導他們走出受傷的陰霾,使受傷轉化爲對生命的祝福,讓他們得著如同大衛一樣的生命轉化,使其創作能成為神的生命力和醫治的盛載體。

神正在聆聽這個城市發出的呼聲,祂明白年輕人面對的失望與痛苦,同時祂也透過音樂、藝術和文化等各種方式釋放祂的醫治。「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太5:4)願神在各個領域中都能興起同行者,與下一代同行同站立,破除仇敵企圖孤立年輕人的詭計。當年輕人的生命得著遮蓋,不再單打獨鬥,他們就能走出迷茫,成為真正的產業繼承者,延續和釋放出屬神的影響力。

 

(10) 跨越失敗 -【狂野的夢】專欄

神對失敗的看法和大部分人對失敗的看法不同。神憎惡罪,但我們的失敗不一定是罪。換句話說,你未能實現夢想,並不代表你是失敗的人。或許是時候未到,或許醜惡的仇敵在抬頭,或許你尚欠缺推動夢想前進所需的某些技能。就追尋夢想來說,唯一的失敗只有撒手不幹。

「這只是一個挫折,不是你的未來。(It’s just a setback; it’s not your future.)」我還記得幾年前聖靈對我說的這句話。那時,我剛剛經歷了一次極沉重的打擊。我被打得一個趔趄,頭昏腦脹,雙腿也站不穏。可以說我完全沒有想過事情會這樣發生。我的夢想簡直徹底地死了。

靈裡的壓逼正試圖壓碎我的靈魂,但當聖靈把這簡單的句子告訴我時,這壓逼一下子粉碎了。我突然有了全新的、充滿希望的視角。我不再專注於剛發生的事,開始尋求下一步行動,實踐神對我未來的夢想。

你有沒有遇過擋在夢想前的挫折?出乎意料的事使你的計劃泡湯,又使你的心下沉。那可以是一段失敗的關係、財務災難或是健康問題。親愛的,看清楚挫折的本質。挫折是延誤、是阻礙,但不一定是失敗。你不會因被擊倒而失敗;只有你被擊倒後選擇不再站起來重新出發才是失敗。這只是一個挫折,不是你的未來。

我會這樣理解:挫折是現實環境一種回應。換句話說,遇到挫折,你應當暫停一下,以審視你的處境。你是怎樣來到這一步的?你本來可以用其他方法做嗎?現在應該怎樣應對呢?停下來、看一看、聽一聽,求問聖靈,你會得著智慧,讓你在奔往神為你安排的未來途中不再遇上類似的挫敗。

從挫折中恢復

為了達成夢想,我也遇到不少挫折——真的很多。其中之一是財務危機。我過去曾與一間大型廣播公司合作,負責一個著名小資企業網站的編輯工作。我做得很成功,賺了大錢,前景一片光明。然後不幸的事發生了,互聯網泡沫爆破,合約眨眼間不見蹤影。如同諺語所說,我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內,全部碎了——挫折。

我有兩個選擇:恢復或是挨餓。我可沒有時間停留在失敗的打擊中。我要讓沒有分散投資的錯誤成為我的教訓。它教會我多方面發展的重要性。今天,我不再倚靠單一的資金流;我的資金流有好幾個,而且來源不同。即使其中一個源流斷絕了,還有其他資金讓財政運作暢順。

你可能從未面對過諸如離婚或失業的重大問題,但要是你沒有保持正確的觀點和態度,輕微的挫折也可以使你脫離正軌。我生命裡出現過很多挫折——從被遺棄、離婚、被背叛到坐牢都經歷過。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灰心喪志了(參詩27:13)。我若沒有接受挫折僅僅是挫折,我早已決定放棄了。這只是一個挫折,不是你的未來。

不要再把目光放在過去——即使「過去」只是今天早上——定睛望向衪吧。使徒保羅面對過挫折,但他努力堅持,眼望明日,抓緊耶穌基督要他做的事,而耶穌也因這事緊緊捉住他的手。「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記住,這只是一個挫折,不是你的未來。神仍然坐著為王。

追夢操練:在神裡激勵自己

失敗——縱使只是主觀感受的失敗——確會令人‎氣餒。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回到洗革拉時,亞瑪力人已經焚燒了他們的營地,擄去他們的妻子和兒女。跟隨大衛的人放聲大哭,要用石頭打死他。(撒30:1-6)。撒母耳記30章6節說:「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我相信,大衛在這感到挫敗的時刻提醒自己往日在神裡經歷的勝利。他記起在曠野打倒獅子和熊,記起在谷中擊敗歌利亞。當你因失敗感到意志消沉時,要提醒自己往日的勝利,不要反覆思量當下的失敗。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美滿婚姻的鑰匙 二人彼此建造靈命

4月20-22日台灣國度領袖學院馬尚修牧師來港於「美滿婚姻的鑰匙」聚會中分享信息,並與會眾一同慶祝逾越節。

馬尚修談到,因著人的4次墮落,我們需要有4方面的恢復,包括:靈的恢復、魂的恢復、肉體的恢復以及集體的恢復。在婚姻的關係中,二人要透過認識生命的目的,權柄與責任及神的性情來彼此建造靈命。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盟約,不是契約,故此要以彼此信任及無限的責任直至死為止。馬尚修說:「婚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的完全配合。」妻子的觀點為放大鏡,著重當下需要及被丈夫了解,而丈夫的觀點為望遠鏡,著重長遠的計劃及妻子的耐心和信任,因此二人要學習彼此欣賞,不要嘗試改變對方。他又指出,要有智慧地建立婚姻合一:有智慧的妻子會清楚告訴丈夫自己的期待,以丈夫為屬靈領導;同樣有智慧的丈夫會以妻子為首,為妻子禁食禱告與自我檢討,成為屬靈領導強人。

關於屬靈生活的得勝關鍵,馬尚修強調,耶穌基督的家譜以亞伯拉罕開始,所以我們不只是「被做的」族類,更是「被召的」族類。我們可以透過亞伯拉罕的生命建立屬靈生活:一、建立祭壇,向神獻祭,把一切都獻給神;二、搭帳棚,透過與神同居,改變自己的性情;三、按照神的應許拓展彊界,建立天國文化。

 

(記者李紀佑報導)

京智公開交待個人操守見面會 承認真理教導、性道德及財政問題

3月19日晚,香港數間教會牧者,當中包括基督教復興教會的包德寧牧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的John Snelgrove牧師、基督教新曙光教會的石建華牧師及Doxa Sanctuary的Jessica Cheng牧師等,聯合召開了見面會,由「真實的敬拜」(Authentic Worship)事工和MCCC教會(Messianic Christian Community Church)的牧師京智,公開交待其個人品行及操守方面的問題。

見面會一開始由John Snelgrove牧師為本次聚會的流程安排作簡單介紹。包德寧牧師上台作信息分享,他引用多處經文,強調事奉神的人要符合的基本原則,聖潔的品行及依真理行事的重要性。包牧師又提到,幾個星期前,經過幾位牧師與京智牧師的溝通,京智終於承認在3個核心問題上,包括信仰問題、道德問題及財政問題,所犯的罪。幾位牧師同意以符合聖經的方法,根據聖經所提及的程序去挽回及恢復他。

隨後,京智上台,在眾人面前讀出以下的認罪聲明:
「我,拉撒路–京智,在天父、太太、眾教會及朋友的見證下,我來到你們面前悔改,並公開承認我所犯的罪,請求你們在耶穌基督裡的饒恕,透過部分弟兄姊妹、城中牧者的幫助,他們指出,我在生命及事奉當中出現的迷惑,導致以下的事情發生:我部分的教導是錯誤甚至是危險的;我犯過性方面的罪,和太太以外的女人發生性關係;我在財政上的做法出現不當,以致在教會及機構產生很多的混亂。親愛的天父,感謝袮按照袮的話語赦免我,阿門!」

接著,新曙光教會石建華牧師上台表示,為幫助京智進入深層次的悔改,往後將採取行動及步驟,需要至少兩年的恢復時間。幾位牧師對這個恢復過程提出了一些具體的建議,主要包括四個範疇:一、確保他在聖經的知識及正確教義上得到重建,摒棄過往的錯誤教導;二、京智需要暫時離開他的事奉崗位,並在教會裡順服其他牧者的教導和牧養,以致能守望他經過這個恢復過程;三、建議京智接受輔導,拔除一些生命的根源問題,以及屬靈上的釋放,趕走假冒的靈;四、希望提供婚姻輔導幫助京智夫婦渡過這個恢復的過程。數位牧者將會繼續與京智開會,討論一些詳細的安排,並希望在座的弟兄姊妹能作見證及代禱守望。

最後,John Snelgrove牧師邀請在座弟兄姊妹同心為京智舉手禱告之後,有些人上前與京智擁抱鼓勵之時,在場有一名男士提出質問,要求交代京智與某女士所生的私生子應該如何處理及面對。隨後,有一位女士也衝到台前,自稱為受害者的姐姐,大聲向在場牧師詢問,她的妹妹現在身處匈牙利,究竟何時能回家。她亦提到,京智利用教會的存在,騙取她妹妹大量錢財,現留下幾十萬的信用卡欠債,亦令她妹妹懷孕,在家人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獨自留在匈牙利數年,至今不能回家等事情。數位牧師立刻與該女士進行私下交流,以便了解事情經過,在場有不少人士在見面會結束後仍留下觀望,場面一度混亂。

在見面會結束後的3月24日,本報收到發起見面會的牧師們的聯合聲明,表示現時不會啟動恢復程序。以下刊登聲明全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聲 明

本牧師團隊於3月19日為真實的敬拜 (Authentic Worship)負責人──京智牧師 (Rev Laszlo Kincs) 主持了一個公開認罪大會,他在三個主要問題上犯下嚴重錯誤:
1) 教義問題;
2) 婚外情問題;
3) 財務問題。
會後有受害人提供更多受害資料,以致本教牧團決定,暫時不會開展任何恢復他事奉的任何程序,直等他履行他應付的財務責任及與感情受害者和好並負責任,才進入下一步程序。

特此聲明,敬告眾教會弟兄姊妹。

教牧團:
Rev. John Snelgrove (施力高牧師)
Rev. Dennis Balcombe (包德寧牧師)
劉志山牧師 (Rev Samuel Lau)
Rev. Sharon Lau (劉沙崙牧師)
梁宇生牧師 (Rev Matthew Leung)
鄭玉芝牧師 (Rev Jessica Cheng)
石建華牧師 (Rev Gary She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截止3月27日,本報發現「真實的敬拜」網站及臉書專頁,以及京智個人臉書,完全沒有提及京智公開交待的事情,亦沒有表示事工有任何改變。「真實的敬拜」臉書專頁顯示,最後張貼活動的日期是2月23日,內容指2月24日仍有守聖餐的安息日聚會。

關於事件後續發展的進一步消息,本報將會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