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信心踏足未知行業 身心並治 帶來中醫新文化

如果神帶你離開生活多年的環境及工作,到別的文化中生活,更要在未曾接觸的行業創業,你會如何回應?Tommy和Stella Ip兩夫婦跟隨神呼召進入中醫行業,創立了一所以「身心並治」為目標,融合中醫、理療及茶療的中醫治療會所。Stella說:「沒想到原來我們正好在做的事,是神一直盼望成就的事。」

神打開中醫的門

Tommy在英國出生和長大,本來經營房地產投資生意;太太Stella則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回港初期,他們打算做傢俱生意,神卻突然關了所有的門。後來,有人向他們推介中醫養生行業的前景,他倆都沒有這方面的背景和知識,神卻大大供應人和資源和他們連結,中間經歷一年多的尋求摸索。Tommy回憶道:「我們當時帶著疑惑向前走,會問神為什麼要我們繼續尋求,又為何一直開路,要我們連結更多這方面的人。」Tommy一方面覺得自己中文並不好,更別說對中醫的認識。另一方面,他認為中醫及理療生意難以經營,香港租金和創業風險很高。可是,他們仍禱告說:「神啊,如果這方向是祢的旨意,就繼續開路吧,否則就關門吧。」

奇妙地,神原來在兩夫婦離開英國前就埋下了伏筆,給他們醫治的呼召。在離開英國前,教會組長向Stella發預言,說她會為許多人醫治禱告。她從未領受過這樣的異象,卻沒想到種子已經種在心中。

幾年間,Stella看到香港人生活壓力大,容易引致各種身體病痛,甚至是心靈的疾病,她對醫治越來越有負擔。然而,心靈和身體的醫治常被分割,醫療著重身體上調理,心靈上的需要卻被忽略。本著「身心並治」的治療理念,Stella開始著手設計環境舒適的中醫會所,打破「有病才來看醫生」的診所既有文化。

.海景露台讓人品茶養生

樹上的葉子醫治萬民

當夫婦二人開始以實際行動回應呼召時,神就在過程中一步步地賜下更清晰的方向與計劃。在會所開業前兩個月,他們認識了浸會中醫老教授,接觸到茶療能夠幫助人調理身體,平衡自身修復機制,從而達到保健養生的效果。現在茶療是會所的主要項目之一,Stella才驚訝發現她起初對會所的設計竟然與茶療和應。會所設計參考以西結書47章12節,地板鋪設好像生命河,兩旁的房間以聖靈果子為名,沖茶的露台代表葉子可以治病。Stella說:「當時純粹考慮設計的角度,但原來是神的計劃,祂應許樹上的葉子可以醫治萬民!」

中醫推拿行業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智慧,但靈性上卻是一個很混亂的領域,參雜各家學說,偶像崇拜等。幾年前Tommy認識到一位基督徒的中醫,他獲得啟發,希望建立安全有神同在的中醫文化。Stella亦覺得,神透過大自然所賜的藥物跟靈性不應有衝突,他們領受異象:「要在這個行業,為神拿回應有的權柄,帶出神創造的美好。」踏上信心的旅程,他們自嘲說先鋒在人眼中都是瘋狂的人:「我們的中文不好,又是外行人,如何在一個別人屹立已久的山頭為神插旗呢?所有聽到我們理念的人都覺    得不可能。我們也不相信自己做得到,而是神自己要做的事,就不斷開門。」Tommy也說:「我們看不見、不敢做,就不去做嗎?我們的信心要行在水面上。這是一個神蹟。」

團隊合一的身心治療

在沒有登過招聘廣告的情況下,神親自帶來了一個接近全基督徒的團隊,有教會的組長,也有神學生。他們每天都以敬拜開始一天的工作,在服務時亦暗暗為客人祈禱。不少客人回應說:「時間好像停頓了一樣!」「很久沒有試過這種寧靜的感覺了。」他們經常聽到,就明白神的同在常常在他們當中。有一次,Tommy有一位在台灣生活的德國友人來香港與他見面。Tommy見他面色很不好,原來他生命各方面都處於低谷,就為他安排舒緩推拿。會所整個團隊一起禱告,很多人都看見圖畫,領受知識言語。推拿過後,德國友人說:「不知何故,心中很多東西得釋放了,我有平安。」他過往曾參加教會,當天往會所途中,神跟他說話,他就唱起聖詩《全所有奉獻》(I surrender all)。「我來香港是為了工作,神卻給我很大的祝福,要我轉變到新的季節。」Tommy過往營商是金錢至上,現在看到客人改變,得著醫治,情緒得釋放,他認為這些才是無價的。

.團隊每天工作前都先一起敬拜

會所開業近半年,Tommy和Stella仍然每天跟隨神的腳步。Tommy說:「我們只是資源整合、協調者,什麼都不知道,神說了我們就做。」Stella說:「如果一開始神就跟我們說整個計劃,我們會覺得目標太遠大,根本不會去做。祂每次只讓我們看到前面的一步,在細節中不斷調整,祂在適當的時候就向我們揭示更多。這些都是神自己的工作。」

.Tommy & Stella Ip

 

康和樂中醫身心療會所

尖沙咀山林道38號16樓全層
(港鐵佐敦站D出口,步行4分鐘)
營業時間:早上11時至晚上8時(星期一至六)
聯絡電話:+852 25926000
Whatsapp : +852 93322600
聯絡電郵: info@hongwolok.com

(記者林暐皓報導)

(十六)君王與祂的權柄 -【無限商機】專欄

偶爾我會接到別的企業家打電話來尋求幫助,其中有一次主特別教導了我如何奉祂的名施行權柄。神教導我與祂親密時間的禱告,和奉主名站在權柄上禱告的差異。

我的一位朋友擁有一家製造松木產品的公司,在傢俱工業中佔主導地位,但是他僅僅能使收支相抵而已,一點兒利潤也沒有。因此當他打電話給我時十分無助,情況需要有所轉變,否則他就必須放棄。我帶了一位財經專家一同去探視他。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徹底調查生產製造的過程及所有預算,後來發現唯一的弱點就是原物料的高度浪費。在生產過程中,樹節和樹枝都被砍去了,只留下木頭被用來製造完美的松木產品,有百分之廿七的原物料都浪費掉了。因此我們下這樣的結論:假如能善加利用這些廢物的話,就能為公司帶來利潤。

「你如何處置這些廢物呢?」我問道。「我們利用廢物來讓工廠加溫。」我的朋友回答。「你加溫工廠以後還有剩下任何東西嗎?」我催促地問。「我有剩任何東西嗎?」他笑著說,「我還剩下一整座山呢!」當他一說到「山」時,我感到靈裡震了一下,我知道這就是聖靈一直在等的東西。「我們去瞧瞧吧。」我提議道。

他帶我們穿過巨大的建築物,當他說這一堆廢木頭為山時,我發覺他一點兒也不誇張。那堆木頭幾乎跟一座房屋那樣高,而它不過是堆垃圾。當我們盯著這座「山」的時候,我卻被一股新的膽量所充滿。「這座山就是你問題的解決之道。」我宣稱。我無視於他們一臉困惑的表情,繼續隨著聖靈的感動去行,並解釋著我們即將要禱告:「我們要做一件不尋常的事,但是由你接續下去。」我開始提高嗓門大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我命令這座廢木頭山要自己移動,變成一個產品!謝謝祢,主,阿門!」雖然我的朋友和財經專家都是基督徒,但瑞典人一般都是保守的百姓,我叫嚷的聲音驚嚇了他們。事實上,當我一結束禱告後,突然感到相當荒謬。我們找了些藉口很快地開溜了。

兩個星期之後,工廠的老闆打電話給我。發生了一件非比尋常的事,他認為我應當要第一個知道。一個來自挪威的人打電話給他,詢問他是否能製作廚房櫥櫃門的中心裝飾品。他的要求很不尋常,因為他不要木頭良好的部分,卻只要樹節和樹枝眼。這座山終於移開了。那一年到了年底時,該公司獲得了極佳的利潤。

我又再次學到一課。我所經歷的膽量,乃是因為我知道我站在耶穌裡的權柄位份上。這與親密時間的禱告截然不同,我站在屬天的委任之下,是神藉由聖靈所賜下的。自那時起,我們在「亞法培」就有不少類似的經歷,我們必須拿起身為信徒的權柄,在禱告中奉耶穌的名行事,然後看見結果。雖然我們出生於萬王之王的皇室家族,我們仍然需要長大成人,才能取得與生俱來的權柄。例如,加拉太書4章1節:「我說那承受產業的,雖然是全業的主人,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

第二,我進而了解到因著悖逆,還是可能會喪失神國度裡的一切尊貴特權。為了經歷國度的特權,我們需要全心地順服於祂。全然順服乃是全然自由的先決條件。此外,我們唯獨藉由重生方能取得這些特權。當我們從聖靈而生,便進入了神永恆的生命和國度。身為新生的信徒,我們必須長大成熟,才能進入我們被賦予的權柄作為繼承權,唯一的條件便是相信與順服。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十五)國度企業——榮耀的領域 -【無限商機】專欄

身為商業界的一份子,這世界是向我們敞開的,我相信在耶穌基督再來以前,神要在各行各業中見證祂自己。耶穌的寶血必要深深地穿透人類生活的每個層面,正如罪已滲透了這世界一般。基督的救贖包含了一切,連企業金融也在其中!

國度企業與世俗企業之間的主要差異是什麼呢?首先,企業需要建立在基督,也就是磐石上,即是企業界也與基督和好了。因此,一個與基督和好的企業在神的國度裡是有一席之地的。透過耶穌所流的寶血,它也蒙了救贖,但這只能因著對祂的信心才得以進入。職場是一個國家的命脈,由神所造,為了它的維持與成長。工作理當要充滿喜樂、創造力,並且是豐盛多產的!

然而,還有另一方面能區分國度企業與世俗企業的不同,那就是榮耀的領域!這個層次對基督徒企業家來說,應當要視為平常,我需要學會這件事,因為主在我們的公司「亞法培」帶領我們歷經了各樣的狀況。

我們公司屬於塑膠工業,生產大型儲物袋。我們引進了這款儲藏青貯飼料的方法,立刻就主導了整個市場。然而有一年我們經歷了一個極大的問題。產品從12月開始生產,將近4月底的時候,我們已經生產數十萬個儲物袋了,價值數百萬元。現在這批貨正準備要運出去,我弟弟卻跑來找我,當時他是公司的總經理。他面帶憂色:「剛納,我想我們『亞法培』已經走到窮途末路了。」

他解釋過去這5個月來所生產的袋子,全都出了毛病。在加工生產的過程中,塑膠分子發生問題,結果並非製造出兩頁塑膠片的袋子,而是砌在一起形成單頁的塑膠片。直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我們有超過一千個貨盤準備出貨,卻沒有一個是能夠使用的!那一週來自全歐洲的專家都被找來了,可是沒有人想得出辦法來。我們的產品全數成了廢物,這些瑕疵袋只能作回收。

「亞法培」無法承受這樣大的損失,且也絕無法再重回市場。我召集全家人,將這消息告知大家。接著我們決定藉著禱告把目前的處境呈到主面前,然後聆聽聖靈的聲音。雅斯特說:「假如耶穌能把水變為酒,那麼塑膠袋不成問題的!」我認為如果我們擁有芥菜種那樣大的信心,就能夠命令這座困難的山自己舉起,並且投入海裡。因此我們都同意了,我們不接受這個難題,即便它是個事實。我們要接受解決辦法。

就在我們結束的時候,電話響了。有人從倫敦打來。「聽著,」他說道,「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有話要給你。你必須向那看不見的發話。」他的話真是給了我一擊。我們大大地讚美主,感謝祂垂聽了我們禱告!那通電話再次向我們保證了祂的慈愛,我感受到肉體承受重擔的壓力離去了。

我們一致同意經我們禱告以後,連一小片被封住的塑膠片都不容許存留。第二天晚上,當我們手牽著手站在工場上時,貨盤占滿了整個場地!從自然界的眼睛看來,那真是令人無法承受。有一會兒,我們站立,為了主的信實和憐憫讚美祂。接著我用最大的聲音呼喊:「天和地啊,你們聽著!誰是『亞法培』的主呢?祂的名是耶穌!奉耶穌的名,我命令所有的塑膠分子都恢復原狀!」我們一邊方言禱告,一邊按手在每一個貨盤上,三個小時後我們結束了。於是我們回家,工作已經結束了。

星期一早上,我弟弟交代工廠全體員工打開所有箱子,察看裡頭的貨品。榮耀歸與神,沒有一個袋子是被封住的!我們所事奉的真是一位全能神!當我們將生命的每一方面都交給祂時,這就是不可見變為可見的榮耀因素。我們與祂同行時,會有一種喜樂帶領我們走過,而祂在所行的每一件事上都是卓越非凡的,那就是世俗企業與獻給主的企業之間的差異。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十四)說出你的夢想來! -【無限商機】專欄

十年來,我一直夢想有個國際性基督徒企業運動,能夠在工商界帶來影響力。我夢想著看見神的愛和大能,因著成千上萬人在商業領域中行使信心,彰顯在職場上。基督徒要在仇敵轄管的領域——企業金融界,堅定站立。這將會是個國際性的運動,就是「國際基督徒商會」。

在那段日子裡,我堅守著那個夢想,並沒有與任何人分享。然後在1984年,一個機會臨到而扭轉了一切。那一年年底,在厄勒布魯市有一個特會,我已經登記為講員,但我還不確定神要我在那兒分享我的異象。成立全球性企業組織的異象,即將與一個斯堪地那維亞小國家中,一個說少數民族語言的小群人分享。我是真的聽見神的聲音了嗎?我的不安全感促使我急於尋求印證。

神藉著一通我僅見過一次面的美國商人打來的電話,奇妙地回應了我的禱求。這位商人提議我們在他轉機的三小時當中,約在斯德哥爾摩的阿蘭達機場會面。當我走向他時,他的第一句話便令我大吃一驚:「我是要來告訴你,現在該是你說出你夢想的時候了!」接著他打開公事包,他製作了兩千個胸針,上頭有描繪全世界的特殊標誌,但卻不是各大洲的圖案,而是兩個人臉透過魚的符號彼此對望。我一點兒都不曉得這會成為「國際基督徒商會」的正式徽章。

在機場的經歷是導向「國際基督徒商會」誕生的數個先知性印證之首。後來在特會上,我發現自己講了一些不尋常的內容——一個沒有人提過的主題。每個人都喜歡成功,但沒有人喜歡挫敗;它最好是能被拋諸腦後,然而我描述了一個失敗企業家的孤獨。我談到人所必須承受的孤單道路,以及當事情出了差錯時,他的家人連帶受到的影響。從來沒有人聽過像這樣的信息。「我們需要一間急救診所來幫助生病的公司。」我這樣說,殊不知這些話將會對眾人有何等的衝擊。

翌日,這個故事便出現在40間大報的頭版新聞。「『國際基督徒商會』開張急救診所幫助生病的公司!」在各大報上廣傳。我因此而電話應接不暇,超過150通電話佔線,人們熱烈地反應。我在國家電視台上接受訪問,並在歐洲其他地方的一個衛星國際廣播電台上,成為特別節目。假如這個夢想所需的是媒體的關注,那麼這個目標確實達到了!

然而這數以百計回應的人,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種人。那些都是事業上失敗、面臨破產、幾近自殺的人。只有走投無路的人才與我聯繫,這實在沒有用。我想要的是事業有成、能夠服事他人的人,不是失敗者!「主啊!幫幫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呼求著。

後來我翻開聖經,結果正好落在撒母耳記上第22章1-2節:「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我驚愕地讀著這段話。這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情景!大衛受神的任命要得著整個應許之地,卻率領著一支烏合之眾的軍隊。這些窮困不幸的靈魂是他有生以來的第一支軍隊。就像這些我日復一日接到不停來電的商人,他們全都是窮途末路的可憐人。儘管如此,這些人當中有37名將會進一步成為大衛的大能勇士。他們是神親自精心挑選的,祂從起初就看到結局。

事件發生得相當迅速,「國際基督徒商會」在1985年逐漸成形。神引導我個別地與五位創立成員見面:一位澳大利亞人、兩位美國人、一位加拿大人,和一位比利時人。主以超自然的方式,仔細地帶領我的腳步。夢想正逐漸成真,情勢的發展完全不在我的掌握之中。聖靈不可思議地透過我的生命運行,我隨著聖靈的激流席捲前進。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十三)觸摸神的大能 -【無限商機】專欄

當神應允我們的禱告時,祂同時也預備我們的心,並且教導我們,好使我們的性情被培育而變得愈來愈像祂。祂回應我的祈求賜給我一間公司,但我卻一點兒也不曉得當我繼續與祂同行時,這會是一趟跟隨聖靈新歷險的開始。

當時「國際全備福音從業人員團契」(簡稱「全福會」)在瑞典逐漸發展起來。它大大地震撼了瑞典,是促成靈恩復興的催化劑,橫掃整個宗教界,拆毀了教派和教會間的隔牆。但到了1973年,該組織面臨了領導階層的困境。此時,我正開始創業,而我最不希望的,就是被「全福會」聯絡上,並被請求成為領袖代表。但事情果真如此發生了。

當時雅思特生病了,她的身體狀況極差,後來診斷出肺炎,因而完全臥病不起。當晚我接到「全福會」提名委員會的主席來電,邀請我考慮擔任他們的主席。他們怎麼會認識我呢?我甚至不是該會的會員,也未曾參加過他們的任何聚會。我一邊驚訝地聆聽他解釋,一邊默默地哭泣,有某樣東西在我的靈裡深處攪動著。「我不能接受。」我說道,迫切地設法使自己的聲音鎮定下來。

我帶著沈重的負擔,筆直地走向病臥床榻的雅思特。即使她現正病入膏肓,我還是必須與她分擔我的重擔。「可以請妳和我一起禱告嗎?」我請求她。她孱弱到幾乎說不出話來,但她示意她可以。當我舉起手要禱告的時候,竟然語塞。從我嘴唇吐出唯一的字是:「雅思特。」我不斷重複妻子的名字。在我的心思裡,我正與「全福會」的負擔摔跤,但同時間我又渴望雅思特能得醫治。接著,神的大能如同雷電般擊中我們,雅思特因而立即得了醫治。後來她告訴我,她感到有一股熱流流遍她的全身。她的體力迅速地恢復,然後起身告訴我她要去為我們預備晚餐!這不僅是雅思特得醫治的奇妙神蹟,並且印證了我應該加入「全福會」。

後來有人送了我一本戴莫斯・沙卡利恩的書——《世界上最快樂的人》。這本書述說了「全福會」的故事。戴莫斯的生命令我印象深刻,我覺得必須見他一面。但要如何呢?我要把這件事交給神。當時我並不知道,我們不僅會見面,還會成為一生的莫逆之交,並且享受寶貴的團契關係。

然後有一天,我受邀在一個特會中擔任戴莫斯的口譯員。特會在瑞典首都的一間大型傳統路德會教會中舉辦。聚會開始沒多久,神蹟就爆發開來,整間教會遍滿了喜樂的歡呼聲。可惜的是,有些人只能聽到興高采烈的呼喊,卻無法看見所發生的事。我渴望每一個人都能被觸摸,也渴望看見聖靈同在更多的彰顯。那一晚我開車載戴莫斯到教會去,抵達時,教會已座無虛席,過去在瑞典從未見過像這樣的場面!當我走向講台要口譯信息時,我們兩人同時聽見空中有爆裂的聲響。在聚會中有一位循道會牧師後來告訴我們,他看見有巨大的火焰盤旋在我們上空。我有種奇特的感覺,彷彿我們正乘駕一艘龐大的巨型油輪前進。

一位年長的婦女首先來到前面接受禱告。她有一堆麻煩,當她開始一一道出她的一長串問題時,戴莫斯卻忽然打斷她的抱怨說:「聽著女士,神知道一切情形。妳不必告訴我所有的細節!祂已經知道了!」當他這麼說的時候,他觸摸她,她就在神的大能之下倒在地上了。因為如此,上百人便朝著我們衝來,神的能力彰顯了。我們一邊為這些群眾禱告,一邊走過長長的走道,當我們經過時,人們便倒在他們的座位上。這是在斯德哥爾摩的一間大型路德會教會,人們正倒在聖靈的大能下,更有很多人大排長龍直到出口,正等著接受禱告。那一夜聚會在我的心目中有著特殊的地位。有史以來第一次,我知道我有份於聖靈大能與愛的奇妙超自然彰顯之中。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十二)神的榮耀在職場 -【無限商機】專欄

神賦予我新的責任,教導我如何在祂的盟約關係之下經營一間公司。主經常使用我的處境,教導我禱告,然後祂的榮耀便會以最為奇妙、不可思議的方式彰顯於工廠內!

在新公司「亞法培」,為了因應市場的需求,我們決定購置一台大量製袋的德國機器。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德國人停留幾天監督生產過程,然後離開。他們離去的那一刻,機器便出狀況了,於是我們得再請求技師從德國回來解決問題。他們回來後,按一下按鈕,機器又開始運轉了。我們覺得簡直愚蠢至極。他們多留了一天確認它是否仍正常運作,然後就離去了。結果機器又一次無緣無故地停止操作。同樣的情形一再地發生,他們一共飛來十三次確認機器,如今這已成了討人厭的玩笑了。廠房內的氣氛可說是火冒三丈。

這台機器簡直就是昂貴的垃圾。我嫌惡地想要丟棄它。回到家後,我一刻也不浪費地吐苦水。雅思特看著我好一段時間,什麼話也沒說。幾個小時過後,她發表意見:「剛納,你必須停止咒詛這台機器。記得當耶穌對無花果樹說:『無人再吃你的果子』時,它怎麼了嗎?它死了。」

就在當下,我發覺她是對的。我的確極度惱火,已經告訴那些德國人,這台機器簡直一點兒用處也沒有,並威脅著拒付最後30%的餘款。我信服了她所說的這番話之後,求主用祂的寶血潔淨我,並且恢復我的喜樂。然後我向雅思特建議,那一週的週末我們應該到工廠去,以耶穌的寶血潔淨整間公司,並且奉耶穌的名祝福那台機器。結果,我們再次看見耶穌彰顯奇妙的醫治大能,不僅是我自己的內心,這台機器也是如此。從那時起,我們操作它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最大的一次挑戰大概莫過於另一次在「亞法培」的主要機器,持續無法正常運作的事件吧。那是廠房內最昂貴的機器,但是這台塑料薄膜壓出機的吹塑模頭製造的塑膠厚度凹凸不平,薄度比正常值少了30%,使得整個輸出品毫無用處。我們擁有一台竟只能生產廢物的昂貴機器,致使我們以異常的速率流失錢財,數個鐘頭轉為數日,數日轉為數週。

一個星期五晚上,我的弟弟跑來找我,如今已是該公司的總裁,大聲說:「我們盡其所能了,我發現只有兩個選擇:不是買一個新的吹塑模頭,就是禱告。」新的吹塑模頭十分昂貴,因此抉擇很簡單。星期六,我們全家人前往「亞法培」,包括我那85歲的母親。我們一同按手在機器上,命令它正常運作,並且為耶穌基督的榮耀生產塑膠薄膜,就連機器都要服在祂的主權之下!然後我們離開了。

隔天,我的弟弟亞克感到一股催逼,要前去查看那台機器,他覺得應當要瞧瞧這個大吹塑模頭的冷卻環裡頭。他吃驚地發現有一片小金屬盤,造成了空氣分布完全不平均。他把金屬盤取出,隔天星期一當技師來的時候,他們開啟機器,結果它能製造出完美的塑膠薄膜了。

這不過是一件小事,但生活就是如此。正是這些小事造成了大問題,以致於攔阻了神的計劃,我們必須棄絕它們。在這裡合一是個核心議題,主正在教導我更多國度的原則。假如公司是屬乎神的,那麼它就必須照著治理祂國度的原則來經營,而非依照我們的先入之見。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使命商道論壇 以實踐神學回應社會

由使命商道、豐盛社企學會、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主辦的「2018使命商道論壇:實踐神學的社群轉化」10月27日在浸會大學舉行。主題演講由關瑞文教授及郭偉聯副教授講述實踐神學的社群轉化。論壇其後分為多個實踐工作坊進行討論,分別談到實踐神學、公共神學及系統神學的實踐性。

關瑞文指出,教會和神學現在面對「離地」的問題,是出於社會結構及世界變得複雜所致。過往社會較簡單,教會將信仰「淺層道德化」,就是叫人做個好的基督徒。關認為,今天的神學要「讀出現實的複雜性」,並要「從現實悟出信仰承載力」。他以聖經中寡婦奉獻兩個小錢為例(可12:41-44),耶穌用來責備「文士侵吞寡婦的家產」,但教會卻常用來鼓勵人奉獻,實在是有眼無珠。關認為要找出什麼因素或意識型態在塑造我們的信仰解讀,要緊記信仰不能被社會及政治論述所取代。實踐神學用信仰轉化香港,在地上作好見證,讓人發現神的臨在。

郭偉聯則提出實踐神學具有以下四個特質:一、具批判性,面對人間的痛苦和需要,再在聖經中尋求回應方法;二、是一種神學,要以神學來詮釋其他理論,以神學來觀照實踐的方法;三、不單關乎教會及基督徒的經驗,更需擁抱世界的實踐,與教會外的需要和社群溝通;四、力求找出忠於信仰及福音的實踐,叫人得著福音。葉菁華副教授指出,聖經中的鬼及靈界權勢可解作任何社會上令人身不由己、失去自由的力量或制度,因此教會不單要對抗靈界超自然的力量,也要對抗社會文化的權勢,轉化是天國使命的一部分。

是次論壇是為期三天的「跨堂會.支持社企」活動的一部分。超過30間社企在浸大舉行展銷、工作坊及講座,讓參加者以行動支持社企,用愛鄰舍的心,關心弱勢社群。

 

(記者林暐皓報導)

孕育天國夢想家 與天父同築夢

「築夢文化」特會於10月17-19日由孵化箱事工舉辦,大會邀請了美國伯特利教會,「神國在商界」事工及全球轉化學院總監安迪美臣(Andy Mason)為主要講員,安迪美臣說:「神透過身邊的人塑造你。神邀請我們加入一個築夢的群體——一個催促人跨越自己的能力範圍,發現和活出夢想的群體。」他又鼓勵與會牧者及信徒去建立築夢的氛圍,以致下一代能更好活出充滿夢想的生命。

認識天父是追尋夢想的根基

.安迪美臣(Andy Mason)

追尋夢想的根基並不是夢想本身,而是成為天父的兒女,天父會滿足兒女的想望。安迪說:「追夢離不開認定神是神,而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是無限的,而我們是有限的。」他指出,我們不能用努力去達到神的標準,只能承認沒有耶穌就會失敗。生命是為了學習去體驗神有多愛我,不是證明我們有多愛祂。他引述約翰福音17章3節說:「永生是什麼?是認識獨一的真神,認識耶穌基督。」當人願意捨去生命,不再為自己而活,所做的一切都可以尊榮神。今天世界上最大的空洞,就是不理解神的本質是一位父親,未能感受祂的愛,與祂親密同行。若神只是滿足你的需求,你仍無法明白祂是位父親,因為這些監獄長也能做到。父親會滿足兒女心中的夢想和渴望。他又強調:「萬物在等待神的眾子顯現,是兒女而不是工人、臣僕(羅8:19)。」

安迪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你裡面蘊藏的東西比你所知的更多。神用你的身體包裹著來自祂的夢想。當你踏出一步,發現和活出夢想,你會在過程中發現神更多。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箴13:12)生命樹就是你的獎賞。其實你甚至不用完成那個夢想,當你開始前進,並慶賀所踏出的每一步,那份堅毅和辛勤,那些鍛鍊品格的挑戰,你在過程中所獲得獎賞將超越你所能想像。那些在你身邊的人,此刻就在等待你活出夢想,啟發他們,並給他們盼望。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全然活著的人,那人就是你!關於信徒如何開始與神築夢,他又指出,步驟比許多人想像中簡單。「若我能看到神看事情的角度,如果凡事都是做得到的,我會做什麼呢?這就是我們追夢的根基。不要只是尋求我能做的事,而是問神如何看待這件事。常常我們只看到有什麼不可能,卻沒看見自己手上有什麼。我當下能做一件什麼事走向夢想呢?」

.「夢想清單」工具,鼓勵與會者踏出追夢的下一步

起來擁抱天國夢想家

.馬健明牧師

馬健明牧師也在會中分享了他對年青人興起的夢想。他引用詩篇 110篇3章,指出一群帶著屬靈的激烈,奮力將天國拉到地上的年青人,已經在我們當中。他們以聖潔的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並在清晨最黑暗的時候出現。對於如何孕育出為天國發夢的一代,馬分享了7個建議:一、在先知性的家庭中成長,神會告訴他們怎樣向前走,進入突破。二、教導並使他們掌握神的話語。三、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超自然。四、看重和相信他們的夢想。五、期待他們都聽見神的聲音。六、與他們同行,面對跌倒,變得成熟。七、基督末後的軍隊必須是一個屬靈的家:將軍是為父為母的、士兵是兒女們、武器是神的同在。馬宣告:「讓我們這一代開始保護和孕育天國夢想家,使他們好像耶和華的軍隊向前走。我們一定要突破,絕對不能再浪費這一代的年青人。」他又激勵與會者說:「總要有一代人起來擁抱下一代,總要有一代人起來說魔鬼的手不能再觸碰我們的下一代,他們是屬於耶和華的。」

馬又以自己十多年前的經歷為例分享,他剛開始領受異象要開始孵化箱事工時,有人寫下一張紙條給他:「Pastor Eddie(馬牧師),我們相信你的夢想。」寫字條的人後來奉獻了555萬,讓孵化箱事工這個夢想得以實現。馬牧師說:「因為有人相信我們的夢想,事情就發生。」他最後又分享了對香港的下一個夢:「香港會成為使徒性的城市,作為中國的南大門影響中國。有夢想的一代要起來營造這個城市。」

(記者林暐皓報導)

(十一)危機與盟約 -【無限商機】專欄

有幾年的時間,我的公司業務穩定發展。神再次清楚向我說話,祂要與我進入盟約的關係。於是我開始翻讀聖經裡我所能找到關於盟約的每一處經文。當我研讀的時候,發現盟約就像合約一樣。最後,在一個星期五的午後,我坐下來,草擬一份我自己、我的家人,以及與主之間的盟約。所有內容皆以嚴謹的法律用語寫成,因為這是一份與全能神立下的合約。我將一切的自我和所擁有的,都交給了主。我們會在耶穌裡得著神所要賜予我們的一切,作為交換。

於是我鄭重地將我們的公司獻給神,並且從祂領受在耶穌基督裡所要賜予我們的一切。事情開始進展得十分快速,就在隔天發生了。一個老朋友出乎意料地來拜訪我,他是我所敬重的一位精明的企業家。「我相信主告訴我要將我的公司賣給你。更重要的是,」他繼續說,「主告訴我,我必須釋放你進入你的事工。倘若你容許我在你的公司,和我要賣給你的公司裡擔任總經理,我便將我的公司轉售給你。」「你一定是在開玩笑,」我結巴地說,「我買不起你的公司!」他的公司雖小,卻相當有利潤。然而他的態度很堅決,因此我同意為他的提議禱告。我並不確定能否負擔得起另一間公司,但是我在禱告中從祂領受我們應當支付的金額,結果這筆數目與對方的要價完全一樣,一毛不差!

在我能夠完全進入生命中這一個新階段以前,必須要讓老我死去,而這可是最痛苦的一課。我們擔下了這項新的投資之後,舊公司便開始垮了。我眼睜睜地看著我的第一間公司,業績每況愈下。諷刺的是,正值舊工業一落千丈滑到赤字的當下,新公司卻飛黃騰達,營業額蒸蒸日上。但這對我第一間公司的處境卻於事無補,它是那樣地獨特、寶貴,是神所賜給我的,而我現在卻眼看著它逐漸崩潰瓦解。我的情緒深受它的沒落所牽引,根本無法因新公司「亞法培」(Alfapac)的成長而歡喜。我的絕望感日漸加深,直到最後我再也無法承受了,我把自己關在家裡的一個房間內,進行絕對的禁食祈禱。

當我在那房間裡禱告時,主告訴我,我悲哀的日子要結束了。祂要將我從事業的重擔下釋放出來,結果事情正是這樣發生。有一個人來,提議要購買我那間即將倒閉的公司。我同意他的提議,但基於一個條件,公司的一切狀況都要恢復,好叫這人接下公司時,不致擔負財務的重擔。最後這宗交易達成了,公司就這樣轉手他人。新主人是一位基督徒,連同原先的鍋具,他還要生產其他物品。至今,這間公司仍在營運中,並且設廠在非洲呢!我已經卸下重擔,現在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在「亞法培」,它將要成為模範公司,作為主給予我一切教導的典範。

這是神深奧的智慧。祂要我們明白,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祂的靈,祂的應許才得以彰顯在我們的生命中。同時,經由這次經歷,我也發現了另一個重要的原則。只有兩個原因為何凡是蒙主呼召的人會遭遇真正的艱難。不是陷入罪中且違背祂的旨意,就是他們正行在祂旨意的中心!前一條路是引向死亡,但第二條路卻是通過死亡,引向在基督裡的復活。真是天壤之別!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一)薪火相傳 -【家的韻律】專欄

現今,許多不同國家的家庭會讓子女憑著優良的成績進入大學校園,但傳統的猶太家庭有點不同,他們的孩子進入大學時,不單有書本知識,還有多年接觸家庭業務的經驗。

世界各地的猶太人都以營商有道而聞名,他們成功的秘訣在於良好的商業頭腦以外,還有代代相承的思維。即使曾流亡四散到南美、歐洲或中東曠野各地,他們能再次興旺立國,只因他們持家之道,在乎百年計劃、生生不息。

西方基督教傳統上不會計劃遙遠的未來,怕被指為信心不足,因為人人都說主來的日子近了。有一次,當我和幾個女兒為她們將來的配偶和子女禱告時,有位男士打斷了我們,說我們在浪費時間「還未等到她們長大可以結婚,主耶穌就已經回來啦!」我們對他的話不以為然,不錯,主來的日子無人知道,但聖經也告訴我們,聰明的僕人會作工預備主人的回來,不會閒懶等候。就如打高爾夫球或棒球時,只有當你專注預備時的揮棒動作,擊球時才能一擊即中。

在以色列,孩子下課後或暑假不用上課的日子,跟父母一起工作是常見的。雖然這樣不會減輕當天的工作量,但孩子從旁觀察所學到的是出奇地多,快能成為父母的幫手。在近日流行的真人秀節目中,就常播放代代相傳的家庭故事,就如Swamp People,Duck Dynasty 和American Restoration等節目,都在講述家業經營的故事。在節目中,家庭成員往往誇口如何將歷代的智慧和經驗帶到所經營的家庭作業,於是,看似枯燥的鰐魚狩獵,捕鳥工具的製作,舊物的翻新,一下子都變得趣味無窮。在當今的媒體中,青少年往往被塑造成「不斷尋覓自我,不為父母諒解」,但事實上,若孩子在成長中就擁抱家庭承傳的使命,他們就不易迷失,能為到延續家傳文化產業而感到驕傲。不管你有的是某範疇的專業技術,還是良好的家政才藝,將經得起考驗、實際有用的技能傳給子女都有利他們的將來。即使你沒有太多可誇的技能,也不用愁,放眼四方,不難從朋輩或遠親中發掘他們擁有的經驗。你有位釣魚高超的叔叔? 巧手裁縫的嬸嬸? 或深諳上流社交禮儀的朋友?

我們住在耶路撒冷,常有從世界各地的朋友來與我們同住一、兩個月,一起的時候,我會讓孩子認識他們的嗜好,或是一項運動,一門藝術,一份別出心裁的食譜,甚或學習我們客人母語的幾個字或歌曲。我們鼓勵客人將技巧傳給我們的孩子,久而久之,孩子從小就經常接觸多元文化,並有世界視野。

然而,切記的是,所傳遞的歷代智慧不單是一套技巧,而是一個家庭使命。你是這長篇故事的一章,你的先祖經歷很多才能延續這故事,你的生命就是他們故事的延續,就如你孩子的生命將是你的故事之延續。你的家庭故事和家傳文化是獨一無二的書卷,是在神的看顧下展開,因此,盡你所能回顧前事,薪火相傳吧!


作者Shani Ferguson是一位土生土長的以色列彌賽亞信徒敬拜主領,祈禱及家庭牧養。她和丈夫Kobi在耶路撒冷領導耶穌以色列(Yeshua Israel)以及以色列藝術家啟動」事工,讓以色列藝術家和音樂家聚集,敬拜,培育和擴展恩賜。他們5個孩子現居於耶路撒冷。

(八)將你所有的都給他們 -【無限商機】專欄

我辭職的決定並不容易。然而當我們禱告時,雅思特和我經歷到一股極深的平安——這是我們行在神旨意裡有把握的確據。我已經禱告求神賜給我屬於自己的公司,並且知道那是祂在我生命中的旨意之一。因此現在我開始感謝祂帶領我出來,明白該是踏上未知道路的時刻了。

1972年9月30日,我向董事會主席遞出辭呈。那天早晨我回到公司,我收到了一封信。上面沒有姓名,只有信箱號碼和城市,郵戳是來自挪威的。我打開信後大吃一驚!裡頭是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經文以賽亞書60章20節:「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下方寫著:「像但以理一般勇敢站立。等候從天上來的一切幫助。」

直到今日我還不曉得是誰寄了那封信,但是時機真的恰到好處。現在我知道我聽見神了,並且祂看顧我生命中的每一步,即使我沒有工作,也沒有公司。這是來自神的「瑞瑪」話語,是在我們最無助地順服祂時,特地賜給我們的。

那天晚上,一位陌生人來到我們家,與我見面閒聊。我們的談話漫無邊際,我納悶著他究竟來我們家有何目的。當他準備轉身離去時,看著我悄悄地說:「我來找你是因為我失業破產了。」然後他向我要了一大筆錢。我茫然不知所措。過去從未有人向我要過錢。在瑞典,很少人會落入這般景況,因為國家通常會供應他們。他怎會有如此的膽量來我們家要錢呢?一定有什麼不對勁。「請坐下。」我建議,一邊拖延時間。然後我進到客房,那男人則在外頭等候著我的決定。「主啊,我該怎麼辦?」我問主。馬上有了回答:「將他所求的給他。祝福他,然後讓他離開。」於是我就照做了。我不知道是誰比較訝異,那位訪客還是我!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有財務困難,而每一次我求問主該怎麼辦時,祂總是告訴我要給予。起初我感覺還蠻好的。慷慨解囊是種令人愉悅的感覺,我很高興能夠幫助人。但是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得從銀行提領大量資金來供應我自己的需求,於是開始覺得稍微沒有把握了。最不可思議的經歷大概是在某一個晚上的禱告會。我安靜跪下後,領受了一個只能描述為敞開異象的經歷。我看見一個家庭在我面前,彷彿他們就在電影銀幕上一般。我看見關於他們的所有資料:他們的姓名、住址,以及糟糕的財務窘境。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習慣給予了,於是我求問主該給他們什麼。

「將你所擁有的一切都給他們。」

聽到這番話後我僵住了。我想都沒想到會如此!當我到家後,我告訴雅斯特發生的事。在幾週過後我們就要展開新的事業了,而我需要資金。雅斯特望著我,明顯地顫抖著。然而她提醒我:「還記得我們如何不斷在學習從神領受祝福,並非仰賴自己的努力嗎?或許就是這條路了。祝福永遠隨著順服而來。我會禁食禱告一個禮拜。」她真的這麼做了。因此當一星期結束之後,她閃爍著眼眸,前來向我宣布說:「好吧。我們就這麼做吧!」

於是隔天,我們從銀行將一切的財產全數提出來,拿出所有用來買食物的現金,還有口袋裡的金錢,以及孩子們存錢筒裡的積蓄,全收集起來,然後開車前往我在禱告時「看見」的那個地址。當我把車停靠在屋外的時候,心想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我的來意,但門一打開,我望著在異象中「看見」的同一個家庭時,話就一股腦兒地溜出口了。我開口說,「我將一位朋友的問候傳給你們。祂要你們知道祂愛你們,而且你們並不孤單。祂知道你們目前的感受。」

接著我把一個用大信封裝著的金錢遞給他們,道別後就離開了。他們當然十分訝異,但是主知道祂自己在做什麼。我順服,而他們蒙福了。對那個家庭而言,那一刻是他們的轉捩點,卻也是我們的轉捩點。頓時之間一切都改變了。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七)神啊,給我一間公司 -【無限商機】專欄

因著在那個黑暗的夜晚,被聖靈充滿,我獲得了這新生命與新希望,一股想在各樣事上榮耀神的渴望便隨之而來,包括我自己的專業領域。身為執行總裁,我必須遵照董事會的準則和決定,所以關於公司的決策,我沒有完全的自由來跟隨主。然而我知道我需要在每日的商務中經歷神,但要如何呢?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擁有我自己的公司,而我十分清楚這所需要承擔的責任,於是我謹慎地寫出一個禱告: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個為了神國度的目的而營運的公司,好叫我無論在生命和工作上,都能榮耀祢。」

那一刻徹底地扭轉了我的一生。我寫下那些話語之後,主的同在充滿了房間,我意識到在神的同在中是何等地可畏。我的生命歸屬於祂,而我的異象現在已定睛於祂國度不可見的真實裡了。從那一刻起,我經歷了與神深刻的愛與親密的關係。

我們的家成了興旺的禱告小組中心。這個小組是從我們擅自進入一個位於索倫蒂納市(Sollentuna)的家庭聚會開始的。我們到了那裡時,發現我們並非唯一的不速之客。另一對夫婦也和我們做了同樣的事。從那一晚聚在房間裡的8個人開始,一個禱告小組於是誕生了,當我們再次聚集禱告,消息便逐漸傳開,愈來愈多人前來加入。許多人經歷了聖靈的施洗,生命徹底地翻轉。我們並未聽說靈恩運動的復興,然而卻身在其中。而正當我們愈是感受到神的同在在我們的生命中,釋放我們進入如此大的自由,我想要擁有一間公司的渴望就愈發地加深。然而,我卻不明白神會如何回應我內心的渴求。我每日不斷地禱告著:「神啊,給我一間公司。」

一天,有一位生意人來找我,他是當地五旬節派教會的一位長老,隔週主日我又遇見他了。於是我決定邀請他吃午餐,和他聊聊。我們坐在餐廳裡時,他突然說:「我有個毛病,能夠跟你分享嗎?」我納悶著他接下來要說什麼,但他繼續說道:「只要我一開口禱告就開始結結巴巴。我不知如何是好,在教會這樣子很尷尬。我一直沒辦法大聲禱告,連在自己的家中都不行。」他才剛一說完,神的大能就臨到我,就在餐廳正中央,聖靈給了我關於這個人的話語。不假思索地,我發現自己開口大膽地說:「你將會站在教會中央傳揚神的話語!」

「不,不!那是不可能的。」他震驚地回答。在那之後什麼也沒發生,但在接下來的星期五,他出現在我們的禱告會中。晚間聚會當中,我感覺聖靈引導我讀出一段經文:「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就在我讀這些經文的當下,聖靈強而有力地降臨,那男人跳了起來開始高聲說起方言。他的聲量大而快速,聽起來就像一把機關槍不停地發射。這僅是轉化的開端而已,因為他的口吃不僅完全得了釋放,他還成了有恩膏的禱告者。

這場禱告運動橫掃了我們的地方教會,很快地就座無虛席,甚至在週間的聚會也是如此。神的大能彰顯,祂的話語在當地的五旬節教會被傳講,並有神蹟奇事隨著。一次主日,牧師向會眾宣布,某人今天必須要講道,請這位領受神話語的人來到前面。這位曾為口吃所苦的人,毫不猶豫地站起身走向講台。他環視群眾一會兒,然後說:「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這是我所聽過最短的一篇講道,但神的能力隨即釋放出來,那天早上許多人得了醫治。那個人今天仍在神的國度中被神使用。

後來這位男士邀請我與他合夥投資創業,這件事全然地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既勤奮又滿懷抱負,是先前提過的斯德哥爾摩總公司的總經理。我的職位穩固,同時也十分樂於在前瑞典王子的旗下工作。絲毫沒有任何理由考慮離職。然而我曾求主賜給我一個能榮耀祂的公司,而祂並沒有忘記。

一個週末我們租了一艘船,在斯德哥爾摩沿海的群島間旅遊,商討我們的構想並一起禱告。我們禱告時,我察覺神就在這個不可能的情況之中。於是我知道,我必須辭去我的工作了。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以色列立國70年 跨代承接 開啟未來

2018是以色列立國70年的日子。70這個數字在聖經及猶太人文化中具重要意義,今期我報專訪彌賽亞信徒事工茂滋以色列(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阿睿–高獅(Ari Sorko-Ram)及Fellowship of Israel Related Ministries」(FIRM)領袖MichaelYoel他們鼓勵弟兄姊妹著眼歷史,關注現在及展望將來禱告並按神的應許作出行動,連結及聚集當地彌賽亞猶太信徒群體,跨世代繼承神國異象。

靈要從四方吹進以色列

阿睿分享,聖經中的數字有特定的秩序,如但以理從耶利米書上讀到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他就禁食禱告(但9:2-3)。「當現在以色列復國70年,代表猶太人的散居和掙扎已經終結。教會要學習但以理,按著神的應許禁食禱告,領受神的心意並開始行動。我們要做任何必要的事,使以色列回到命定。」他指出,神已經將猶太人從分散到萬民中召集回來,正是申命記30章1-4節的應驗,但是下一步是要開啟以西結書37章。「……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過來。」(結37:9)原文的「氣息」一詞是「靈」,以色列的枯骨需要「靈」,列國的教會要與神同工,「靈」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猶太人身上,使他們認識主。神國的王與王后要乳養年輕的以色列(賽49:22-23),協助這個嬰孩成長。他又指出,以色列是神「眼中的瞳人」,若傷害了它,就看不見神在做什麼。若我們照顧和建立它,就有能力看見神的作為,讓祝福臨到列國。以色列是首先被試驗的,摩西之約的意義之一,就是透過以色列的失敗,證明任何人都不能靠自己成聖,需要救贖。當教會明白及尊重以色列頭生的角色,協助以色列復興,列國才會蒙福。

異象傳承與跨代同跑

阿睿亦提出,異象是跨代傳承,任務卻是屬於每一代。異象就像接力賽,每一代都在異象中有份,但每一代都有責任跑完自己的一棒,並且交棒給下一代。「不要因為自己完成不了神的異象就氣餒,要學習如何與下一代同跑。」他看到運動場上能力再強的隊伍,交棒出問題同樣會失敗。他勉勵信徒:「年青的領袖,現在就要開始學習交棒給下一代,讓異象跨世代繼承。」他感恩神賜給我們兩份禮物,第一份禮物是饒恕,當我們願意饒恕,才有能力幫助別人。「許多傷害你的人是你將要交捧的人,他們只是步伐跟你不一樣。」另一份禮物就是神協助我們,也協助身邊的人進入命定。他發現,幫助別人成功會大大成就自己的命定,「你不會幫助人比神幫助你更多!」他又鼓勵當今的年輕領袖:「你們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世代,你們可以影響世界,看見最大的復興,甚至耶穌的再來。神選擇你們活在這個世代,祂必定信任你們。」

連結信徒群體,興起年青世代

FIRM事工的Michael及Yoel是年青一代的彌賽亞信徒領袖,他們在訪問中談到興起以色列年青世代的重要及對未來的看法。FIRM是一個事工網絡,連結以色列五十多個事工群體,致力啟發列國年青信徒關愛以色列,裝備他們到當地服事。Michael指出,除了聖經的歷史和耶穌的腳蹤,以色列現在及未來的發展更值得關心。他相信彌賽亞信徒和外邦信徒可互相祝福和學習,鼓勵列國教會與當地的信徒連結。他們發現年青一代有才幹和精力到當地服事,但需要找到適當的機會,並與當地信徒建立關係。因此他們每年舉辦「遇見耶路撒冷」特會,啟發有志認識以色列的信徒,並協助他們投入服事。為興起以色列的千禧世代,有事工機構為彌賽亞信徒提供當兵前後的門訓計劃,堅固他們的信心,尋找人生意義。另有事工機構創作切合時代的希伯來文敬拜音樂,讓千禧世代認識以色列。Michael又邀請列國的教會為眾多以色列事工在合一之中展示卓越和專業的運作,並為興起下一代的信徒禱告。

以色列職場信徒追求卓越

Yoel主要負責連結商界信徒及職場轉化事工,他鼓勵彌賽亞信徒應積極投身職場或開展生意,成為社會的支柱。他認為信徒順服神的引導,應該比非信徒更加成功。「神呼召我們成為卓越,在任何位置做到最好,改變人的生命。」他又挑戰來到以色列營商的人,求問神應如何參與以色列的未來。職場人士與事工應構成有效的合作夥伴:職場的人需要許多事工的代禱者幫助他們作出決定;事工人員需要職場人士的專業經驗幫助他們營運機構。他盼望教會可以為彌賽亞職場信徒禱告,求神賜下合一,讓他們跨代興起,成為卓越,在社會中彰顯神的榮耀。

(記者林暐皓以色列報導)

(五)峰迴路轉 -【無限商機】專欄

到了夏季,基於一些理由我知道該是時候繼續往前了。於是我辭掉了工作,我們打包所有的家當,然後開車駛往芝加哥。那一夜我們以汽車旅館為家,隔天我翻查當地的報紙找工作。其中一個面試,是在一間石油公司。那是一份位高權重的工作,顯然我並不適合。在我整個面試的過程中,有一個男人始終沈默地坐在房間角落。我離開辦公室時,他尾隨而來。「你正在找工作嗎?」他跟上我時問道。「是的。」我回答。「很好。我可以給你一份工作。我是維克多高速計算機公司的地區經理。我們的總部設在芝加哥市中心,但你必須從最基層開始。」

於是我開始了在芝加哥的第一份工作,當一個職業階層最低的銷售員。我在公司裡是新人,必須證明自己的能力。不知何故,到了那一年的七月,我成功地贏得了公司第五十週年的國內銷售冠軍。參與該競賽的不僅是芝加哥,還包括全美各地,光是芝加哥辦公室就有六十名銷售員。突然間,我不再是無名小卒了,我獲得了晉升,並在公司出口部門得到一個相當好的職位。先在舊金山受訓一年,我們就會搬到日本,而從東京的辦公室我會向遠東地區推廣公司的出口業務。這個消息令我驚喜萬分,因為我才剛踏入這家公司不久而已。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當晚我回家時,迫不及待地要告訴雅思特。

我一踏進家門時,立刻發覺氣氛有些不一樣。餐桌已擺放佈置好了,雅思特預備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我幾乎等不及告訴她關於我的升遷,以及搬到日本的計劃,但在我尚未開口以前,雅思特分享了她的消息:「我懷孕了!」這消息真是不可思議,一開始我實在無法置信。我要做爸爸了!

這是我們夢寐以求許久,最後已經放棄的事。為了懷一個小孩,我們嘗試了多年,到過幾家診所看診,結果都被告知我們沒有指望了,應當徹底忘掉擁有小孩這件事。難過之餘,我們藉由應當以屬靈家庭為重,並確保擁有屬靈孩子的想法了以慰藉。我們都還很年輕,而且沒有任何牽絆,這樣就可以一起到世界各地去「瞎混」,那一直是我們的計劃。突然之間一切都改變了,我感到震驚。我強抑情緒,解釋我們贏得了銷售冠軍以及隨之而來的晉升。她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瞪著看我。我們現在該如何是好呢?若是我接受了這份工作,那麼留下她單獨和新生兒在東京而我卻到世界各處公幹,這樣是不妥當的。

正當我們慎重地商討眼前的處境時,出乎意料地來了一封電報。有人提供在斯德哥爾摩工作的機會給我,職位是一間公司的副總裁。而賦予這項公司職位的,是西格瓦爾德・貝爾納多特親王,瑞典國王古斯塔夫六世・阿道夫之子。

我們坐下來聊了又聊。我們促膝長談,直到凌晨時分。最後兩人都疲累了,才上床去睡。神又再一次地介入了我們的生命。於是翌日,我並未接受晉升的工作,反而辭職並接受了在斯德哥爾摩的新職位。在1965年9月15日那天,我們離開了美國,飛回瑞典。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洛桑運動發表《創富宣言》 呼籲教會透過創造財富轉化社會

洛桑運動(Lausanne Movement)和BAM Global,於2017年3月在泰國舉行了一場全球協商會議,主題圍繞「創富在整體轉化中的作用」,並發表了《創富宣言》(Wealth Creation Manifesto)。會議召集人最近撰文,解釋宣言的重點,文章刊登在《今日基督教》。

該宣言表示,召集人盼望扭轉基督徒數十年來對「創造財富」的忽略,就是如何通過營商和創造財富整體地轉化人類和社會,並榮耀神。他們指出,基督教的重點常常集中在財富衍生出來的問題,而不是其正面的益處和可能性。關於財富是不敬虔、拜偶像和不公義的論述有很多,但片面地強調這些濫用行為是不平衡的做法。

他們又認為,創富是神的恩賜和命令,正如馬丁路德和加爾文所說,營商是一個崇高的呼召。商業和創富應該可以是解決人口販運和環境污染的方法。

他們同意聖經多次警告財富的危險,而且通過壓迫他人而獲得財富是神所憎惡的行為。宣言亦列明「創富必須按著公義並關懷窮人」。此外亦指出「屬神的營商能創造社會、知識、物質和屬靈層面的財富給許多持份者」。若教會認為創造財富者只是教會的搖錢樹,實在是悲劇。這不僅是對基督身體中的營商呼召的扭曲,而且也破壞了解決貧困的重要力量。

宣言指:「聚斂財富是錯誤的,分享財富應當受到鼓勵,但是如果沒有財富被創造出來,也就沒有財富可供分享。」宣言最後呼籲,教會將創富作為整體轉化民族和社會的核心使命,努力裝備和推動創富者,用神的恩賜去服侍神和人。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2017年10月1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教會有智慧地推動信徒運用創富的恩賜轉化社會,祝福列國。

【Kingdom LIFE】玩具積木 盛載倍增祝福

砌積木是不少人最愛的童年玩意之一,更有些成年人喜歡收藏積木。用積木來砌出聖經人物,甚至是聖經故事場景,具體傳遞信仰,相信亦會受到許多人歡迎。「Multi-Blessings」創辦人Charlotte,正是利用創意,設計出玩具積木產品,把倍增的祝福帶給別人。

商人的華麗轉身

Charlotte本身從事會計行業,曾有幾年在中國內地工廠工作,並有參與當地教會的聚會及事奉。後返港工作,老闆發掘出Charlotte的營商才能,於是將公司的一部分業務交由她負責。當她接手公司業務後,發現自己原來並不是一個木訥的會計人,是有做生意的頭腦。之後她開始朝著營商方向發展,也越來越認識自己的特質,確信營商是她更有恩賜及感動做的工作。在繼續尋求未來方向時,Charlotte碰巧得知她有一位親戚當時正在做玩具積木生意,而她對這項產品很感興趣。更奇妙的是,Charlotte這個親戚的公司剛好就在她之前返的內地教會附近,而Charlotte當時仍然每星期都返這間教會聚會。所以,每個星期Charlotte都可以從教會走過去親戚的公司商量工作事宜。這真是神的一個奇妙安排,也是神給Charlotte開路的印證。在繼續求問神的心意後,Charlotte就開始踏上創業之旅。

Charlotte公司的名字是「Multi-Blessings」,意思是倍增的祝福,而公司的標誌是用積木砌成的一棵葡萄樹,背後代表了約翰福音15章5節這段經文:「我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當時Charlotte從神領受了這段經文,就邀請一位設計師設計了這個葡萄樹的標誌。她非常清楚公司的異象,就是要像葡萄樹,希望透過所出的產品去祝福別人。目前Charlotte雖然還在探索的過程中,但她的產品,例如:卡通模型及手機殼等,現在已經進駐了HMV、LOG ON、City Super等大型的連鎖百貨。最新設計的「Christian Blocks」系列的積木模型,有耶穌、彼得、大衛及歌利亞4個角色,分別講述了「耶穌拯救因小信而下沉的彼得」及「大衛靠著神戰勝歌利亞」兩個聖經故事。

神恩典帶領

生產模型首先要設計好不同的圖形及方案,開始時Charlotte用自己很初階的軟件去摸索設計,需要花大量時間去不斷嘗試是否可行。目前Charlotte已經申請了專利的手機殼砌圖版,就是用這樣原始的方法設計出來的。後來,在神的帶領下,Charlotte認識了一些積木設計師,令她在產品設計上的獨特性可以更大發揮了。現在她可以自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設計產品,尋找材料及生產,再推出市場。

獨力開拓一門生意,Charlotte體會到創業的艱辛,但也看見神的細心拖帶與照顧。一款積木模型,其實需要好多不同型號及顏色的積木砌成。現在Charlotte設計出大約60種的積木,如果生產時訂漏了一粒,都會導致產品不能出貨。最近,Charlotte預訂的一批貨未能準時送達,在十萬火急補訂第二批貨時,反而幫助她將所有之前不夠的貨都補足了。感恩之餘,Charlotte也看見神的細心安排及鼓勵!

傳遞家庭連結的核心價值

關於產品的核心價值,Charlotte希望能祝福家庭的連結與同行。Charlotte形容,這個積木是一個打破家庭隔膜的工具,因為產品本身是設計給青少年以上人士玩的,砌的過程會有一些難度,因此在一齊動手砌模型的過程中,一家人需要互相配合去完成,家人之間的對話及連結就可以很自然地發生了。配搭過程中,也能看見每人的長處及不足,大家可以互相鼓勵及補足。完成的模型成為一個擺設,也是家庭裡的一個提醒,這是一家人合力完成的作品。

最令Charlotte感恩的是,自己的家庭首先成為被祝福對象。因為家庭問題,Charlotte從小就非常獨立,與父母的關係疏離。但在創業期間,Charlotte看見媽媽對她的愛及關心,連續幾個通宵幫助她安排出貨,細心安排各樣事情,這都是出乎Charlotte意料的。因為剛開始創業,Charlotte只是顧著往前衝,並不知道創業需要多少人力物力,及後發現工作量遠超過她的預計,家人就成了她事業的最大支持,常常主動來幫忙。以前Charlotte既獨立也有能力,一直認為是自己在照顧家人,但現在卻反過來,被家人是細微地去照顧,發現原來媽媽一直非常的關心及支持自己。Charlotte覺得非常感恩:「原本我想透過這個產品去祝福他人,但我卻是首先被祝福的那個。」

(記者莫嵐報道)(受訪者提供相片)

 

現有少量現貨可供讀者以優惠價訂購,詳情請查詢:

電話:2235 5223

電郵:pr@kingdomm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