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素嫻(Barbara):帶復和恩膏進入法律糾紛 推動職場轉化 -【巾幗戰士】專欄

陳素嫻(Barbara Chan)曾任香港區域法院法官,多年來不但在法律界服事神,以禱告改變屬靈氣氛,見證神帶來復和與醫治,更積極訓練職場的信徒,活出基督的精神,推動職場上的轉化。她最大的渴望是看見不同行業的Ekklesia興起發光,行使神國度的權柄,帶下神的同在、大能和祝福。

Barbara自小由媽媽帶著上教會,但未有經歷重新得救,她渴望看見神蹟,也很想尋得人生意義。在英國實習時,Barbara跟著妹妹上教會,第一次聽道時牧師已解答縈繞她多年的問題,接著第二、第三周的講道,牧師也解答了埋藏在她心底長久的疑惑。「這根本不可能!連續3個星期,牧師都講出我的問題,我很感動,證明在神眼中我是重要的,那一刻我決定將一切交給主!」畢業後,Barbara順理成章在英國律師樓工作,一年後律師樓裁員,神帶領她去讀神學,畢業時她求問神要去哪裡宣教。「神很清晰告訴我,要回香港當律師,在職場服事祂。」

回港後Barbara在法律援助署工作,後來認識了艾德史福索(Ed Silvoso)博士,參加他在阿根廷舉行的全球會議。史福索博士教授如何透過禱告佈道為主贏取城市,Barbara開始在司法工作上活出這些屬靈教導。「法院面對的案件關乎人與人的糾紛,影響法院內的屬靈氣候,我運用史福索博士教導的禱告佈道,用祝福瓦解咒詛。並以五個關鍵的轉化思維,每天祈禱宣告祝福,消滅撒但的勢力,最後整個屬靈氣候都改變了。後來我開始每天早上與同事一起為當天的案件禱告,神在案件中的人生命中工作,很多神蹟般的見證發生!」有一個關於合約糾紛的案件,賣方追討買家欠款,被告(買家)起初辯稱因貨品有問題而拒絕付款。到上庭作供時,他在宣誓後決定不答辯,對我說:「你判我敗訴吧!」最後我明白到是聖靈動工,他受聖靈感動不能說謊作假證供。

有一年,Barbara在史福索博士的全球會議中見證阿根廷的殖民跟原住民認罪,彼此復和。在回程的路上,神對Barbara說:「你帶這復和的恩膏回香港。」回港後她如常上班審案,法庭職員告訴她第一個案件不用開審,因雙方要和解。她遂預備第二個案件,還未看完案情資料,職員又來告訴她不用看了,雙方已和解。一直到第三、第四件案件,同一天內四宗案件都不用審訊,聖靈啟示她這是復和恩膏的效果。之後陸續見證到更多不同糾紛的復和,這也成為他們日後的禱告目標。與Barbara同行的同事曾遇到一個案件,妻子被丈夫淋漒水毀容而上告法庭。當天早上,那同事為他們誠實作供及復和禱告。太太在庭上一邊傷心抽泣,一邊作供,丈夫於心不忍說不用作供了,他認罪。後來妻子寫了一封求情信,表示已饒恕丈夫,並為他判刑求情,神真的帶來了醫治和復和!

2002年,史福索博士授權Barbara在港成立豐收佈道團,不但在法律界,更在其他領域積極推動職場轉化。「神要我在法律界學習職場服事,證實這是可行的,才可以推展至其他職場。我最初不明白神為何要我神學畢業後回港當律師,原來神一直呼召我在法律界服事祂,我的人生使命是興起職場信徒,在職場建立EKKLESIA,將神國的權柄和能力帶到眾職場,阻擋惡者的詭計,帶來轉化和神蹟奇事,讓職場上很多困苦的人經歷神的愛。」後來Barbara擔任法官直至退休,現時更努力推動職場轉化。

關心列國的Barbara每年1月1日都呼召眾教會上山為國家及香港禱告,她更定期呼召全球基督教領袖一起禱告。「我們興起職場牧者,也希望讓國家知道愛主的人也愛國家。」Barbara鼓勵香港信徒正面地宣告神對香港的命定,時常帶復和的信息為香港及國家代禱。「父神的心意是要我們認識和活出真正EKKLESIA 的活力和大能,成為一支祝福城市的大軍,愛護和建立城市。」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

 

 

掌握職場特性 有效發揮職場力量

明年是全備福音商人團契(FGB)成立70週年,香港商人團契成立超過40年;由職場基督徒發起的「奉獻力量」事工今年7月亦踏入15週年。今期我們透過採訪兩個致力服事職場人士的機構,分享職場信徒如何有效透過不同媒介,利用職場的特性,傳揚福音。

餐會中傳揚福音

陳世強律師

香港商人團契會長陳世強律師受訪時表示,2022年,商人團契進入70 週年,當初就是從一個早餐會開始,去到美國主要城市,直到世界各地。今次這個福音餐會,他們在疫情中已經等候了一年多,當晚有3、4位弟兄坦誠地分享他們生命的翻轉。他們以前在社會中浮沈了幾十年,但在餐會場合他們聽到見證,然後信主,加入他們的團隊,生命發生極大的改變。

陳指出,職場的人在不斷尋找答案,如果是真實有果效的,他們一聽就會明白:「我們就想要這些。」40年以來,他們在香港看到無數個這樣的例子。只要有福音信息和生命見證分享,就有很多真實的回應,而且很持久。因為切入點不是頭腦,而是打動他們的心,然後他們會繼續追求,其中有不少領袖被興起,在商人團契中經歷成長,甚至成為教會的牧師、長老及領袖。

陳亦分享,神帶領他透過午間聚集去訓練門徒,興起下一代。2018年尾,陳從神領受要在商人團契的運動中「辦理整齊」。主說,看我怎麼做,保羅怎麼做。聖經記載,原來有一群人,專注地與他們常在一起。於是每個星期,他邀請一些弟兄參與兩個小時午飯聚集,將自己的生命異象和一套神話語規模與他們分享。「我刻意地將我的生命向他們傾倒,過了兩年多,我們出現了第二梯隊,當中有些人成長很快。人的心需要培養感情,但也要有話語的規模,即是我們的共信之道。」

職場信徒的服事優勢

「奉獻力量」事工創辦宗旨是透過傳媒機構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帶動城市復興,推動宣教。創辦委員之一戴天為弟兄在訪問中表示,奉獻力量,除了指金錢奉獻,其實每個人都有其能力和力量,都應該向神作出完全的奉獻,以自己所有的能力和恩賜,在適合的崗位去完成神賜給我們的那份使命。

創辦委員之一鄭澤皆弟兄亦分享,奉獻力量學習跟隨聖靈的水流,以職場人所獨有的靈活和迅速,去配合神的工作,以及利用槓桿原理,透過媒體傳播渠道,以最少的力量觸及最多的人。「時代轉變,我們必須跟著轉變,但有一樣東西是不會變的,就是我們的神,我們要定睛於神,我們要知道基督徒的位分,就是要傳福音。」

奉獻力量亦有為商人和職場人士舉辦午間查經聚集。奉獻力量主席Joshua分享,午間查經是一種傳福音模式,不少職場基督徒認識的人很多,就會利用飯局的機會去傳福音,其中陸續也有人信耶穌。我們不是要做大,而是做好本分。本分就是用自己有的資源和人力,去做我們應該做的事。在職場中,我們告訴別人我們是基督徒,他們知道後,有些事情就不會和我們一起做,比起不講反而省卻更多麻煩。我們應該要在職場中標示出我們是屬於神的人。

奉獻力量午間查經聚會

商人的轉化見證

從事房地產生意的李旭鵬弟兄,在福音餐會中分享了生命從只想復仇到祝福仇人的翻轉。李在生意中遭人陷害,失去所有積蓄,於是他計劃向陷害他的人報復。在即將行動之際,有一位朋友向他傳福音,還邀請他參與福音餐會以及教會活動。後來李在教會中主動舉手決志信耶穌。「那段日子,我大部分時間不是讀聖經,就是去餐會和教會,我突然發現我忘記了報仇,覺得報仇不是那麼重要了,而我不明白為什麼。」

有一天,教會長老在講道中提到,如果你要原諒你的仇人,唯一的方法就是為他祈禱。這句話給他很大刺激。過了幾天,李回到公司,心裡就響起這句話。李想嘗試一下,開始只是拜年般念了幾句祝福。「講完後我站起,看著窗外的街景,突然發現幾個月前我還想報仇,剛剛卻為他祝福。」接著李再嘗試了10多次,慢慢認真一字一句為他祈禱祝福,結束後,李覺得從來未有過的輕鬆。

正當李開始慢慢回到正常生活,有一天,聖靈提醒他打電話給那個人。幾經掙扎,他順服而行。那人的太太在電話中哭著向李道歉,還告訴他,他們全家都信了耶穌,她的先生還受洗了。「我聽後,有3、4分鐘不知道如何接下去,內心演繹了無數次怎麼說話,唯獨這個結果是我沒有想過的。掛了電話後,我跪下來大哭,我感謝耶穌,我知道為何祂要我打這個電話。神讓他成為我的弟兄,在那一分鐘我才真正原諒了他。」

(記者莫嵐報導)

 

 

「有計KING」職場文化研禱會 恢復職場的天國文化

由眾職場興起主辦的有計KING職場文化研禱會927日開始,圍繞現時職場中所遇到的難題與文化,共有10個不同主題的聚集,由資深職場領袖與初職信徒一同分享探討,期望透過多代同行,招聚更多信徒同心接待耶穌在職場中掌權王權,帶下天國文化。 

 改變職場文化 

眾職場興起發起之一Albert蕭烜醫生分享他過往在醫療職場服事接觸到的都是很熱衷於祈禱宣教的信徒。突然有一個晚上,我很記掛很多在職場中難聯繫,非常忙碌又很多思慮的人。然後我祈禱,能否讓我們用一些語言,不是平時在聚會中的語言,而是大家在職場中有共鳴的語言來招聚一些平時不多見的面孔,可以讓他們每一次來到,都能被醫治恢復和復興。很奇妙在那一晚就領受了10個主題。 

 Albert向不同職場和業界的弟兄姊妹分享這個意念時,他們都非常認同,共同策劃和預備此次聚會。他們很想改變職場的文化,而不是單指做職場佈道、培靈,甚至是祈禱。Albert提到,英文有一個很好諺語——房間中的大象 Elephant in the room用來隱喻某件雖然明顯卻被集體視而不見、不討論的事情每一個職場人士都很深體會,這我們的文化,過往甚至是信徒,都對這個文化有很強的無力感,但我們相信,也渴望在這10次聚會中,當我們邀請King』(王)來到我們當中,帶著King回到職場,我們就有計傾』了,文化就會轉化,整個職場都會不一樣。 

 職場的多代同行 

Albert分享,在過往的職場聚會中,能夠在台上釋放見證的,很多時候是職場領袖但我們渴望聽聽初職弟兄姊妹的心聲。或許他們釋放出來的不一定是很爆的見證,但當他們將心底對主的呼喚,或者對職場中面對的現象的不明白和掙扎傾訴出來,我相信這個是一種呼召。當初職的聲音被聽見,在位的和上一代在職場中為父為母的心會被呼喚出來Albert提到在約翰一書中,神的話語是向三代傳講:初代很單純地聽到父的聲音;中間一代的青年很剛強,能夠勝過那惡者;上一代從起初就認識主,是歷史的見證人。上一代能看見事情的發展,起初和終局中間那一代帶來突破的得勝初代是能聽到父的聲音。三代走在一起,職場就不再是巴比倫的系統,而是被一個家的氛圍改變,就好像拆牆一般,往往是無形地,很溫柔地,微小地發生。這是一個不同的開始,在文化中的轉化,就好像麵酵一樣,牽一髮而動全身,引發整個職場改變。 

王權的宣教 

我們有一個體會,當我們向職場宣教,除了過往我們所說的傳福音、逐個人帶領得救的策略,其實王權的宣教是很有果效的,就是透過敬拜、禱告,愛的關係去彼此分享心事,以致讓耶穌基督的王權臨到職場戰友身上。Albert指出,在這個小群體中,由於耶穌掌王權,他能夠向每個屬祂的信徒頒發命令,而且都會成就,這個王是整個宣教策略的關鍵。 

過往職場覺得房間中的大象似乎是一個很頑固的巴比倫系統,那惡者在當中佔據很多權勢,但他們最近領受,這隻大象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這麼無解,令人無力的。大象所表達的,是那惡者的謊言。聖經告訴我們,其實那惡者已經沒有權柄,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在耶穌身上,牠唯一能做的就是說謊,使人本身被賦予的權柄給了牠,所以這隻大象就這樣形成了。本質上它只是一種虛謊,泡沫和影,當所有人相信將權柄給予惡者,職場就彷彿有一個牢不可破的營壘;當我們恢復神兒女的權柄,職場中恢復天國的文化,這個大象就只是用手指戳一下,就如同泡沫般爆破了。

圖為三位分享嘉賓,Terence(左)、Calvin (中)、Betty(右) 

建立祭壇的見證 

在第一場的聚會中,來自保險業界的管理層和初職的信徒一同分享在職場中如何經歷生命的更新,以致尋到呼召在工作中與神同行。Betty從事保險業界超過26年,她談到,抱著單純的心去回應主非常重要。她在公司的發展很不錯現在已是管理高層,但她也非常清楚神將她放在這個位置的呼召就是在職場中做福音工作。10多年前開始,神就感動她星期一至五早上8點開始敬拜禱告會建立祭壇。初時只有兩個人慢慢地就持續同事出來回應,Betty在公司中建立了一個團契。當然,她分享有時只有自己出現時,也會灰心。有一次問神,已經做了10多年,可否有時休息一下。神回應,的是祭壇的火不熄滅,而不是人多人少。Betty心思意念被神更新,她是每天早上來開門的人,就是神所揀選的keyman(關鍵的人),去讓神祭壇的火繼續燃燒。 

隨後一位來自其他行業的弟兄回應,他曾在其他聚會聽過Betty建立祭壇的見證,於是神感動他回到公司與信主的同事分享建立祭壇的異象,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現在公司也開始有禱告祭壇了。 

職場文化更新的見證 

香港浸會大學心理學講師Terence分享了他經歷神對他的工作,以及學院文化的轉化。在他到學校教書兩年後由於上司的離開神讓他接替上司的工作當時學院有很多資源也不足夠。Terence當時常常為學生禱告,甚至在考試中逐一來到學生面前祈禱祝福學生。慢慢就將資源加給他們的學科,本來他們接受的學生全部都是副學士,經過10年之後,發現他們的學科培養了10個博士,以及其他優秀的學生外國大學教授亦讚揚他們的心理學課程,可以與世界其他著名大學的心理學課程媲美,神給他們新的方法和恩寵去經歷的大能Terence説:「我們的是底層的學生,但我們的目標是兩年之後,他們全部都要增值,大提升,這個就是我們的文化。 

 (記者何雲深報導) 

(研禱會於星期五晚進行,共10次,至12月6日結束)

 

 

尋找生命熱情所在 立足10倍速職場發揮影響力

靈糧國度領袖學院職場轉化學院,於5月25日邀請Motorola亞太區前總裁孔毅,以「贏在扭轉力」為主題,帶領職場各行各業信徒,思想面對10倍速變化的現今職場,如何找到與神賦予每個人才幹、個性相呼應的熱情所在,並在自己位分上不斷突破,追求卓越,發揮影響力。

「贏在起點或贏在拐點?」孔毅首先挑戰與會者,過去的父母追求贏在起點,好成績與職業成就劃上等號,但依據中國中央教科院深度調查,過去30年間所產生的3,000位高考狀元,卻無一人成為行業的領袖。原因在於要成為行業領袖,除了智商(IQ)、情商(EQ),還要有變商(XQ),亦即面對10倍速的世代,必須快速回應改變的能力。如同在賽車場上,賽車手得勝不是在高速的直道,而是要在彎道超車,也就是贏在拐點。

公司能保持成長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原創能力」。所謂的原創,就是從不確定的環境,從彎道找到出路。孔毅以他在企業一對一的教練輔導個案分析說,一般人會用現有專業知識解決問題,這是直路的思維,但好的領袖則是從彎道中,從不確定的環境找到出路,從拐點脫穎而出,這也成為公司是否成長的關鍵所在。

譬如他擔任Motorola亞太區總裁時,他突破既有思維,帶領團隊推出手機中文化的創新,且接連推出介面中文化、中文輸入法、中文簡訊等技術,讓當時手機銷售有20倍的成長,且領先業界3年,這就是原創的重要性。而對於教會和國家的管理,也是相同的道理,「高處不勝寒」是職位越高的領導者共有的擔憂,因為要面對的挑戰,又大又難。正因為領導者面臨的難題錯綜複雜,往往超越人的專業、能力及思維範圍以外,以神的兒女來講,就是捨棄自然人的感覺、能力及思維,專心仰賴神超自然的介入,賜下智慧與能力,突破困境。

「不用追求第一,而是追尋唯一!」孔毅又指出,所謂的「唯一」就是追隨你內心的熱情,這樣的熱情是與神所賦給每個人不同的才幹、個性相稱。不追求第一、高薪或穩定的工作,而是從工作中活出自己的生命意義,發揮影響力。譬如李嘉誠、馬雲、郭台銘等成功的企業家,從一開始可能只是中學老師,或是業務員,卻勇敢為追求自己夢想而活,找到自己的唯一,不放棄,堅持到底,成為獨霸一方的企業領袖。

龜兔賽跑的寓言要我們學習烏龜勤奮努力,一定會勝過中途睡覺的兔子。但換一個角度思考,現實中不是每隻兔子都會睡覺,跟兔子賽跑,烏龜會輸。若是比烏龜專長的游泳,贏家可能就是烏龜了。提出相對論的偉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出社會後也只是瑞士專利局的小職員,只因對理論物理學的熱情,他挑戰20世紀牛頓古典物理學定律,提出的相對論一舉成名,甚至改變世界。

孔毅又以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為例,指出「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努力」。這部電影描寫美式足球員Michael Orr的傳奇故事,因他的媽媽發現他有保護別人的天賦異禀,經過長期訓練及培養,成為美式足球保護四分衛、跑鋒的偏鋒球員,且球隊因他而改變整套戰術,不僅學校足球隊拿冠軍,甚至進入職業隊,幫助球隊拿到超級盃冠軍。因此,天才是可以認真訓練出來的。孔毅又以耶穌所說的「一千兩、二千兩、五千兩」的比喻說明,神給每個人的才幹及能力不同,一千兩、二千兩、五千兩是神給的,只要發現自己熱情所在,在職場位分上全力以赴,發揮1%的靈感,榮神益人,不用強求一定要做五千兩的事,其他就仰望交託給神。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國度1分鐘(75) – 興起營商宣教運動

+按圖放大

興起營商宣教運動

「營商宣教」定義

  • 可持續和有盈利的商業行動。
  • 定意對人及國家帶出天國目的及影響。
  • 著重經濟、社會、環境和靈性果效,並實現整全轉化。
  • 關顧世界上最窮困及最少聽聞福音的群體。

營商宣教的救贖潛能與應用

一、營商恢復人的尊嚴並賦予權力

營商提供就業機會是神救贖計劃和過程的一部分。神也期待公平的價值觀能夠在生意中被塑造。營商可以賦權予人,使人有尊嚴、自信、有生產和創造財富的能力,這些皆是社會轉化的重要因素。

二、營商提供訓練門徒的環境

商界基督徒成為職場的鹽與光,門徒訓練是透過日常人際關係展現神的作風。當基督徒商人工作如同為主做,在言行上分享福音時,神的名就被榮耀了。

三、營商能加強和平與合一

企業以三種不同的方式為社會做貢獻:主要的商業活動;社區和社會投資活動;公開參與政策討論。這三種方式都有助於社區穩定和防止社區衝突。

四、營商能鞏固教會

越多人投身到生產工作上,越多地方教會得力勝任其工作。收入增加與組織的能力加強使教會拓寬自己的角色,也加強其在社會和全球中的相關性和影響力。

五、營商促使人往「萬族」

當基督徒帶來商業前景和經濟優勢時,即使懷敵意或封閉的社會和國家也歡迎他們。透過營商及其帶給社會的正面影響,基督徒商人最終會帶領人去尋求神。

營商宣教的獨特特徵

一、公司擁有神國度的動機,目的和計劃。

「國度動機與目的」是指一份對當地社區和教會產生長遠和正面影響的渴望。商業的影響力是持久的,而且公司對屬靈事務的優先考慮,會以一種敏感於當地文化的方式與員工和顧客溝通。

二、力爭個人與社區的整體性轉變。

為了與神的國度動機一致,營商要運用每個機會為整體社區帶來屬靈的、社會性的、經濟和環境的利益。它應當尋求與所有利益相關者和睦相處,以對社會負責,適合當地文化的方式行事。

三、力爭員工的整體性福利。

在對待員工方面,公司樹立一個高標準,努力營造安全和愉快的工作環境。員工獲得尊重,並且常獲得個人和職業方面成長的機會,家庭價值觀得到支援。

四、力爭用其經濟與非經濟資源產生最大的國度影響力。

管理層與公司持有人都應承認神是公司的最終持有者,並專注於使公司產生最大的國度影響力,把生意看成營商宣教,以及如何將商業與宣教策略結合起來。

五、樹立像基督的僕人領袖榜樣,並在其他人當中發展這一品格。

營商宣教之領袖要透過樹立榜樣來作帶領,借著服事他人來活出基督的樣式。公司員工應該定期聚在一起禱告。在一些情況下,公司可邀請屬靈的導師來關懷員工的情感與屬靈狀況。

六、有目的地推行尊主為大的道德實踐,但不與福音相衝突。

國度商業是按照聖經的道德原則運作的,商品和服務都應當在地上成就聖經所啟示的神的旨意。營商宣教是有目的地將耶穌的教導應用於商業生活與實踐中,也應謹慎地評估公司產品和服務,以確保沒有與福音發生衝突。

七、積極尋求他人的禱告支持。

撒旦會盡己所能來破壞公司的國度目標,因此必須特別留意屬靈的爭戰。管理層與企業持有人應尋求別人的禱告支援,並且保持與代禱者之間的溝通。

八、力爭與志趣相投的機構合作。

與其他機構組成團隊的公司能夠成為一股巨大的力量,共同努力較公司單獨工作能為神的國度取得更大的成就。良好的國度性營商會竭力尋求這些關係,並且樂意去服事那些有著共同目標的機構。

 

資料來源:

洛桑運動的營商宣教顧問邁茨‧圖內哈格 (Mats Tunehag) 於2004年召集 「第一屆全球營商宣教智庫」中發表的《洛桑第五十九號專案報告》

以薩迦族類正興起 職場與先知性配合

亞太國度錫安使徒中心創辦人陳騏牧師4月12-14日到訪香港,於「以薩迦族類正興起」聚會中分享先知性預言的教導與操練。會前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談到對香港職場信徒與先知使徒合作的關鍵,以及先知性進深的實際操練。

陳認為,現代的以薩迦的族類正興起。聖經中,以色列的以薩迦是個大支派,他們很敏銳神在不同的時間或節期當下的心意。到了現代,在各領域或公眾場合,有以薩迦恩膏的人更善於安排人、事、物要做什麼,以及何時要做。從耶穌身上也能看見這恩膏的彰顯,他所釋放的說話貫穿歷史,又切合當下。「我相信這個季節神要興起末後的以薩迦族類,是與神合一、同心同行的人。他們是一群帶著神的靈和大能的族類。」

陳又指出,華人都很喜歡算命、認識自己或未來的事。當華人信徒的以薩迦恩膏開始運行,不但可以認識自己,更可以運用它的功能性,幫助各地的華人。在香港服事了五年,陳發現香港有西布倫的恩膏,也就是擁有開啟財富和職場之門的鑰匙。他領受:「香港要留意在職場上與以薩迦的恩膏配合,在職場商業上幫助神的百姓在人際關係、財富及各行各業突破。在未來七年,我們會看到神有很大的財富恩膏在香港釋放,教會要領受未來七年的大豐收,使徒性的恩賜會在職場帶來極大的突破。」

陳又建議「以薩迦要跟西布倫聯手」,西布倫代表職場人士,以薩迦能夠指出方向、命定和行動。當兩者結合,以薩迦可以告訴職場人士面對財務業績時,該如何突破。當一個企業與使徒先知結盟的時候,就開始一個奇妙的旅程。神給每間公司都有命定,有以薩迦恩膏的人可以告訴公司老闆或高層該怎樣做,得著這些領袖,看見他們轉化。「你要把握老闆見你的五分鐘,將重要啟示告訴他,讓他在短時間內看到突破。企業不能等待,事情要發生,有決定要作,但你要教導他們尋求神的話語,用神的原則,等候神奇妙的事出現。」

興起先知性需要有很多教導或訓練,因此陳一直在各地舉辦先知性和預言的系統教導,盼望興起華人先知和使徒。預言要提高準確度,心和動機必須純正,有愛心。他又指出,要提升先知性需要三個「大量」:大量方言禱告、大量讀經及大量讀書。先知要為主預備道路,為主預備合用的器皿,因此必須有主工人的性格。「先知和使徒好像天堂特務,他們必須經過嚴格的生命訓練。」

 

(記者林暐皓報導)

(十八)油漆與主教 -【無限商機】專欄

「國際基督徒商會」與俄羅斯的連結同樣是一個奇妙的見證。全福會的一個老朋友邀請我參加一個名為「為俄羅斯禱告」的特會。因著特會的資料公開提到我的名字,我收到了來自安提阿教會,類似於東正教的一個古老教派分支的來電。主教有一個不尋常的請求,他需要價值一萬美元的黃色和白色乳膠漆。

我立時的反應是拒絕,我暗示說找油漆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我一說完,主馬上責備我,告訴我要聽祂的指示!隨後我想起來,「亞法培」的一個客戶是瑞典最大的油漆生產商。我認識那裡的一個人,於是我打電話給他。「抱歉,我們不生產乳膠漆。」他回答說。他給了我他們在瑞典南部一間分廠的電話,但最終也幫不上忙,於是我只好放棄了。

然而有一天,那間大油漆廠的總經理打電話來找我:「我一聽到你的名字,就決定我們要捐給你需要的所有東西作為禮物。」我很詫異:「不好意思,我們以前認識嗎?」「不,但我是主內弟兄,我也聽說過你。今天是我在這家公司當總經理的第一天,這也是我作的第一個決定,我們會提供給你所需要的所有油漆。」

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在回家的途中,我去了一位牧師朋友的家,與他分享這件事時,有一個人出現在門口。他是一個將要從瑞典回莫斯科的俄羅斯牧師。我發現神給我的驚喜還沒有結束,他說他將要帶著滿卡車的人道救援物資回俄羅斯。「你還有地方裝10桶油漆嗎?」我順口問道。「沒問題。」他回答。他保證在我們講定的9月期限之內把油漆送到,然後就走了。神不僅免費供應了油漆,還在同一天就解決了運送的問題!

每件事都按部就班地進行著,當油漆在安提阿教會卸貨時,俄羅斯東正教教皇正好來正式拜訪安提阿教會的主教。他問這是怎麼回事,主教解釋這是西方一位基督徒商人送來的禮物。這位教皇很吃驚地說:「真的嗎?我從未想過他們會在乎我們。」

我對這些一無所知,後來在一個禱告會上,我收到信息,安提阿教會的主教邀請我與他共進午餐。他告訴我:「教皇給你這個信息,」他繼續說道,「告訴歐森先生,我將祝福他要在俄羅斯做的一切事情!」我心想,那不錯呀!顯然我沒有完全理解這個含義,然後他解釋道,俄羅斯東正教教皇在他的國家地位崇高,見他的面甚至比見俄羅斯總統還難!我開始有點理解了。「現在你有沒有意識到,如果教皇這樣說,那就意味著大門已向一億八千五百萬俄羅斯的人心敞開了。」

「主啊,這一切意味著什麼呢?」我默默地禱告。我滿心疑惑地回到特會中,向代表們傳講信息。在我結束講道的時候,一個相貌堂堂的人走過來,自我介紹說是俄羅斯東正教會對外事務的大臣。「教皇差遣我來,」他說,「他向您表達謝意,邀請您與他共進午餐。您願意在午餐會上致詞嗎?這是一個政府官員和外交界代表的聚會。」

於是我就去了。我還預備了我在華盛頓的「華盛頓為耶穌」特會上,由聖靈帶領的一段為我們不順服神而懇求赦免的禱告翻譯。我向俄羅斯領袖們說到他們在斯大林時代的許多暴行以及種種問題。我提醒他們,發射史普尼克1號人造衛星的那段時間裡,利用他們的太空飛行來嘲弄神,說:「我們已經飛到天上去了,可是沒看見祂!」我解釋了懇求赦免的重要性,因為未承認的罪是有能力的,並會阻礙神對俄羅斯的祝福。接著,就在來自莫斯科的外交界訪問成員面前,我請那些在俄羅斯政府領導階層和代表們站在一起,手牽著手,由東正教教士帶領,他們一起加入了禱告。

這一切真是太奇妙了。看來甚至連油漆對神都很重要。聆聽神的話並留意祂要我們做的事,是有何等大的必要性!我再一次看見我們如何必須先在小事上忠心,祂才會把大事交給我們的真理。而這一切竟然是透過那一罐罐的黃色和白色油漆。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十六)君王與祂的權柄 -【無限商機】專欄

偶爾我會接到別的企業家打電話來尋求幫助,其中有一次主特別教導了我如何奉祂的名施行權柄。神教導我與祂親密時間的禱告,和奉主名站在權柄上禱告的差異。

我的一位朋友擁有一家製造松木產品的公司,在傢俱工業中佔主導地位,但是他僅僅能使收支相抵而已,一點兒利潤也沒有。因此當他打電話給我時十分無助,情況需要有所轉變,否則他就必須放棄。我帶了一位財經專家一同去探視他。我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徹底調查生產製造的過程及所有預算,後來發現唯一的弱點就是原物料的高度浪費。在生產過程中,樹節和樹枝都被砍去了,只留下木頭被用來製造完美的松木產品,有百分之廿七的原物料都浪費掉了。因此我們下這樣的結論:假如能善加利用這些廢物的話,就能為公司帶來利潤。

「你如何處置這些廢物呢?」我問道。「我們利用廢物來讓工廠加溫。」我的朋友回答。「你加溫工廠以後還有剩下任何東西嗎?」我催促地問。「我有剩任何東西嗎?」他笑著說,「我還剩下一整座山呢!」當他一說到「山」時,我感到靈裡震了一下,我知道這就是聖靈一直在等的東西。「我們去瞧瞧吧。」我提議道。

他帶我們穿過巨大的建築物,當他說這一堆廢木頭為山時,我發覺他一點兒也不誇張。那堆木頭幾乎跟一座房屋那樣高,而它不過是堆垃圾。當我們盯著這座「山」的時候,我卻被一股新的膽量所充滿。「這座山就是你問題的解決之道。」我宣稱。我無視於他們一臉困惑的表情,繼續隨著聖靈的感動去行,並解釋著我們即將要禱告:「我們要做一件不尋常的事,但是由你接續下去。」我開始提高嗓門大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我命令這座廢木頭山要自己移動,變成一個產品!謝謝祢,主,阿門!」雖然我的朋友和財經專家都是基督徒,但瑞典人一般都是保守的百姓,我叫嚷的聲音驚嚇了他們。事實上,當我一結束禱告後,突然感到相當荒謬。我們找了些藉口很快地開溜了。

兩個星期之後,工廠的老闆打電話給我。發生了一件非比尋常的事,他認為我應當要第一個知道。一個來自挪威的人打電話給他,詢問他是否能製作廚房櫥櫃門的中心裝飾品。他的要求很不尋常,因為他不要木頭良好的部分,卻只要樹節和樹枝眼。這座山終於移開了。那一年到了年底時,該公司獲得了極佳的利潤。

我又再次學到一課。我所經歷的膽量,乃是因為我知道我站在耶穌裡的權柄位份上。這與親密時間的禱告截然不同,我站在屬天的委任之下,是神藉由聖靈所賜下的。自那時起,我們在「亞法培」就有不少類似的經歷,我們必須拿起身為信徒的權柄,在禱告中奉耶穌的名行事,然後看見結果。雖然我們出生於萬王之王的皇室家族,我們仍然需要長大成人,才能取得與生俱來的權柄。例如,加拉太書4章1節:「我說那承受產業的,雖然是全業的主人,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

第二,我進而了解到因著悖逆,還是可能會喪失神國度裡的一切尊貴特權。為了經歷國度的特權,我們需要全心地順服於祂。全然順服乃是全然自由的先決條件。此外,我們唯獨藉由重生方能取得這些特權。當我們從聖靈而生,便進入了神永恆的生命和國度。身為新生的信徒,我們必須長大成熟,才能進入我們被賦予的權柄作為繼承權,唯一的條件便是相信與順服。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十五)國度企業——榮耀的領域 -【無限商機】專欄

身為商業界的一份子,這世界是向我們敞開的,我相信在耶穌基督再來以前,神要在各行各業中見證祂自己。耶穌的寶血必要深深地穿透人類生活的每個層面,正如罪已滲透了這世界一般。基督的救贖包含了一切,連企業金融也在其中!

國度企業與世俗企業之間的主要差異是什麼呢?首先,企業需要建立在基督,也就是磐石上,即是企業界也與基督和好了。因此,一個與基督和好的企業在神的國度裡是有一席之地的。透過耶穌所流的寶血,它也蒙了救贖,但這只能因著對祂的信心才得以進入。職場是一個國家的命脈,由神所造,為了它的維持與成長。工作理當要充滿喜樂、創造力,並且是豐盛多產的!

然而,還有另一方面能區分國度企業與世俗企業的不同,那就是榮耀的領域!這個層次對基督徒企業家來說,應當要視為平常,我需要學會這件事,因為主在我們的公司「亞法培」帶領我們歷經了各樣的狀況。

我們公司屬於塑膠工業,生產大型儲物袋。我們引進了這款儲藏青貯飼料的方法,立刻就主導了整個市場。然而有一年我們經歷了一個極大的問題。產品從12月開始生產,將近4月底的時候,我們已經生產數十萬個儲物袋了,價值數百萬元。現在這批貨正準備要運出去,我弟弟卻跑來找我,當時他是公司的總經理。他面帶憂色:「剛納,我想我們『亞法培』已經走到窮途末路了。」

他解釋過去這5個月來所生產的袋子,全都出了毛病。在加工生產的過程中,塑膠分子發生問題,結果並非製造出兩頁塑膠片的袋子,而是砌在一起形成單頁的塑膠片。直到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我們有超過一千個貨盤準備出貨,卻沒有一個是能夠使用的!那一週來自全歐洲的專家都被找來了,可是沒有人想得出辦法來。我們的產品全數成了廢物,這些瑕疵袋只能作回收。

「亞法培」無法承受這樣大的損失,且也絕無法再重回市場。我召集全家人,將這消息告知大家。接著我們決定藉著禱告把目前的處境呈到主面前,然後聆聽聖靈的聲音。雅斯特說:「假如耶穌能把水變為酒,那麼塑膠袋不成問題的!」我認為如果我們擁有芥菜種那樣大的信心,就能夠命令這座困難的山自己舉起,並且投入海裡。因此我們都同意了,我們不接受這個難題,即便它是個事實。我們要接受解決辦法。

就在我們結束的時候,電話響了。有人從倫敦打來。「聽著,」他說道,「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有話要給你。你必須向那看不見的發話。」他的話真是給了我一擊。我們大大地讚美主,感謝祂垂聽了我們禱告!那通電話再次向我們保證了祂的慈愛,我感受到肉體承受重擔的壓力離去了。

我們一致同意經我們禱告以後,連一小片被封住的塑膠片都不容許存留。第二天晚上,當我們手牽著手站在工場上時,貨盤占滿了整個場地!從自然界的眼睛看來,那真是令人無法承受。有一會兒,我們站立,為了主的信實和憐憫讚美祂。接著我用最大的聲音呼喊:「天和地啊,你們聽著!誰是『亞法培』的主呢?祂的名是耶穌!奉耶穌的名,我命令所有的塑膠分子都恢復原狀!」我們一邊方言禱告,一邊按手在每一個貨盤上,三個小時後我們結束了。於是我們回家,工作已經結束了。

星期一早上,我弟弟交代工廠全體員工打開所有箱子,察看裡頭的貨品。榮耀歸與神,沒有一個袋子是被封住的!我們所事奉的真是一位全能神!當我們將生命的每一方面都交給祂時,這就是不可見變為可見的榮耀因素。我們與祂同行時,會有一種喜樂帶領我們走過,而祂在所行的每一件事上都是卓越非凡的,那就是世俗企業與獻給主的企業之間的差異。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十四)說出你的夢想來! -【無限商機】專欄

十年來,我一直夢想有個國際性基督徒企業運動,能夠在工商界帶來影響力。我夢想著看見神的愛和大能,因著成千上萬人在商業領域中行使信心,彰顯在職場上。基督徒要在仇敵轄管的領域——企業金融界,堅定站立。這將會是個國際性的運動,就是「國際基督徒商會」。

在那段日子裡,我堅守著那個夢想,並沒有與任何人分享。然後在1984年,一個機會臨到而扭轉了一切。那一年年底,在厄勒布魯市有一個特會,我已經登記為講員,但我還不確定神要我在那兒分享我的異象。成立全球性企業組織的異象,即將與一個斯堪地那維亞小國家中,一個說少數民族語言的小群人分享。我是真的聽見神的聲音了嗎?我的不安全感促使我急於尋求印證。

神藉著一通我僅見過一次面的美國商人打來的電話,奇妙地回應了我的禱求。這位商人提議我們在他轉機的三小時當中,約在斯德哥爾摩的阿蘭達機場會面。當我走向他時,他的第一句話便令我大吃一驚:「我是要來告訴你,現在該是你說出你夢想的時候了!」接著他打開公事包,他製作了兩千個胸針,上頭有描繪全世界的特殊標誌,但卻不是各大洲的圖案,而是兩個人臉透過魚的符號彼此對望。我一點兒都不曉得這會成為「國際基督徒商會」的正式徽章。

在機場的經歷是導向「國際基督徒商會」誕生的數個先知性印證之首。後來在特會上,我發現自己講了一些不尋常的內容——一個沒有人提過的主題。每個人都喜歡成功,但沒有人喜歡挫敗;它最好是能被拋諸腦後,然而我描述了一個失敗企業家的孤獨。我談到人所必須承受的孤單道路,以及當事情出了差錯時,他的家人連帶受到的影響。從來沒有人聽過像這樣的信息。「我們需要一間急救診所來幫助生病的公司。」我這樣說,殊不知這些話將會對眾人有何等的衝擊。

翌日,這個故事便出現在40間大報的頭版新聞。「『國際基督徒商會』開張急救診所幫助生病的公司!」在各大報上廣傳。我因此而電話應接不暇,超過150通電話佔線,人們熱烈地反應。我在國家電視台上接受訪問,並在歐洲其他地方的一個衛星國際廣播電台上,成為特別節目。假如這個夢想所需的是媒體的關注,那麼這個目標確實達到了!

然而這數以百計回應的人,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種人。那些都是事業上失敗、面臨破產、幾近自殺的人。只有走投無路的人才與我聯繫,這實在沒有用。我想要的是事業有成、能夠服事他人的人,不是失敗者!「主啊!幫幫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呼求著。

後來我翻開聖經,結果正好落在撒母耳記上第22章1-2節:「大衛就離開那裡,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裡。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我驚愕地讀著這段話。這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情景!大衛受神的任命要得著整個應許之地,卻率領著一支烏合之眾的軍隊。這些窮困不幸的靈魂是他有生以來的第一支軍隊。就像這些我日復一日接到不停來電的商人,他們全都是窮途末路的可憐人。儘管如此,這些人當中有37名將會進一步成為大衛的大能勇士。他們是神親自精心挑選的,祂從起初就看到結局。

事件發生得相當迅速,「國際基督徒商會」在1985年逐漸成形。神引導我個別地與五位創立成員見面:一位澳大利亞人、兩位美國人、一位加拿大人,和一位比利時人。主以超自然的方式,仔細地帶領我的腳步。夢想正逐漸成真,情勢的發展完全不在我的掌握之中。聖靈不可思議地透過我的生命運行,我隨著聖靈的激流席捲前進。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全球首家基督教航空成立 盼望協助宣教工作

美國德州的航空宣教機構「猶大一號」(Judah 1)將成為全球首家基督教私人飛機公司,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近日已接受其申請,預計他們將在2019年夏季投入服務,主要目標是協助宣教團隊更簡便地前往宣教工場。

猶大一號主要服務對象是教會和宣教機構,運送他們到國內及國際的宣教目的地。宣教團隊不用付行李運送費,團員的行李、物資和醫療物品等也可隨身,避免遺失。

猶大一號的創辦人和行政總裁艾弗雷特.艾倫(Everett Aaron)分享他的異象:「猶大一號是主在1994年給我的異象。我看到很多宣教士和宣教物資已經預備好,神呼召我去預備飛機讓他們可以出發。神讓我看見航空宣教的必要性,我深信猶大一號有助福音的傳播,還能見證聖靈在行動中的大能。」

根據猶大一號的網站,他們的飛機已經接載了數百名宣教士並運送了數千磅的貨物,協助了許多團隊。艾倫表示:「乘坐猶大一號可免行李運送費和減少行李與物資遺失的風險。不少宣教士乘坐一般航空公司到宣教場地的旅途中,經常遇到行李和宣教物品遺失的問題,猶大一號希望提供解決辦法。另外,乘坐猶大一號毋須通過一般機場的安全檢查,宣教團隊可以在同一架飛機上,團員和一切行李與物資都可沿路隨身,讓整個宣教旅程更加順暢。」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18年12月19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禱告:興起更多航空業的資源推動普世宣教工作。

【Kingdom LIFE】3秒想出新設計 公司勇奪7個大獎 Jason Li:「神是一切創造的源頭」

Jason Li(李崇山)自小就對解決問題的充滿熱忱,這驅使他長大以後,成為產品設計師,開辦自己的產品設計公司,卻沒想到過程中使他不斷經歷和遇見神。他設計的產品奪得了多個國際設計獎項,但公司的工作時間卻不斷縮短,這怎麼可能?

神是終極設計師

Jason從小有一種特別的天賦,他看見一件產品,就會追溯設計者的理念,甚至製作的過程。他的思考很快,總是能想到方法改善每件產品。常規的教育限制著他破格的思維,他的學業不是很出眾,老師只會覺得他不專心。早在中五的時候,他已經打算創辦自己的公司,並以「Think more, Learn more」(想更多,學更多)為口號勉勵自己。曾經有一段時間他去學烹飪,才發現煮食跟設計很相似,都是整理已有的東西,不是無中生有。當時的廚師認為他成為設計師比廚師更有天份,令Jason繼續尋求他的夢想。

「設計師不是創造者,許多設計師都是模仿最厲害的造物主而已。我作為設計師,只是將神創造的東西重新配搭,更好的發揮它們的功用。」Jason從未讀過產品設計,一直都是自學解決問題的知識,他發現很多東西都是書本以外的世界教給他的。尋求神的過程也一樣,沒有人帶他到教會,他是自己走進去的。他從眾多的產品和被造物中看見創造主的心意,更真實地遇見了主。他在設計的過程中不介意碰壁,寧願不斷嘗試再修正。信主以後,他的思路也改變了:「以前想到新意念會覺得是自己聰明,現在反而明白了一切創造的源頭是神。對準神就可以下載創新的想法,原來幫助是從耶和華而來。」

設計大賽勇奪7

「沒想到一個意念冒起,三秒就想出了整件產品。」Jason最近設計了一支形狀特殊的多功能筆——「Flipen」,這個設計勇奪3個設計獎項,更為他帶來很多遇見神的經驗和意想不到的連結。當時,教會有一位姊妹問他,可以用什麼作為教會紀念品送給新朋友,他就想到有教會送瑩光筆,卻不能和聖經放在一齊,又會忘記帶。他沒想到跟創造主連結以後,三秒就「下載」了一枝分為三截,可摺疊成為書簽,形狀又便於書寫的筆。下載了意念,他就落實設計產品。可是從意念到成品的過程相當艱鉅,他們曾嘗試用不同的物料和做法,很多工廠也說做不了或成本很貴,很多人說該意念不會成功。但他卻認為:「神不讓我做,我一定做不到。如果神想我做,即使我不想做都能做出來!」最終這支筆成為了他公司開業第7年的產品。他多年來幫很多客戶設計了得獎的產品,但他對獎項卻沒有太大興趣。豈料,公司共拿了5件產品去參加一個第7屆的設計大賽,竟然得了7個獎回來。Jason相信,7在聖經中是代表完全的數字,是神與他同在的印證。

國度性的設計公司

.Jason定期在公司舉行團契聚會

身處產品設計行業,當同業常常要加班,日夜顛倒,Jason的公司一反常態,工作時間不斷縮短,成為行業的神蹟。Jason堅持星期一早上全公司要一同吃早餐、敬拜和祈禱去開始一週的工作。「我跟見工的人說,我們是很國度性的公司,星期一的早會是必須參與的。」即使有客戶要求星期一會面,他也從不妥協。到星期五的時候,他們四點半就休息,為要守安息日。「我希望讓同事明白,是神的同在使我能夠建構這樣的工作環境。是神能夠做什麼,不是我這個老闆的聰明。我盼望當非基督徒的同事適應了這種生活,能夠慢慢認識神,了解我的價值觀。」Jason喜愛不問回報地幫助客戶解決難題,亦很容易成為客戶人生的朋友,已經帶領其中一位信主,和幾位客人想更認識耶穌。

Jason認為,基督徒不用常常跟人說自己是基督徒,反而要述說神的大能,超自然的見證。他相信,當他在自己的崗位上成為一個活祭,自然會在人生和生意上榮耀神。

(記者林暐皓報導)

【Kingdom LIFE】藝術家放下自我 為神興起發光

不知你對藝術家的印象如何,是否覺得他們離經叛道難以捉摸?「其實藝術家是一群渴望被理解接納的人。」沙畫藝術家馬仔(馬穎章)說。今期Kingdom Life 採訪了馬仔及演員June(林兆霞),他們如何被神呼召在藝術領域為神得著這個群體。

.馬仔的沙畫作品

藝術領域服事團隊

馬仔過去一直從事沙畫及藝術有關工作,直到2016年在一個職場轉化特會中,神呼召他起來為藝術山頭贏回土地,並帶領他到一間非牟利機構成為駐場藝術牧者。藝術牧者的工作,就是牧養藝術家,幫助他們在藝術領域找回命定。藝術家工作時間飄忽,觸覺敏銳,情感細膩,甚至非常自我,在信仰,教會及信徒這三角型的關係中,未必懂得如何平衡和遷就。「聽牧師講以前與我相處的事,他也覺得我很有性格,不易相處的。因為我也是一個藝術家,也是性情中人。既然我是過來人,我明白與藝術家溝通,是源於什麼基礎及方式。神讓我在前半生先處理自己與神的關係,然後讓我成為藝術家與信仰相遇的橋樑。」

馬仔曾帶一位音樂家去教會,這位音樂家之前是不喜歡教會的,因為他覺得教會的音樂很差。「我嘗試告訴他,其實神很愛你,很想你用不同的方式敬拜祂,所以你可以用自己的音樂敬拜神的。」經過幾次的交流,他願意繼續去教會,因為他感覺到教會對他的接納。

June是一名演員,同時與馬仔在同一團隊中從事行政工作。June在2015年拍的一部電影中扮演流浪的婦人,一星期後巧遇一位朋友正要去探訪露宿者。「我聽到之後腦中好像微波爐一樣『叮』一聲,就立刻加入他們一起探訪。之後他們就邀請我去教會,所以很暢順地,我就信主了。」2016年,June偶然重遇馬仔,當時他正在現時的機構中開荒,正正也欠缺一名行政員工,就是這樣,June加入了團隊,並且在馬仔初信栽培的牧養下快速成長。June形容,這是她在信仰裡的一個轉折點,神感動她配合團隊在藝術範疇做職場轉化的工作。

.《春嬌救志明》劇照(左:June)

表演散播福音種子

「有時我會想,我是一名演員,如何在一些重要的場合,去事奉神或者愛別人?然後我想到,可以與別人的生命直接接觸的,我最拿手就是演戲了。」於是June想到用表演去接觸小朋友或街坊。「可能日後有其他人向他們傳福音,而我們所做的就是其中一個點,當他們以後將所有點連起來,就會成為一條路帶領他們回到神的家。」最近June在參與一個與音樂有關的藝術項目,源於她有一個基督徒朋友是吹長笛的,他一直有在網上做直播。June發現他直播中演奏的音樂能夠安撫人的心靈。June很想與他合作,就嘗試以唱歌形式加入朋友的直播。June後來收到的反應都很正面,很多朋友都覺得這種的合作很好。偶然他們也會在直播中播放詩歌,她認為如同撒種一樣,期待神將有一天使它們發芽。

.June聖誕互動故事劇場《熊出沒主意》

而近期最令June深刻的一次表演服事,是在去年機構的聖誕活動。當時她既要負責行政工作,又要負責一個獨角話劇表演。因著行政工作實在太忙碌,臨近聖誕那段時間,她差不多通宵幾個夜晚趕工,而話劇劇本卻一直抽不出時間完成。最後在表演開始的前一晚,June已經筋疲力竭,但她深知這是神想她去做的表演,咬緊牙關用一個通宵的夜晚很高效率地排好整部劇。第二天的表演,小朋友和街坊的反應都很好。「我最記得表演結束後,有一位小妹妹本來一直很安靜地看話劇的,竟然突然抱著我的腿,對我說:『我想和你做朋友。』那一刻,我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眼淚忍不住湧出來。」

用藝術進入不同社群

.馬仔沙畫表演

神也透過沙畫,不斷擴張馬仔的服事邊界。當他第一次倒沙落燈箱時,神就說話,其實你也是一粒沙。人不喜歡沙塵,落到身上都想拍走,但神說祂喜歡,因為是祂創造的。「不要小看幾粒微小的沙塵,當它們堆積一起,有光就有變化,很美麗的圖畫就可以創造出來。」對馬仔來說,以前從沒有想過可以進入精神病院教精神病康復者畫沙畫。「我覺得很奇妙,畫畫可以去到醫院、監獄甚至肢體殘障社區等,那裡的人全部都是社會看來不美麗,殘缺的人。這又令我想起沙,因為沙也是石頭經歷過無數磨蝕及粉碎才變成。所以神也愛那些殘缺的人,神都愛的我們就要去服事。我發現自己在服事過程中也被建立和鼓勵,這才是我最大的得著。」

(記者莫嵐報導)

【Kingdom LIFE】航空網絡覆蓋世界 成就守望連結

在很多人眼中,航空業是一個夢想行業,多少人夢想著有一天能衝上雲霄,傲遊天際。而神也在航空業中使用一群立志服事祂的基督徒,去成就一些超越距離限制的奇妙事情。今期Kingdom Life就訪問了來自香港航空業基督徒聯盟(HKACU)的機師Joel(李漢傑)、空中服務員Eddie(鄔吉倫)及後勤人員Villa(蕭文綺),見證神如何在香港航空業開始轉化的工作,並賜下共同守望的連結。

點燃行內的復興之火

Eddie分享,數年前的一個夜晚,神透過夢境向他揭示地獄的真實,於是他開始每晚花1個多小時跪在神面前為未信者祈禱。「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晚聖靈在祈禱中對我說,你一個人是完成不了整個航空業的復興計劃,你要改變禱告方式,連結更多行內基督徒一起禱告。」於是在2013年,Eddie與幾位航空業的基督徒成立了禱告小組。「我們領受小組要開始每週禱告會,從2013年5月直到今日,禱告會已經進行了230多次。每個星期都有一位弟兄姊妹預備禱文及祈禱事項,非常奇妙地,在這230多個星期中,我們沒有一個星期停止發放禱文。我相信,這不是人能堅持的,唯有神帶領。」直到今日,聯盟已經有300多位基督徒參與其中了。

除了禱告會,聯盟每年都在國泰城舉辦2-3次的福音聚會,除了香港人,當中更有很多不同國籍的同事參與。在2016年11月的一次福音聚會中,聯盟的50位義工中有35位可以出席。Eddie形容,這可以說是一個神蹟,因為航空業的工作都是輪班的,有些人甚至是從外國趕回來參與。當日參與聚會的人中,有約20位同事及家人來到台前接受耶穌。

行李牌宣告神的平安

在尋求如何認識更多行內基督徒時,Eddie有很強烈的感動,神想將祂的話語釋放在行業當中,讓人看到真理的重要。經過8個月的印證,他們領受要製作有神話語及圖畫的行李牌。「當時我一直拿著筆和紙不斷畫,但一直都沒有靈感,直到神將一個異象放在我心裡,我照著畫出來,後來就發現那些圖畫與諾亞方舟很有關聯,圖畫中出現了星星,彩虹等元素。神過去使用諾亞方舟救贖了人類,而現在神是使用無數的飛機,透過航空業的優勢將福音發放世界各地。

在派發行李牌的那段時間,也正正是馬航事件發生不久,很多人甚至是航空業的工作人員都對飛行失去信心,心裡感到不平安。Villa形容,這些行李牌就是一個個的Gospel Tag(福音牌),將神的平安發放出去。「Gospel Tag這個意念,是想讓大家知道耶穌是賜平安的神,是我們的保護者,只有神能除去他們心中的不安。」而很多未信的同事收到行李牌後,都主動邀請他們為自己代禱,神就透過他們的祈禱向未信的同事釋放平安,也有同事在其中信主了。也是透過發放行李牌,Eddie認識了機長Joel。現在,Joel已經是聯盟中的核心成員了。

.Gospel Tag(福音行李牌)

空中的祈禱守望

Joel是香港人的民航機師,在10多年前,透過神的奇妙帶領,他毅然決然辭職到澳洲受訓,回港實現了衝上雲霄的飛行夢。因此,Joel很渴望抓緊機會在行業裡見證神。「我有一個夢想,將來在每次起飛之前都能與基督徒同事一起祈禱,祝福飛機及每個旅客。當飛過不同空域時,也可以祝福那些國家及地方,與不同國家的宣教士及教會連結。之後我認識了Villa及Eddie,加入了HKACU,就很清楚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地方。」Vila也分享到,團隊在之前的禱告中就領受異象—— 飛機要成為流動的禱告祭壇。飛機有不同航線,就好像連成一張網,我們想推動飛機上為乘客禱告,也為空中經過的國家禱告,從上空去守望這個網絡,就如同彼得網魚一樣,神使我們可以得人如得魚。

東南西北的連結

在尋求聯盟的未來方向時,神有一天告訴Eddie,他將會與一位美國航空的基督徒聯絡。而3天後,有位弟兄就告訴Eddie,他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航空的姊妹,她非常想買那些行李牌。「這位姊妹當時住在費城,神奇妙地安排我坐一班機到了紐約與她見面。透過我分享關於我們的聯盟還有派發行李牌的行動,我們就成功與美國航空的基督徒小組結連了。」而在不久前,一位在悉尼成立航空基督徒聯盟的弟兄也與Eddie分享了他們的狀況,而Eddie也因工作緣故得以到悉尼參與他們的成員會議,並贈送了一些行李牌鼓勵他們。同樣,另外有一位其他國家的行內姊妹向他們購買了60個行李牌。就是這樣,神透過這些行李牌讓HKACU與其他國家的3家航空公司的基督徒聯盟結連。我問神,為何是這3家公司結連呢?一位姊妹就提醒我,這3家公司再加上他們,正好在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神親自將我們聯繫一起,正好像印證了我們異象一樣,要建立屬靈的網絡覆蓋及守望世界。

.HKACU成員Joel, Villa及Eddie

(記者莫嵐報道)

2018香港城市轉化會議 Ekklesia正在興起

由豐收佈道團及香港國度轉化網絡主辦的2018香港城市轉化會議」於2月2-3日假聖安德烈堂生命中心舉行。會中艾德–史福索牧師以大使命及啟示錄等經文及眾多職場見證為例,向與會者分享Ekklesia是今日神轉化世界的器皿,並呼籲會眾在職場甚至是家庭靠著神賜予的能力建立Ekklesia。

在第二日的會議中,艾德–史福索提到,我們應該為教會的建築,不同版本的聖經及敬拜隊感謝神,這一切都是神給我們的非凡禮物。但這一切都不能取代我們在職場中成為Ekklesia。過去我們非常習慣返教會,而不是成為教會。啟示錄3章講到,主站在門外叩門,如果有人聽見祂聲音,打開門,祂就會進去改變一切。艾德–史福索解釋,這不是指人心的那道門,而是一座建築物的門。很多時候基督徒走進公司,卻沒有邀請耶穌進去,因此他邀請大家回到公司將門打開,邀請耶穌進來。想像一下,香港如果有50萬基督徒打開門邀請耶穌進去的話,那些不平凡的事就會發生。行神蹟的是神,但使用的卻是你們的手。

艾德–史福索接著又分享如何整全認識大使命。他指出,大使命就好像硬幣一樣有兩面,一面是關於個人層面,向凡受造的都要傳講福音,為他們洗禮,教導他們。而另一面是關於集體層面,我們要去門訓列國。聖經中由使徒行傳到羅馬書,使徒開始是將神的教導充滿耶路撒冷,接著用福音充滿整個小亞細亞,甚至到一個地步整個小亞細亞的人都聽過主的道。而我們也將會有這樣一日,整個香港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去傳福音了。初期的教會的成長動力就在於列國轉化,透過將天國的面酵注入商界、政府和教育當中,就好像你們現在正在做的。

最後,艾德–史福索又談到,我們需要明白如何與神同工。他指出,沒有神我們做不到什麼,但如果沒有我們的回應,神也不會去做。聖經記載的每一個偉人的生命都曾被神對付及催逼,這也是神將要在我們身上做的。我們將不再一樣,與神好像掛鉤一樣連在一起。在馬太福音的大使命中,其實我想提出一個更好的名稱,應該是「大同工」。因為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賜給我了」,下面那句是「常與你們同在」。在希臘文中,「你們要去」意思是請我們去,正如我們在煮飯駕車建屋時,是在日常生活中帶著耶穌,他擁有天上所有權柄及能力,而他與我們同工。

(記者莫嵐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