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客家禱告祭壇 原客漢禱告合一同行

「客家興起,不用害怕,因主永遠與你同在」。3月7日下午,來自94個跨宗派教會及機構的400位傳道人及信徒,齊聚在中壢靈糧堂舉行2021「客家禱告祭壇」,眾人用客家語齊唱《客家興起》,宣告「只要客家族群還有人沒有聽聞過福音,宣教傳福音的行動就不會停歇」,客家教會要跟國、閩、原住民的眾教會更多連結,為主興起發光,傳揚主名到四海。

今年客家禱告祭壇的主題為「愛火重燃、靈火焚燒」。客家福音協會總幹事白美月牧師表示,莫忘主耶穌託付教會和祂的百姓「傳福音給萬民聽」以及「凡事倚靠聖靈帶領」的宣告。因著客家福音協會推動「客家教會十年倍加運動」,台灣的客家族群信主比例從2015年的0.3%,倍增到現今的0.6%。

客家家人為原民家人祝禱

白美月本身是布農族原住民,因著嫁給客籍溫宏敦牧師而致力推動客家福音運動。她説,只要客家庄還有人未聽聞福音,客家宣教協會就會繼續踏著宣教、為主贏得客家靈魂及實踐普世宣教使命前進。

《客家興起》創作者、客家福音協會董事劉志忠律師表示,客家興起不單是講客家語的族群,我們在這世界上都是客旅,在主裡都是一家人,所以客家興起,其實就是提醒每個教會和基督徒,我們都是連於一個基督身體的教會,要合一同行。

「原客要同行,原客會復興。」客家福音協會余慶榮牧師說,去年客家禱告祭壇在竹東的聚集,首度有原住民牧者參與,100多位原客牧者不單在兩天一夜的聚集中有很好的交流,現在原住民、客家及漢人的傳道人也已經成立了22個復興禱告小組(RPG),有60多人參與。這群組的人很多彼此並不認識,但是能夠像家人一樣在RPG小組中兩三個人同心合意禱告。

原客漢一同禱告

余慶榮說,客家興起是為了跟眾教會一同站立,客家教會雖然微小,但可以祝福台灣的長子、原住民的教會和牧者。他哽咽說起一段客委會拍攝的廣告,客家人為著過去對原住民的欺壓及剝削表示歉意,所以客家的教會先與原住民的教會彼此和解,同行走在一起,這是很有宣示意義的。而原客的同行,就可以帶出華語及台語族群的教會與信徒的合一同行。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客家福音神學院溫永生牧師以及新竹峨嵋教會范秉添牧師代表客家家人為原住民禱告,求神把合一的靈不單放在原住民及客家族群,也放在原漢客的族群當中。余慶榮說,客家禱告祭壇舉辦的3月7日這一天,代表原客漢三合一,對齊神的完美(3代表原客漢、7代表神)。泰雅族的賴安淋牧師及李保盛牧師也代表原住民接納客家牧者,李保盛牧師說,原客漢在主裡就是一家人。

一同禱告

周神助引用使徒行傳一章14節祝福與會者,基督徒不單只是一起禱告,更要同心合意恆切禱告。周神助分享,他的外祖父鍾亞妹是客家福音的先驅,一百多年前就在客家庄撒下福音的種子,他還記得在2002年,加拿大的戴冕恩牧師推動回家運動,開啟原客漢同行,他印象深刻的是當時聚會結束時,一位客家老姊妹抓住戴冕恩牧師的手,哽咽地說,我們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

周神助指出,原客漢同心合意恆切禱告的推動是沒完沒了的旅程,耶穌在世三年半的時間,門徒互爭誰為大,連坐在耶穌的左邊還是右邊都要爭個沒完。但到了使徒行傳的年代,門徒卻能放下爭競,兩三個人就能聚在一起恆切禱告,關鍵就是門徒看見耶穌願意捨命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且門徒願意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這就是聖靈的工作。而復興禱告小組(RPG)就是原客漢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一同禱告的操練。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Kingdom LIFE】開創時尚自然風婚紗 以嫁衣祝福新家庭

穿上潔白婚紗,在婚禮上展現最美麗動人一面……是所有新娘子的美好心願。婚禮是在神面前立下婚姻盟約的開始,婚紗設計師Winnie Li 透過為新人設計嫁衣,看到神對家庭的心意,她希望每件出自她手的婚紗都能盛載神對一段婚姻的美好祝福。

美麗自然的輕嫁衣

Winnie從事婚紗設計行業,曾在電視台工作,接觸不同衣服的設計,其中一環就是晚裝。「在電視台工作的5年中,我的工作是幫助明星設計晚裝,例如選美,一些大型節目等,那時候就接觸到晚裝設計,覺得晚裝不一定是老土的,也可以很美。」10多年前,Winnie發現香港的婚紗晚裝的質素非常參差,而且當時的時裝設計師不會想做婚紗晚裝,因為覺得婚紗比較老土,不時尚,很少設計師接觸這一範疇。Winnie反而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於是和幾個朋友一起創立了一間婚紗店,開始自己設計婚紗。

.基督徒陳嘉寶穿上Winnie設計的婚紗

與傳統的婚紗相比,Winnie設計的婚紗帶有時尚感,吸引不少名人或明星找她為自己量身設計。「由當年開始到現在,我們設計的婚紗都會加入時尚元素,以致客人不覺得老土,新鮮感很高。」10多年前香港沒有太多外國品牌的婚紗可以租或買到,所以他們的婚紗頗受歡迎。很多客人也反映,曾試過外國品牌的婚紗,但始終因為西方人與亞洲人的身材不同,他們設計的婚紗的線條比較難駕馭。Winnie有一點比較堅持,外國近年很多款式都比較性感,她認為新娘穿著應該有一個合適的尺度。「我的設計會用一個合宜的方式去更多呈現美感。另外,我希望設計的婚紗令新娘子在結婚當天能做回自己,穿得輕鬆自然,帶有一點童趣。新娘也可以呈現出少女的感覺。」

.Winnie的新系列婚紗「輕.嫁衣」

祝福家庭的呼召

Winnie在2006年信主,當時公司的生意正經歷快速發展。「我問神,如何在職場榮耀祢?我覺得工作和信仰似乎關係不大,除了做好工作份內的事,我還可以做什麼呢?」Winnie一直都沒有答案,直到幾年前,突然明白神給她工作中的呼召,然後開始設計新系列的婚紗,然後又慢慢明白神對家庭的心意。Winnie從神領受:「我可以透過我的工作去祝福這些新建立的家庭。」婚姻由開始籌備到婚禮的舉行,Winnie體會到無論是直接服務客人,還是透過設計嫁衣去接觸他們,其實每件嫁衣都是包含著一個祝福和祈禱,是神在背後去堅固一個家庭。

.婚紗設計師Winnie

Winnie兒子就讀的學校很注重建立家庭祭壇,他們一家三口常常會一齊敬拜祈禱。Winnie笑說:「每次的家庭祭壇,神的臨在都很強烈,我和先生都會被聖靈感動不停流淚,令我的兒子覺得我們很奇怪。」Winnie很感受到,神對每個家庭的心意是恢復對祂的敬拜。Winnie認為,基督徒只在每個週日返教會是不夠的,尤其是她的兒子今年7歲,如果只是上主日學,吸收到的很有限。現在由他們夫婦教導他聖經,家庭一齊崇拜,結果就很不一樣。「我記得在一次家庭崇拜中,神對我說,你給予了兒子一份很好的禮物。當他長大,回想這個畫面,爸媽一起敬拜神,是多麼美好。」

以經文設計婚紗

在大部分工作時間中,神給予Winnie的設計想法都是很自然流露的,但偶然在設計中覺得思路卡住了,Winnie會放下手中工作去祈禱,然後神會教曉她如何做得更好。例如,2017年一位基督徒藝人計劃結婚,Winnie一知道這消息就主動接觸他們,想贊助他們當日的服裝。開始時這位藝人沒有什麼反應,結果輾轉之後她得知原來自己的造型師結婚時,也是穿Winnie設計的婚紗。「於是她對我很有信心,想我為她設計婚紗。有一次我們聊天,我問她,是否有哪段經文對他們來說是有意思的?於是她就給我『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一4:19)這段經文。原來這是他們定情的經文。」Winnie將這段經文繡在婚紗的背面,她非常喜歡。結婚當天,Winnie還為她製作了一條很長的頭紗,還繡了同一段經文在頭紗上,但Winnie事前沒有告訴她。「當時我返教會崇拜,其實有些不開心。我很用心做的東西,是否有人看到?很奇妙地,那日崇拜的回應詩就是那段經文,我是教會的代禱者坐在第一行,然後那段經文就不斷出現在我面前的投影片上。神就親自回應我,她看到我所做的了。」

.繡有經文的頭紗

(記者莫嵐報導)

進入天上法庭 捆綁仇敵 釋放命定

2月15-17日,《天上法庭》(Courts of Heaven)作者羅伯特•亨德森(Robert Henderson)來港在特會中與香港及華人信徒分享關於天上法庭的信息,教導與會者認識天上法庭的運作,以及如何透過進入天上法庭的屬靈領域,開啟個人、家族以及國家的命定。

進入天上法庭的關鍵

羅伯特•亨德森指出,耶穌將禱告領域分成3個不同的屬靈層面:看神為父親;看神為朋友;看神為審判官。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看祂如審判官,是一個非常獨特的領域,祂打開一個屬靈層面,叫天上的法庭,而在這個領域中,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呈遞案件。

羅伯特以希伯來書12章22-24節「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向會眾闡釋天上法庭的情形。如果神在那總會中如同「審判官」,意味著在天上法庭的系統面前,那些被成全義人就是雲彩般的「見證人」。見證有審判性的決策作用。「這血所說的」是為我們發聲的。一切在這段經文所形容的,都是在天上法庭氛圍裡發生的活動。經上提到,藉著主耶穌的寶血,神讓我們支取進入主耶穌所在的能力,藉著信心踏入所在恩典之中。羅伯特強調,因此藉著信心,我們可以進入任何屬靈層面,因為耶穌已經藉著他的寶血打通所有道路。

.羅伯特•亨德森(Robert Henderson)

為我們說話的寶血及見證人

羅伯特又指出,「錫安山」是指靈界有治理和管轄權的地方,不是說實體來到這座山,而是進入一個屬靈層面。主耶和華居所的山,必在眾山之上。意思是指,屬靈層面必有政權的山頭,在地上的政權都必須伏在祂的權柄之下。而24節提到「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是指出耶穌的血如今正釋放出見證,給神合法的權力來赦免我們的罪,我們必須認同耶穌寶血所說的。舊約中的大祭司每年用山羊的血帶到神的寶座前獻祭,給神合法權力,使國中的罪除去。當耶穌流出寶血,取消一切的虧欠,以致我們不再需要獻祭,如今這寶血仍然說話。羅伯特又以創世記第4章該隱殺害亞伯的事件作進一步解釋。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創4:10-11)因著亞伯的血作的哀告和見證,神審判了該隱。而耶穌的血所哀告的不是審判,而是哀告憐憫和救贖,按著我們的需要,祂的血為我們說話。這一切都是在天上法庭發生的。

希伯來書12章1節提到「有雲彩般的見證人圍繞我們」。他們因信得到美好見證,意思是他們在天上有美好的身分,天上法庭會聽他們的說話。如果信徒不能為神放下自己的生命,離世後也不能進入雲彩般見證人的行列。當耶穌説,你必要成為我的見證,意思是必為我受難,指放下自己旨意,為成就祂的旨意。聖經告訴我們,這些人是被揀選的族群。因此,讓我們放下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仰望使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激起我們心中的渴望,願意更多放下自己的生命,與神相遇。當我們追尋耶穌,可能會與見證人相遇。(啟19:10)他們會在天上法庭為我們說話,因為他們是屬於這屬靈領域的。

先是審判,再來爭戰

關於天上法庭這個屬靈領域的運作,羅伯特以他為兒子亞當禱告的經歷向會眾闡釋。當時亞當患上抑鬱症,羅伯特已經持續為他禱告兩年了,他嘗試斥責、捆綁仇敵,用盡所知的方法都沒有用。但有一天早上他禱告時聽到主説,你要把亞當帶到天上法庭,憑著信心代表他來認罪,並且你自己也要悔改。因為羅伯特曾因為擔心亞當而對妻子說了負面的話語。主告訴他,仇敵拿著你的話語,營造一個案件來攻擊亞當。於是他代表亞當認罪,也為自己批評亞當認罪,流淚悔改。「當我認罪後,主要我説預言,宣告亞當的命定,然後主又要我斥責憂鬱症的靈。當時我不明白我所做的,是在天上法庭取消了撒旦攻擊亞當的權利和案件,而且藉著我的認罪,以及為他説預言,向法庭呈現另一個案件,使所有事情都在屬靈上有合法地位。」一個半禮拜之後,亞當打電話告訴羅伯特,所有憂鬱症的症狀都已經離開他了。羅伯特鼓勵與會者:「這是我第一次上到天上的法庭。聖靈幫助我知道如何進行。羅馬書8章26節:『聖靈說不出的嘆息為我禱告』。我只需要願意嘗試,神就幫助我們。所以不要害怕嘗試,你不會明白直到你憑信心開始操練,聖靈會用各種的方法帶領你。」

啓示錄19章11節:「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審判是司法的行為,爭戰是上戰場的,我們必須先上法庭,藉著悔改認罪搞清楚呈現的案件,然後再上戰場斥責魔鬼,開始爭戰,如果我們按照神的話語進行,我們就必然得勝,因為已經得著所有權柄。不但是個人,國家層面也是如此,除非天國議會(Ecclesia)上到天上法庭,來到神面前代表一個國家認罪,除去瓦解國家合法地位的攻擊,之後就可以站立斥責魔鬼,贏得每場爭戰。「我曾向一些國家的基督教領袖説,我們要誠實面對現在發生的時候,我們在90年代就學會屬靈爭戰,但國家現在的情況比以前更差,爭戰沒有效果,我們必須先上法庭,先為國家認罪悔改,之後才上戰場。當我們這樣做,國家才能再次被奪回。這是神的次序,先是審判,再來爭戰。」

耶穌成就的屬靈交易

羅伯特又分享,屬靈的立約及交易的運作原則。以賽亞書28章14-15節指出,褻慢的人要聽耶和華的話,你們曾說與死亡立約。每一次這樣的事情發生,總有一個交換的條件,以致這個盟約成立,有時甚至是血的祭。因著這個供物,就在靈界出現交易。「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當耶穌死在十字架,就成就了整個歷史上最大的交易。羅伯特指出,我們肉體常常軟弱,不想禱告,但當我們禱告就是踏入交易的廣場。每次當他禱告完,他就能享受神的同在。正如以賽亞書61章3節所說,如果我們常常進入天上的交易廣場,把軟弱交給祂,替換祂的剛強;把悲哀交給祂,交換祂的喜樂;把失敗交給祂,換取祂的成功,我們就成為公義樹,是主耶和華親自栽種的。我們唯一要學習的,就是如何交易,交易是屬天的活動。撒旦同樣知道交易的能力。當耶穌來到地上,撒旦向耶穌應許,如果你來敬拜我,我將萬國榮耀給你。撒旦永遠嘗試將你拉近他的交易廣場,給他權力奪取本來屬於你的。當你與偶像立約,藉著交易,就是向仇敵奉上你的合法權益。我們取消這個交易的唯一方法就是到天上法庭。

交易是天上的屬靈活動,撒旦總是竊取天上的屬靈原則,牠不是創造者,只能模仿神所做的,用在自己國度中。當我們踏入耶和華的聖山,那交易之處,因著我們帶來的屬靈交換,在地上我們就能經歷一些事情。創世記8章20節,諾亞從方舟出來,第一件事就是建立祭壇,獻上燔祭。祭壇就是他的一個交易廣場。藉著諾亞所獻的供物,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決定使地不再受到咒詛。(創8:21)不是供物燃燒的味道感動神的心,乃是諾亞心中所發的清香。當我們帶來一個交易,乃是在乎我們的心的清香如何連結在所獻的祭上。純淨的心靈觸摸神,以致生命中攔阻的咒詛都會被挪去。

(記者莫嵐報導)

[國度觀點] 燃點祭壇的火

2018年年底,禧福協會與六福珠寶簽約,租下他們總部的整幢大廈,改名「八福匯」。2019年的除夕夜,數位領受要在八福匯頂樓建立祭壇的教會牧者及機構領袖在當晚祭壇的開幕禮中,宣告「禱告匯」(Prayer Hub)正式啟動。佐敦出現了一幢基督教大樓,大樓頂層出現了一個公開祭壇,使不少信徒領袖都感到鼓舞激勵。

在神國復興之前,神首先要復興禱告的大軍。在香港建立合一的祈禱祭壇,是很多代禱者多年的渴慕,期望匯聚更多信徒用禱告去改變這片土地。然而觀望去年香港教會面對社會種種問題,以及對內地教會受迫害的回應,雖努力嘗試尋求應對方法,但始終未能看到那種向神迫切的禱告,信徒群體靈裡積弱,甚至無力抓住屬靈權柄向仇敵反擊。越多開展的事工,若沒有首先在神面前委身祈禱,反而成為攔阻人成就神工作的障礙。你相信禱告的大能嗎,你相信有些問題或許只要持續祈禱,神便會出手解決?

舊約聖經中有不少築壇的例子,神非常看重祭壇,它是自然界與靈界之間的門戶,是人與神可以有更深的交通的所在(創28章)。建立祭壇與內室禱告有所不同,禱告祭壇不只是舉辦一兩次禱告會而已,是需要恆常維持的。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利6:13)因此,祭壇是持續在神面前的一種禱告生活,這個「持續」是祭壇一個不可或缺的特徵,以致能打開天上的門,釋放神的同在與啟示。

筆者曾經在台灣參與一次國際性特會,在每場聚會開始之前的一兩個小時,有一群委身的代禱者在台前跪下為整個聚會方言禱告。他們不但為著每個列好的祈禱事項去代禱,還去領受神要釋放的信息,以致能為神的工作暢行無阻而祈禱。因著他們的代禱,在聚會開始之前,整個場地已經被神的同在充滿,使參與者一進入會場已經被感染,迅速進入狀態。其實,這群忠心的代禱者為著台灣的復興,已經委身祭壇代禱守望多年了。香港需要燃點代禱的火,神渴慕那些有負擔守望這個城市的代禱勇士,委身在合一的持續代禱中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同心以禱告尋求神的面,宣告神要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想所求。

興起禱告敬拜運動 -【復興以色列】專欄

順從聖靈引導的事工,都是以禱告和敬拜為中心的。當我們回到耶路撒冷時,第一階段的事工就是建立每日的禱告和敬拜守望。我們建立了一個「祭壇」,讓我們可以向神傾心吐意,為失喪的人代求和領受主的恩膏。敬拜禱告能帶來以下5點屬靈益處:

  1. 能力的來源:
    在使徒行傳2章,世界各地的福音大復興是從聖靈的澆灌開始。是什麼帶來這澆灌?禱告和讚美。我們怎麼知道?使徒行傳1章14節說:「他們聚集一起不斷地禱告和代求。」2章11節說:「他們讚美神的偉大作為。」這兩個元素,祈禱和敬拜,是我們預備聖靈澆灌的中心部分。耶穌說,除非我們得到聖靈的能力,否則不要進入事工(參路24:49;使1:4)。
  2. 先知性服事的機會:
    我們相信今天仍有先知的服事、正如牧師和傳福音事工一樣。在一般的聚會程序中,先知通常沒有機會運用他們的恩賜。若有一個禱告、敬拜和等候主的時間,先知的服事可以更有效地運作。敬拜和代禱給了先知說預言的「氛圍」(參王下3:15,歷下20:14,林前14:26)。
  3. 萬國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告訴我們,神的殿是「萬國禱告的殿」。當我們被聖靈引導時,我們會把禱告當作優先事項;當我們透過十字架與神和好時,我們就彼此同心。在一個真正的神之家中,沒有種族主義的空間,而合一禱告就是解藥。
  4. 聖殿的異象:
    約二十年前,我在耶路撒冷聖殿山的禱告牆上用方言禱告。我穿著傳統的猶太祈禱服。突然間,我「進入靈裡」,然後有好像瀑布的光從聖殿落在我身上。透過屬靈的分辨,我可以看到宗教的靈的力量,希望阻止耶穌的好消息到達我們的人民。主告訴我,即使有最好的彌賽亞猶太信徒聯合起來,我們也不能帶來復興。「我們該怎麼辦?」我問。主的回答是:「除非有一個禱告網路,當中列國的教會都同心祈禱要這復興成就。」
  5. 琴與金香爐:
    啟示錄5章描述了聖徒在末後的禱告,像香爐的香一樣升起,這爐後來作為神的審判被傾倒在地上。啟示錄15章描述聖徒用手中的琴來敬拜時,已經勝過了「獸」。琴(讚美)和香爐(代禱)這兩個元素對於末後的屬靈爭戰攸關重要。當我們快要迎接耶穌再來時,敬拜和禱告要「站在幕後」作屬靈後盾,使福音傳開和邪惡力量被審判。

我們邀請您一起參與這個至關重要的禱告和敬拜運動,無論是與我們一起在耶路撒冷,或是您於本地在靈裡與我們一起禱告。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國度1分鐘(62) – 247敬拜禱告運動的興起

+按圖放大

247敬拜禱告運動的興起

247敬拜禱告

以祭司職份,藉著禱告敬拜,使祭壇的火晝夜不止息地燃燒,是天上敬拜的倒影。

24位長老﹑眾天使﹑四活物在神寶座前晝夜不息地敬拜(啟示錄4-5章)

方式

「琴與爐」的敬拜:敬拜與禱告交織一起。

琴是敬拜,爐是禱告 。(啟5:8)

 重要性

  • 建立神的居所,帶來神全時間的同在
  • 神要興起末後的禱告運動,釋放祂的計劃
  • 末後的爭戰激烈,需要強大的禱告支持
  • 當全地充滿敬拜禱告,神要把聖靈極大澆灌下來
  • 禱告運動與宣教運動彼此配合

247敬拜禱告的屬靈意義:大衛帳幕的重建

  • 摩西會幕
    祭司負責早晚獻祭,壇上的火要常常燒著,不可熄滅。(利6:12)
  • 大衛帳幕
    大衛設立4000位樂手﹑288位歌手,24小時晝夜輪班在約櫃前敬拜禱告。
  • 重建大衛的帳幕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建造,像古時一樣。」(摩9:11)
    在末後神要重建大衛的帳幕,所指的包括24小時不住的敬拜禱告,並帶來大衛國度的全面恢復(即大衛的子孫耶穌回來建立祂的國度)。

24/7禱告運動的發展

  • 18世紀 德國
    摩拉維亞信徒(Moravians)在德國建立名為「主護村」的村莊,興起晝夜不住的禱告,持續超過100年,從禱告中發動了偉大的宣教事工。
  • 20世紀 美國
    神呼召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在美國Kansas City建立24小時不住的禱告殿(IHOP),仿如昔日大衛帳幕,樂手及歌者24小時輪班為列國守望。
  • 21世紀 印尼
    透過印尼國家禱告網絡的事工,禱告網絡已在500個以上的城市設立,現在印尼約有70個禱告塔,部份是247。

【Kingdom LIFE】進入八福之地 興起宣教運動

2018年9月21日,禧福協會正式與六福珠寶簽約,租下六福珠寶中心整幢大樓,並改名為「八福大樓」。其實早在2004年,神已經在禱告中啟示祂要為自己預備一幢樓,而這異象的具體化,乃至最終成真,確是用了10多年時間的不斷禱告等候。今期Kingdom Life 訪問了禧福協會會長劉達芳博士,親述神如何一步步帶領他們進入應許的八福之地,以及神所啟示的關乎香港信徒運動的異象。

神為自己預備一幢樓

2007年11月14日,神清晰地向劉博士啟示,他們要得著一整幢大廈。「那天早上,當我一踏進自己的辦公室,神吩咐我把辦公枱旁的百葉窗簾拉起,祂說:『我應許禧福的全幢樓,在簾後面。』簾一拉開,我發現當時君龍酒店的外牆,掛了一大幅廣告牌,寫著:『全幢招標出售』。神說:『不是現在,你要耐心等待。』當時,這幢樓的1、2層都是夜總會。神說:『我要把大樓清理乾淨,而且你搬進去時,不用怎麼裝修。』」後來六福珠寶買下全幢樓,請走了租客,成為裝修豪華的總部。

在這10年間,禧福的同工每個星期五都為此禁食祈禱,求問神如何成就這個應許。直到兩年前,劉博士認識了一位姊妹,是六福珠寶高層。劉博士將這個感動告訴她,當時她不明白。劉博士說:「其實這件事也有點荒唐,別人沒有說要租或賣,你說要用,在情理上是說不通的。」2017年5月,劉博士突然接到這位姊妹的長途電話,她說,六福珠寶的總部想搬走,這幢大廈想全幢出租,你要不要?劉博士馬上答應,要!

.「六福」將改名為「八福」

當然,異象成真之前,禧福經歷不少困難和考驗,而神卻是不斷給予他們印證和鼓勵。2017年11月14日,剛好是領受異象的10年,劉博士收到美國一位姊妹的電話及email。她想支持禧福這個異象,於是賣了一些物業,奉獻十分一給禧福。「當我收到這個消息,我就明白六福會找到新的地方搬走。」兩日後,劉博士接到六福電話,他們找到新地方了,經過接近一年的協商,終於在今年9月21日,禧福與六福簽約,正式租下了整幢大廈。

247禱告祭壇

在禧福同工的禱告中,神向他們啟示,這幢大廈是一間無墻教會,又如同服務的超級市場,人走進來,衣食住行都能得到滿足。而且這裡是服事很多不同類型,教會接觸不到的人,例如黑白兩道,去夜總會的人,貧窮人,不同性傾向者都能在這裡得到幫助。到了明年,地鋪會有福音餐廳,流浪漢能在這裡領飯,悲苦的人要在此唱歌。因此,「六福珠寶中心」將會從此改名為「八福大樓」。

同時,神很多次對劉博士說,這幢大廈的頂樓(17樓)要成為24/7的祈禱中心。同工在祈禱中看到異象,頂樓整晚都是燈火通明,很多火在那裡燒。頂樓是整幢樓的心臟,它會帶來很多祝福向下流。當這裡的火開始點燃,就會分散,這個禱告祭壇就會複製,整個香港將會出現很多禱告祭壇。「這個247祭壇不是禧福的祭壇,而是全港性的祭壇,所有人都可以來祈禱,疲倦的牧師、宣教士可以重新得力,有困惑的弟兄姊妹能聽見神的聲音,在這裡能經歷神的愛。」

啟動宣教運動

關於佐敦在屬靈位置上的重要性,劉博士又分享,大約18年前禧福搬到佐敦,神就告訴他們,佐敦是香港的心臟。「那時候我們完全聽不懂,因為我覺得中環才是心臟。而神又進一步說,佐敦道是宣教運動起飛的跑道,宣教士要從這裡去到世界各地。」後來有一次行區祈禱,他們去到圓方那一帶,那時高鐵正在挖土動工,他們就突然明白過來了,高鐵站就如同心臟一樣,很多中國人可以透過高鐵來到這裡。高鐵連接機鐵(機場鐵路)去到世界各地;高鐵附近也有海路,能去到南中國,以及其他海島。「就好像心臟一樣,有不同的血管,連接不同的地方。所以,八福大樓不單是基督教大樓,也不單是傳福音大樓,而是宣教的大樓。當香港教會被復興,信徒熱心愛主,服務社區,轉化城市,就會啟動一個宣教運動。」

.劉博士關注基層人士生活

(記者莫嵐報導)

國度1分鐘(51) – 神設立的守望者 Watchmen

+按圖放大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

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

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賽62:6-7)

神設立的守望者 Watchmen

原文意思

舊約希伯來文 新約希臘文
Natsar / Shamar / Tsaphah Grégoreó
防禦 / 保護 保護 / 警醒 / 不睡
為農作物看守,有防衛或保護的功用。 守望者保持警覺,留意任何出事的徵兆。
從整本聖經看,守望者工作的屬靈象徵 > 先知性的警告和代求

兩種屬靈使命

莊稼的看守者

達屈.席茲:「神會先喚起史上最大的禱告覺醒,然後才帶出前所未有的靈魂大豐收。」(《守望者的禱告》,p.23)

站在城牆上的守望者

達屈.席茲:「士兵一聽到警訊便立即準備作戰、守護城市;今天,屬靈層面的守望者也是如此。」(《守望者的禱告》,p.28)

守望者的五個功能

保護 為避免危險和傷害的遮蓋
看守 看守神賜給我們的產業
護衛 守衛神已經託付給我們的人或屬靈寶藏
把關 守衛城市、教會及家庭入口,決定何人何事進入。
維護 使事情保持良好的運作狀態,尤其是聖靈的工作。

如何察驗超自然啟示

神透過 超自然方式:意念、聲音、異象和異夢 向守望者啟示心意

分辨來源 正確解釋信息 弄清楚應採取什麼行動
來自神、自己的心思或邪靈? 是什麼意思? 我該做什麼?
.合乎聖經?

.應尋找「有智慧的謀士」的意見?

.有印證?

.信息是象徵性的,或是應按字面意義去理解?

.關於目前的事,或是對未來的警告?

.應該由自己來解釋?

.應該告訴別人?

.應該讓領袖知道?

.應該提醒相關人士?

.只需私下禱告就好?

 

資料來源:達屈.席茲(Dutch Sheets)著(2005),《守望者的禱告》,台北:以琳。

國度1分鐘(49) – 從聖殿香料認識禱告

+按圖放大

 

從聖殿香料認識禱告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要取馨香的香料,就是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這馨香的香料和淨乳香,各樣要一般大的分量。你要用這些加上鹽,按做香之法,做成清淨聖潔的香。這香要取點搗得極細,放在會幕內法櫃前,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你們要以這香為至聖。(出30:34-36)

聖殿會幕內 法櫃前的聖香

聖香 來源 意思 禱告生活
拿他弗
Stacte
以色列北部邊境和敍利亞土生的一種樹木的樹脂,曬烤後成為有甜味的香料。 「拿他弗」的希伯來文和希臘文都有「滲出來或掉落」的意思,這好比作「神的話語湧現或發預言」。 我們生命中藏著神的話語,豐盛到滿溢出來,落在別中身上。因此心中充滿神的話語,禱告就有芳香,能取悅神,也祝福別人。
施喜列
Onycha
地中海一種甲殼類動物的甲殼所製造的香料 甲殼被搗成極細的粉末,用火燃燒便會釋放馨香之氣。 當我們經歷試煉和困苦,所獻上的禱告就會帶著馨香。禱告是由「虛心」和「破碎」的香料所搗碎的。
喜利比拿
Galbanum
幾種亞洲植物產生出來的樹脂,香中帶苦。 「喜利比拿」的希伯來文有「豐富或飽滿」的意思。它是油性物質,善於融合其他香料成分。 我們禱告時,必須相信神的豐盛和美善。這種信心會為不同信念的信徒群體帶來合一。
淨乳香
Frankincense
在聖經時代,乳香主要來自阿拉伯南方的示巴,是從樹皮上取下的樹脂。 樹脂本來是琥珀色,乾了以後,乳香形成白色粉末。乳香的希伯來文有「變為白色」的意思。 基督的寶血流下來,潔淨我們的罪,以致我們可穿上潔白之衣。我們是在基督裡才能獻上聖潔的禱告。

耶和華的要求

相等 四種香料的分量要相等 這有平衡之意,我們的禱告要有相關的四種成分。
新鮮 祭司每日用新鮮香料燒香 這代表我們要每日進入神的同在,燃起禱告之火,從而得力。不能活在昔日的禱告之中,昨日與神的關係,不能保證我們生命可以繼續興旺。

讓我們禱告的馨香之氣直達神的寶座前

內容取材自吉姆.歌珥(James W. Goll)的著作《興起!主的守望者》(2010年,台灣以琳出版)

你的夢是通往天上的門戶 -【夢教室】專欄

某些夢是通往天上的門戶——當我們睡覺的時候,我們的靈穿越神所建立的門戶。這就是雅各的經歷,是他偶然遇到的驚喜。「他做夢,看哪,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頂端直伸到天;看哪,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的在這裏,我竟不知道!』 他就懼怕,說:『這地方何等可畏!這不是別的,是神的殿,是天的門。』」(和修本,創 28:12, 16-17)在第11節,經文提到雅各到了一個「特定的地方」(a certain place),希伯來人認為那是一個指定、特殊的地方,它是雅各的祖父亞伯拉罕為耶和華築祭壇的地方(創 13:3-4),那裡有豐富屬靈歷史,一直奉獻給神,是一個與神相遇的地方。雅各很可能從亞伯拉罕的祭壇中取出一塊石頭作枕頭。當他睡覺時造夢,他的靈覺悟到那地的屬靈特質,他看到天開了,遇到天使,並與神對話。當他醒來時,他意識到為何亞伯拉罕稱那地為伯特利。伯特的意思是「房子」,而利的意思是「神」。雅各在神的家中過夜,也就是天的門。這個故事包含三個元素:石頭、祭物(祭壇)和門戶。它們代表神怎樣使用夢,使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遇見神。

石頭的意義

耶穌是我們枕在頭下的石頭(彼前2:4-6)。每晚睡覺時,集中注意力在神的同在,提醒自己,你在耶穌裡面,祂在你裡面(約14:20)。把你的頭腦和思想,完全放在祂身上,以及祂為你所作的。求神讓你更加意識到你生命和信心的全部都建於磐石——耶穌身上。

祭物的意義

耶穌也是祭物(來10:19-22)。我們可以透過耶穌傾流的血進到天上。當祂在十字架上死去時,隔開我們與天上至聖所的幔子被祂的身體撕開了(太27:50-51)。我們現在可以坦然地進入神的同在,不必害怕,羞恥也不能阻礙我們。我們可以坦白承認我們的罪,並且有信心到祂面前,知道天父因祂兒子的工作而接納我們。

門戶的意義

耶穌是門戶(約 10:9),是我們進入天堂的通道。這不是取決於你的恩賜、能力、甚至你的靈性或成熟度,這取決於耶穌。祂是真實屬天經歷的唯一途徑。想像力可以突破我們的思考,但仍是看到我們所知道的,但只有耶穌能把我們帶到一個屬天層次的相遇。求耶穌向你說話,並引導你進入祂希望你得到的經歷中。

當神出現時

如果我們的生命盡是關於耶穌,我們就會在最需要遇見神的時候,經歷到祂。神確保雅各在正確的時間到了正確的地方,進入天堂之門,並聽到了關於他命定的應許。也許雅各不明白自己做了什麼,不了解伯特利的屬靈歷史,無意間用了石頭做枕頭。他在逃避哥哥的追捕,困惑自己的未來,甚至在質疑自己是否仍在給他的家族的應許中有份。當雅各最有需要時,神「伏擊」了他,雅各在相遇之後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找到天堂之門的公式並不存在。事實上,最好將公式拋開,因為公式可能是鐵柵而不是「門」。持續地將你的思想和注意力集中在耶穌身上,並相信那為你傾流的寶血。這血所說的信息比你的過去或名聲更好(見希12:24)。要知道祂與你同在,當你需要時,祂會將你的命定告訴你。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發現,夢原是進入屬天經歷的門戶。


文@莊.多馬,國際溪水事工總幹事(John E. Thomas, 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教導預言服事、解夢和神的國度。)
譯@盧輝

【Kingdom LIFE】航空網絡覆蓋世界 成就守望連結

在很多人眼中,航空業是一個夢想行業,多少人夢想著有一天能衝上雲霄,傲遊天際。而神也在航空業中使用一群立志服事祂的基督徒,去成就一些超越距離限制的奇妙事情。今期Kingdom Life就訪問了來自香港航空業基督徒聯盟(HKACU)的機師Joel(李漢傑)、空中服務員Eddie(鄔吉倫)及後勤人員Villa(蕭文綺),見證神如何在香港航空業開始轉化的工作,並賜下共同守望的連結。

點燃行內的復興之火

Eddie分享,數年前的一個夜晚,神透過夢境向他揭示地獄的真實,於是他開始每晚花1個多小時跪在神面前為未信者祈禱。「我記得很清楚,有一晚聖靈在祈禱中對我說,你一個人是完成不了整個航空業的復興計劃,你要改變禱告方式,連結更多行內基督徒一起禱告。」於是在2013年,Eddie與幾位航空業的基督徒成立了禱告小組。「我們領受小組要開始每週禱告會,從2013年5月直到今日,禱告會已經進行了230多次。每個星期都有一位弟兄姊妹預備禱文及祈禱事項,非常奇妙地,在這230多個星期中,我們沒有一個星期停止發放禱文。我相信,這不是人能堅持的,唯有神帶領。」直到今日,聯盟已經有300多位基督徒參與其中了。

除了禱告會,聯盟每年都在國泰城舉辦2-3次的福音聚會,除了香港人,當中更有很多不同國籍的同事參與。在2016年11月的一次福音聚會中,聯盟的50位義工中有35位可以出席。Eddie形容,這可以說是一個神蹟,因為航空業的工作都是輪班的,有些人甚至是從外國趕回來參與。當日參與聚會的人中,有約20位同事及家人來到台前接受耶穌。

行李牌宣告神的平安

在尋求如何認識更多行內基督徒時,Eddie有很強烈的感動,神想將祂的話語釋放在行業當中,讓人看到真理的重要。經過8個月的印證,他們領受要製作有神話語及圖畫的行李牌。「當時我一直拿著筆和紙不斷畫,但一直都沒有靈感,直到神將一個異象放在我心裡,我照著畫出來,後來就發現那些圖畫與諾亞方舟很有關聯,圖畫中出現了星星,彩虹等元素。神過去使用諾亞方舟救贖了人類,而現在神是使用無數的飛機,透過航空業的優勢將福音發放世界各地。

在派發行李牌的那段時間,也正正是馬航事件發生不久,很多人甚至是航空業的工作人員都對飛行失去信心,心裡感到不平安。Villa形容,這些行李牌就是一個個的Gospel Tag(福音牌),將神的平安發放出去。「Gospel Tag這個意念,是想讓大家知道耶穌是賜平安的神,是我們的保護者,只有神能除去他們心中的不安。」而很多未信的同事收到行李牌後,都主動邀請他們為自己代禱,神就透過他們的祈禱向未信的同事釋放平安,也有同事在其中信主了。也是透過發放行李牌,Eddie認識了機長Joel。現在,Joel已經是聯盟中的核心成員了。

.Gospel Tag(福音行李牌)

空中的祈禱守望

Joel是香港人的民航機師,在10多年前,透過神的奇妙帶領,他毅然決然辭職到澳洲受訓,回港實現了衝上雲霄的飛行夢。因此,Joel很渴望抓緊機會在行業裡見證神。「我有一個夢想,將來在每次起飛之前都能與基督徒同事一起祈禱,祝福飛機及每個旅客。當飛過不同空域時,也可以祝福那些國家及地方,與不同國家的宣教士及教會連結。之後我認識了Villa及Eddie,加入了HKACU,就很清楚這是神為我預備的地方。」Vila也分享到,團隊在之前的禱告中就領受異象—— 飛機要成為流動的禱告祭壇。飛機有不同航線,就好像連成一張網,我們想推動飛機上為乘客禱告,也為空中經過的國家禱告,從上空去守望這個網絡,就如同彼得網魚一樣,神使我們可以得人如得魚。

東南西北的連結

在尋求聯盟的未來方向時,神有一天告訴Eddie,他將會與一位美國航空的基督徒聯絡。而3天後,有位弟兄就告訴Eddie,他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航空的姊妹,她非常想買那些行李牌。「這位姊妹當時住在費城,神奇妙地安排我坐一班機到了紐約與她見面。透過我分享關於我們的聯盟還有派發行李牌的行動,我們就成功與美國航空的基督徒小組結連了。」而在不久前,一位在悉尼成立航空基督徒聯盟的弟兄也與Eddie分享了他們的狀況,而Eddie也因工作緣故得以到悉尼參與他們的成員會議,並贈送了一些行李牌鼓勵他們。同樣,另外有一位其他國家的行內姊妹向他們購買了60個行李牌。就是這樣,神透過這些行李牌讓HKACU與其他國家的3家航空公司的基督徒聯盟結連。我問神,為何是這3家公司結連呢?一位姊妹就提醒我,這3家公司再加上他們,正好在東南西北四個方位。神親自將我們聯繫一起,正好像印證了我們異象一樣,要建立屬靈的網絡覆蓋及守望世界。

.HKACU成員Joel, Villa及Eddie

(記者莫嵐報道)

[國度觀點] 復興神學為「無父世代」提供的解決方案

當時代轉入二十一世紀,家庭崩壞已成為普世現象,無論是東方或西方,單親家庭數目不斷上升。無可否認,家庭健全是社會幸福度的量度尺,而聖經觀念對家庭制度的鞏固也有重要的指引,基於聖經的復興神學為此提供了解決方案。

有研究指,全球有14%的兒童(0-17歲)來自單親家庭,而大部分的情況,母親是家庭的唯一支柱。「無父世代」是今日世界的悲歌。最近的分享會「這世界需要父親」實在是及時的提醒,講員安德魯(Andrew Houghton)用撐傘子的象徵行動,說出丈夫在神面前有責任撐起屬靈的遮蓋,這不是神交給妻子的責任。基督教家庭雖然有同一信仰,但家庭健全與否,還需要各成員擔起自身的責任,這也是屬靈上的對齊(spiritual alignment),因為神命定了各成員的責任和角色。安德魯也指出,男人有屬靈的軟弱和傷害,這令遮蓋失效,補救方法是男人願意修補破口。

復興神學正是有修補破口的主張。就以烏干達牧師慕約翰為例,他推動的禱告祭壇策略是為城市和國家的復興。為什麼禱告祭壇會帶出復興?按他對聖經的理解,神往往會揀選一些人,呼召他們成為聖潔,並為城市和國家的罪惡代禱,只要被揀選的人數得滿足,神就會使復興發生。這些被揀選的人在代禱上有祭司的職分,在復興上有關鍵的作用。社會有什麼問題,國家有什麼問題,當然要有行動去解決,但復興神學提出最重要的焦點,就是教會的責任,因為教會在某地方的設立,代表在該地方有祭司的代禱職分,在這屬靈層面上若沒有改變,人的最大努力都是力量有限的,因無法抗衡空中的掌管者——邪惡的根源。當然人有責任,就是悔改。悔改導致復興,全是神的恩典。

從復興神學看,「無父世代」的詛咒是需要祭司代禱去破除的,誰是祭司?在家庭中,父親有這屬靈的職分;在城市中,教會有這屬靈的職分。願弟兄們和教會都興起,舉起聖潔的手為這世代禱告!

國度1分鐘(38) – 會幕啟示的禱告形式

322mid_tabernacle-prayer
+按圖放大

會幕啟示的禱告形式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做各樣的物件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來八5)

會幕的設備

外院 銅祭壇
洗濯盆
聖所 擺設陳設餅的桌子
金燈台
金香爐
至聖所 施恩座
裝嗎哪的金罐
亞倫發過芽的杖
法版
  1. 銅祭壇

    描述 祭司一年一次在贖罪日及每日在銅祭壇前屠宰祭牲和燒燔祭。
    代表 獻祭的禱告:

    包括悔改、分別為聖、獻身、禁食的禱告

    禱告 主耶穌,你用自己的血把自己獻上為祭,洗淨我的一切不義。我若承認自己的罪,就蒙赦免。願我成為活祭,毫無保留的完全獻給神。
  2. 洗濯盆

    描述 祭司在獻祭後,必須在洗濯盆前洗淨手腳,才可進入聖所。
    代表 讚美敬拜的禱告:

    我們舉手稱頌神(詩二十四4),在神面前跳舞(詩一四九3),用雙腳讚美神。在敬拜讚美時,我們的心被神的活水潔淨,充滿喜樂。

    禱告 我要讚美我的神,你是公義的,又有慈愛。你是活水的泉源,求你用聖靈的活水充滿我的心,我以喜樂來敬拜你。
  3. 擺設陳設餅的桌子

    描述 十二個餅是用細麵烤成的,有淨乳香放在餅上,分成兩行放在精金的桌子上。
    代表 默想神話語的禱告生活:

    耶穌是生命的糧,也是道成肉身的,默想神的話語,使我們得生命。

    禱告 主耶穌是天上的真嗎哪,你的話語帶有改變生命的能力,求你讓我能日夜默想你的話語,直至成為生命的一部分,與你聯合。
  4. 金燈台

    描述 金燈台由一塊精金錘出來,從主幹各有三個枝支向左右伸出,共有七盞點著的火燈。
    代表 聖靈裡的禱告:

    啟示錄四章5節說,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另在以賽亞書十一章2節記載,七靈有耶和華的靈、智慧的靈、聰明的靈、謀略的靈、能力的靈、知識的靈和敬畏神的靈,是聖靈的七方面彰顯。

    禱告 聖靈,求你來光照我,好叫我得著啟示,以致認識神,並有智慧、聰明和謀略。讓我更深進入聖靈裡的禱告,能按著神的旨意為聖徒祈求。
  5. 金香爐

    描述 香爐是會幕裡最小的器皿,祭司要用分別為聖的香料,在每天早晨收拾燈和黃昏點燈的時候為神燒香。
    代表 為別人代禱:

    啟示錄八章3-4節說,天使拿著香爐,要將香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金壇上,香的煙和聖徒的祈禱就一同升到神面前。

    禱告 感謝主給我代禱的權柄,讓我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我相信神已垂聽我在信心中的禱告,求你給我忍耐的心,在你成就禱告之前,我堅定不移的為別人守望代禱。
  6. 施恩座

  7. 裝嗎哪的金罐

  8. 亞倫發過芽的杖

  9. 法版

    描述 施恩座:

    施恩座是約櫃的蓋子,有兩個基路伯分別立於施恩座的兩邊,展開雙八翅膀,從上面遮掩施恩座。

    裝嗎哪的金罐:

    以色列人在汛的曠野時,因沒有東西吃而埋怨,後來神從天上降下嗎哪。

    亞倫發過芽的杖:

    在曠野時期,可拉和眾領袖反對摩西和亞倫的領導,神使亞倫的手杖開花並結出熟杏,顯示祂的揀選。

    法版:

    摩西上西乃山後,以色列人不見他下山,就要求亞倫為他們做神像,可為他們引路。摩西拿著十誡的法版下山,看見他們拜金牛犢,就將法版摔碎。後來摩西為以色列人代求,神再次讓摩西帶著法版回到以色列人那裡。

    代表 等候神的禱告生活:

    約櫃內的三件物件均與以色列人因不能等候神而受慘痛教訓的歷史有關。等候神是禱告生活的重要一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認識何為神善良、純正、可喜悅的旨意,並蒙祂的施恩和憐恤。

    禱告 我的心要等候神,尋求祂的憐憫和幫助。凡等候神的人都是有福的,神必向他們施恩,憐恤他們,使他們從新得力。

(資料來源:《會幕裡禱告的祕訣》,撒督.孫大索著,天恩,2004年)

天鴿襲澳門 見證神愛遍全城

澳門8月23日遭到強颱風天鴿的吹襲,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壞及傷亡。然而,澳門市民在災後「全城起動」,清潔和祝福社區的行動亦是史無前例的,為傷痛中的澳門帶來安慰。澳門國度事奉中心於8月底一連七日舉行不間斷的敬拜禱告,香港國度事奉中心團隊亦前往澳門一同站立。

在開幕的敬拜聚會中,參加者來自中國、台灣、香港、澳門及菲律賓。澳門國度事奉中心負責人郁多加表示,列國家人來支持澳門,令她感到振奮。她在聚會中展示多張災後照片,顯示澳門差不多每條街道都被污水淹浸,水退後垃圾遍滿街道。她說:「我在澳門50多年,從未見過這樣大的破壞。」可是,她仍然深信神愛澳門,神對這片土地有盼望、有命定。她反問:「神在這片土地上,找到有信心的人嗎?」

她回顧10年前的聖誕在澳門大三巴舉行的「歡樂佳音平安夜」,當時希望透過慶祝聖誕去祝福澳門。當時澳門日報的頭條為「願愛遍全城」,他們這些年就為神的愛臨到澳門禱告。直到10年後天鴿風災,澳門許多的市民,特別是青少年,都走到街上清理積水和垃圾。她見證說:「我駕車所到的每一條街道,都可以見到青年人在清理!」她感覺到一份單純又濃厚的愛,透過每個市民散播在澳門每個角落,彷彿神回應了澳門教會多年的禱告。

今次颱風,澳門國度事奉中心亦遭受損失,使用了10年的音響設備在水浸中大部分報廢了。郁多加說:「我應該不可能不心痛,但當我看到神正在回應我們多年的禱告,我不覺得心痛了。」他們在之後數月有多次祝福澳門的活動,深信神必定供應他們新的音響!

2017年亦是宣教士馬禮遜(Robert Morrison)踏足澳門210年紀念。澳門教會將於9月16至17日,於澳門旅遊塔三樓宴會廳舉行「馬禮遜來華210年宣教聚集——榮耀啟航」,尊榮過去曾將福音帶給華人世界的宣教士,並且在兩岸四地教會合一的基礎下,承接歷代宣教的產業,開展宣教的新一頁,詳情可瀏覽http://www.backtoourfather.hk/macaugathering2017/

(記者林暐皓報道)

國度1分鐘(27) – 轉化職場的五項關鍵思維模式

T311_04 Marketplace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轉化職場的五項關鍵思維模式

艾德·史福索(Ed Silvoso)牧師創立豐收佈道團,致力在全球推動社會轉化。他建立的轉化理論中,以五項關鍵思維模式為最重要的根基,在其上才能產生持續而恆久的轉化。

  1. 門徒

    大使命是什麼?
    大使命是使「萬國」(nations)作耶穌的門徒,而不只是「人民」(people)。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用耶穌的教導改變國家,使其反映耶穌的特質,這帶來價值觀和文化的改變。最後,這些國家將榮耀尊貴獻給神。
  2. 職場

    耶穌做什麼?
    耶穌不只救人的靈魂,且要尋找一切失喪的。職場在國家中的位置猶如人體的心臟,這已被耶穌救贖,但有待神的子民收復。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着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西1:20) 信徒依靠聖靈的全備能力,在職場上運用聖經原則,從事他們的工作。
  3. 工作

    敬拜是什麼?
    工作是信徒在世上敬拜神的首要表現,所有信徒都是傳道人,被神呼召在職場上服侍祂。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西3:23) 信徒工作時歸榮耀與神,工作就是敬拜。而工作是服事神和人,並一切受造之物,如此遵行「愛神,並且愛人如己」的最大誡命。
  4. 呼召

    最重要的呼召是什麼?
    信徒最重要的呼召不是建造堂會,而是將神的國帶到黑暗之地,讓耶穌建立屬祂的教會。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8-19) 神的兒女代表天父,有耶穌為我們贖回的合法管轄權柄,應當剛強前進,將神的國帶到邪惡勢力猖狂之地。
  5. 轉化指標

    轉化的指標是什麼?
    轉化的最重要社會指標是結構性貧窮的消除。

    四種貧窮:

    1. 靈性 – 不認識神是天父
    2. 關係 – 為滿足自己而損害所屬的社群
    3. 動機 – 因絕望而缺乏信心動力面對挑戰
    4. 物質 – 沒有資源供應生活所需

    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加2:10) 如果信徒選擇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神就非常樂意增加我們的資產。當有了神在地上建立國度的異象,就能生產新資源,新資源也為他們效力。

     

    (資料內容:《轉化—改變世界由職場開始!》,史福索著,天恩出版)

國度1分鐘(26) – 建立個人祭壇

310mid_altar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建立個人祭壇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141:2)

新舊約祭壇

舊約時代 祭壇:由石頭或銅等所造

形式:會幕和聖殿獻祭有特定儀式

祭品:牲畜

大祭司耶穌將自己一次獻上,成為永遠有效的贖罪祭。
新約時代 祭壇:人的心裡

形式:讀經、讚美、禱告、敬拜等

祭品:獻上自己為活祭

事前準備

禁食禱告 尋求聖靈指引 重整生命
用幾天時間禁食禱告

 

  • 求問「何時」和「何地」恆久守禱告祭壇
  • 求問建立個人禱告祭壇的方式
  • 求神揭露內心的偶像祭壇,並拆毀祭壇。
  • 立志獻上自己為聖潔的活祭

可以做什麼

讀經 讚美 敬拜
盡量多讀聖經,將自己浸淫在神的話語中,將來禱告時,神的話語就會從口裡大有能力地宣告出來。 讚美能帶出有深度的禱告,在信心中代禱,就更有能力。 敬拜營造吸引神的屬靈氛圍,在神的同在裡,心靈享受安息,全人降服於神前。

帶來的改變

生命中心 心靈敞開 關注焦點
從自我中心轉向以神為中心的生命 打開心靈,經歷神的喜樂、平安和慈愛 關注神的計劃多於自己的需要

成功三大要素

定時定點 足夠時間 對付分心
堅持每天在固定時間和固定地點進行,才能持續。 每日最好花1-2個小時,要有足夠時間,才能進入神的同在。 以爭戰的心態對付分心的事情,消除所有雜念。

資料來源:John Mulinde, Mark Daniel, “Prayer Altars: A Strategy That Is Changing Nations”, 2013

 

獻祭多樣睇

引發殺機的獻祭 創4:3-8 該隱因神看中亞伯的供物,而不是他的供物,就動怒,後來更殺了亞伯。
逃出生天的獻祭 創8:20 洪水毀滅全地後,挪亞離開方舟,就為神築壇獻上牲畜為燔祭。
步步驚心的獻祭 創22 亞伯拉罕跟從神的指示,準備將獨生子獻為燔祭,但神預備公羊代替。
樹立壞榜樣的獻祭 撒上13 掃羅不遵守神的命令,擅自獻祭,令他失去王位。
帶著慘痛回憶的獻祭 歷上21 大衛因數點人口,招致神降下瘟疫,結果7萬人死去。神的使者叫大衛在阿珥楠的禾場上築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之後神吩咐使者停手毀滅耶路撒冷。
激戰中的獻祭 王上18 以利亞在迦密山上重修神的祭壇,在巴力先知面前顯出耶和華才是真神。
最長時間的獻祭 代下7:4-7 所羅門在聖殿奉獻禮,獻上142000牛羊,推算要用十天以上時間才能處理完畢。
最完美的獻祭 來10:14 基督一次被獻為祭,就擔當我們的罪,叫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神喜悅的活人獻祭 羅12:1 將身體獻上為活祭,是神所喜悅的事奉。

建立個人禱告敬拜祭壇(二) -【藝術•敬拜•宣教】專欄

馬灣基慧堂城市宣教學博士何湛亮牧師於3月中在基慧堂透過藝術敬拜造旗來推動拿細耳運動,學習拿細耳人的精神,將自己分別為聖,每天來親近主。鼓勵弟兄姊妹合一禁食40日,閱讀40日禁食禱告手冊「宣告神的名」和四福音。並在聖靈降臨節前舉辦榮耀耶穌祈禱會,一起見證這40天的生命更新和改變。

何牧師講解民數記六章拿細耳人的願,其中六章22節祭司為以色列人的祝福語﹕「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把「耶和華」神的名字希伯來文四個字母放於旗上,如此奉「耶和華」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宣告神的名是大有能力的,因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

那怎樣得到這位全能者的祝福呢?造旗時,以白色的絲綢代表將自己分別為聖,效法聖潔的神;以天藍色的絲綢代表得着神所賜的平安,在神的同在裡面。整支旗的造型是靈火的形態,代表禱告的火。願禱告的火點燃內心對神的渴慕,建立個人靈修和禱告祭壇,在耶和華面對獻上自己當做活祭。

當何牧講道完畢,彼此分享代禱靈修,進入「相愛」的關係。鼓勵與你愛的人一起靈修禱告,領受神的啟示,並將其化為敬拜的行動,與對方一起同心合意製作敬拜禱告的旌旗,彼此配搭,進入與神同在的相愛關係。


文@Esther Praise,文化宣教士(FB: Art, Worship, Mission )

建立個人禱告敬拜祭壇(一) -【藝術•敬拜•宣教】專欄

雅各第一次領受異夢,神指示他要在伯特利築壇。雅各曾說:「這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伯特利是雅各與神相遇之地。期待與神相遇的基督徒,哪裡是今日的伯特利?經文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我們裡頭嗎?」

我禱告聖靈的火點燃內心對神的渴慕,要建立個人靈修和禱告祭壇,在耶和華面前獻上自己當成為活祭。

曾為一間國際教會創作「耶穌是代禱者」敬拜藝術作品,邀請來自不同國籍的弟兄姊妹將禱告寫在畫紙上,再以混合媒體把異象中的「耶穌」拼貼出來,我感受到神強烈的恩膏從畫中流出來。

我的靈向耶穌歌唱:「耶穌是聽禱告的神,日日夜夜為我代禱,我所有的心事都寫在祢的衣裳。在禱告敬拜祭壇,跳舞讚美如同大衛王,因祢的血進入至聖所,我與袮面對面對話,親近祢!親近祢,讓我親近祢,進入與祢的同在,袮的愛充滿我,袮是聽禱告的神 !耶穌是聽禱告的神,在父神面前為我代禱,我所有的呼求都寫在袮的臉上。每個種族向祢呼求,彩虹是祢與我們的約,祢的聖光照亮全世界。我與祢面對面對話,親近祢!親近祢,讓我親近祢,進入與祢的同在,袮的愛充滿我,袮是聽禱告的神!」


文@Esther Praise

(作者為文化宣教士,FB: Art, Worship, 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