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耶穌革命》發佈承接校園復興 「是神完美的安排」

關於70年代在美國興起的「耶穌子民運動」的(The Jesus People Movement)美國電影《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於美國2月24日上映,上映兩周票房已超過3千萬美元。面對公眾的熱烈反應,導演Jon Erwin表示:「我從來未見過如此多人在社交媒體以這部電影為題分享,以及見證此電影如何帶來生命改變。我看到有些分享的片段是人們在戲院外的噴水池受洗,又或隔天在湖裡受浸;也有觀眾在看完電影後即席發出敬拜讚美和禱告。」

Jon指出,攝製這部電影的意念是於2015年閱讀《時代雜誌》時萌生的。「我開始研究美國最近一次的復興史,深受吸引,為何我的世代不能經歷如此復興呢?60年代末與當今環境十分相似,瀰漫絕望與分裂的氛圍,而神真的在那時候介入了。」

Jon原本希望電影能夠在較早時候上映,但他相信神的時間最完美。而他相信亞本斯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校園復興是一塊巨大的拼圖。當時他曾到訪亞本斯理大學,親歷其中,並深受影響。「我記得當時Greg Laurie打電話給我,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說,與電影的情節幾乎一樣。電影能在這時刻發佈,實在奇妙,也讓我驚嘆。」只要堅定忍耐到底,時候到了,便會迎來大豐收。

拍攝洗禮場景當日

Jon與他的拍攝團隊享受整個拍攝過程,同時也見證一連串生命轉化與超自然的回轉發生。「在我們拍攝洗禮場景的那一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屬靈能力,我想是從螢幕流出來,我相信觀眾在電影中也能感受得到。」

電影獲得A+的評分,令Jon成為首位獲得4次A+評分的電影製作人。對此,他滿心感恩,同時為著電影帶來生命的改變而興奮。透過電影向觀眾傳達強而有力的信息,講述真實的轉化故事是他的熱情所在。「我們所做的這一切並不關乎我們,而是關乎每一個觀眾,以及他們觀看的經歷。感謝神作成超越這一切的工。」

《耶穌革命》電影海報

禱告:願神興起更多祭司,以藝術的方式宣揚祂的榮耀,願神的榮耀如洋海充滿全地。

(來源:GOD TV,2023年3月8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代禱守望】希臘火車相撞意外 共57人罹難66人受傷

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Larissa)於當地時間2月28日晚間發生一則嚴重火車相撞意外。希臘當局目前公開初步傷亡人數,有57人罹難、66人受傷,其中有6人重傷,已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亦宣布,希臘全國進入哀悼期,為期三天,所有公共節慶活動取消,公營建築也將降半旗致哀三日。

客運列車於雅典時間2月28日晚上約7點30分從車站出發,最終將抵達塞薩洛尼基市(Thessaloniki)。與此同時,貨運列車則是從塞薩洛尼基市準備前往拉里薩市,這才發生了這意外。相撞的載客列車前四節列車脫軌,而最前方的兩節車廂幾乎全毀。拉里薩市官員說:「兩輛列車都開得非常快,但他們都不知道對向也有一輛列車急速駛來。」

據悉,因為目的地塞薩洛尼基市是希臘學生匯聚之地,許多搭上這班意外列車的人都是學生,他們在過完今年希臘東正教大齋節(Greek Orthodox Lent)的第一個主日後返回該城,這讓許多家長正焦急聯絡孩子,而該市的學生會呼籲「全面調查,不可掩蓋事實。」

此次事件為希臘史上第三重大火車意外事故。

禱告:求父神釋放祂的安慰、保護及醫治在所有乘客身上,尤其學生及他們的家庭。求父神也施恩賜下資源與人材,更新鐵路的規劃及看顧重建的過程,避免意外再次發生,奉耶穌名禱告,阿們。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比爾強生太太息勞歸主

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比爾・強生牧師(Bill Johnson)太太貝妮・強生(Beni Johnson)於美國時間7月13日息勞歸主,比爾・強生牧師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以「Healthy and Free」(健康與自由)公布這一消息,許多人留言表示慰問。

今年2月,當時貝妮處於癌症晚期,並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許多信徒曾為她發起禱告行動。

(記者莫嵐報導)

 

禱告:願神親自安慰比爾・強生牧師及其家人的心,並興起更多人去關心和守望病患中的肢體。

 

 

 

南美館展殭屍惹爭議 願藝術文化界信徒領袖興起

台南美術二館於6月25日 至10月16日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由於官方臉書貼出驚悚殭屍照片,讓許多家長擔心孩子、青少年觀展後心靈受影響,因此表達他們的擔憂。早前亦有網民在台南美術館的評論區指這個展覽不是「正面的美學價值觀」,對社會整體沒有益處,甚至是「觸霉頭」、「找穢氣」,為民眾增添黑暗;也有網民認為主辦單位應該顧及基督徒的感受,需停辦展覽。

根據官網介紹,「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2018年的特展,用藝術作品介紹亞洲對於未知世界的想像。這次展覽來到台灣,則涵蓋了世界各地鬼怪故事,包括中國殭屍、泰國飛頭女鬼、日本河童、雪女及天狗等元素。展覽首日即吸引6,800多人到場,因為人數管制,更三度停止售票。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參觀「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圖片來源:TainanArtMuseum臉書)

台南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牧師陳弘彬表示,許多台南牧者和代禱者,自近日知道此信息後,開始為人心發動禱告,並從中領受到搶奪戰的異象。他們在禱告中看見台南是屬神的領域,天門要打開、祝福要傾倒下來,誕生許多美好的果實,可是仇敵也企圖爭奪,要利用人的眼睛來打開一扇黑暗的門。(太6:22-23)陳表示,眼睛關乎靈魂的門,若沒有防守好,會使恐懼轄制人心。因此也請眾教會為台南代禱的時候,求神差派更多天使天軍保護台南、保護人心,帶領人心歸向光明、歸向真神。

台南世代合一禱告祭壇主任牧師葉杰瑜,同時也是一間藝術團體的理事長。他認為基督徒要相信神是化咒詛為祝福的神,萬事萬物都掌權在神手中,若是一直發出反對的聲浪要美術館撤展,反而會產生反效果。基督徒必需警醒,為著3項根源來代禱: 1、求神掌權,藉力使力,引導人超越死亡的恐懼,看見永恆的天國。2、求神興起基督徒進入文化和藝術領域發揮影響力。3、禱告讓國度觀的治理原則在台灣運作,興起更多基督徒、職場領袖和進入執政掌權領域。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國度觀點】建立屬天的戰情中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月20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稱已準備好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判,但他說,倘若任何談判失敗,俄烏戰爭隨時可能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自1945年二戰結束數十年來世界從未像今日般離世界大戰如此之近。

Rick Ridings(Succat Hallel創辦人)於2月21日指出,現在是自二戰而來最重要的代禱時刻,是全球屬靈爭戰的時間。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之前,當時聖靈在威爾斯、阿蘇撒街以及平壤的復興運動中大大澆灌,美國和歐洲興起大型的學生宣教運動。而仇敵成功發動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使那些原本要接受差派的學生宣教士被送到了戰場,並死在那裡。隨後在1918到1920年間,西班牙流感席捲全球,造成4000至5000萬人死亡,進一步阻礙了這次大復興的擴展。

一戰時出現的情況,在二戰時卻因著一些代禱戰士的委身而呈現完全不同的結果。被稱為代禱使徒豪威爾所領導的威爾斯聖經學校的禱告運動,成為扭轉局勢的戰情中心,即使在人看來毫無希望的時刻,豪威爾以信心宣告屬天的「戰略情報」,結果著名的鄧寇克大撤退成功撤離了幾乎全部英軍,成為二戰局勢扭轉的關鍵。二戰後的1948年,春雨運動的興起,為世界帶來極大影響。

豪威爾所領導的代禱運動,不單單是為地上看到的和身邊發生的事情而禱告,而是透過不斷的敬拜禱告,直到得著屬神的視野,看見神未來將要成就的事情,成為一個真正的戰情中心。他們真正明白,這並不是一場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現今,在前所未有的末後大復興將要發生之前,仇敵亦企圖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來阻止這場大豐收的降臨。正如今期頭版的信息所提及,仇敵會以各種方式的偽裝,混亂人的視野,使人失去分辨能力,敵友不分,繼而作出屬血氣的選擇與爭戰,為基督身體帶來極大的拆毀。

願神甦醒祂的教會,現在是興起新一波的禱告運動,建立屬天的戰情中心的時刻,願神激動代禱者的心,願站立在戰情中心,不是為著眼睛所見的,腦中所想的,以及政治立場而禱告,而是渴慕尋見神所啟示的心意,抓緊神的權柄,向地上禱告和宣告出神在天上的啟示,去扭轉這場全球性的屬靈爭戰的局勢,透過代禱爭戰來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發生,並使末後的大復興毫無攔阻地在全地啟動。

 

 

黎巴嫩大爆炸一周年 人民心靈仍待復原

為悼念去年8 月4日黎巴嫩貝魯特港恐怖大爆炸,當地銀行、商店、政府機關全面關閉一天。面對經濟崩潰、政治僵局,政府一整年幾乎無法運作,罹難者家屬與人民懷著悲痛和憤怒,於市內禱告遊行。

去年的大爆炸導致最少214人死亡,過千人受傷,是歷史上其中一次最大規模的非核子爆炸,起因是火種燃燒2千多噸硝酸銨,爆炸衝擊力震動全國,距離200公里外的塞浦路斯都感受到震動。有證據顯示,自2014年,硝酸銨及其他易燃物品一直雜亂地存放於港口附近的倉庫,數位高官早已知情卻置若罔聞。一年過後,仍然沒有人為事件負責,調查關鍵如誰訂購那些化學物品,官員為何一次又一次罔顧安全等問題仍未得到解答。

政府機關和大使館下半旗致哀,接種新冠疫苗中心也關閉。港口附近懸掛著抨擊當局的海報,反映群眾無比憤怒。「這裡就是你的結束,是我們的開始。」「兇殘國家的人質。」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於8月3日發表詳細調查報告,指責黎巴嫩當局試圖攔阻調查,呼籲國際介入。示威者Pierre Gemayel的弟弟於爆炸中喪生,他指出:「自1960年,我們沒見過一位官員入獄,政府拒絕解除被控失職的高官之豁免權,這就是他們勾結的證據。」

去年爆炸中受損的建築物上懸掛著抨擊政府當局的海報

爆炸摧毀了數千家園和商店,至今無人負責,加上150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崩潰,導致黎巴嫩貨幣暴跌和通漲,逾半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許多人民感到絕望和憤怒。Marwan Aboul-Zelo牧師的教會在爆炸現場附近,教會建築受到嚴重破壞,他感謝世界各地教會的捐助,使當地的教會、家園和商店得以重建。然而他表示,現時貝魯特的氣氛充滿絕望和憤怒,但更深層的是創傷、驚恐、焦慮和沮喪。「面對種種不確定,黎巴嫩人動彈不得,人們只想活得平安。作為神的子民,我們知道耶穌基督的福音是這一切的解答。當絕望每天敲上門,我們需要在真理中彼此激勵,我們的生命已被耶穌的寶血買贖,屬天的產業不會消逝,也不可能被奪去。無論是生,是死,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爆炸、疫情、經濟崩潰和革命,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被問到可以如何為黎巴嫩守望禱告,Marwan牧師表示:「請為信徒在患難中有喜樂,為每個家庭的需要代求;為一個公義的新政府成立禱告,我們需要有能力和經驗的領袖將穩定帶回黎巴嫩;祈求神拯救失喪的人,打開他們的眼睛,在苦難中能看見那位為他們受苦,被釘十架犧牲的主。」

禱告:求主醫治黎巴嫩人民的傷痛,賜下平安與盼望,當地政府誠實面對過錯。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Evangelical Focus,2021年8月4和6日,Asher Chiu綜合編譯報導。)

 

 

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 當地機構發出代禱呼籲

8月4日下午,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港口附近發生巨大爆炸,據統計已逾百人死亡、4千多人受傷,且可能仍有許多人被困在瓦礫中。

「我們目睹的是一場巨大的災難。」黎巴嫩紅十字會負責人Georges Kettaneh告訴當地媒體,到處都有受害者和傷亡。根據目擊者陳述,爆炸威力強大到出現蕈狀雲煙霧,第二次爆炸後則冒出橘黑色濃煙,強烈的衝擊波震裂建築物外牆,家具被吸進街道,玻璃和碎屑撒滿路上,港口附近的汽車也翻覆。爆炸甚至影響到離爆炸現場約有240公里塞浦路斯島,在地中海東部地區的人都能感受到震動。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Michel Aoun)說,2,750噸硝酸銨不安全儲存於港口倉庫長達6年,因而造成第二次更大的爆炸。奧恩總統宣佈從8月5日開始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並召開緊急內閣會議,確認政府將支出1,000億里拉(約5,600萬歐元)的緊急資金。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黎巴嫩有許多社會組織都發起不同的醫療和人道援助。基督教團體和組織對爆炸造成的損傷表示哀悼,並為該國提供幫助和祈禱。中東基督教協進會(Middle East Council of Churches)在推特發禱文,「貝魯特正面臨著一場悲劇,讓我們一起來拯救受傷的人和失去家園的人。神啊,請憐憫我們心愛的黎巴嫩及其悲痛的人民。」。

在黎巴嫩設有工作室的福音電視SAT-7發布了一份聲明,解釋了局勢並呼籲人民禱告。「每個人都為所發生的事感到震驚和悲傷。我們的員工全部都受到影響,但SAT-7錄音室遭受的損壞很小。」SAT-7駐黎巴嫩執行董事Maroun Bou Rached呼籲:「請為黎巴嫩的所有人禱告。」

「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們在黎巴嫩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平安無事,請為當地能夠回歸到平靜與平安禱告。」SAT-7執行長Rita El-Mounayer說,他當時在塞浦路斯的辦公室裡聽到爆炸聲。SAT-7的一個頻道發出代禱呼籲:「為受傷者和失去親人的家庭禱告,同時為政府的決策,以及黎巴嫩繼續作為中東共處與自由的樞紐禱告。」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20年8月5日,台灣國度復興報Mimi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帶領救援和醫療工作,賜下安慰、醫治和平安。

 

 

法國防疫物資告急 巴黎華人牧者發出代禱

4月4日,法國境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過去兩天暴增61%至6507死,確診或疑似病例增44%至82165宗,成為第五個通報病例超過中國的國家。法國的華人教會牧者對外發出緊急代禱信,籲請主內弟兄姊妹為法國所需的醫療資源代禱,讓這些身處前線的醫護人員得到支援。

「雖然疫情並不等於數字,但每一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場艱辛的奮戰與苦難。」發出代禱呼籲的是自2009年起在巴黎華人教會中牧會的柯志仁傳道。柯說,日前他和方艙醫院輪值的L.J.醫生禱告時,了解一些目前醫護人員極迫切的代禱事項:第一,大部分的家庭醫生沒有口罩等防疫資源,已經停止診所直接看診,使用視訊問診。少數能直接看診的醫生,即使安排錯開問診病患,工作量仍然過量,自身身體精神耗損過大。第二,巴黎附近的方艙醫院,醫護人員與來檢測的病患使用同一個進出口,出入時仍然有感染的危險。第三,儘管醫院有收到一些教會所捐贈的防疫物資,口罩、防護衣等,但數量十分有限。

柯亦提到,法國人一般都會先看家庭醫生,而不會直接去醫院。而家庭醫生都缺乏口罩,因此幾乎大部分的家庭醫生都停止直接在診所問診,政府也鼓勵線上視訊(包括互助保險也開始支持線上視訊),比較安全。他所認識的一位華人醫生是主內姊妹,因為有購買到口罩,仍然在診所看診,但由於心理壓力大,因此非常疲憊。

柯說,他們還是可以申請外出購買日常用品,一般的商店都仍然營業,但口罩目前是買不到的。他指出,中國疫情開始發生時,華人教會弟兄姊妹都有參與奉獻,對武漢寄送防疫物資,之後當法國疫情爆發時,也有購買口罩、防護服支援法國這裡的醫院,但仍極為有限。法國華人教牧同工原本就有微信群,以及各種教會間的社群,彼此聯絡代禱及支援;法國地區的華人教會都很謹慎防疫,目前已改成線上聚會,也邀請大家為法國疫情禱告。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宜蘭跨港大橋崩塌 在地教會持續關心傷者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於10月1日上午發生坍塌,停泊在橋下的三艘漁船遭到壓毀,造成6名外籍漁工死亡、10人。事發當天,蘇澳長老教會陳慕恩傳道立即趕往台北榮總蘇澳分院,關心受傷外籍漁工的情況。 

陳受訪時表示,事故後第二天,他再次前往醫院探望傷者,目前一位受到中度傷害的菲律賓籍基督徒漁工情況已有好轉;另一名印尼籍漁工有骨折情況,被送至羅東博愛醫院進行手術。陳傳道邀請眾教會弟兄姊妹,持續為傷患的漁工代禱,也求主安慰罹難的漁工遠在異鄉的家屬。 

蘇澳長老教會陳慕恩傳道(右圖左)關心菲律賓受傷漁工(圖/陳傳道提供)

此次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也正提醒台灣社會要關心在台外籍漁工的需要。陳提及,南方澳漁港是台灣大型漁港之一,所以有許多外籍漁工為了養家餬口來到台灣工作,其中也有不少外籍漁工是基督徒。  

目前南方澳的情況是,缺乏能用外籍漁工的母語與之交談的人,以致對外籍漁工的關心,大多是外在資源的供應,例如冬天衣物、義剪等。當遇到災難時,漁工們會感到不知所措,也束手無策。從中看到離鄉背井的外籍漁工,心靈層面上的需要及關心,目前仍是缺乏的。 

南方澳長老教會李佳玲傳道也在受訪時提到,外籍漁工在南方澳的生活環境不佳,大部分的漁工都住在船上。看見他們在生活上的需要,李也呼籲大眾能夠對外籍漁工及新住民有多一些的友善及理解。牧者們也邀請弟兄姊妹為外籍漁工身心靈能夠得到安慰而代禱。

(基督教論壇報記者韓蕓婧報導) 

 

 

委內瑞拉人道危機 亟需禱告尋求公義

委內瑞拉通脹嚴重,全國生活必需品缺乏,陷入人道危機,數百萬人成為難民,情況令人關注。總統馬杜羅建立了前總統查韋斯的偶像崇拜,並拒絕國際人道救援物資入境。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3百多萬委內瑞拉難民已因為政治貪污、暴力及嚴重貧困等原因逃離家園。當地2017年的調查發現,8成受訪表示食物不足,9成人表示負擔不起日常食物所需,要餓著入睡。2017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現委內瑞拉國內生產總值下降了14%,通貨膨脹率達2,400%。

隨著嚴重的通脹,越來越多人無法負擔生活必需品。委內瑞拉無力從國外進口食品或藥品。當地醫生表示,麻疹兒童人數激增,越來越多的人感染瘧疾、登革熱、腹瀉、皮膚病和呼吸道感染。

據國際宣教理事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的當地宣教士表示,馬杜羅創造了一個邪教組織,高舉前總統查韋斯為「永恆的指揮官」,使查韋斯的墓地成為禮拜和祈禱中心,又在總統府舉行祭祀儀式紀念查韋斯。國際宣教理事會的報告指當地官員參與猖獗的偶像崇拜、泛靈主義、巫術和唯物主義。

1月底,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獲五十多國承認。歐美數十國聯合呼籲總統馬杜羅下台,但馬杜羅不單不讓步,2月初更阻擋國際人道救援物資入境。美軍飛機將幾公噸的人道救援物資運抵庫庫塔(Cucuta),但委軍卻阻止救援物資入境。馬杜羅稱這些物資並沒有必要,只是政治噱頭:「委內瑞拉從來不是乞丐的國家」,漠視絕望中的委內瑞拉人的需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指:「馬杜羅政權必須讓救援物資到達人民手上。」

2月2日,全國各地爆發示威,敦促馬杜羅下台。2月23日,示威者企圖破壞政府封鎖,以獲取食品和醫療用品,與軍方爆發衝突,造成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據《英國衛報》報導,60名邊防警衛已經變節逃到哥倫比亞,拒絕效忠馬杜羅。

關注局勢的教會可以捐錢或捐助救援用品,資助當地機構改善衛生,減少危險的傳染病,並解決被迫遷移的根本原因。基督教救援組織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邀請教會為委內瑞拉被困和挨餓的人們祈求神的保護,並禱告馬杜羅辭去總統的職務。

 

(來源:CBNChristian Headlines,2019年2月18及27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邪惡的政權被挪去,委內瑞拉人民得到救援。

你的信真的救得了你嗎? -【國度角度】專欄

最近我的一些經歷,讓我對人的「信」有很深刻的反醒。當主正要面對被釘,被出賣之關鍵時刻,門徒不單沒有關心體貼主的心情,反倒在此刻起了爭論,大家關心的是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主提醒他們:「為大為首的,倒要像服事人的。」(路22:24-27)繼而主特別語重心長地提醒彼得:「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1-32)主耶穌要用禱告為彼得守護的是什麼?叫彼得不至失去什麽?是「信心」,但不至失去什麼「信心」呢?

且看彼得的回應,他不單沒有為此而感恩,反更有「自信」地當著主及一眾門徒面前宣告:「主阿,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路22:33)彼得覺得自己愛不愛主?愛!彼得對自己有沒有信心?信心爆棚!但彼得的「信」能否救他?不能!為什麼?因他的「信」乃基於不可靠的「自信」,而非基於對主「篤信不疑的信」。你現今的「信」又建基於那一種信,這信能否救得了你?

主回應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路22:34)相比之下,主對彼得的認識比彼得,對自我的認識更加透澈,但主居然明知彼得的「不可信」卻乃然「相信」彼得,且將極榮耀的託付交付彼得:「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2)主在復活後向彼得顯現,並沒有責備他,因主體恤彼得的軟弱,曾三次問他:「西門,你愛我麼?」最後彼得回答主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主説:「你餵養我的羊。」(約21:17)古語有云:「一次不忠,百次不用。」相信那不可信的人,這究竟是什麼的「信」,世間能有這樣的信嗎?明知三次會出賣你的人,你還能信嗎?

在末後的末後這日子,試探及試煉必然一併湧來,主藉彼得正提醒我們各人,在患難逼迫磨難的日子來臨,「自我感覺良好的信心」是救不了你的!唯有建基於對主基督「篤信不移的信心」才能救你!經上記著說:「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他不能背乎自己。」(提後:13)說實在的,我們信,因為神先信了我們,全宇宙最偉大的代禱者主耶穌在天上一直為你我代禱,叫我們不至失去的,正是對主「篤信不疑的信心」!這信,彼得最終學會了,正因主對他始終如一的「信」:「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4:19)基督這股頑強的愛與信任,才激發起彼得大有膽量及信心,去傳講神國的福音,一天,門徒就添了三千人。


文@何寶生

[國度觀點] 燃點祭壇的火

2018年年底,禧福協會與六福珠寶簽約,租下他們總部的整幢大廈,改名「八福匯」。2019年的除夕夜,數位領受要在八福匯頂樓建立祭壇的教會牧者及機構領袖在當晚祭壇的開幕禮中,宣告「禱告匯」(Prayer Hub)正式啟動。佐敦出現了一幢基督教大樓,大樓頂層出現了一個公開祭壇,使不少信徒領袖都感到鼓舞激勵。

在神國復興之前,神首先要復興禱告的大軍。在香港建立合一的祈禱祭壇,是很多代禱者多年的渴慕,期望匯聚更多信徒用禱告去改變這片土地。然而觀望去年香港教會面對社會種種問題,以及對內地教會受迫害的回應,雖努力嘗試尋求應對方法,但始終未能看到那種向神迫切的禱告,信徒群體靈裡積弱,甚至無力抓住屬靈權柄向仇敵反擊。越多開展的事工,若沒有首先在神面前委身祈禱,反而成為攔阻人成就神工作的障礙。你相信禱告的大能嗎,你相信有些問題或許只要持續祈禱,神便會出手解決?

舊約聖經中有不少築壇的例子,神非常看重祭壇,它是自然界與靈界之間的門戶,是人與神可以有更深的交通的所在(創28章)。建立祭壇與內室禱告有所不同,禱告祭壇不只是舉辦一兩次禱告會而已,是需要恆常維持的。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利6:13)因此,祭壇是持續在神面前的一種禱告生活,這個「持續」是祭壇一個不可或缺的特徵,以致能打開天上的門,釋放神的同在與啟示。

筆者曾經在台灣參與一次國際性特會,在每場聚會開始之前的一兩個小時,有一群委身的代禱者在台前跪下為整個聚會方言禱告。他們不但為著每個列好的祈禱事項去代禱,還去領受神要釋放的信息,以致能為神的工作暢行無阻而祈禱。因著他們的代禱,在聚會開始之前,整個場地已經被神的同在充滿,使參與者一進入會場已經被感染,迅速進入狀態。其實,這群忠心的代禱者為著台灣的復興,已經委身祭壇代禱守望多年了。香港需要燃點代禱的火,神渴慕那些有負擔守望這個城市的代禱勇士,委身在合一的持續代禱中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同心以禱告尋求神的面,宣告神要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想所求。

為中東祈禱 -【復興以色列】專欄

中東的局勢如此複雜,人們往往不確定到底該怎樣為它祈禱。很多有心的基督徒會被衝突的一面或另一面抓住,錯過了整體的畫面。有時由於錯誤的熱心,我們的祈禱方向甚至違背了神的旨意。因此為中東代禱,我認為需要先從提摩太前書2章1-5節審視一些基本原則。

第1節:「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萬人」這句話與神愛每個人的事實有關。在當前的衝突中,也有著種族含義。大多數基督徒最終只站在一方,可能只為猶太人禱告,或只為阿拉伯人禱告。我們必須用神的仁慈之心,延展到為兩個民族禱告。

第2節:「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首先祈禱神以祂的智慧和正直,透過最高政府領導人工作。我們需要為猶太及巴勒斯坦領袖,以及各內閣成員禱告。我們要有超自然的信心,相信神的旨意可以通過他們成就。如果我們為政府領導人祈求更多智慧和更清晰的思想,那麼局勢就會有所改善。政府領導人有一個「執行」式的功能(使徒行傳6章),以建立一個和平有秩序的社會。政府領導人不會解決屬靈上的問題,那是我們的工作。我們不要把建立神國這過大的期望放在他們身上,這是通過禱告和傳福音來實現的。政治領導人的作用是限制暴力,允許公民權利和公義,並為政治架構帶來秩序。

第3-4節:「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比起土地佔領、經濟改善或公民權利,更重要的是永恆的救贖。雖然中東的所有政治議題都具有重大的先知性意義,但第一個優先事項仍然是傳福音。宗教言論自由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議題。然而,即使在反對和具有挑戰性的社會問題中,福音仍以奇妙的方式在進行。讓我們謹記持續禱告,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在本地的佈道和門徒訓練進一步擴展。

第5節:「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中東地區充滿宗教狂熱,即使是最委身的耶穌跟隨者,也往往會偏離了一個簡單的中心因素:沒有和平之君就沒有和平。若然絕大多數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拒絕祂,出於好意的努力也注定失敗。土地、和平、昌盛等聖經承諾,只有在祂回來時,才能實現。

與此同時,因著神國度在中東擴張,在政治界和自然界的外在祝福也隨著發生。目前中東的衝突並沒有脫離人類在歷史中對神和祂受膏君王的反叛(詩2:1-7),唯有順從耶穌彌賽亞才會使衝突結束。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加州山火肆虐需代禱 伯特利教會動員救災

加州北部雷丁市(Redding)附近發生嚴重山火,截至8月4日已導致七人死亡。身處雷丁市的伯特利教會動員參與救災工作,並獲救世軍選為物資分發中心。

卡爾山火(Carr Fire)吞噬了超過15萬畝的土地及超過1千幢建築物,尚有超過4千幢受到威脅,超過1萬名住戶被疏散。3千多名消防員正與火災搏鬥。強風加劇了火災,截至8月4日,只有39%的火勢受到控制。

伯特利教會在網上邀請世界各地的信徒為當地禱告,求神賜下平安、智慧讓消防員及官員能夠控制山火,求神止住風勢及釋放雨水,又叫煙霧消散,不要有閃電,並令火勢完全受控。「神啊,我們請求你來,醫治和超自然地介入這個情況。你是信實的,你有權柄掌控天氣。求你賜下恢復的雨水,保護這地。」

比爾.強生牧師在教會崇拜中安慰在火災中失去家園的人,表示他們會與哀哭的人同哭。他又說:「這幾天外面所發生的是出於仇敵的毀壞,但我們將要聽到賜予生命那一位的聲音。祂是良善的!」他續說:「我覺得我不需要為災難提供答案或解釋,因為神所賜的平安是超越我們能理解的。」

伯特利教會積極投入資源和志願工作,他們的物資中心提供食物、家居用品、應急及其他救災物資,亦提供情緒及靈性的關懷予受災人士。他們又成立「伯特利社區支援」網上群組,推動社區互助救援,有超過2千人加入。

(來源:Charisma NewsChristian Headlines,2018年7月29日至8月4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宣告山火要止住,神的良善透過教會彰顯。

莫桑比克遭恐襲 兩週內37死 海蒂‧貝克籲緊急代禱

莫桑比克北部德爾加杜角省(Province of Cabo Delgado)自上月底持續遭受恐怖襲擊。當地媒體引用匿名情報來源稱,約9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武裝份子已潛入當地,但政府當局否認有關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則指,恐怖組織「al-Shabab」已於兩週內殺害37人,並敦促政府當局立即採取行動終止殺戮。

在當地的美國宣教士海蒂‧貝克亦於本月7日在其彩虹事工(Iris Global)網站上發表聲明:「自去年10月起,有武裝極端組織多次在當地襲擊政府機構和平民。他們針對任何與其理念對抗的人士發動攻擊。這些襲擊的頻率和暴力程度在過去數週日趨加劇,每次攻擊都涉及殺人、燒毀房屋,至少在6個村落中有人被斬首。村民兩手空空地逃離家園,成為露宿野外的難民。」她又指,在這段期間已有基督徒被殺,也有女人被強暴。

海蒂‧貝克與當地同工仍然憑信心留守彭巴(Pemba)。政府已經基於安全原因,取消了該機構學校學生的簽證,他們需要撤離。

海蒂‧貝克呼籲人們為當地情況緊急代禱:「請在這個攪擾的時刻與我們一同禱告,求神賜予力量,使整個德爾加杜角省的兄弟姐妹,在黑暗的日子裡,比以往更加發光。我們赦免那些不明白他們在做什麼的人,祈求屬天的平安流入我們人民的心中。」

(來源:God Reports彩虹事工(Iris Global)網站,2018年6月8及10日,潘意韻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保護當地政府機關、村民和宣教士安全,福音繼續傳開。

國度1分鐘(53) – 醫治服事的五步模式

+按圖放大

醫治服事的五步模式

醫治,如同救恩,是在代贖中給了我們的。耶穌被釘十架,為我們的得救,也為身體和情緒的疾病得醫治付了代價。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4-5

耶穌委任我們去醫治病人

  1. 醫治是耶穌服事的重要部分。聖經中提到耶穌傳福音的大部分經文,也會提及醫治。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太4:23 
  1. 醫治是耶穌給所有信徒大使命的一部分。奉耶穌的名去按手服事,是耶穌對「信的人」的命令。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5-18

醫治服事前的預備

  1. 服事前和服事中都多用方言禱告。(林前14:2)
  2. 求問聖靈,是否有人需要饒恕,如有,立刻從心裡饒恕他。(太6:14-15)
  3. 求聖靈向你顯明生命中是否有未認的罪;如有,立刻悔改並求神赦免。(路13:2-5)
  4. 求神給你祂的愛去愛每一位你服事的人。(林前16:14)

五步模式:

  1. 面談
    簡要地與請求禱告的人面談。態度要專注並溫柔,愛的態度會讓人確信自己會得到好的照顧。問他哪裡不舒服需要禱告,毋須太過關注細節,以致談話過長。

  2. 診斷
    從面談的信息中判斷導致症狀的原因,例如:

    1. 意外導致受傷:通常是自然的原因
    2. 生來就有的症狀:可能是自然的原因,或者家族的咒詛
    3. 部分痛症:可能由情感或壓力引起。
    4. 屬靈原因,如習慣性的罪帶來的後果。

    如果原因不明,求聖靈帶領去了解症狀的本質和可能的原因。

  3. 禱告方式的選擇
    • 懇求:向神、耶穌或聖靈請求醫治
    • 命令:對有症狀的身體或製造問題的靈發出命令
  4. 禱告服事

    1. 出聲邀請聖靈降臨。
    2. 奉耶穌的名禱告或發出命令,要簡短。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西3:17)
    3. 無論神做了什麼,感謝祂!
    4. 當做醫治服事時,如果你不僅知道症狀,也了解產生症狀的原因,要尋求對付狀況的源頭。除了醫治病症,更要將病源連根拔起
    5. 若禱告一次不成功,不要灰心,要再次禱告
  5. 禱告後的建議
    • 鼓勵被服事的人與神同行,並與他分享一段經文。
    • 有智慧地建議被服事的人改變引起疾病的陋習。
    • 如沒有得醫治,或者未完全醫治,鼓勵他繼續尋求禱告醫治。

 

資料來源:蘭迪.克拉克(Randy Clark)及湯姆.瓊斯(Tom Jones),《醫治特訓——服事團隊訓練手冊》

因耶穌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讓我們和身邊的人一同見證這個應許成就吧!

亞設.因崔特:未來兩週為關鍵時刻,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創辦人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牧師於4月30日針對目前南北韓事件及中東地區的政治形勢,發出以下領受及呼籲眾教會在未來兩週的關鍵時刻懇切祈禱。

禱告是最有效的方法

禱告非常重要,因為有很大的果效,不只因為這是件好事,或能使我們維持良好的心態,而是禱告真的能産生果效,所以我們才來禱告。聖經說,耶穌正在為我們禱告代求。羅馬書第8章、希伯來書第7章,都提到耶穌坐在父神寶座右邊,一直為我們代求。2000年來,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從不間斷的禱告,祂在為我們代禱,因祂認為這是成就事情最有效的方法。

就像在軍隊中,有不同階級的軍官和士兵,最高層的領導有時候會到戰場上巡視,但大部分的時間,他指揮軍隊作戰是在他的辦公室。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代求,作為一個軍隊的元帥,祂要指揮軍隊打仗。祂的指揮是透過禱告,當祂禱告時,祂在行使權柄,祂說話,發出預言,釋放帶有權柄的吩咐,祂所說的就會成就。所以,我們所要做的是,在心裡加入祂、與祂同心,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與衪在天上一起發出禱告,所以祂身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在指揮天上的軍隊來影響世上所有的政權和正在發生的事,我們在禱告裡面來加入。祂的禱告是有策略的、有果效的,這也是我們所要的。若我們只有20分鐘來做一些事,我們所能做最有效的,就是帶有權柄、精確、順服聖靈所帶領的來禱告,在20分鐘內就有許多的事情會成就。我們需要學習如何與祂一同禱告。

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另外,我們在禱告的時候,頭上會有敞開的天。當彼得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的時候,耶穌就說:「我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天國的鑰匙可以做什麼?可以打開或鎖上。我們所打開或鎖上的是什麼呢?是天堂的門與地獄的門。我們要一直使天堂的門打開、使地獄的門被鎖上。靠著耶穌的名,我們有權柄可以這樣做。透過在信心裡的禱告、讚美,我們有意識的歡迎天堂進入這個世界,並抵擋地獄。大部分世界的人,反而抵擋天堂,卻打開地獄的門使黑暗進入世界。但我們要與他們相反。

在新約聖經中,我們第一次看見天堂的門打開,是耶穌受洗的時候。施洗約翰在宣講悔改、饒恕與洗禮。耶穌走到他面前要受洗,告訴他說:「我要盡諸般的義」。當衪這樣做的時候,天堂的門就打開。從這裡,我們學習到,如何把天堂的門打開?第一就是悔改,為任何你做錯的事情悔改。第二,饒恕。第三,得到潔淨。第四,對齊、順服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方式。當你這樣做,你就與神的權柄對齊,這時,天堂的門就會敞開,聖靈就會降下來。所以在禱告前,要預備自己,要確定自己的心是在一個對的狀態。耶穌說,我們在信心裡面可以移山 (馬太17:20)。但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若是山沒有移動,是不是也要回來反省,我心裡有沒有需要饒恕的人?當我們不饒恕的時候,就沒有移山的信心。當我們悔改,離開自己的罪,赦免得罪我們的人,在神面前得到潔淨,順服神的權柄和次序,天堂就敞開了,聖靈就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自己這樣做時,頭上就有敞開的天。

關鍵的兩週

接下來,是關於屬靈爭戰中的禱告。哥林多後書第10章,我們可以將此應用在現代的國際情勢,在北韓、南韓、美國、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情,這兩週是很關鍵的時刻,很多事情可能發生,若我們没有把握這個時機,可能會面臨災禍。接下來的兩週所發生的事情,會對日後產生骨牌效應,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所以是很重要的時刻,我們要來禱告。哥林多後書10章3-5節:「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在這裡講到屬靈的武器,我們擁有的是屬靈的武器、不是軍事上的,屬靈上的武器是更加的強大、有效,這就是信心裡的禱告。

五方面的代禱呼求

第一,北韓的核武。北韓領導人擁有核彈並且擁有製造核彈的裝備,最近他與南韓領導人見面,表明願意維持和平,願意解除核子武器。他雖然是針對南韓總統,但也是間接向美國表達意願。他是真誠的嗎?我們不知道。無論原因如何,現在有一個機會在我們面前,核子武器若可以解除,就會有正面的影響,或許更會讓北韓與南韓的基督徒一起禱告,造成更大的影響。所以這兩週之內,我願意禱告,這件事情可以快速發生。我們屬靈的武器可以解除實際的武器,並解除北韓軍備與核武,禱告它可以快速發生。幾個月之前,有個聚會在南韓舉行,為南北韓禱告,因此我們現在看見這個門敞開了,我們需要繼續來禱告,在接下來兩個禮拜之間,有持續且更快速的發展。

第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禱告。無論喜不喜歡美國總統或他的政策,我們必須承認,他是目前在政治上擁有最大的影響力的人。我相信在他的思想裡面有爭戰正在發生,神要把正面的思想,放在他裡面,仇敵要把錯誤的思想,放在他裡面。我們為他禱告,讓他有清晰、正確的思想,可以做正確的決定,說正確的話。在北韓的武器,會影響中東許多國家的武器,他們所說、所決定的,會有很大的效應,對中國和中東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禱告,無論你認為他如何,他也是站在一個大有影響力的位置,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相信神可以引導美國總統說、做正確的事。

第三,為媒體禱告。無論發生什麼事,媒體的報導都可能會扭曲,我們要禱告,所有的報導都被導正回來,讓所有新聞媒體、社交社媒體都正確的報導這些事情。因為媒體會影響大眾的意見,大眾的意見是重點所在,因此我們也禱告,媒體會有正確的報導,以至於大眾的意見是正確的,求神破除所有一切邪惡的思想影響。

第四,兩週之後,美國大使館將於5月14日正式遷到耶路撒冷,這個可能帶來正面和負面的影響。撒加利亞12章2-3節:「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講到耶路撒冷會成為一個絆倒人的石頭。如果美國遷使館到耶路撒冷,或許之後會有10個國家,或20個國家跟著做,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們需要禱告,更多是正面的影響力,神所命定要成就的事情會發生。撒加利亞書12章10節:「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聖靈會澆灌下來,就是施恩懇求的靈。另外,各國也會起來抵擋神。這些都會發生,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正面部份有多少?負面的部分有多少?我們要禱告有更多正面的影響會發生。我不能確切地說,這是否是神所預定的時間,但若真的是,我們需要禱告,讓這件事情朝正面的方向發展,並求主攔阻負面的事情發生。

第五,列國會在對的方向上快速地對齊、連結。70年之前以色列建國,世界許多國家都發生改變,70年之後,從5月14日起,也會有改變開始發生在列國,我們需要禱告,第70年,所有的國家會正確的對齊神的心意,神的慈愛、恩典、公義能夠彰顯在其中。事情的發生,是我們不能攔阻的,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它所帶來的效應是正面或負面。中國建國也要到70年了,中國會成為強大的國家,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我們也要禱告,中國的強大是朝著公義的方向發展。最近,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提到,以色列不是他們主要的敵人,他想要把重點放在經濟與其它層面,他有不一樣的看法,想要跟以色列有一個不同的關係,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五月份的前兩週,甚至整個五月份都很重要。因此,在接下來的兩週,我們不要錯過這個關鍵時期,把握時間迫切禱告,我們的禱告對未來有決定性的影響。

【Kingdom LIFE】以先知性舞蹈代禱,為這城求平安與醫治

近期香港出現一隊舞者遊走香港不同地點帶領舞蹈敬拜,今期Kingdom Life前往觀塘海濱長廊採訪了這隊的先知性舞者,透過他們優美的舞蹈動作,在日落的襯托下,觀眾都深深感受到神的美榮與同在,不自覺要讚歎:「以舞蹈敬拜我們的神實在太美了!

 進入先知性舞蹈的門

Christine與Sodapop是來自法國的先知性舞蹈代禱者,Bryan透過別人介紹知道這對夫婦對華人有很強烈的代禱負擔。Bryan在一年後參與回家聚集時,從神領受要歡迎中國的代禱者。「那時開始,我就有負擔為Christine與 Sodapop祈禱。幾個月後,我被神感動寫信告訴他們中國對先知性舞蹈的需要,邀請他們來教導舞蹈敬拜。我又透過他人轉贈一張回家聚會的影碟給他們認識中國的先知性舞蹈。」他們很珍惜這封信和影碟,但當時覺得時機未成熟。Bryan的信是其中一封的邀請,但最後確認是時候來中國的信,是一位北京的小朋友寫給他們的,他們非常感動,也看見了中國對先知性舞蹈的渴望。

今年是Christine與 Sodapop第三次來中國。他們每次來香港,Bryan就負責協助舉辦舞蹈工作坊,及幫助他們與不同的人及教會連結合作。「這次的中國之旅,神告訴他們要來10日,除了與機構合作,還前往一些地點跳舞代禱及拍攝。對我來說,我就是他們的代禱者,由寫信開始,我的負擔就是為他們祈禱,並且為他們在香港的事工開路。

興起舞蹈敬拜的大軍

Lily(吳梨玲)是參加Christine與Sodapop的舞蹈工作坊的其中一位先知性舞者。Lily現在是教會的傳道人,她從大學開始學習跳舞,神在那時開闊了她的視野,讓她明白跳舞除了是興趣,也可以與敬拜結合。Lily一直渴望神帶一個牧者教導她學習更多關於舞蹈敬拜,而在機緣巧合下Lily就參與了這對夫婦的工作坊。「在第一次上堂時,我心裡就清楚,神啊,就是這種敬拜了!我們跳舞禱告獻呈的,不但是給神,也是為了盟約及地土去祈禱,將當中人的擔子及憂慮獻呈給神,讓神去釋放他們,讓神的愛及平安重新充滿代禱的對象。在上堂時,我就經歷了這種神的同在及靈裡合一的敬拜。」今年再進深,他們選擇在香港不同地點跳舞,為著城市的需要用心靈去感受,並且用動作去告訴神,這個城市可能受傷,有很多失落及不忿,為著這城去向呼求神,求神的愛與憐憫臨到。

神一直將舞蹈敬拜及守望社區的負擔放在Lily心中。「神給我的負擔很具體,就是靈性舞蹈治療,興起一隊香港的舞蹈敬拜隊。」Lily曾嘗試大膽在教會的敬拜中跳舞獻呈。她形容,舞蹈敬拜是很真實的,當舞者專注在神裡,會眾是會感受到神的力量及恩典。「當我在教會敬拜中跳舞,弟兄姊妹都感受到整個氣氛很濃烈,感受到神的同在,知道那種能力不是來自我本人,而是聖靈帶著我獻這個祭。試過幾次之後,有些弟兄姊妹都表示想參與,有種渴望想更加親密及盡情地敬拜主。」Lily感覺到神在她的教會開啟弟兄姊妹,讓他們有謙卑的心去領受。而最近教會在設計新堂址時,神讓Lily大膽向牧師提議,明年是開啟敬拜舞蹈的時候,而神更令她在堂委面前蒙恩寵,很快通過開啟舞蹈敬拜的提議。「未來我們教會的新堂址將有一塊很大的全身鏡,預備教會興起一隊舞蹈敬拜的軍隊,去為香港敬拜守望。」

心靈舞蹈帶來的醫治

另一位先知性舞者Rebecca(吳詠娟)本身從事營商宣教,她在兩年前就從網上認識了Christine與 Sodapop。去年,當她在一間機構的服事中就與他們相遇了,就開始跟隨他們學習先知性舞蹈。Rebecca經歷了在個人中被主醫治釋放,神對她說,透過跳舞敬拜,個人與神是有連結的,也可以為別人帶來醫治釋放更新。今年Christine與 Sodapop更邀請Rebecca參加戶外舞蹈敬拜。「當我們為自己,為別人,為香港跳舞時,其實在求主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神想我們看見的;開我們的耳朵,聽聽聖靈的聲音,讓我們明白可以怎樣為香港跳舞及守望。在舞蹈中,我們體會到不但將自己與神結連,同時也將這個地土與神結連。」

Rebecca主要從事營商宣教的諮詢及培訓。而神從呼召她營商宣教到現在她所開展的項目,大部份都是與跳舞有關。在教導舞蹈時,Rebecca看到職場中的人心較為硬和冷漠,因著工作或者生活的壓力,人有很多壓制。「當我思考怎樣將靈舞帶入職場,我就想到將它轉作『心靈舞蹈』。」現在,開始陸續有人邀請Rebecca去他們的工作場所開班教心靈舞蹈。「雖然在心靈舞蹈中我不能直接講耶穌,但我會講愛,期望將人的心與耶穌結連,以致他們在當中自己去經歷。有些人在上完堂後回應,原來這樣跳舞能夠經歷醫治。他們感到很奇怪,為何來之前很不開心,跳完舞,除了人放鬆了,還覺得整個人更新了。他們自然就會問原因。當他們主動問,我就可以分享福音及耶穌。」

(記者莫嵐報道)

國度1分鐘(51) – 神設立的守望者 Watchmen

+按圖放大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

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

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賽62:6-7)

神設立的守望者 Watchmen

原文意思

舊約希伯來文 新約希臘文
Natsar / Shamar / Tsaphah Grégoreó
防禦 / 保護 保護 / 警醒 / 不睡
為農作物看守,有防衛或保護的功用。 守望者保持警覺,留意任何出事的徵兆。
從整本聖經看,守望者工作的屬靈象徵 > 先知性的警告和代求

兩種屬靈使命

莊稼的看守者

達屈.席茲:「神會先喚起史上最大的禱告覺醒,然後才帶出前所未有的靈魂大豐收。」(《守望者的禱告》,p.23)

站在城牆上的守望者

達屈.席茲:「士兵一聽到警訊便立即準備作戰、守護城市;今天,屬靈層面的守望者也是如此。」(《守望者的禱告》,p.28)

守望者的五個功能

保護 為避免危險和傷害的遮蓋
看守 看守神賜給我們的產業
護衛 守衛神已經託付給我們的人或屬靈寶藏
把關 守衛城市、教會及家庭入口,決定何人何事進入。
維護 使事情保持良好的運作狀態,尤其是聖靈的工作。

如何察驗超自然啟示

神透過 超自然方式:意念、聲音、異象和異夢 向守望者啟示心意

分辨來源 正確解釋信息 弄清楚應採取什麼行動
來自神、自己的心思或邪靈? 是什麼意思? 我該做什麼?
.合乎聖經?

.應尋找「有智慧的謀士」的意見?

.有印證?

.信息是象徵性的,或是應按字面意義去理解?

.關於目前的事,或是對未來的警告?

.應該由自己來解釋?

.應該告訴別人?

.應該讓領袖知道?

.應該提醒相關人士?

.只需私下禱告就好?

 

資料來源:達屈.席茲(Dutch Sheets)著(2005),《守望者的禱告》,台北: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