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52) – 以色列禱告花園 Israel Prayer Garden

+按圖放大

以色列禱告花園

Israel Prayer Garden

位於Global Spheres Center的「以色列禱告花園」(Israel Prayer Garden),代表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對以色列的支持和認同。開始時只是一個種植七種以色列香草的小花園,後來擴大成為覆蓋2畝土地的十二支派禱告花園,栽種聖經植物:無花果、葡萄、石榴、大麥、小麥、橄欖樹、棗樹及其他,共佔地2畝。以色列禱告花園反映神對以色列、子民和教會的愛,並表達「一個新人」的聖經觀念。

地址:Global Spheres Center

7801 S. Stemmons Freeway (IH35E), Corinth, Texas, TX 76210, USA

十二支派

禱告內容

猶大 猶大啊,你弟兄們必讚美你;你手必掐住仇敵的頸項;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 猶大是個小獅子;我兒啊,你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臥如公獅,蹲如母獅,誰敢惹你? 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猶大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 他的眼睛必因酒紅潤;他的牙齒必因奶白亮。(創 49:8-12)

求耶和華俯聽猶大的聲音,引導他歸於本族;他曾用手為自己爭戰,你必幫助他攻擊敵人。(申33:7)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衞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啟5:5)

迦得 「迦得必被敵軍追逼,他卻要追逼他們的腳跟。(創49:19)

論迦得說:「使迦得擴張的應當稱頌!迦得住如母獅,他撕裂膀臂,連頭頂也撕裂。(申33:20)

「迦得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5)

 

流便 「流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是我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本當大有尊榮,權力超眾;但你放縱情慾、滾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牀,污穢了我的榻。」(創49:3-4)

「願流便存活不至死亡,願他人數不至稀少。」(申33:6)

「流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5)

瑪拿西 當日就給他們祝福說:

「以色列人要指着你們祝福說:『願神使你如以法蓮、瑪拿西一樣。』」於是,立以法蓮在瑪拿西以上。(創48:20)

流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都照摩西所吩咐他們的,帶著兵器在以色列人前頭過去。(書4:12)

「瑪拿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6)

以法蓮 當日就給他們祝福說:「以色列人要指着你們祝福說:『願神使你如以法蓮、瑪拿西一樣。』」於是,立以法蓮在瑪拿西以上。(創48:20)

他為牛羣中頭生的,有威嚴;他的角是野牛的角,用以牴觸萬邦,直到地極。這角,是以法蓮的萬萬,瑪拿西的千千。」(申33:17)

以法蓮人必如勇士,他們心中暢快如同喝酒;他們的兒女必看見而快活,他們的心必因耶和華喜樂。(撒10:7)

以薩迦 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次子;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瑪拿西原是長子。他就給約瑟祝福說:「願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創48:14-15)

以薩迦支派有二百族長,都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他們族弟兄都聽從他們的命令。(歷上12:32)

「以薩迦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7)

西布倫 論西布倫說:「西布倫哪,你出外可以歡喜。以薩迦啊,在你帳棚裡可以快樂。(申13:18-19)

「西布倫必住在海口,必成為停船的海口;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頓。(創49:13)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得着榮耀──(賽9:1)

「西布倫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8)

拿弗他利 「拿弗他利是被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語。(創49:21)

論拿弗他利說:「拿弗他利啊,你足沾恩惠,滿得耶和華的福,可以得西方和南方為業。」(申33:23)

「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6)

西緬 我的靈啊,不要與他們同謀;我的心哪,不要與他們聯絡;因為他們趁怒殺害人命,任意砍斷牛腿大筋。他們的怒氣暴烈可咒,他們的忿恨殘忍可詛!我要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裏,散住在以色列地中。(創49:6-7)

「挨著便雅憫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西緬的一分。(西48:24)

「西緬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7)

「但必判斷他的民,作以色列支派之一。但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傷馬蹄,使騎馬的墜落於後。 「耶和華啊,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創49:16-18)

論但說:「但為小獅子,從巴珊跳出來。」(申33:22)

聽見從但那裡敵人的馬噴鼻氣,他的壯馬發嘶聲,全地就都震動;因為他們來吞滅這地和其上所有的,吞滅這城與其中的居民。」(耶8:16)

亞設 「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創49:20 )

論亞設說:「願亞設享受多子的福樂,得他弟兄的喜悅,可以把腳蘸在油中。 你的門閂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33:24-25)

「亞設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啟7:6)

便雅憫 「便雅憫是個撕掠的狼,早晨要吃他所抓的,晚上要分他所奪的。」 (創49:27)

論便雅憫說: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同耶和華安然居住;耶和華終日遮蔽他,也住在他兩肩之中。(申 33:12)

「便雅憫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啟7:8)

 

(資料來源:dcmga.com/israel-prayer-garden/

 

以色列立國70年 跨代承接 開啟未來

2018是以色列立國70年的日子。70這個數字在聖經及猶太人文化中具重要意義,今期我報專訪彌賽亞信徒事工茂滋以色列(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阿睿–高獅(Ari Sorko-Ram)及Fellowship of Israel Related Ministries」(FIRM)領袖MichaelYoel他們鼓勵弟兄姊妹著眼歷史,關注現在及展望將來禱告並按神的應許作出行動,連結及聚集當地彌賽亞猶太信徒群體,跨世代繼承神國異象。

靈要從四方吹進以色列

阿睿分享,聖經中的數字有特定的秩序,如但以理從耶利米書上讀到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他就禁食禱告(但9:2-3)。「當現在以色列復國70年,代表猶太人的散居和掙扎已經終結。教會要學習但以理,按著神的應許禁食禱告,領受神的心意並開始行動。我們要做任何必要的事,使以色列回到命定。」他指出,神已經將猶太人從分散到萬民中召集回來,正是申命記30章1-4節的應驗,但是下一步是要開啟以西結書37章。「……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過來。」(結37:9)原文的「氣息」一詞是「靈」,以色列的枯骨需要「靈」,列國的教會要與神同工,「靈」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猶太人身上,使他們認識主。神國的王與王后要乳養年輕的以色列(賽49:22-23),協助這個嬰孩成長。他又指出,以色列是神「眼中的瞳人」,若傷害了它,就看不見神在做什麼。若我們照顧和建立它,就有能力看見神的作為,讓祝福臨到列國。以色列是首先被試驗的,摩西之約的意義之一,就是透過以色列的失敗,證明任何人都不能靠自己成聖,需要救贖。當教會明白及尊重以色列頭生的角色,協助以色列復興,列國才會蒙福。

異象傳承與跨代同跑

阿睿亦提出,異象是跨代傳承,任務卻是屬於每一代。異象就像接力賽,每一代都在異象中有份,但每一代都有責任跑完自己的一棒,並且交棒給下一代。「不要因為自己完成不了神的異象就氣餒,要學習如何與下一代同跑。」他看到運動場上能力再強的隊伍,交棒出問題同樣會失敗。他勉勵信徒:「年青的領袖,現在就要開始學習交棒給下一代,讓異象跨世代繼承。」他感恩神賜給我們兩份禮物,第一份禮物是饒恕,當我們願意饒恕,才有能力幫助別人。「許多傷害你的人是你將要交捧的人,他們只是步伐跟你不一樣。」另一份禮物就是神協助我們,也協助身邊的人進入命定。他發現,幫助別人成功會大大成就自己的命定,「你不會幫助人比神幫助你更多!」他又鼓勵當今的年輕領袖:「你們是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世代,你們可以影響世界,看見最大的復興,甚至耶穌的再來。神選擇你們活在這個世代,祂必定信任你們。」

連結信徒群體,興起年青世代

FIRM事工的Michael及Yoel是年青一代的彌賽亞信徒領袖,他們在訪問中談到興起以色列年青世代的重要及對未來的看法。FIRM是一個事工網絡,連結以色列五十多個事工群體,致力啟發列國年青信徒關愛以色列,裝備他們到當地服事。Michael指出,除了聖經的歷史和耶穌的腳蹤,以色列現在及未來的發展更值得關心。他相信彌賽亞信徒和外邦信徒可互相祝福和學習,鼓勵列國教會與當地的信徒連結。他們發現年青一代有才幹和精力到當地服事,但需要找到適當的機會,並與當地信徒建立關係。因此他們每年舉辦「遇見耶路撒冷」特會,啟發有志認識以色列的信徒,並協助他們投入服事。為興起以色列的千禧世代,有事工機構為彌賽亞信徒提供當兵前後的門訓計劃,堅固他們的信心,尋找人生意義。另有事工機構創作切合時代的希伯來文敬拜音樂,讓千禧世代認識以色列。Michael又邀請列國的教會為眾多以色列事工在合一之中展示卓越和專業的運作,並為興起下一代的信徒禱告。

以色列職場信徒追求卓越

Yoel主要負責連結商界信徒及職場轉化事工,他鼓勵彌賽亞信徒應積極投身職場或開展生意,成為社會的支柱。他認為信徒順服神的引導,應該比非信徒更加成功。「神呼召我們成為卓越,在任何位置做到最好,改變人的生命。」他又挑戰來到以色列營商的人,求問神應如何參與以色列的未來。職場人士與事工應構成有效的合作夥伴:職場的人需要許多事工的代禱者幫助他們作出決定;事工人員需要職場人士的專業經驗幫助他們營運機構。他盼望教會可以為彌賽亞職場信徒禱告,求神賜下合一,讓他們跨代興起,成為卓越,在社會中彰顯神的榮耀。

(記者林暐皓以色列報導)

【Kingdom LIFE】享受安息日 進入神祝福的循環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筆者有幸親臨聖地探訪,除了參觀歷史遺跡,追尋耶穌當年行走的腳蹤,也有機會參與當地華人信徒的安息日家庭聚會,親身經歷這個已經繼承超過數千年的安息日傳統,更深體會安息日是神祝福的循環的關鍵,不但對猶太人,還有當代信徒都具有重要意義。

在以色列,猶太人的時間管理及運作是以安息日為中心的。安息日是從星期五黃昏至星期六黃昏,筆者於星期五上午抵達耶路撒冷,便與當地華人信徒直奔城內最大的猶太人市場採購當晚安息日晚餐的食物。市場熙來攘往,到處擠擁著急於採購的猶太人,因為市場甚至整個耶路撒冷城的猶太人商舖都會在下午3點左右關閉,整個民族進入到安息日的預備中,準備與家人度過一個美好的晚上。接待筆者及一眾訪客信徒的華人信徒Jimmy是一名商人,他已於耶路撒冷定居7年,同樣按著神的感動過安息日也有7年了。

Jimmy為人謙卑低調,他自稱為蒙福的商人。以前Jimmy的生意經營範圍很廣,在多個大城市中都設有分公司,常常由加拿大到中國,甚至世界各地不斷奔波。但當他的生意越做越大,生活開始越來越忙碌,甚至連安靜和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更遑論與家人有美好的關係。直到7年前來到以色列,當Jimmy夫婦在耶路撒冷居住下來,就發現聖經的真實,城中的一花一草,一磚一石都具體地展現出神的真實及對這片土地的祝福。他們開始不滿足於當時忙碌的生活,發現猶太人得力及生活智慧的來源是從享受神所設立的安息日開始。於是他們決定學習聖經中猶太人的生活方式,享受每週一天的安息與喜悅。當Jimmy一家開始堅持過安息日,發現夫妻關係開始變得更和諧及美好,從前孩子們不喜歡回家吃飯,也開始準時在星期五晚在家中筵席中出現,有時甚至會帶朋友及同學參與安息日晚餐。

「享受安息日就好像扣好襯衫的第一粒扣鈕。」Jimmy邊做扣衫鈕的動作邊與我們分享。當第一粒扣好了,其他扣鈕就會按順序排列好。同時,猶太人守安息日是對神的信實一個重要表現。以賽亞書30章15節:「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Jimmy感嘆,很多信徒都記得這節經文的上半句,「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但卻忘記了下半句,就是「你們竟自不肯」。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尤其對華人信徒,雖然我們頭腦知道神的安息,但很多時候心裡並沒有真正相信。「神透過安息日想向我們傳遞的核心信息是,我們是否對神百分百信任。就好像神問我們:『你信任我嗎。』而我們過安息日的屬靈意義在於回應對神的信心。因為信任,我們才會懂得放手及交託,才能回轉向神,真正享受神的安息。

安息日當晚,Jimmy為我們到訪的眾人預備了豐富的晚餐,其中專門為安息日預備的有安息日麵包及甜酒。晚餐開始時,首先由家中的女主人Jimmy的太太點燃兩支蠟燭,邀請神的光來到家中。然後由男主人Jimmy祈禱祝謝,擘開安息日麵包,並將鹽撒在上面,喻意我們要成為世上的鹽及光。Jimmy提到,麵包提醒我們,神是一切的供應者,滿足我們靈性、身體以及工作的需要。然後他又舉起安息日的葡萄酒,因為這酒是為提醒我們,神是生命的源頭。接下來Jimmy用箴言31章來祝福太太,然後祝福孩子們及下一代。最後大家一同享受安息日的晚餐,享受與家人朋友相交的時刻

這就是筆者所經歷的第一次安息日晚餐的過程,除了認識猶太人的文化更多,也讓筆者經歷到神在家庭及承傳下一代的心意,信仰的生活化是我們從屬世的人中分別為聖的標記,也是我們生命彰顯神榮耀的屬靈印記。晚餐結束後,筆者暗暗祈禱,一定要將享受安息日的文化帶回香港的家中呀

(記者莫嵐以色列報導)

[國度觀點] 以色列七十年國慶 迎向屬靈的回歸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耶29:10)

今年5月14日是以色列依照西曆計算的獨立紀念日,但按照猶太曆,剛過去的4月19日才是猶太人真正的國慶。亡國二千五百多年後,竟然能夠復國,以色列是顯給世人看的神蹟,有如枯骨復活一樣。基督徒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復活的盼望也在我們心裡燃點著。雖然以色列人在七十年前已被帶回到應許之地,但屬靈的景況仍未復興,到了七十年時期的結束,真正的枯骨復活神蹟或許已不遠了。

「70」在聖經裡有特別的象徵意義。當雅各帶同家人移居到埃及地時,創世記說當時他們共有70人;在民數記,摩西有70位長老;在福音書,耶穌有70位門徒。無論是地上的以色列國或是天國,都是從70人開始的,神在祂至高無上的主權下呼召70人建立祂的國度。雖然以色列的不順服使他們一度亡國,神國的計劃卻沒因而告吹,在神的慈愛和憐憫下,祂預定了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70年,這時期結束,就是回歸的日子。在這70年,應許之地成為荒涼之地,列國從以色列的遭遇認識神的公義,而以色列也得著回轉的機會,轉向尋求神。70年的荒涼其實是神的美好旨意。「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29:11-13)

自18世紀起,俄國、歐洲對猶太人的迫害越來越大,到了大屠殺達到頂峰,苦難催促流散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對回歸重燃盼望,開始步入與神心意對齊的民族發展路線。排除萬難在1948年終於復國,但時至今日,世俗化猶太人仍是主要人口,接受耶穌為救主的彌賽亞猶太人仍是稀少。但有指望,人口比例雖小,增長率卻是驚人,有機構估計以色列本土現有一至二萬彌賽亞猶太人。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耶29:14)猶太人已陸續回歸神賜給他們的土地,但屬靈的回歸才剛開始,更重要的是,以色列要從屬靈的巴比倫歸回神,進入屬靈的大復興。

「2018全國祭司總聚」行使神國度屬靈權柄 發揮影響力

全國禱告網絡於4月26-28日假台灣新恩堂舉辦特會,邀請了烏干達牧師慕約翰以「全國祭司總聚-歷火見證、能戰且勝」為題分享,他以三方面來講述如何在現今世代有效讓神國度推進。特會共有近160間教會、700多位牧者與弟兄姊妹參加。

首先是神兒女權柄的增長。教會帶領未信者進入神國,這是神國度推進的徵兆。大部份的人都認為神國度的擴張,就是教會(人數)增長或植堂增長,但他認為,真正教會的增長應該是神兒女權柄的增長。因為,當人類墮落時,最嚴重的處境是喪失神國度的權柄,並失去神國度的自由。而耶穌賜給我們的權柄是可以踐踏蛇與蠍子。使徒保羅也在羅馬書提到,教會是與主同掌王權,這是關乎神國度的權柄。所以當我們專注在神國度的權柄,如同初代教會一般,教會就會快速增長,主就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徒二47)。

其次,要以耶穌的眼光看神國度。當初代教會面臨逼迫,他們就分散到不同角落,不再有大教會,只剩下使徒(徒八1)。若以人的眼光,這是很大的失敗,沒人想留在這樣的教會,但有一人卻很享受,就是主耶穌。祂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這是耶穌的設計,影響力不斷增加,從耶路撒冷到周遭城市,神國度繼續往前推進。所以,我們要捨棄人的眼光,而以神的眼光看待神的國度,以基督的心為心(腓二3-5)。特別是當教會落入比較、爭競,就會失去權柄,抵擋神的代價是如此巨大,我們承受不起,我們需要以耶穌的眼光看神國度。「神國度眼光跟世俗的眼光是不同的!」慕約翰強調。我們常落入自然人的眼光,對很多事情及教會分門別類,但使徒保羅培養出以基督的眼光思維看神的國度,保羅只看到一個教會(徒二十17-35)。

最後,推進神的國度要行使國度的權柄,產生影響力。在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時,教會領袖是要來到主的面前交帳,羊群若是因為教會領袖帶領的方式失敗的話,是要為此交帳的。譬如使徒保羅所在的以弗所,發現福音在整個城市產生影響力,所以在以弗所書中,保羅講到神國度的奧秘、神的愛、肢體間的愛、屬靈爭戰等。但在啟示錄中,耶穌卻責備以弗所教會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二4)。所以,這間教會值得我們學習,因為他們的福音在此城市具極大影響力,也就是教會有極大的屬靈權柄。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何枝枝報導)

「青年就業及向上流動」調查發佈會 迎戰AI代工 尋找年輕人轉化新機會

2018年,「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教關)就加強青年上流能力展開調查,並於4月28日舉行「青年就業及向上流動」調查發佈會,出席人員包括企業、機構、教會、學校及家長代表。調查指出,在科技蓬勃的發展中,未來將有大量工作崗位流失;基層低學歷、欠缺動力的青年需要因此提升就業能力,取得合宜的工作,以此打破跨代貧窮。會上亦有不同工作範疇的講員分享就業市場的需要,佐證調查的發現。

顧問研究公司顏麗真女士在發佈會中指出,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提倡穩定就業,而穩定就業是向上流動的重要元素。然而,在全球各地,向上流動機會逐漸減少,貧富差距卻同時擴大。人們因著未能穩定就業、累積財富,引致長期貧窮,甚至跨代貧窮問題。要打破跨代貧窮,提升就業能力是重要關鍵,研究公司從兩個向度作出調查。第一,青少年應專注發展工作所需技能。若青少年能成功裝備五項就業具備的能力(Howard Gardner),獲聘於優質工作的機會也會提高,五項能力包括:專業紀律力,至少掌握了一種特定的學術、工藝或專業的思維方式;綜合表達能力,能從不同來源獲取信息,客觀地理解、評估並整合;創造力,提出新想法,提出不熟悉問題,喚起新的思考方式;尊重不同,尊重分歧,嘗試理解他者,並尋求合作;專業道德,思考工作本質及社會需求,不由自我利益出發。第二個向度是專注發展未來主動性就業行為,青少年必須辨清未來路向、提高適應能力,才有能力在未來管理事業。

顏麗真女士又指,社交能力在就業市場逐漸變得重要,低社交技能的工作機會會減少,而高社交技能工作的就業和工資會有大幅度的增長。若青少年成績未如理想,可投身能夠取得社交技巧的工作,如銷售員、客戶服務、店舖助理、電話/網上服務等,鍛煉社交技巧,此能力將在職涯中一生受用。

教關執委羅志聰先生回應,解決貧窮問題並非一個人或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事,調查結果的發佈亦並不代表必能為貧窮問題找到出路。扶貧和滅貧的道路上仍然需要個人、家庭及社會各界共同並長期努力才可達成。「教關」盼望能夠在使命上繼續實踐,藉由此調查及此後各項事工,結集各界的力量並互相合作、發揮所長,消滅跨代貧窮問題。

「1017 唔食都得」運動召集人姚國杰先生指出,運動在過去幾年收集了不同人對貧窮問題的看法及聲音,本年度銳意為貧窮問題尋找辦法,因此「教關」委託顧問研究公司進行調查,協助跨代脫貧工作。調查過程中發現創造力對裝備青少年日後就業的重要,因此在本年度的藝術比賽中加入短片製作,給予參加者更多想像及創作空間,透過影像拍攝更具體回應香港貧窮問題。

(新聞稿由主辦單位提供)

「City Alive 敢慟」畫展 莫揮:想像和創作使人突破框架,活出自由

4月21日至5月5日,由尚伍校瑟主辦的「City Alive  敢慟」畫展於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商場舉行,畫展共展出莫揮牧師及其學生共約25幅作品。

畫展負責人莫揮牧師表示:「透過繪畫,讓人學習放下成見和頑固,用心細膩的觀察,並以善心接受其他人事物的獨特及不同。而想像和創作又教我們不再拘泥小節,敢於突破框架,活得自由,充分發揮神給我們的恩賜。」莫揮又表示,本次畫展的大部分作者都是素人畫家。「素人畫家」是指未曾接受正規藝術訓練的業餘繪畫愛好者。作者中有多位教牧、機構同工和弟兄姊妹只短短學習了繪畫2至8個月,他們期望透過畫作分享對靈魂的熱愛和祝福香港。

畫展展出了莫揮的其中一幅作品,題為「大坑日常」,畫中主角是作者一家,畫面描繪的是平凡生活中的微小而美好的事物,例如相約女兒吃一個簡簡單單的下午茶,也可以是生命中美好的回憶。

.莫揮作品:「大坑日常」

(新聞稿及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土耳其被捕美籍牧師否認參與恐怖活動

美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Andrew Brunson)於2016年在土耳其被捕,案件終於開審。4月16日,他在示每拿法庭上否認參與恐怖組織的指控,表示自己清白,從沒有做出敵對土耳其的事情。

被捕前,布倫森牧師在示每拿復活教會(Izmir Resurrection Church)事奉逾20年。該教會位於土耳其西岸伊茲密爾(Izmir),即新約時代的示每拿。他於2016年10月被捕,至今一直受羈押,從未獲釋回家。翌年3月,檢控官起訴他參與一個與葛蘭運動(Fethullah Gülen movement)有關連的恐怖組織,及屬於庫爾德斯坦政治組織。一旦入罪,布倫森牧師可能面對35年的刑期,而他現時已50歲。

據土耳其報章報道,布倫森牧師在法庭上用流利的土耳其語表示,他希望真相大白,因他愛土耳其,為這國家禱告了25年。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4月中旬也在社交媒體聲援布倫森牧師,「美國基督教領袖安德魯.布倫森牧師是一位高尚的紳士,在土耳其正接受審訊,但控訴毫無理由可言。他們叫他做間諜,在這方面我有過之而無不及。希望他能獲釋回家,與家人團聚。」

下一輪審訊預計在5月初進行。

根據美國國務院估計,土耳其只有大約7,000名新教基督徒。布倫森牧師帶領的教會約有40名會眾,屬於福音派長老會教會。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18年4月16日,王妍編譯報道)

禱告:布倫森牧師的案件獲公平公正的審判。

羅馬尼亞大使館將遷往耶路撒冷

羅馬尼亞一位政治人物4月中與以色列副外交部長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會面後,宣布該國的大使館將遷到耶路撒冷。這將是全球第4個也是歐盟第一個有此計劃的國家,此舉打破了規矩,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

羅馬尼亞總理丹西拉(Viorica Danciln)是社會民主黨人,於4月11日向政府提出這個建議後,過程進行得很迅速。

第一個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的將是美國,其臨時大使館將於5月開幕。接著是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4月10日宣布,目前至少有六個國家,正在和以色列商討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他在以色列獨立日活動中,向至少六個國家的外交人員表示:「認清事實才能建構和平,和平不能建立在謊言上,因為禁不起事實的考驗。事實上以色列有首都,而且這個猶太人的首都已經有3,000年之久,就是耶路撒冷,這是無法否認的,現在我們必須承認這個事實。我很高興地說,至少還有六個國家正在認真地考慮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我們也要感謝危地馬拉這麼做。」

(來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4月24日,台灣國度復興報Sylvia編譯報道)

禱告:為各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過程和平禱告。

加州議案不利宗教言論自由 買賣克服同性戀傾向書籍 可能已違法

美國基督教關注家庭事工Focus on the Family主席Jim Daly於4月10日在個人網誌上撰文,評論現時已於加州眾議院快速通過,並將送交參議院繼續討論的第2943號議會法案(Assembly Bill 2943),並提醒基督徒:議案一旦獲得通過,便會送交總統簽字正式生效,意味反對同性戀的群體的宗教及言論自由均可能受到威脅。

有關議案旨在修改《消費者法律救濟法案》(Consumer Legal Remedies Act)中的條款,以表明「任何改變人們性取向的嘗試皆屬非法行為」。

Daly在文中拆解議案內容,闡釋它將如何對基督徒產生不利影響:「比方說,僅一次簡單的貨幣交易,如購買一本有關克服同性戀傾向的書籍,或對性別混淆的狀況付費尋求輔導,都可能觸犯法案。」

因此,對確信「同性戀是罪」的人們而言,他們將可能就進行與此信念相關的金錢交易,而面臨法律後果。「簡言之,堅守傳統婚姻觀和性觀念的基督教學校、教會或其他群體,都有機會因就同性戀或跨性別主義提出真理教導而捲入訴訟。」

Daly希望人們閱畢他的文章,能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並鼓勵讀者付諸行動爭取宗教自由,例如瀏覽California Family Council網頁,並留言聲援。

(來源:Christian News Headlines,2018年4月13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 求主使全球各地基督徒剛強站立,在這悖謬世代中勇敢發聲,捍衛宗教自由及聖經真理。

聖殿山50年首次展示以色列國旗 中國遊客「促成奇觀」

自從以色列與約旦達成和平協議後,任何標誌猶太教或以色列的物品都被禁止在耶路撒冷聖殿山上展示。但一群中國籍遊客於4月11日,被拍下在聖殿山範圍內展示以色列國旗。

總部設於洛杉磯的非牟利親以色列教育倡導組織Stand With Us當日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一張相片,照片中一群中國遊客正在通往圓頂清真寺的台階上聚集,手持一面以色列國旗準備合照。

相片附上由居於特拉維夫的自由撰稿人Yosef Rabin所寫的文字說明:「自從1967戰爭後,以色列國旗再沒有在聖殿山上飄揚過。今天中國遊客帶了一面以色列國旗上聖殿山。我不肯定他們如何通過保衛的審查,何以聖地管理員和當地警察沒有注意到,但我希望這是一個很大的先例。與此同時,中國人做得好!」

Rabin竭盡所能,仍無法聯繫這群中國遊客,也未能得知更多有關他們的資料。由於所有登上聖殿山的猶太人都會被嚴密監視,除事先嚴苛地搜查其隨身物品外,更會全程由當地警察和聖地管理員一同登山。此舉為要保證聖殿山範圍內不會出現任何與以色列民族主義有關的物品。

對上一次在聖殿山上出現以色列國旗已是50年前。1967年六日戰爭期間,時任以色列總理Motta Gur揮軍進入耶路撒冷,並且下令在位於聖殿山境內的伊斯蘭教聖地圓頂清真寺頂部升起以色列國旗。當時的國防部長Moshe Dayan於斯科普斯山見狀,責令降下國旗。

根據以色列與約旦就六日戰爭達成的停火協議,圓頂清真寺內不得出現任何標誌猶太教或以色列的物品。這項協定在1994年兩國簽署的和平協議中正式確立,耶路撒冷聖殿山和穆斯林聖地的監護權也移交予約旦。

事實上,自去年7月起,以色列執政黨利庫德集團的海外分支全球利庫德(World Likud)聯同法國猶太復國主義組織 Israel is Forever已開始收集簽名,就爭取以色列國旗於聖殿山上飄揚進行請願。有關行動至今仍在進行中。

(來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4月13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求主興起更多中國人回應神的召命,為「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異象勇敢站立。

拉比為基督徒撰寫聖經注釋

Israel365為慶祝以色列獨立七十周年,計劃於今年6月出版《以色列聖經》(暫譯The Israel Bible),這個被喻為全球第一個聚焦於以色列的聖經版本,將向廣大的基督徒群體講述以色列地和以色列人的歷史淵源,並有力地宣稱以色列地是猶太人的土地。

Israel365的通訊郵寄名單有15萬人,主要是美國的福音派信徒,大都是以色列的支持者。今次的聖經出版計劃是與耶路撒冷Koren Publishers旗下的Menorah Books合作,聖經內容為基督教的舊約,附加正統猶太教拉比和學者撰寫的注釋,目的是闡述猶太民族歷史和現代以色列國的關係。Israel365相信《以色列聖經》為猶太人和基督徒所能接納的,並會促成兩個信仰群體的合一。

(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2018年4月19日,王妍編譯報道)

禱告:《以色列聖經》成為猶太人和基督徒展開積極對話的蒙恩媒介。

(十三)創造資源的能力 -【荒年中的恩寵-在關鍵時代重讀約瑟故事】專欄

荒年開始的最初兩年,雅各一家住在鬧饑荒的迦南地,最後迫不得已到埃及糴糧,以為自己會跟當時的人一樣,必須用自己的財物來換取糧食。但當約瑟的個人命定與家族的命定「接駁」了,餘下的五個荒年,他們居住在歌珊,不再需要交易,因為約瑟供應他們的需要。不但如此,他們在異邦人的領土上置業,生兒育女,家財和人丁皆增長,情況與同時期的埃及人完全相反。神給他們增長的能力,沒有因大環境的改變而受阻礙,那不是超自然能力,我的意思是,不是像在曠野的以色列人那樣吃天上降下的糧食,不是這樣的超自然方式。他們仍然畜牧,只是在逆境中,因為神的保護,工作的能力得以繼續發揮出來。

這能力也是與神的約有關,就是神在何烈山與以色列人立約,申命記八章18節說,是神給以色列人有得貨財的力量,為要堅定祂向他們祖先所立的約。摩西用這節經文提醒以色列人不要墮入因富足而自滿的陷阱,但同時確認神會給人得貨財的能力,從經濟角度看,這是創造資源的能力。請不要簡化地用「掙錢」的概念去理解,或將財富成為人生的終極目標。神與亞伯拉罕立約,應許後代如天上的星星那麼多,如果是貧窮的國家,人口增長就不是好事,多一個嬰兒出生,就多一人挨餓。神在大自然創造的食物是極其豐富,以色列人口增長至天上的星星那麼多,但日用的需要仍然會得滿足,因神會有豐盛的供應,祂給他們得貨財的能力。

現時很多社會的衝突和動亂,都可以追究至財富資源沒有公平分配的原因,社會運動能夠興起,也是因為社會的經濟成果沒有公平分配,有些人總是能享有利益特權,群眾才容易被引發仇恨情緒。神給人有創造財富的能力,雖然個人能力、客觀因素各有差異,但也不應造成今天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擁有全球人口財產的50.8%的情況,這是極不正常的。 樂施會引用瑞士銀行的研究報告指出,2010年,有388人擁有的財產,是全球最貧窮的一半人口的總和,而到了2015年,人數是62人,貧富懸殊情況在惡化。 雖然福利政策和慈惠工作能夠改變財富分配,但治標不治本,除了制度化貧窮問題要處理外,提昇貧窮人的工作收入也是值得探討的,他們也要創造資源,得著神給他們得貨財的能力。

洛桑世界會議在2014年巴西舉行的全球會議,主題是成功神學、貧窮和福音,其中討論到財富創造與分配,這次會議的結論是,分配財富不應成為教會服侍社群的主要回應,例如慈惠工作,也應意識到營商解決全球問題的方法。洛桑運動與BAM Global在2017年3月合辦「以整全轉化為目標的創造財富使命」會議,並發表宣言,呼籲教會將創造財富納入整全轉化使命的中心議題。 宣言共有十一項,這裡引述頭五項:

  1. 創造財富的使命來自創造主,祂創造了一個欣欣向榮、豐盛和多元化的世界。
  2. 我們是按神的形象受造的,與祂同工,並為祂創造使人得益的產品和服務。
  3. 聖經確認創造財富的神聖呼召,這也是神賜下的恩賜。
  4. 信徒創造財富,應受教會肯定,他們也受教會的栽培,及受差派進入職場,服事列國和所有的人。
  5. 囤積財富是錯的,分享財富卻要加以鼓勵,但除非先創造財富,否則沒有可與人分享的財富。

神給約瑟的解夢恩賜,也給他一個使命,幫助其他人創造資源。當埃及人在賣地之後,也要賣掉自己,約瑟卻設立新例,容許他們繼續在賣給法老的田地耕種,只要求將五分之一的收成上繳法老,而自己保留五分之四。這樣做是減輕他們的重擔,新法例是恩惠,讓生活不至於太悲慘,而又保留了創造資源的能力和機會,使他們自給自足,享受自己辛勞而來的成果。

希望大家僅記,約瑟的故事有一個重點:當你進入神所命定的個人策略性位置,即使荒年來到,也能經歷恩寵,能夠完成神的使命。

(本專欄到此完結)


文@黃少芬

(本文摘錄自作者的同名著作《荒年中的恩寵》,作者保留版權)

完全對齊 全然擁有 -【國度角度】專欄

唯有完全對齊,才能全然擁有;唯有切實彼此相愛,才有真正合一。新的季節,聖靈要領我們一同進入「對齊」的水流,與聖父永恆的「心意」對齊,與聖子一貫的「生命」對齊,與聖靈現在的「水流」對齊。

三而一的聖父、聖子、聖靈,給我們展示了全宇宙最完美的團隊之典範,祂們彼此相愛、彼此信任,彼此成全,各施其職,各展所能,互補所長,完美配搭,完全合一,全然對齊。因此,在諸天中 ( Heavens,天外有天)凡受造之物,都服在三一神的權能之下,基督更用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來1:3),使萬有都按天國的原則及規律,完美無瑕地運行。唯獨是「地」,卻因撒旦的褻瀆及背叛,被天父從天上摔到地上來,且非法霸佔了全地,使「全世界」都伏在那惡者手下(約一5:19)。

三而一的神,按著祂們的形象與樣式所創造的亞當夏娃,是屬神的合一夫妻 (創2:24),其終極目標乃為要藉這對夫婦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征服、統治)這「地」。所以,我們能否得出如此結論:神創造人類的終極目的,乃是要藉被神揀選所分別出來的「天國的兒女及子民」,配合神永恆的計劃,並與神同心同工,完全對齊,運用神所賜予的天國的鑰匙,並所賦予合一對齊帶來的權柄,降魔伏妖,殲敵建國。正如基督所說,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路11:20)。耶穌為何能周遊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

父子全然對齊,必然釋放出天地對齊的權柄。這權柄超越一切黑暗權勢所造成非法的捆綁、壓制、禁錮的轄制,並打破一切的牢籠,釋放一切被囚、被壓制、被捆綁的人,出監牢、得醫治、得自由(徒10:38)。若天地、父子、夫婦、家庭、教會、城市、國家都與神對齊合一,又將會是什麼境況?

在末後的日子,面對敵基督洶湧而來的迷惑及凌厲的攻擊,世人卻未知警覺,反愈來愈趨向追求世界的物質物慾的滿足,以為可以填補心靈內裡的空虛,豈料卻無知地墮入更深魔鬼的陷阱與網羅,落入惡習、沉溺之圈套之中而不能自拔。而這已經不是個別事件,乃天天發生在你我周遭,甚或禍及自己家中,這叫我憂心如焚。

教會作為天國權柄的載體,若神遠超一切執政、掌權的大能大力,正運行在基督身上,而教會作為基督的身體,更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弗1:21-23),為何卻顯得如此被動退縮,軟弱無力?問題肯定不是出於身體的頭——基督身上,乃因身體是否與頭成為完美配搭,全然對齊。正如雷射光,只要將光缐高度集中在一點上,竟能產生驚人的穿透力,堅如鋼板也輕易切開,全因高度聚焦,全然對齊。教會唯有與神全然合一對齊,才有機會一洗頹風,反敗為勝,無堅不摧!


文@何寶生

如何領受解夢所需的啟示 -【夢教室】專欄

我們天上的父親希望有人聽懂祂說的話。祂以隱藏或神秘的方式說話,所以我們要明白祂所說的,就需要啟示。夢,一直都屬於這個範疇。神在哥林多前書14章7-9節中設立了祂依循的原則:人不會對他們不明白的事情有所回應。我們需要理解我們的夢,但如何做到呢?

哪裡可以找到夢的答案

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2章10-11節中所寫的,解夢是聖靈的恩賜,不是人類悟性的程序。雖然該段經文在談論方言和翻方言,但這個原則可應用於所有屬靈的溝通,包括夢。只有神才可以解釋屬靈的對話。

神本身就是夢的答案,我們可以學習解夢的原則,並發展出一套能夠幫助我們理解夢的技能,但是如果我們完全依賴我們所學到的,就無法掌握神預備給我們完全的理解。約瑟明白這個概念,所以問:「解夢不是出於神嗎?」但他也明白他在解釋的過程中要發揮他的角色,因此他補充說:「請你們將夢告訴我。」(創40:8)

門徒與群眾的差別

耶穌用比喻和隱蔽的言語向眾人說話,門徒問他:「對眾人講話,為什麼用比喻呢?」(太13:10)耶穌告訴他們,理解力給了他們,卻沒有給眾人。為什麼理解力只屬於少數門徒,而不是所有人?這是出於他們與耶穌的關係。眾人聽到這些比喻會覺得有趣,但之後會回到本來的生活中,只視之為一個經驗,但門徒回到耶穌那裡,請祂解釋祂的意思。

解夢的關鍵

解夢的關鍵是「與夢的作者的關係」。當你發了夢,或者有人與你分享夢時,回到神那裡,問以下的問題,尋求祂想說什麼:

  • 「這是什麼意思?」
  • 「你想對這個人說什麼?」
  • 「你想在我的生命中作什麼?」

當你求問神有關祂的啟示時,祂會更詳細地對你說話。大部分的啟示都在邀請人更多求問神。與聖靈建立友誼,深化你與祂的持續對話,你會發現聖靈已經不斷地對你說話了,期待祂來澄清所說的話。正如比爾.強生(Bill Johnson)簡潔地指出:「祂不是『向』我們隱藏東西,而是『為』我們隱藏了東西。」

尋求關係

神隱蔽的話語揭示我們的心:我們真的想要明白,還是只追求一個經驗?我們正在尋求關係還是娛樂?

我們對夢的回應可以揭示我們是哪一種土壤類型(太13:3-23)。我們可以輕忽地對待夢,不用太在意它。或者我們可以把它視為神邀請我們尋求祂,傾聽祂的聲音。耶穌回答他們說:「因為天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 12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太13:11-12)


文@莊.多馬,國際溪水事工總幹事(John E. Thomas, 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教導預言服事、解夢和神的國度。)
譯@盧輝

亞設.因崔特:未來兩週為關鍵時刻,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創辦人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牧師於4月30日針對目前南北韓事件及中東地區的政治形勢,發出以下領受及呼籲眾教會在未來兩週的關鍵時刻懇切祈禱。

禱告是最有效的方法

禱告非常重要,因為有很大的果效,不只因為這是件好事,或能使我們維持良好的心態,而是禱告真的能産生果效,所以我們才來禱告。聖經說,耶穌正在為我們禱告代求。羅馬書第8章、希伯來書第7章,都提到耶穌坐在父神寶座右邊,一直為我們代求。2000年來,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從不間斷的禱告,祂在為我們代禱,因祂認為這是成就事情最有效的方法。

就像在軍隊中,有不同階級的軍官和士兵,最高層的領導有時候會到戰場上巡視,但大部分的時間,他指揮軍隊作戰是在他的辦公室。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代求,作為一個軍隊的元帥,祂要指揮軍隊打仗。祂的指揮是透過禱告,當祂禱告時,祂在行使權柄,祂說話,發出預言,釋放帶有權柄的吩咐,祂所說的就會成就。所以,我們所要做的是,在心裡加入祂、與祂同心,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與衪在天上一起發出禱告,所以祂身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在指揮天上的軍隊來影響世上所有的政權和正在發生的事,我們在禱告裡面來加入。祂的禱告是有策略的、有果效的,這也是我們所要的。若我們只有20分鐘來做一些事,我們所能做最有效的,就是帶有權柄、精確、順服聖靈所帶領的來禱告,在20分鐘內就有許多的事情會成就。我們需要學習如何與祂一同禱告。

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另外,我們在禱告的時候,頭上會有敞開的天。當彼得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的時候,耶穌就說:「我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天國的鑰匙可以做什麼?可以打開或鎖上。我們所打開或鎖上的是什麼呢?是天堂的門與地獄的門。我們要一直使天堂的門打開、使地獄的門被鎖上。靠著耶穌的名,我們有權柄可以這樣做。透過在信心裡的禱告、讚美,我們有意識的歡迎天堂進入這個世界,並抵擋地獄。大部分世界的人,反而抵擋天堂,卻打開地獄的門使黑暗進入世界。但我們要與他們相反。

在新約聖經中,我們第一次看見天堂的門打開,是耶穌受洗的時候。施洗約翰在宣講悔改、饒恕與洗禮。耶穌走到他面前要受洗,告訴他說:「我要盡諸般的義」。當衪這樣做的時候,天堂的門就打開。從這裡,我們學習到,如何把天堂的門打開?第一就是悔改,為任何你做錯的事情悔改。第二,饒恕。第三,得到潔淨。第四,對齊、順服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方式。當你這樣做,你就與神的權柄對齊,這時,天堂的門就會敞開,聖靈就會降下來。所以在禱告前,要預備自己,要確定自己的心是在一個對的狀態。耶穌說,我們在信心裡面可以移山 (馬太17:20)。但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若是山沒有移動,是不是也要回來反省,我心裡有沒有需要饒恕的人?當我們不饒恕的時候,就沒有移山的信心。當我們悔改,離開自己的罪,赦免得罪我們的人,在神面前得到潔淨,順服神的權柄和次序,天堂就敞開了,聖靈就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自己這樣做時,頭上就有敞開的天。

關鍵的兩週

接下來,是關於屬靈爭戰中的禱告。哥林多後書第10章,我們可以將此應用在現代的國際情勢,在北韓、南韓、美國、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情,這兩週是很關鍵的時刻,很多事情可能發生,若我們没有把握這個時機,可能會面臨災禍。接下來的兩週所發生的事情,會對日後產生骨牌效應,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所以是很重要的時刻,我們要來禱告。哥林多後書10章3-5節:「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在這裡講到屬靈的武器,我們擁有的是屬靈的武器、不是軍事上的,屬靈上的武器是更加的強大、有效,這就是信心裡的禱告。

五方面的代禱呼求

第一,北韓的核武。北韓領導人擁有核彈並且擁有製造核彈的裝備,最近他與南韓領導人見面,表明願意維持和平,願意解除核子武器。他雖然是針對南韓總統,但也是間接向美國表達意願。他是真誠的嗎?我們不知道。無論原因如何,現在有一個機會在我們面前,核子武器若可以解除,就會有正面的影響,或許更會讓北韓與南韓的基督徒一起禱告,造成更大的影響。所以這兩週之內,我願意禱告,這件事情可以快速發生。我們屬靈的武器可以解除實際的武器,並解除北韓軍備與核武,禱告它可以快速發生。幾個月之前,有個聚會在南韓舉行,為南北韓禱告,因此我們現在看見這個門敞開了,我們需要繼續來禱告,在接下來兩個禮拜之間,有持續且更快速的發展。

第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禱告。無論喜不喜歡美國總統或他的政策,我們必須承認,他是目前在政治上擁有最大的影響力的人。我相信在他的思想裡面有爭戰正在發生,神要把正面的思想,放在他裡面,仇敵要把錯誤的思想,放在他裡面。我們為他禱告,讓他有清晰、正確的思想,可以做正確的決定,說正確的話。在北韓的武器,會影響中東許多國家的武器,他們所說、所決定的,會有很大的效應,對中國和中東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禱告,無論你認為他如何,他也是站在一個大有影響力的位置,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相信神可以引導美國總統說、做正確的事。

第三,為媒體禱告。無論發生什麼事,媒體的報導都可能會扭曲,我們要禱告,所有的報導都被導正回來,讓所有新聞媒體、社交社媒體都正確的報導這些事情。因為媒體會影響大眾的意見,大眾的意見是重點所在,因此我們也禱告,媒體會有正確的報導,以至於大眾的意見是正確的,求神破除所有一切邪惡的思想影響。

第四,兩週之後,美國大使館將於5月14日正式遷到耶路撒冷,這個可能帶來正面和負面的影響。撒加利亞12章2-3節:「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講到耶路撒冷會成為一個絆倒人的石頭。如果美國遷使館到耶路撒冷,或許之後會有10個國家,或20個國家跟著做,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們需要禱告,更多是正面的影響力,神所命定要成就的事情會發生。撒加利亞書12章10節:「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聖靈會澆灌下來,就是施恩懇求的靈。另外,各國也會起來抵擋神。這些都會發生,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正面部份有多少?負面的部分有多少?我們要禱告有更多正面的影響會發生。我不能確切地說,這是否是神所預定的時間,但若真的是,我們需要禱告,讓這件事情朝正面的方向發展,並求主攔阻負面的事情發生。

第五,列國會在對的方向上快速地對齊、連結。70年之前以色列建國,世界許多國家都發生改變,70年之後,從5月14日起,也會有改變開始發生在列國,我們需要禱告,第70年,所有的國家會正確的對齊神的心意,神的慈愛、恩典、公義能夠彰顯在其中。事情的發生,是我們不能攔阻的,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它所帶來的效應是正面或負面。中國建國也要到70年了,中國會成為強大的國家,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我們也要禱告,中國的強大是朝著公義的方向發展。最近,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提到,以色列不是他們主要的敵人,他想要把重點放在經濟與其它層面,他有不一樣的看法,想要跟以色列有一個不同的關係,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五月份的前兩週,甚至整個五月份都很重要。因此,在接下來的兩週,我們不要錯過這個關鍵時期,把握時間迫切禱告,我們的禱告對未來有決定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