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決議以色列聖殿山改用穆斯林名稱

聯合國大會於11月4日通過議決,耶路撒冷的聖殿山將改用穆斯林名稱al-Haram al-Sharif(意為「崇高聖所」)。評論家指出,議決顯示聯合國委員會反對以色列的立場。

聯合國大會所通過的議決表示,安理會「對最近巴勒斯坦領土,包括東耶路撒冷,以及耶路撒冷各個聖地,包括『崇高聖所』被佔領所引起的緊張局勢和暴力行為表示嚴重關切。」議決有提到耶路撒冷城對「三大一神宗教的重要」(意即猶太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以及「聖地的特殊意義」。

然而,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吉拉德·埃爾丹(Gilad Erdan) 抨擊該議決「完全無視猶太人與聖殿山之間的關聯,此舉是對猶太人的羞辱。聯合國嘗試改寫歷史,但猶太人與耶路撒冷城之間幾千年來的連結是不能改變的,是無可爭辯的事實。如今我們與耶路撒冷的連結比過往更堅固。越來越多的國家把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

以色列、美國、澳洲、加拿大、危地馬拉、匈牙利、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和諾魯等國家均反對議決,另有16個國家投棄權票。埃爾丹表示:「在這裡通過的任何議決都不能改變猶太人與我們信仰最神聖的地方──聖殿山之間的永恆連結。多年來,巴勒斯坦人一直倡議只使用穆斯林名字Haram al-Sharif,並故意排除猶太名字Har Habayit。」

聖殿山是猶太人第一和第二聖殿所立之地,如今是穆斯林稱為兩大聖地──圓頂清真寺及阿克薩清真寺的所在處。

禱告:求神復和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關係,啟示祂末後的計劃。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11月5,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二千猶太人登聖殿山破紀錄 「猶太人的心正轉向聖殿山」

本年耶路撒冷日(5月13日),猶太人紀念1967年六日戰爭統一耶路撒冷,二千零八十名猶太人登上了聖殿山遊覽,創第二聖殿以來單日最多猶太人登山的記錄。

鼓勵登上聖殿山的組織Yera’eh統計每天猶太人登山的人數:2009年共有5,658人;而2017年共有25,628人,創歷史新高。其代表Elisha Sanderman告訴Breaking Israel News:「2,080名猶太人在5月13日登山,這人數破了歷史記錄!去年今日只有900多人登山,所以我們本來預期今年有1,500人。在聖殿山上看到如此多的猶太人,真的讓人回想起到聖殿過節的歡樂日子。」他又說:「猶太人的心正轉向聖殿山!」

聖殿組織總部發言人Assaf Fried認為那是全球歷史進程的一部分。他受訪時表示:「昨天是自第二聖殿以來最多猶太人登山的一天。這個趨勢正在快速增長。」他又說,「以往猶太人在山上感受到威脅,穆斯林會大聲咒罵,但現在他們不能這樣做。在耶路撒冷日,有許多家庭帶同孩童前來遊覽。以前猶太教拉比會反對跟隨者登山,但最近開始有拉比鼓勵此事。」

猶太人須在警察護送下進入聖殿山範圍。他們不得攜帶任何物品,附近也沒有足夠設施存放物品。他們只能匆匆遊覽,在聖殿山停留數分鐘;不得祈禱或進行儀式,全程被警察監視,與穆斯林區隔開。

(來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5月14日,Vasco Lam編譯報導)

禱告:祝福猶太人得到真正敬拜的啟示,現在就是在聖靈和真理中敬拜神的時候。

聖殿山50年首次展示以色列國旗 中國遊客「促成奇觀」

自從以色列與約旦達成和平協議後,任何標誌猶太教或以色列的物品都被禁止在耶路撒冷聖殿山上展示。但一群中國籍遊客於4月11日,被拍下在聖殿山範圍內展示以色列國旗。

總部設於洛杉磯的非牟利親以色列教育倡導組織Stand With Us當日於社交網站Facebook上載一張相片,照片中一群中國遊客正在通往圓頂清真寺的台階上聚集,手持一面以色列國旗準備合照。

相片附上由居於特拉維夫的自由撰稿人Yosef Rabin所寫的文字說明:「自從1967戰爭後,以色列國旗再沒有在聖殿山上飄揚過。今天中國遊客帶了一面以色列國旗上聖殿山。我不肯定他們如何通過保衛的審查,何以聖地管理員和當地警察沒有注意到,但我希望這是一個很大的先例。與此同時,中國人做得好!」

Rabin竭盡所能,仍無法聯繫這群中國遊客,也未能得知更多有關他們的資料。由於所有登上聖殿山的猶太人都會被嚴密監視,除事先嚴苛地搜查其隨身物品外,更會全程由當地警察和聖地管理員一同登山。此舉為要保證聖殿山範圍內不會出現任何與以色列民族主義有關的物品。

對上一次在聖殿山上出現以色列國旗已是50年前。1967年六日戰爭期間,時任以色列總理Motta Gur揮軍進入耶路撒冷,並且下令在位於聖殿山境內的伊斯蘭教聖地圓頂清真寺頂部升起以色列國旗。當時的國防部長Moshe Dayan於斯科普斯山見狀,責令降下國旗。

根據以色列與約旦就六日戰爭達成的停火協議,圓頂清真寺內不得出現任何標誌猶太教或以色列的物品。這項協定在1994年兩國簽署的和平協議中正式確立,耶路撒冷聖殿山和穆斯林聖地的監護權也移交予約旦。

事實上,自去年7月起,以色列執政黨利庫德集團的海外分支全球利庫德(World Likud)聯同法國猶太復國主義組織 Israel is Forever已開始收集簽名,就爭取以色列國旗於聖殿山上飄揚進行請願。有關行動至今仍在進行中。

(來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4月13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求主興起更多中國人回應神的召命,為「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異象勇敢站立。

首次逾越節獻祭最接近聖殿山

敬虔的猶太教派別說,他們正在接近實現耶路撒冷第三聖殿。最新的證據是由警方授權,逾越節祭祀儀式將在距離第二聖殿曾經存在過的位置約數十米外的地方舉行。

多年來,宗教團體一直按照聖經的提綱舉行公開的逾越節獻祭。但從未獲允許在距離聖殿山很近的地方舉行儀式。穆斯林聲稱聖殿山是他們自己的地方,甚至否認聖殿山對猶太人具有任何宗教或歷史意義。去年,逾越節獻祭在耶路撒冷舊城猶太區附近Hurva會堂的院子裡進行,距聖殿山約450碼。今年,它在位於聖殿山以南山腳下的考古公園Davidson中心舉行,並在阿克薩清真寺正下方。

(來源:以色列新聞祈禱會臉書專頁,內容取材自www.israeltoday.co.il, 2018年3月)

祈禱:猶太人心眼能打開,認得出耶穌是神預備好的祭牲。

聖殿山兩警察被槍殺後 猶太人突破戒嚴上山公開禱告

最近,管理聖殿山的約旦投訴以色列在聖殿山入口處安裝金屬探測器,在以色列移除設施後,安全漏洞容讓三名來自以色列北部烏姆阿法姆(Umm al-Fahm)的恐怖分子,帶著槍械參加7月14日聖殿山的伊斯蘭祈禱活動,並在離去的時候槍殺兩名以色列警察。

其後,以色列關閉聖殿山,為1969年以來首次。在伊斯蘭世界激烈抗議之後,以色列重新開放聖殿山給穆斯林信徒。來自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領袖完全無視警察被無故殺害的事件,單單指責以色列製造宗教衝突。穆斯林宣稱以色列將利用這件事來「猶太化」聖殿山。但總理內塔尼亞胡重申,他將繼續保持現狀,按照穆斯林的要求,阻止猶太人在聖殿山上禱告。

然而,由於伊斯蘭宗教財產委員會(Waqf)抗議以色列重新安裝金屬探測器,並叫所有穆斯林撤離,大批猶太人幾十年來首次能夠上聖殿山,公開地舉行祈禱活動,而沒受到滋擾。正常來說,伊斯蘭宗教財產委員會的官員會陪同非穆斯林遊客到聖殿山,以確保他們不作基督徒或猶太教的敬拜行為,以免褻瀆神聖的清真寺。這批猶太人到聖殿山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事發地點為遇難的警察及其家屬禱告。許多人稱之為先知性的突破。

七月廿四日,以色列安全內閣決定拆除聖殿山入口的金屬探測器,改為安裝保安攝影機。民調顯示,77%的以色列民眾認為政府此舉是向恐怖主義低頭。

(來源:Israel Today 及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大使館,2017年7月16、19及28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賜平安,聖殿山不再發生衝突和恐怖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