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記錄片於11月初上映 盼喚醒全球關注北韓人道危機

被認為有望入圍奧斯卡的新電影Beyond Utopia,記錄了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和脫北者逃亡的經歷。電影在去年獲得多個頂級電影節獎項,已於11月3日在影院上映。

有評論家形容這部電影製作為奇蹟,電影窺探了北韓境內生活,記錄了北韓人民遭受殘酷對待,他們試圖逃離國家時所面臨的危險,以及人道救援事工組織Caleb Mission其協助北韓人重獲自由的故事。

Caleb Mission負責人金聖根牧師(Pastor Sengun Kim)在預告片中說道:「自我兒子10年前去世以來,我已拯救了1千多人。」片中展示了一個家庭冒著一切危險逃離北韓,金牧師相信神會帶領他們安全地走向自由。攝影師全程追蹤,緊隨他們穿越四個國家。

Beyond Utopia製作人Rachel Cohen受訪時表示:「實際情況比金牧師或我們預期的更可怕,但作為拍攝團隊,他們完全豁出去,不顧一切去記錄這段旅程。」

電影中一位脫北母親李素妍(Soyeon Lee)

電影還記錄了一位脫北母親李素妍(Soyeon Lee)如何迫切希望與被迫留下的兒子團聚。李在預告片中說:「無論要付上什麼代價,我都會救我的兒子。」

事實上,李的故事差點要從記錄片中刪除。她的兒子因企圖逃跑被北韓當局拘捕和監禁。經過多番禱告後,她決定保留自己的故事在電影中,希望人們的關注和全球意識可以幫助保護她的兒子。「因著神和人們的禱告,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再見到他。」

Beyond Utopia製作人Rachel Cohen

Cohen表示,電影製作人最關心的是受訪者的安全。他們讓素妍自由選擇隨時撤回自己的故事。「素妍很勇敢,整個製作過程和整個團隊都很勇敢,但對我來說,素妍是一位令人驚嘆的母親。她所經歷的痛苦是如此的深,憤怒是如此的激烈。每次她談論這部電影時,我彷彿能感覺到她內心翻騰。她選擇保留故事,是為了讓兒子可以活下去。」

Cohen希望這部電影能夠讓人們意識到北韓的人道危機比世界所理解的要嚴重得多。

拍攝結束之際正值新冠疫情,邊境關閉使得逃離北韓變得幾乎不可能。Caleb Mission同工兼電影副製作人Sunny Parker說:「那段時間,金牧師並沒有就此停下來。事實上,他在南韓建立了一個脫北者社區。」

Parker表示,救援工作現已恢復,但新的法規和更嚴格的安全措施使救援成本從疫情前的每人約3千美元飆升至2萬美元。「Caleb Mission已經準備好了,牧者團隊也準備就緒,但要拯救這些寶貴的靈魂,我們還需要籌集資金。」

禱告:求神施恩拯救在北韓人道危機中的人,使他們心中有能力盼望,也求神賜下救援組織所需的資金,阿們。

(來源:CBN News,2023年10月20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回家快訊】 2023韓國回家聚集開幕 站立在朝鮮半島宣告祝福

戴冕恩牧師(左)宣告因著我們站立在朝鮮半島,祝福要傳到這片土地北部北部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在首場聚會中,有牧者分享,神對韓國說,讓我來愛你,神的愛不要贏得,只需要去接受,韓國要來領受神的愛。戴冕恩牧師邀請列國家人到台前站立,他分享,我們不要看政治分化的區域,在神的心意中,在朝鮮半島上是同一片土地。我們站在朝鮮半島上,將祝福給予北韓,我們向他們傳遞神的愛,因為我們就站立在朝鮮半島上。他邀請列國家人移動腳步,從土地將信息傳到北部。「我們愛你們,神愛你們,從這裡直到北部。」

彌賽亞猶太領袖在台上祝福韓國,因著主所流出的寶血,讓我們可以合而為一。平壤以前也被稱為耶路撒冷,所以讓我們來呼召出平壤從聖靈發出的聲音,北韓的首都要彰顯神的榮耀和愛,憐憫要臨到北韓,喚起聖靈在這個國家中的工作。在希伯來語中,「韓國」的意思就是「向神呼求」,他帶領會眾宣告,主啊,釋放這些祝福在朝鮮土地上,讓他們能夠呼求神的名,朝鮮半島要讓神興起。

(記者莫嵐報導)

2019《全球守望名單》公佈 每9名基督徒就有1名受逼迫

各地基督徒受逼迫的情況日益嚴峻,趨勢響起警號。由敞開的門(Open Doors)整理出的2019年《全球守望名單》已經發佈,在調查的150個國家之中,有73個國家的逼迫程度分別是「高度」、「甚高」和「極度」逼迫,代表全球每9名基督徒便有1名受到「高度」程度的逼迫。名單列出了全球50個對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在當地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是一個關乎生死的決定。

名單榜首依舊是自2002年起連續18年排名第一的北韓。雖然北韓於2018年在外交方面有突破性進展,意味對基督徒的鎮壓有可能減輕,但實際上有報告說當地基督徒被搜查和鎮壓的情況反而有所加劇,他們甚或連帶家人一同被抓捕到勞改營,甚至當場被殺害。敞開的門估算現時北韓大約有30萬基督徒,有5萬至7萬名基督徒被關在勞改營之中。

以伊斯蘭教為主要宗教的國家位列名單的高位,第2至第9的國家依序為阿富汗、索馬里、利比亞、巴基斯坦、蘇丹、厄立特里亞、也門和伊朗。當中的穆斯林視信奉伊斯蘭教以外信仰的人士為叛國。據估計,99%的索馬里人是穆斯林,基督教在當地作為小數宗教,不斷受到嚴重的迫害和威脅。在這些國家,絕大部分被發現或被捕的基督徒的下場都是被殺害,在巴基斯坦甚至有法例可以把基督徒以褻瀆罪判處死刑。

伊斯蘭極端組織對基督徒的威脅十分值得關注。在印尼社會,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氛圍愈來愈盛;在泗水,曾經在一天之內有三間教堂受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在穆斯林為主的地區,在名單的報告期內最少有5名基督徒在教堂襲擊中被殺。尼日利亞在去年有3,731名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殺,逼迫主要來自穆斯林佔多數的「富拉尼牧民」,以及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根據報告,2019年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殺的有4,136人,單是尼日利亞就佔了大約90%,共3,731人。

印度首次被列入名單頭10名。自從現任執政黨於2014年上任,印度極端主義分子一直對基督教家庭教會進行鎮壓,否認為數不少的基督徒的宗教自由。印度一個激進的印度教團體的領袖甚至揚言,要在2021年年底之前,將基督教趕出印度,在印度29個邦之中,已經有8個邦施行「反改信別教」的法律。

此外,2019年名單顯示,男性所受的逼迫比較「聚焦、嚴重和可見」,而女性所受的逼迫則較為「複雜、暴力和隱蔽」。女性基督徒面對的逼迫,通常是性暴力和逼婚;而男性則很多時都會被當局或極端主義者拘禁而不審訊,甚至殺死。

敞開的門(澳洲)行政總裁戈爾說:「《全球守望名單》顯明了,福音在哪裡被傳開,哪裡就有逼迫。這50個國家榜上有名,是因為這些地方的基督徒,選擇持守他們在耶穌裡的信仰。」

 

(來源:敞開的門,2019年1月16及22日,Hannah Lo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為全球因信耶穌而受逼迫的2.45億基督徒以及教會禱告。

美朝峰會提及人權問題 繼續為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

6月12日,美國和北韓首腦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朝鮮半島無核化是這次峰會中主要的議題。據基督教迫害監察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 UK and Ireland)指,總統特朗普在會談中曾提及北韓基督徒及人權記錄的問題,他相信情況會改善。

一位成功脫北、現居英國的基督徒和人權倡護人士蔡先生(化名)說,經濟發展能夠為北韓建立一條通往思想自由,機會均等和宗教自由的道路。蔡評論:「雖然峰會沒有明確地討論人權議題,但無核化將為北韓帶來更多資源,是讓北韓人民的生活環境得以改善的第一步。」

在敞開的門2018世界守望名單(Open Doors 2018 World Watch List)中,北韓在50個國家當中排行第一,意味著北韓是人們最難以基督徒身分生活的國家,他們面臨的逼迫最為嚴峻。北韓政府把基督教扭曲成邪惡的形象,視之為危害國家,必須被消除的威脅。蔡先生自小就目擊基督徒被公開處決。當他脫北的時候,獲基督徒拯救,他卻因為看到那人掛著十字架而逃走。組織估算現時北韓有大約20-40萬名基督徒,當中7萬名基督徒因著他們的信仰,在北韓被囚禁於監獄或勞改營,正在面對難以想像的非人道酷刑,而這只是北韓政權眾多違背人權的作為之一。在北韓每年都有數百名基督徒被揭發,然後被送進勞改營,因做苦工或是捱餓致死。

Open Doors為北韓的教會及當中被囚禁的信徒提供緊急食物、藥物和衣服,聖經和其他宗教物資。組織發言人Zoe Smith說:「若要為這個絕望的情況帶來一個真正的改變,必須在人權問題上有進一步的協商。」

Bolz Ministries主辦人Shawn Bolz 牧師認為,這次歷史性的峰會是數十年來眾多弟兄姊妹的禱告所換來的,他相信,神創造大韓民族時,並非分裂的。他看到南韓的經濟科技發展迅速,又差派宣教士到全世界,反問道:「當仇敵這樣壓制北韓,牠是否在阻擋什麼呢?北韓有什麼救贖的命定?」他曾在2004年領受異象,有天使對他說:「神要透過列國的代禱使南北韓合一。你有生之年將會看到。」當我們為神在特朗普和金正恩之間所做的事情禱告時,這是解除戰爭的開始,神正在推動兩國走向合一。這個合一將會影響整個世界,使韓國對世界在屬靈和自然界的影響力倍增。

蔡先生盼望:「如果北韓人民可以上教會,可以自由地談論自己的信仰,自由地表達意見,屆時北韓就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了!」

(來源:Charisma NewsASSIST News,2018年6月13及15日,Hannah Lo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叫北韓早日正視人權問題,並拯救正在受逼迫的基督徒,宣告神對南北韓的心意成就。

亞設.因崔特:未來兩週為關鍵時刻,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創辦人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牧師於4月30日針對目前南北韓事件及中東地區的政治形勢,發出以下領受及呼籲眾教會在未來兩週的關鍵時刻懇切祈禱。

禱告是最有效的方法

禱告非常重要,因為有很大的果效,不只因為這是件好事,或能使我們維持良好的心態,而是禱告真的能産生果效,所以我們才來禱告。聖經說,耶穌正在為我們禱告代求。羅馬書第8章、希伯來書第7章,都提到耶穌坐在父神寶座右邊,一直為我們代求。2000年來,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從不間斷的禱告,祂在為我們代禱,因祂認為這是成就事情最有效的方法。

就像在軍隊中,有不同階級的軍官和士兵,最高層的領導有時候會到戰場上巡視,但大部分的時間,他指揮軍隊作戰是在他的辦公室。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代求,作為一個軍隊的元帥,祂要指揮軍隊打仗。祂的指揮是透過禱告,當祂禱告時,祂在行使權柄,祂說話,發出預言,釋放帶有權柄的吩咐,祂所說的就會成就。所以,我們所要做的是,在心裡加入祂、與祂同心,在我們裡面的聖靈與衪在天上一起發出禱告,所以祂身為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在指揮天上的軍隊來影響世上所有的政權和正在發生的事,我們在禱告裡面來加入。祂的禱告是有策略的、有果效的,這也是我們所要的。若我們只有20分鐘來做一些事,我們所能做最有效的,就是帶有權柄、精確、順服聖靈所帶領的來禱告,在20分鐘內就有許多的事情會成就。我們需要學習如何與祂一同禱告。

禱告打開天上的門

另外,我們在禱告的時候,頭上會有敞開的天。當彼得承認耶穌是彌賽亞的時候,耶穌就說:「我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天國的鑰匙可以做什麼?可以打開或鎖上。我們所打開或鎖上的是什麼呢?是天堂的門與地獄的門。我們要一直使天堂的門打開、使地獄的門被鎖上。靠著耶穌的名,我們有權柄可以這樣做。透過在信心裡的禱告、讚美,我們有意識的歡迎天堂進入這個世界,並抵擋地獄。大部分世界的人,反而抵擋天堂,卻打開地獄的門使黑暗進入世界。但我們要與他們相反。

在新約聖經中,我們第一次看見天堂的門打開,是耶穌受洗的時候。施洗約翰在宣講悔改、饒恕與洗禮。耶穌走到他面前要受洗,告訴他說:「我要盡諸般的義」。當衪這樣做的時候,天堂的門就打開。從這裡,我們學習到,如何把天堂的門打開?第一就是悔改,為任何你做錯的事情悔改。第二,饒恕。第三,得到潔淨。第四,對齊、順服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方式。當你這樣做,你就與神的權柄對齊,這時,天堂的門就會敞開,聖靈就會降下來。所以在禱告前,要預備自己,要確定自己的心是在一個對的狀態。耶穌說,我們在信心裡面可以移山 (馬太17:20)。但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若是山沒有移動,是不是也要回來反省,我心裡有沒有需要饒恕的人?當我們不饒恕的時候,就沒有移山的信心。當我們悔改,離開自己的罪,赦免得罪我們的人,在神面前得到潔淨,順服神的權柄和次序,天堂就敞開了,聖靈就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自己這樣做時,頭上就有敞開的天。

關鍵的兩週

接下來,是關於屬靈爭戰中的禱告。哥林多後書第10章,我們可以將此應用在現代的國際情勢,在北韓、南韓、美國、耶路撒冷所發生的事情,這兩週是很關鍵的時刻,很多事情可能發生,若我們没有把握這個時機,可能會面臨災禍。接下來的兩週所發生的事情,會對日後產生骨牌效應,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負面的,所以是很重要的時刻,我們要來禱告。哥林多後書10章3-5節:「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在這裡講到屬靈的武器,我們擁有的是屬靈的武器、不是軍事上的,屬靈上的武器是更加的強大、有效,這就是信心裡的禱告。

五方面的代禱呼求

第一,北韓的核武。北韓領導人擁有核彈並且擁有製造核彈的裝備,最近他與南韓領導人見面,表明願意維持和平,願意解除核子武器。他雖然是針對南韓總統,但也是間接向美國表達意願。他是真誠的嗎?我們不知道。無論原因如何,現在有一個機會在我們面前,核子武器若可以解除,就會有正面的影響,或許更會讓北韓與南韓的基督徒一起禱告,造成更大的影響。所以這兩週之內,我願意禱告,這件事情可以快速發生。我們屬靈的武器可以解除實際的武器,並解除北韓軍備與核武,禱告它可以快速發生。幾個月之前,有個聚會在南韓舉行,為南北韓禱告,因此我們現在看見這個門敞開了,我們需要繼續來禱告,在接下來兩個禮拜之間,有持續且更快速的發展。

第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禱告。無論喜不喜歡美國總統或他的政策,我們必須承認,他是目前在政治上擁有最大的影響力的人。我相信在他的思想裡面有爭戰正在發生,神要把正面的思想,放在他裡面,仇敵要把錯誤的思想,放在他裡面。我們為他禱告,讓他有清晰、正確的思想,可以做正確的決定,說正確的話。在北韓的武器,會影響中東許多國家的武器,他們所說、所決定的,會有很大的效應,對中國和中東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要禱告,無論你認為他如何,他也是站在一個大有影響力的位置,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我們相信神可以引導美國總統說、做正確的事。

第三,為媒體禱告。無論發生什麼事,媒體的報導都可能會扭曲,我們要禱告,所有的報導都被導正回來,讓所有新聞媒體、社交社媒體都正確的報導這些事情。因為媒體會影響大眾的意見,大眾的意見是重點所在,因此我們也禱告,媒體會有正確的報導,以至於大眾的意見是正確的,求神破除所有一切邪惡的思想影響。

第四,兩週之後,美國大使館將於5月14日正式遷到耶路撒冷,這個可能帶來正面和負面的影響。撒加利亞12章2-3節:「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講到耶路撒冷會成為一個絆倒人的石頭。如果美國遷使館到耶路撒冷,或許之後會有10個國家,或20個國家跟著做,產生很大的影響。我們需要禱告,更多是正面的影響力,神所命定要成就的事情會發生。撒加利亞書12章10節:「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聖靈會澆灌下來,就是施恩懇求的靈。另外,各國也會起來抵擋神。這些都會發生,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正面部份有多少?負面的部分有多少?我們要禱告有更多正面的影響會發生。我不能確切地說,這是否是神所預定的時間,但若真的是,我們需要禱告,讓這件事情朝正面的方向發展,並求主攔阻負面的事情發生。

第五,列國會在對的方向上快速地對齊、連結。70年之前以色列建國,世界許多國家都發生改變,70年之後,從5月14日起,也會有改變開始發生在列國,我們需要禱告,第70年,所有的國家會正確的對齊神的心意,神的慈愛、恩典、公義能夠彰顯在其中。事情的發生,是我們不能攔阻的,但我們的禱告可以決定,它所帶來的效應是正面或負面。中國建國也要到70年了,中國會成為強大的國家,有很大的影響力,所以我們也要禱告,中國的強大是朝著公義的方向發展。最近,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提到,以色列不是他們主要的敵人,他想要把重點放在經濟與其它層面,他有不一樣的看法,想要跟以色列有一個不同的關係,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五月份的前兩週,甚至整個五月份都很重要。因此,在接下來的兩週,我們不要錯過這個關鍵時期,把握時間迫切禱告,我們的禱告對未來有決定性的影響。

韓國回家聚集2018 南北韓分裂滿70年 差派韓國進入使命

2018年的全球回家聚集於3月21至23日在韓國濟州舉行,約有2,200位牧者領袖及信徒出席。戴冕恩牧師提及在2015年德國聚集時,領受到神會給聯合國70年時間。「70年」是個重要時刻,昔日猶太人被擄70年便得釋放。神要向世界指示什麼才是真正的「聯合國」— 祂要興起基督的身體,在地上行出祂的旨意。2018年是南北韓分裂滿70年,現在是時候對北韓說,「容我百姓去!」

北韓的情況是這次聚集的關注。四位多年前從北韓逃走的難民分享他們昔日的慘痛經歷。今天,在北韓仍有很多人在受苦,有被賣為奴,有死在監中,有很多人饑餓至死。戴冕恩指出世人認出我們是耶穌門徒不是靠著神蹟奇事,乃是我們彼此相愛。神在考驗我們的心,若我們打開心接待北韓的難民,祂也要打開北韓的邊境。彌賽亞猶太牧者亞設.因崔特指出為北韓代禱的三個關鍵。第一,不是「為」他們禱告,而是切身在他們的處境中禱告。第二,在希伯來原文,摩西不是叫法老「容我百姓去」(let my people go),而是「差我百姓出去」(send them forth),如使徒被「差派」去執行使命一樣。所以,我們不單是呼求神釋放北韓,而是差派他們進入使命。第三,南北韓合一將釋放出韓國的命定。

亞設又解釋在猶太傳統中「婚約」(betrothal)的意義。跟現今「訂婚」很不同,在昔日猶太文化中,當一名女子與一名男子進入婚約的一刻,雖然未真正一起,在法律上已成為他的妻子。今天,我們就像與主訂下婚約的新婦,在等候新郎耶穌回來迎娶。進入婚約不單意味著更深的聖潔及委身,更是預備與祂一同作王掌權。一位日本牧者代表日本教會向韓國教會提出婚約,以表示盼望兩國教會能進入更深的盟約關係,韓國教會牧者深受感動接受邀請。

最後一場時,歐洲代表把昔日分隔東西歐的柏林圍場的一片送給韓國教會代表,預表南北韓的阻隔也要倒下。聚會尾段,全場一起以韓式禱告呼求神釋放北韓進入命定。

[su_youtube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Ag_iNAr90&index=13&list=PLeBjvbC2NTH-ke1OTRweFwEggKB3bsOVf%3Ft%3D54m00s” height=”340″]

(記者陳細細報導)

先知性長老使徒會議:2018年是「穿越未來的門戶」的一年

「先知性長老使徒會議」(Apostolic Council of Prophetic Elders)及全球先知協會(Global Prophetic Consultation)於2017年11月聚集,一起分享從神領受關於2018年的話語,經翟辛蒂(Cindy Jacobs)整理內容後向外界發表。

與會者領受5778年是「穿越未來的門戶」的一年,要抓住一些過往未曾把握的機會。要作好預備,尋求神今年希望我們完成的事情,特別是我們的夢想。一方面要向神完全降服,另一方面,要拒絕讓仇敵繼續壓制我們,因此要起來宣告。

「忽然」及「加速」

他們感到神正在帶領我們進入一個「忽然」及「加速」的季節。很多事情可以在一天之間完全不一樣,好像救恩隨著耶穌降生突然來到,以色列因著摩西的出現突然得自由。這些「忽然」出現的事會帶給我們盼望。再者,在這個季節,財富、祝福及豐盛都要「加速」來到,我們要用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深信神要大大賜福我們。神要使我們倍增。

道德革命

演藝界許多人將會開始明白聖經的價值觀,一場道德革命正在發生。然而,我們必須同時向千禧世代傳福音,傳遞屬神的世界觀,否則十年之後,今天在七山開展的工作將白費。神要我們接觸千禧世代,並為他們禱告。

一個世界性的復興,屬靈大覺醒已經開始,並逐漸在各層面彰顯出來。這次覺醒將會融合福音及改革,許多國家都會轉變。

以賽亞書十九章的大道

神正在預備「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伊朗及阿拉伯國家正在改變。列國要與以色列連結。亞洲的基督徒,特別是華人,對於以賽亞書十九章的大道非常重要,越來越多人到當地禱告。

財富大轉移

神要賜下營商的機會給貧窮人,我們可以透過專長賺取所需要的金錢,而不會被忙碌壓垮。我們會看到並抓住得財的機會。

向金正恩發出警告

神說:「我正在震動世上邪惡的獨裁者。」若金正恩繼續心硬,拒絕轉向神,他掌權的日子將要過去。若金正恩願意改變,可以脫離毀滅。神要保護北韓,與南韓締造和平。

「放大」和「發光」

神要放大我們的聲音,以全新的方式,用有愛心的聲音向人發預言、釋放新策略。祂又會叫我們發光,提升並恩膏那些商業領袖和轉變文化的人。

完整內容請參閱國際代禱將領(Generals International)之網站。

(來源:Generals International,2018年1月9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指引我們在2018年與祂同工。

被北韓監禁近三年 韓裔加拿大牧師保釋回國

韓裔加拿大牧師林鉉洙(Hyeon-Soo Lim)2015年因「顛覆國家罪」被北韓當局判處終身監禁及勞改。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報道,因林鉉洙有病,當局基於人道理由讓他保釋。

林鉉洙是多倫多三千人教會「真光韓人長老會」(The Light Korean Presbyterian Church)的牧師,自1997年起開始前往北韓服侍逾一百次,在當地建立了孤兒院及托兒服務。他曾「承認」協助人民離開北韓,並曾在蒙古與美國大使會面商討計劃,企圖顛覆政府及建立神權政體,被判企圖推翻北韓政府。

他在8月回到多倫多的教會分享見證,表示自己在單獨囚禁的情況下吃了2,757頓飯,「不知道這苦難何時結束」。兩年七個月中,62歲的他被迫勞動。冬天時,他要在地上挖洞,「我上半身滿是汗,但手指和腳趾被凍傷了。」有時他則被迫在倉庫裡破開凍結的煤。春夏時,他要每天八小時在炎熱的陽光下勞動,他說:「艱苦勞動對我的身體造成了傷害,我被送進了醫院四次,住了兩個月。」

然而,他在苦難中亦見證神的恩典:「我讀了英文和韓文聖經五次,背誦了七百多節聖經經文。沮喪、怨恨和抱怨的時刻,很快就變成勇氣,快樂和感恩。」他總結,「我今天能回到這裡是奇蹟。」

(來源:英國衛報,2017年8月14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林鉉洙牧師的見證激勵人為主忍受苦難

宣教士親述北韓被囚經歷 困苦中活出基督

曾在北韓被拘捕及判處勞改的宣教士Kenneth Bae月初來港,受機構邀請於聖安德烈堂分享他在北韓服侍及入獄的經歷。他被囚兩年間,在艱難中聆聽神的聲音,深深體會到神的真實同在,活出信心與盼望。

生於南韓,其後移居美國的Kenneth,於2005年到中國北部接受外展門訓時首次接觸到北韓人,並領受神希望北韓人認識耶穌的心意。2009年,Kenneth開始為北韓懇切禱告,又帶領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以旅客身份進入北韓,與當地人傾談,並且秘密地在山上敬拜、為北韓禱告。

Kenneth領受耶利哥城的異象,招聚了3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先後進入北韓祈禱敬拜及接觸當地人。多次探訪旅程中,屬靈爭戰以及奇妙的事不斷發生,例如曾接連遇上交通意外,團員卻沒有損傷。然而,當Kenneth第18次進入北韓時,因不慎帶同儲存有關北韓事工資料的電腦硬碟,團隊竟被當地政府拘捕。

接受審問時,Kenneth每天要站著超過12小時。第三天,正當他擔憂團友的安危時,一股熱流在他手臂通過,更有金粉在他手中出現。神告訴他:「不要擔心,你在這裡是有原因的,我與你同在。」平安喜樂於是充滿了Kenneth的心,令他不再擔憂。團友們不久被釋放離開,但Kenneth卻被指控傳講基督教是試圖推翻北韓的政權。經過數個月的審訊後,他被判處接受15年的勞改牢獄。

在等候判刑期間,Kenneth得以拿回聖經,因此他在北韓讀經及敬拜的時間,比過往加起來更多。每次當他想吃某種食物時,即使沒有在禱告中提起過,往往第二天送上的正是那種食物,令他真實地感到神的同在。他笑言﹕「像是房客服務一般!」及後他進入勞改營,每天從早到晚要不停做體力勞動工作,令他患上嚴重關節炎,同時吃的東西份量卻極少,經常要挨飢抵餓。「所以,受苦也是十分真實的!」

他曾問神﹕「苦難還要持續多久?」神對他說﹕「苦難對你是有益處的。」過了一段時間,美國政府仍未能成功把他接走,令他開始絕望,心想神是否要他留下來。「我問不出口!然而到最後,我還跟神說:『祢知道我的心,我想要回家,但不用照我的旨意,而是照你的旨意吧!我放棄回家,祢來使用我!』」Kenneth說,「神問我﹕你愛我比這一切更深嗎?」他知道,「這些」是包括他的家人、朋友、事工,甚至是他的自由,然而他仍選擇回應,願意愛耶穌多於這一切。「神說,你餵養我的羊。我不是差你來作囚犯,乃是差你來作我的兒子,你是黑暗中的光。」

原來,在這勞改營中有30多名擔任看守的北韓人,他們大部份都從未聽聞耶穌。當他們與Kenneth獨處時,會好奇地問他關於信仰的問題。有些人更開始將自己遇到的家庭、婚姻、育兒等問題跟Kenneth分享,而Kenneth就像一名輔導員般關心他們。有時候,Kenneth會喜樂地唱起詩歌來,令看守員感到奇怪,這名「囚犯」怎麼好像比自己更加開心。「我不可以在這裡傳福音,只可以活出耶穌。只有這樣,有一天我離開這裡時,他們才會記得『耶穌』是怎樣的。」

2013年年終,正是Kenneth被囚滿兩年之時,神告訴Kenneth要帶他回家。數天之後,美國政府派出的使團到達北韓,接他回國。當Kenneth跟獄長道別時,對方竟然帶有淚光,表露出極度不捨之情。「神說,你在北韓,我沒有忘記你,我的子民也沒有忘記你,他們不斷為你祈禱。同樣地,我也不會忘記北韓人。」

(記者陳淑安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