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峰會提及人權問題 繼續為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

6月12日,美國和北韓首腦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朝鮮半島無核化是這次峰會中主要的議題。據基督教迫害監察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 UK and Ireland)指,總統特朗普在會談中曾提及北韓基督徒及人權記錄的問題,他相信情況會改善。

一位成功脫北、現居英國的基督徒和人權倡護人士蔡先生(化名)說,經濟發展能夠為北韓建立一條通往思想自由,機會均等和宗教自由的道路。蔡評論:「雖然峰會沒有明確地討論人權議題,但無核化將為北韓帶來更多資源,是讓北韓人民的生活環境得以改善的第一步。」

在敞開的門2018世界守望名單(Open Doors 2018 World Watch List)中,北韓在50個國家當中排行第一,意味著北韓是人們最難以基督徒身分生活的國家,他們面臨的逼迫最為嚴峻。北韓政府把基督教扭曲成邪惡的形象,視之為危害國家,必須被消除的威脅。蔡先生自小就目擊基督徒被公開處決。當他脫北的時候,獲基督徒拯救,他卻因為看到那人掛著十字架而逃走。組織估算現時北韓有大約20-40萬名基督徒,當中7萬名基督徒因著他們的信仰,在北韓被囚禁於監獄或勞改營,正在面對難以想像的非人道酷刑,而這只是北韓政權眾多違背人權的作為之一。在北韓每年都有數百名基督徒被揭發,然後被送進勞改營,因做苦工或是捱餓致死。

Open Doors為北韓的教會及當中被囚禁的信徒提供緊急食物、藥物和衣服,聖經和其他宗教物資。組織發言人Zoe Smith說:「若要為這個絕望的情況帶來一個真正的改變,必須在人權問題上有進一步的協商。」

Bolz Ministries主辦人Shawn Bolz 牧師認為,這次歷史性的峰會是數十年來眾多弟兄姊妹的禱告所換來的,他相信,神創造大韓民族時,並非分裂的。他看到南韓的經濟科技發展迅速,又差派宣教士到全世界,反問道:「當仇敵這樣壓制北韓,牠是否在阻擋什麼呢?北韓有什麼救贖的命定?」他曾在2004年領受異象,有天使對他說:「神要透過列國的代禱使南北韓合一。你有生之年將會看到。」當我們為神在特朗普和金正恩之間所做的事情禱告時,這是解除戰爭的開始,神正在推動兩國走向合一。這個合一將會影響整個世界,使韓國對世界在屬靈和自然界的影響力倍增。

蔡先生盼望:「如果北韓人民可以上教會,可以自由地談論自己的信仰,自由地表達意見,屆時北韓就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了!」

(來源:Charisma NewsASSIST News,2018年6月13及15日,Hannah Lo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叫北韓早日正視人權問題,並拯救正在受逼迫的基督徒,宣告神對南北韓的心意成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