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56) – 啟動先見的恩膏

+按圖放大

啟動先見的恩膏

從前以色列中,若有人去問神,就說:「我們問先見去吧!」現在稱為「先知」的,從前稱為「先見」。 (撒上 9:9)

聖經中提到運用先知性恩賜的職分有兩種,而神正在教會中恢復這兩道先知性的水流,使教會得造就、安慰和勸勉。先見與先知都須要紮根聖經、持守禱告生活,在與神的親密關係中,學習分辨領受,委身教會,以愛和謙卑服事。

先見與先知的對比

先知 對比 先見
נָבִיא nabiy’ (創20:7):

受感說話的人,先知

 

原文意思 חֹזֶה chozeh (撒下 24:11):
異象觀看者、注目者 或רָאָה ra’ah (撒上 9:19):
看見、凝視、察覺
聽見神的人 定義 持續而規律地看見異象的人
傳達神的心意 任務 察驗神的心意
受感聆聽神,之後向人發言或寫下作記錄,憑信心啟動服事,自發地釋放恩膏 運作形態 要等候神,透過各種渠道:魂遊象外、肉身被提、奧秘、在清醒時看見的異象或啟示、睡眠時獲得的異夢等等,再尋找引證,用各種方式將超自然的圖像描述出來,較仰賴神同在的彰顯
聆聽和說話為主
(聽覺和口頭上)
感官 眼觀和分辨為主
(視覺和感覺上)
較多為禱告:方言、翻方言、發預言、知識言語 釋放方式 較多為敬拜:音樂、代禱、舞旗、繪畫、藝術、解夢、辨別諸靈
拿單、以利亞、以利沙、雅哈悉 聖經人物 撒母耳、亞薩、希幔、耶杜頓(以探)、迦得

釋放先見啟示的渠道

  1. 異夢:神說末後人要做異夢(徒2:17),
    神會在夜間用夢教訓人(伯33:14-16)
  2. 異象(圖畫、片段、聲音):亞拿尼亞見異象,要見掃羅(徒9:10);保羅領受馬其頓的異象(徒16:9-10)
  3. 奧秘:神會顯明奧秘(羅16:25-27)
  4. 靈裡經歷:
    1. 魂遊象外:彼得在約帕城禱告時(徒 11:5)
    2. 靈裡被舉起:靈將以西結舉起,看見超自然領域(結11:1)
    3. 造訪天堂:保羅說有人曾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林後12:2)
    4. 進入聖靈中:耶穌被聖靈充滿,到曠野受試探(路4:1-2)
  5. 超自然肉身被提:腓力被提到別的地方(徒8:39)

啟動先見恩膏的禱告

  1. 「求主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真的認識你,照明我心中的眼睛,釋放啟示的亮光,使我知道你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又認識那在我裡面豐盛而榮耀的基業,使我明白祢在我身上的大能大力。」(弗1:17-21)
  2. 「耶和華啊,求你開我的眼目,使我能看見。」(王下 6:17)

 

參考:《先見 The Seer》 – 吉姆.歌珥(Jim Goll)著,以琳出版。

香港是神在亞洲的門戶 新的運動已在華人中興起

西布倫使徒中心在6月29-30日於沙田麗豪酒店舉辦「興起上騰特會」,兩天的特會由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及其團隊分享信息,宣告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一個新的運動正啟動,在華人中快速形成,我們要持續祈禱守望,直到預言成就。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

香港發揮門戶角色

皮爾斯指出,香港作為「門戶」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是釋放突破和開啟亞洲的門戶。另一方面,5778是跨越門戶的一年,是突破所有捆綁的時刻,神已經給予我們跨越的能力。他認為信心會在適當時間窗口,在適當地域門戶爆發,因此5778年我們在香港所做的事非常重要。他指出,跨越的時刻要到天門所在之處,很多天使正在香港上空,帶領我們突破。當人穿越香港這個門戶,就會被差派出去,進入新的一切。「這是天地對齊的時刻,有一道天門在華人上空,許多轉變將要發生,天國的法則和管治架構要臨到地上。神國地上的軍隊正興起,將天國呈現在地上。」皮爾斯早已領受1996年起香港將逐漸成為「榮耀轉換」(Glory Shift)的門戶,但這次特會中,他宣告預言已經開始成就:「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新的運動正在香港發生!」

.雅各.文生(James Vincent)
.亞倫‧弗比恩(Allen Faubion)

新的運動開始了

2018年和5778年的數字8與新的開始有關,在這個新的運動中,許多新事將要發生。皮爾斯提出,要了解新的身分,以新的方式展現你裡面的恩膏,你所做的要成為未來的原型(Prototype)。他又鼓勵與會者釋放新的敬拜聲音,因為天使已被委派幫助我們突破,衝突和爭戰定會發生,但神的子民卻要興起,以新眼光看見豐收。他指出,要留意不尋常的啟示和聖靈運行,聖靈正在以嶄新的方式運行,顯出奇異的神蹟。神會將我們失去的歸還我們,更要倍增,變得更好。他之後邀請與會者一同宣告:「我穿上新的,穿上突破,穿上恩寵,進入神命定我的身分!」每次有新的運動,神會讓教會看到之前的運動沒被處理的事情,當我們在新的敬拜中得到新策略,設立祂的同在,完全進入神的呼召,就可以獲得新的權柄來爭戰,奪取過往世代久攻不下的營壘。他以聖經中耶布斯人為例,神早已應許亞伯拉罕得著他們的地(創15:21),可是當四百多年後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卻不能把他們趕出去(書15:63),直到大衛作王時才攻下他們的城(撒下5:6-7)。透過香港這個門戶,新一批的神國領袖要興起,舊的營壘都要倒塌。

.使徒性敬拜
.使徒性舞蹈

皮爾斯又指出,2026年,華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民族。皮爾斯過往多次來到中國發預言,但這次他要宣告有些事情發生了。他感覺到一個新的運動正滲透和啟動,在華人中攪動起來,快速形成。他宣告說:「中國很快就要下聖靈的雨了!神的運動必須持續,任何想阻擋的作為都不會成功。我宣告耶穌的血要在中國流動,神的河要流到全國,教會運用天國的鑰匙在各地解封神的豐富。」他說神的子民將以新方式興起,勇敢地在神所差派他們去的地方突破,滲透全亞洲。他指出,神是個突破的神(彌2:13),我們也要跨越過去的榮耀,進到下一波的榮耀中。

.西布倫使徒中心向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贈送紀念旗幟

持續發預言及守望

在30日的聚會中,皮爾斯宣告:「新的一天已開始!新的預言要發出!」當華人在此刻憑信心跨越了重要的門戶,在新領域就要發預言。當我們的聲音和應神的聲音,並發出到環境之中,就會帶來突破。他鼓勵多代一同發預言,這樣新的榮耀河流就會沖破許多道門,我們就能領受恩寵。此刻守望型的先知正在興起,他們會守望所發的預言直至成就,將天上的話語拉下來:以利亞七次禱告,守望直到看到預言成就的開端,天要下雨(王上18:44)。當我們知道神會做一些事,不能因看不到成果就放棄,要努力宣告直到它成就。他又為解封與會者生命的呼召發出預言:「神的寶血和聖靈在我們的血脈中流動!神的吶喊一直在我們裡面。現在你血脈中的命定得以恢復,開啟你的未來。」最後,與會者一同宣告:「我已經準備好突破了!」

.啟動華人的敬拜
.與華人一同發出號角聲
.祝福華人

 

(記者林暐皓報導)

【Kingdom LIFE】醫學界「華生」破奇案 高舉神是創造主

「微生物科屬於一個特別的範疇,每一日都有新挑戰出現,如同查案去找出真兇一樣,我覺得太有趣了。」擁有醫學界「華生」之稱的瑪麗醫院科學主任主管(微生物學部門)陳漢坤博士這樣形容自己工作。作為一個基督徒科學家,他手作的雖不是與傳道直接相關,卻在自己的領域裡默默委身,為神而作,挽救生命。

失敗只是過程

「神很有趣,祂選擇讓我走進微生物這個學科。我是一個沒有信心的人,很多時候遇到困難我會選擇停下,或者放棄。但奇怪的是,我的工作,其實失敗是很常見的結果。」陳漢坤形容,他每一日的實驗,可能要做100次才會有1次的成功,似乎是常常處於失敗的狀態。但神卻很奇妙,當他越沒有信心,祂越是將他放在那個需要突破的位置,讓他了解什麼是失敗。「以前我覺得失敗是神在玩弄我,為何別人做到我做不到,很氣餒。現在我有了新的想法,在經歷了這麼多的難關之後,如果我沒有從事這份工作,我未必能走到今天。失敗是一個過程,學習的過程就是要在失敗中成長。」陳漢坤慢慢學會了這種想法,就轉換心態,其實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一個經驗,幫助自己去做得更好,其實向成功更近一步。

出新招破奇案

2015年7月,瑪麗醫院爆發毛黴菌,導致6名病人受感染,其中2人死亡。由於病人分散不同部門及病房,彼此應無接觸。當時首先是團隊領袖袁國勇教授發現有些不妥之處,突然之間同時有很多人有相同病症,覺得很奇怪,於是決定立案尋找播毒源頭,查明真相。他找來了陳漢坤等幾位科學主任做一些技巧性的檢測。毛黴菌對於移植病人,那些免疫系統受到抑壓的人會有很大影響。碰巧瑪麗醫院是香港最大的移植中心之一,所以毛黴菌的出現使病人受感染的機率非常高。

「要找到毛黴菌的來源,就需要檢驗衣服,床單,尋找相同的樣本。如何斷定是同樣的毛黴菌,就需要我們的技巧了。」當時情況是很緊急的,陳漢坤在放假期間半夜被急召回醫院開會。為了核實其他醫院是否有相同的問題,當時整個醫管局轄下醫院的衣服,被單全都送過來給他們化驗及檢測。面對成千上萬的標本,陳漢坤需要通宵去做這些標本的檢測。為了應付這些大量的檢驗,用以前的常規方法就太複雜了,於是就使用了陳漢坤正在研究的新儀器和技術去做。本來需要3-4週才能完成的檢測,在1-2晚就完成所有標本,大大提升速度,並且確定源頭是深灣洗衣房,經採取環境樣本檢測證實,洗衣房需即時關閉,破案神速。

團隊合作無間

「神為我配搭了一個很好的團隊,成員基本上都是基督徒。他們大多數是醫生,醫治病人是他們的專業,但要做化驗或者技巧上的工作,就由我親自操作,我們形成了很好的配搭。」當中有趣的是,其他醫院也有微生物學部門學科主任這個職位,但他們通常都是在實驗室做管理工作,並不會像陳漢坤做查案形式的事情,去到現場,像偵探一樣尋找蛛絲馬跡。陳漢坤很感恩,他的團隊和領袖帶領他們去尋找源頭,只是為著幫助別人,因為原本只需要報告醫管局就可以了。「碰巧我也很喜歡做這樣的工作,不會因為工作量突增就埋怨。我覺得都是經歷,沒試過不知道自己行不行,臨場的壓力令我想到如何用自己學到的東西幫助社會解決問題。」

科學家高舉造物主

很多人的印象中,讀科學的人通常會覺得與神有衝突,但陳漢坤以一個科學家的身份去肯定神的創造奇妙。「很有趣,我在讀博士時,就有學習微生物的進化這一科。微生物在遠古時候已經出現,其中一個內容是計算微生物的進化速度,所以我知道一隻微生物大概要用多少年的時間,才會進化到某一個層次。如果要說這麼多物種沒有一個造物主去創造,而是由一個偶然性的機率進化出這麼多種的生物,是解釋不通,真要計算,也不是人類歷史可以計算到的。」陳漢坤又分享,用科學的理論去想,也是這樣的結論更合理,但更深一層的意義是愛,神的愛,人的愛是很難用科學去解釋的,那種看不見的感動,就已經超過了科學可以解釋的範圍了。

 

(記者莫嵐報導)

[國度觀點] 以使徒性行動回應先知性時刻

每一個城市都有從神而來的呼召和命定。當神造訪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天窗的顯明,向這個國家或城市賜下呼召以及命定。如同當神來造訪雅各的時候,就在伯特利形成一個天門(創28:17)。7月1日是香港回歸21週年。我相信神呼召香港成為一個使徒性的城市。在這之前,就要有一個天窗在中間形成。要形成這個天窗,就必須要讓香港充滿神的同在和榮耀,使神的造訪來到中間。這樣,信徒的禱告敬拜就會上到天上,而啟示和能力就會降下來。一個使徒性的城市,它的不同之處是,不但給你啟示,也給你能力。有了啟示,還要有能力,才能以回應進入到命定的當中。而當神來造訪的時候,重點是香港要做好準備,來回應神降下來的先知性的啟示。

最近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回耶路撒冷。其實美國在1995年就通過搬遷大使館的決定了,特朗普總統原本預計2019年5月才會正式實行搬遷計劃。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卻提議在2018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週年的日子,並且選在下午4點舉行搬遷開幕儀式。其實以色列正正就是在70年前的5月14日下午4點宣布建國的!這個大使非常有智慧,懂得先知性時刻的重要,而把搬遷儀式放在這個時間點,就是一個使徒性的行動。

在撒母耳記10 章,撒母耳膏抹掃羅後,告訴他,你會遇到一群先知在擊鼓吹笛彈琴,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變成新人。「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作,因為神與你同在。」(撒上10:7)後來掃羅帶領著以色列人大大擊敗亞捫人,並在吉甲立國立王。受感說話不會帶來命運的改變,趁時而做,才會帶來命運的改變。受感說話只是得到啟示,但是沒有回應,就無法得到改變。在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因著耶路撒冷的沈默,沒有回應,耶穌當時說,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路19:44)如何回應,才是決定你能不能進入命定的關鍵。

因此,當我們得到了先知性的啟示,必須要有使徒性的行動來回應。香港回歸21週年,我們要思考的是,在這樣一個先知性的時刻,需要怎麼做,才能讓香港的命定成就。我們在對的時間點回應了神,有些事情就會發生。


文@章啟明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發佈 教內性騷擾經驗研究報告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性別公義促進小組於6月24日發佈《不再沉默—收集教內被性騷擾經驗》研究報告及獻議。小組由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共收集55份有效問卷,其中51%的問卷填寫人表示加害者為教會同工或信徒領袖,35%表示加害者為教友;男(加害)對女(受害)佔85%,其次的是男對男佔11%。受害人被性騷擾的方式依次為「不受歡迎的身體接觸」(33%),「强逼進行性行為」(17%),「引起性聯想的評語、玩笑或提問」(5%)等。55 份問卷中,超過一半受害人表示曾向教牧、相熟教友、社福機構甚至警方求助,並已轉到其他堂會或已沒有再參與教會聚會,仍有三成受害人仍留在原來堂會。

研究報告中亦針對問卷內容及訪談結果提出以下幾點分析:1、教會架構階級分明又同時關係緊密如家人,使加害者利用其得到信任的地位和關係,對受害人作出涉及性的行為。2、參與教會的人是願意表露脆弱的群體。教會強調群體生活,常鼓勵人表達情感,建立深入的關係。加害者往往就是看準他們的需要,假借「關懷」為名,向他們進行性侵犯。 3、教會的信仰論述被斷章取義使用,例如「寬恕」、「人的回轉」、「神的時間」、「順服」、「等候」等都是訪談中提及的信仰價值,使這些信仰論述成為受害人告發及投訴的障礙。 4、教會的群體文化:和諧合一。教會普遍重視群體的關係,不少受害人因為不願破壞群體關係、體貼別人的感受,而把自己所受的傷害隱藏。5、教會的性別定型。男性受害人的經驗和感受容易被否定及忽視,部份會基於面子或害怕被恥笑而保持沉默,成為更隠藏的一群。6、受害人在尋求幫助時遇到二度傷害。部份支援者對性暴力的誤解或對性的忌諱,容易將性暴力事件歸咎於受害人的行為,甚至為加害者提供解釋以合理化其行為。

最後,報告提到受害人期望教會正視問題、建立機制,不要逃避議題、視而不見。他們認為,認真和重視的態度會令受害人感到被聆聽,並且當教會強調對性暴力零容忍時,也能提醒整個教會群體,包括潛在加害者。

資料來源:《不再沉默—收集教內被性騷擾經驗》研究報告及獻議

首屆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 百對牧者夫婦與主立約

「以感恩為祭獻給神,盼與主重新立約,恢復這世代的婚姻與家庭成為祝福!」由KH-UIA 以色列聯合呼籲組織、中華家庭方舟協進會,以及神蹟Artist文創策展婚顧聯合主辦的「第一屆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於6月25-29日在桂田喜來登酒店舉行,特會邀請猶太籍牧師Daniel Yahav(以色列彌賽亞信徒毘努伊勒教會)擔任講員,逾200位牧師、師母及委身於家庭事奉異象的弟兄姊妹與會。

Daniel Yahav以深入淺出、貼近生活的信息點出神在婚姻家庭中的心意與旨意。他首先勉勵弟兄說,丈夫一定要愛妻子,因為妻子才是丈夫第一個學習服事的對象(弗五24-25)。Daniel牧師表示,牧者夫婦的關係如果密切,神的名會因此得榮耀;反之,神的名會受虧損。惟有重視彼此的需要、互相捨己委身、真實的悔改和饒恕,這關係就能持續並且更加甜蜜。

台東縣長黃健庭夫婦受邀致詞時表示,他執政9年過程中,對於台東人結婚和離婚的數據最束手無策,原以為是台東特有的情況,經過研究調查發現這是全球性的狀態。在台灣,平均離婚數量已達結婚數量的一半、生育率僅剩0.8%的危機,雖然補助機制越來越多,但彷彿本末倒置無法改善。黃縣長語重心長地說,他知道是「源頭」出了問題,這「源頭」就是「家庭」,神非常看重我們對於「家」的管理,但這個世代誰能夠力挽狂瀾?「教會」必須擔起重任成為好榜樣,這樣才能帶來改變的契機。

城市生命泉教會張信一牧師帶領牧者及會眾進行一連串為國家、社會、家庭、夫妻親子關係的認罪悔改,也求神在這世代的教會中,興起願意投入服事家庭的事奉者,最後邀請積極推動護家公投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獻瑩及家人,代表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家庭幸福的聯盟接受眾人禱告。

特會中最重要的「與主立約」,100對牧者、傳道夫妻皆上台,代表台灣家庭的身份與主耶穌重新立約,宣告從牧者的家庭和基督徒的家庭開始要分別為聖,恢復神給家庭的愛與功能,盼望主的愛從許許多多的婚姻家庭中見證神的名,使主得榮耀。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林君報導)

最新遺傳學研究確認聖經創造論 直接衝擊達爾文進化論

最新的基因研究發現,地球上有九成現存物種幾乎與人類同時出現。有關研究報告已於最新一期國際期刊《人類進化》(Human Evolution)中發表,令科學理論更接近聖經對創造的論述,且直接衝擊已傳承超過一世紀的達爾文進化論學說,即使未能完全將其推翻,亦勢必引起爭議。

有關研究由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人類環境計劃高級研究員Mark Stoeckle與瑞士巴塞爾大學微生物學、遺傳學教授David Thaler合作完成。他們從美國政府營運的GenBank數據庫中存取了地球上10萬種現存動物的線粒體基因進行分析,發現有跡象顯示在這些物種中,有90%於10萬至20萬年前同時誕生,與智人(Homo sapiens)出現的時間相若。

研究結果指出,當代生物學普遍接受的進化理論出現謬誤。達爾文的進化論認為:數量大、長期存在、分布很廣的物種(例如:螞蟻、老鼠、人類),藉著物種基因的「中性變異」(neutral mutations),加上物競天擇,其基因會隨著時間演進變得更多樣化。然而研究結果發現,被分析的動物的線粒體基因多樣性「大致相同」,意味這些物種的遺傳多樣性,10萬年來一直沒有太大改變。Thaler向媒體表示:「這個結果令人驚訝,而我已竭盡所能(尋找反證)與之抗爭。」

同時身為正統猶太人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家Gerald Schroeder博士認為,研究結果展示科學與宗教信仰可以如何互補,又嘗試為這次研究成果提出理論。他向媒體指:「我們觀察到人類出現時傾向殺死大型動物。10萬年前第一批智人的出現,可能大大改變了生態系統。人類在這自然演化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這可能就是創世記1:28中的意思。」

Schroeder博士又解釋,研究指「物種於10萬至20萬年前出現」的時間線,與猶太曆法所指「人類於5778年前被造」的論調並無牴觸。「所有動物都有『魂』(נפש nefesh)但只有人有『靈』(נשמה neshamah)。從科學角度,智人於10萬年前作為物種誕生;但從聖經角度,人必須有『靈』才能成為人,而智人有『魂』卻沒有『靈』。科學不會看到人在6000年前接受『靈』時所發生的變化。」

Schroeder博士憶述自己數年前參觀倫敦大英博物館,裏面展示人類於大約5500年前開始建立城市,是人類社會的里程碑:「從聖經角度,動物有『魂』,能關心自己族群中的成員,卻將直屬族群外的人與物視為威脅。然而猶太曆5,778年前,人接受了『靈』,使他們能感知到『他者』的存在,令人有能力對直屬族群以外的人或物表達同理心,並組織大型社會。」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6月8日及13日,潘意韻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向科學界揭示更多奧秘,印證《聖經》的真理。

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指其「長期對以色列存有偏見」

美國6月19日宣佈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Nikki Haley)聯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人權理事會一直針對以色列,卻對其他國家的人權事件視若無睹,甚至允許漠視人權的國家加入。

蓬佩奧表示,人權理事會捍衛人權成效低,忽視了世界上許多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有不少侵犯人權的國家,好像古巴和委內瑞拉竟是成員國之一,是一種「無恥的虛偽」。「當美國的前線人員在世界各地犧牲性命使人脫離壓迫和暴政,我們不需要這個偽善的機關指揮我們。」

黑利指出,人權理事會漠視蘇丹、伊朗和北韓等地的人權事件,卻歡迎剛果加入為成員國,「它已經名不副實,侵犯人權的國家沒有資格加入。」她亦指出,人權理事會「長期對以色列存有偏見」,它譴責以色列的決議竟比世界其他地區的總和還要多。美國曾嘗試改革人權理事會但無果,因此決定退出。她表示,美國將繼續大力倡導改革人權理事會,若情況改善,他們很樂意重新加入。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讚揚美國退出的決定,稱聯合國過份針對以色列,而不是處理有系統地侵犯人權的政權。

過往美國曾嘗試改革人權理事會,但很快新的體系又再重覆強調對以色列的批評及允許侵犯人權者加入的模式。

有人權組織則批評美國的決定弊多於利。Freedom House的公開信表示,美國放棄在人權理事會的席位,只會讓俄羅斯和中國等理事會的成員權力坐大,普世基本人權不再被重視。

(來源:JTA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6月19及20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道)

禱告: 更多人拒絕認同聯合國對以色列的偏見。

美朝峰會提及人權問題 繼續為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

6月12日,美國和北韓首腦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朝鮮半島無核化是這次峰會中主要的議題。據基督教迫害監察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 UK and Ireland)指,總統特朗普在會談中曾提及北韓基督徒及人權記錄的問題,他相信情況會改善。

一位成功脫北、現居英國的基督徒和人權倡護人士蔡先生(化名)說,經濟發展能夠為北韓建立一條通往思想自由,機會均等和宗教自由的道路。蔡評論:「雖然峰會沒有明確地討論人權議題,但無核化將為北韓帶來更多資源,是讓北韓人民的生活環境得以改善的第一步。」

在敞開的門2018世界守望名單(Open Doors 2018 World Watch List)中,北韓在50個國家當中排行第一,意味著北韓是人們最難以基督徒身分生活的國家,他們面臨的逼迫最為嚴峻。北韓政府把基督教扭曲成邪惡的形象,視之為危害國家,必須被消除的威脅。蔡先生自小就目擊基督徒被公開處決。當他脫北的時候,獲基督徒拯救,他卻因為看到那人掛著十字架而逃走。組織估算現時北韓有大約20-40萬名基督徒,當中7萬名基督徒因著他們的信仰,在北韓被囚禁於監獄或勞改營,正在面對難以想像的非人道酷刑,而這只是北韓政權眾多違背人權的作為之一。在北韓每年都有數百名基督徒被揭發,然後被送進勞改營,因做苦工或是捱餓致死。

Open Doors為北韓的教會及當中被囚禁的信徒提供緊急食物、藥物和衣服,聖經和其他宗教物資。組織發言人Zoe Smith說:「若要為這個絕望的情況帶來一個真正的改變,必須在人權問題上有進一步的協商。」

Bolz Ministries主辦人Shawn Bolz 牧師認為,這次歷史性的峰會是數十年來眾多弟兄姊妹的禱告所換來的,他相信,神創造大韓民族時,並非分裂的。他看到南韓的經濟科技發展迅速,又差派宣教士到全世界,反問道:「當仇敵這樣壓制北韓,牠是否在阻擋什麼呢?北韓有什麼救贖的命定?」他曾在2004年領受異象,有天使對他說:「神要透過列國的代禱使南北韓合一。你有生之年將會看到。」當我們為神在特朗普和金正恩之間所做的事情禱告時,這是解除戰爭的開始,神正在推動兩國走向合一。這個合一將會影響整個世界,使韓國對世界在屬靈和自然界的影響力倍增。

蔡先生盼望:「如果北韓人民可以上教會,可以自由地談論自己的信仰,自由地表達意見,屆時北韓就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了!」

(來源:Charisma NewsASSIST News,2018年6月13及15日,Hannah Lo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叫北韓早日正視人權問題,並拯救正在受逼迫的基督徒,宣告神對南北韓的心意成就。

美團體向耶城猶太人傳福音 數十人歸主

美國團體Jews for Jesus(向猶太人傳講耶穌)五月派出200名職員和義工到耶路撒冷,向當地猶太人傳福音。團體稱在為期4星期的宣教外展中與超過5,000人分享福音,有58人接受耶穌作他們的救主,1,700多人願意進一步認識耶穌,並有超過20萬名當地居民留意該團體的社交網站帖文。

Jews for Jesus過去18年來推動「Behold Your God」(看哪你的神)運動,向世界各大擁有超過2萬5千猶太人口的城市傳講耶穌。行政總監David Brickner表示,今次的宣教工作著重接觸城內不同階層人士,包括大學和經學院學生、藝術家、千禧世代和老年人、癮君子和窮困人口等,甚至是極端正統猶太教徒。同工不單沒有遇到太大的反對聲音,還與居民有許多熱切的交流。「耶穌當日走在耶城街頭,也有來自各階層的人來聽祂講道,由稅吏至乞丐,律法師至富商都有,祂為我們今日和未來的工作樹立了榜樣。」

Jews for Jesus負責以色列事務的監督Dan Sered則指出,很多人知道耶路撒冷不同種族和宗教之間的衝突,但不一定知道耶城是全以色列貧窮率最高的地方,且深受多種社會問題困擾。他們的其中一個策略就是服侍這個城市,並鼓勵其他人效法:「作為耶穌的信徒,我們看見彌賽亞怎樣為他人而活,也希望跟隨祂的腳蹤行。我們餵飽窮人、清潔公園、翻新房屋,藉此彰顯我們所信的、渴望帶來醫治、修補破口,幫助有需要的人的那一位。」

(來源:Kehila NewsJews for Jesus網站,2018年6月7日及4日,文奴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 願主繼續打開猶太人的眼睛,使他們真認識祂,接受耶穌為救主。

如何與以色列連接 -【復興以色列】專欄

根據羅馬書11章和以弗所書 2-3章,猶太人與外邦人的連結將會促成神計劃中的復興和主再來的完滿實現。然而很多時候,我們看見某些連結雖好,但虧缺了豐滿之處,那麼我們該怎樣做才能達到豐滿的連結呢?

如果我們要尋找豐滿的連結,我們就必須針對合乎聖經中三個條件的「以色列人」:身為以色列人,相信耶穌為彌賽亞,是猶太餘民—猶太人(種族),屬以色列國(國籍),是重生的信徒,是有著聖靈印記的以色列餘民。依照保羅在羅馬書 11 章中所說,這樣的猶太人,不但肉身也在靈裡,就是背負了神豐滿的約和對以色列應許的一群人了。(羅馬書 11:1-15)

在以弗所書中,保羅在描述猶太人與外邦人在彌賽亞裡和好並合一成為「一個新人」時,經文應許我們,當列國中的教會在正確的亮光中,看到自己接枝在以色列餘民身上,而以色列餘民也認識到,他們與列國的基督徒乃「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時,我們就一起站在跨入末世豐滿的位置上了—復興,重建,以及等候耶穌的再來(羅11:11-15;弗3:6)。的確,在下列這些方面,它已經發生了:

教導:我們需要從神的話語和聖靈那裡得到有關這方面的啟示,我們必須接受保羅的警告,要尋求,而不要對這奧祕「無知」。(羅 11:25)

關係:我們看到全球的教會領袖和彌賽亞餘民的領袖之間的團契正在日益增長,「一個新人」的意思並不表示每一個猶太人和外邦人的信徒都非常熟稔—以全球教會人數之龐大和目前彌賽亞信徒相形之下的少數來看,這是非常不可能的。在這樣的情況下,雙方的領導者就處在機要的位置:當代表這些團體的領袖集合在一起禱告,彼此信靠,息息相關的時候,全球性的「一個新人」就實現了。

合作: 當彼此的關係促進增長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在其他方面的合作也跟著增長,好比敬拜禱告的特會,外展,傳媒方面等等。

政體: 神現在正在重新建立祂的使徒,先知預言,和屬靈的豐滿政體,而這復興的豐滿決定於主內的以色列人和外邦人所合成的「一個新人」,是否對準了神的心意,搭配得當。


艾立耶(Ariel Blumenthal)

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的亞洲總監及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牧師。著作:《一個新人》。

如何運用夢的細節 -【夢教室】專欄

夢的細節如果運用得宜,可能是破解夢的真正關鍵。然而,過分強調細節,卻可能造成干擾,阻礙解夢,導致錯誤的解讀。

拿開放大鏡

太急地試圖解讀夢中的每個細節,就像在智能手機或電腦上查看圖像並放大。如果放得太大,圖像就會變得模糊,看不清全貌。舉例說,即使你能確切地知道圖像中的某塊葉子是屬於哪一種綠色,但它是在森林裡還是在獨立的一棵樹上?

當人過分關注夢的細節時,往往夢就會變得模糊不清。

如何運用細節

細節的意義是由夢的主要焦點或次要焦點賦予的。例如,你在夢中看到一輛藍色的汽車,它可能是次要焦點,而藍色則可能是一個細節。藍色常常代表往來或啟示,而汽車通常代表著一個事工或一份工作(代表你如何從你所處的位置前往你要去的地方)。因此,一輛藍色的汽車可能意味著有啟示的事工或工作。這個細節可能與汽車停放的房子,甚至作夢者毫無關係—將細節應用於並不相關的事上是非常容易的。

如果你發現自己解夢過程遇到困難了,也許你過分注重某個細節了。

我應該做什麼?

請退後一步,放大並看看整幅圖畫。夢的焦點是什麼?故事情節是什麼?次要焦點是什麼?弄清楚這些的意思是什麼,然後你可以將細節加入到解釋中。這樣使用細節,會有助解釋夢的意義,而非造成困惑。


文@莊.多馬,國際溪水事工總幹事(John E. Thomas, 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教導預言服事、解夢和神的國度。)

與聖子「真兒子的生命」對齊 -【國度角度】專欄

聖父、聖子、聖靈,三而一的獨一真神,既是同尊同榮,卻又擔負不同的角色、功能與責任,他們同樣重要但各有分工。 其團隊精神,彼此完美的配搭,簡直是宇宙間最強的夢幻組合,堪稱是一切團隊學習的最佳典範。

然而,知道「次序」比認識「功能」更為重要。主耶穌宣告,我父是比我大的 (約14:28),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差子來是為要我去成就父「託付」的事(約5:36),最終為要滿足天父永恆的旨意:天國一統天下的大業(啟11:15)。主為此而生,甚至甘願為此而死(腓2:6-11),耶穌,作為父神的愛子,被父差到世上來,一生只有一個目的,活在神的「託付」中,藉此彰顯天父的榮耀(約17:4)。

「僭越」就是「死穴」。當天父向靈界及世界宣告:「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太3:17)。」但猶如神授予亞當夏娃一統天下的大任一樣,魔鬼馬上起來攔截,其重點在於挑戰神兒子的身份:「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但基督作為神的愛子,隨即向撒旦的試探及引誘,發出最強而有力的迎頭痛擊:「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所出的一切話(太4:4)。」作為兒子,他絕不會僭越父神的命令( Logos & Rhema),不可試探父神,當拜父神,單要事奉祂(太4:10)。神的愛子拒絕「僭越」,卻以神的道,如兩刄的利劍,刺向魔鬼的「死穴」,魔鬼最終只得落荒而逃。

合一帶來權柄,對齊產生力量。我與父原為一 (約10:30)。唯有父子「合一對齊」,才能釋放出天上地下合一的權柄。因為唯有完全對齊,才能全然擁有,愛子完全降服於天父的權柄,並與天父的心意、旨意、計劃、目的完全對齊,所以全然擁有天父的權柄,去攻破一切堅固的營壘,黑暗的權勢,以摧毀撒旦的國度。而醫病、趕鬼、神蹟奇事、行異能,正是神國得勝,撒旦權勢被瓦解的憑證矣!

合一對齊最大的挑戰,在於對權柄有否真實的看見與認識。認識權柄必順服次序,尊重權柄必順服權柄。小我服於大我,個體服於集體,肢體服於身體,被差服於差人,權柄服於授權,這在天國系統中,是不可逆轉,駁不倒的道理。神的愛子在最痛苦的心靈掙扎與交戰中,卻發出最深沉的吶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對齊不是兒子的「選項」,乃是義無反顧的「選擇」,因為若不完全對齊,就不能完全擁有。

教會既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23)。基督不單是教會的頭,父更立祂為一切兒子中的長子,並預先定下成為眾兒女同心效法的模樣(羅8:29;15:5)。愛子怎樣與天父對齊,眾子也當與天父合一對齊,身體怎樣與頭對齊,肢體也要與身體怎樣對齊。當天上地下的權柄都對齊合一,教會就能得著勝過陰間權勢的能力及天國的鑰匙,代表天國在地上執行捆綁與釋放的權柄,則成就天國大業之期不遠矣!


文@何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