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遺傳學研究確認聖經創造論 直接衝擊達爾文進化論

最新的基因研究發現,地球上有九成現存物種幾乎與人類同時出現。有關研究報告已於最新一期國際期刊《人類進化》(Human Evolution)中發表,令科學理論更接近聖經對創造的論述,且直接衝擊已傳承超過一世紀的達爾文進化論學說,即使未能完全將其推翻,亦勢必引起爭議。

有關研究由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人類環境計劃高級研究員Mark Stoeckle與瑞士巴塞爾大學微生物學、遺傳學教授David Thaler合作完成。他們從美國政府營運的GenBank數據庫中存取了地球上10萬種現存動物的線粒體基因進行分析,發現有跡象顯示在這些物種中,有90%於10萬至20萬年前同時誕生,與智人(Homo sapiens)出現的時間相若。

研究結果指出,當代生物學普遍接受的進化理論出現謬誤。達爾文的進化論認為:數量大、長期存在、分布很廣的物種(例如:螞蟻、老鼠、人類),藉著物種基因的「中性變異」(neutral mutations),加上物競天擇,其基因會隨著時間演進變得更多樣化。然而研究結果發現,被分析的動物的線粒體基因多樣性「大致相同」,意味這些物種的遺傳多樣性,10萬年來一直沒有太大改變。Thaler向媒體表示:「這個結果令人驚訝,而我已竭盡所能(尋找反證)與之抗爭。」

同時身為正統猶太人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家Gerald Schroeder博士認為,研究結果展示科學與宗教信仰可以如何互補,又嘗試為這次研究成果提出理論。他向媒體指:「我們觀察到人類出現時傾向殺死大型動物。10萬年前第一批智人的出現,可能大大改變了生態系統。人類在這自然演化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這可能就是創世記1:28中的意思。」

Schroeder博士又解釋,研究指「物種於10萬至20萬年前出現」的時間線,與猶太曆法所指「人類於5778年前被造」的論調並無牴觸。「所有動物都有『魂』(נפש nefesh)但只有人有『靈』(נשמה neshamah)。從科學角度,智人於10萬年前作為物種誕生;但從聖經角度,人必須有『靈』才能成為人,而智人有『魂』卻沒有『靈』。科學不會看到人在6000年前接受『靈』時所發生的變化。」

Schroeder博士憶述自己數年前參觀倫敦大英博物館,裏面展示人類於大約5500年前開始建立城市,是人類社會的里程碑:「從聖經角度,動物有『魂』,能關心自己族群中的成員,卻將直屬族群外的人與物視為威脅。然而猶太曆5,778年前,人接受了『靈』,使他們能感知到『他者』的存在,令人有能力對直屬族群以外的人或物表達同理心,並組織大型社會。」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6月8日及13日,潘意韻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向科學界揭示更多奧秘,印證《聖經》的真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