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揭穿仇敵的科學偽裝

上月底,中國媒體人民網刊登一則震驚全球的消息:一對基因編輯嬰兒於11月在中國健康誕生。這對雙胞胎的CCR5基因經過修改,使她們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愛滋病,成為世界首例免疫愛滋病的基因編輯嬰兒。這對嬰兒的誕生,已經衝破道德倫理的底線,人類企圖改造自身的狂妄之想似乎已被打開一扇窗。

人類對基因的認知尚停留在膚淺的層面,徹底去除一個基因對人類所帶來的影響是無法預測並且不確定的,這正是其中最為人所憂慮的。科學研究的目的乃是瞭解、掌握、運用自然界的規律。隨著科學的飛躍性發展,人類的欲望和驕傲驅使人做出更多悖逆神主權,企圖主宰自我生命的行為。類似的科學研究,不但喪失起碼的科學倫理道德,更是藐視了神所創造的奇妙可畏。妄改物質界的自然法則,自有承受自然界作出相應的反噬的覺悟,其風險乃是全人類的共同承擔。

從信仰角度去反思,基因編輯首先否定了生命的主權在乎神,是那惡者以科學研究作為偽裝的宣告:人可以掌控自己,隨意改變生命的性狀,剝奪了神對生命所擁有的主權,破壞下一代自主性的基礎。在約伯記38-39章,神在旋風中以造物的奇妙責問約伯,約伯最後只能認罪自責,順服神擁有絕對主權:「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其次,基因編輯否定了人是有靈的生命。以賽亞書42章5節提到:「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神除了給人物質生命,更重要的是,神賜給人有靈在裡面運行。只有神使人能稱之為人,隨意改造人類,就是在否定人的靈性,認同人只不過是高智商,構造先進的動物罷了,並且妄想人越趨完美,生活就更幸福。

聖經中人類第一次使用「讓我們……」的字眼,卻是在建造巴別塔。「他們說:『來,讓我們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我們要為自己立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面上。』」(創11:4,和修本)神早已透過聖經警戒世人,人若是企圖透過手所作的榮耀自己的名,是必然自取滅亡,因為「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箴19:21)

研究發現人類基因可追溯至一對父母 現今所有物種同一時期出現

美國和瑞士的科學家今年五月有驚人發現:今天的人類都是同一對父親和母親的後代,他們在10萬到20萬年前活在地上。而其他9成的動物物種的祖先都在差不多相同的時期開始出現並繁衍。該發現挑戰了進化論認為物種由簡單生物進化而成的說法,與聖經的創造觀吻合。

洛克菲勒大學(Rockefeller University)的馬克・斯托克爾(Mark Stoeckle)聯同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的戴維・塞勒(David Thaler)組成的專家團隊進行基因研究,他們分析了來自10萬個不同物種的500萬隻動物的線粒體基因序列。線粒體基因好像「基因條形碼」,由雌性代代相傳下去,每次繁殖時都會出現誤差。通過測量累積誤差,條形碼之間的模糊或多樣性,科學家能夠推斷出時間的流逝。結果顯示,今天所有動物物種的百分之九十都來自約10萬年前的父母。

塞勒博士說:「專家們分析發現人類中的遺傳變異較低,這是由於我們最近十萬年才從一個小群體擴展而來的,其中一個母親的序列成為所有現代人類線粒體序列的起源。」

根據進化生物學家的說法,物種在數百萬年間逐漸發展。斯托克爾和塞勒則發現大約10萬年前發生了一件創造事件,衍生了全新有別於過往紀元的物種。物種並非數百萬年間漸進而出現,各種物種屬於非常獨特、廣泛分離的基因族群,正切合聖經所描「各從其類」的描述。

遺傳變異在同一物種的兩個個體之間線粒體基因序列差異,不會隨種群大小而增加。斯托克爾說:「有人可能會認為,由於人類數量眾多,地理分佈廣泛,可能會產生比其他動物有更大的基因多樣性。人類的基因多樣性並不是特別大,在人類重視個體和群體差異的時代,我們更應花時間研究人類之間,以及與其他物種之間的相似之處。」

(來源:Fox News英國每日鏡報,2018年11月24及25日,Human Evolution期刊2018年5月號,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人類及萬物都是神所創造的真理在世上廣傳。

最新遺傳學研究確認聖經創造論 直接衝擊達爾文進化論

最新的基因研究發現,地球上有九成現存物種幾乎與人類同時出現。有關研究報告已於最新一期國際期刊《人類進化》(Human Evolution)中發表,令科學理論更接近聖經對創造的論述,且直接衝擊已傳承超過一世紀的達爾文進化論學說,即使未能完全將其推翻,亦勢必引起爭議。

有關研究由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人類環境計劃高級研究員Mark Stoeckle與瑞士巴塞爾大學微生物學、遺傳學教授David Thaler合作完成。他們從美國政府營運的GenBank數據庫中存取了地球上10萬種現存動物的線粒體基因進行分析,發現有跡象顯示在這些物種中,有90%於10萬至20萬年前同時誕生,與智人(Homo sapiens)出現的時間相若。

研究結果指出,當代生物學普遍接受的進化理論出現謬誤。達爾文的進化論認為:數量大、長期存在、分布很廣的物種(例如:螞蟻、老鼠、人類),藉著物種基因的「中性變異」(neutral mutations),加上物競天擇,其基因會隨著時間演進變得更多樣化。然而研究結果發現,被分析的動物的線粒體基因多樣性「大致相同」,意味這些物種的遺傳多樣性,10萬年來一直沒有太大改變。Thaler向媒體表示:「這個結果令人驚訝,而我已竭盡所能(尋找反證)與之抗爭。」

同時身為正統猶太人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家Gerald Schroeder博士認為,研究結果展示科學與宗教信仰可以如何互補,又嘗試為這次研究成果提出理論。他向媒體指:「我們觀察到人類出現時傾向殺死大型動物。10萬年前第一批智人的出現,可能大大改變了生態系統。人類在這自然演化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這可能就是創世記1:28中的意思。」

Schroeder博士又解釋,研究指「物種於10萬至20萬年前出現」的時間線,與猶太曆法所指「人類於5778年前被造」的論調並無牴觸。「所有動物都有『魂』(נפש nefesh)但只有人有『靈』(נשמה neshamah)。從科學角度,智人於10萬年前作為物種誕生;但從聖經角度,人必須有『靈』才能成為人,而智人有『魂』卻沒有『靈』。科學不會看到人在6000年前接受『靈』時所發生的變化。」

Schroeder博士憶述自己數年前參觀倫敦大英博物館,裏面展示人類於大約5500年前開始建立城市,是人類社會的里程碑:「從聖經角度,動物有『魂』,能關心自己族群中的成員,卻將直屬族群外的人與物視為威脅。然而猶太曆5,778年前,人接受了『靈』,使他們能感知到『他者』的存在,令人有能力對直屬族群以外的人或物表達同理心,並組織大型社會。」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6月8日及13日,潘意韻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向科學界揭示更多奧秘,印證《聖經》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