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薩迦族類正興起 職場與先知性配合

亞太國度錫安使徒中心創辦人陳騏牧師4月12-14日到訪香港,於「以薩迦族類正興起」聚會中分享先知性預言的教導與操練。會前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談到對香港職場信徒與先知使徒合作的關鍵,以及先知性進深的實際操練。

陳認為,現代的以薩迦的族類正興起。聖經中,以色列的以薩迦是個大支派,他們很敏銳神在不同的時間或節期當下的心意。到了現代,在各領域或公眾場合,有以薩迦恩膏的人更善於安排人、事、物要做什麼,以及何時要做。從耶穌身上也能看見這恩膏的彰顯,他所釋放的說話貫穿歷史,又切合當下。「我相信這個季節神要興起末後的以薩迦族類,是與神合一、同心同行的人。他們是一群帶著神的靈和大能的族類。」

陳又指出,華人都很喜歡算命、認識自己或未來的事。當華人信徒的以薩迦恩膏開始運行,不但可以認識自己,更可以運用它的功能性,幫助各地的華人。在香港服事了五年,陳發現香港有西布倫的恩膏,也就是擁有開啟財富和職場之門的鑰匙。他領受:「香港要留意在職場上與以薩迦的恩膏配合,在職場商業上幫助神的百姓在人際關係、財富及各行各業突破。在未來七年,我們會看到神有很大的財富恩膏在香港釋放,教會要領受未來七年的大豐收,使徒性的恩賜會在職場帶來極大的突破。」

陳又建議「以薩迦要跟西布倫聯手」,西布倫代表職場人士,以薩迦能夠指出方向、命定和行動。當兩者結合,以薩迦可以告訴職場人士面對財務業績時,該如何突破。當一個企業與使徒先知結盟的時候,就開始一個奇妙的旅程。神給每間公司都有命定,有以薩迦恩膏的人可以告訴公司老闆或高層該怎樣做,得著這些領袖,看見他們轉化。「你要把握老闆見你的五分鐘,將重要啟示告訴他,讓他在短時間內看到突破。企業不能等待,事情要發生,有決定要作,但你要教導他們尋求神的話語,用神的原則,等候神奇妙的事出現。」

興起先知性需要有很多教導或訓練,因此陳一直在各地舉辦先知性和預言的系統教導,盼望興起華人先知和使徒。預言要提高準確度,心和動機必須純正,有愛心。他又指出,要提升先知性需要三個「大量」:大量方言禱告、大量讀經及大量讀書。先知要為主預備道路,為主預備合用的器皿,因此必須有主工人的性格。「先知和使徒好像天堂特務,他們必須經過嚴格的生命訓練。」

 

(記者林暐皓報導)

所有權柄(三) —— 使徒性團隊服事 -【復興以色列】專欄

這一代,神正在恢復基督身體使徒與先知的功能。執事負責監督與教會相關的事務,長老則負責管理和監督地方教會,使徒的領導則是處理更廣闊的基督身體事務。使徒性團隊訓練新的領袖、建立及連結基督的身體、擴展神國。

以弗所書四章列出了五種不同職事的領袖,他們按著五重恩賜去服事。牧師擔任協調與監督長老的角色,使徒則協調、監督及牧養五重職事的服事人員。牧師雖然身為地方教會的領袖,卻需順服使徒的權柄。使徒為地方教會奠定異象與基礎(林前3:10),設立應有的秩序並監督整個架構(多1:5)。

以弗所書四章提及的恩賜可以在較低的權柄層次運作:教會內任何人都可以發預言、作教導或傳福音。這些功能亦可以在會眾、長老或五重職事的層面運作。一個人必須曾在長老的層次運作才能在五重職事運作。在進入使徒職分前,使徒必須先在長老與牧師的職份服事。 為了令基督的身體成長,要先確認不同類型的恩賜與呼召。目前許多教會因為對五重職事缺乏理解,每個被呼召作領袖的人都嘗試去當牧師。這可以是適得其反,甚至是具破壞性的,因為這是要求牧師獨力擔當五重職事的各個層面。

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團隊合作模式而非獨腳戲。以弗所書4章給予一個可供不同類型領袖合作的模式。假如在不同職事上沒有協調或監督者,會產生內在的利益衝突:先知會關心神多於人,傳福音的人單將心思放在未信者,牧師只想到群羊,教師則埋首於研經!使徒的工作有如籃球隊的教練,目的是幫助隊員彼此合作,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角色以及如何藉彼此相助去贏得比賽。

基督身體有不同的教學方式:教師有系統地說明聖經原則;牧師鼓勵並造就群羊;傳福音的帶來復興的動力;先知帶來聖靈的啟示;使徒的焦點是整體的神國。假如我們今天不接受使徒的服事,就無法活出昔日使徒行傳所經歷的。有些人不相信除了最初的十二個以外還會有使徒,巴拿巴的故事證明了有其他使徒(徒14:14)。正如教會是在牧師的權柄範圍內,使徒也有眾教會與事工在他的範圍內。由於使徒的功能是為著更廣闊的基督身體,因此更關注合一:「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 (弗4:12-13) 。


( 文章輯錄自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新書《所有權柄》)

國度1分鐘(70) – 啟動屬靈恩賜的關鍵步驟

+按圖放大

啟動屬靈恩賜的關鍵步驟

基督的身體有太多的恩賜被埋沒了,沒有好好發揮影響世界。讓我們一同啟動屬靈恩賜,展現整個身體的大能。

屬靈恩賜的來源及運用

恩賜都是由聖靈分賜的:這一切(恩賜)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 12:11) 每個人得救的時候就領受了屬靈恩賜 (林前 12:7)

  • 叫別人得益處 (林前 12:7)
  • 造就教會 (林前 14:12)
  • 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 (弗 4:12)
  • 各人彼此服事,作恩賜的好管家 (彼前 4:10)
  • 讓神因耶穌基督得榮耀 (彼前 4:11)

屬靈恩賜分類

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屬靈恩賜,可以開始向神禱告尋問並嘗試運用。恩賜需要有弟兄姊妹印證,也要結出果子,其中包括:

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教師、行異能、幫助人、治理、說預言、執事、勸化、施捨、憐憫、智慧言語、知識言語、信心、醫治、辨別諸靈、說方言及翻方言等等(弗4:11;林前 12:28-30;羅 12:6-8;林前 12:8-11)

屬靈恩賜的啟動步驟

屬靈恩賜啟動與救恩得著的步驟類似,可總結為以下4個關鍵步驟:

  1. 明白神話語的教導及應許,神樂意將恩賜分給祂的兒女。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3)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講道。(林前14:1)
  2. 屬靈恩賜與救恩一樣,乃靠神的恩典得著。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
  3. 憑信心祈求並接受,就能得著屬靈恩賜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4. 宣告並依照聖靈感動行動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10:9-10)

 

榮撒卡(Ron Sawka):「我們禱告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也可以求神賜下預言的恩賜,並憑信心領受。」

 

比爾‧漢蒙(Bill Hamon):「你的感覺跟行動所展現的樣貌,就如同事情己經成就、禱告已蒙神應允一樣,那樣的興奮、喜樂,這才是信心的表現。」

 

資料來源:

  • 榮撒卡(Ron Sawka)及比爾‧漢蒙博士(Bill Hamon)教導
  • 《您的屬靈恩賜測試表》,彼得.魏格納及李察侯氏著,王一平譯,迎欣出版。(Peter Wagner & Richard Houts; Your Spiritual Gift Can Help Your Church Grow)

特朗普顧問蘭斯•瓦納來台 站立七山關鍵位置 與神國度匯流

國度職場使徒中心網絡於1月3-4日假聖教會利河伯使徒中心舉辦「職場七山論壇」,邀請美國總統的策略與信仰重要顧問之一蘭斯•瓦納博士(Dr. Lance Wallnau),以「揭開終極命定匯集密碼」為題分享:教會要差派使徒,牧養職場七山領袖,建立微型群體禱告祭壇,站在城門口發揮影響力,連結各山頭,與仇敵爭戰,在列國得地為業;個人方面,應緊緊倚靠神,忠心順服神的帶領,克服苦難循環,進入神國度水流,成為蒙福的關鍵。聚會共有200多位職場領袖及弟兄姊妹出席,並多次邀請職場七山的領袖及弟兄姊妹站立為七山事工禱告。

蘭斯在論壇一開場,先講述外界最有興趣的話題,就是他預言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會當選美國總統這件事。他說,當時特朗普還在黨內初選階段,雖然美國各界都不看好特朗普會當選總統,神告訴他,「第45屆美國總統將按照以賽亞書45章行事。」這章經文描述波斯王古列,讓猶太人在被擄70年後歸回耶路撒冷,唯一吻合條件的人只有特朗普。結果特朗普贏出2016年大選,當選美國第45屆總統,他還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因此,當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訪問美國,與特朗普會面,稱特朗普此舉如同2,500年前古列王幫助猶太人被擄70年後歸回耶路撒冷一樣,「特朗普是古列王。」蘭斯說,以他對特朗普的觀察,特朗普是非典型的基督徒,但神卻揀選他,站在政治山頭的關鍵位置上,發揮極大的影響力。

對於首次造訪台灣,蘭斯說,如同以色列建國70年一樣,亞洲的新加坡、南北韓、台灣及中國都正在度過一個70年週期。台灣今年面臨兩岸分治70年的關鍵時刻,神的心意是,列國正進入成熟時期,教會甦醒,就可以進入跟隨神的羔羊腳蹤的綿羊國,否則就成為敵擋十架的山羊國。他表示,台灣教會不要複製美國模式,要差派使徒去興起職場七山(宗教、家庭、教育、政治、媒體、藝術、商業)弟兄姊妹,「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站在關鍵有影響力的位置上。他看見台灣將成為使徒性國家,成為合神心意的「綿羊國」典範。

「教會不可再被宗教的靈困住手腳,而是要門訓列國。」蘭斯說,教會位居職場七山的領頭羊,不能再以傳統思維只以搶救個人靈魂為主,而應差派門徒進入七山。在主復活500年後創立的伊斯蘭教,如今已有7個伊斯蘭國家,卻無一個基督教國家。差別在於宗教的靈捆綁,教會牧師只牧養宗教山頭,守住一成的基督徒,但其餘山頭的9成百姓形同棄守。如同使徒保羅傳福音門訓門徒的城市,大部分都是商業發達的城市,所以不只是傳福音得著靈魂,更重要的是門訓門徒,得著列國,使「萬國作耶穌門徒」。職場七山的城門口,不僅是進入神國的門戶,也是進入陰間門戶,若守門員不是神的百姓,很容易就被撒但謊言欺騙,或被世界誘惑。教會差派使徒,門訓七山基督徒擔任守門員,學習但以理及他的3個朋友,建立微型群體,相互代禱支持,登上有影響力的頂端,進而形成Ekklesia,得全地為業。

「使徒如同一支艦隊的領航者,當職場七山的領袖與領航的使徒對齊,就會形塑新文化。」蘭斯說,文化經由媒體、教育、藝術山頭長期形塑而成,商業、政治山頭則會受到文化的影響,使徒牧養各山頭守門員,取得關鍵位置,用權柄發揮影響力,治理這地。譬如美國同運團體的運作,使民眾同情變性人的模式:首先找到金援的企業主(商業),贊助學術界研究變性人相關報告(教育),學術研究白皮書發佈新聞(媒體),尋找藝人明星支持(藝術),對行政、立法機關遊說施壓(政治),出資的企業主支持陳情抗議、媒體廣告向政治施壓,制定有利變性人的法律。

至於如何追尋個人命定呢?蘭斯說,從聖經人物約瑟、大衛王蒙福的人生經歷來看,蒙福關鍵在於神的同在,就在神呼召我們腳掌所踏之地,得地為業。而我們要進入與神的國匯集的水流中,就必須跨越一次又一次的人生循環(夢想、苦難、成長、實現),經歷其中的歡喜、挫折、苦難、成長,每走完一次循環,就往上爬一層,有不一樣的眼光。但8成的人卡在夢想、苦難、成長的循環中,走不出來,只有2成的人會實現夢想。若有堅定信心,忠心做神的工,經歷多次的從失敗到成功的循環後,進入與神國匯集中,通常已50多歲,得享神同在的平安跟喜樂,卻也是傳承時刻,陪伴其他饑渴慕義者一起進入與神匯集的水流。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憑信心啟動恩賜 喜樂敬拜是爭戰武器

12月10-11日Arise 5 創辦人榮撒卡(Ron Sawka)來港於「翻轉時刻」特會中分享。他勉勵香港要進入先知性,作為推動使徒運動的根基,而充滿喜樂的敬拜是屬靈爭戰的武器。

憑信心啟動恩賜

榮撒卡認為,當人憑信心接受耶穌,就會啟動救恩,之後也可以幫助其他人啟動。因此,正如救恩是因著信心被啟動,各種先知恩賜也可憑信心得以啟動。他提出啟動預言恩賜的四個步驟,與啟動救恩是共通的:一、明白神話語的教導或應許。「聖經說我們要相信耶穌,同樣也叫我們切慕說預言。(林前14:1)」二、神的恩典使我們有信心,並渴慕該恩賜。「我們認識到神期望我們發預言,就會渴慕預言恩賜。」三、要憑信心求,然後接受。「我們禱告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也可以求神賜下預言的恩賜,並憑信心領受。」四、宣告出來。「正如口裡宣認耶穌為主就可得救,我們領受了預言的恩賜就要說出來。」他指出:「啟動先知性是香港當務之急,先知性是使徒中心得以前進的根基。」

榮撒卡認為,神正在恢復教會到初代教會的模樣,包括使徒和先知的基礎真理。五百年前,神透過馬丁路德恢復了因信稱義的基礎真理,這個真理就再沒有離開教會。廿十世紀初,世界各地都經歷聖靈的洗,成為之後恢復聖靈恩賜的根基。他說:「使徒的特徵是時常突破、充滿神蹟、常常開門、到最困難的地方,是被差派的。先知的特徵是聆聽神聲音的。神正在祂的身體恢復使徒性和先知性,預備眾信徒進入『聖徒世代』的復興與收割。過往數百年,教會因著牧師、教師和傳福音而為世界所認識,是時候讓這個世代憑著使徒性和先知性,去認出神的教會。」

自1975年以來,榮撒卡和妻子泰迪被呼召到日本宣教,推動先知性運動,他們在東京開設「預言咖啡館」,非常受人歡迎。團隊同工分成三隊,分別負責泡咖啡,招呼客人及向來賓發預言。「我們一星期可以向七百多人發預言,他們從日本各地慕名而來,當中不少人會信主,我們會邀請他們來咖啡館星期日舉行的崇拜。我很喜歡在那裡講道,因為每次都有30-40位新來賓。」榮撒卡相信,五重職事的恢復,使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在服事之中:「信徒不一定需要受很多神學訓練才可以去接觸人。」

打破公式化的敬拜

教會要進入使徒性,改變敬拜讚美的方式非常關鍵。榮撒卡走訪世界各地教會,他發現,一個教會若不願意改變固有的敬拜的模式,很難進入突破。他說:「我希望打破對讚美舊有的想法,很多情況下它並不合乎聖經。」現在很多教會有一種公式化的敬拜模式,覺得敬拜一定要由歡樂輕快的歌曲開始,然後逐漸進入到安靜緩慢的詩歌。「這是人為的東西,是靈恩運動而出的傳統。聖經沒有說過進到神的同在中一定要很安靜,這是源於我們覺得自己不配來到神面前。」

他又分享當神帶領人進入先知性敬拜,會產生兩個轉變:一是充滿喜樂,二是發現讚美是爭戰的武器。他提到,面對停滯攔阻,我們可透過喜樂去突破。「當你需要一些改變,就要開始大大的喜樂,歡呼歌唱跳舞。天國是要暴力進入的,強烈的喜樂會使我們看到神的主權!神正在興起大能的勇士,建立祂的管治。使徒中心的建立,能夠粉碎魔鬼地區性的控制、謊言和計劃。讚美時神會工作,帶領軍隊向前衝。」他建議敬拜隊跟隨聖靈的帶領,可以預備一個詩歌清單,按當下的感動開始敬拜,再尋求推進。先知性的新歌將有領人在神的同在中暢遊,並帶下爭戰的恩膏,因此不應事先計劃敬拜中每個環節。

最後,榮撒卡向香港發預言:「神對這城有偉大的計劃,我們要向她發預言。主說香港將變得越來越重要,不但作為金融中心,主正呼召你成為先知性城市,你能夠興起企業家,成為中國與外國的橋樑。你擁有外交的恩膏,預備雙方可以見面,並保持中立。你也是一個使徒性城市,將有新的東西從香港發明,突破而出。現在是你被興起及持續提升的時間!」他又特別指出,香港好像大衛面對巨人一樣,得勝只須一顆石子,因此不是倚靠勢力、才能,而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神要使用香港行大事。即使你面對外面的壓力,你仍然保存你的身分。你會解決問題、創造奇蹟!」

 

(記者林暐皓報導)

孕育天國夢想家 與天父同築夢

「築夢文化」特會於10月17-19日由孵化箱事工舉辦,大會邀請了美國伯特利教會,「神國在商界」事工及全球轉化學院總監安迪美臣(Andy Mason)為主要講員,安迪美臣說:「神透過身邊的人塑造你。神邀請我們加入一個築夢的群體——一個催促人跨越自己的能力範圍,發現和活出夢想的群體。」他又鼓勵與會牧者及信徒去建立築夢的氛圍,以致下一代能更好活出充滿夢想的生命。

認識天父是追尋夢想的根基

.安迪美臣(Andy Mason)

追尋夢想的根基並不是夢想本身,而是成為天父的兒女,天父會滿足兒女的想望。安迪說:「追夢離不開認定神是神,而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是無限的,而我們是有限的。」他指出,我們不能用努力去達到神的標準,只能承認沒有耶穌就會失敗。生命是為了學習去體驗神有多愛我,不是證明我們有多愛祂。他引述約翰福音17章3節說:「永生是什麼?是認識獨一的真神,認識耶穌基督。」當人願意捨去生命,不再為自己而活,所做的一切都可以尊榮神。今天世界上最大的空洞,就是不理解神的本質是一位父親,未能感受祂的愛,與祂親密同行。若神只是滿足你的需求,你仍無法明白祂是位父親,因為這些監獄長也能做到。父親會滿足兒女心中的夢想和渴望。他又強調:「萬物在等待神的眾子顯現,是兒女而不是工人、臣僕(羅8:19)。」

安迪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你裡面蘊藏的東西比你所知的更多。神用你的身體包裹著來自祂的夢想。當你踏出一步,發現和活出夢想,你會在過程中發現神更多。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箴13:12)生命樹就是你的獎賞。其實你甚至不用完成那個夢想,當你開始前進,並慶賀所踏出的每一步,那份堅毅和辛勤,那些鍛鍊品格的挑戰,你在過程中所獲得獎賞將超越你所能想像。那些在你身邊的人,此刻就在等待你活出夢想,啟發他們,並給他們盼望。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全然活著的人,那人就是你!關於信徒如何開始與神築夢,他又指出,步驟比許多人想像中簡單。「若我能看到神看事情的角度,如果凡事都是做得到的,我會做什麼呢?這就是我們追夢的根基。不要只是尋求我能做的事,而是問神如何看待這件事。常常我們只看到有什麼不可能,卻沒看見自己手上有什麼。我當下能做一件什麼事走向夢想呢?」

.「夢想清單」工具,鼓勵與會者踏出追夢的下一步

起來擁抱天國夢想家

.馬健明牧師

馬健明牧師也在會中分享了他對年青人興起的夢想。他引用詩篇 110篇3章,指出一群帶著屬靈的激烈,奮力將天國拉到地上的年青人,已經在我們當中。他們以聖潔的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並在清晨最黑暗的時候出現。對於如何孕育出為天國發夢的一代,馬分享了7個建議:一、在先知性的家庭中成長,神會告訴他們怎樣向前走,進入突破。二、教導並使他們掌握神的話語。三、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超自然。四、看重和相信他們的夢想。五、期待他們都聽見神的聲音。六、與他們同行,面對跌倒,變得成熟。七、基督末後的軍隊必須是一個屬靈的家:將軍是為父為母的、士兵是兒女們、武器是神的同在。馬宣告:「讓我們這一代開始保護和孕育天國夢想家,使他們好像耶和華的軍隊向前走。我們一定要突破,絕對不能再浪費這一代的年青人。」他又激勵與會者說:「總要有一代人起來擁抱下一代,總要有一代人起來說魔鬼的手不能再觸碰我們的下一代,他們是屬於耶和華的。」

馬又以自己十多年前的經歷為例分享,他剛開始領受異象要開始孵化箱事工時,有人寫下一張紙條給他:「Pastor Eddie(馬牧師),我們相信你的夢想。」寫字條的人後來奉獻了555萬,讓孵化箱事工這個夢想得以實現。馬牧師說:「因為有人相信我們的夢想,事情就發生。」他最後又分享了對香港的下一個夢:「香港會成為使徒性的城市,作為中國的南大門影響中國。有夢想的一代要起來營造這個城市。」

(記者林暐皓報導)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 宣告今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於9月30日-10月3日假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共有海內外200間華人教會、近千位牧長同工參與。會中,台灣及多國華人牧者同心劬勞禱告,宣告台灣的使徒中心已生出,5779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傳講信息,使徒中心的運動未來兩年會在華人教會如火如荼推動,成為收納職新禾場莊稼的「糧倉」,台灣眾教會要甦醒,與神心意對齊,成為神榮耀的城門,進入2026年華人教會在神國度興起的河流中。加拿大使徒性牧師艾林‧卡農(Alain Caron)分享如何從傳統教會轉型為使徒中心的經驗及心得,指出教會的命定是與神一同治理全地。

南投羅娜教會敬拜團隊展現台灣原住民熱情奔放的敬拜歌舞,帶著對土地的權柄發出合一的聲音,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會中,台灣牧者尊榮原住民,確立他們在台灣的權柄,並為他們禱告祝福。卡農表示:「原住民得到尊榮,代表神在這片土地開始行動。」皮爾斯表示:「原住民帶有土地的基因,能與他們一同敬拜是我的榮幸。」

.多位牧者領袖為原住民按手祝福

「華人教會將以令人驚訝的方式恢復家庭!」皮爾斯分享,神對華人教會的心意與運作,台灣總是那道重要出入的門戶,未來兩年是關鍵時刻,站在城門口的台灣教會,會面對家庭激烈的爭戰,並興起恢復家庭的運動。他又強調,得勝關鍵的鑰匙,在於如何把神國度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亦即神的百姓,與神的心意對齊,進而披帶神的榮耀,把神的應許,釋放在地上。當天與地對齊的季節,華人教會五重職事得著神國度的動能,在耶穌是房角石的根基上不斷擴張。

「上一季節的教會,不能成為下一季節的糧倉。」皮爾斯指出,教會不能再守著舊的宗教思維,職場、教育機構及醫院等禾場將出現新的莊稼。神未來8年會為我們預備新的糧倉,就是過去所講的使徒中心,「新酒要裝在新皮袋」。單就新皮袋的形成,5779年將充滿挑戰,因為9在希伯來文中,不單指經歷生產的母腹、皮袋,也連結到蛇、龍,如同城門的爭戰。特別龍是華人最愛的標記,未來一年不管是香港或台灣,都是極大的轉化年,龍會開始咆哮,華人教會要進入神的十字路,經歷神的良善,新酒要傾倒進入莊稼田中,然後得著權柄,得地為業。

 

(KRT訊)

5779 神的新酒要湧流


9月10日是猶太曆5779年新年,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於9月6-9日舉行歲首特會,主題為「讓新酒湧流」,當中羅伯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分享了關於5779年的先知性啟示;戴冕恩(David Demian)分享了現在是預言成就的時代,過往的代禱將在這個世代突破。

5779年的啟示

希伯來文中,5779年的幾個組成字母「תשע״ט」構成詞語:「馬蹄跳躍踩踏」(耶 47:3)。羅伯特宣告:「今年是打開天門,聽見天軍壯馬蹄跳的響聲的一年。神將要在爭戰中幫助我們。」而希伯來文Ayin(70),代表這是眼睛的年份,神已賜下新的異象和視野,讓我們得以看見以前看不見的東西。天使也是由Ayin組成的字,本年天使的活動會更加頻繁。我們將有信心的眼睛,看到天使是強大的盟友,他們已預備與我們的敵人爭戰。「70」也代表神將要拯救你脫離被擄及捆綁。聖靈將釋放能力,讓人進入服事,看見神蹟奇事。

.羅伯特宣告:「今年是打開天門,聽見天軍壯馬蹄跳的響聲的一年。神將要在爭戰中幫助我們。」

「9」的希伯來字母Tet形狀像蛇,而很多關於清潔和不潔的字詞都是由Tet組成。羅伯特表示:「Tet,提示我們要提高屬靈分辨力,5779是學習分辨的一年。」另外,羅伯特也分享了Tet所代表的屬靈含義:首先,Tet的形狀像一個人跪在王面前的圖畫,象徵我們要認定神是王,敬拜祂。另一方面,Tet的形狀也像一條蛇伏在門口,因此今年要提防仇敵的攻擊。他綜合說:「今年要服在王的腳前,得著權柄踐踏蛇和龍。」

其次,Tet的形狀也像子宮,而Ayin代表異象。「9」在聖經中代表聖靈恩賜(林前12)、聖靈果子(加5),讓聖靈完全彰顯。羅伯特宣告:「神已經賜下異象,今年是孕育及生出異象的一年,教會要看見異象的果子。」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亦說:「我在重整你的腳步和時間,你管理的地方將會成為聖靈運行之處,能夠影響世界。這是聖靈以全新的方式傾倒的一年。」

最後,Tet的形狀也像個皮袋,羅伯特認為這是新皮袋完全彰顯的一年。Ayin則代表神的泉源湧出喜樂與生命。神正在興起的新皮袋,包括使徒中心、五重職事和聖徒運動。當教會預備好了,神就會傾出新酒、榮耀和祝福。羅伯特問道:「我們有新皮袋讓新酒有空間擴張嗎(太9:17)?」


5779年也是「收割王的葡萄園」的一年,可以收割過去所努力裁種的。羅伯特鼓勵與會者「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 (詩34:8)」,因為「嘗」及「美善」都是由Tet開頭的字。弟兄姊妹要品嚐神的新酒:眼看神的祝福、細聞神的香氣、淺嘗一口並歡迎神的工作、細味聖靈的流動及指引,透過分辨後,宣告出神的心意。

代禱的突破將出現

.戴冕恩牧師

另一位講員戴冕恩在會中分享,現在是預言成就的時代,因為過往世代的禱告及委身成果正在疊加,在這個世代中突破。屬靈爭戰能否得勝取決於有否在先知和君王的密室中達成先知性和使徒性的突破,就好像先知命以色列王約阿施以箭擊地一樣(王下13:14-19)。戴冕恩提出:「當我們個體的努力,擊地的次數有限。當我們互相認定是一個身體,歷代的委身成果、各自努力擊地的次數就可以疊加起來。我們的先賢跟隨了神的呼召,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我們生在它們成就的時刻,我們擊地得著突破是延續他們的努力。」

面對當前的局勢,戴冕恩表示,列國都有對齊神的人,他們合一地連結於屬靈的雲端系統,形成關鍵的少數,神就會成就祂的旨意。他說:「神已聽到北韓人民的呼喊,北韓的政權不能抵擋神要外邦人進入祂的家的旨意。」最近就有400位南韓的弟兄姊妹在一星期內走遍南韓五大城市,宣告國家已經統一。日本的教會也領受日本的時間已到,但當他們集體尋求神的時候,聖靈說要先震動埃及,因為北韓、埃及和日本都是敬拜太陽神的國家。戴冕恩宣告:「現在是上到神那裡(啟4)的季節,我們要看見天上已經成就的事並宣告出來,神的心意就會成就在地上。神要再一次震動天,魔鬼的力量來源將會被震動(來12:26),仇敵將要成為我們的食物(民14:9)。」

戴冕恩亦相信神正在恢復家庭的功能及眾成員的位份。「聖經的主題總是家庭和居所,神沒有談論會員制、體系、組織或事工。」他認定恰克‧皮爾斯是為父的,他也在這個家中領受使徒性的產業。他宣告:「神會賜下為父、為母、作兒女的心。使徒運動中的父母親要興起,以收納更多的兒女,去承受產業。」恰克‧皮爾斯也同意并宣告:「神的家將出現新秩序,有能力伏擊仇敵。」

(記者林暐皓報導)

第18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蔡英文:在盼望中積極行動

第18屆中華民國國家祈禱早餐會(簡稱國禱會),於8月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舉辦,今年主題是羅馬書15章13節——「超然的盼望」,有中外賓600人與會。

蔡英文總統分享,她已連續第3年參加國禱會。每一年國禱會主題都會呼應國家最迫切的需要,為我們帶來重要的指引,今年主題是「超然的盼望」,我們國家正面對關鍵的挑戰,必須有信心、信念及堅持,最重要的是心中要保持盼望:

第一個盼望是守護改革的成果。每項改革成果得來不易,改革成果要大家一起守護,只有相信,只有盼望,公平正義的果實才能持久。政府做為執政者,需要謙卑集結台灣整個社會的智慧,一起面對所有的挑戰,而我們的盼望是主耶穌能給我們祝福和希望。

第二個盼望是全國團結一致。面對外來的威脅,台灣人絕對要團結一致,不容許有任何分化挑釁的空間,我們雖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也有分歧的地方,盼望有耐心尋求解決方案,任何的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團結,信仰更堅定,越困難的社會分歧,越堅持彼此的愛,因為對台灣的愛,再困難我們都會尋求化解分歧的方法。

第三個盼望是在極端氣候天然災害中,國人都能平安度過。政府會與全球合作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讓台灣更安全,同時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除了心存盼望,還要齊心合力,積極行動,齊心合力為台灣一起祈禱,一起為台灣祈福。

隨後,陳偉望及禱告團隊一起為總統祝福禱告,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禱告說,「主啊,我們天天為國家,為總統禱告。祢是聽禱告的神,是有盼望的神,台灣面對越來越大的挑戰,祢是有盼望的神,求祢賜下超然的謙卑,超然的力量,超然的智慧,賜下國家正確的大方向。懇求祢超自然介入其中,成為總統的智慧,成為總統的力量,帶領台灣進入祢的命定,成為別的國家的祝福。」

(資料來源:台灣國度復興報)

美逾萬信徒聚集 醫治歷史傷口 宣告種族合一

美國基督教組織One Race上月25日舉辦OneRace運動,招聚了超過13,000人於喬治亞州石山(Stone Mountain)聚集敬拜、禱告,為國家過去種族歧視、製造分裂的罪悔改,並以信徒權柄宣告合一。

石山一直被認為是種族分裂的象徵,1915年,當地奉行白人至上主義運動和恐怖主義的民間團體三K黨在該處首次公開焚燒十字架,此舉其後成為組織最著名的恐嚇性標誌,更是在一群「牧者」的認可下進行。1963年8月28日,馬丁·路德·金發表了著名的演說《我有一個夢》,其中亦提到希望「自由之聲響徹佐治亞州的石山」。

活動於早上9時正開始。逾2,000名80、90後年青人登上石山,與超過560名教會牧者在山頂上會合後,一同禱告,認罪悔改。

大會向代表喬治亞州首位遭受三K黨處以私刑的猶太人Leo Franks的美國猶太人委員會的成員及其他遭受歷史不公義所害的人們請求饒恕。除此以外,三K黨召集人Nathan Bedford Forrest的直屬後裔Ferrell Brown亦在山頂上代表自己的家族,向2015年南卡羅萊納州查理斯頓槍擊案中其中兩位死難者家屬請求寬恕。案件中,一名白人在當地一座黑人教堂開槍,造成九人死亡。聚會結尾,主辦機構在山頂上豎立了一座十字架。

隨後,大會在石山山腳,面向石山的位置設立舞台,並於此處持續專注為醫治、復和、合一和社會公義敬拜禱告,直至黃昏。聚會期間亦有馬丁·路德·金的侄女Alveda King博士及其他講員輪流分享。

One Race組織總監之一Josh Clemons認為活動舉辦得正合時:「糾正過往的過失永遠合時。我們正召集教會回到這片歷史上製造分裂的地,也代表了美國教會內部存在的裂痕。我們呼籲眾教會在真道上同歸於一,成為矛的尖端,宣講真理,在教會於歷史上失腳跌倒之處轉化為帶領者。」

另一位One Race組織總監Hazen Stevens則表示:「我們以合一、復興為目的,招聚來自不同文化、宗派的人們。我們相信當眾教會帶着禱告的心聚集,合一的代求必會叫聖靈澆灌這城市。」他相信聖靈最終會醫治美國迫切需要處理的種族傷痕:「我們希望通過教會領導的合一禱告來捆綁種族主義和死亡宗教的靈。我們要釋放合一和復興,正如啟示錄7:9所說,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人,都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敬拜。我們相信神喜悅在地如在天的敬拜,祂不滿足於只有一種文化、一種語言的敬拜。」

(來源: Breaking Christian NewsCharisma News,2018年8月24及26日,潘意韻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幫助信徒警醒,不分種族宗派遵行「愛人如己」的誡命。

香港是神在亞洲的門戶 新的運動已在華人中興起

西布倫使徒中心在6月29-30日於沙田麗豪酒店舉辦「興起上騰特會」,兩天的特會由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及其團隊分享信息,宣告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一個新的運動正啟動,在華人中快速形成,我們要持續祈禱守望,直到預言成就。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

香港發揮門戶角色

皮爾斯指出,香港作為「門戶」的角色是不可替代的,是釋放突破和開啟亞洲的門戶。另一方面,5778是跨越門戶的一年,是突破所有捆綁的時刻,神已經給予我們跨越的能力。他認為信心會在適當時間窗口,在適當地域門戶爆發,因此5778年我們在香港所做的事非常重要。他指出,跨越的時刻要到天門所在之處,很多天使正在香港上空,帶領我們突破。當人穿越香港這個門戶,就會被差派出去,進入新的一切。「這是天地對齊的時刻,有一道天門在華人上空,許多轉變將要發生,天國的法則和管治架構要臨到地上。神國地上的軍隊正興起,將天國呈現在地上。」皮爾斯早已領受1996年起香港將逐漸成為「榮耀轉換」(Glory Shift)的門戶,但這次特會中,他宣告預言已經開始成就:「香港就是神在亞洲下一個運動的門戶。新的運動正在香港發生!」

.雅各.文生(James Vincent)
.亞倫‧弗比恩(Allen Faubion)

新的運動開始了

2018年和5778年的數字8與新的開始有關,在這個新的運動中,許多新事將要發生。皮爾斯提出,要了解新的身分,以新的方式展現你裡面的恩膏,你所做的要成為未來的原型(Prototype)。他又鼓勵與會者釋放新的敬拜聲音,因為天使已被委派幫助我們突破,衝突和爭戰定會發生,但神的子民卻要興起,以新眼光看見豐收。他指出,要留意不尋常的啟示和聖靈運行,聖靈正在以嶄新的方式運行,顯出奇異的神蹟。神會將我們失去的歸還我們,更要倍增,變得更好。他之後邀請與會者一同宣告:「我穿上新的,穿上突破,穿上恩寵,進入神命定我的身分!」每次有新的運動,神會讓教會看到之前的運動沒被處理的事情,當我們在新的敬拜中得到新策略,設立祂的同在,完全進入神的呼召,就可以獲得新的權柄來爭戰,奪取過往世代久攻不下的營壘。他以聖經中耶布斯人為例,神早已應許亞伯拉罕得著他們的地(創15:21),可是當四百多年後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卻不能把他們趕出去(書15:63),直到大衛作王時才攻下他們的城(撒下5:6-7)。透過香港這個門戶,新一批的神國領袖要興起,舊的營壘都要倒塌。

.使徒性敬拜
.使徒性舞蹈

皮爾斯又指出,2026年,華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民族。皮爾斯過往多次來到中國發預言,但這次他要宣告有些事情發生了。他感覺到一個新的運動正滲透和啟動,在華人中攪動起來,快速形成。他宣告說:「中國很快就要下聖靈的雨了!神的運動必須持續,任何想阻擋的作為都不會成功。我宣告耶穌的血要在中國流動,神的河要流到全國,教會運用天國的鑰匙在各地解封神的豐富。」他說神的子民將以新方式興起,勇敢地在神所差派他們去的地方突破,滲透全亞洲。他指出,神是個突破的神(彌2:13),我們也要跨越過去的榮耀,進到下一波的榮耀中。

.西布倫使徒中心向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贈送紀念旗幟

持續發預言及守望

在30日的聚會中,皮爾斯宣告:「新的一天已開始!新的預言要發出!」當華人在此刻憑信心跨越了重要的門戶,在新領域就要發預言。當我們的聲音和應神的聲音,並發出到環境之中,就會帶來突破。他鼓勵多代一同發預言,這樣新的榮耀河流就會沖破許多道門,我們就能領受恩寵。此刻守望型的先知正在興起,他們會守望所發的預言直至成就,將天上的話語拉下來:以利亞七次禱告,守望直到看到預言成就的開端,天要下雨(王上18:44)。當我們知道神會做一些事,不能因看不到成果就放棄,要努力宣告直到它成就。他又為解封與會者生命的呼召發出預言:「神的寶血和聖靈在我們的血脈中流動!神的吶喊一直在我們裡面。現在你血脈中的命定得以恢復,開啟你的未來。」最後,與會者一同宣告:「我已經準備好突破了!」

.啟動華人的敬拜
.與華人一同發出號角聲
.祝福華人

 

(記者林暐皓報導)

[國度觀點] 以使徒性行動回應先知性時刻

每一個城市都有從神而來的呼召和命定。當神造訪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天窗的顯明,向這個國家或城市賜下呼召以及命定。如同當神來造訪雅各的時候,就在伯特利形成一個天門(創28:17)。7月1日是香港回歸21週年。我相信神呼召香港成為一個使徒性的城市。在這之前,就要有一個天窗在中間形成。要形成這個天窗,就必須要讓香港充滿神的同在和榮耀,使神的造訪來到中間。這樣,信徒的禱告敬拜就會上到天上,而啟示和能力就會降下來。一個使徒性的城市,它的不同之處是,不但給你啟示,也給你能力。有了啟示,還要有能力,才能以回應進入到命定的當中。而當神來造訪的時候,重點是香港要做好準備,來回應神降下來的先知性的啟示。

最近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回耶路撒冷。其實美國在1995年就通過搬遷大使館的決定了,特朗普總統原本預計2019年5月才會正式實行搬遷計劃。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卻提議在2018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週年的日子,並且選在下午4點舉行搬遷開幕儀式。其實以色列正正就是在70年前的5月14日下午4點宣布建國的!這個大使非常有智慧,懂得先知性時刻的重要,而把搬遷儀式放在這個時間點,就是一個使徒性的行動。

在撒母耳記10 章,撒母耳膏抹掃羅後,告訴他,你會遇到一群先知在擊鼓吹笛彈琴,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變成新人。「這兆頭臨到你,你就可以趁時而作,因為神與你同在。」(撒上10:7)後來掃羅帶領著以色列人大大擊敗亞捫人,並在吉甲立國立王。受感說話不會帶來命運的改變,趁時而做,才會帶來命運的改變。受感說話只是得到啟示,但是沒有回應,就無法得到改變。在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時候,因著耶路撒冷的沈默,沒有回應,耶穌當時說,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路19:44)如何回應,才是決定你能不能進入命定的關鍵。

因此,當我們得到了先知性的啟示,必須要有使徒性的行動來回應。香港回歸21週年,我們要思考的是,在這樣一個先知性的時刻,需要怎麼做,才能讓香港的命定成就。我們在對的時間點回應了神,有些事情就會發生。


文@章啟明

使徒性與先知性復興的 3 個目標 -【復興以色列】專欄

關於使徒性和先知性的話題如今引發了很多的爭議,特別是當這些話題和耶路撒冷的彌賽亞餘民有關聯時。這個話題為什麼如此重要?以弗所書裡提到3個「先知和使徒」工作的關聯點。

第一個關聯是建立「Ecclesia」教會的根基, 使其成為神的靈之居所。以弗所書 2章20節:「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這裡說的不是地方性的教會,而是全球的教會「Ecclesia」。牧師一般專注在本地的教會,而使徒傾向於普世的教會。

第二個關聯點是神預定了讓外邦人和猶太人通過對耶穌的信心而和好的計劃。以弗所書 3章5-6節:「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以色列和國際教會的合作是神國度的中心,並且也應成為從古至今先知和使徒所立的所有根基的一部分。

第三個關聯點是耶穌升天後賜到地上的屬靈權柄,五重職事裝備的事工。以弗所書 4章11-12節:「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屬靈的權柄是與耶穌升天連在一起的。耶穌高升,超乎一切力量和規則之上。祂賜下權柄給教會如給自己的身體(以弗所書 1:20-23)。祂通過祂的名、祂的靈以及五重職事的運作賜下屬靈的權柄(以弗所書 4:7-11)。「使徒和先知」與「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並列出現,清楚地表明他們的身份必須持續存在並發生作用,絕沒有消失或退出歷史舞臺。

根據以上 3 個關聯點,我們能總結出以下這 3 點某種程度上驚人的原則或事實:

  1. 教會(Ecclesia),所有第一世紀最初的信仰群體都接受及順服先知和使徒的屬靈遮蓋。
  2. 以色列,所有最初的信仰群體都是連接並對齊聖經上的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
  3. 國度,在耶穌再臨前國際教會(Ecclesia)中運作的屬靈權柄會成為耶穌再臨後千禧國度中的執政權柄(馬太福音 19:28,路加福音 19:17)。

這 3 個目標—教會(Ecclesia)、以色列和國度是先知和使徒復興的主要原因。它們是如此的重要,同時觸發了很多的屬靈爭戰,讓我們更好地理解這3個目標,以致我們能在這個時代更好地與神對齊。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特拉維夫「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